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一百三十章 「回到未來」

妙嫣看了看小雷,忽然抿嘴一笑,語氣中頗有嘲弄的意味:「小雷,你一向飛揚灑脫,做事情不拘小節,怎麼今天變得束手束腳了?當日你和我在懸空島上,九死一生之中,那種情況之下,你都敢輕薄我……怎麼現在變成了一個畏首畏尾的人了?你明知道如果留下月華妹妹,她現在不肯和你走,那麼最多一年多之後,她就會因為思念你而死路一條!既然明知道如此,你還要留她在這裡麼?」

她忽然重重哼了一聲,一雙黛眉一挑,喝道:「哪裡來這麼多婆婆媽媽,先強行把她帶走再說!今後的事情,慢慢再和她解釋。等她到了我們哪裡,難道還真的能氣得殺了你不成?哼!」

她妙嫣做事情何等果斷!袖子一揮,也不管月華如何反應,一根手指輕輕點在了月華得腦後,月華哼了一聲,軟軟的暈了過去。

妙嫣瞪著眼睛看了看小雷,笑罵道:「呆子,還不快扛著你的老婆走!」

小雷眼珠一轉,忽然哈哈大笑,單手就把月華扛在了肩膀上:「多謝妙嫣仙子指點,我是腦子糊塗啦。」

他走到妙嫣身邊,忽然用力在她臉上親了一下,妙嫣一驚,卻也不躲閃,任由他動作,只是一張臉紅的彷彿塗了胭脂一樣。

小雷笑道:「不錯不錯,你說的一點都不錯。月華不肯和我走,是因為割捨不下她的家人。可是就算她留下。也不過一年多地命,到時候還是要和家人永別。還不如和我回去的好呢。我腦子是糊塗啦。」

小雷原本就不是個婆婆媽媽的人,既然腦子裡想通了,就更無半點遲疑。大步當先就走進了山洞裡。

那山洞裡的鐵門如何能擋住小雷和妙嫣?這次不用小雷拔菜刀去劈門了,妙嫣袖子隨手一揮,那鐵門立刻就四分五裂。走進了山洞來到水潭邊上,小雷四處張望,果然就看見了山壁上兩個凹進去地拱洞裡緩緩走出了那兩個苦修守護者。

那騎士和那個魔法師,小雷自然是都見過了,不過是在七年之後的事情了。

不過在這個時代,兩個苦修者自然還不認得小雷,看見小雷和妙嫣闖了進來,立刻從修行的拱洞裡出來了。

小雷原本就以為對方要動手。誰知道那個騎士和魔法師卻遠遠站在那裡,先是友善的躬了躬身子。並不著急動手,而是和善的嘰嘰咕咕的說了一大通話語,然後指了指洞口那裡。

小雷雖然不懂得他們的語言,但是也大概明白他們的意思,是告訴自己這裡是禁地,請自己出去。

他心中奇怪,這七年前的兩個傢伙。可比自己七年後遇到的時候要和善多啦。

不想七年後,自己一進山洞,兩個傢伙看見自己,上來就動手打人!好像和自己有深仇大恨一樣。

腦子裡剛剛想到這個念頭,忽然小雷心中一動,猛然跳了起來,大笑道:「哈哈哈哈!我明白啦!我明白啦!!」

妙嫣皺眉道:「你明白了?明白了什麼?」

小雷笑得很愉快:「妙嫣,我們能回去了!這裡肯定就是回去地路!」

「你怎麼這麼肯定?」

小雷笑道:「因為這兩個傢伙!你看現在他們對我這麼客氣,想來這兩個苦修者都是生性淡薄的人。縱然看見我們闖進來。也不會胡亂出手傷人。可是我之前,也就是七年後地時候來到這裡,剛進來的時候他們看見我就怒氣沖沖。不由分說就動手打我。我當時就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好像是和我有仇一樣,現在我想明白了……因為『歷史上的那個我』七年前來過這裡!而且就是從這裡打敗了他們,然後從水下的那道門走了!所以,他們記住了我的模樣,七年後,我再次來到這裡,我雖然不認得他們,他們卻認定了我,自然是上來就打我了!哈哈哈哈!」

那兩個苦修者見小雷理會自己,微微有些不快,但依然沒有動手,還是嘰嘰咕咕的,很客氣的請他們出去。不過小雷此刻怎麼可能出去?

他歎了口氣,苦笑道:「兩位,對不住啦,我還是要打你們一次……嗯,不,嚴格說來,在這個時空,我這是第一次打你們……」

他對著妙嫣使了個眼色,妙嫣輕輕一笑,從袖子裡掏出了震天鈴,臉上笑容不變,看著那兩個表情茫然地苦修者,緩緩的搖動了鈴鐺……

「什麼?你是說那兩個老頭子見過小雷……而且在七年前就見過?」月山瞪圓了眼睛,連連搖頭道:「不可能,絕對不可能。七年前小雷還不過是一個十二歲的孩子!而且我問過小雷,他之前從來沒有來過歐洲。」

葉不群也是無奈苦笑道:「我當然也知道……可是這兩位苦修者,他們是絕對不會說謊的……這事情……」

葉不群也是想不通,又去查看了兩個苦修者的傷勢,好在兩個人都飲用了聖水,外傷自然是早就好了,只是因為被小雷破掉了聖力,功力大損,算是「內傷」了。葉不群身為教會的聖騎士,一些簡單的治療方法還是會的。

月山卻把腦袋在水潭前面探來探去,臉上表情,似乎想跳下去看個究竟一樣。葉不群回頭看見月山,苦笑道:「月山先生,難道你想跳下去麼?」

「當然!這兩個人說小雷掉下去之後就沒上來……他那種高手,都是精通內息的,別說是這麼個小水池了,就算把他丟到海裡也是淹不死地。可是他現在還沒上來,這水下必定是有古怪!」

葉不群沉吟了一下,臉上有些為難,道:「這樣吧,一會兒我們下去看看再說。」

月山等的就是這句話,聞言立刻就開始脫鞋子,葉不群見他如此著急,也只能苦笑了。

正在月山又把上衣脫了,露出了精壯的上身時候,忽然水面一陣翻滾,只見水面之上緩緩兩邊分開,一個人影咻地一聲從下面竄了上來,一道白光籠罩在她的身上,她身子緩緩落在水面上,一雙赤足就好像凌空踏波而立,白光之下,一身黑色長袍,衣袂飄飄,恍若仙子一樣,正是妙嫣!

妙嫣從水中出來,身上卻連一點水跡也沒有,就連頭髮都沒有潮濕半點,冷冷看見了站在水潭邊上光著上身的月山,眼中忽然露出一絲怒意,趕緊側過頭去不敢看月山,口中喝道:「大膽!赤身裸體,成何體統!」

她一掌輕輕拍出,月山立刻哼都沒哼一聲就軟倒在地暈了過去。

妙嫣袖子一揮,一道勁風過去,把月山的衣服捲到了月山身上。這才轉過頭來,冷冷打量著葉不群。

葉不群卻驚呆了!

月山的實力多少,他是清楚的。可是這個女子居然一掌就把他打暈過去了。而且,在這聖水水潭之中居然跳出來一個東方美女……小雷呢?

妙嫣面沉如水,冷冷瞧著葉不群,喝道:「你又是何人?」

葉不群剛好好死不死正在解衣服扣子,妙嫣臉色已經要多難看有多難看了。

有陌生男人在堂堂妙嫣仙子面前脫衣服?若是換成之前的妙嫣的脾氣,早就一掌打死再說了!

剛要說話,就看見水面之下翻出了水花,隨即撲通一聲,小雷拉著月華從水中跳了出來,一面甩頭一面罵道:「我呸呸呸呸呸!好你個妙嫣,有避水珠居然都不給我用……還好這裡是聖水,喝多一點也大有好處……咦?葉不群老兄,你也在這裡?啊哈,你們是來找我的吧?哈哈哈哈……果然回來了!回來了!!!哎呀!月山!月山老兄怎麼了,怎麼光著上半身躺在地上?咦?葉不群,你怎麼好像也準備脫衣服一樣……天啊!難道你們兩人……」

葉不群瞪著眼睛看著小雷,張大嘴巴好像能吞下一個雞蛋一樣,臉上的表親要多古怪有多古怪,一時間變幻了多種臉色,終於深深吸了口氣:「小雷……小雷!!你跑到哪裡去了?嗯?這兩位是什麼人……啊!!!」

葉群猛然盯著小雷懷中昏迷的月華,伸出手指顫抖的指著她,驚呼道:「她!她是!她是月華!!」

小雷懶洋洋一笑,抹了抹臉上的水,苦笑道:「葉兄,我看你還是先把衣服穿好,再幫月山兄把衣服穿好,我再慢慢說給你聽吧……

葉不群眼中閃爍著精芒,趕上兩步,一把抓住了小雷的肩膀,急忙喝道:「怎麼回事?她不是已經死了麼?你……你到底在下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葉不群激動之下,忍不住伸手去碰月華,彷彿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妙嫣臉上忽然閃過一絲煞氣,輕叱道:「大膽!除了夫君之外,其他男人誰敢碰我月華妹妹!」

纖細手指一點,一道金光從她指尖射了出去,葉不群只覺得胸前一陣劇痛,悶哼了一聲,連連後退,口中噴出一口血來。

妙嫣冷笑一聲:「想不到這蠻夷居然是個登徒子,居然敢對我夫君的女人動手動腳,死有餘辜!夫君,要不要我殺了他?」

《至尊無賴》第一百三十一章 「遺物」

殺了葉不群?

平心而論,小雷倒是心中有那麼一點點動心!這個葉不群跟在身邊,總是一個麻煩,而且他代表的是教會。代表的是梵蒂岡。至於他們為什麼一直搶奪寶兒,現在看來,小雷已經隱約的摸到了一些頭緒了。多半就是和希臘神話有關係,恐怕還牽扯到了宗教鬥爭之類的吧。

不過這葉不群從開始到現在從沒有對自己半點加害,倒是不大不小的幫了自己幾次。想了想,小雷苦笑道:「不忙不忙,這人是我朋友,他只是一時關心。」

葉不群這時也終於稍稍清醒過來一些了。看了妙嫣一眼,心中驚駭。這個女子居然如此厲害?憑借他自己的身手,在教會中穩居首席聖騎士的位置,可是在這個女子面前就好像三歲小孩兒一樣,毫無還手之力。

小雷擦了擦臉上的水跡,笑道:「葉兄,這件事情回去再說,我們還是先出去吧。」

那兩個苦修者看見小雷,紛紛大叫了起來。兩個老傢伙攔在了小雷面前,嘰嘰咕咕也不知道說些什麼東西。

小雷苦笑道:「咦?你們兩個人還想和我動手麼?」誰知道兩個老傢伙卻昂首挺胸,滿臉怒氣,也不知道嘰嘰咕咕說些什麼東西。

葉不群站在一旁,已經擦去了嘴角血跡,低聲道:「嗯?他們說。就是你,就是你兩次闖進這裡,現在已經是第三次啦。他們說你七年前就來過一次,昨晚來過一次。沒想到現在你又從水下跑出來了。」

小雷笑了笑,道:「這個麼,說來話長了,七年的那次,可是我……嗯,算起來,勉強和能算在我頭上,不過那是一筆糊塗帳了……,小雷心中忽然閃過一絲念頭,那念頭隱隱覺得哪裡好像有些妥,可是到底不妥在哪裡。一時半會卻怎麼也想不清楚。

可是等到他看見了昏迷過去地月山,心中猛然一下開朗了起來。

「對!不對啊!!」小雷站住了腳步。高聲叫了起來。他抱著腦袋,萬般念頭一起湧了上來,大叫道:「不對不對不對!歷史不是這樣的啊!」

他乾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抱住懷中的月華,用力揉著太陽穴,只覺得腦子裡漲痛。

等等……等等!把這事情再理一遍!

首先,在歷史上。應該是「自己『回到了一九九八年,在山上遇見了月華,然後多半是進入了那個神廟之中,月華被潘多拉附體,睡夢之中殺死了登山隊的其他四個人。然後,第十五天地時候,月華卻出現在了西班牙……

這裡就是第一個疑問了,月華是怎麼去的西班牙?難道是和自己一起去的?可是為什麼第十五天的時候,只有月華被發現了。那麼歷史上的那個「自己」呢?

已經回來了?

想來,月華被潘多拉附體了,而歷史中的那個「自己」並沒有察覺。兩人在惡劣的氣候之中翻越了比利牛斯山,結果翻過山之後,就是西班牙了。而那個時候,歷史上的那個「自己」,一心要回來,可是月華卻沒有跟著回來。之後的事情,依然是按照歷史的軌跡,月華一個人留在了一九九八年,然後生下了兩人地女兒寶兒,之後則鬱鬱而死……

可是現在,月華卻被自己帶回來了,神廟被搗毀了,潘多拉被幹掉了。也就是說,歷史被改變!

歷史怎麼可能被改變?歷史不應該被改變啊!歷史被改變了,會產生什麼後果?

「寶兒!寶兒!」小雷猛然叫了起來:「月華被我直接帶到了現在,帶到了二零零五年來了,那麼在一九九八年的那個時代,月華沒有了,寶兒也就沒有了!見鬼!!寶兒呢!寶兒呢!!」

小雷猛然跳了起來,一把抓住了葉不群:「寶兒呢?!」

葉不群奇道:「寶兒好好地和那位先生在一起。剛才我們還看見她的。」

小雷心中這才稍稍安定了一些。可是腦子裡卻越發的想不通了:「歷史已經改變了,可是為什麼現在這個時空,卻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這個問題,倒是有太多解釋了。

小雷雖然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從小到大,各種電影電視小說故事,也不知道看過了多少。關於歷史能否改變,有很多種說法,小雷立刻就從中記起了一個說法。

歷史能否被改變,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回到的一九九八年,和現在回來地二零零五年,是不是處於同一個軌跡裡。

換個一種方法說……也就是所謂的平行時空!

雖然改變了歷史,但是不會影響現在,因為兩個時空,是平行的。之間沒有因果的關聯!

如果這樣解釋,嗯,不對,不是如果!也只有這樣解釋,一切才能解釋得通……

小雷眉頭稍微舒展了一些。看了看葉不群,看了看月山,展顏笑道:「一定是這樣的。哈哈,小爺我還白白擔心了半天,只怕我帶著月華回來,寶兒就會忽然消失掉,幸好不會,幸好!哈哈……」

這才重新站了起來,橫抱著月華,看了一葉不群,笑道:「就麻煩葉兄你抱著月山老兄走吧,唉,我妻子性子古怪,出手太快,我也沒來及阻止,等回去再和葉兄告罪吧。」

他方才走出一步,兩個苦修者卻已經攔在了面前。

小雷拱了拱手,微笑道:「兩位,我們之間算是一場誤會,我昨晚是得罪了你們,可是嚴格說來,也是你們先對我出手的……嗯,七年來這裡的人,嚴格說起來,可不是我。現在我可要走了,大不了從今天開始,以後我不會再來這裡也就是了。」

可是兩個傢伙還是嘰嘰咕咕的說什麼東西,小雷看了葉不群一眼,葉不群立刻解釋道:「他們說……嗯?他們說,你要走可以,但是他們還有一件事情要你做完才行。」

「嗯,什麼?」

葉不群轉頭和兩個苦修者說了一會兒,面色古怪,皺眉道:「他們說,好像是你七年之前來這裡的時候,和他們打了一場,你贏了,卻讓他們為你做一件事情,說是等七年之後你再來地時候,把東西還給你就可以了。」

「什麼!」小雷變色,滿臉震驚:「你說什麼?我有東西留給我自己?」

他匆忙之中脫口而出,這句話說的古怪之極,雖然旁人無法理解,但是他自己卻明白是什麼意思的。

七年之前,在這個時空還是一九九八年地時候,另外一個時空二零零五年的「自己『就曾經來過一次,並且和這個時空的月華相識,通過這裡回到了另外一個時空的二零零五年……可是那個」自己,走之前,居然還在這裡留下了東西?

現在,這個時空到了兩零零五年,自己也是通過這裡跑到了另外一個時空的一九九八年去了一次,卻改變了歷史,但沒有讓月華死,還把她給乾脆帶了回來……

「我……我留下了什麼東西?」小雷心中砰砰亂跳。

那兩個苦修者互相看了一眼,那個騎士嘰嘰咕咕說了一大通,旁邊葉不群立刻翻譯道:「你七年之前來到這裡,他們把你當成了闖入者,和你打了一場,結果都不是你的對手,你留下了一件東西在這裡,當時他們聽不懂你的話,但是好在你很聰明,打了半天手勢,終於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要把這個東西留在這裡,等你七年之後來再取走。他們是虔誠的苦修者,既然輸給了你,就會遵守諾言。這件東西一直在這裡保管了七年,現在你可以帶走了。」

「還有這種事情?」小雷瞪著眼睛,苦笑道:「可是他們怎麼早不給我?」

葉不群笑道:「他們說,當時他們提出了條件,七年之後大家再打一場,如果你贏了,就把東西還給你。否則的話,你作為戰敗者,必須留在這裡和他們一起懺悔十年。說起來,他們昨晚遇到了你,就立刻向你出手,也不算什麼錯。」

小雷哈哈一笑,立刻伸出手去,道:「拿來!既然我昨晚打敗了你們,那麼請把東西還給我吧。」

他心中也是奇怪,七年前的那個自己,到底留了什麼東西下來?

那個騎士指了指水潭邊上的那個雕像,葉不群立刻翻譯道:「他說東西就在雕像下面。」

小雷跑了過去,皺眉端詳了一會兒,抬起手來,把那個雕像搬起了一角,果然就看見雕像下面放著一個小小的布袋。

這布袋他自然是極為熟悉了,因為這個分明就是另外一個乾坤袋!!!

強忍下心中的震驚,小雷解開了這個乾坤袋,卻發現裡面只有一樣東西,那是一本冊子!

翻開第一頁,一行娟秀的中文:「登山日記」。

第一百三十二章 「法力比拚」(上)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看了看左右,心中知道這裡不是合適的地方,把那個冊子和乾坤袋放進了自己的懷中,喝道:「回去吧。」

當下,一行人從山洞裡出來,直接回了小鎮的廣場裡。

月山還沒有醒過來。

還有一個人,就是那個山地導遊龍眼,他沒有隨著進山洞,等眾人出來的時候,他早已經跑掉無影無蹤了,葉不群一路上聽小雷訴說龍眼的事情,才知道龍眼居然是黑暗議會的人,由得大是歎息,後悔自己居然看走了眼。不過也是對他一個毫無任何戰鬥力的血親,居然作出這種事情,大為驚歎了。

妙嫣出手何等厲害?以她目前的實力,等於已經渡過了第二次天劫的超級高人,恐怕實力已經可以和輕靈子比肩了,她驟然看見月山在自己面前光著上身,驚怒之下出手,沒有一掌打死月山,已經算是他命大了。不過好在輕靈子身上帶著諸多靈藥,月山雖然受了妙嫣一掌,不過卻服下了輕靈子的靈丹妙藥,恐怕今後功力大增,算是因禍得福了。

輕靈子看見小雷回來,只是淡淡一笑,沒有著急問小雷昨晚去了哪裡。只是看見了妙嫣,輕靈子眼中爆出一絲精光來。

妙嫣對輕靈子倒是極為尊敬,微微欠了欠身子,笑道:「昔年一別,輕靈子道兄無恙?」

「原來是你。你這七七四十九天的大關已經渡過?嗯,看樣子你已經渡過了第二次天劫啦,此刻距離功德圓滿只差一線,將來恐怕還會比我早一步飛昇呢。只是希望今後你不要心中懷有執念。否則地話,恐怕還有波折。」

妙嫣淡淡笑了笑,道:「一切造化均有因果,要不是仙音暗算我,我也不會渡過第二次天劫。想來仙音此刻恐怕也罪有應得了,這件事情到此結束。我也不會追究了,仙山一派,今後和妙嫣也再無關係。」

輕靈子斜著眼睛看了看妙嫣,歎息道:「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你和仙音畢竟是同生的靈物,這輩子注定了糾纏一生,你想這麼結束,恐怕沒那麼容易啊……你可知道仙音沒死麼?你當你們仙山派的『截脈十三』當真無藥可救?錯也錯也,既然我這個混蛋師弟能把你救活,那麼仙音恐怕也死不了的。」

「什麼?」妙嫣皺眉眉頭,眼中閃過一絲陰霾。

輕靈子歎了口氣。伸出兩根手指,微微歎息道:「當年仙林盛會,我遇見了你,一見之下就大為驚歎,你天生地造,身懷天地靈氣,那是天地之間一等一地良材,天地造化之妙,俱都被你佔了便宜。可惜的是,我算了你的命格,你和仙音注定一生糾纏。既然你沒死,她自然也死不了的。不然的話,道爺我算的『一生糾纏』這四個字,豈不是成了空口白話?這件事情今後再說,不過你跟了我那個寶貝師弟,也算是你們兩人的造化……哼哼。」

妙嫣垂頭想了想,嘴角浮現出一絲微笑,道:「道兄嚴重了。既然仙音兩次都沒有害死我,反而托她的福,讓我經歷了兩次天劫,也算是因禍得福。而且,若不是因為她,我也不會遇見我家夫君,我和她這段仇恨就此放下,今後我會再去找她就是了。不過如果她再對我糾纏不休,妙嫣何等人也,豈能受人欺辱!」

輕靈子瞇起眼睛看了她一會兒,搖搖頭,歎息道:「罷了罷了,現在你功力大成,就算是老道爺我也恐怕未必能壓得住你了,原本當年仙林盛會我主動避退,就是想成全你一次,讓你為仙音搶得了天下第一的名頭。只是希望仙音能心滿意足,心中的貪念也就到此為止。不想人心固然不足,你們花妖地心中執念也不弱於人。倒是讓我的一番苦心白費啦。現在你功力大成,道爺我也沒有本事再壓制你了,今後你好自為之吧。過你既然是跟了我師弟,我那個寶貝師弟畢竟和我有香火情,若是仙音再對你相逼,道爺我也不會袖手旁觀。」

妙嫣淡淡笑了笑,道:「哼,我兩百年前就不怕她,只不過被她暗算。現在自然更不怕她。仙音如果未死,還想逼迫於我,我自然有法子制她,不需道兄幫忙。」

輕靈子歎了口氣,低聲道:「哼,歷經天劫,已經算是跳出三界外,在五行中了。天上地下地規則都管束不了你,已經算是半仙之人,距離神仙的境地已經只有半步之遙。這時間能約束你的恐怕已經沒有人了,就算說是天下無敵,也不算是什麼大話……只是……只是……天下無敵,當真就能事事順心麼?我看不見得,不見得啊……」

他緩緩說來,語氣中彷彿帶著無盡的落寞,忽然笑了笑,道:「你我百年未見,現在你道法大成,已經堪做我的對手了,今天重逢,我們不妨找地方比試一下,看看是你仙山派的法力玄妙,還是我輕靈子的『圓真妙訣』高強!」

旁邊小雷嚇了一跳,趕緊道:「老傢伙,你沒事又發什麼瘋?好好地想找人打架麼?你怎麼不去找昆倉掌門,不去找東方無勝?怎麼不去找那個什麼古鐘和尚?天下五方高人,其他人你找,卻找我老婆打架!」

輕靈子哈哈一笑,道:「世間人都說我輕靈子是老瘋子,既然是瘋子,當然要做點瘋狂的事情才對。小子休要多言,你在一旁能看見當世兩大高人比拚,若是你悟性夠的話,抵你十年修為!」

說完,袖子一揮,將身旁正在熟睡的寶兒卷在懷中抱住,身子已經縱橫飄飄而去。

他老瘋子做事情說幹就幹,當真是無法無天,這大白天的,在小鎮裡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他這騰空飛去,頓時被無數人看見,紛紛指著天空驚呼起來,更有一些虔誠的信徒,立刻在胸前劃十字,口中默默讚頌主的名字,只以為是這個聖地再次出現了聖跡……

妙嫣淺笑道:「道兄既然有如此雅興,我怎敢有違?自然盡力奉陪了。」轉頭看了小雷一眼,笑道:「夫君,你是在這裡,還是隨我一起去?」

小雷苦笑道:「廢話,老婆和人打架,我難道能坐在這裡麼?」

他匆匆在地上寫了四個大字:「我們去也。」一把拉起了月華橫抱住。

妙嫣長袖揮舞,兩人身子騰雲駕霧,飄然而去。又是惹得小鎮遊人紛紛驚呼。

葉不群早跑了過來,卻看見了地上留下的「我們去也」這四個大字。心中又是苦笑,又是無奈。

忍不住喃喃道:「這些東方的修行者,果然都是瘋子。只留下一個月山,服下了輕靈子地靈丹,還在帳篷裡未醒。

卻說小雷抱著月華,跟著妙嫣一路施展馭風術追趕輕靈子,卻看見輕靈子的身法化作一道金光,遠遠的朝著東南而去。

小雷在後面老遠就罵道:「老傢伙!老瘋子!老混蛋!好好地你又發什麼瘋,惹什麼事!」

輕靈子飄然在前面,聲音卻隱隱從前面傳來,穩穩的落入小雷而中,清晰異常:「小子要再逞口舌,惹怒了你師兄我,照樣大耳光抽你!」

這一行人都是道法玄妙的人,小雷自從回到了這個時代之後,原本消失的法力莫名其妙的已經回來了,實力早已經恢復,想來是時空之中,隱隱有某種天地間的玄妙規則壓抑住了自己吧。又或者是神廟之中的某種力量壓制。

不過他法力雖然恢復,但是馭風而行,卻依然遠遠比不上輕靈子和妙嫣兩大高人了,眼看漸漸有些追趕不上,妙嫣嘻嘻一笑,拉住了小雷的袖子就往前。

小雷心中苦笑,當初和妙嫣初次相見就被她拖著滿天飛,現在想不到居然舊事重演了。

片刻之後,腳下已經不再是陸地,而是變成了汪洋大海,小雷自然是知道,己任已經離開了大陸,漸漸來到了地中海的區域了。

前面輕靈子已經穩住了身子,高高站在雲端,笑道:「這裡附近沒有人煙,正好可以動手。」

他不再說話,忽然把懷中的寶兒對著小雷拋了過來,小雷趕緊上去一把接住。這下他懷中抱著兩人,一手抱著月華,一手抱著寶兒。

卻忽然看見輕靈子站在遠處,彷彿輕描淡寫一般,隨手一掌凌空推了過來。

妙嫣卻飛快的把小雷往邊上一推,手裡早已經幻化出了自己的那面乾坤鏡,攔在了身前。

只聽見嗡的一聲,一道強勁了氣流撞擊在了鏡子上散亂掉了,零散的狂風吹得小雷臉上生疼。忍不住喝道:「老傢伙,你是來真的啊!」

第一百三十三章 「法力比拚」(下)

妙嫣卻輕輕一笑,一手拿著乾坤鏡,另外一隻手已經變出了一柄飛劍來,遙指著輕靈子,笑了兩聲,忽然整個人化成一道金光射了過去。

輕靈子哈哈一笑,笑聲貫徹天地,身子扶搖直上,手裡也多出了一柄長劍來。

小雷自從認識輕靈子以來,是第一次看他拔劍和人動手,他的那柄長劍烏黑,絲毫沒有起眼之處,看上去大拙無鋒,居然連劍刃都沒有開鋒似的。

妙嫣一身黑袍,衣袂飄飄,恍若仙子一般,長劍輕輕三點,三道劍氣先後射到了輕靈子身前,輕靈子哈哈一笑,卻忽然倒轉劍柄,伸出左手去曲直微彈,三縷指風彈出,就化解到了妙嫣的劍氣。

「逍遙派的武技果然不凡,妙嫣再來試試道兄的仙法。」妙嫣朗聲笑了笑,長劍脫手而出,只聽見一聲龍吟,那長劍在空中化成了一條飛龍,張牙舞爪朝著輕靈子撲去。

輕靈子口中高聲念了一句道號,手裡黑劍也拋了出去,但見一道黑光射出,那黑劍在空中一分二,二分三,三分四……最後居然變化出了十三把黑劍來,繞著飛龍週身點刺斬擊。

兩個當世高人,就遙相站立在雲端,各自面色凝重,口中默默念動口訣,輕靈子手指輕輕晃動,那十三把黑劍變化無窮,小雷站在遠處漸漸看出了門道來了,那十三把飛劍。就好像按照某種陣法一樣,其中殺伐厲害,妙用無窮,顯然是暗合某種劍陣。

妙嫣長袖飛舞。那飛龍就在空中翻騰,龍吟聲聲,卻始終突破不了輕靈子的劍陣。

只聽見輕靈子口中吟唱道:「道可道,非常道……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我這無極劍陣,妙嫣仙子覺得可能入眼麼?」

妙嫣眉頭微微一皺,忽然長笑了一聲:「道兄劍真已經暗合道家無上道法,妙嫣佩服,只是我卻未必真地輸於了你。」

她口中發出了一聲輕笑。忽然身子輾轉騰挪,長袖飄舞起來。身子曼妙,居然在半空之中翩翩起舞!但見她長髮飄揚,衣裙飛舞,姿態曼妙如仙,口中曼聲吟唱道:「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聽她口中吟唱,輕靈子忍不住失笑道:「妙嫣仙子,你這舞倒是漂亮,可是唱的卻好像是我當日送你的那幾句話……」說到這裡,輕靈子話音陡然止住,眼中露出凝重的目光來了。

因為妙嫣口中唱道了最後三個字「無覓處」地時候,身子忽然停止住了,素手揚起。一指正好點出……只見她袖子忽然化出無數勁風,滿天雲彩彷彿都被驅散了,那繞著飛龍的十三把黑劍。原本整齊的劍陣離開出現了散亂,妙嫣身上無數道霞光射了出去,猶如萬道金光,只聽見叮叮咚咚無數聲清脆的金屬撞擊聲。那無數霞光彷彿無數利劍一樣,和輕靈子的十三把黑劍碰撞在了一起。

輕靈子喝道:「乾坤無極,變!」他手指一點,那十三把劍已經自動變化成了一個圓形的車輪模樣,劍光滾滾,猶如一團白光,飛快的旋轉起來。

任憑妙嫣幻化出的萬道金光密集如雨點,卻始終無法擊散輕靈子的劍陣。

輕靈子長笑道:「好一個妙嫣,你才是真正的天下五方高人榜中地東一仙!剛才這一曲舞,倒是叫我大開眼界啦。只是你這舞雖然厲害,卻無法突破我的劍陣。」

妙嫣哼了一聲,終於再次動了!只是她這次卻衣袖飄飄,整個人朝著輕靈子地劍陣裡撞了過去。

輕靈子終於露出了驚駭的表情,喝道:「不可!」

可是已經晚了,妙嫣身子比他說話更快,卻已經隻身撞進了劍陣裡。她素手飛揚,那被劍陣困住的飛龍長嘯了一身,重新化成了一柄長劍落入她手裡。

只是長劍之上,劍鋒佈滿了缺口,顯然這柄飛劍已經快報廢了。

妙嫣歎了口氣:「道兄好利的劍啊,想必是一柄上古法寶,我這飛劍雖然不是什麼仙器,但也是我親手煉製,沒想到在你劍陣中居然不堪一擊。」

輕靈子喝道:「不可亂動!我這陣法乃是上古殺陣,一旦發動,一個時辰之內,就已經不受我控制,無法停止!你切莫亂動,一旦亂動,牽引了陣法,就會遭到攻擊。」

妙嫣眼珠一轉,笑道:「哦?上古殺陣?正好借道兄的這個陣法檢驗一下我這次沉睡中參悟出來的一個法術呢。」

她非但不聽輕靈子勸說,拿劍的手忽然輕抖手腕,叮地一聲,長劍寸寸碎裂,無數碎片四處激射了出去。這一下終於引發了劍陣,那十三柄黑劍立刻就動了,彷彿齒輪一樣,無數道金光滾滾而來,朝著妙嫣斬了下去。

小雷在外面看的也是魂飛魄散,忍不住驚呼了一聲。

妙嫣卻慌不忙,手裡忽然也不知道從哪裡捻出了一朵盛開的蓮花來,那蓮花從她手中飄飄落下,忽然幻化成了一個碩大的蓮花,妙嫣身子輕輕巧巧站立在蓮花之上,靜靜看著那斬下的無數劍光。

卻看見那劍光斬下,蓮花上立刻放出了一道道弧形的金光,叮叮咚咚幾聲,無數劍光都被那蓮花的光環彈開了,妙嫣站在那裡,面露微笑,靜靜的看著輕靈子。

那十三柄黑劍組成的劍陣彷彿自身就具有靈性一樣,眼看無法突破妙嫣地蓮花,忽然再次變化。十三柄劍分散開來,佔據了十三個方位,呼地一聲,只見那劍光斬下。布成了一道漂亮的劍網,看似絢麗,其實殺機無窮,道道劍光絞殺在一起,無窮無盡,彷彿天羅地網一樣將妙嫣罩在了裡面。

妙嫣面帶微笑,卻始終不發一言,任憑外面劍光如何奪目,她只是站在蓮花之上麼一道道光環從蓮花上放出。一個個滾圓地圓弧將周圍護住,任憑外面劍光如何鋒利。卻始終突破不進來。

輕靈子這才放心下來,微笑道:「妙啊!妙嫣仙子這一個蓮花陣,想必是最近剛參捂出來的吧,那圓形地防禦,隱隱暗合我道家的太極妙法,只是還有一點缺陷,你小心了!」

滿天劍光消失。十三把飛劍忽然排成了一排來,然後一柄一柄的重合起來,十三歸一,重新變成了一把黑色的長劍,那長劍陡然當頭豎起來,瞬間變成了七八丈大小的模樣,彷彿泰山壓頂一樣就斬了下來。

妙嫣臉色微微一變,喝道:「好輕靈子,果然厲害。一眼就看出了我這蓮花陣的唯一弱點!」

她不等那頭頂的巨劍斬下,身子一縱就從蓮花之上飄然而去,只見空中一道殘影。妙嫣瞬間已經出現在了百米之外。身後轟的一聲……

那巨劍斬在了蓮花之上,爆出一團金光來,讓人睜不開眼睛來,轟鳴中,蓮花瞬間四分五裂,劍光不止,一道碩大的劍氣斬下,卻落在了下面的海面上。頓時海面爆發出了一陣轟鳴,那海水都朝著兩邊翻滾開來,兩道七八米高地巨浪朝著兩邊撲去,輕靈子劍陣這一擊之威,居然厲害如斯!

「仙子的蓮花陣雖然奧妙,但是那種圓形地防禦雖然滴水不漏,可惜最大的弱點就是力量太過分散啦。你把防禦的法力佈置在了整個圓弧之上,若是我將劍陣的威力聚集一點,立刻就能破了你的蓮花陣。這陣法如果是對付法力比你低或者和你相當的人,自然是任憑對方如何攻擊都突破不了,可是如果遇法力高於你的,立刻就無用了。在我看來,這陣法雖然厲害,卻不適合單打獨鬥,而是適合在被人圍攻地時候施展出來,那就是最合適不過了。」輕靈子微微一笑,看著遠處了妙嫣,忽然皺眉道:「妙嫣,你處心積慮想出這麼個陣法來,明明是做了以少打多的考慮,難道你心中依然想著和仙山派為敵麼?」

「道兄多慮了。」妙嫣微微一笑:「我妙嫣何等人也,既然說了放下那便是放下了。我想出這個陣法,自然有我的用意。仙音不管是否死了,仙山派必定不會輕易和我善罷甘休。仙山派享譽千年,門下門徒眾多,如果被他們糾纏上了,縱然我心中存有善念,也難免被迫出手傷人。我這陣法只守不攻,就算遇到了仙山門徒再多,他們來上千百人,也是攻不破我的陣法。我畢竟出生仙山,師父也是仙山中人。不想再傷害仙山派的人了。如果妙嫣有心和仙山作對,那麼我想出的就不是這種防禦的陣法,而是殺人的陣法了!」

輕靈子點點頭,笑道:「原來如此,妙嫣仙子心存仁慈。倒是我誤會了。這等陣法,用來防禦倒是最好的了。仙山派人雖然多,可是法力卻無人能比得上你。你這陣法既能防禦,又不會傷人,那是最好。不說別地,今天如果不是老道我佔據了兵器之利,要破你的蓮花陣,想必也沒有那麼容易。」

妙嫣正色道:「道兄這柄黑劍果然厲害。我的飛劍乃是用寶物煉製,卻不想在你地劍陣下一時三刻就被毀了,當今世上,我真的想像不出還有什麼兵器能與之抗衡了。」

「嘿嘿。」輕靈子淡淡一笑,伸手在黑劍上彈了一下,劍作龍吟,緩緩道:「我這劍的來歷不說也罷。不過你說的沒錯,在這人間,恐怕沒有兵器能與之抗衡了。因為……這原本就是仙界之物!」

妙嫣臉色微微一變,正想出口詢問,卻看見輕靈子臉色似乎有些黯然,這才沒有問出口來。

輕靈子喝了一聲:「小雷,我們在這裡打了半天,你可看出點門道來了麼?」

小雷笑道:「看是看出來了,只是卻沒有什麼收穫。你們都是法力強大的人,劍陣陣法,這些東西我就算看懂了,又怎麼使用得了?就算你把那什麼昔稱仙界之物的黑劍給我,我也只能用來砍人,而且也未必比我的菜刀好用。所以你們打得雖然熱鬧,我也只是看個熱鬧而已。」

輕靈子面色不快,重重哼了一聲。

小雷立刻臉色一變。他在峨眉山上曾經和輕靈子學過法術,每次若是輕靈子考較自己,自己答不出來,輕靈子多半就是這個表情,哼了一聲之後,恐怕就有各種古怪的責罰了。他趕緊打了個哈哈,笑道:「好了好了,我說就是了。剛才你們打了半天,我也看出了點門道來了。法術我是學了的,就算學了,以我現在的法力也施展不了。不過這其中的道理倒是懂了一些。我老婆的那個陣法,其實破綻太大,遇到一般的敵人,那是不管遇到多少也沒關係。可是如果遇到真正的高手,恐怕人家輕而易舉就破掉了。訣竅嘛,就在合力一擊了。那圓形的防禦看似嚴密,其實是把自己的力量分散開來了。這種辦法有利有弊……哼,我若是連這個也看不出來,恐怕一年多前就被你趕下峨眉山啦。」

輕靈子眼中露出一絲滿意,卻繼續道:「還有呢?」

小雷眼珠一轉,笑道:「還有麼?那就是你的劍陣啦,在我看來,你這個什麼上古殺陣,也有些名不副實,我看也稀鬆青常,好像也沒有多厲害嘛。」

輕靈子冷笑道:「小子無知,我這劍陣取自上古圖陣,最是厲害不過,一旦劍陣展開,變化無窮。有三十六種變化!剛才妙嫣不過是接了我其中的三四種而已,若是我全部施展開來,就算是法力比我還厲害的人,恐怕也難免傷在我的劍下!」

小雷懶洋洋一笑:「我說的不是你的劍陣威力如何,而是這劍陣破綻太大,縱然這劍陣再厲害,卻還有一個大大的弱點。」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55: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