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一百一十七章 「意亂情迷」

兩人又說笑了一會兒,小雷知道月華心中忐忑,說話間假意的插科打諢,故意講些說笑的言詞,讓月華寬心。果然,隨著小雷一套套奇怪的理論說出來,月華臉上的那一絲憂鬱漸漸散去,眼中重新露出了溫柔平和的神采來。

隨後小雷又拿出了些食物兩人吃了一些,這才重新休息了。

月華這些天是在太過勞累,她原本就是女孩子,雖然身子稍微健康些,但是前兩天食物短缺,又受了凍,心中也擔著驚嚇,一直就有些精神萎糜。

小雷把留在神廟中也不知道是登山隊中哪個傢伙丟棄的睡袋給月華裹上了,讓她先睡一覺。

眼看月華已經入睡,小雷這才歎了口氣,裝了半天的笑臉上,那一絲輕鬆的笑容漸漸消失了。

他的眼神有些陰鬱。

站立起來,負手在大殿裡走了一圈。這大殿有幾十米寬,一百多米長,走上一圈之後,小雷就把那希臘諸神的雕像都看了一遍。

先說這神廟是怎麼出現在這裡的……歷史記載神廟被毀滅了,可是現在卻出現在這裡,那不用說,自然是被搬過來的。

可是想來,在古希臘的那個時代,好像人類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可以把一座神廟整個兒搬運到這比利牛斯山的山顛之上,而且,人類的歷史上也沒有記載著這麼一個大搬遷活動。

所以,把神廟搬到這裡來地。就只能是那些「神」干的了。

這麼一來,倒是好解釋了。

原本東方的仙法之中就有「五鬼搬運」之術,就連小雷自己也會一些。這神廟雖然龐大,但是如果真的是神靈動手。想必搬運起來也不太困難。

雖然神靈之說對於普通人是難以接受了些,好在小雷原本就是玄門中人,這一點對他倒是無礙地。

可是神靈為什麼要把他們的神廟搬運到這裡來?

這倒也不難解釋……呵呵。

假如剛才自己胡說八道一通的所謂的「執政黨」「在野黨」,這種假設成立的話,那麼希臘諸神作為失去了「統治權」的一方,暫時的蟄伏是正常的舉動,而且希臘神話中還有其他不少神廟,大多都被毀滅掉了。

戰敗的下場就是被毀滅。

想必把最至高無上的宙斯神廟搬運到這裡隱秘起來,也是為了保存吧。

可是接下來就有一個問題了。

按照自己地推理,那麼希臘諸神都是存在的……這神廟就是他們搬到這裡來隱藏地……可是現在自己和月華擅自闖入了進來……嘿嘿。

就算在東方。別說是傳說中的天界的那些神仙洞府了,就算是一般的人間的實力稍微高強一些的修行者。在自己的地盤都會佈置下一些厲害地陣法,不讓別人進入的。如果有人闖入,還多半就會被懲罰……

這個麼,可就有些不太妙了啊。

小雷在大殿裡又走了一圈,仔細的看了那包裹宙斯神像在內的希臘神話十二主神的雕像,心中忽然感到一絲怪異的感覺,彷彿捕捉到了什麼。可是偏偏腦子裡一時還沒有想通。

在神廟裡面不見天日,小雷看了看時間,現在是第十二天的晚上了。

又過了一天啊。

今天晚上,外面的風雪就會停息了。然後登山隊的那其他四個人就會被搜索他們地救援隊找到,然後安然下山……明天,也就是第十三天開始,他們幾個就會一一的死於非命了…「

小雷想到這裡,忽然原本心中彷彿閃過的那一絲靈光立刻就被自己捕捉到了!

是不是……詛咒?

很多各個不同民族中地神話都有這種說法,擅自闖入神啊鬼啊之類存在的地盤。就會遭到詛咒。

最著名的,莫過於埃及金字塔的詛咒了,傳說中凡是探勘金字塔的考古人員。最後都死於非命了。這就是埃及金字塔法老對於後世妄圖進入他陵墓打攪他寧靜人類的懲罰!

是詛咒麼?嘿嘿小雷笑了笑。那麼自己和月華現在也進來了,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被詛咒呢?

又尋思了一會兒,小雷緩緩走到了月華身旁坐下,歎了口氣:「明天的事情明天再想吧。反正過了今晚這暴風雪已經停了,實在行,我就帶著月華直接下山,管他什麼神仙鬼魂的說法。實在不行,我就帶著她回中國去,看看希臘諸神就算有什麼詛咒,在我東方還能橫行麼?哼……」

可是想到這裡,他又忍不住歎了口氣,這些天腦子裡一直盤桓在心頭的一個陰影又浮現上來了。

自己不是屬於這個時空的……那麼自己還能回去麼?

至少,在後世得到的記載中,登山隊沒有提到過自己的存在……想必是那四個傢伙為了掩飾他們曾經妄圖謀殺的事情,統一口徑不提自己吧。

可是就連月華後來也從來沒有提起……

那麼自己到底還能不能回去?

「看來下山之後,得想個辦法重新去那個山下小鎮的聖地看看,沒準水下的那道門就能送我回去呢?不管如何,總得試一試。」

想完,小雷就盤膝而坐,調和內息,一心一意的按照心法開始運功了。來到這個時空之後,自己的法力受損太多,而且恢復極為緩慢,可是偏偏現在身子已經基本痊癒了,自己查看之下。也沒發現自己身體有什麼隱患。

可是為什麼法力就遲遲不能恢復呢?

難道是……被什麼東西給壓抑住了?

他越想越覺得有可能。畢竟這裡說到底,算是希臘諸神的「地盤」,多半可能有一些封印或者壓制其他種類神力地存在吧。

小雷用了會兒功,只覺得身子又好了些。體內的法力雖然恢復緩慢,但是一分一分的總還是在恢復,心中稍微安慰了些。不管如何,雖然進展緩慢,但是按照現在的趨勢,總還是有恢復地時候的。

他從入定中恢復了過來,忽然就聽見了身旁沉睡中的月華呼吸有些急促,彷彿有些不穩的樣子。

他湊過去一看,就看見月華躺在睡袋裡,身子蜷成一團。彷彿還在隱隱顫抖的模樣,一張小臉上帶著病態的嫣紅。鼻息時而急促,時而微弱,眉頭就那麼可憐的簇著,彷彿帶著隱隱的痛苦之色。

小雷心中一驚,立刻探出手在她額頭上模了模,觸手滾熱。他皺眉苦歎了一聲。

怕什麼來什麼,這月華看樣子肯定是病了!

想來她一個年輕女孩子。原本這幾天就受凍受餓,又勞累,心中還多有驚嚇,這些因素加在一起,難免就會大病一場。可是沒想到居然就在現在。

小雷皺起眉頭。搭住了月華的脈搏,只覺得她脈搏紊亂急促,心中又是一沉。月華睡夢之中,口鼻之中忍不住發出了低微的呻吟,顯然是極為痛苦。不時微微張開嘴唇,低吟道:「冷……冷……」

身子更是抖成了一團。

小雷無奈,脫下了自己地衣服給她蓋在睡袋之上面。可是月華依然抖得不停。他一咬牙,探出手抓住了月華的手腕,一縷微弱地內息緩緩的送了過去。

月華身子才稍微好了一些,只是小雷的內息又能堅持多久?若是平時,他的內息還算頗有成就,可是現在以他微弱的內息,也就堅持了一個時辰而已,額頭就見汗了。忍不住頭昏眼花。

月華看上去稍微好了些,可依然抖個不停。小雷長歎了一聲:「想不到這種俗套的事情還是要我去做啊。」

他解開了睡袋,乾脆自己也鑽了進去,兩人就這麼緊緊貼在一起,小雷解開了月華外衣,張開自己雙臂把她抱住,雙手順著月華的衣服就滑了進去。

剛一觸到月華那滑膩柔軟地肌膚時,小雷忍不住心中一蕩,隨即立刻克制住自己的綺念。

他的雙手遊走月華全身,從她腳步開始,在月華週身的一些穴位開始揉搓按摩。一方面是磨擦月華的肌膚生出熱量來,一方面按摩她的一些穴位,也有壓抑病痛的功效,現在兩人在這個地方,無醫無藥,這般做法也是無可奈何了。

昏睡中的月華臉上帶著淡淡的紅暈,口中不時發出低低地呻吟來,嬌柔婉轉,又帶著幾分痛苦的意味。

小雷手中動作禁一緩,苦笑道:「圈圈叉叉的,你再這麼叫,小爺我可受不了了……唉……」

畢竟男女有別,小雷這一番動作,難免觸及到女孩子身上一些敏感地部位,小雷心中尷尬,最然竭力躲開,可是病中的月華卻身子扭動起顫抖,好幾次小雷心中哭笑不得,彷彿就是月華主動往自己身上蹭一樣。一個年輕血氣方剛的男子,兩人都是解開了外衣這麼緊緊貼在一起,小雷忍不住就心中雜念叢生。

他心中告誡自己:小爺縱然貪財好色,可是這種趁人之危的事情還是不能做的。

好容易按摩揉搓了月華週身的穴道,小雷已經是滿身大汗了。終於苦笑長出了口氣。懷中月華已經漸漸安分了下來。小雷重新抱住了月華,以自己的體溫來給她取暖。

一個睡袋能有多大?兩人就這麼緊緊相擁,小雷心中也不知道把三清道尊的名字默念了幾百遍,可偏偏月華昏睡中沒有意識,凡是這種受寒的病痛,都是身子發熱,可是人卻感到寒冷,身旁有了小雷這麼個天然的暖爐,月華自然是如八爪魚一般地纏住了小雷。

小雷運功了半天。也是有些疲憊了,眼看月華終於安分了下來,這才漸漸鬆了口氣,就這麼抱著月華沉沉的睡了過去。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小雷率先醒了過來,立刻感到了一絲不妙。這等曖昧的姿態,由得讓小雷心中一陣氣血翻騰,好不容易才又壓抑了下去。

原來睡夢之中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小雷抱著月華的雙手放地位置是在有些不妥,一隻摟住了月華柔軟的腰肢,卻重重的按在了女孩子家豐滿的翹臀之上,另外一隻手則從月華的脖子下伸了過去,摟住了月華的腦袋。

而自己的腿就更加不堪了。

月華的大腿搭在了小雷的身上,而小雷的一條腿則乾脆探進了月華兩腿中間。他分明更感覺到,自己地膝蓋以上部位。好像正抵在了女孩家雙腿之間……

咳嗽了一聲,小雷立刻一陣頭皮發麻,仔細撇了一眼月華,眼看她依然沒有醒來,這才稍稍鬆了口氣,小心翼翼的抽出了雙腿,挪開了自己放在女孩子家臀部地手掌。可是押在月華脖子下面的那條胳膊卻不太好動了,剛小心翼翼的抽出了一半,月華卻忽然鼻子裡發出了一聲低吟……

小雷一驚,卻看見月華緊閉的雙眼忽然微微的張開。一雙如點漆般的妙目盯著自己,小雷不由得一陣尷尬,苦笑道:「我……我……是……」

月華卻忽然眨了眨,眼中閃過一絲羞澀,卻反手抱住了小雷,在他耳邊低聲道:「你、你不用解釋的……我、知道……」

小雷口乾舌燥:「你、你知道?」

月華「嗯」了一聲。身子貼著小雷,卻輕輕顫抖起來。

要知道如月華這種性格地女孩子,天性善良溫和。性子柔和。最容易心軟的。尤其兩人還是在一番生死與共中度過了幾天。

況且人在大病之中,乃是生理和心理最柔弱的時刻,這種時刻最是容易產生一些微妙的感情的,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在身邊對她細心呵護,那麼女孩子十有八九就會動心動情。如月華此刻就是,一顆心只是寄在了小雷身上,看著小雷的那雙眸子彷彿會說話一樣,可是那眸子表達的東西,卻是說不清道不明的了……

月華緊緊抱住小雷,臉已經埋在了他的耳邊,不敢再看小雷,顫聲道:「我……我……你摸我腳地時候,我便已經醒啦……以為你是忽然……忽然……忽然對我起了那種念頭,我心中又是害怕,又是……嗯……可是後來才知道……你是給我治病……我……」

她聲音越來越是低微,最後乾脆就變成了嬌柔的呢喃,小雷聽得心中怦然而動,只覺得月華語氣中除了羞澀,還彷彿多了幾分其他的意味在裡面,懷中地女孩身子顫抖得彷彿受驚的小鹿一般。

小雷不由自主就抱住了月華。

只是他是年輕男子,又是血氣方剛。這種年輕男子一覺醒來之後,正是身體血氣最旺盛的時候,加上懷中抱著一個幾乎半裸的女孩,自然就難免身子有些正常的反應了。

月華臉上紅的幾乎滲出血來,呢喃道:「你……你……」

小雷立刻醒悟過來,苦笑道:「對不住……我,這就起來吧。」

月華卻一把摟住了小雷,在他耳邊低吟道:「不……不要……我要你、抱著我……」頓了一頓,月華忽然咬牙,眼睛敢看小雷,聲音低微的好似蚊鳴:「你……你是不是很想……很想……」

小雷沒有說話,只覺得腦子都一時僵硬住了,只是用力嚥了口唾沫,這才心中微微生出了一絲清明來,正要說話,月華卻忽然眼神變得堅定起來,湊過嘴巴來,兩片柔軟芬芳的嘴唇就貼了上去,堵住了小雷的話語……

小雷是自然反應,立刻就雙手抱住了月華,只覺得口鼻之中一片芬芳,不用人教他,他雖然腦子裡昏沉一片,卻已經自然而然的伸出了舌頭,撬開了月華的唇齒,捕捉住了對方那條小舌……

一個長吻之後,月華微微喘息,小雷心中卻漸漸有些糊塗了,剛想說幾句什麼,月華卻低聲在他耳邊道:「我們……我們困在這裡,也不知道生死……可是我……昨晚你陪著我,那麼對我,我心裡不恨你,很、很歡喜的……」

隨後,月華又是貼了上去,吻了吻小雷的嘴唇。

小雷立刻就明白了什麼。他隱隱的讀懂了月華眼神話語中的那一絲意味。這女孩顯然對自己有了情意。若是在平時,以她性子縱然喜歡自己,也是絕對做不出這種大膽的事情的。可是現在兩人被困在這裡。她心中生死彷徨……

人就是這樣,在生死彷徨之中,反而會激發出一些奇怪的情緒來,作出一些以往沒有勇氣做的事情。

隨著幽幽的一聲歎息,月華的雙唇再次貼在了小雷的嘴上。小雷心中混亂,知道自己是不是該推開月華。

可是他本來就並非什麼正人君子,更何況懷中的女孩對自己大有情意,而自己和月華這個美麗善良的女孩相處了幾天,生死共存之中,若是沒有動心,那就是假話了。

於是,小雷略微掙扎了一下,作出了心中的選擇。

他一把抱住了月華,然後用力吻了下去……

寒冷的神廟之中,彷彿春暖花開,這對年輕的男女,裹在睡袋之中,抵死糾纏在一起,空氣裡就只有兩人急促壓抑的喘息。

過了片刻,只聽見女孩嬌柔的嗓音中,一聲痛苦喜悅交雜的低吟……

第一百一十八章 「夢中殺人」

當一切重新歸於平靜的時候,小雷只覺得心中得滋味是說不清道不明,萬般滋味湧上心頭,雙手把月華摟在懷裡,懷中女孩低吟喘息,臉頰猶帶著方才激情的紅暈,雙目微合,恍若猶未清醒一般。

小雷心中滋味實在無法用言語描述,只是用力摟著月華,心中忽然冒出一個念頭來。

「自己是為了追尋寶兒的父親來的歐洲,想到找來找去,原來寶兒的爸爸,居然真的是自己?!」

念及此處,忍住側過頭去,在月華臉頰上輕輕一吻,低聲歎息道:「緣分兩字,當真奇妙……」

月華這才睜開雙眼,眼中閃過一絲柔情,柔聲道:「你、你說什麼……

小雷笑笑,反手拍了拍月華光滑的後背,柔聲道:「沒什麼……你、你還好麼?」

月華語氣越發柔弱,並不說話,只是用那嬌羞的目光盯著小雷,過了良久,方才低聲問了一句:「你、會不會認為我是個隨便的女人?」

小雷從月華眼中看出了她的幾分擔憂,微笑道:「當然不會。我知道你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月華似乎鬆了口氣,腦袋貼在小雷胸前。低聲道:「我……我也不知道我們能不能活過這幾天啦……不管如何,剛才地事情,我絕不後悔……我心裡,很是歡喜的。你呢……你會後悔麼?」

小雷看著她的眼睛。低聲道:「我怎麼會後悔?你這麼溫柔善良,又美麗動人,能有你這樣的女孩委身於我,我只會受寵若驚。」

月華激動得幾欲暈過去,差點一口氣提不上來,小雷趕緊拍了拍她後心,低聲道:「你身子還沒好,別太激動啦。」

月華似幽似怨撇了小雷一眼,似笑非笑道:「人家……人家是第一次,身子自然是受不了得……你……你還說這種話……」說到最後。乾脆把頭埋了下去,不敢再看小雷。

小雷看著懷中女孩。心中忽然被一種奇異地幸福感覺塞滿,只覺得雖然這裡冰天雪地,可是卻比生平任何地方都要甜蜜。

偏偏就在此刻,心中猛然閃過一絲陰影來……

歷史!

根據小雷所知道的歷史,月華的命運已經注定!

按照自己和月華歡好的日子和寶兒的生日算來,寶兒居然當真就是自己和月華的女兒了!可是月華之後的命運卻注定了悲慘,她會回國生下寶兒。然後一個人鬱鬱而終,青春年華,就撒手人寰……

小雷驚出一身冷汗,猛然坐了起來。月華被他動作嚇了一跳,一把摟住了小雷,驚道:「你怎麼了?」

小雷勉強一笑:「沒什麼,只是想起一點事情。」他歎了口氣,凝視了月華幾秒鐘。

雖然只是短短幾天時間,兩人從相識到現在。共同歷險,互相救了對方性命,月華這種女孩。生性柔和,善良可人,此刻兩人又已經關係到了這種境地,小雷心中早就刻下了月華的影子了,現在念及月華今後的命運,不由得心中驚恐起來。

「行!」小雷忽然低聲斷然道:「行!既然我回來了,就絕對不能再讓她受那些痛苦!」說完,反手抱住了月華。

月華似乎感應到了小雷心中激動,她雖然不知道小雷是為了什麼,卻只是無言的擁住小雷,身子緊緊貼在他懷裡。

小雷心中越發心疼,鼻子裡嗅著月華頭髮上地幽香,只覺得心中彭湃,暗下決心,「月華,我和你說幾件事情……」小雷把月華重新放倒,給她穿上衣服,塞進睡袋裡躺好,自己則坐在旁邊,正色道。

「嗯……什麼?」

小雷看著對方的眼睛:「我這幾件事情,說起來有些荒唐,可是你一定要相信我地話。」

「嗯,管你說什麼,我都信你!」月華甜甜一笑,伸出手臂拉住小雷的手。

小雷捏了捏掌中溫軟的小手,然後把她手臂放回睡袋裡,低聲道:「我的來歷還沒有和你仔細說清楚……嗯,我告訴你,我的名字叫做小雷,是來自國內峨眉山上逍遙派的弟子,算是一個修行之人,修行的是東方地仙法!」

「仙法?」月華怔了怔,隨即笑道:「就是我們進洞以來你展示的那些吧,確實很神奇啊……」說道這裡,她眼神越發溫柔,側過頭來靠著小雷身子,臉蛋輕輕蹭了蹭小雷,低聲淺笑道:「嗯,我記住了,我的男人名字叫做小雷,是一個會仙法的了不起的人!」

小雷無言,看著月華的臉上表情和眼中堅定的目光,心中只感到一處柔軟的地方被輕輕的觸動了一下,捧住月華地臉龐,深深一吻,柔聲道:「嗯,對,你說的沒錯。今後我就是你的男人。」心中卻加了一句:「我不會再讓你地命運按照歷史的軌跡走下去了。」

定了定神,小雷才繼續道:「我要告訴你的第二件事情,其實……我不是……是……嗯……」

小雷皺起眉頭,正在醞釀如何組織言詞,月華卻嫣然一笑,道:「你……你是想告訴我你的年紀麼……嗯,你看上去年紀不大,好像可能還比我小上幾歲吧?我今年二十一歲。你呢?」

小雷愣了一下,隨口道:「我十九歲。」

月華也怔了怔,然後展顏笑道:「啊,你十九歲?那就是比我小兩歲了……她見小雷面色複雜。以為小雷為自己年紀比自己小而有什麼芥蒂,連忙抱住小雷,急忙道:」我不在乎的……你雖然只有十九歲,可是我心中知道,你是一個有擔當地男子漢,如果不是你,我已經死啦。「

小雷心中哭笑不得,他其實是在醞釀如何把自己的真實來歷說給月華聽,去沒想到月華卻考慮起年紀來了。

不過女人就是這樣。尤其是月華這種初次品嚐情愛滋味的青澀女孩,人生中第一次墜入情網之中。總是思維很奇怪的,往往會想些奇怪地東西。

小雷面色古怪。

如果真的要算年紀。這還真的很難算啊。

不錯,自己現在是應該是十九歲,可是那是在「七年後」,在七年前的今天,嗯,現在這個時空是一九九九年吧。自己應該才十二歲才對啊……

這還真的是筆糊塗帳,不知道該怎麼算了。

月華看小雷不說話。心中不免有些忐忑:「小雷、你,你不會嫌棄我比你大兩歲吧。我知道,不少男人都不喜歡找比自己大的女人……」她心中忐忑焦急,完全是一個初次墜入情網少女的患得患失之情,忍不住就一把抱住了小雷。

小雷笑了笑,柔聲安慰道:「自然不會的。我們既然已經相好,以後我是你的男人,不管你是大我兩歲也好,大我二十歲也好。我都是不在乎的。」

他心中歎了口氣,別說大二十歲了,大兩百歲地。恐怕早都有了。家裡的那條蛇精,還有花妖老婆,哪一個不是大自己幾百歲地?

他搖了搖頭,努力摒除了自己腦中雜念,剛想言歸正傳,卻聽見月華又低聲道:「小雷……有一件。一件事情我剛才忘記告訴你啦……我……」

「嗯?」

月華雙頰緋紅,垂下眼睛,似乎羞不可抑,不敢看小雷,卻聽見她低聲道:「我……我們剛才……沒有任何安全措施……這幾天……也不是我的……我的……安全期……」

小雷心中恍然,這麼看來,寶兒這個女兒是注定跑不掉了。

原來追尋了這麼久,寶兒果然還是自己作的孽啊……

他笑了笑,道:「怕什麼,如果我們有了孩子,就生下來……我猜你肯定會生下一個漂亮可愛聰明的女孩兒……」

月華更是羞澀,眼神卻帶著喜悅,假意嗔道:「你……你說些什麼呢。我們還沒有……怎麼就能生下孩子……你……總要等你跟我回家,見了我家里長輩,才好……才好……嗯……」

小雷歎了口氣,想到歷史上月華之後的命運,不由得心中黯然,歎息道:「嗯,你放心,我一定會陪你回去的。到時候我們名正言順地生下一個女兒」

月華眼中立刻射出喜悅和期待的目光,可是這目光只是閃了一下,立刻又黯淡了下去,她臉色忽然蒼白起來,幽幽歎了口氣:「你是在安慰我的……我心中明白,我們現在困在這裡,也不知道還能活幾日……這些我都明白的。」

小雷皺眉,柔聲道: 「你放心,有我陪著你,一定安全的送你下山。我們都會平安的活下去的。」

月華目光有些迷離茫然,隨即臉上重新浮現出喜悅幸福的笑容,柔聲道:「嗯,其實……就算我們命不過兩三天,我也不怕了……我在生命的最後能遇見你,已經不枉活了一遭啦。縱然我們兩人就被困在這裡,活不了幾天,可是這幾天,我們開開心心地過完它,也是很好的啊。」

小雷心中一陣感動,抱住月華的手緊了幾分,低聲道:「放心吧,我會帶你出去下山地。我們都會活下去,以後你還會給我生個女兒,一輩子健康平安!」

月華甜甜一笑,可是那笑容裡分明帶著幾分淒苦的味道:「嗯,小雷……小雷……你說的真好聽。我很喜歡聽你這樣說……你、你能再說幾句麼?」

她閉上眼睛腦袋輕輕枕在了小雷地腿上,合上了眼睛,似乎有些疲憊。

小雷歎了口氣,一手輕輕撫摸她的臉龐。口中柔聲道:「嗯,好。我們會下山去,一起回國,我陪你回去見你的家里長輩,以後你會給我生下個女兒,我們給她取個名字叫寶兒。我們的寶兒生下就聰明可愛,人見人愛……」

他隨口形容了幾句寶兒地樣子,月華已經有些語嫣不清了,彷彿睡夢中的呢喃一般「嗯……真好聽……小雷,你說的是真的麼。就好像你當真看見的一樣呢……呵呵……」

月華的聲音越來越低,她原本身子就疲憊。還在病中,沒有大好。剛才兩人又一番激情,她又是第一次,自然此刻身子虛弱,精神不支,就此睡了過去。

小雷看著睡去的月華,只見她夢中臉上猶自帶著一絲甜笑。由得心中更是複雜,咬了咬牙,低聲道:「我不管歷史發生過什麼,可是既然我回來了,就是有機會重來一次……我……我不會讓你的命運裡再有一絲悲慘!」

小雷就這麼抱著睡夢中的月華,也閉上眼睛開始調和內息。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小雷忽然被月華驚醒了,只覺得懷中的月華又開始顫抖,他睜眼一看。只見月華身子蜷縮成一團,隱隱戰慄不止,口中低聲喃喃亂語。也知道說些什麼。眉頭簇起,臉上表情又是驚恐,又是痛苦。

小雷嚇了一跳,開始以為月華地病又有反覆了。他只是覺得奇怪,自己的那一套方法雖然不是太神奇,但是加上自己地內息作為輔助,月華的病應該已經痊癒了九成了,怎麼剛剛一會兒,就又有反覆?

他口中呼喚月華的名字,伸手試探她的額頭,還有她的身子,只覺得月華的體溫正常,不像是病情反覆……

輕輕推了月華幾下,月華才猛然睜開眼睛,眼神裡滿是驚嚇和惶恐,一看見小雷,立刻張開雙臂抱住他,身子抖得更加厲害了,她顫聲道:「我……我……我看見了!我看見了!我看見了!」

小雷抱住她,努力擁自己最柔和的聲音,緩緩道:「別怕,你剛才睡著了,你是不是做夢了?夢見什麼東西了?」

月華臉色蒼白,牙齒咬了咬嘴唇,聲音更是帶著幾分驚恐之下地慌亂:「做夢?是做夢麼?真的只是做夢麼?」

小雷拍了拍她的臉蛋,笑道:「你一直就躺在這裡,我一直就坐在你身旁,你看到了什麼,自然是做夢了。」

月華這才長長舒了口氣,可瞬間臉色又是一變,驚呼道:「對!對啊!那不像是做夢……我,我好像是真的看見了!」

小雷柔聲安慰:「人做夢都是感覺像真的一樣。別怕,有我在這裡。你剛才到底看見了什麼?」

月華面上沒有血色,眼神複雜奇怪,緩緩道:「死了……隊長死了……隊長他死了!」

小雷心中一沉,臉上不動聲色,口中卻笑道:「你夢見他死了?那幾個傢伙都不是好人,你夢見他死了,有什麼好怕的……」

月華的表情卻越發的恐懼了:「不……不是的!不是地!他死了……是我殺的!」

月華眼中目光痛苦,忽然抱住頭,顫聲道:「我……我夢見我是我自己了……我明明樣子沒變,可是偏偏不能控制自己的身子了……我飛啊飛地,飛到了一輛汽車上,就坐在隊長的身旁,可是他卻看不到我……我伸出手去,故意在一個轉彎的地方拉動了手剎……然後,車就撞起來啦……有爆炸,還有大火!好大的火!我看見自己笑得很可怕,我看見自己的眼神很可怕……隊長他,他死啦!死啦!」

小雷震驚,驚呼道:「你說什麼?車禍!你夢中干的?」

他心中一動,猛然抓起那個手錶看了看時間,不由得面色大變!

現在,果然是已經到了第十三天!!

按照歷史的發展軌跡,第十三天,登山隊的那四個人下山,第一個死亡者,就是那個隊長!死因:車禍!!

小雷只覺得口中發苦,凝視著月華。

車禍?第十三天死亡?

這一切,和歷史的記載完全一樣……可是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夢中月華干的?夢中殺人?

月華情緒激動,她忽然哇的一聲,抱住小雷的脖子開始痛哭,小雷連連安慰:「不怕不怕,做夢而已……」

月華戰慄道:「可是我還看見了別的……我還看見了別的!」

「別的?」

月華忽然身子僵硬住了,臉上的表情,就好像看見了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

小雷心中猛的一沉,只覺得月華的眼神一片死灰,就好像人的恐懼到了極制,已經壓過了心裡的底線,處於崩潰的邊緣一樣……

小雷趕緊拉住她的手,一絲內息緩緩的渡了過去,在她耳旁低聲道:「月華,月華,你告訴我,到底看見了什麼?」

月華嘴唇顫抖,緩緩的說道……

「我看見了它,看見了它!它的那雙眼睛是會動的!不是死的!是會動的!」

「會動?他是什麼?什麼眼睛會動?」

小雷的內息緩緩的渡入月華身子裡,幫她守住了心神,月華這才臉色稍微平和了一些,眼神也平靜了幾分,身子卻依然顫抖,緩緩道:「它的眼睛是會動的……它沒有死……就在外面!在台階的上面!」

第一百一十九章 「附體?!」

「面?什麼面?」

小雷抓住了月華的肩膀,用力搖晃了幾下,可是月華的情緒明顯處於一種奇怪的狀態裡,眼神裡滿是驚恐。那目光裡帶著絕望一般……

「到底是什麼?你看見了什麼?月華……你做夢而已,別害怕……」

月華忽然驚呼了一聲,身子猛烈掙扎起來,卻反手牢牢抱住了小雷的腰部,她抱得是如此得用力,以至於小雷幾乎被她勒得呼吸不暢。月華顫聲道:「上面!就在上面!它活了!它的眼睛會動……是會動的……」說到最後三個字,聲音裡帶著哭腔一樣,斷斷續續道:「我看見它……它衝了出來,衝破了冰層,往外爬……」

小雷沒有繼續問了,因為,已經不需要了!

只聽見一陣奇怪的聲音從通往神廟這裡的台階傳來,那台階外面傳來隱隱的冰層碎裂的聲音,嘩啦嘩啦的,彷彿是冰層經受不住某種沉重的壓力破碎了,還有重物拖過的時候,摩擦在冰層上的沙沙聲……

「吼!!!!!!」

一聲嘹亮的巨吼從台階的盡頭轉彎處傳來,小雷臉色也是一變!

砰!砰!砰砰!砰砰!!

那聲音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好像是某種巨型傢伙的腳步!

那聲音聽上去極為沉重,每一步踩出去,那隱隱的震動彷彿要將這裡弄塌了一般!

轟地一聲巨響。從台階的拐彎出飛射出無數的碎裂的冰塊來,小雷心中一動!

看那個樣子,好像是什麼龐然大物,衝破了外面地那個狹窄的洞口。擠了進來!  轟的一聲,碎裂的聲音不息,肉眼能看見冰層上產生了蜘蛛網一樣的龜裂!隨即又傳來了呼呼的風聲!一個龐然大物終於從那台階的拐彎處出現了!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瞪著眼睛盯著那個忽然出現的大傢伙,而月華,卻臉色蒼白,忽然暈了過去……

那個巨大的傢伙,身高足足有二十多米,龐大的身子就在這個地下洞穴裡,身子卻是懸空地!因為它身後。兩個巨大的翅膀撲撲不停,身子飛翔起來。巨大臃腫地身子上,佈滿了盔甲,頭頂之也帶著頭盔一樣的東西!

這個傢伙,正是原本在外面冰層裡被凍了不知道多少歲月的那條龍!

那條已經死去了不知道多少歲月的龍,居然,活了過來!

小雷只覺得口中發苦,更加覺得自己腦子似乎也不太夠用了。但是那條龍卻已經老遠的看見了小雷……

小雷和月華就坐在大殿裡,而這大殿是完全用三十多根巨大的柱子撐起來,四面都沒有牆壁,從任何角度都能清晰的看見大殿裡面地情景,更加上此刻在這裡,也只有小雷和月華兩個活物了,那條龍第一時間,就盯住了小雷!

那一雙焦黃的眼珠,還有瞳孔彷彿是一道縫隙一樣。牢牢的注視著小雷,讓人不禁頭皮有些發麻。

「吼!!」那條龍再次大吼了一聲,雙翼撲了兩下。身子已經竄了過來,帶著一陣狂風,落在了大殿的前面,龐大的身子轟然落在地上,凡是它一雙巨足踩的地方,地上的石板都破裂掉了……

小雷臉上苦笑--他寧願被大象踩一腳,也不願意被這條龍踩一下!

那條龍身子已經明顯躬了下來,帶著警惕和敵意,脖子伸長,對這大殿裡面的小雷又是一聲大吼。

小雷心中又驚又怒,忍不住暗罵道:這是他媽什麼鬼地方!這個傢伙明明都凍成標本了,居然還會復活?靠,它復活就算了,可是看那樣子好像要把小爺我當成它幾千年來的第一頓晚餐了!

那條巨龍地吼叫中,月華幽幽醒轉過來,趴在小雷懷中,看了一眼大殿外面的巨龍,驚呼道:「是它!就是它!它過啦,進來啦!」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用力抱了月華一下,冷笑道:「別怕!一條大蜥蜴而已,有我在!」

他放下了月華,肅穆道:「坐在這裡別動!」

說完,他已經從乾坤袋裡抽出了自己的武器,一手拿著自己地那把菜刀,一手拿著一把普通的飛劍,身子竄出了大殿。

小雷的法力沒有恢復,無法盡情的施展馭風術飛翔,但是簡單的縱躍還是很靈活的。他身子彷彿一隻大鳥一樣對著巨龍撲了過去,可是到了面前兩米處,那巨龍的血盆大口就在面前,他卻身子忽然凌空一轉,從它側面繞了過去,待到巨龍側面,抬手就是一劍刺了下去。

他現在對敵的經驗也算是頗為豐富了,對付這麼個龐然大物,料想它一定是身子笨重不會太敏捷,於是就採取了迂迴的戰術。

可是哪裡知道,他手裡長劍刺了下去,卻聽見叮的一聲,長劍只是刺在了巨龍身上的鎧甲上!

那鎧甲不知道是用什麼金屬打造的,經過了這麼多歲月,居然堅固無比!小雷這把飛劍雖然只是普通的品級,但畢竟是修行者用的飛劍,切金斷玉也是鋒利無比,可是這一劍居然只是在那巨龍的左邊鎧甲上迸出了幾個火花,一點都刺不進去!

那巨龍反應也是極快的,忽然巨大的腦袋一扭,張口對著小雷噴出了一口氣!

小雷只覺得狂風撲面,而且那狂風寒冷之極,也虧得他反應快,逍遙派的消遙步法也卻是頗有造詣了,躲閃及時!他身子閃電般的側著躲開了大約兩米地距離,就看見一道螺旋一樣的旋風捲著無數冰渣從身旁射了過去……

轟的一聲巨響。那道旋風射在了頭頂的冰川頂部上,立刻結成了一個錐形地冰柱!如果小雷剛才躲閃晚了半分,恐怕就已經被凍住了!

「靠!」小雷已經落在了那條龍的身後,一眼看見那個冰柱。心中也是暗暗後怕,卻忽然看見那條龍巨大的尾巴就在自己面前……

靠!你身上有鎧甲,尾巴上總沒有吧!

手氣刀落!

砰!

地上石板被他一刀下去,整塊石板都成了粉碎,周圍石板也紛紛破裂,碎石塊飛濺四射。而那條龍的尾巴卻擺開了躲了過去!

「好靈活的畜生!」小雷剛罵了一句,那條龍尾已經掃了過來!那龍尾又粗又長,尾端更是一個碩大的肉瘤,表面佈滿了堅硬的角質鱗片,更是帶著密密麻麻的尖銳的倒刺!就彷彿一個巨大的錘子一樣。

這龍尾一擺之下。恐怕有千斤地力氣!小雷縱然再怎麼樣,也不會和這種巨龍比力氣。他立刻身子凌空往後退去,可是那龍尾卻極為靈活,一掃落空,不等小雷在半空有回氣的機會,已經往上挑了去!

若是在以前,小雷地馭風術施展起來,自然可以自由飛翔躲閃過去。可是現在他法力不到平時的三成,馭風術更是無法施展,只能提著一口內息跳躍縱橫,人在半空的時候,一口氣已經洩了,哪裡還能做出躲閃動作?

無奈之下,他橫著菜刀,擋在面前。

砰的一聲,那龍尾已經重重擊在了小雷菜刀的刀面之上。巨大的撞擊讓小雷就好像一隻蒼蠅一般被拍得飛了出去。身子砸到了頭頂的冰巖之上。足足砸進去有半米之深!

他扭了扭身子,半邊身子疼痛發麻,不過好在縱然是現在法力減退了。半仙之體依然強悍,身子卻沒有受傷。他抖了抖身上地碎冰,呸了幾聲,從坑裡掙扎了出來,菜刀指著下面的巨龍罵道:「長尾巴小腦袋的畜生,比力氣麼?靠!」

他忽然從身上抖出了幾道靈符,長劍劃過,已經將靈符粘在了劍鋒之上,身子朝著巨龍激射了過去。這次他學聰明了,下面這個巨龍雖然身子龐大,卻並不笨重,反應也是很靈活。小雷自然不會再輕敵了,他身子在半空中開始彷彿一道流星一樣射去,到了那巨龍身前,卻勉強在提起了半口氣……

這是小雷目前法力能做到的極制了,他只能在半空勉強再換上半口內息而已,不過這半口氣也足夠了,足夠他施展消遙步法裡的一招,名字叫做「轉七星,的步法!

他身子在巨龍的身前忽然止住,然後左一閃右一閃,身子在半空忽然彷彿連續晃動了七下,左邊三下,右邊四下!就這麼忽左忽右的樣子,那巨龍張嘴欲咬,可是小雷卻身子再次作出了一個變化,一個跟頭翻到了它的頭頂上去了。

「去!」

小雷長劍一指,那長劍上逼出了一縷勁風,那幾道靈符已經射了出去,沾在了巨龍地頭頂上!

小雷身子已經穩穩的落在巨龍身後的幾米之外,然後縱身跳回了神廟裡面,單手抱住了月華,另外一手地長劍卻作了幾個劍式,口中念動口訣:「六方丁甲,聽我號令!壓!」

一道金光從他手裡化出,射在了那巨龍頭頂的靈符上,之間一絲金光閃過,那靈符彷彿燃燒起了金色的火焰。

巨龍龐大的腦袋忽然猛的一扭,然後身子也外外斜斜的似乎站立不穩的樣子,脖子都彎了下去……

「哼哼!」小雷冷笑道:「儘管爺我現在法力用不了太厲害的法寶,但是幾個『泰山符』還是能弄出來的!一道泰山符就是幾千斤之重量,這幾道泰山符加在一起,怕有十七八噸!壓也壓死你!」

果然,那條巨龍怒吼了一聲,果然腦袋上好像受了重壓一般,彷彿天鵝一樣的彎曲起來。身子踉踉蹌蹌彷彿也是站立不穩。小雷拍手笑道:「倒吧倒吧!乖乖倒下吧!」

他剛笑得兩聲,那笑聲卻僵硬住了!

只見那條龍忽然大吼了一聲。口中噴出一絲黑氣,那黑氣竄到頭頂上去,小雷粘在它頭頂頭盔上靈符紛紛碎裂掉了,瞬間就自己燃燒消失了!

「我靠!這是什麼本事?難道是龍族的魔法?靠!」小雷跳了起來。他心中有些無奈,眼看那條龍已經重新站直了身子,小雷只能單手抱住了月華,往大殿深處跑去,把月華放在了宙斯神像地下面,左手劍右手刀,喝道:「別怕,我還有辦法幹掉它!」

小雷眼珠一轉,從乾坤袋裡掏出了一顆火紅的珠子,長劍一抖。劍鋒上一絲內息粘力,將那枚珠子粘在了劍鋒上。他重新射了出去,那巨龍眼看他又來,身子側過,一個翅膀就扇了過去,小雷急忙躲開,可是他雙足剛剛落地,那巨龍的一口冰雪旋風就噴了過來。小雷在地上連連打滾,躲開的有些狼狽,那巨龍地尾巴又拍了過來,小雷罵道:「靠!講講道理!你身子高力氣大就是了,可是這種打發也太無賴了吧?」

他用力一拍地面,身子騰空飛起來,堪堪躲開了龍尾的一掃,長劍劃了個圓,大喝了一聲:「疾疾如律令!去!」

手裡的飛劍已經脫手而出。化出了一道金光射了過去。這是他此時勉強能用的一招最簡單的駕馭飛劍的本事了。

那飛劍帶著一道金光射在了巨龍的身上,劍鋒上沾的那枚紅色的珠子剛一觸碰到巨龍身上的鎧甲,立刻就爆出了一團火焰來。爆炸地火光中,巨龍大吼連連,小雷卻一個跟頭往後翻去,落在了神廟裡面,連連後退,站到了月華身旁。

「別怕!那是我逍遙派的『煉金火焰珠』,這種珠子原本不是用來打人地,而是用來煉製飛劍兵器的,在法力的催動下,只要一沾著金屬就會燃燒!遇見金屬就燃燒得更加厲害!原本是煉製兵器的必須工具。不過正好那個大蜥蜴全身都是金屬的鎧甲,用這個珠子打它,那珠子一沾到它身上的鎧甲,就會燃燒起來,不等它鎧甲全部燃燒光,火焰是不會熄滅的!只是可惜我耗費了一把飛劍而已……哼哼,我們就等著吃烤龍肉吧……靠!怎麼會?」

原本在小雷說話地時候,那巨龍確實全身都被火焰都包裹住了,龐大的身子籠罩在一團火光之中,可是小雷幾句話剛剛說完,那巨龍忽然昂起了腦袋,張開大口,一口口寒冷的帶著冰渣的凍氣往自己身上吹了下去。

它那麼巨大的一張嘴巴,每一口寒氣噴出來,都帶著寒冷的冰渣子,不到兩三口,它全身的火焰就被寒氣給熄滅了!

小雷張大了嘴巴,喃喃道:「邪門!真邪門!那火焰珠子爆出的火焰,除非是有法力,否則根本是凡水無法熄滅的!它怎麼做到地?難道龍真的也會魔法?靠!」

小雷眉頭緊緊鎖了起來,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情況,剛才施展了泰山符,又使用了火焰珠,那已經是他目前法力所能控制範圍地厲害法寶了,雖然還有更厲害的法寶,奈何現在法力太弱,根本無法施展了。

眼看那巨龍身上的火光已經完全熄滅,只是幾個地方的鎧甲被燒沒了,可是身子卻依然完好無損的樣子,不過部分部位有些焦黑而已。那巨龍眼中彷彿能冒出怒火,瞪著小雷,仰天大吼,吼叫震耳欲聾……

小雷一手拿刀,一手在乾坤袋裡飛快的翻找,尋找合適的法寶,眼看那飛龍閉上嘴巴,身子往神廟這裡一步步緩緩的逼迫了過來。

小雷正有些無奈間,卻忽然聽見了身後月華說了一句話……

「別擔心,這冰雪龍是神廟守衛,它進不來這大殿的!」

聲音是月華的聲音,可是那語氣冰冷,不帶半點人類的情緒!小雷霍然轉身,就看見原本被自己放在神像腳下坐著的月華已經知道什麼時候站了起來!

她長髮飄飄,雙手自然下垂,表情平靜冷漠,淡淡的看著小雷。可是那眼神……

月華的一雙眸子裡,射出的目光隱隱帶著幾分冷漠和高傲,甚至還隱含著幾分威嚴!尤其是那一雙瞳孔,居然變成了灰色!!

「月華?!」小雷吃了一驚,他已經分明感覺到了月華有些不太對勁!

小雷走上一步,正要去抱月華,月華卻忽然後退了一步,盯著小雷,臉上居然露出了幾分怒色來,喝道:「大膽!你居然敢碰我!」

「你說什麼?月華?」

「退開!」月華輕輕昂起下巴,用一種居高臨下的目光冷冷注視著小雷,聲音肅穆威嚴:「你這個卑微的僕人,居然敢褻瀆神靈麼?」

小雷心中一沉:「什麼褻瀆神靈?月華?你說什麼?」

月華眼睛已經瞇了起來,眼睛裡閃爍著憤怒的火星,用低沉的聲音喝道:「卑微的僕人!還不快伏下你的身子,親吻我的腳,我會賜你長存的榮耀!」

「你不是月華!」小雷霍然變色,後退了半步,盯著她。

「我名,潘多拉,至高神的人間使者!」月華用冷漠的語氣道:「卑微的僕人,念在你讓我復活,你去把那外面的守護龍降服,我就賜你神僕的榮耀!」

月華緩緩抬起一隻纖手,修長的身子居然彷彿隱隱的飄了起來。

「我靠!這他媽什麼和什麼啊!」小雷額頭出汗了,外面有條會飛的蜥蜴也就罷了,現在月華也出問題了,好好的居然自稱自己是潘多拉?難道這裡真的有那些希臘神的鬼魂附體呢?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