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發達之路卷 第九十五章 「宴會上的交際花」

小雷悠哉游哉在晚宴會場中散步。周圍那些衣著華麗的男男女女一個個都好似孔雀一樣,帶著幾分上流社會人群的傲氣,三三兩兩的聚集在一起交談。

這個平台就在酒店的二樓,碩大的平台足足有幾百平方米,而中心居然還有一個游泳池。只不過今天這種場合顯然是不會有人游泳了,池水上漂浮著一些點綴用的綵燈。

小雷一路走來,周圍的那些年輕的漂亮女人們都在談論最新的時裝訊息,或者交換各自的美容心得,比如某某美容中心有什麼進口的取斑儀器啊,又或者哪家美容店裡來了一個帥哥形象師啊等等。

而那些男人們的談話則更讓小雷有些無趣了,他們有的在談論最近新出了某一款汽車,或者最近哪一家公司的股票走勢如何,股東收益如何。當然,也有談論的話題是小雷比較感興趣的。兩三個年輕人一看就是花花公子模樣的傢伙站在那裡,談論著關於女人的話題:比如哪家的千金小姐看上去很清純其實在床上很風騷啊,比如圈中哪位同道最近的情人是某二線的電影明星啊,又或者某大亨的情人,好像胸部是人工隆胸過的啊等等……

「這就是他媽有錢人的生活……靠!」小雷歎了口氣。他趁著周圍人不注意,悄悄從衣領下面翻出了一個微型的耳麥,那個耳麥就好像一個稍微大了一號的耳環一般,小心翼翼的卡在耳垂之上,另外在衣服胸前領子上別了一個胸針造型的通訊器。這些都是雷大小姐給他配備的東西。進來之後方便兩人聯繫溝通的。

「喂喂喂?雷大姐,你在哪裡?」

小雷呼叫了一會兒,可是耳機裡沒有一點聲音。

唉,這個女人到哪裡去了,難道就不管自己了?

正無奈歎息的時候,忽然小雷眼睛一亮,終於看見了一個熟人了。

入口處緩緩又走進來一男一女,那個男人一身西裝,可是掩飾不住已經高高突起的大肚腩了,腦袋上的頭髮已經白了一半了,可是一雙眼睛卻依然不安分的在巡視全場的美女。這麼一個半截如土的傢伙身旁,被他手臂攬住的是一個很艷麗的年輕女人。

小雷一眼就認了出來……這是那位電視台的新聞小姐,那個曾經是自己頭號意淫對象的新聞女主播……可以毫不誇張的說,青春期的小雷曾經對她迷戀過很久……呃……迷戀她那足以讓男人噴鼻血的身材。

這位新聞小姐以小鳥依人的姿態偎依在那個足以當她老爸年紀的老男人身旁。而且她一進來就吸引了很多男人的目光……這個女人穿了一件非常暴露的黑色晚禮服,整個後背都暴露在空氣和眾多男人的目光之下,兩根細細的肩帶之下,褶皺設計的長裙胸前呈現出了一個V形狀的領子,勉強的包裹住了她的一對超級尺寸的雙峰。而且那個V字領開叉非常非常的低,小雷甚至肯定,站在她身前的男人只要低下頭,足以從那V形領子中看見她的肚臍眼!

不過很明顯,這個女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凡是對她露出垂涎三尺目光的男人,她都一一的嫵媚的瞟回去,眼神極盡勾人挑逗之能事。

她身旁的那個老男人似乎頗有點身份,兩人一走進場,立刻就有不少人和他打招呼,隨即他就忙著和熟悉的人聊了起來,留下了美艷的女伴一個人。

那個新聞小姐隨意的端了杯酒,在眾多男人覬覦的目光之下隨意走動,巧合之中居然就走到了小雷身旁……嗯,公平的說,小雷也在不知不覺的朝她靠近……

「夷?」新聞小姐的目光落在了小雷身上,她的眼中明顯露出一絲見到獵物的欣喜目光。

很明顯,在這種場合,出席者非富即貴。而小雷能吸引她注意力的原因有兩點:第一,小雷是一個人,好像沒有女伴。第二,小雷年輕,而且長得也不錯……看來雷大小姐花了諸多心思打造包裝小雷終於有了成果。現在的小雷穿著一身阿瑪尼的西裝,頭髮一看就是高級設計師打理出來的,加上他原本就是修長挺拔的身材,相貌雖然不是那種超級帥哥,但是也算是俊朗,而那用電子儀器光線曬出來的淺麥色的漂亮膚色,加上他嘴角習慣性的一絲懶洋洋的微笑,更加為他添加了幾分邪魅的色彩。

周圍雖然也有幾個單身的男子,不過都是圈內臭名昭著的花花公子了,這位新聞小姐對他們可沒有什麼興趣。

「嗨依~~」她對小雷輕輕打了個招呼,三清道尊作證,她的聲音幾乎甜的讓小雷渾身一哆嗦。

小雷笑了笑:「你好。」眼角卻在偷偷的瞟對方胸前敞開處的春光……

站近了幾步,這位新聞小姐終於看清出了小雷的相貌,她忽然露出思索的目光:「夷?我們是不是見過?我看你好像有些眼熟呢……」

小雷臉上表情怪異……見過麼?確實見過啊……

「啊!我想起來了!」這位新聞小姐忽然瞪圓了眼睛,盯著小雷,笑容有些僵硬:「是你!那天晚上在南山之下,我見過你……你和雷家少爺他們在一起……你……」

小雷歎了口氣,沒有否認。確實啊,那天晚上不但見過面了,而且自己還對著電視鏡頭說了一句
「操」。

「我也認得你,電視台的當家美女主持人,吳丹小姐……」小雷苦笑。

「不,請叫我尼亞。我的朋友都這麼叫我。」

小雷忍不住心中罵了一句。

靠,難道起一個洋名字就很高檔麼?

「你的名字,先生!」尼亞笑得很狡猾,不可否認,她實在很懂得如何展現女人的魅力,或者說,她是在很擅長拋媚眼:「和一位女士交談,難道你都不會自我介紹一下麼?還有……你是不是應該為了上次的事情表示一下歉意呢?」

小雷飛快的瞟了一眼對方胸前的一抹雪白,隨即收回目光,笑道:「我的名字嘛,可以叫我小雷……至於道歉……請問,說真話難道是一件錯誤的事情麼?」

「真話?」

「是的!」小雷點頭,正色道:「那天我對著鏡頭說的是操!關於這件事情,我比較喜歡男上女下。上帝作證,我說的都是事實!」

尼亞的嘴巴一下變成了「O」形狀。

「珂兒,你今晚很漂亮。」

在樓上的一個休息室裡,雷大小姐站在鏡子旁邊,看著田珂兒。

田珂兒今晚打扮的就好像一個真正的公主。那件長裙看似設計簡單,但絕對出自名家之手,恰到好處的襯托出了田珂兒清純可人的氣質,那張清麗脫俗的臉蛋上,略施了一點點淡妝,卻為她的美麗又增色三分,使得田珂兒在原本的清純的氣質上又多了三分嬌艷。

只是田珂兒站在鏡子前,臉上笑得卻有些勉強,神色之間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的模樣。

「你好像不是很高興啊,珂兒。」雷大小姐說完抿嘴一笑。

「嗯,我很好。」田珂兒輕輕笑了笑,眼神依然黯然,雷大小姐不置可否,道:「你這一出去,外面的那些花花公子今晚可要大流口水啦。恐怕又會多幾個傻瓜拜倒在你裙下呢。」

田珂兒笑得更是勉強,搖頭道:「這種無聊的事情,我才不希罕呢。」

雷大小姐故意道:「夷?你的臉色好像不太好呢,是不是太累了?」隨即她似乎很體貼的把田珂兒拉到沙發上坐下,柔聲道:「好了,我知道打扮起來是很累的,你先休息一會兒,不然的話晚上恐怕都沒力氣應付外面的那些客人呢。我出去給你弄點喝的來。」

雷大小姐微微一笑,走出房門。田珂兒看著外面的窗戶,幽幽歎了口氣,喃喃道:「唉,今晚,他在哪裡呢?」

雷大小姐站在門外,耳朵貼在門上聽見了田珂兒的那句話,她微微一笑,走過了走廊,就看見兩個田家的保鏢坐在走廊上。兩人一看見雷大小姐,立刻恭敬的站了起來。

「你們去幫我弄點吃的來……還有,拿一瓶紅酒……再去下面的車庫,我把皮包丟在車上了。」

支開了兩個保鏢,雷大小姐立刻低下頭去,對著胸前的一枚胸針輕輕按了一下,壓低聲音道:「小雷?小雷!小子,聽到了麼?」

此刻小雷還在露天會場上和美女新聞女郎尼亞滔滔不絕的胡說八道……

「所以,根據弗洛伊德的觀點,性慾是人類進步的源動力。基於這種觀點,我並不認為性這種事情有什麼不雅或者羞於啟齒。恰恰相反,我認為這是人類的天性,是最簡單的事實。既然是最簡單的事實,我為什麼要道歉呢?」

小雷笑著說完,尼亞面色有些尷尬,卻輕輕咬了咬嘴唇,風情萬種的瞟了小雷一眼:「精彩……想不到你的口才真的不錯呢,有沒有興趣來我的節目裡做一場脫口秀呢?小雷先生……差點忘記了,你是做哪一行的?」

嗯,基本上,在這種上流社會中,類似尼亞這樣的女人,有一個通俗的代名詞:「交際花」,也就是說,任何男人都可以勾引這種女人,只要她能看得上你。很明顯,今晚尼亞對小雷就比較有興趣,所以她開始打聽小雷的背景了,如果一切愉快的話,想必接下來,按照一般的規律,發生一夜情的概率會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小雷笑了笑,正想著該如何回答,忽然耳機裡聽到了雷大小姐的呼叫了:「小雷!聽到的話,你注意,立刻從左邊的樓梯上來,然後從走廊右轉,第三個房間。我把保鏢支開了,你只有兩分鐘時間!」隨後聲音就斷掉了。

「操。」小雷忍不住脫口罵了一句,這才猛然想起面前站著一個女人。

尼亞皺眉道:「抱歉,或許我聽錯了……你……你剛才說什麼?」

小雷歎了口氣:「我說的是『操』!而且我可以再補充解釋一次,我喜歡男上女下。這只是一個事實而已。」隨即他微微一笑:「失陪了,我想我需要去一下洗手間。」

尼亞眼中閃過一絲熱切,微微一笑,道:「等一下,小雷先生。」她臉上露出一絲媚色,輕輕咬了咬嘴唇,壓低聲音道:「我對您說『事實』非常有興趣,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親眼求證一下……我在酒店有一個長期包房,就在九一三房……我現在會上去洗個澡……」

說完,這個風騷的女人扭著水蛇腰離開了。

小雷暗歎了口氣,看了一下手錶,這才大步朝著另外一頭的樓梯快步走了過去。

距離一百米左右的另外一棟大廈的房間裡,一根烏黑的槍管伸在窗戶外面,在狙擊槍的瞄準鏡裡,小雷的背影正好閃身走進了樓梯。

一隻帶著黑色皮手套的手拿起了一個對講機,低聲道:「他上樓去了!在樓梯裡動手!把他的心挖給我。」

聲音沙啞低沉,說得彷彿是一種北歐國家的語言。

小雷走上樓梯,樓上的一層都被包下來作為這次晚宴的休息室了。走上樓梯是一個橫著的走廊,面前放著一個牌子,左邊是賓客休息室,而右邊的一扇門禁閉,則是主人休息區了。

小雷看了一眼,果然沒有什麼保衛人員,他推開了門走了進去,是一條酒店裡的走廊,靜悄悄沒有一個人。

「走廊右轉,第三個休息室……」小雷歎了口氣:「有錢人就是不一樣啊。這裡這麼多房間,倒是用來圈圈叉叉的最佳場所啊……夷,八卦新聞裡常常說的那種有錢人的淫亂派對,好像都是這樣的哦。」

他腦子裡轉著這些齷鹺念頭,正快步往前走。忽然,異變突起!!

發達之路卷 第九十六章 「能看,不能吃」

「第三間……嗯,一,二……啊,是那間了。」小雷看著數米之外的走廊盡頭的一個房間門,終於舒了口氣,正往前走,忽然,就聽見轟的一聲,身旁路過的一個房間的大門忽然整個倒塌壓了下來。門板四分五裂,一個粗壯的身影從裡面一頭衝了出來,那個身影狠狠撞在小雷的身上,小雷促不及防,整個人被撞得狠狠砸進了另外一邊的牆壁上,轟的一聲,牆壁立刻被撞出了一個大洞,兩人都是一頭跌進了牆壁後的房間裡。

小雷摔在地上,立刻一個骨碌就滾開,果然,他身子剛剛移動,一個碩大的拳頭就砸在了他剛才躺的地方……腦袋的位置。

地板被砸出了一個大坑,飛起的石屑和木屑射在小雷的臉上,肌膚感到火熱的刺痛感。小雷身子已經滾出了幾步遠,剛剛挺身跳了起來,迎面勁風又到面前,小雷匆忙中吸了口氣,雙臂交叉擋在身前。

砰!拳頭砸在小雷的胳膊上,他身子立刻朝後飛了出去,快砸到牆壁的時候,小雷伸出腳狠狠抵住了牆壁,這才終於站穩。也終於看清楚了偷襲自己的是什麼傢伙了。

面前站著一個人,這個傢伙身高……足足有兩米開外,一頭金色卷髮,臉孔是標準的北歐人種,身材粗壯,骨節粗大,穿著一件敞領的緊身衣,胸前露出濃密的胸毛來,他雙目赤紅,口中咆哮,面色猙獰,整個人健壯的就好像是一隻公牛……不,應該說是黑熊一樣!

他站在小雷面前,就好像一座人肉高山一半,伸出巨掌,就來抓小雷的脖子。小雷身子立刻閃開,可是對方這個大塊頭卻居然十分敏捷,一拳對著小雷腦袋搗了過來。

小雷剛才見識過他的力氣了,如果被他搗上一拳,恐怕腦袋立刻就能開花。小雷身子朝後仰下去,一個倒空翻躲過對方的拳頭,然後伸腿狠狠提在了對方的下巴上。

那個大塊頭痛叫了一聲,身子踉踉蹌蹌往後幾步,轟然撞在牆壁上,然後呸的一聲,吐出一口帶血的吐沫。

小雷這才終於站穩:「你是什麼人!」

那個人咧開嘴巴咆哮一聲,張開雙臂,一個標準的熊抱對著小雷又撲了過來。

「哼!」小雷眼中露出一絲怒氣,不在躲閃,原地身子稍微一弓,微微一做勢,等對方撲到面前,小雷眼中閃過一絲精芒,喝道:「去!」

他的左手已經閃電般的印在了對方的粗壯的胸膛上,仙氣瞬間爆發出來。

破山空!

砰!一聲悶響,那個大塊頭原本往前撲的身子忽然以一個奇怪的姿態頓住,瞬間往後狠狠飛了出去。喀喇一陣巨響,居然把牆壁都砸出了一個大坑來。

眼看他身子卡在了牆壁裡,似乎已經無力掙扎了,口中大口噴出鮮血來,小雷這才冷冷道:「再問你一次,你是誰?是黑暗議會的麼?」

那個大塊頭口中咆哮連連,一面「吼吼」的狂叫,忽然掙扎著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銀色的金屬針管,然後用力紮在了自己脖子上。

「唉,打不過我也不用自虐嘛……」小雷冷笑只說了一半,卻立刻把後半句話嚥了回去。

「吼!吼!!」那個大塊頭猛然只見身子一抖,也不知道哪裡來的神奇力量,從牆壁窟窿裡站了起來,滿臉狂暴的表情,雙臂一抬,嘩啦呼啦幾下,那半面牆壁居然幾乎被他推倒。這個大塊頭臉上肌肉隱隱顫抖,眼中露出痛苦的目光,口中「吼吼」不絕,一步一步朝著小雷逼迫過來。

小雷只覺得對方的目光之中隱藏著一絲危險,就好像發狂的野獸一樣!

「吼!!!」那個大塊頭忽然爆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巨吼,就在小雷的目光注視之下,他忽然雙手抱住了自己的腦袋,然後……

他就用那雙手,狠狠掐住了自己的下巴,生生的揭下了一層皮來!!

這個傢伙全身的骨頭卡卡作響,身子猛烈的膨脹起來,原本就兩米左右的身高,一下猛的竄了起來,最後腦袋幾乎已經頂到了天花板,身上的衣服紛紛漲裂破碎,露出他的軀體,渾身肌肉膨脹起來,表皮的皮膚全部裂開了,渾身瞬間張滿了黑黑的濃密的長毛,最後他的臉部輪廓也變了,臉上原本的形狀完全變形,張開大嘴,對著小雷咆哮!

小雷愣住了,腳下退後了兩步,苦笑道:「你……你……你居然是個熊人?」

是的!面前的這個大塊頭,此刻身高足足有近三米左右,魁梧的身軀已經完全脫離的人類的範疇,粗壯的身子,加上他的腦袋形狀,完全就好像是一隻黑熊!

「吼!」黑熊忽然身子閃電般的往小雷撲了過去,小雷縱身跳開,就地一滾往走廊方向跑去,那個熊人落在地上,巨大的爪子一揮,把面前的房間內的一個沙發一掌劈成了碎片,然後晃了晃腦袋,對著小雷又是一聲巨吼。

「看著!」小雷抬起身旁的一個花瓶對著熊人的腦袋砸了過去。這個房間好像是走廊邊上的另外一個休息室,反正砸壞了東西也是酒店的,小雷一面後退,一面把花瓶丟了出去。

砰的一聲,花瓶砸中了熊人的腦袋,他只是搖了搖脖子,張口吼叫一聲,四肢趴在地上,背部高高弓起來,緩緩朝著小雷爬了過來。

「靠,比力氣是不是!」小雷冷笑一聲,飛快的吸了口氣,雙足用力蹬了下地面,身子不退反進,對著熊人撲了過去,拳頭握緊,對準熊人的脖子砸了下去。

破山空!

吼!

熊人也撲上來,兩人就這麼撞在一起,小雷一拳下去,卻沒有打中他的脖子,只是砸在了他的肩膀上,喀嚓一聲,熊人的肩膀骨頭立刻碎裂了,他痛得咆哮了一聲,張嘴就去咬小雷。小雷側身躲開,可是熊人巨掌一揮,就好像拍蒼蠅一樣把小雷甩了出去。

這一下小雷橫著砸了出去,直接把牆壁砸穿了,帶著無數碎石掉在走廊上。

熊人半邊肩膀耷拉在哪裡,痛得渾身發抖,卻依然一朝著小雷撲了過來。

小雷渾身都在疼,只覺得後背好像快要斷了一樣,罵道:「靠!好一個畜生!」他掙扎著剛站立起來,就看見邊上走廊上忽然傳來人聲,就看見兩個田家保鏢飛快的衝了過來。

這兩個人原本被雷大小姐支開了,現在剛好趕回來。

兩人沒看見牆壁裡的熊人,卻一眼看見狼狽的小雷,同時發出了警告聲,雙雙拔出了手槍。

「啊!!」走廊的另外一個房間裡,田珂兒和雷大小姐已經聽見了打鬥聲音,從房間裡跑了出來,一眼看見了小雷靠在牆壁上,身上衣服有撕裂的痕跡,灰頭土臉,兩個女子正驚訝,田珂兒卻看見了從牆壁窟窿裡掙扎著爬出來的熊人,她一看見這個怪物,立刻發出了尖叫。

雷大小姐倒是反應極快,指著熊人喝道:「快!開槍殺了他!」

兩個保鏢也被面前這個龐然大物驚呆了,聽見雷大小姐的命令,才立刻瞄準開槍。

「咻咻咻咻!」兩人同時連連射擊,帶著消音器的手槍發出了清脆的聲音。

一連串子彈射進了熊人的背部,他那寬闊的脊背猛然抖動了一下,忽然回過頭去,用猙獰的目光瞪著兩個保鏢,猛地張開大口,驚天動地的大吼了一聲!

然後就在兩個保鏢目瞪口呆的時候,熊人轉身撲了過去,只聽見悶哼一聲,一個保鏢被他一掌打飛了,直接飛到了走廊盡頭,腦袋撞在牆壁上,當場就腦漿崩流死掉了,另外一個飛快的又射出兩顆子彈,打在了對方毛茸茸的胸口,那個熊人一把抓住了保鏢的脖子,把他拎了起來,然後手掌一握!喀嚓一聲,那個保鏢脖子斷了,立刻氣絕。

熊人打了個響鼻,這才轉過臉來。

「進去進去!進去!」小雷已經跑到了田珂兒和雷大小姐的面前,把兩個女人往房間裡推。然後自己也閃身進去了。

「那是什麼……那是什麼?」田珂兒嚇得面色蒼白,好像隨時都快暈倒一樣。

「反正不是人。」小雷把兩個女人推倒了桌子後面,喝道:「待在這裡別動!」

小雷有些喘息,他剛才也挨了兩下。此刻渾身都在疼。那個怪物力氣實在大得離譜,揮手之間就把牆壁砸穿了,而且就連子彈都打不死他……

小雷身手在懷裡摸索乾坤袋。可是剛摸到袋子的邊緣,正在身手往裡掏,忽然一聲巨響,身旁的牆壁一下崩塌掉了,一隻巨大的手掌穿過牆壁,直接拍在了小雷的身子上,他哼了一聲飛出去,嘩啦嘩啦砸倒了一個衣櫃,去勢不住,有一頭撞碎了化妝台的鏡子,這才倒在了一片廢墟當中。

那個怪物半個身子從牆壁的窟窿探了進來,似乎嫌這個窟窿太小,雙手抓住邊緣用力一掙,半面牆都被他掀掉了。他滿身黑毛,胸前中了兩顆子彈,流出的鮮血把那絨毛粘成一撮一撮的,怪物似乎也疼的齜牙咧嘴,可是卻眼睛死死盯著站在桌子後面的雷大小姐和田珂兒,又是一聲怒吼。

田珂兒一聲尖叫,雷大小姐雖然面色蒼白,卻依然勉強鎮定,反手從腰間抽出了一把軟劍。那軟劍也不知道是用什麼金屬製成的,又細又長,劍鋒柔軟,兀自不住顫動。

雷大小姐咬咬牙,正要挺劍上去,忽然一隻堅定有力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就聽見小雷那熟悉的聲音懶洋洋道:「收起來吧,這麼細的劍,怎麼拿出去見人啊。」

小雷已經從旁邊爬了起來,渾身都是碎木屑碎玻璃,額頭還有鮮血順著臉龐流了下來,他卻一副滿不在乎的模樣,輕輕把雷大小姐的手按了下去,自己另外一隻手卻呼呼的揮舞了兩下。

他的手裡,拿著一把黑糊糊的東西,赫然是那把用各種珍貴法寶修練而成的……菜刀!

小雷雙足不丁不八站立,身子微微縮緊,眼中露出一絲凌厲的殺氣,陡然大喝一聲:「去死吧!」

那怪物巨吼一聲,撲了過來,小雷眼睛瞬間瞇了起來,眼中爆發出一絲厲色,只見他身子瞬間往前衝了過去,卻從怪物的身旁擦肩而過,又彷彿看見一道淡淡的黑氣閃過。怪物擰身去打小雷,小雷已經一貓腰躲開了,就地一個跟頭翻了出去。

一人一怪,一個躺在地上,一個站在那裡,都是呼呼喘息。忽然,一道血箭從怪物的肩膀迸了出來,那怪物陡然咆哮了一聲,整條又黑又粗的手臂忽然齊根掉了下來!血液憤怒的噴灑出來,怪物身子一晃,叫聲充滿了痛苦之意。

他一把抄起了自己的斷臂,忽然狠狠看了小雷一眼,朝著房間裡的窗戶就撲了過去,嘩啦一聲,已經破窗而出。

「想跑!再留下一條手臂來!」小雷大叫一聲,操著菜刀追了上去,一頭鑽出了窗戶的窟窿。

卻冷不防那怪物居然沒有立刻跑掉,小雷半個身子剛探出去,就聽見勁風撲面,他來不及躲閃,反手就是一菜刀劈過去。只感覺到一股滾燙腥臭的液體噴在臉上,耳中聽見怪物的慘叫,黑暗中也不知道這一刀砍在什麼地方了。小雷忽然胸前一痛,好像被什麼東西猛擊中了一樣,一下就飛了起來。

原來是那怪物被小雷一刀砍中的時候,還是一掌打在小雷胸前了。

小雷身子在半空中,卻立刻施展馭風術穩住,眼看面前的酒店大廈上,那個身材龐大的怪物用一隻胳膊掛在大廈的外面,然後飛快的往上攀爬。他速度極快,縱身連連跳躍,已經爬上去了好幾層。

「靠!你以為你是金剛啊!」小雷擰身射了過去,從後面一把抱住了怪物的肩膀,舉起菜刀就剁了下去。

那怪物後面被小雷抓住,立刻猛地掙扎起來,小雷一刀沒砍下,就被甩開了,從他後背掉了下來,半個身子掛在他的另外那條完好的手臂上面。

瞬間,小雷一眼看見那怪物的爪子抓在牆壁的一個窗沿上,立刻一刀剁了下去。

卡喳一聲,那怪物仰天慘叫,五根手指被小雷齊根斬斷,就連窗沿都被小雷一刀斬掉了半邊。那怪物不會飛,手指一斷。身子立刻就掉了下去。

小雷卻閃身躲開,一把勾住了窗台,眼看那個怪物從身旁直直墜落,最後砰的一聲砸在地面上。他這才長長鬆了口氣,只覺得眼前一陣陣的發花,剛才連發了兩次破山空,而施展這把菜刀,用那個「百斬歸一」也實在是耗費法力,全憑一口氣支撐,此刻一鬆懈下來,立刻就感到不支了。

眼看下面的怪物趴在地上一動不動,這裡是酒店大廈背著街道的一面,一時還沒有什麼人圍過來,小雷再也支持不住,他無力在馭風了,翻身就從面前的這個窗台爬了進去。

也算他運氣,這窗戶大概是屬於酒店樓上的某層的一個客房吧,居然窗戶是開著的沒有關上。小雷翻身跳進了房間,眼看身旁有一張大床,一頭就摔了上去,四仰八叉躺在那裡猛烈喘息。

房間裡充斥著柔和曖昧的音樂,隱隱還有甜甜的紅酒香氣,燈光調成了暗紅色,床單之上充滿了誘人的香氣。小雷躺在床上,隱隱就聽見洗手間裡傳來嘩嘩的水聲。

忽然,那水聲停住了,洗手間的門打開,在水氣繚繞之中裊裊婷婷走出來一個女子。藉著昏暗的光線,那個女子居然是赤身裸體,一雙手臂拿著一條白色的毛巾正在擦弄頭髮,修長豐滿的大腿,水蛇一樣的腰部,豐滿圓潤的臀部,還有那一對豪乳赫然跳進了小雷的眼睛裡。隨著主人擦弄頭髮的動作,那胸前的一對乳房還在隱隱顫抖……

小雷倒吸了一口涼氣。

就在這時候,女人終於放下了毛巾,露出了臉來,一眼看見了小雷,頓時僵住了!

「是你!!」女人似乎第一個反應就是尖叫,可是看見了小雷的模樣,頓時摀住了嘴巴,轉口道:
「你!你怎麼進來的?」

隨後她自顧自的走到窗邊,用一個極度誘人的姿勢服下身來,臉上帶著曖昧的笑容:「想不到你果然來了……親愛的,你悄悄進來,是想嚇我一跳麼?」

這個女人,正是那個美艷風騷的新聞小姐尼亞!

小雷也終於回過神來了,苦笑道:「天啊,這是你的房間!」隨即他立刻記起來了,剛才在下面會場的時候,對方曾經充滿暗示的邀請過自己「上來」呢。

燈光太暗,尼亞沒有看清楚小雷身上狼狽的模樣,用她那甜得膩人的嗓音膩聲道:「寶貝兒,你是先洗個澡呢……還是,我們現在就開始?你要我擦乾身子麼?還是你喜歡和渾身濕透的女人做愛?」

小雷看著在眼前晃動的那一對驚人尺寸的豪乳,用力嚥了口吐沫,心中無限惋惜的歎了口氣,湊過身子去,低聲道:「我說……」

忽然伸出手,一掌切在對方的脖子上。尼亞哼都沒哼一聲就暈了過去。

小雷從床上跳了起來,身子雖然還是軟綿綿,但是勉強可以支撐。

看著床上那個赤裸誘人的身子,他忽然心中湧出一股無比的怒氣!

圈圈叉叉的!都是那個怪物啊!眼看面前自己意淫了多年的女人脫光了在面前,卻沒法品嚐啊!尤其是那對尺寸嚇人的……當初自己可是每天趴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它們」流口水啊!

「咫尺天涯,咫尺天涯……」小雷心中流淚,用無上毅力控制住自己,走出了房間。

下面立刻就要亂成一團了,趕緊走啊!

對面的大樓上,一扇窗戶緩緩的合上,黑暗中一雙明亮的眼睛閉上,彷彿是在思索。

「這個小子這麼厲害麼?組織裡最高級的熊人戰士都幹不掉他,雅克可是我手下最厲害的殺手了啊……難怪那些蝙蝠會失手……」

第九十七章 「無賴的尊嚴」

小雷帶著無限遺憾走出了美艷新聞女郎的房間。

走廊之上還有兩個酒店裡的客人,不過下面幾層的打鬥顯然並沒有驚動他們,這些人看著小雷匆匆走過,眼中都露出驚奇的目光來。

的確,小雷的模樣是有些怪異,他穿著一套一看就價值不斐的高檔西裝,可是衣服已經有好幾處破裂了,有的地方還紮著玻玻碎片和木屑,額頭上隱隱有血跡……更重要的是,他手裡提著一把菜刀!

乘坐電梯到達了原來的那一層,電梯門剛剛打開,就有幾個田家的保鏢攔在了門口,其中一個攔住了小雷的去路:「抱歉先生,這裡是私人場所。」

小雷立刻明白,這裡已經被田家封鎖起來了。不過幸好雷大小姐走出了走廊看見了小雷,讓手下放他進來了。

「怎麼樣了?」小雷收好了菜刀。

雷大小姐歎了口氣:「已經讓人把這一層樓都封鎖了,不許任何人進來。樓下的那個屍體我也派人立刻搬走了,目前還有幾個手下在周圍,看看有沒有目擊者,這件事情我不想張揚出去,田震也是這個意思,這件事情太詭異了,公佈出去,恐怕不太好。」

小雷皺起眉頭:「我沒問這個!我問的是你們,珂兒受傷了麼?」

雷大小姐看了他一眼:「珂兒沒事,就是受到了點驚嚇。」

小雷點點頭:「田震來了?」

「來了。他原本在樓下和幾個重要貴賓談話地,幸好酒店的隔音效果不錯,我們在樓上打得驚天動地,下面居然沒有什麼聲音。大部分賓客並沒有被驚動……只是樓上的房間被毀壞太厲害了,我已經派人重新安排的休息室。酒店地人我也派人去溝通了……這件事情不能瀉露出去。」

「這麼說,也沒有報警了?」

「沒有!」雷大小姐瞇起眼睛,低聲道: 「你想,如果被大家知道,田珂兒小姐的生日宴會上出現了一個非人類的怪物……你認為人們會怎麼想?」

兩人說話間已經來到了一個房間門口,這裡沒有被毀壞過,大門禁閉,門口還有兩個保鏢站在那裡,神色緊張。

雷大小姐對他們使了個眼色。讓他們退開了。

「你進去吧,珂兒就在裡面。田震剛才已經下去了。下面需要他出面安撫大家……雖然大部分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樓上被封鎖禁止上來了,總有人會覺得好奇。」雷大小姐笑道:「你進去安慰一下田珂兒,這個丫頭嚇得不輕,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肯出來了,田震剛才勸了也沒用。而且……你最好快一點,因為田震下去找我弟弟了!他可能是想找雷吼來哄一哄珂兒。你最好在這之前。把珂兒哄好。」

小雷有些頭疼,苦笑道:「好吧,我進去看看她。還有,你們對樓下賓客怎麼糊弄過去的?」

雷大小姐眼中露出一絲狡猾的笑意:「我讓人去告訴了大家,說是樓上洗手間水管爆裂了。」

「好爛的理由。」小雷聳聳肩膀苦笑了一聲,推門走了進去。

「等等!」雷大小姐拉住了小雷,把一包東西塞進了他的手裡。

是一個簡易的急救包,裡面有紗布嗎啡還有一些處理外傷的藥品。

「謝謝。」小雷露出幾分真心的微笑。

「別進來!」小雷剛推門走了進去,就聽見田珂兒驚惶地聲音傳來。

這裡是一個套房。裡面還有一個房門,那扇房門禁閉,田珂兒的聲音就是從裡面傳出來地。

「是我。」小雷盡量讓自己的聲音柔和一些。他脫掉了外套隨手扔在了地上。

房門緩緩打開一條縫隙:「是雷哥哥?」

小雷推門走了進去,就看見田珂兒跪坐在地板上,身子靠在門旁邊的牆壁,那張俏麗的臉蛋煞白,眼中帶著幾分惶恐。小雷心中歎了口氣,緩緩蹲了下去,輕輕樓住了珂兒。

感覺懷中的女孩依然在顫抖,身子就好像受驚的鴿子一樣。

「好了,好了……沒事了。」小雷輕輕撫摸女孩的背部,用力把她地臉貼在自己胸膛上。田珂兒忽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斷斷續續道:「那個怪物……那個……怪物……」

「沒有了。」小雷柔聲說:「怪物已經被我打跑了。」

「可是,可是我看見他了!我看見他殺人了……他殺人的……」

感覺到自己胸前襯衣似乎都有些潮濕了,小雷捧起珂兒的臉,聲音不大,但是很堅定道:「好了,事情已經結束了。那個怪物已經死了,被我親手幹掉的 」你可以放心了。沒有誰會傷害你的。「

他心中加了一句:「恐怕對方也不是衝著你來的,目標是我吧。」

被小雷有力的雙臂抱住,珂兒稍微安定了一些,卻漸漸的臉紅了起來,嚶地一聲,把頭埋在了小雷的肩膀下。小雷苦笑,捧起她的臉蛋輕輕吻了兩下。原本只是安慰性地親吻而已,可是沒想到自己嘴唇剛剛貼上珂兒臉頰嬌嫩的皮膚,女孩卻閉上了眼睛,仰著臉對著小雷,臉上那惹人憐愛的表情實在讓小雷心中有些顫抖不已。

終於,嘴唇貼了上去,彷彿細細品味一樣,輕輕的描繪著田珂兒的唇線。

這是兩人第二次接吻,田珂兒似乎開始身子有些僵硬,不過慢慢的就軟在了小雷懷裡。兩人正吻得難解難分,忽然就聽見外面大門砰的一聲被撞開了,隨後傳來雷吼粗壯的聲音:「珂兒呢?珂兒妹妹??」

兩人立刻分開,旁邊的大門也一腳被踹開了,雷吼大步走了進來,一眼看見地上相擁的兩人,雷吼一張臉當場就僵住了,嘴巴長得能塞下兩個雞蛋,死死盯著地上的一對男女。

「你、你、你們……你們?!」雷吼眼睛充滿了驚奇,似乎已經說不出話來了,隨後,這個肌肉男忽然下意識的回頭看了一眼……

他的身後,林姍姍和如花兩人並肩站立,如花面色陰沉,而林姍姍看著坐在地上的小雷和他懷中的田珂兒。林姍姍輕輕咬著自己的嘴唇,她沒有說話,可是眼神裡藏著一些讓人心碎的東西……

小雷放開了田珂兒,站了起來。他垂下眼皮,不敢去看林姍姍的表情,面容有些苦澀。

結果大家都陷入了沉默,最後,率先開口的,居然是林姍姍!

「我……我聽說出事了……你怎麼樣?你沒事吧?」

「嗯……沒事。」

林姍姍笑得很勉強:「那、那就好。」她輕輕拉了拉如花,低聲道:「我累啦,咱們出去吧。」

如花狠狠瞪了小雷一眼,似乎想說什麼,可是看見林姍姍近乎哀求的目光,終於閉上了嘴巴,拉著林姍姍轉身就走。

雷吼站在那裡,走也是,留也是,有些僵硬。小雷似乎也伸手想去拉,可是手只抬了一下又放下了。

怎麼拉?拉住了又怎麼樣?拉住了又該說什麼?

雷吼張了張嘴巴,艱難道:「你們?你們兩人?你們??」

小雷苦笑道: 「好了,別你們我們的了……雷吼……你出去吧,幫我跟著她們兩人……有什麼話我們……我們回去再說。」

雷吼眨了眨眼,終於沒說什麼,拍了拍小雷的肩膀,轉身出去了。

隨後房間裡又只剩下了珂兒和小雷兩人,氣氛有些尷尬了,原本那種微妙溫馨的氣氛消失了,兩人默默無語,都有些訕訕的不知道說什麼。

「那個女孩……他好像……很喜歡你?她好像和你們住在一起,是麼?」田珂兒小心王翼的問道。

小雷不說話,輕輕抱了抱田珂兒,也沒有回答,只是道: 「我們出去吧。今晚的事情不能聲張出
去……你明白麼?」

田珂兒歎了口氣:「我知道啦……我是田震的女兒,我從小就知道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能說,我心裡有分寸的。」

兩人走出了房間,就看見雷大小姐靠在門外,臉上帶著笑意看著兩人:「怎麼樣?下面的人可等急了。」

小雷不說話,只是帶著田珂兒往走廊樓梯走去,不等田珂兒走在前面,他忽然回頭用只有自己和雷大小姐才能聽見的聲音低聲道:「剛才是你故意放他們進來的,對麼?」

雷大小姐只是微笑,並不說話。

在那麼一瞬間,小雷心中剛剛對她建立起來的一絲好感一下消失得煙消雲散。

走進電梯前,忽然旁邊走來一個男人,那個男人光頭,身材魁梧,面容冷漠彪悍,小雷認得,正是田震身旁的一個得力部下保鏢,記得好像是叫阿烈的傢伙,當初小雷第一次被綁到田家給田珂兒治病,就是被這個光頭阿列帶人從算命鋪子綁去的。

「雷先生……田先生要見你,現在!」阿烈的語氣冷冰冰硬邦邦的,那語氣根本不是在商量或者邀請,而反而像是一種命令。

如果是別人用這種語氣和小雷說話,小雷多半是翻個白眼,鳥都不鳥對方的。可是偏偏這個人是田震派來的……自己剛剛在眾目睽睽之下和人家的女兒又親又抱的,現在女孩的老爸要見自己,總不好意思翻白眼吧?

小雷歎了口氣,對珂兒道:「好吧,你先下去,我隨後就來。」

「你好,我們又見面了。」

在一個單獨的會議室裡,田震坐在桌子前,手指輕輕敲擊著桌面,面色有些凝重。

小雷故意歎了口氣,笑道:「看來是的,田先生。好像每次見面,我們之間都有些麻煩呢。」

田震點點頭,指著面前的一張椅子:「坐。」

眼看小雷坐下,田震忽然笑了笑,他雖然在笑,可是眼神卻很嚴肅:「首先,我很感謝你,因為看來今晚的情況……你又救了我女兒一次。」

小雷苦笑,沒說話。

田震的手指輕輕敲擊著桌面,面色忽然一變,沉聲道:「可是,你也給我帶來了一些麻煩……而且還不是一般的麻煩!」

小雷想了想,回答道:「麻煩只青睞於與眾不同的人,一般的凡人,恐怕想有麻煩都沒有呢。」

田震大笑了幾聲,道:「說的好!我一向認為你是一個異人,異人必有異事,所以,原本我雖然知道你和珂兒之間的事情,但也並不太反對你和珂兒之間的來往,不管如何,她的命都是你救回來的。可是……現在看來,似乎我還欠了一些考慮了。」

田震忽然從桌子下拿起了一個遙控器,對著會議室牆壁上掛著的一個電視屏幕輕輕按了一下。

那屏幕閃動了一下亮了,隨即裡面出現了一些模糊不清的畫面。

那畫面好像是那種安全監控器地錄像畫面,黑白色的畫面上。聽不見任何聲音,無聲的畫面展示的一幕幕正是本市地大型遊樂場!

顯然監視器的角度並不是太好,但是隨著畫面閃動,也勉強可以看見摩天輪還有那天在遊樂場發生的打鬥……其中就有很清晰的一幕。是米迦勒被三個血族的人纏住了,而小雷飛身「飛」上了摩天輪。

畫面只是一閃而過,因為分辨率實在太差了,根本看不清人臉,但是憑藉著衣著還有身形,依然可以清晰的辨認出來。

小雷只看了一會兒,就苦笑道:「田先生果然神通廣大,這種場合的監視畫面,你也能弄到手。」

田震淡淡道:「我田家有一些厲害的對手,就不是什麼凡人。所以本市既然是我的勢力範圍。那麼在本市發生的任何奇怪地事情,我都會第一時間得到消息……每個月至少有幾百人會從我這裡領取一筆收入。這也是我掌控情報的一點點代價而已。」

小雷苦笑。沒說話。

田震正色道:「坦草說,我看到這些東西很驚訝……非常驚訝。同時我也很擔心……」  小雷微微一笑:「擔心麼?恐怕不是為了我擔心吧,你是在擔心珂兒,對麼?」

「是地。」田震立刻就肯定了,他攤開雙手,面色嚴肅:「我就珂兒這麼一個女兒。我們田家原本就有一個極為頭疼的對手,應付這個一個對手。就足以讓我很頭疼了。所以,我不希望年再有什麼額外的麻煩,明白麼?計劃外的麻煩!」

小雷揉揉太陽穴,苦笑道:「很明白,你也說得很清楚。」

「如果說開始的時候,我只是驚訝,那麼現在我已經開始有些頭疼了。」田震瞇起眼睛,他身上散發出一股壓迫人的氣勢,微合的眼睛裡露出一絲威嚴地目光:「你惹的麻煩。似乎並不簡單……至少從畫面看來,那些人都不是普通的傢伙……這些讓我非常吃驚!」

小雷撇撇嘴巴…

這就讓你擔心了?你還沒看見我去仙山大會遇到的事情呢。那些傢伙都是動輒幾百歲的老怪物,滿天飛劍法寶砸來砸去的。要是讓你看見那一幕,你還不心臟病發作?

田震眼看小雷沒說話,點了點頭,緩緩又道:「那麼現在,今晚,你能否再解釋一下這個?」

他輕輕按了另外一個按鈕,兩人側面的一道隔板牆緩緩自動拉開,裡面是一個小房間。那房間不大,門緩緩拉開,就看見地上躺著一個人。

那個人滿頭金色頭髮,高鼻樑,典型的北歐人臉形,雖然躺在地上,但是身材極為魁梧,骨架粗大,上半身完全赤裸,褲子也是破碎不堪,全身幾乎大半赤裸。小雷只看了一眼,就辨認出來,這正是今晚偷襲自己的那個怪物!

「你能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人?」田震語氣有些不善:「今晚他出現在這裡,幹掉了我兩個手下,還差點傷害了我女兒……可是我想,這個麻煩似乎並不是衝著我田家來地吧……而且,我似乎也記不得自己招惹過這種會變形的怪物。」

小雷心中騰的一把火似乎冒了上來。他瞇起眼睛,忽然露出怪異地笑容,慢吞吞道:「田先生,你這是在警告我麼?」

田震皺起眉頭:「警告談不上。只是我說過了,我只有這麼一個女兒……原本我並不反對你……可是現在看來,你自己已經麻煩纏身,我並不希望看見這些麻煩通過你而傷害到我的女兒。」

「哈哈哈哈……」小雷站了起來,大笑幾聲,看了田震一眼,淡淡道:「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啦。你放心好了,今後這些事情,絕對不會在拖累到田家的任何一個人。」

他忽然微微的點了點頭,用平靜的語氣笑道:「現在,我是否可以出去了呢?」

田震沉吟了片刻,從懷中掏出了一張支票。放在桌面緩緩推了過去。

「一年之前,我給你的兩張支票,可是後來銀行方面得到地信息。兩張支票你都沒有去兌換……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放棄了那麼一筆錢,可是我田震的為人,一向不喜歡欠別人的。」

小雷瞇起了眼睛,靜靜看著田震。又看了看桌上的支票。他臉色平靜得有些可怕,就連田震,接觸到小雷地那束目光,都忍不住心中一寒。

然後,小雷忽然笑了,他笑得很平靜,平靜的有些可怕。

「很早很早之前,我就學會了一個道理……有便宜不佔是王八蛋。」小雷臉上帶著微笑,語氣卻平淡的彷彿不帶任何一絲情緒:「比如今天,你分明就是用一筆錢來收買我……或者說。用一筆錢把我打發走,或者說是買我的尊嚴和自尊。如果說的再難聽一些,你是用鈔票在羞辱我……可是我並不憤怒……因為你有這個資格,因為你有錢,你有勢力,你的錢多得甚至可以壓死我。呵呵……」

他笑了笑,繼續道:「如果我是一個那種死要面子的無聊之人,我會做出憤怒的勢態,把這張支票撕成碎片,然後狠狠吐一口吐沫,再對你高聲宣佈什麼我的感情是無價的,我地愛情是崇高的之類地屁話……可是幸好,我不是那種無聊的人。我不是!我只是一個無賴,一個小無賴而已。」

小雷微笑,伸出兩根手指捏起那張支票,放在嘴邊用力親了一下,嘻嘻笑著收入懷裡。

「那麼田先生。我們後會有期了。」

說完這些,小雷大搖大擺走出了房間,不再回頭看田震一眼。

走到了房間外面。他臉上的笑容才一點一點的消失,眼神才一點一點的冰冷下來。

在幾個保鏢的目光注視下,小雷下樓到了宴會的露天平台上。

此刻賓客們已經安定了下來,今晚之前樓上地一場廝殺,似乎沒有人知道。田珂兒似乎已經重新打扮梳洗過了,容光煥發的在眾人的包圍之下,彷彿眾星拱月一般。除了她的目光似乎偶爾閃過一絲迷離,臉色略微有些蒼白,大部分時間,她臉上的微笑還是很得體的。

小雷走下了樓梯,遠遠看見被一幫人包圍在中間接受眾人祝福的田珂兒,他忽然覺得這裡很無聊,簡直無聊透頂。

「你似乎情緒有些奇怪。」身後傳來一個聲音,是雷大小姐。她端著一杯酒,姿態優雅的站在哪裡,那身火紅的晚禮服,使得她看上去就彷彿一朵嬌艷地玫瑰。

小雷一言不發,卻不顧她眼中的驚訝,伸手把雷大小姐手裡的酒杯拿了過去,仰脖一飲而盡,這才緩緩吐了口氣:「真難喝。」

雷大小姐聳聳肩膀:「只是你不習慣而已。」

小雷隨手把酒杯扔了,拍拍衣服,道:「好了,答應你地事情我完成了……至於剩下的事情,我也不想再做了,我們的交易到此結束!」

雷大小姐的眼睛瞇了起來,隱隱閃動一絲火花。

小雷卻忽然走近了一步,趁著左右無人,飛快的伸出一隻手捏住了雷大小姐的下巴。雷大小姐臉上的肌膚滑膩柔軟,小雷把臉湊近,惡意的笑了笑:「你知不知道,你如果少發點火,其實還是很漂亮的。」

雷大小姐眼中閃過一絲怒火,忽然抬腿朝著小雷踢了過去!她居然用的是正宗的武術裡面「撩陰腿」的招式!

小雷哈哈一笑閃身躲開,立刻退後了幾步。礙於周圍有人,雷大小姐不敢再有動作,卻氣得面色有些懲紅,咬牙道:「你!你大膽!」

小雷撇撇嘴:「我這個人膽子好像一向不小。」

他拍拍手,道:「這裡我待夠了,現在嘛,我想回去了。我接下來還會住在那個莊園裡,你放心,我絕對不會搬走的,因為我這個人根本就是個無賴,能佔便宜的事情,我絕對不會放棄的。」

他轉身走開了兩步,忽然站住,回頭笑道:「差點忘記了一件事情……嗯,樓上,九樓的一個房間裡,還有一個麻煩沒有解決……我追那個怪物的時候一路打到了九樓,那個房間裡正好有一個認識我的女人……不過我已經把她打暈了過去。你最好能派人上去看看她,順便把這件事情掃一下尾……不過先提醒你,最好派個女人進那個房間……因為我打暈裡面那位女士的時候,她是光著身子的……而且,她還是一位公眾人物哦。就看你怎麼想辦法堵住她的嘴了。」

小雷說完大步離去,後面的雷大小姐眼睛卻已經瞪圓了。

小雷朝著站在角落裡的林姍姍她們走去了。

林姍姍如花雷吼三人站在角落裡,林姍姍背對著小雷,似乎看著遠處在發呆,而如花和雷吼兩人站在她身側,雷吼面色要更加尷尬,看樣子說話也不是,說話也不是。

「嗨。」小雷面色如常打了個招呼。

如花一看見小雷,立刻板起了臉。

小雷卻根本不理會她,伸出手搭在了林姍姍肩膀上,林姍姍似乎有些緊張。

「我有些累了,這裡太無聊,我想回去了,你願意陪我回去麼?」小雷笑得很溫和。

「回去?」林姍姍愣住了:「現在麼?可是……」她的目光不由自主的飄向了正在人群中微笑著切蛋糕的田珂兒。田震也下來了,只是站在樓梯上微笑。

「現在。」小雷淡淡道:「我只是不想待在這裡了,如果你不願意的話,我可以自己回去。」  林姍姍立刻眼睛一亮,所有的神采都回來了,她用力點了點頭,低聲道:「好,我陪你!無論你想去哪裡我都陪你!」

小雷笑得很愉快,身手捉住了林姍姍的手,拉著她就往外面走,卻回頭看了雷吼如花兩人一眼,笑道:「你們自己玩兒吧,不用管我們。」

兩人的離去,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就連田珂兒也沒有察覺到小雷的離開。

走出了酒店,小雷忽然用力伸了個懶腰,他扯掉了身上價值不斐的外衣,揉成一團然後隨意扔進了一個垃圾桶,歎了口氣:「舒服多了!穿著那麼貴的衣服在身上,感覺就好像被一大堆錢壓在身上一樣,真的很不爽。」

林姍姍抿嘴笑了笑,看著小雷的眼波極其溫柔。

小雷吹了一聲口哨,深深吸了口氣:「還是外面的空氣好啊。」

他攔住了一輛出租車,拉著林姍姍鑽了進去。小雷對出租車司機報的是原來他自己的老房子的地址。

旁邊的林姍姍始終不問一個字,只是柔順的坐在他身側,默默的看著小雷。

兩旁的建築物飛快往後,汽車在夜晚的馬路上行駛,小雷忽然開開口打破沉默。

「謝謝你,謝謝你什麼都沒問。」小雷忽然低聲說了一句,他說這話的時候,臉上沒有一絲嬉皮笑臉的模樣,眼神是從沒有過的認真。

林姍姍「嗯」了一聲,忽然主動拉住了小雷的手,然後緩緩側過腦袋靠在小雷肩膀,閉上了眼睛。

在這麼一瞬間,小雷忽然覺得自己的心變得異常柔軟。

是的,很柔軟…

第九十八章 「真的很喜歡你」


「好像停電了。」

小雷拉著林姍姍走進房間,這裡是他原本自己的老房子。

黑暗中林姍姍原本還有些緊張,可是聽了小雷的話,忍不住噗哧一笑,道:「我們多久沒回來了?這麼長時間沒交電費,當然斷電啦。」

小雷也嘿嘿一笑,道:「媽的,這個年頭,什麼都要錢啊。」

被雷吼拆掉過一次的房門倒是裝了,只是家裡已經空了,沒有什麼東西,雖然還有一些簡單的傢俱,但是能看得出來,這裡很亂,很髒,很多地方累積著厚厚的灰塵。

小雷取出一個打火機點亮,火苗跳躍,映照在兩人的臉龐上,影子在牆壁上似乎也在抖動。

「你很冷麼?」小雷輕輕捏了捏林姍姍的手,卻發現對方抖得更厲害了。

「不冷。」林姍姍嘴上說不冷,身子卻又貼近了小雷幾分。

兩人走進了房間,小雷想了想,道:「我有辦法啦。」

他把床上的被單取了下來,然後翻過來把有灰的那一面鋪在了地板上,笑道:「坐吧。」

兩個年輕人嘻嘻哈哈坐在了地上,打火機的火苗抖動,小雷能清晰的看見林姍姍衣裙下的一雙長腿小心的蜷起來,形成一個優美的弧度。

靠在涼涼的牆壁上,小雷熄滅了打火機,黑暗中,他的眼睛卻看著天花板。喃喃道:「還是這裡舒服。髒一點亂一點,但總是自己地地方。」

林姍姍不語。

小雷笑道:「怎麼不說話?我是不是有些奇怪?可是我真的是這麼想的,南山的別墅雖然寬敞,但我還是喜歡自己地家。就好像今天我心裡有些不爽。第一個想到的地方,還是自己的這個老房子,自己的家。」

林姍姍垂頭,卻輕輕說了一句:「我沒有自己的家。」

小雷聽出了林姍姍聲音裡有些慘淡,略微遲疑了一下,低聲道:「林姍姍,和我說說吧。說說一些關於你的事情。」

林姍姍仰起臉來,月光從窗外照在她的臉上,她笑得有些勉強:「你真的想聽?」

女孩兒抿了抿嘴,眼神裡透著幾分回憶的目光。然後她才緩緩的開始了訴說。

「我地事情沒有什麼奇特的,很簡單……真地很簡單。很小的時候。爸媽就沒啦。我父親是一個海員,一次出海之後就再也沒回來……不是海難。不過你知道的,海員的生活有些……有些複雜。他曾經偷偷的運一些走私物品,結果,一次出海後,沒有再回來。我知道是為了什麼。小的時候我曾經聽母親提起過,但是她也並不太瞭解真相。有人說父親是因為幫黑幫走私毒品。結果被打死了。有人說父親是在海外的港口因為賭博和當地地黑社會衝突被殺了……反正有好幾種說法。我並不太知道,反正在我心中,對他沒有什麼印象,一點兒都沒有。我小的時候看過父親的照片,可是照片裡的那個男人,在我心中很陌生。」

「我的母親,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她年輕的時候,大概很漂亮的吧。可是我沒有看過她年輕時候的樣子。記憶中地母親,總是很蒼老的模樣……父親死了之後,我們家裡日子一直很艱難。當時我只有……嗯。好像只有六歲吧,也就是寶兒這麼大的年紀。有一天,我從外面回來地時候,家裡擁了很多人,還有很多平日裡很少見的親戚。後來我才知道,母親死啦。她原本就有哮喘病,可是為了錢,她每天要在一家紡織廠裡清理棉紗棉絮十二個小時。結果引發了呼吸道的疾病……」

林姍姍說的很緩慢,她語氣很平和,可是眼角卻流出了無聲的淚水。小雷暗中歎了口氣,沒有說話,只是伸出手指抹去了她臉上的淚痕。

「我七歲的時候,開始跟著一個親戚住,他們家人很好,對我也不錯。只是家裡還有兩個孩子,加上我的話負擔就太重啦。後來我十四歲的時候,上了中學……」說到這裡的時候,林姍姍的語氣明顯一頓,臉頰上的肌肉微微顫抖了一下,眼神也有些慌亂。

「當時學校裡有一個男孩子很喜歡我,嗯,應該說有不少男孩子都很喜歡我吧,那個男孩子家裡很有錢。他請我吃飯,請我看電影,請我吃甜品。我……我當時還不太懂事。而且我從小都過得很苦,他對我也很不錯。請我去那些高級的地方吃飯 請我看電影……你知道麼?一張電影票的錢就可以讓我吃一個星期的午飯了。我當時很傻的,以為有一個男孩喜歡我,而且對我這麼好,就真的喜歡他了。有一天晚上,他把我帶回家裡,想……」林姍姍皺了皺眉頭,眼神有些驚恐,低聲道:「他想……可是我很害怕,我不肯,他就翻臉了,說了很多難聽的話,罵我不知好歹,想對我用強。我當時也不知道怎麼做到的,混亂中就踢了他一腳,然後跑掉了。第二天我才知道,原來那個男孩子和他的一幫朋友打賭,說一個月就能就能把我騙上床。那天晚上他雖然沒有得手,可是我跑走的時候一件衣服掉在他家裡了,他就拿著那件衣服和他的朋友炫耀,說已經把我……」

林姍姍歎了口氣,忽然笑了笑,只是她笑得很冷漠的樣子:「這些富家子弟就是這個樣子了,他為自己的面子,就到處說我已經被他弄上床了,還拿著我的衣服炫耀,說了很多難聽的話。之後,他還有兩個朋友對我有興趣,也跑來找我,試圖……哼。」林姍姍語氣一變。低聲道:「我當時還太傻,膽子也很小,不敢反抗他們,只是盡量的躲。盡量地逃,可是我越是軟弱,他們就越是喜歡欺負我。」

「當時我有一個朋友,是一個女孩兒,她很照顧我的,後來知道我很窮,而當時我很幼稚的……年輕的女孩子,都喜歡漂亮地衣服和漂亮的首飾……就算是那種夜市裡路邊攤上的那種廉價的小掛墜或者小項鏈,我都買不起。那個女孩兒問我想不想賺錢,我說想。她就讓我跟著她一起幹!」

小雷不自覺的皺了皺眉頭,林姍姍微微一笑。道:「怎麼了,你以為我是去……不是的。那個女孩不是拉我去做那種事情,我們做的事情是……偷東西。」

林姍姍笑了笑,只是笑容裡透著那麼幾分無奈:「我們兩人常常晚上在一些街道上走動,故意打扮得很俗氣的樣子,就會有一些男人來搭訕。我們就裝成妓女,把男人騙走。然後跑到附近的酒店去開房間。然後,趁著男人洗澡的時候,我們就把他地錢包偷走。當然,這種事情做起來沒那麼簡單。有很多男人很警惕,他們洗澡的時候不會把自己地東西留在房間裡,還有一些男人,根本就不洗澡,帶著女孩進了酒店就想動手動腳……不過我們每次都是留一個人在外面,一旦發現情況不對。留在外面的那個人就打電話到房間裡,假裝是警察或者酒店的保衛人員……你知道的,大多數出來找女人的男人。其實都是普通人,有很多男人都很害怕,他們都不敢惹事情。而且,我們挑人的時候,也很小心,盡量挑那些看上去比較老實的中年人下手。可是有一次,我們還是失手了,那次我們不小心遇到了個很狡猾地男人,他發現了不對,就把我堵在房間裡,想強姦我。幸好我的那個朋友撞門進來,結果還引來了警察,把我們都抓了。」

林姍姍歎了口氣,道:「結果事情鬧大了,警察局通知了我的監護人,也就是收養我的那家親戚,他們很憤怒,他們以為我是真的出去當妓女,結果就把我趕出了門。不讓我進家裡啦。」她看了小雷一眼,忽然臉上露出一種奇怪的微笑:「所以,我沒有家,真的沒有家的。」

小雷看了林姍姍幾眼,皺起眉頭,卻輕輕伸出手去把她抱在了懷裡。

林姍姍閉上了眼睛,似乎很享受這種擁抱的感覺,低聲道:「我曾經很幼稚地,那個時候就很幼稚,年輕幼稚的女孩都經受不住物質的誘惑,喜歡漂亮地衣服和漂亮的東西。但是後來我以為自己想明白了……我年輕,我很漂亮,對我有興趣的富家子弟很多。我開始嘗試用一些方法來養活自己,來支付自己的學費……而沒想到的是,事情的開始卻很可笑,真的很可笑!」

林姍姍的目光冷了下去,她臉上的微笑有些神經質,可眼神卻很可憐……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麼?那天在路上,我的錢被人搶啦,那些錢是我準備交下個月房租和學費的。你知道那些錢是怎麼來的麼?學青裡的一個富家子弟喜歡我,他說只要我肯當他的女人,他就給我一筆錢……或許你認為我這麼做很下賤 ………可是我不是為了別的,我只是為了自己能夠活下去……活下去…我沒有家,沒有房子,沒有吃的沒有錢,我只是不想自己兩天之後被發現死在某一條巷子裡。」

林姍姍歎了口氣,她的聲音彷彿很悠遠,又彷彿就響在小雷耳邊。

「那個時候,我已經走投無路啦。我住的房子被房東斷了水電,因為我沒有錢交房租了。那個房東甚至說,只要我肯陪他一個晚,就再讓我住一個月……她用力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已經咬出了血。然後她冷笑道:」他想闖進門,結果我用一壺開水澆在他的身上,然後跑了出來。「

彷彿過了很久,又彷彿只是片刻,只聽見林姍姍繼續訴說……

「我沒有錢,沒有地方住,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下一頓飯在哪裡吃。然後,我只能答應了學校裡的那個富家子弟…… 做,做他的女人,他的情人,他的情婦,他的養的金絲雀……」

林姍姍無聲的流淚,她忽然自己抹了抹眼角,澀然一笑,道:「很多人看不起我,嗯,或者說,在學校裡,沒有人看得起我。所有人認為我是一個靠著出賣自己來騙錢的女人……我已經麻木了,真的麻木了。可是老天偏偏還是折磨我啊……讓我遇見你……那天遇見你的時候……我正拿著一筆錢去交學費,還有我的房租。可是我的包被人搶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那天晚上,你收留了我。其實你知道,那天晚上,我原本是按照慣例,應該去見別人的……見那個給我錢的傢伙。甚至那天晚上,我都想好了,想你會不會半夜摸進我的房間……。可是半夜的時候,你跑進我房間裡來幫我捉老鼠,我就知道,你不是壞人了。」

她伸出手,輕輕撫摸小雷的眼睛,喃喃道:「你總說自己是無賴,是壞人,可是我知道,你的眼神比誰都乾淨。其他的男人,他們有的裝出一副看不起我的樣子,有的表面上笑,心中對我轉著那些骯髒的念頭……可是我能感覺到,不管他們的表情是什麼樣子的,其實他們的心中,他們的眼睛裡,看著我的時候,只想脫我的衣服!」

「那天晚上,我甚至想過了,如果你晚上來找我,我就把自己給你!我…… 我是不是很下賤的女人?」林姍姍呢喃道:「或許是的吧。」

隨即她的語氣漸漸冷淡下來:「第二天,從你那裡出去之後,我偷偷拿了你的錢就找了那個男人,那個花錢買下我當他情人的男人,我說以後不想再繼續當他的情人了。我夠了,不想再當鬼了,我想當人。」

她哭了,哭的很傷心,很傷心。

「他罵我,打我,可是我不在乎。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流,腦子裡總是想著你的眼睛,我喜歡那天你看我時候的目光,沒有鄙意,沒有其他的色彩……很清澈的樣子。」林姍姍幽幽歎了口氣:「幸好,這次我不一樣了,我已經存了一點點錢,勉強讓自己不會餓死。我穿最便宜的衣服,吃最簡單的食物,住最便宜的房子。每天跑去超市打工,一個小時賺一塊四毛錢……可是……學校裡的人依然當我是賤貨,當我是……是婊子!」她笑得很淒然,眼神裡充滿了絕望。

她忽然凝視著小雷,低聲道:「等我有了錢,我就去找你,我想把拿了你的錢還給你……那些錢,都是我辛苦掙來的,是我省下來的……真的!那每一分錢都是乾淨……都是乾淨的……乾淨的……」

小雷歎了口氣,低聲道:「好了,不要再說了……我真的不應該讓你說這些的……」

「不!」林姍姍忽然用力大聲道:「不!我要說!我要告訴你!小雷……我一定要告訴你這些!!」

她忽然發瘋了一樣一把抱住了小雷,身子顫抖的彷彿風雨中的樹葉:「小雷,我不是個純潔的女孩,我不是個乾淨的女人……田珂兒比我漂亮,小青也比我漂亮……她們都比我高貴,比我更適合你的……我知道的,我心裡真的都知道的……可是……可是……」

她已經泣不成聲,在小雷耳邊哭泣道:「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真的很喜歡你……」

林姍姍說完了這句話,忽然好像下了什麼很大的決心一樣,抱住小雷用力一推,然後整個人壓在了小雷的身上,黑暗中,一對溫軟顫抖的嘴唇貼住了小雷的嘴巴,一隻纖細的手握住了小雷的手掌,然後牽引著他朝著女孩子那柔軟的身體探索了進去……

第九十九章 「剎那芳華」

小雷只覺得身體裡彷彿某種東西快要爆裂開了,耳中聽見女孩的喘息呻吟越發的柔軟無力,身體裡的那一團火越燃越旺,幾乎將他全身的血液都沸騰了。

終於,好像身體裡某一根鉉忽然崩斷了,他低吼了一聲,全身的力氣瞬間離開了自己,劇烈的喘息中,只感覺到腦子裡彷彿一片空白。

彷彿丹田之中一股氣湧上,讓他全身每一條肌肉都完全鬆弛下來,身子重重躺在床上,再也提不起一絲力氣。精神狀態一下鬆懈下來,小雷沉沉的睡了過去。只有體內的那一絲氣仍然在游轉,在緩緩的流動一樣,小雷呼吸越來越是綿長,最後一呼一吸之間,間隔時間也越來越長,就好像進入了龜息之中,身外的一切感觀也漸漸地摒去了…「

此刻已經是深夜了,黑暗的房間裡。就只有若隱若現的呼吸聲,隨後只看見朦朧中一個人影緩緩的爬了起來,俯在小雷地身前,彷彿凝視了很久。終於輕輕歎了一聲。

「但求一夕,別無他想……」

聲音中帶著幾分絕決,她毅然站了起來,隨即輕手輕腳提起了衣服,離開了房間。

只是隱然中,有兩滴淚水落在了地板,瞬間就和混入塵土之中。

小雷呼吸綿長,身外之事全然不知,體內那一絲氣生生不息,卻將他體內的儲存了無比深厚的先天之氣全部調動起來了。氣如車輪一樣運轉週身,他居然就此進入了一個奇怪的境界之中。

幽暗的房間裡已經只剩下了小雷一人。他的呼吸時而急促,時而平緩,在這呼吸的節奏變化當中,體內的氣息流轉也奔流不止。

昏睡之中的小雷腦中忽然產生了無數的幻像,只覺得眼前始終彷彿有一個人影在晃動,那個人影長髮飄飄,身姿婀娜。一會兒俏笑嫣然,彷彿是田珂兒,一會兒冷艷無雙,又好像是妙嫣,一會兒面含桃花,彷彿是小青,一會兒淚水連連,又變成了林姍姍。只覺得一個人影變成了四個,漸漸地卻全部都消散了去……  「啊!」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忽然挺身坐了起來,大叫了一聲。手一摸身旁,床單之上冰冷。身旁的人早已經不知道去向了。

小雷心中只覺得好像有一絲不妥,翻身站了起來,大步就往房門走去。可是他這一步邁出,呼地一下居然竄出好幾米來,身子也飄飄然然,砰的一聲,腦袋重重撞在了門框之。

他驚呼了一聲,雙手抱住額頭:「怎麼回事?」  只覺得自己週身精力瀰漫,彷彿一舉手一投足之間,全身力氣無窮無盡,呼吸之間,內息綿長有力,生生不息。

小雷心中驚疑不定,這才想起了昨晚的事情,高聲叫道:「林姍姍!」

無人應答,小雷小心扶著牆壁緩緩走到了客廳裡。

家裡哪裡還有半個人影?之間那佈滿灰塵的桌面上,依然放著一方白紙,上面密密麻麻,寫了幾行字。

「如果說我此生最大的遺憾,就是為什麼我沒有在幾年前遇見你?在我幼稚無知的歲月,或許犯下了很多錯誤,有些錯誤可以彌補,有些可能是一輩子也無法彌補的。早在之前,我賺到了足夠地錢,就想離開這裡,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知道我過去的地方去。可是偏偏卻遇到了你……可能你是我命中的剋星吧。

我唯一的願望,就是能把自己給你。

我很髒,髒得連我自己都痛恨自己,痛恨那些曾經用金錢換來的灰塵,痛恨自己曾經的墮落。我也知道,我不配擁有自己,也不配擁有你。我求的,也只是一個晚上,一次溫存,一次幸福。一次就足夠了……

昨晚,是我年輕的歲月中,唯一的一次幸福。我甚至幻想,是否可以讓這幸福長存下去?可是看著睡夢中地你,我還是知道,我不配的。

我不是一個好女孩,這些日子,距離你越近,我就越難以下決心離開。可是現在,我求的已經得到了,那麼,也就是離開地時候啦。

小雷,我真得很喜歡你,可是我不敢說愛,愛情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可笑的詞語了。我不願意褻瀆這個詞語,那麼,在我願望達成的時候,也就是該離開你的時候了。

我最後的請求,求求你,求求你別來找我。只當作給我保留最後一次殘留的自尊,可以麼?

或許,在你漫長的幸福人生中,能永遠記得一個女孩……我知道自己並不乾淨,但是在我離開之前,我已經將自己僅存下的唯一乾淨的東西,給了你。

不是我的身體,而是我的心。「

筆記有些凌亂,紙張之上隱隱還有淚痕,小雷捏著手裡的這張紙,悵然無語,眼中彷彿有幾分茫然。

小雷放下紙,眉頭緊緊鎖住。忽然又拿起來,小心的折疊好,放進了懷裡。這才大步離開了這所房子。

他沒有再耽誤片刻,施展馭風術用最快地速度跑到了郊外的莊園裡。

家中空空蕩蕩。只有如花一個人坐在大廳裡,看著小雷推門進來,她卻冷冷看了小雷一眼。

「林姍姍呢?」

「走了。」如花聳聳肩膀。

「走了?」小雷皺眉:「去哪裡了?」

如花瞪著小雷:「去她想去的地方了。小雷,是不是你認為她就應該跟在你身邊?應該跟在你身邊可憐的祈求你地愛情?她不是你身旁的一個花瓶,而是一個人,一個活生生的人。她有自己的人生計劃,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生活。」

小雷冷冷道:「我只問你,她去哪裡了?」

如花笑了笑,不過笑得很勉強:「也沒有去哪裡……我知道的。她一直在存錢,她甚的目標就是等存
夠了錢。就離開這裡,離開這個城市,也許去了另外一個地方,找一個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生活………
她說過了,如果留在這裡,那麼周圍的人都會用那種奇怪地目光看待她,她沒法改變這些。那麼就只有離開了。」她盯著小雷的眼睛,道:「林姍姍是個很聰明地女孩,她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能和你在一起……她從一開始就想好了離開。小雷,我勸你也不要去找她了……人都是有自尊的,你就給她留一點自尊,行不行?」

小雷垂頭想了想,緩緩坐了下來,等他抬起頭的時候,他的臉色已經平靜了下來:「我問你。她從開始就想好了要離開的?」

如花歎了口氣:「這個城市有太多認識她的人,太多人知道她的過去……你認為在這個地方,她還能生存下去麼?如果不是遇到了你。恐怕她早就離開了。之所以這些日子陪著你,是因為她還有一個心願沒有解罷了。昨晚……昨晚你們是在一起吧……」

小雷沒有回答,他歎了口氣:「林姍姍……她到底心裡想些什麼東西啊……」

如花冷笑一聲:「想些什麼?從她開始用自己地身體換取生活,她就明白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天生就下賤的,沒有人天生就自甘墮落的。可是林姍姍她知道,既然她走了這一步,無論她當初是多麼無奈,多麼的走投無路,可是既然走上了這條道路了,那麼今後就不可能再回頭了,因為沒有人會再看得起她。她穿最便宜的衣服,吃最便宜的東西,只因為她把得到的錢全部存了下來,用來離開這裡,到另外一個地方去生活。你或許會看不起她,可是我從來沒有。大概因為我也常常被人看不起,大概是因為同病相憐……但是我告訴你,她十六歲的時候就想到了這些,在她流落大街上,沒有地方可以睡覺,沒有錢可以吃飯,然後親手把自己送上了這條路地時候,她就想到了這些了!」

如花站了起來:「你知道,她曾經和我說過什麼麼?她說:人們或許會看不起我,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只是為了讓自己生存下去,為了讓自己能有飯吃。如果說一個十六歲的女孩,不出賣自己,你還讓她怎麼活下去?如果她不出賣自己,可能兩天之後就會餓死在街頭了。」

如花已經不再看小雷了,緩緩道:「現在,你呢?你跑回來,是找她麼?她已經走啦,今天一早就已經回來了一次然後就走了。現在連我都不知道她在哪裡……我只拜託你,不要去找她了。她有她自己的生活,她也一直希望能找到一個完全陌生地地方,讓自己能重新開始罷了。她的確喜歡你,但是你總不能因為她喜歡你,就一定要她放棄自己的生活,跟在你身旁,當你的情人吧?她從開始就沒有奢望能在你身旁……她求的,只是剎那芳華而已。」

小雷揮揮手,道:「好了,不用說了。我明白的。」

他忽然笑了笑,笑容裡沒有一絲雜質,眼神平靜的好像一潭清水:「你認為我是那種想不開的人麼?我是誰?我是一個小無賴而已……哈哈哈哈。」

他大笑了幾聲,轉身上樓去了。

如花看著小雷上去的背影,聽著他的笑聲,微微歎了口氣。

小雷進了自己的房間,坐在了地板上,看著房間裡唯一的一個生命。

那是插在「九轉通靈瓶」裡的一株蓮花。

「喂,妙嫣啊,說起來,你也算是我老婆啦……現在我心裡還真的有那麼點堵得慌呢。想來想去,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啊。今天我才發現,女人真的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呢。有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明白了,其實他媽的根本不明白啊。」小雷苦笑,眼睛看著那株蓮花,彷彿是在自言自語一樣:「剛才我回來的時候,真的有點想去把她追回來,可是想來想去,我去追她做什麼?她有她的生活,有她的想法。既然她要離開,找一個沒有人認識她的地方,找一個沒有人用有色目光看她的地方,我何必去打亂她的生活呢?只是女孩子的心思真的看不懂啊……嗯,對了,你還不知道她是誰吧……她就是那個林姍姍,那個一直住在這裡的女孩,嗯……差點忘記了,好像你說過,如果我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情,你要我變太監吧……哈哈哈哈……」

他用力大笑,彷彿是在強迫自己笑一樣,笑得是那樣的……那樣的……沒心沒肺。

小雷在房間裡待了整整一天,這一天裡他沒有出門。沒有人知道他在房間裡幹什麼,只是如花心中有些好奇,曾經悄悄站在門口,只是聽見裡面彷彿有人說話的聲音而已。

到了晚上的時候,小雷的房門忽然打開了,他大步從裡面走了出來,輕輕拍了拍站在房門口的如花肩膀,笑道:「偷聽夠了麼?偷聽夠了就下去吧。我肚子餓啦,今天晚上吃什麼?咱們的田螺姑娘走啦,大家今晚總不能餓肚子吧?」

如花瞪了小雷一眼,忍不住奇怪道:「咦?你……你難道一點事情都沒有?」

小雷笑著反問道:「我?我能有什麼事情?」

他大步下樓,卻忽然低聲說了一句:「她要的只是保留一點自尊,這個要求並不高,我們也沒有權利拒絕她,不是麼?」

他走下樓去,忽然看見一個人影在廚房裡出來,長髮垂肩,身上圍著圍裙,臉上似乎有一片黑色的灰塵,小雷愣了一下:「怎麼是你?」

小青有些尷尬,面色懲紅,低聲道:「我,我在做飯……可是好像我做得不好,剛才……」

小雷哈哈一笑,走過去,身手輕輕抹掉了她臉頰上的那絲灰塵,笑道:「出去吧,我來。當年我的廚藝可不是蓋的哦。」

小雷接過了鍋鏟,從小青身上解下了圍裙給自己圍上,然後把她推出了廚房,他一面低聲低聲哼著小曲,一面開始了忙碌。

如花從樓上走了下來,就站在小青的身旁。

小青皺起眉頭:「他……他哼的是什麼?」

如花看了小青一眼,翻了個白眼,道:「好像是……好像是什麼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放手啊放手,放手放一條生路吧……這是什麼怪曲子,我都沒聽過。」

小青卻嫣然一笑,沒有說話。

第一百章 「寶兒母親的遺物」

小雷在家裡待了兩天,雷大小姐打來兩次電話,他第一次接了,不等對方說一個字,他就對電話說了一句:「老子玩會兒行不行?」然後掛斷。

第二次,乾脆連電話線都拔掉了。

之後,小雷乾脆一頭鑽進了輕靈子的房間裡,再也不出來了。

輕靈子躺在床上,手裡捧著一瓶人頭馬,一面小口的抿,一面皺眉喃喃道:「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酒,一股子怪味道,雷吼那個小子就拿這種酒來孝敬我老人家,明兒再拿這種垃圾來搪塞我,我就打斷他的狗腿。」

小雷微微一笑:「那個大猩猩也變聰明啦,居然知道拿酒來賄賂你……說實話吧,師兄,你給了他什麼好處?」

輕靈子翻了翻眼皮,道:「也沒什麼,只是給了他一套《道心訣武神心法》而已……」

小雷忍住瞪圓了眼睛,吸了口氣:「什麼?《道心訣武神心法》??你倒是膽子大啊!這套心法雖然不是本門什麼了不起的絕學,可也屬於不傳之秘了!你居然敢輕易的傳給雷吼?」

輕靈子傲然一笑:「老子我就傳了,難道逍遙子那個小老兒還敢拿我怎麼樣麼?哼,告訴你,這套心法原本就是我創的!你以為是你們逍遙派的絕學麼?只不過我現在寄名在逍遙派裡,這套心法就變成了逍遙派的啦。你放心好了,就算逍遙子知道了。他也不敢放半個屁地,就算他敢放……道爺我也敢讓他嚥回去!」

他看了小雷一眼,忽然奇道: 「咦?你這小子,兩天沒來見我。今天看你的模樣,好像有那麼點不同啊……」

小雷淡淡一笑:「也沒什麼,只是想通了一些事情而已。」

輕靈子撇撇嘴,忽然吟道:「少年不識愁滋味,你這小子,弄得這麼多花花腸子幹嗎?做人還是簡單一些好。來來來,道爺我今天試試你最近修為可有什麼進展沒有。」

他呼的一下身子從床頭躍了起來,單手掣出一條拂塵,輕輕一抖,那拂塵之上萬道絲縷就朝著小雷捲了過來。小雷微微一笑。腳下立刻就走出了「逍遙步法」。輕靈子嘿嘿笑了兩聲,袖袍一卷。一道勁風撲面,小雷立刻呼吸一窒,內息就那麼亂了半分而已,腳下也只是略微有了一點遲緩,就已經被輕靈子捉住機會了。

眼看那拂塵已經捲住了小雷的一條胳膊,小雷眼中目光閃動,忽然伸出一根手指斜斜朝著輕靈子點了過去。輕靈子輕笑一聲,身手去捉他手腕,手指剛剛觸碰到小雷手腕,卻忽然感到小雷肌膚之下隱隱有綿綿地彈力,那力道一抖就把輕靈子的手腕抖開了。

「咦?」輕靈子好奇之下,閃電般的再伸出手。

他這種級別的高人兩次出手,豈能無功?三根手指已經緊緊捏住了小雷的手腕,輕輕一抖,小雷身子被一陣巨大的力道翻了過來。撲倒在地上了。

「靠!又是這樣!」小雷呸了一聲,不爽道:「為什麼每次和你過招都躲不開?」

輕靈子眼皮一翻:「躲開我這一抓的,算上你師父逍遙子。天下不到四五個人而已。就算是你那幾個師兄,想躲開我這一抓,至少還需要幾十年功夫呢!」

他忽然頓住了聲音,眼中閃過一絲奇色,捏著小雷手腕的三個手指忽然放開,然後閃電般的從小雷的手腕一路往上,把他地手腕,肩膀,脖子,還有小腹一路探了一遍,一股柔和的力量順著小雷地半個身子打了個轉兒,輕靈子面色古怪,忽然開口道:「怪了怪了,你……」

「我怎麼了?」

輕靈子嘿嘿怪笑兩聲,看著小雷的眼睛道:「你是不是被破了童男之身?」

小雷面色古怪,不等他回答,輕靈子卻搖搖頭道:「不用隱瞞啦……嘿嘿,這種陰陽調和的事情,我們道家是不忌諱的。又不是吃齋念佛的和尚,怕什麼。倒是你週身都是先天之氣,得了你元陽的女子,恐怕就福澤不淺了,不過這也是你的命數了。你命有奇數,莫名其妙得了平常人求都求不到得先天之氣,半仙之體。這一輩子下來,恐怕……嗯,我算算啊,你這小子難不成是命犯桃花?現在你身邊地女孩子著實不少,不如道爺我乾脆傳你一套雙修之法算了,今後你可籍此煉精化氣,也是大有好處啊。」

小雷淡淡一笑:「雙修?這種事情難道是真的麼?」

輕靈子點頭,道:「所謂男為陽,女為陰。可是孤陽不長,孤陰不盛。這個道理你總是明白的。你雖然週身都是先天之氣,可是並不是純陽越盛越好。原來嘛,考慮到你年紀尚小,這些道理,你那個一輩子老處男的師父是不會和你說的……」

「等等……你說逍遙子是老處男……小雷立刻瞪大了眼睛。

「呸!」輕靈子罵了一句:「道爺我在和你說正經的,你管那麼多幹什麼?小心你師父打斷你的腿!」他咳嗽兩聲,繼續道:「這道理怎麼說呢……嗯,你見過人煮粥吧?當爐火旺盛,粥水沸騰的時候,並不是立刻就熄火端鍋食用,而是還要再往鍋裡注入一點冷水,再等它慢慢的燒熱沸騰,如此反覆再三,最後弄足了火候才行。所謂地陰陽調和,基本也就是這個道理啦。就好像那個雷吼,練什麼狗屁的童子功,剛是夠剛了,可是剛則易折,所以他練的算不得什麼高深地本事。嗯……」

輕靈子忽然一笑,道:「你師父的那本珍藏地《天地陰陽交歡大樂賦》是被你搜刮了吧?那本其實就是陰陽雙修的典籍了。可惜你師父一輩子老處男,這種寶貝在他手裡也是浪費。既然落在你手裡,我就順水推舟,借花獻佛。傳了你這套秘法吧……」

一個為老不尊,一個刁鑽古怪,一老一小兩人在房間裡也不知道討論了什麼。半天之後小雷走出房門,就聽見身後輕靈子喝道:「篤!小子,這套法門傳了你,若是你用它來幹什麼竊玉偷香採花的勾當,道爺可就廢了你!」

小雷頭也不回,撇撇嘴去,心中卻道:逍遙子是老處男,可是輕靈子卻怎麼懂這麼多?難不成他不是處男?

剛下樓來,就聽見轟的一聲。廚房裡火光大盛,一股黑色地濃煙從廚房窗口裡冒了出來。就看見小青連連咳嗽,從裡面跑出,滿臉的鬱悶委屈模樣。

小雷連忙跑過去,苦笑道:「你又在幹什麼?」

小青滿面委屈:「林妹妹走啦,這兩天總是你來下廚,我心中過意不去。你一個堂堂男子,怎麼能屈身在廚房裡的勾當?我想……」

小雷歎了口氣。一頭跑進了廚房裡,不顧濃煙滾滾,先熄滅了爐火,開了窗戶,這才轉身苦笑道:「所以你就想下廚當廚師了?」

小青垂下頭去,歎息道:「可惜我太笨啦,怎麼做也做不好的。」

小雷看著已經被燒的幾乎變形的平底鍋,忍住道:「你是怎麼弄的?」

小青瞪圓了眼睛:「那爐火總是太小了,我心中一著急。就放了一道三味真火……」  「三味真火?」小雷吸了口涼氣:「你倒是厲害,居然用三味真火來炒菜……你……你當這平底鍋是煉丹的法寶爐鼎麼?這種東西怎麼經得住你三味真火的焚燒?」

放眼看去,廚房檯子上面的大半鍋碗早已經變形了。小雷苦笑道:「好了,今天大家叫外賣吧。」

小青愧疚道:「對不起,是我……」

小雷搖搖頭,道:「不怪你。你地一片心思我都知道……」

小青鼓足勇氣,忽然道:「林妹妹走了,你就沒有想過去找她?我……」

小雷沉默了幾秒鐘,忽然笑了笑:「走了也是她的選擇吧。人都有自己選擇生活地權利,我又有什麼權利要她一定留在我身邊?比如你,將來你什麼時候想離開了,也都是可以的啊。」

誰知小青聽了這話,卻忽然立刻滿臉焦急,連連搖頭道:「不,不會的……我,我不會的,不會的……」

小雷笑了笑,輕輕拍了拍她肩膀,走過去拿起電話來。

「喂,XX美食中心麼?嗯,我要叫外賣,我要一個全家套餐……」

剛說到這裡,忽然看見樓上如花和雷吼雙雙跑了下來,如花還大叫道:「怎麼了?剛才怎麼回事?瓦斯爆炸了麼?」

小雷看著兩人,歎了口氣,對電話改口道:「嗯,還是要雙份的吧,特別加大量的那種……」

小青苦笑道:「對起,實在對起,是我不小心把廚房裡……

小雷淡淡笑著打斷了她,正色道:「沒有什麼對不起地。你做的很好……」他壓低聲音,低聲道:「謝謝你。」

雷吼抓抓頭皮,走下樓來,道:「小雷,你還是不接我姐姐電話麼?剛才她可是打電話給我了,把我好一頓罵呢。」

小雷翻了個白眼:「這和我有什麼關係?」

「嗯……還有珂兒……她這兩天好像很傷心呢……你看……」

小雷撇撇嘴:「那要不要我帶著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去上門,然後在她窗戶下唱一個晚上的情歌呢?我告訴你,如果我再去見田珂兒,恐怕第一個要我命的就是田震了。你以為田震會願意讓她女兒跟著我?你讓我怎麼辦?一掌打死田震這個老傢伙?然後把他女兒搶走?」

他忽然一拍腦門:「啊!對了!」

從懷中找出了一張支票,笑道:「明天去把錢取出來,然後找個地方買個大房子,然後的事情,就去他媽的,走一步算一步了。」

雷吼張了張嘴巴,剛想說什麼,電話鈴卻忽然響了。

小雷一指電話:「你接,如果是你姐姐,就跟她說,老子申請炒魷魚行不行?」

雷吼苦著臉拿起了電話,剛聽了兩句,就低聲道:「你等等。」轉頭道:「小雷,你……」

小雷眼睛一瞪,道:「我什麼我?告訴你我不接電話了,你姐姐要找我麻煩就讓她來,小爺我如果說
一個怕字我就是她養的!啊呸呸呸!我怎麼能是她養的!靠!」

雷吼使勁嚥了一下唾沫,費力道:「不是我姐姐,是明月館的人……一個叫月山地男人,他說有很要緊的事情要見你……」

小雷這才歎了口氣,走過去接了電話。

第二天,明月武館中。

「這就是寶兒母親的遺物?」

看著面前地一口檀木箱子,小雷皺了皺眉:「只有這幾件東西了?」

「是的,留下的就這些了。」月晶歎了口氣,眉宇間有些悲傷。她臉上有些疲憊,顯然這兩天奔赴老家再帶著東西趕回來,頗有些勞累。

箱子裡只有幾本散亂的書籍,一根銀鏈,鏈子上掛著一枚戒指。

小雷先拿起了那個鏈子,手指輕輕摩挲這枚戒指。這戒指造型簡單,而且一看就不是什麼名貴的東西,倒是有點像是那種地攤就能買到的便宜的飾品。

而且看上去雖然光潔,呈現出純銀色,可是從小雷曾經跟著叔叔行騙的經驗看來,他見過的珠寶也著實少了,這枚戒指一看就根本不是銀子做的,表面雖然看去光華,但是多半是一種拋光渡過一層什麼東西做的假貨而已。這種東西在夜市的地攤之上,最多只賣十幾塊錢而已。

一個明月家族的富家女,怎麼會用這種低廉的飾品?

小雷轉頭看了看月晶,可是月晶一臉的茫然,他就知道問她也是白問了。

有隨手看了看那幾本書籍。

這些都是那種線裝版的古舊書籍了。讓小雷有些意外的,倒是這些書籍的種類。

《山河圖志》 《徐霞客遊記》……

咦?小雷奇怪道:「想不到寶兒的母親還是一個喜歡古籍的愛好者啊,嗯,她喜歡看這些古代的山河遊記麼?」

月晶想了想,道:「她好像是很喜歡這些,從小就喜歡到處旅遊……不然的話,也不會萬里迢迢的跑去國外了。」

第一百零一章 「遠赴歐洲」

小雷不語,拿起那本《徐霞客遊記》仔細翻了翻,開始的時候,他面色表情還比較輕鬆隨意,可是翻了幾頁之後,不禁眼睛裡閃過一絲奇怪的目光來。

「寶兒的母親,她出國求學的地方是……歐洲,對吧?」小雷一面翻著書頁,一面隨口問了一句。

「是的,她在法國和西班牙各待了一年……」月晶歎了口氣。

小雷微微一笑,緩緩合上了這本《徐霞客遊記》,他眼睛裡閃著笑意:「幸好我請你回去了一次,不然恐怕還真的無法發現這個線索……嗯,或許現在說這是一個線索還為時過早,不過總算還是找到了一點奇怪的地方。」

「什麼?」月晶和月山同時問道。

小雷點點頭,輕輕晃了晃手裡的這本《徐霞客遊記》笑道:「你們知道這本書吧?徐霞客,中國古代歷史上偉大的旅行家,地理學家,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出色的文學家,因為他所寫的這本《徐霞客遊記》同時也具有很高的文學價值,現在就連小學生的歷史課本上都記載著他的事跡,也提到過他的這本遊記……不過恰好我還知道一點,徐霞客之所以偉大,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

頓了頓,他才繼續道:「因為幾乎是受到全世界地質學公認的,《徐霞客遊記》是世界上上最早記載有關喀斯特洞穴地貌研究方面的文獻!」

月山和月經兩人聽得一臉茫然。

小雷耐心解釋道:「說地簡單一點,喀斯特地貌可以算作是一門洞穴學。最最簡單的例子,我們常見的山中和地下的溶洞就是標準地喀斯特地形。」

說到這裡,小雷自己心中閃過一絲回憶,那是在懸空島上那個藏著萬年血玉鐘乳的地下溶洞。正確的說。按照地質學的標準,那也是標準的喀斯特洞穴學地形。

小雷翻了翻手裡的這本《徐霞客遊記》笑道:「我剛才看了一下,發現這本書有一個奇怪的現象,這本遊記裡凡是涉及到了洞穴的篇章,書頁都被翻的很舊,還有折疊過的痕跡。很明顯,寶兒地母親,似乎是一個地質學,尤其是喀斯特洞穴學的愛好者。」

月晶立刻道:「你說地喀斯特是什麼我不太瞭解,但是寶兒的母親生前確實很喜歡走訪很多溶洞景點。她年輕的時候,就曾經遊遍了江南的好幾個著名的溶洞。比如金華,還有桐廬,最遠的一次,她一個人跑去了西南,足足過了一個月才回來。」

「一個標準的驢友啊。」小雷歎了口氣,皺眉道:「我們假設寶兒地母親真的是一個洞穴學的愛好者,那麼就可以解釋她為什麼選擇去了西班牙和法國了……甚至。我們可以根據這點,來察訪一下她在歐洲的兩年時間到底幹了些什麼事情。」

「她到底為什麼去歐洲?」提問的是月山。他表情有些不太自然,眼神有些急切,說完這句話後,雙唇緊緊抿住,有些熱切的看著小雷。

小雷心中一動……這個月山,對於寶兒的母親倒是關心的很啊。

輕輕咳嗽了一下,小雷解釋道:「西班牙和法國的交界,是比利牛斯山!這座山脈幾乎就是法國和西班牙地天然國境線了。那裡僅僅是整個歐洲僅次於阿爾卑斯山的滑雪旅遊勝地。同時,在這條山脈裡,還有一個著名的東西……那裡有這個地球上最深地溶洞。一個垂直深度達到一千三百三十四米的溶洞!如果寶兒的母親真的是一個洞穴學的地質愛好者,那麼她不可能會放棄這麼一個地方的。」

他忽然皺眉道:「還有一個疑問……既然寶兒的母親是一個地質學的愛好者,那麼她生前旅遊一定留下了不少採集的石樣……那些東西到哪裡去了?」

月晶臉一紅,道:「你是說一些石頭麼?她生前確實喜歡擺弄一些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石頭,就連每次她出去旅遊,都喜歡帶回來一些亂七八糟的奇形怪狀的石頭,只是家裡的長輩認為一個女孩成天玩兒石頭有些不好,所以……她去世後,那些東西大多都扔啦。」

「扔了?」小雷苦笑,摸了摸鼻子,歎息道:「可惜啊,如果能拿到那些她生前採集的石樣,我甚至可以推測出她到底在歐洲去了哪些地方了。」

月山皺眉道:「小雷,看樣子你似乎對這個什麼……什麼喀斯特洞穴學很瞭解的樣子?」

小雷攤了攤手,道:「你這麼誇我,我就該臉紅啦。這些只是現在學校裡教的一些基本的知識而已。我曾經為了應付考試專門背過這些東西。只不過呢,我的記憶力比平常人好,所以別人背了,考試後很快就忘記了,而我就能一直記住啦。」

月山臉一紅,自嘲道:「嗯,是我孤陋寡聞了,我從小習武,對這些東西原本就不太瞭解的……還有,你說了這麼多,可是那枚戒指又怎麼解釋呢?」

小雷失笑道:「這個可真的只有天知道了。我只是根據這本書上被翻舊的一些書頁做出了一些推測而已,還不知道是不是準確。至於這個戒指,我哪裡能猜出來?看它的模樣好像也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是卻能被寶兒的母親生前一直珍藏,那麼想必自然是有特殊的來歷了。」

月山想了想,道:「依你看來,下面該怎麼做呢?我們手裡就只剩下這些東西了,多的線索也沒有,只是靠著她生前的一些個人愛好,怎麼找到寶兒真正的父親?」

小雷垂頭想了片刻,然後仰起臉來一笑。他緩緩道:「想要查到謎底,最好地辦法就是追著前人的足跡走一遍試試看了。所以……我覺得不妨去一趟歐洲。」

「去歐洲?」月晶愣了一下,她看了看月山。月山卻面色平靜,想也不想就道:「好!那就去一次。
我和你一起去!」

小雷歎了口氣。

自己並不是這種充滿好奇心的人,只是這件事情關係到寶兒,而寶兒這個小丫頭又實在討自己喜歡,偏偏自己已經被捲進了這場麻煩了,縱然自己想脫身,恐怕教廷和什麼黑暗議會,也不會輕易放過自己吧?

他心中冷笑,去歐洲一趟也好。最好把輕靈子一起帶著去,如果行,大不了大家撕破臉皮。大鬧一場就是了。

當下三人商量了一下,立刻分頭行動了。

明月家畢竟還是有些勢力和門道的。出國地事情還有一些手續問題,就由他們來負責了。小雷倒也罷了,只是要帶輕靈子去就有些麻煩,輕靈子畢竟沒有合法的身份……這個傢伙出生的時候,還不知道是哪個朝代的事情呢。

總不能要他施展馭風術,從國內一路飛到歐洲吧?不過月晶表示問題不大,想必也能搞定吧。畢竟明月家是存在了很久的大家族了。還是有些本事的。

至於輕靈子那裡,不難搞定。小雷回去之後只和輕靈子說了一句。

「我要去歐洲一次,那些傢伙總是來找我麻煩,打寶兒的主意,與其坐等他們找上門來,不如我們先下手反守為攻!」

輕靈子立刻哇哇大叫,摩拳擦掌,表示一定要「去那個什麼洲,踢那些打我寶貝徒弟主意的王八蛋的屁股!」以他這個傢伙唯恐天下不亂的脾氣。加上向來天不怕地不怕地性子,別說去歐洲了,叫他去月球恐怕他都敢去。

三天時間。辦理好了一切護照,一行人,小雷,輕靈子,月山,最後想了想,生怕自己這一邊幾個厲害的人離開了,對方會打寶兒地注意,乾脆把寶兒也帶上了。一行四人,出發前往歐洲。

輕靈子脫掉了道袍,穿上了一身變裝,原本的髮髻弄了下來,倒是一頭飄逸的長髮。加上他修仙得道,駐顏有術,雖然也不知道是幾百年的老怪物了,但是一張臉孔卻依然面如冠玉,齒白唇紅,看上去不過三十多歲的模樣,他這一穿上便裝,加上他原本就頗有幾分飄然出塵的氣質,舉手投足之間,隱隱就是一個大齡美男子的模樣了。

老傢伙隨著幾人出現在了機場,立刻就引來了眾多來往女性地關注。偏偏小雷還為他戴了一副墨鏡,輕靈子身姿卓越,長髮飄飄,遠遠看去,頗有幾分巨星風采,加上他那一副墨鏡,讓人不免遐想這是不是什麼躲避狗仔出行的電影明星了。

「這是什麼見鬼的飛機,轟隆隆吵得道爺腦袋疼,偏偏還飛得這麼慢!若是往常,這麼點距離,道爺我一跺腳就過來了!」坐在飛機上飛了十五分鐘,輕靈子有些不耐煩了。忍住發起牢騷來。小雷慌忙好言安慰。他深知輕靈子的脾氣,若是他焦躁起來,恐怕立刻就會撕破機身化身飛去。那樣的話樂子可就大了。

幸好這是國際航班,前後的座位上坐的都是外國人,輕靈子的抱怨他們也聽不懂。小雷忍不住擦了擦額頭的汗水,心中暗暗擔憂:這飛機還要飛上一天一夜才能到歐洲,只能祈求上天保佑,這個老傢伙不會半路忍耐不住脾氣發飆了。

月山也是有些面色尷尬,倒是旁邊地寶兒笑吟吟的模樣,她心中別無他念,只要能和她的「小雷爸爸」一起出去旅遊,那就是天大地好事了。

來來往往的空中乘務員,眼看這裡坐著寶兒這麼一個超級可愛的小女孩,在加上輕靈子這個變裝成美男子的老怪物,不免刻意經過這裡的次數就多了一些。尤其是寶兒,得到了很多糖果很甜品,一路之上都嘻嘻哈哈笑得不停。

幸好輕靈子最後忍耐不住焦躁,乾脆坐在椅子上入定去了,小雷這才鬆了口氣,站起身來偷空去洗手間透透氣。就在走過後面走廊的時候,他忽然眼睛一亮,只見走廊左側的一個位置上,一個金色頭髮的男人緩緩取下了戴在臉上的墨鏡,平靜的看著小雷,微微一笑,一副溫文爾雅的模樣。

「葉不群?」

小雷站住了腳步,嚴肅的看著他。

葉不群歎了口氣,似乎很惋惜,道:「親愛的小雷先生,我原本以為我們已經和解了,可是想不到你依然沒有把我當成朋友啊,否則的話,為什麼你來歐洲,都不和我說一聲呢?」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迅速的回頭看了一眼,眼看遠處輕靈子那裡沒有動靜,他才立刻閃身坐在了葉不群身旁的空位上,壓低聲音道:「你跟著我們?」

葉不群絲毫沒有否認的意思:「是的。我是跟著你們。我的任務就是看好寶兒小姐,可是你們不聲不響的帶著她跑去歐洲,如果不是你的名字已經上了教會的敏感名單,你的入境申請剛剛申報上去,教會就通過某些渠道得到了消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恐怕連我都要被你瞞住了啊。」

小雷皺眉:「你想怎麼樣?」

「怎麼樣。繼續跟著你們,確保她沒有事情。不讓任何黑暗議會的人靠近她……不過現在看來,這個任務的難度加劇了很多呢。難道你不知道麼,歐洲不僅僅是教會的大本營,同時也是黑暗議會的老巢啊。」

小雷想了想,歎了口氣,冷笑道:「好吧,你願意跟著也由得你……只是你現在最好祈求千萬不要讓和我坐在一起的那個人知道你的存在,否則的話,他會立刻把你從三萬英尺的高空上一腳踢下去的!」

葉不群微微一笑,道:「謝謝你的提醒,嗯……或者說是一種威脅……你放心好了。我很清楚,你的那位同伴比我強太多了,我從沒有見過像他這麼強大的存在……我也不是一個喜歡自討苦吃的人。」

小雷翻了個白眼,冷冷道:「提醒?哼,如果不是顧及到這裡是高空,顧及到這架飛機上還有幾百條人命,我早就告訴他,讓他一腳踢你出去了!」

葉不群微微一笑,也不做其他的表示,只是淡淡道:「好了,祝你旅途愉快。也希望歐洲之行能給你留下一個好的印象……現在嘛,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讓我們先好好的睡一覺吧。」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2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