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一百一十三章 「邪惡」

談話到這裡,忽然被打斷了。

帳篷外傳來的腳步聲,隨即帳篷的拉鏈被拉開了,一個年輕的男人探進了頭來。

小雷認出,這並不是之前進來過的那個男人。而是另外一個。這個男人看上去年輕一些,長得很英俊,有著一雙地中海人標誌性的綠色眼珠,還有一個希臘式的下巴。

他看了小雷一眼,看見小雷醒了過來,還坐在那裡,有些驚奇,但是他並沒有對小雷說什麼,只是看了月華一眼,用法語飛快的說了幾句話,然後又盯了小雷一眼,退了出去。

他看上去有些焦急。

月華皺起眉頭,道:「我們必須離開這裡了。他就是魯本。他告訴我,隊長下令,我們必須立刻離開這裡,換一個地方紮營了。外面的風雪越來越大了,我們現在的這個地方太危險,不知道風雪會有多久,如果我們不離開這裡,恐怕明天我們就會被埋住的。」

她立刻貓著腰站了起來,收拾起自己的包袱。小雷皺眉道:「離開這裡?去哪裡?」

「魯本告訴我,隊長在距離這裡兩百米的地方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岩石,岩石的後面是一個天然的掩體,我們可以在那裡堅守,直到風雪過去。」

月華已經取出了一個針管,裡面注入了一些藥物液體,纖細的手指輕輕彈了彈針尖。走到小雷身旁,道:「好了,我再給你注射一針地塞米松。你說話地中氣不足,看來肺部水腫還沒有完全消除。再注射一針對你有好處。」

小雷想拒絕,他想告訴月華自己沒有得什麼見鬼的「肺水腫」,而是因為穿越時空的時候,被那些奇怪的亂流力量撕扯身體受傷。可是這種事情沒有辦法解釋,他還在猶豫地時候,月華已經把針扎進了小雷的胳膊上,迅速的把針劑推進了小雷的肌肉裡。

小雷感到肌膚上一針疼麻,苦笑道:「你真的不是個好護士。」

月華展顏一笑:「你也不是個好病人。」頓了頓,她有些憂鬱:「我們必須走了,可是你現在能動麼?」

小雷勉強鬆動了一下筋骨。笑道:「應該可以。那個地方只有兩百米吧,我能行的。」

他的力氣稍微回復了一些。可是週身還有些隱隱的疼痛。

看來那些時空裡的亂流真的很嚴重地傷害了他的身體。他感覺到原本體內生生不息地先天之氣變得虛弱不堪,彷彿若有若無一樣。根本無法有效的修復身體。所謂的半仙之體,現在也變得很脆弱了。

如果在往常,就算是拿刀砍小雷,也未必能傷害他的肌膚,可是現在,月華拿一根針就能刺進他的肌肉了。

給小雷穿上了一件登山服。月華低聲道:「抱歉了,我們沒有多餘的衣服,這件衣服是我的,可能稍微小了一點。」

隨後,月華拉著小雷走出了帳篷。

她已經把東西全部收拾在一個背包裡,然後非常熟練地把自己的帳篷收了起來,折疊好塞進了包裹裡。小雷看了一下周圍,五個帳篷就分佈在周圍,這裡是一個低窪地帶。雖然可以有效的躲避狂風,但是現在的雪很大,鵝毛般的大雪卷在狂風中。很疾。如果按照這個趨勢,恐怕再有一天時間,這個低窪地帶就會被大雪填平了。

那個見過的隊長已經收拾好了包袱,指著前面的方向,大聲的呼喊了幾聲。小雷這才觀察到了這支登山隊的所有成員。

那個隊長,是個標準地身材高大的壯漢,嗓音很粗壯,穿著一件黃色的登山服。

如果沒有記錯地話,按照小雷所知道的「歷史」,這個隊長在下山之後,第十三天,死於一場回家途中的車禍!

而那個魯本,小雷見過了,身材修長。

按照「歷史」,他將會在第十四天死在自己的家裡,死因是觸碰了老化的電器,觸電死亡。

而另外的兩個人,是來自巴黎的皮艾爾和克,這兩個人都是相貌普通的傢伙,不過身為登山愛好者,身體也很強壯……

他們,將會在第十五天,死在巴黎。死亡原因是,兩個各自拿了一把槍,互相射死了對方。

小雷看著這幾個人,心中忍不住生出了幾分荒謬的感覺來。

不過這幾個人似乎都對小雷不太友好,他們看小雷的眼神很陰鬱,一言不發的,那個隊長當頭背著收拾好的包袱走在最前面。

「別發愣了,我們必須趕快。」月華拉住了小雷的手,帶著他跟在了登山隊的後面。

新開的紮營地點,是在兩百米外的一個岩石的後面那。那個岩石很大,大約有七八米寬,三四米高。這是一個天然的避風的地方……當然,假如風向沒有變化的話。

重新紮了帳篷,小雷看著月華用很長的釘子把帳篷固定在了地上,然後兩人一頭鑽了進去。

「你冷麼,月華看著小雷:」我立刻給你把睡袋弄出來,鑽進去可能會稍微暖和一些。「

小雷笑了笑:「還好,我感覺自己已經恢復了很多。」

儘管外面的氣溫很低,大概是零下十五度左右吧。但是小雷卻絲毫不覺得冷。畢竟他雖然重傷,但是身體的體質依然是脫胎換骨之後的半仙之體,雖然氣力沒有恢復,但是「寒暑不侵」 的特質仍然存在,所以他絲毫不覺得冷。

可是月華卻堅持讓小雷躺下,並且給他弄了點吃的,又點燃登山爐,給他燒了點雪水解渴。

小雷歎了口氣:「謝謝你……你是個善良的女孩。」

月華笑了笑,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每個人都有活下去的權利。」

她做完了這一切,坐下來,就坐在小雷的身旁。

這種帳篷是登山用的特殊帳篷,很小,兩個人在裡面,就會有些擁擠。

「剛才那個隊長好像和你說了什麼?」小雷問道。

月華笑了笑:「他說要不要把你轉到他的帳篷你,我說不用。他塊頭那麼大,你們兩人會很擠的。而且你是病人,需要細心的照顧。同時,只有我能和你交談。你不懂法語。」

月華想了想,終於緩緩的問道:「好了,現在,我想應該是我問問你了……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出現在那個可怕的地方?而且還是那樣的一副打扮?」

小雷嘿嘿苦笑兩聲,看著月華的眼睛。月華的目光很清澈,很平靜,面對這種純潔的目光,小雷忽然發覺撒謊是一件很為難的事情。

他笑了兩聲,忽然道:「如果我說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那裡的,你信麼?」

月華皺起眉頭,看了小雷一眼。眼神裡有些責備。

小雷連忙道:「我說的是實話……嗯,這樣說吧,我們同樣來自中國,我想你應該聽說過中國的一些神奇的傳說吧……嗯,說的簡單一些……我……我……」他忽然心中一動,道:「我會一些中國的古武術,不是市面上的那種,而是真正的中國武學。我會一些神奇的武術,至於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原因很複雜,說來話長……」

月華點點頭:「我可以相信,因為我知道那些神奇的武術確實是存在的。」

小雷鬆了口氣。

這番話如果對別人說,可能別人不會相信,可是他卻知道月華是來自於明月家的,本身就是一個武學世家的子弟,這些說法她應該是勉強可以相信的。

「那麼,你到底是怎麼會出現在那個地方?那個冰縫裡?而且,我發現你之前,冰縫的上面,還有厚厚的積雪……之前我們知道那裡天氣很好,沒有風雪……在沒有風雪的情況下,要累積那麼厚的積雪,至少需要一個星期時間!你是怎麼掉進那個冰縫裡,又在那裡待了一個星期?」

小雷只覺得嘴巴發苦,苦笑道:「如果……我說我會傳說中的龜息功,你信麼?我進入了一種休眠狀態,使得我的全身機能進入了類似於動物冬眠一樣的狀態,這樣能延長我的生命,使得我在惡劣的環境下能堅持的比別人長很多時間……

月華看了小雷一眼,她的眼神裡有種奇怪的東西,她看了小雷良久,忽然輕輕的歎了口氣:「你的話有些言不由衷……不過我沒有權利追問你的……不過,我想可能隊長他們一定會問你,現在……現在大家都瘋了,每個人的精神狀態都不太正常……」

她的眼神裡,有些深深的擔憂。

小雷立刻插口道:「為什麼?是不是和你們在那個洞穴裡發現的東西有關?你們……你們到底發現了什麼東西?」

月華沉默了幾秒鐘,她忽然伸出了手指,緩緩的在地面上化出了幾行字。

那些文字彎彎曲曲,小雷並不認得,月華看了他一眼,解釋道:「這是希臘文……意思是……神廟……天神之殿……」

小雷瞪圓了眼睛,看著月華,月華正要解釋,帳篷忽然被拉開了,那個魯本探進了腦袋,對月華說了一句什麼。

月華歎了口氣,低聲道:「隊長他們說要和你談談……你最好想想怎麼和他們解釋。

嗯……「她憂鬱了一下,彷彿想說什麼,卻沒有說出來。

那個魯本看了小雷一眼,眼神不太友好,或者說,有些……嫉妒?

五分鐘之後,登山隊的隊長,那個身材粗壯的男人走進了月華的帳篷,他面色嚴峻,緩緩坐了下來,然後盯著小雷足足看了有一分鐘,才緩緩開口說了一句話。

「他說,他有些問題想問你。」月華翻譯道。

「你會說英語麼?我會一些英語,我想我們可以直接交流。」小雷點點頭。

「很好。」隊長的回答很乾脆,然後他冷冷道:「我希望能從你這裡得到一些答案,先生。不管如何,你的出現太超出常理了。」

小雷的回答更加乾脆:「你可以把我當成其他登山隊的掉隊人員,至於具體的,我拒絕解釋。」

隊長的面色又難看了幾分。

憑著自己漸漸恢復的靈覺,小雷能感覺到,自從走進帳篷以來,這個隊長看著自己的目光,就有些不懷好意!

「好吧……第二個問題……我們在那個冰縫下面發現了一些……一些東西。而你恰好也出現在那裡,請問你和它之間有什麼關係麼?或者說,你對那個冰縫下面的東西,知道些什麼嗎?」隊長很仔細的詢問。

「一無所知。」小雷搖搖頭:「我只是因為一個偶然的原因掉在了那個冰縫裡,至於下面有什麼東西,我並不知道。不過,那個下面的東西,我也很好奇……」

隊長豁然變色,盯著月華。喝道:「你告訴他了?!」

他的語氣激烈而憤火,眼神裡帶著極度地不滿……甚至……甚至是一絲殺氣!

月環迎著他的目光,冷冷道:「你們希望隱瞞那個秘密麼?哼……開始的時候,你們不是堅持要把下面的發現公佈出去地麼?」

隊長的臉變紅了幾分。低聲咒罵了一句什麼,不理會月華,回頭看著小雷,忽然冷冷道:「或許他是一個不祥的徵兆……」

小雷立刻反駁道:「什麼徵兆?你們在下面到底發現了什麼?」

「這不關你的事!」隊長冷冷的說了一句,看了一眼月華:「不許你再和他說任何事情……否則的話,我們的協議作廢!」

月華淡淡笑了笑,眼神很冷漠,看著隊長的目光有些鄙意。不過她終於點了點頭,歎了口氣:「好吧,我不會說了。」

隊長滿意的點了點頭。又補充了一句:「現在開始,把他轉到我的帳篷裡。」

「這不行!」月華立刻尖叫道:「你不能……你不能……」

隊長冷冷道:「我不會傷害他地。我的帳篷比你這裡寬敞一些……而且。我要確保你不會再和他胡說八道什麼東西。月華,我一向很尊重你,別逼我做我不願意做地事情!」

小雷立刻就明白了,月華一直堅持把自己留在她的帳篷裡,是為了保護自己……而登山隊的其他幾個人,明顯對自己有些懷好意的圖謀……

「不行!」月華冷冷道:「我必須親手照顧他!我要看他安全的下山離開為止!」

隊長的眼睛裡閃過一絲不耐煩,隨即那絲目光黯淡了下去:「下山?哼。我們被這該死的風雪困在這裡了。和外面失去了聯繫……不知道這風雪會持續多久……還有,我們目前缺乏補給,你是知道地……在那個冰縫下面,我們丟失了一半的補給和食物……」

月華冷笑道:「或許那是因為貪婪的懲罰。」

隊長的目光立刻陰沉了下去,冷冷道:「別再試圖激怒我了,月華,這樣的舉動很不聰明!非常不聰明!」

隨後,他扔給了月華一包東西,淡淡道:「這是今天分配的食物。」

月華皺眉道:「這麼少……」

「哼。你知道我們現在的情況,我們在那個山洞裡損失了一半食物,現在又被困在這裡。我們必須節約!節約,你懂麼?」隊長笑得很陰險。

「可是我這裡還有一個病人!」月華和他爭論。

隊長卻丟下一個冷冷的眼神,走出了帳篷。

月華氣得臉色蒼白,重重咬著嘴唇。然後用力把帳篷的拉鏈拉上,坐下來呼呼喘息。

「怎麼回事?」小雷歎了口氣:「他好像……好像有什麼問題。到底發生了什麼?」

月華猶豫了一下,忽然低聲道:「好了,你別再問啦,我也不能再告訴你了……不然地話……」她的眼神忽然一寒,沉聲道:「不然的話,我擔心他甚至會殺了你地。」

小雷微微一笑:「殺了我?」

月華歎了口氣,取出了分配的那一些食物。那是半塊壓縮餅乾,還有一塊脫水肉。她無聲的看了看高山爐,忽然笑道:「我剩下的燃料不多了,如果你不介意,我們就節約一些燃料吧。雖然干嚼餅乾有些難吃,不過總能填飽肚子的。那些燃料留下來,恐怕我們冷的時候還可以用來取暖。」

隨後,月華把那塊肉乾撕成兩半,遞過一半給小雷,猶豫了一下,又把自己的那一半撕下了一塊也遞給了小雷,微笑道:「你吃吧,我平日裡飯量就很小的。」

小雷看著放在面前的那一塊野外生存的食用脫水肉乾,忽然覺得心中一股怪異的滋味。他忽然按住了月華的手,正色道:「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月華目光有些複雜,低聲道:「我不能冒險……至少現在不能。他們都瘋了,我真的很擔心他們會做出一些瘋狂的事情來……唉,他們原本都是很不錯地人。可是……」她搖搖頭:「他們有人知道我家裡的勢力。也知道我認識很多大人物,所以現在不敢對我怎麼樣……可難保他們發起瘋來……」她的眼神裡閃過一絲恐懼,隨後緩緩道:「可是你不同……你……你只是一個人……」

小雷歎了口氣:「可是你認為他就會放過我了麼?我能感覺到,他對我起了殺心……你忘記我說的了?我是會一些古武術。我地感覺很敏銳的……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頓了頓,他笑道:「你和我說的是中文,他們聽不懂的。」

月華擔憂道:「他不會放過你麼……唉,我也很擔心……

小雷按住了月華的手,正色道:「那就告訴我!把一切都告訴我!」

月華忽然臉一紅,輕輕抽出了被小雷按住的手,猶豫了片刻,眼睛裡閃過一絲堅定的目光:「好!我都告訴你!」

輕輕吐了口氣,月華繼續開始敘述:「就在魯本掉下那個台階之後。我們發現了讓人發瘋的東西……

魯本的聲音聽上去在顫抖,那是一種極度興奮的顫抖。他地聲音從下面傳來。隊長是第一個跳下去的,可是他下去之後,立刻就大聲喊了一句,讓我們小心,沒有人願意留在上面,這裡已經發現了太多讓人驚奇地東西,我們都下去了。

那條台階一直往下,可是下面並不黑。因為冰川的原因,冰反射的光芒足夠我們看清楚周圍的一切了。那條台階……很奇怪。

台階一直往下,大概是四十五度的坡度吧,台階的一側僅僅貼著冰川,另外一側……則是峭壁,是一個天然的冰縫……我感覺我們五個人,就好像五隻闖進了山裡地老鼠……是五個渺小的存在。

在這個知道存在了幾萬年的冰川裡,到處都是冰縫,魯本就站在了台階的下面。他看上去沒有摔傷的樣子。可是他的背包沒有了。

他告訴我們,他摔下來的時候,背包掉進了台階旁邊的懸崖……儘管他的背包裡裝著我們一半地食物。可是,他看上去一點都不在乎了。

事實上,也沒有人在乎了。因為所有人,都被面前的發現驚呆了!

台階並不是一直往下的。沿著一路往下大約幾十步,是一個九十度地轉彎。魯本當時就站在了那個轉彎口,他滿臉狂喜的樣子。等我們走到他的身邊,我們都看見了轉彎過去的情景,然後,所有人都瘋狂了。

就在轉彎之後,依然是台階,台階往下大約一百米的距離……是一座龐大的建築!

是的,我沒有說錯,那是一棟很龐大的建築……到底有多大……我沒有仔細計算過,總之很大……造型就好像是一座宮殿,或者是一座廟宇……

不過我曾經在學校裡的課程讀過一些關於建築學的資料,我一眼就看出了,那棟龐大的建築,是標準的陶立克柱式的建築!

你知道什麼是陶立克柱式的建築麼?也就是說,那棟巨大的宮殿,它的四面都沒有圍牆!它的四周,都是用巨大的柱子!沒有牆壁,那些巨大的柱子撐住了宮殿的頂部。你站在建築周圍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看見宮殿裡面的東西。

我總覺得那個龐大的建築看上去很眼熟,似乎在哪裡看到過,不過隨著魯本在哪裡喃喃自語,他已經有些興奮的發瘋了,我聽見了他說的話,才猛然醒悟過來了。

他說的是:三十八根!三十八根柱子!

這個地球上,陶立克柱式建築依然保存有不少,但是唯一的一個能如此巨大的,同時正好是由三十八根巨大的柱子撐起來的建築,就只有一個!

非常著名的一個!

我曾經在書上看到過它的樣子,不過那是圖片,是後人根據歷史殘留下的一點遺留的記載描繪複製出來的圖樣而已……

它的名字叫做:宙斯神廟!「

小雷的一張臉立刻變得異常古怪,他表情苦澀,忽然哭喪著臉,苦笑道:「你是說宙斯神廟?真的是宙斯神廟?」

「是的,我可以肯定它就是宙斯神廟!」月華說的很肯定。

「天啊……」小雷呻吟了一聲:「可是,宙斯神廟怎麼會出現在比利牛斯山上的冰川下面?」

小雷雖然不是很瞭解西方的歷史,但是至少他也看過一些有趣的電視和書籍資料。

宙斯這個名字,他當然是知道的。

那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至高無上的存在。

早在幾千年前,歐洲最早的一個燦爛的文明,古希臘。可以說,古希臘是所有歐洲文明的搖籃,是歐洲一切歷史文明的發源地。早在歐洲大陸只是一片蠻荒之地的時候,古希臘已經醞釀出了燦爛的文明。

而那個時候,甚至可以說,古希臘就是整個歐洲的代表了,可以代表整個西方文明了。

同時必須說明的是:那個時候,世界上還沒有基督教。

當時人類的宗教信仰,則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

如果你對希臘神話並不瞭解,那麼至少你看過聖鬥士這些經典的動漫吧。那麼想必你也一定熟悉智慧女神雅典娜,冥王哈迪斯,海王波賽東,太陽神阿波羅這些名字吧……

而這些,就是屬於希臘神話體系中的神靈的名字。

而宙斯,則是希臘神話中至高無上的存在!是眾神之王!

相傳古希臘人建造了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神廟,宙斯神殿,用來表達對神靈的敬意。而宙斯神殿裡最驚人的東西……就是宙斯神像!

傳說中,宙斯神像高達十米……更重要的是,它的全身都是用黃金製造的!

根據古代希臘遺留下來的殘缺不全的記載和傳說,這棟神廟在戰爭中被毀滅,那棟高達十米的純金製造的宙斯神的雕像,也消失了……

這一切,僅僅是「傳說」而已。

月華深深吸了口氣,她的身子隱隱有些戰慄,聲音裡帶著一些竭力壓抑的顫抖:「我肯定我們看見的,是宙斯神廟……因為,我們看見了裡面的宙斯神像,高達十米的純金雕像!」

小雷長長吐了口氣,他心中也忍不住開始遐想……

高達十米的宙斯神像……用純金製造的神像!

十米是什麼概念?大約是三層樓那麼高……那麼高大的一個雕像,完全用黃金製造出來的……那它的價值有多少?

第一百一十四章 「潘多拉?!」

月華歎了口氣:「我來西方留學,讀過西方的歷史,尤其是古希臘的那一段歷史,我曾經讀過。宙斯神廟到底是否存在過,或者說是高達十米的純金宙斯神像是否真的曾今存在,很多歷史學家都是表示懷疑的,很多人懷疑那是一種傳說而已。但是根據大部分人的認知,他們寧願相信那個奇跡是確實存在過的,而根據歷史的傳說,正是因為神像的價值太過驚人,結果引來了戰爭和掠奪……神像被毀滅消失……」

「可是你卻親眼看見了,它就在你們面前。」小雷苦笑。

月華的目光再次變得迷離:「它……就在我們的面前……」

「我想大家都瘋了,為這個瘋狂的發現而震驚。

我們先是在外面發現了眾多只存在於神話中的怪獸,不管是龍也好,雙頭犬也好……可是現在,我們居然發現了一座傳說中已經消失的神廟!那麼接下來我們還會發現什麼?會不會直接發現神靈?

我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內心依然不安,非常不安!

隊長是第一個發出聲音來的,他忽然大吼了一聲,第一個用力順著台階跑了下去,隨後跟著的是魯本,還有皮艾爾和盧克。

我則走在最後。

神殿和傳說中的一樣宏偉,一樣瑰麗奪目。也一樣的……財富!

傳說中地宙斯神像就在面前,高達十米。用純金製造而成,這位神話中的至高無上的存在,眾神之王,高高坐在哪裡。他的一隻手裡托著小小地勝利女神雕像,一隻手裡拿著他的法杖。

金色的光輝照耀在每個人的臉上,我恐懼的發現,他們……他們的眼中忽然冒出了一種可怕的目光,那種目光的名字,叫做貪婪!

在一聲聲驚呼中,一個又一個發現被他們找到了。

神殿之中不僅僅擁有宙斯的黃金神像,神話中的所有地主宰世界的十二個主神地神像都存在這裡,那些神靈,不論是智慧女神雅典娜。海王波賽東,冥王哈迪斯。他們的神像都在宙斯的下面,分別立在兩旁。

這裡有什麼?有鑽石,有寶石,各種顏色的寶石,有黃金,還有瑰麗的藝術……這些,是財富。

我們在神殿裡足足待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最後隊長叫過了我們所有人,他當時的臉色很可怕,他做出了一個非常重要地決定。

他提議,這裡的發現,必須保密!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出乎我意料的,其他的三個人都沒有反對,他們反而好像是鬆了口氣一樣。

我忽然明白了,他們的態度忽然轉變的如此之快,原因很簡單。

如果剛才僅僅是發現了洞穴裡的那些怪獸的遺體。那麼那些東西不過是一些標本而已,雖然能帶來轟動,但畢竟不是直接的財富。

可是現在不同。

現在發現地是傳說中的宙斯神廟。是曾經引起了國家之間戰爭的財寶!

這麼巨大地一筆財富,發現者想據為己有,這種想法,大概就是很正常的吧。

可是我,依然不安……非常不安。

我沒有理會他們。

我的內心充滿了一種恐懼,彷彿冥冥之中有一絲不安在我內心最深處蔓延……又好像是某種奇怪的聲音在我內心吶喊。

我不理會那四個瘋狂的男人,我開始在神廟裡到處觀看……或者說,我是在尋找。

可笑的是,我心裡並不知道我在尋找什麼。彷彿那是一種本能,本能的,我在尋找某樣東西。

而我,居然真的找到了……

說到這裡,月華的身子忽然用力的顫抖起來,她臉上的表情驚恐無助,就好像風雨中受驚嚇的一隻小鳥一樣,她的目光被驚恐淹沒,顫抖的好像風中的葉子。小雷立刻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月華卻忽然身子靠在了小雷的身上,彷彿終於找到了依靠一樣。

她的聲音顫抖:「我……我……我發現了……發現了……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他看出了月華的情緒處於極度的不穩定狀態,輕輕拍著她的後背以示安慰,口中溫言道:「你發現了什麼?」

月華抬起頭來,一雙眸子盯著小雷的眼睛,從口中緩緩吐露出三個字: 「潘多拉!」

潘多拉!

神話傳說中的潘多拉!

如果說希臘神話之所以讓人著迷,或者說是讓人很多地方無法理解。那是因為希臘神話裡的滿天諸神,那些高高在的神靈,和其他宗教的神靈相比起來……他們……

他們的神格好像不是那麼崇高,而根據現在保存下來的希臘神話中的傳說,那些神靈,他們的表現,更好像是人類,擁有的「人格」似乎更加多過了「神格」。

希臘神話中的諸神,好像都和其他宗教中的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神靈不同。希臘神話中的神靈們,他們似乎更像人,而不像神。因為他們會憤怒,會嫉妒,會猜疑,會報復。

翻開希臘神話的傳說故事,首當其中的是那位「眾神之王」宙斯……這位世界的統治者,好像不太像一個威嚴正直的神靈,更多的表現,則更貼近於一個人類的暴君。

他好色(希臘神話中的很多女神都曾經是他的情婦,而神話中他的私生子女多如牛毛……而後來出現的不少神靈,都是他的私生子女……甚至包括了著名地智慧女神雅典娜也是宙斯的私生女。)。多疑,猜忌,甚至很小氣……唯一能符合他神靈身份的,好像就只有他擁有強大的神力這一條而已。

傳說中。因為普洛米休斯偷偷給人類送去了火種,使得人類從此可以使用火焰。而這位至高無上地神靈,宙斯,則非常憤怒。他不但懲罰了普洛米休斯……因為他不願意賜予人類火焰。同時,他還對人類做出了報復……因為傳說中在他看來。人類得到了火焰,就得到了「利益」,為了抵消人類得到的「利益」,宙斯決定懲罰人類,給人類也送去一些災禍。

他送給人類的,就是「潘多拉」。

所以。當月華說出了「潘多拉」這三個字的時候,小雷心中也是一驚!

潘多拉?

神話傳說中。潘多拉是一個女孩的名字。

而唯一同的是,這個名字叫做潘多拉的女孩,是宙斯憑空製造出來的生命,也就是說,是宙斯變出來的一個人。

天上的諸神,都按照宙斯地吩咐,每個位神靈都送給了潘多拉一些對人類有害的東西。比如疾病,罪惡,等等……把那些東西都裝在了一個盒子裡。

傳說中潘多拉美麗無雙,她地美麗可以讓人驚歎窒息,而當她被宙斯送到人間的時候,當人們為她的美麗而震驚的時候……她就會打開那個盒子,釋放出對人類有害的疾病和罪惡!

小雷之所以對潘多拉這個名字如此熟悉,對這段神話也如此瞭解,是因為一個可笑的原因。

幾年前。當他還曾經是一個普通的學生兼職江湖小騙子地時候,他曾經在學校裡看過一篇惡搞的作文。當時那篇作文把「潘多拉」宣佈為人類歷史上所知道的第一個克隆人,或者說是第一個「人造人」。因為這個傳說中美麗無雙的女孩。不是被生育出來的,而是被宙斯憑空製造出來的。

基於這個可笑的往事,小雷才對潘多拉這個名字比較瞭解。

而他對於希臘神話的這些認知,則多少是因為另外一個原因……因為幾年前曾經在亞洲風糜一時的那部充滿了希臘風情地日本漫畫聖鬥士。

看著懷中彷彿恐懼的小鹿一樣的月華,小雷揉了揉自己地鼻子,另外一隻手一直在輕輕撫摸她的後背:「好了,好了,你慢慢的告訴我,你到底發現了什麼?什麼是潘多拉?」

「我發現了一個盒子。」月華的聲音依然顫抖。

盒子?

小雷立刻豎起了耳朵,他心中也是一沉,難道是那個傳說中的潘多拉之盒?

月華的目光漸漸渙散,聲音彷彿是來自天外……

「我在宙斯神像的後面,發現了一個盒子。我被它吸引,是因為它的外表很讓我驚訝……這裡到處都是石頭,和各種寶石黃金……而唯獨這個盒子,它看上去黑黑的,好像是木頭製造的。讓我驚訝的是,這麼一個存在了悠久歲月的地方,木頭製造的盒子怎麼可能保存得如此完整?於是,我走了過去,打開了它……

讓我有些驚訝得是,這個盒子居然很輕,我捧在手裡才發現,這盒子並不是木頭做的,而是……而好像是某種我並不知道的金屬。打開之後,裡面也沒有鑽石,沒有黃金,沒有寶石……而是……而是一面鏡子。「

說到這裡,月華的語氣都快哭了。

小雷奇道:「鏡子?一面鏡子有什麼可怕的?」

月華的眼神裡帶著幾分絕望,緩緩道:「就在那鏡子下,有一行字……我能辨認出,那是古希臘文,我曾經學過一點,所以能讀懂……那行字的意思是:這面鏡子裡出現的女孩,會被我賜予潘多拉的稱號,我賦予她帶給人類潘多拉之盒的責任。」

「鏡子裡出現的女孩……鏡子裡怎麼會出現潘多拉……」小雷忽然頓住了聲音,他面色也僵硬住了,使勁嚥了一口唾沫,艱難的說道:「你照了鏡子……鏡子裡出現的人自然是你……你……難道是說,你……你就是潘多拉?」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