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一百二十章 「重傷」

小雷瞪著那月華,心中一時拿不定主意。外面那巨龍還在咆哮,月華的模樣讓小雷有些知所措。他稍微愣了幾秒鐘,月華已經冷笑道:「還不快去!」

小雷衝上去一把拽住了月華的手:「你說什麼胡話?」他探出手去摸月華的額頭,月華卻面色巨變,她身子上忽然就竄出了寸許的黑色氣焰來,小雷這才真的驚訝了,倒退兩步,盯著月華。月華面色冷峻。

「你……你真的是潘多拉?」

月華不說話。

小雷眼睛裡閃爍著火色,喝道:「大膽妖孽,居然膽敢佔據凡人軀體。還不快快退去!」他一面怒喝,飛快的從乾坤袋裡抽出了一把從前用來驅鬼用地桃木劍,亮了一個架式,劍鋒對準了月華。

「我管你什麼潘多拉王多拉還是趙錢孫李多拉。趕快給我滾出去!不許佔據我女人的身體!否則的話,小爺我捉鬼驅妖的本事最是拿手,強行附體佔據人肉身地野鬼也不知道捉過多少!」

「你居然敢對我用劍!」月華的眼睛裡閃過一絲慌亂,她後退了一步,一隻手抬了起來可是又放下了。

後面那條巨龍在神廟外面連連吼叫,小雷卻已經顧不得那麼許多了,只是一心盯著月華。忽然從懷中粘出幾道靈符來,念動幾句口訣,桃木劍一轉,幾道靈符就射了過去。

月華明顯有些慌亂。似乎踉踉蹌蹌的躲閃。小雷冷笑道:「大膽野鬼,就這點本事。也敢來強佔我女人的肉身?還不快快顯現出原型來!!!」

咻咻兩聲,桃木劍帶著兩道金光射去,那金光籠罩上了月華的身子,她驚呼了一聲:「你!你是怎麼做到的……我……」她話音未落,身子就直挺挺朝後倒了下去。

小雷冷笑:「別的本事我沒有,可是抓你這種專門附體的野鬼,那是小爺我的老本行!」

那靈符早已經化成金光罩在了月華身上。金光彷彿一張大網罩在上面,月華身子躺在地上,忽然張開嘴巴來,口中發出了一聲驚呼,隨即一團黑色的影子彷彿從她地身子上浮現了出來,試圖離開她的身體,可是小雷地那道金光罩住了,那黑影子一接觸道金光,立刻就發出了痛苦的嘶叫。

「還想抵抗?好!」小雷又掏出了一張靈符來:「疾疾如律令!去!」

「等、等等!」月華忽然張口叫了一聲: 「你膽敢對我無禮!你知道我是誰?」

「管你是誰!敢打我女人的主意。就算是宙斯我也照打!」

「大膽!不可饒恕!」月華雖然躺在地上,她的一隻手卻終於抬了起來,她的口中忽然用一種怪異的語調緩緩的吟唱出了一連串奇怪地音符。她的語速極快,而且說的那些語言小雷連一個字都聽懂。只見她的手指指尖之上迸發出點點的閃電火花,隨即呼的一聲,瞬間,小雷的頭頂之上就劈下了一道閃電,對著他的腦袋就砸了下去!

「靠!」幸好月華之前兩次抬起手來的時候,小雷就有了一點準備,心中早就覺得有些古怪,他雖然有了防備,可是閃電地速度畢竟不是那麼容易躲閃的,過他百忙之中菜刀已經橫在了頭頂……

轟的一聲,那閃電劈在了菜刀之上,幸好小雷地菜刀雖然賣相不大好,但是當真可算是一件神妙的法寶了,居然並不導電!否則恐怕他早就被電焦了。小雷只是覺得渾身一震,覺得頭頂一股巨大的力量當頭撞擊下來。拿著菜刀的手臂險些不支,幸好及時強行提起了一口內息,低吼了一聲,這才勉強站立住,可是依然踉蹌往後退了幾步,吃驚的看著月華。

月華身子緩緩飄了起來,看著小雷的眼神裡充滿了怨念:「好!你居然連雷神的憤怒都能抵擋……想不到……」

她的聲音越來越輕,似乎氣力越來越不繼。最後忽然眼睛一閉,這次是緩緩的軟倒了下去。

小雷趕緊衝過去一把抱住了月華,只見月華雙目緊閉,臉色蒼白,小雷眉頭皺起來,他經驗豐富,一看就知道,這明顯就是被「鬼上身」之後原神受損的模樣了。

幸好他還算有經驗,拿出一道靈符來鎮住了月華的天靈蓋處,從乾坤袋裡找了一會兒,倉促之中也找不到符水了,不過忽然想起,那專門養花的「九轉通靈瓶」裡,自己曾經為了養自己的那個沉睡中的花妖老婆,瓶子裡都是從名山大川裡尋來的各種天地靈泉,那水裡頗有靈氣的。

「哎呀,花妖老婆在上,借用些你的仙水使使……」小雷念叨了兩句,倒轉瓶子,取了些水出來,拿著一道靈符一抖燒成灰燼,和著水喂月華服下。

小雷提起一絲內息。豎起一根食指,法力到處,指尖在月華眉心用力一點。月華才終於幽幽醒轉過來。

「我、我剛才……」月華低聲道。

「你還記得麼?」小雷苦笑兩聲。

這話一問,月華立刻臉色變得蒼白。嘴唇顫了兩下,似乎想起了什麼。小雷歎了口氣,趕緊一把抱住她,柔聲道:「好了,好了。」

「吼!!!」外面那條巨龍依然還在神廟外面,看見裡面兩人,只是不住的吼叫。小雷拍了拍月華地後背:「別怕,這個大傢伙好像是這裡的守衛,是不能進神廟來的,它在外面叫得再凶也是不用怕它的。」

月華眼神裡閃動著不安。低聲道:「可是我總有種不祥地感覺……好像……」

小雷瞇起眼睛,看了看外面。沉吟了片刻,道:「這個大傢伙嘛,以我現在的法力是幹不過它的,不過如果只是從這裡闖出去,也不是不可能的。嗯……」

月華奇道:「出去?我們從這裡出去,還能去哪裡?外面暴風雪也不知道結束了沒有。現在我們在這裡還算安全的,可是出去的話。萬一暴風雪沒停,有這條龍守著,我們恐怕回都回來啦」

小雷只是笑笑:「放心,跟著我就是了。」他心裡自然是知道的,按照歷史的發展,今天是第十三天,暴風雪早已經停止了。

「你聽好了,一會兒,我先衝出去。引開那條龍,我去主動攻擊它,然後我會把它引到神廟的側面去。你立刻就往出口跑!有多快跑多快!你不用害怕,一切有我在!」小雷抓住月華的雙手,正色叮囑了一番,月華雖然有些害怕,但是在小雷堅定地目光下,神情稍微鎮定了一些。

商量妥當之後,小雷收拾了一些食物放進了乾坤袋裡,然後深深吸了口氣,一手提著菜刀,大喝了一聲,竄出了神廟,站在下面的台階上,衝著那巨龍喝道:「大蜥蜴!我們再來打過!」

話音剛落,巨龍雙翅張開,身子對著小雷俯衝下來,巨口一張,利齒如劍,對小雷咬下去。小雷早有準備,身子一側躲開,卻聽見「卡吧」一聲,那巨龍咬了個空,牙齒撞擊在一起,那聲音聽得小雷心中忍不住發毛,這麼強勁得咬合力,如果被咬實了,恐怕自己地半仙之體也是抵擋不住吧。他手裡已經飛快的撒出了最後一道泰山符,在巨龍頭頂上一撫,身子立刻飄開,他一手菜刀橫在面前,口中念動仙訣。那巨龍立刻身子一窒,泰山符發動起來,等於頭頂立刻多了數千斤的壓力,它憤怒的大吼一聲,反而激發了它的凶性,雙目瞪著小雷幾乎要噴出火來了一般,小雷嘿嘿一笑,虛劈了一下菜刀喝道:「看什麼看,有種過來,小爺一刀剁了你這個死龍頭!」

巨龍果然上當,衝著小雷就追了下去。小雷故意大笑,身子縱躍就往神廟的側面跑去,可是巨龍雙翅一振,早已經趕上了他,別看巨龍身子龐大,可是速度卻一點也不慢。小雷只看見一個腦袋已經到了自己身側,那一張血盆大口已經咬了下來,小雷「嘿」了一聲,這次也不躲閃了,全身力氣貫注菜刀之上……

只聽見巨龍陡然一聲巨吼,那聲音裡帶著憤怒,更還有幾分痛苦。

只見小雷已經身子飛快的飄出,一道白光沖天飛了起來,落在地上,奪地一聲釘在了地面上,居然是半顆龍牙!!小雷冷笑道:「怎麼樣?小爺的菜刀可是那麼容易咬斷的!小心我砍斷你滿嘴的牙齒,讓你變成一條無齒(恥)之龍!!」可是他自己半邊身子卻已經染血,原來剛才他雖然躲閃,但是卻還是被龍牙刺傷了,此刻從左側肩膀到胸口,一道長達幾十厘米的傷痕,血跡淋漓,小雷雖然疼得面色蒼白,可是卻依然挺直身子,手裡菜刀虛劈,嘴裡更是呼呼呵呵,只是吸引那條龍的注意。

眼看那條龍被激怒了,居然真的就一路跟著小雷追了下去,「還不快走!」小雷側眼看見了神廟中的月華,喊了一嗓子。

月華面色蒼白,終於咬牙,從正面一頭跑了下去。順著那台階就往外面出口跑。可是那巨龍似乎聽見了後面的腳步聲,巨大地腦袋回頭一看,立刻大叫了一聲,立刻捨了小雷,就一頭追了上去。

「別跑!看我繼續給你拔牙!」小雷心中著急,大叫了一聲,提刀追上,身子凌空一個跟頭翻到了巨龍的面前,當頭就是一刀砍下去,那巨龍不躲閃,卻一口螺旋冰氣吐了過去。

小雷這一刀若還是要堅持砍下去,那麼勢必就會被這口冰凍寒氣凍成冰柱了。縱然他能一刀砍去龍頭,也只是同歸於盡。這種賠本買賣,小雷豈能做?無奈之下,收刀,躲開。那巨龍卻看準了月華一頭追去。小雷大急,眼看巨龍從自己身旁竄了出去,他一把就抱住了巨龍的尾巴。手起刀落,菜刀已經齊根插進了巨龍地尾巴裡,一道血箭立刻射了出來。那菜刀果然鋒利,若是巨龍尾巴實在太粗,恐怕就被小雷一刀砍斷了,那巨龍只覺得尾巴一陣劇痛。這才痛叫了一聲,回過腦袋就去咬小雷,小雷卻捨不得菜刀,那菜刀齊根沒入了龍尾巴裡,他只是抓著刀柄還沒有拔出,那龍已經咬了過來,小雷身子一矮,縮在了龍尾巴下面,躲過了這一咬,那龍卻已經把尾巴甩了起來,小雷抓住刀柄,身子立刻就被甩到了半空中,就聽見噗哧一聲,他連人帶刀被甩了出去,那刀被拔出,巨龍又是痛得大叫了一聲,眼看小雷身在半空中,立刻飛快的伸頭,一口就咬住了小雷!

前面月華正在奔跑,時回頭看後面,卻正好看見了小雷被巨龍一口咬住的樣子,她頓時魂飛魄散,大叫了一聲,眼前忍不住發黑,卻轉身朝著巨龍跑了過來。

巨龍立刻把小雷丟了出去,小雷身子飛出摔在地上,半邊身子已經血肉模糊,手裡卻依然握著菜刀不放。

月華奔向了小雷,一把抱住了他,小雷身上鮮血橫流,染紅了月華的衣衫和頭髮,那巨龍卻不攻擊月華,只是虎視眈眈的盯著她,身子躬著,彷彿隨時保持戒備的模樣,月華心中害怕,抱住了小雷,眼看小雷雙目緊緊閉著,匆忙之中也不知道他還有沒有呼吸,月華只是抱起小雷往外面拖,那巨龍卻大吼一聲,張大嘴巴對著月華,滿是威脅恐嚇的意味,月華立刻明白,這條龍是不讓自己離開神廟。她只能用力把小雷拖回了神廟裡,剛拖了進去,月華一把撲到在小雷的身上,痛哭起來。

小雷忽然勉強睜開眼睛,用微弱的聲音斷斷續續說了一句:「我袋子裡有……聖水……給我……喝……」

說完,小雷勉強伸出一隻還完好能動的手,解開了乾坤袋,然後頭一歪,昏了過去。月華立刻慌忙在袋子裡翻了起來。

她先是翻出了一個瓶子,聽裡面似乎有水晃蕩的聲音,可是卻看見瓶子裡插著一朵淡雅美麗的蓮花,想來不是聖水,她隨手放到小雷旁邊,又翻了一會兒,才終於翻出了那個裝著聖水的瓶子,趕緊喂小雷喝下去了。

她雖然不知道這聖水是什麼東西,不過既然小雷說要喝,那麼肯定是療傷用的,她生怕小雷傷重,乾脆一口氣把那聖水整瓶給小雷灌了下去。

第一百二十一章 「一朵蓮花開」

月華只覺得自己也是身子發軟,好不容易等小雷喝下了水,她自己也是一下就癱軟在了小雷身旁,抓著小雷的手,眼中流出淚來了。

外面那巨龍卻身子趴在了台階下面,身子躬起來,伸出舌頭細細的舔著自己的尾巴。

月華心中又是害怕又是不知所措,一時間急得方寸大亂,卻又聽見了外面傳來了一聲嘩啦啦的聲音,隨即就聽見「轟!轟!轟!……」

那聲音一下下彷彿就直接敲打在人心一樣。月華立刻心頭一緊,她聽出了那彷彿是什麼腳步聲!可是到底是什麼樣巨大的怪物,走路才能發出如此沉重的腳步聲?這裡已經有一條龍了,再來一個怪物的話……

終於,那台階的拐彎處出現了一個高大的身影,那身影彷彿是一個人,可是那樣子卻並不比這條龍低多少,月華看了一眼,立刻就認出來,那是自己曾經在外面冰層裡看到過的一個怪物!

巨人!

那居然看模樣彷彿是人類一樣,只是一雙腿卻又粗又短,身子彷彿岩石一樣的結實,一雙手臂卻極長,垂下的時候幾乎都能拖到地上的一般。那巨人身子極重,一步步走來,每走一步,地上就留下了一個碩大的腳印,卻看見他大步走來,那條巨龍忽然立起了身子,警惕的看了他一眼,吼叫了一聲,然後又伏了下去。

那巨人走到了神廟前面,一雙灰色的眼珠盯著神廟裡面地月華。月華渾身發抖,只感覺自己簡直就是陷入了一個惡夢當中,她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哪裡見過這些奇怪的怪物?

那巨人忽然張口吼叫了一聲。大步繞著神廟走了一圈,臉上的表情似乎極為暴躁地樣子。那巨龍始終低著頭,似乎也很忌憚的模樣。巨人終於忍耐不住,忽然一拳砸在了旁邊的冰巖之上,轟的一聲巨響,那冰巖立刻被他一拳轟崩裂了,巨人抱住了一個凸起的冰錐,用力掰斷,握在手裡,就好像是一個冰錘一樣。上下揮舞了兩下,昂首大叫了兩聲。盯著裡面的月華,忽然伸出了一條毛茸茸的舌頭,舔了舔嘴唇。

月華面如土色,只是抱著小雷,身子住發抖。

「你怕了麼?」

忽然,一個聲音響在了月華的耳邊,她嚇了一跳。四處張望了一下。驚恐道:「是誰?是誰和我說話?」

「是我。」聲音清晰了一些,似乎是從上面傳來的。月華抬頭一看,立刻就看見在自己的頭頂之上,神廟地頂部上,彷彿懸浮著一團黑色的氣體,那氣體停地隱隱翻滾,形成一個又一個形狀,最後隱隱的,形成了好像是一個人影的模樣。

「你……你是什麼?」月華一面哭泣。一面顫聲問道。

「可憐的人……到現在你還問我這樣的問題……是你真的不知道呢?還是你刻意的在掩飾內心地恐懼?」

月華的臉色雪白如紙,一字一顫,道:「你是……你是潘、潘多拉?」

那黑色的人影發出了一陣低笑。笑聲冰冷。

月華忽然站了起來,抓起了小雷的菜刀,咬牙道:「你!你走開!走開!!」

黑影的聲音有些不屑:「走開麼?可憐又可悲的人啊……你可以對恐懼說走開麼?你可以對空氣說走開麼?我告訴你,你無法躲避我!」

「你到底想怎麼樣?如果是我們……我們闖進了這裡得罪了你,我們可以立刻離開……離開的!」

黑色的人影拉長了幾分,緩緩道:「我問你,你想不想活?」

月華沉默。

「你想想你旁邊的那個人活?」

月華立刻道:「想!」

「很好。」那個黑影冷笑道:「我和你做一個交換。你給我我需要地東西,我讓他活下去!」

「你……你想要什麼?」

「呵呵呵呵……」又是一陣低笑後,那個黑影子的聲音帶著幾分邪惡的魅惑:「我想要什麼,難道你心裡不知道麼?」

月華臉色慘白:「你休想!」

「哼!」黑影子忽然週身地黑氣猛烈的囂張了幾分,看樣子它似乎很憤火的樣子:「你膽敢拒絕我?我只要輕輕的召喚一聲,那條龍就可以把你們撕成碎片!那個巨人就可以把你旁邊的這個男人踩成肉泥!」

月華咬了咬嘴唇:「可是……可是他們是不能進入神廟的,對麼?這好像是你說過的……」

黑影子沉默了幾秒鐘,忽然冷笑了兩聲:「愚昧的人類!它們不能進來,是因為它們的使命是守衛這裡,但是被神靈禁止踏入神廟。可是,既然神靈可以禁止他們進來,也同樣可以允許他們進來……如果你信,我可以證明給我你看!」

黑色的影子忽然伸出了一隻手,輕輕的招了招,隨即它的聲音低沉,彷彿來自地獄一樣,緩緩的念了幾句古怪的文字。

外面的那條龍和那個巨龍忽然一驚,隨即那巨龍陡然直立起身子,仰天長嘯了一聲,那個巨人則用力捶打了一下自己的胸部,然後大叫一聲,居然真的就一步踏上了神廟的台階!它巨大的腳掌已經踏在了神廟的基石上,月華嚇得尖叫了一聲,抱著小雷就往後面拖。

「哈哈哈哈哈……」那個黑影子發出一聲長笑,隨即有念動了一句奇怪的文字,那個巨人低吼了一聲,才重新退出了神廟。

「現在,你信了麼?我隨時可以拿走你們兩人的生命!」

月華用力咬了咬嘴唇:「我信。」

「神靈是威嚴地。但神靈也是寬容仁慈的!」那黑影子拖長了語調緩緩道:「我可以賜予你們寬恕,饒恕那個男人的冒犯。可以饒恕他的生命……條件只有一個……我要你地身體!要你的靈魂!」

月華身子一顫,坐倒在地上:「我的身體和靈魂……」

「是的。」那個黑影子聲音冷漠,卻又帶著幾分高傲和威嚴:「你應該感到幸運。因為你是被神靈選中的人,被賦予了使命的神的僕人!你能有機會和一位真神融合,那是你的榮耀!」

「榮耀?」月華淒然一笑,隨即眼中閃過一絲異色:「你當真能讓他活下去?」

那個黑影子緩緩道:「我會送他出去,不會再碰他一下!」

「好!」月華忽然冷冷道:「你會騙我麼?」

黑影子冷笑兩聲:「神靈是不會欺騙的。」

月華垂頭想了幾秒鐘,抬起頭來,臉上閃過一絲堅毅絕訣:「好!我答應你!」

黑影子的聲音立刻流露出幾分壓抑地興奮:「你站立起來,張開雙臂,放鬆心神……」

月華抱住小雷深深看了一眼,在他滿是鮮血的臉上親吻了一下。這才站立起來,閉上了眼睛。她地聲音一片死灰:「你來吧。」

只是她的眼角,卻流下了一滴眼淚。

那個黑影子在神廟的房頂那裡翻滾了一下,黑色的氣團漸漸凝聚起來,幻化出了一個完全透明的黑色人形,那模樣依稀就和月華一摸一樣。它長笑了一聲,忽然伏下了身子,化成了一道黑氣。朝著月華飄了下來……

可偏偏就在這裡,忽然,只見月華面前地上忽然射出了一道凌厲無比的金光!那金光閃爍耀眼,瞬間就在月華的上面幻化出地一道透明的水幕!那黑影子一頭撞在了水幕之上,猛然驚呼了一聲,立刻倒退飛了出去,重新退到了房頂,驚呼道:「怎麼回事?!」

月華也睜開了眼睛,就看見了讓她驚訝的一幕!

月華只看見面前地上。那個剛才自己匆忙中從小雷乾坤袋立翻出來的那個插著一支蓮花的瓶子裡,閃耀著一團金光,那朵蓮花在金光之中越發的嬌艷奪目。只見蓮花的花瓣綻放。一道道流光溢彩傾瀉而下,耀出聖潔的光華來,讓人不能逼視!

只見在月華上面那一道光幕之上彷彿水面一樣,緩緩有波紋流動,那朵蓮花花瓣綻放到了極制之後,漸漸的,花瓣凋落下去,可是裡面地花蕊漸漸放大……放大……

最後,只見一個金色的人影從花瓣之中走下,金光之中,先是看見一隻雪白的赤足緩緩踏在了地板之上,隨即她地人影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最後變成了一個女子模樣。

這女子一襲黑袍,長髮如雲,身子彷彿嬌弱的彷彿一片雲彩,素手輕輕揚起,做了個慵懶的姿勢,卻儘是勾魂奪魄之意,縱然月華身為女子,都忍不住看呆了。等看清楚了這個女子的模樣,月華心中更是忍不住歎息了一聲:「這世界上居然還有這麼美麗的女人麼……,那女子終於睜開了眼睛,臉上帶著一絲淡淡的微笑,秋水般的眸子彷彿在月華身上輕輕一撇,淡淡笑道:」你就是我丈夫新收的女人麼?「她忽然皺起眉頭,道:」他居然膽敢當著我的面和其他女人相好,以為我沒有甦醒就一切都不看到麼?哼……這也就算了。可是你這個女孩也太不懂事情啦,既然你已經是他的女人了,生死豈能自己做主?難道你知道出嫁從夫麼?這麼傻乎乎的就把自己賣給那個野鬼了?「

她也不看月華,身子輕盈走到小雷身旁,伏下身子,臉上露出幾分心疼的表情,恨恨道:「好恨的手段,居然把他打得這麼慘……唉,小雷,小雷……可惜我醒來得太遲啦,讓你吃了這麼多苦……你放心,我一定給你出氣的。」她五根纖細的手指輕輕一揚,立刻一道水幕就覆蓋到了小雷的身上,透過那透明的水幕,就看見小雷身上的血污傷痕在飛快的消失!

月華幾乎看的呆住了,連說話都忘記了,只是盯著那個女子。

那個女子站起身來,冷冷看了房頂上的那一團黑氣,眼中閃過一絲殺氣:「就是你把我丈夫打成這樣的麼?很好……很好!」

第一百二十二章 「可怕的女人」

「就是你把我丈夫打成這樣的麼?很好……很好!」,當這句話從她口中緩緩說來,月華只覺得這看似平靜的聲音中卻透著滔天的怒意。

果然,只聽見她輕斥了一聲,一隻素手揚起輕輕一召,兩道金光忽然就從小雷的乾坤袋裡閃出,飛入了她的手裡。

她左手是一面直徑一米左右的平滑鏡子,鏡面隱隱散發著一絲金光,而右手,則是一隻小小的鈴鐺!

「妖孽!似你這種妄想奪人軀體的孤魂野鬼,也膽敢在本仙子的面前逞兇?原本上天有好生之德,念在你修行不易,我原本也不會與你計較,可是你居然膽敢打傷我的夫君,還想染指我夫君的女人,今天無論如何也是留你不得!」

右手輕輕一晃,那震天玲立刻發出了一陣叮咚叮咚的清脆聲音。這震天鈴原本就是堪比仙器的法寶,原本在萬仙大會之上,一個邙山鬼王使用出來,就打的眾多修行之士束手無策,更何況此刻是從號稱五方高人之首,天下第一仙子的「仙音」--妙嫣手裡呢?

以妙嫣的法力,縱然比不上老怪物輕靈子,也差不了多少了。這種已經隨時可以化羽成仙級別的高人,已經脫離的凡人的境地,一身通天徹地的修為可算是堪於仙人比肩了。

那叮咚清脆的鈴鐺聲響起,落在月華耳中,似乎沒有什麼。這震天鈴原本就是專門對付身懷法力的異能之人地。音波之中暗含法力。專門振蕩人的魂魄!而此刻配合妙嫣的無上法力,就算是遇到了修為高強的修行者,在妙嫣地施法之下,也能將他的魂魄從軀體裡震出來!

而潘多拉此刻。連一個軀體都沒有,全憑借一個魂魄遊蕩在神廟之中。那一陣陣鈴聲傳來,空氣之中肉眼能看見一圈圈弧形的波紋緩緩散開。

那波紋雖然緩慢,但是卻彷彿無窮無盡,蔓延開來,躲無可躲!

潘多拉尖叫了一聲,她身子急速的倒退,可是第一圈波紋已經纏上了她的周圍,那條黑色的人影左突又閃,可是無形之中彷彿一張大網已經罩住了她。任憑她好像無頭蒼蠅一樣的亂撞,也逃脫不得。

那一圈圈波紋好似蜘蛛網一樣的糾纏了上去。黑色的人影在聲音的振蕩之中,隱隱顫抖了起來--旁邊地月華看的已經呆住了。

在月華地眼中,眼前的那個黑色影子,就好像電視裡的圖像一樣,彷彿受到了信號干擾,漸漸的模糊起來,耳朵裡還能聽見潘多拉一聲聲驚呼。那驚呼之中飽含著恐懼和驚訝。

潘多拉身子已經被一圈圈波紋纏住了。眼看那條黑色的人影越來越淡,彷彿隨時都會消散掉一樣,潘多拉終於尖叫了一聲,她的身上猛烈的燃燒起了一絲黑色地火焰,那火焰極其的微弱,可是卻似乎極為詭異,原本緊緊糾纏住她的那波紋,一接觸到火焰,立刻就被燃燒吞噬掉了。潘多拉就靠著那一絲黑色的火焰,努力掙扎,最後身子呼呼的後退了過去。退到了神廟頂上的遠遠一角。

「你……你是什麼人?」潘多拉的聲音帶著驚恐。可是此刻已經無法掩飾她的虛弱了,剛才她釋放出的那絲黑色地火焰雖然詭異厲害,可是施展之後,她的聲音卻越發的微弱了,那黑影子一樣地身子也彷彿飄散不定,身子也彷彿縮小了很多,顏色的也淡了不少。

「哼!」妙嫣冷笑了一聲:「原來是虛張聲勢。剛才的那絲火焰,不是你自己的力量吧?」

「大膽的傢伙!居然敢褻瀆偉大的神靈,那是偉大的宙斯賜予我的神力!」

「神力?」妙嫣臉色更是不屑:「宙斯?宙斯是什麼東西?沒聽說過。你說神力……哼,那麼再看看這個,你的神力還能不能救你!」

妙嫣拿著乾坤鏡的手緩緩一輪,身上散發出五彩的光華來,她一身黑色的長袍衣袂飄飄,晃若神人一樣,只見她身上的五彩光散發出來,反射在了周圍的那些冰巖之上。

晶瑩剔透的冰層將那些光芒反射了過來,妙嫣卻作出了一個更加奇怪的動作!

她瞬間將左手的鈴鐺收了起來,空出的一隻纖手輕輕一揚!

那動作,就好像是在……是少女採摘鮮花一樣。

可是落在了月華的眼中,她的目光已經不是驚異了,而是……不可思議!

因為,妙嫣採摘的不是鮮花,不是任何東西。

而是,光!

彷彿已經顛覆了世界上的任何規律,那周圍冰層反射過來的光芒被妙嫣的一隻纖纖素手牽引一下,紛紛聚攏到了一起。妙嫣表情淡然,動作更是優雅如仙子一樣,素手攏去,一道道的光芒被她全部聚集在了左手的那面乾坤鏡上!!

那乾坤鏡立刻猛然的亮了起來,隨後一道巨大的光柱呈現出放射形射了出去,那光柱就好像一個巨大的探照鏡一樣,斗大的光柱瞬間就照射在了神廟大殿頂角落的潘多拉。潘多拉爆發出了一聲痛苦的尖叫,她渾身的黑色影子上立刻了冒起了絲絲的黑氣,隨著黑氣的散發,她身子緩緩消散開來。

潘多拉彷彿一隻慌亂的鳥兒一樣在神廟的天花板上左右飄蕩躲閃,可是任憑她如何躲閃,妙嫣只需要手裡的鏡子緩緩一轉,光柱就立刻罩在了她的身上。

幾秒鐘後,妙嫣忽然微笑道:「啊!我看出來啦,你躲來躲去,都不敢跑出這個大殿,原來你是出不去啊!」

果然如妙嫣說的那樣。剛才有好幾次,妙嫣地光柱追得潘多拉無法躲閃,明明已經把她逼迫到了大殿的邊緣,可是她卻始終沒有飄到大殿的外面去。甚至寧可轉身迎著光柱突破,也不肯出大殿一步。

潘多拉已經虛弱的連完整地聲音都發出來了:「你……你膽敢……褻瀆……懲罰……你。」

「懲罰?」妙嫣忽然收起了鏡子,冷冷道:「普天之下,天上地下,還沒有人能懲罰我妙嫣!從前沒有,現在就更沒有了!縱然是大羅金仙在我面前,也要俯首稱臣!」

妙嫣放下了鏡子,揮了揮手,衣袖裡出現了一個細小的口袋,那口袋射出一道光芒。飛快的捲住了潘多拉的黑色人影,咻的一聲。把她捲了過來,捲進了袋子裡。

妙嫣做完了這一切,隨手一揮,乾坤鏡震天鈴全部收進了小雷的袋子裡。她的櫻唇似乎撇了撇,冷笑道:「這就是這些蠻夷所謂的神靈的實力麼?哼……」

轉過身來,妙嫣上上下下打量了幾眼月華。月華腦中已經完全一片空白了。

今天一天的遭遇對她來說,已經顛覆了她短短地二十年人生的一切真理。先是遇到了神話中地怪物,然後有潘多拉要佔據自己的軀體,小雷以一己之力就幾乎擊敗了這些怪物,可是神話中的潘多拉居然也活生生的出現在自己面前。

當然,給她最多震撼的,是妙嫣!

這個忽然出現的女子,美麗的彷彿不像人……嗯,或者說她根本就是人。她美地驚人,可是展現出來的本領則更是嚇人!真的就好像中國神話中的仙子一樣的人物。

妙嫣盯著月華良久。眼中才露出一絲無奈的笑意,走過去輕輕拉住了她的手,伸出一根手指在她額頭輕輕一點。一縷金光從月華額頭隱了進去,月華只覺得心中浮現出一絲溫暖鎮定的心念,這才緩緩的鎮定了下來。

「果然是個美麗地可人兒,難怪那個傢伙居然敢把我的話都拋在了腦後……」妙嫣輕輕歎了口氣:「罷了罷了,天下男子,三妻四妾的何其多也,我妙嫣地夫君豈是常人……可是只准這一次,下不為例。」她捏了捏月華的手,露出一絲溫和的笑意:「你的名字是叫月華麼?很好,這名字很好聽。名字好,人長得也好。我告訴你,我的名字叫做妙嫣,論年紀麼,比你大了……嗯,大了一些。我是小雷的妻子,今後你我共同侍奉夫君,像今天的這種愚蠢事情,可切莫再做了。」

月華愣了一會兒,忽然顫聲道:「你……你說什麼?你是他的……妻子?」

她臉色瞬間蒼白,指著妙嫣的手指顫抖不已。

妙嫣微微皺起眉頭,低聲道:「什麼你你我我的,從今開始,你應當叫我姐姐才對。」

妙嫣是仙子身份,從修煉成人之後,就一直留在仙山派修練,除了參加了一次天下五方高人的比試之外,就從來沒有踏足人間一步。不要說她,就連看個仙山派都是如此,這種修行之人,哪裡管人間世俗變化?從來都是「人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在他們心中,人間恐怕還是古代的那種時代。所以在妙嫣眼中,所謂的男子漢大丈夫三妻四妾這種事情再是正常不過了。

可是在月華心中,可就不是這麼想的了。她畢竟還是現代的女子,當今的文明世界中,現代社會都是一夫一妻制度。原本月華和小雷在患難之中傾情,自然是以身相許,那裡能想到現在居然冒出一個小雷的「妻子」?

妙嫣卻知道月華的這般心思,只是拉著她坐了下來,忽然看了一眼大殿外面的那個巨人和巨龍,皺眉道:「哪裡來的這許多怪物,看著就讓人心煩。」

她輕輕哼了一聲,似乎有些不悅的樣子,沉吟了一下,從袖子裡掏出了一把豆子隨手撒在地上,口中輕輕念動了幾聲仙家妙訣,指尖一點,一縷金光射出,那地上的十幾粒豆子立刻離開,一棵棵嫩芽了了出來,幻化成了十幾個金甲武士來。

妙嫣看也不看,隨手一指,那十幾個金甲武士立刻挺著大刀殺了出去。

月華還在發呆,妙嫣已經又拉住了她的手,和顏悅色道:「這位漂亮妹妹,咱們就坐在這裡看熱鬧吧。」

那十幾個武士衝出了大殿,巨人和巨龍立刻大吼了一聲,那巨人手裡的冰錘砸了下來,三四個金甲武士同時抬起了長刀架住了,這些金甲武士彷彿好像古代的武士士兵一樣,進退有序,分工明確,只見三個武士合力架住了巨人的冰錘子,另外兩個卻一左一右同時兩刀跺了下去。那巨人嚎叫了一聲,兩條腿上同時被砍下了一塊毛茸茸的肉來,只是他是冰封不知道多少年的怪物,卻沒有流血。

旁邊的巨龍卻被三四個武士合力抱住了尾巴,身子滯澀住了,旁邊的武士已經看準了兩刀劈中了它的腦袋。

只是巨龍頭帶著頭盔,也不知道是用什麼金屬製造的,刀劍不傷。可是那金甲武士的力氣很大,兩刀下去,巨龍雖然沒有受外傷,可是卻用力搖搖腦袋,顯然是被砸得有些暈了。巨龍大叫了一聲,回頭噴出了一道螺旋狀的寒氣,立刻將一個金甲武士凍住了。

月華忍不住驚呼了一聲,似乎有些不安,妙嫣卻神色自若,淡淡道:「嗯,原來這個長得好像大蜥蜴的傢伙還有這種本事,我倒是小瞧它啦,還以為它只是身子大一些,力氣強一些而已。」

她輕輕張開檀口,緩緩噴出了一絲白氣出來,隨手一招,那白氣變成了一團白霧散了出去,頓時將正在纏鬥中的金甲武士籠罩住了。

那十幾個金甲武士同時發出了一聲巨吼,一個個身子晃了兩下,猛然暴增了七八倍。表情猙獰威武,金燦燦的鎧甲,看上去威風凜凜!

妙嫣拍手笑道:「你看,他們打得這般熱鬧,像不像看戲呢?」

這下形式立刻逆轉了。原本巨人和巨龍仗著身子龐大,雖然以二敵十幾個金甲武士,可是依然還能佔據上風,可是現在隨便挑出一個金甲武士來,身材體積也不過比巨人矮上稍許而已。只聽見巨人慘叫了一聲,刷刷兩道刀光之後,他手裡的冰錘已經四分五裂,隨後一個毛茸茸的頭顱沖天而起,卻是被他身後的一個武士一刀砍去了腦袋。

巨人轟然倒下。妙嫣淡淡一笑,轉過頭來看了月華一眼:「好妹妹,你看姐姐的這個戲法可有趣麼?」

月華面色蒼白,表情有些惶恐:「可是,也死了幾個武士啦。」

妙嫣淡淡道:「怕什麼,這種金甲武士,我要多少有多少,隨便到當今皇帝天子的軍隊裡抓幾個軍兵的魂魄煉製一下,就能弄出一個了。」

月華只聽得心中發毛,只覺得身旁這個說話和顏悅色的女子說不出的恐怖,說話之間彷彿就有一種凌駕於萬物眾生之上的氣質,她心中忽然一寒。

「這些金甲武士,不會都是她用活人的魂魄做出來的吧……」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