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六十一章 「玉石俱焚」

雖然心中奇怪,但是手裡的山雞確實實實在在的東西,小雷笑呵呵拔出菜刀,在溪水前拔毛清洗了乾淨,又生了堆火來烤了烤。

那野味畢竟和現在人工養殖的肉類家禽不同,別有一番風味,只是小雷心中又忍不住歎息,這些天都是吃肉,如果能有一點蔬菜水果,那就美妙了。

不過想到這裡,就連自己都忍住發笑,覺得這種念頭也太過貪心了。

撕了半隻雞吃完,就趴在溪水邊捧水洗臉,眼看溪水中自己的影子倒映出來,倒是把小雷嚇了一跳。

原來自己身上的衣服早已經破爛不堪,上衣固然是已經沒有了,就連裡面的內衣也是一條一條的,褲子更是稀爛,泥土草屑滿頭,活像一個山裡的野人。可惜這裡不是神農架,否則恐怕真的就被人當成野人了。

他哈哈一笑,又跳下水去洗了洗,正在擦臉的時候,就忽然心中感到一絲警兆,內心猛的一寒。身後一道勁風射了過來,他驚呼了一聲,就地一個翻滾,卻遲了半分,肩膀之上立刻劃出了一道傷口鮮血淋漓。小雷滾到了一邊,卻又有一道勁風撲面而來,他驚呼了一聲,身子已經往溪水裡連連倒爬,可是拿到勁風如影隨形,一道道勁風射了過來。小雷連連左滾右爬。

他這時才終於看清楚了,面前是仙音!仙音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了,雖然睜著一雙眼睛,但是明顯眼神空洞。不能視物。仙音面色又青又白,臉上帶著殺氣,側著臉,似乎仔細用耳朵傾聽。她單掌成刀,咬牙切齒。另外一手卻死死抓緊了自己的衣襟。

原本她身上地衣服早就被小雷解掉了,就連貼身的肚兜也早就被小雷解除武裝了。此刻就套著一件小雷的破爛外套,那外套到處都是洞,也只是聊勝於無罷了。

「你醒了?」小雷驚呼了一聲,隨即變色道:「你要殺我?!」

他能感覺到仙音臉上的殺氣那是貨真價實地,可不是前幾天威嚇自己故意裝出來的聲勢了。

仙音手指隱隱顫抖。嘶聲道:「小淫賊!你!你!你對我做了什麼,當我不知道麼?!」

小雷立刻心中一動。就明白了!原來這仙音雖然是看上去昏迷,其實什麼都知道的!

就好像當初妙嫣重傷之後變成了蓮花沉睡,其實外界的一舉一動,妙嫣都是能感受知道的。只不過她自己不能言語不能行動而已。

仙音也是如此!

早在自己把她衣服脫光了給她接骨頭抹藥的時候,她其實就知道的!而自己當時幾乎把她全身上下都「仔仔細細」的摸了個遍,就算不是處於本意,那也是佔了人家女子天大天大的便宜了。

「圈圈你個叉叉的!我是給你治傷!如果不是我。你現在早就斷氣了!」小雷罵了一句。

仙音面色慘然一笑,森然道:「你辱我太甚!現在留你不得了!死吧!」

說完,單掌就要劈下。小雷眼看仙音動作,忽然哈哈大笑了幾聲,仙音收起了手掌,冷冷道:「你笑什麼?」

小雷不慌不忙直起了身子,就坐在水裡,他越笑越大聲,仙音面色森然。道:「念在你救了我,我讓你說完最後地話,你到底笑什麼?」

「哼。」小雷收斂笑容:「我笑你真的是天性薄涼。沒有一絲人性,白白地化成了人形,卻沒有人的心肝!!」

仙音面色一僵,那冷冰冰的臉色就有些微微一變,咬牙道:「不錯,我知道你是救我,如果不是你餵我吃藥,給我治療傷口,我恐怕已經死了。你還用木板拖著我走了一天,餵我喝水。可是你看了我的身子,須留你不得!反正我仙音就是個惡毒女子,壞事情一件也是做,兩件也是做,十件八件也是做!」

說完,她身子一晃已經到了小雷面前,五指張開,就去抓小雷的喉嚨。小雷瞇起了眼睛,冷冷笑了笑,忽然口中緩緩吐出了一個字:「好!」

仙音忽然就感到一股巨大的疼痛從靈魂深處湧了出來,渾身的力氣瞬間就被抽乾了一樣,彷彿有只無形地打手在自己的靈魂之上狠狠的用力撕扯了一把!她促不及防,身子一軟,險些坐倒在地上。

「你!?」

小雷淡淡道:「你惡毒,我卑鄙,我們兩人誰也別說誰的不是!那天是救了你,可是我明明知道你的為人,難道我還不留下點後手麼?哼……這銷魂蝕骨的滋味如何?」

仙音身子一顫:「你對我做了什麼?」

小雷笑了笑,冷冷道:「仙山掌門,想必不會是孤陋寡聞的人,你……應該聽說過鎖魂丹吧?」

鎖魂丹這三個字說出來,仙音立刻滿臉血色全部褪盡了,彷彿聽見了全世界最恐怖的事情,一字一顫,道:「你給我吃了,鎖魂丹!」

小雷緩緩道:「可惜,我原本看你可憐,救了你一命,那鎖魂丹,也只是留著後手自保罷了!若是昨天你傷重的時候,我抬腿走人,早就脫身了。只是念在你傷重!我救了你之後,又念在你眼睛看不見東西,這才沒有丟下你,卻想不到你身子能動,第一個念頭居然就是殺我。哼,你嬌艷如花,心腸卻比蛇蠍還狠毒!」

仙音面如死灰,口中喃喃道:「不錯,我生性歹毒。原本就是什麼好人!我現在眼睛瞎啦,什麼都看不見了,還談什麼仙林盛會奪魁,談什麼壓過妙嫣……你給我種下了鎖魂丹。很好!很好!很好!」

她原本語氣淒涼,可是說到後來,卻越說越帶著森然地氣息,忽然間,仙音身子暴起,喝道:「反正我也不想活了,大家一起死了吧!!」

話音未落,她身子已經從地上躍了起來,彷彿一隻大鳥,對著小雷撲了下去。

小雷立刻往溪水裡滾。心中發動了引魂丹地效力,仙音立刻痛叫了一聲,身子落在水裡,可是這個女人當真了得,這種撕扯魂魄的痛苦下,居然拼著同歸於盡,也要抓住小雷。她忽然抬手一掌擊在自己地胸口,口中一道血箭噴了出去,正射在了小雷的臉上!

仙音這等自殘地辦法。倒是小雷沒有想到!那到血箭噴在他臉上,帶著仙音深厚的法力,簡直就好像是一面大錘當面砸中了一樣,小雷痛叫了一聲,腦袋立刻嗡嗡做響,險些就暈了過去。這腦子一暈,仙音的手已經扼住了小雷的喉嚨,她厲聲道:「一起死吧!」

小雷只覺得喉嚨被扼住,嗓子咯咯做響。腦子裡拚命的發動引魂丹的作用,可是現在仙音心中死志堅決,卻拼著強行忍耐住。也要先扼死小雷。

只是那種撕扯魂魄的痛苦,又哪裡能忍耐?仙音身子顫抖的好像狂風中的樹葉,嘴唇早已經咬得滿是鮮血了。腦子裡也是鐘鼓齊鳴,卻拚命的把最後一絲力量往手指上壓下。

小雷也是被這個瘋女人嚇得呆住了。

沒想到她居然真地有玉石俱焚的膽量!

要知道,一旦被鎖魂丹控制住地人,那是絕對不敢殺吃了引魂丹的人的!因為如果被控制了,至少還能苟活,只要聽從吃了引魂丹人的命令,就能苟且偷生。可是如果殺了吃了引魂丹的人,那簡直就是比死還痛苦了!

要經受連續十二天的靈魂撕扯的痛苦,卻偏偏想死也死不了!這種痛苦必須足足受十二天,才能死去!世間折磨人地法子,絕對沒有比這個更厲害的了!到最後,就算你疼得把自己得心肝都抓爛了,也依然死不了!足足讓你受十二天的痛苦!從第一天一個時辰,第二天兩個時辰,到第十二天就是全天十二個時辰,一分鐘也不會少!!

仙音明明知道這種痛苦,居然還敢殺小雷,那是已經抱著大家同歸於盡的強硬決心了!

她原本活在世上,最大的心願,唯一的心念,就是強過妙嫣,這幾乎已經成為支持她活下去的最根本的動力了。她做了那麼多壞事情,就是為了能有朝一日,壓過妙嫣!可是現在眼睛瞎了,那是終生無望能勝過妙嫣了,此刻萬念俱灰,什麼銷魂蝕骨的痛苦,在她看來,也就無所謂了。

小雷眼看面前仙音面色淒慘猙獰,心中也是發毛,用力去掰仙音地手,卻哪裡能掰得動?情急之下,忽然雙腿雙雙踢了起來,可是卻如踢中硬石一樣。

終於,仙音也是力氣用盡,手掌稍稍鬆了一分,也是仙音有些支持不住了。小雷這才情急之下,靈光一動,大喊道:「我能治你的眼睛!!」

「什麼?」就這麼愣了一秒種,小雷已經飛快的往後退開了幾分,趁著仙音愣神地功夫,口中飛快道:「魂有三魄有七,人皆以靈慧為仙之本,命之池。若靈慧不存,仙之不存,此大謬也。仙者本於氣,氣本於胎,是故以靈慧為本謬也,若固胎當走胎光魂,以魂為本,勝補靈慧……」

小雷情急之下,口中飛快的就念動了一段逆天訣的口訣出來!仙音何等深厚的修為?一聽之下,立刻就聽出了其中奧妙,身子僵硬在那裡,就此一動動了!

小雷又連連念道:「……胎光為三魂之首,若以太清陽和之氣為首,當勝靈慧,引者為……」說到這裡,卻故意停住了不再言語。

仙音聽得心中大動,忍不住顫聲追問道:「引者為什麼??這就是逆天訣了麼?快說!快說!」

小雷冷笑了一聲:「怎麼了?現在不殺我了麼?」

仙音愣了一下,臉上殺氣重新浮現出來,心中暗道:是了,我都是一個瞎子了,還練什麼逆天訣?

只是卻聽見小雷又道:「你眼睛雖然被傷了,但也不是無法治療!哼,我全身骨頭斷了那麼多,一個晚上就恢復了!也是逆天訣的神妙!」

仙音面色複雜,她原本抱著死志,不再動搖了,可是一聽眼睛能好,又聽小雷隨口念的那幾句逆天訣,當真的是另辟奚徑,端的是奇妙無方,心中不禁動搖了起來。

這一男一女兩人,就坐在水中,你對著我,我對著你,都陷入了沉默當中。

過了良久,仙音臉上的殺氣漸漸褪去了,聲音也有些沙啞,低聲道:「好了,你起來吧,我不殺你了。」

小雷冷笑了一聲,爬了起來,昂然走到了岸上。仙音面色慘淡,也摸索著掙扎站起來,就往岸上去走。她眼睛看不見東西,身子也沒有康復,這幾步走得踉踉蹌蹌,小雷心中恨她,也不去扶了。

他心中也在思量,自己的鎖魂丹雖然能控制仙音了,但是如果這個女人當真狠下心來,抱著必死的決心,那麼還是有本事先殺了自己的。至於殺了自己,她將受到多厲害的折磨……那個時候自己都死了,她就算受再重的折磨,對自己也於事無補啦。

看來這鎖魂丹雖然好,但是卻還不能把這個女人逼得太狠了。得給她留著一絲生望,才能控制得住她!

兩人上了岸,個子都坐在那裡,仙音法力已經恢復了一些,稍稍運功,衣服就全部干了。小雷可沒有她那麼深厚的法力,原本昨晚和崑崙派打架之前,也只恢復了五成而已,可是昨晚又受了傷,現在法力又減退了一些,只是坐在那裡曬太陽生悶氣,心中卻暗暗計較,如何整治仙音。

過了很久,仙音忽然低聲道:「小雷,我們做個交易如何?」

「什麼?」

仙音緩緩道:「你治好我的眼睛,我就答應你為你做一件事情!只要你說的出來,任何事情,我都為你去做!哪怕你要我上天入地,只要你說出題目來,我仙音任憑你擺佈!」

小雷冷笑一聲,憤憤道:「哼,這會兒倒是客氣啦!剛才只因為我看過你的身子,就要殺我?哼,什麼事情都行?現在小爺要你給我當老婆,你也肯幹麼?」

他是一時激憤說出的,哪知道仙音卻沉默了片刻,聲音雖然艱澀,卻咬牙一字一顫,輕輕道:「你當真要?」

第一百六十二章 「有求必應活菩薩」

小雷聽仙音聲音有異,不禁怔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道:「算啦,我胡說八道的。似你這種歹毒的女人,若是晚上睡在我身旁,我怕我有命上床沒命起床啦。所謂黃蜂尾後刺,最毒嘛……嘿嘿,最毒就是你的心啦。」

哪知道仙音也不生氣,冷冷道:「你喜歡逞口舌之利那也隨你。只是我答應你為你做一件事情,你須治好我的眼睛。」

小雷嗤之以鼻:「一件事情?仙音,你現在被我鎖魂丹控制了,我想要你做什麼,難道你還不聽我的麼?」

仙音搖頭:「你不肯也行,那就大家一起死了吧。」

說完,眼看仙音又要發狂,小雷連忙笑道:「別急別急,若是治你的眼睛,也不是什麼難事情。昨天我看見那綠色的霧氣就有古怪,想必就是你眼睛瞎了的原因吧。我隱隱聽見那些昆倉人喊什麼毒龍草之類的,那是什麼東西?是一種厲害的毒藥麼?」

仙音默然,一分鐘之後,才緩緩道:「原來是毒龍草……嗯,這確實是一種有極為厲害的藥物,名字是毒龍,傳說連龍都能毒死的。」

「咦?這麼厲害的毒藥,怎麼就能被那些崑崙人隨身攜帶?崑崙派號稱名門正宗,怎麼門下弟子還隨身攜帶這些毒藥?」

仙音搖搖頭:「你不明白的,那毒龍草雖然毒性厲害。但是本身如果運動得當,卻是一種煉製丹藥地良材!至於它的毒性,崑崙派裡自然有對路的解藥了。」

小雷拍手笑道:「那就是了,你去崑崙山上要了解藥來治眼睛就是了。」

仙音依然搖頭:「這毒龍草只有崑崙派才有。解藥怎麼會隨便給我。如果在往日,憑借我仙山的面子,要來也不難。可是現在我傷了他們門下弟子,又和玉虛子鬧得僵了……再說了,仙林盛會三年內就要舉行了,現在我瞎了,豈不是正中那些崑崙臭道士地下懷?他們決計是不會給我解藥的。」說道這裡,仙音忽然臉色一變,怒道:「你剛才說能治療我的眼睛,原來是騙我的!你能治療我的眼睛。還要我去找崑崙派要解藥做什麼!」

小雷嘻嘻一笑,道:「所以我就說了。你這個女人雖然歹毒,但腦子卻不太好用。要知道,那種真正的壞人,壞到了極品的等級的,才不會把壞字寫在臉上的。難道你就沒有聽說過高智商犯罪麼?哼……你就想到去搶奪解藥,難道就沒有想到一個騙字麼?」

「什麼?」

小雷眼珠一轉,笑道:「既然這毒龍草是昆倉派內部的東西。那麼如果昆倉派自己地弟子不小心中了毒龍草的毒,那麼自然是能要到解藥地吧……這就簡單了,我們隨便捉一個崑崙弟子,在他身上施一些毒龍草就是了,等他回山上求解藥的時候,再伺機奪取,想來雖然複雜了一些,但總比你明目張膽的一路打上山去搶解藥容易多了。」

小雷這幾句話說出來,仙音臉上立刻就露出了心動的表情來了。

小雷看在眼裡。心中卻暗笑,這仙音看來壞是夠壞了,可是腦子卻不夠聰明。這種笨蛋辦法。也只有騙騙她了。崑崙門派內的獨門藥物,如果是這麼簡單就能騙到手的話,那崑崙派也未免太過草包了,又如何能屹立幾千年不倒?出這種餿主意,那根本就是明知道面前是一個坑,也要仙音自己往裡跳了。

她如果真的敢這麼幹,那管成功與否,那她仙音和崑崙派地仇恨那是越結越深了。就讓他們打個不亦樂乎吧。

至於崑崙派……小雷反正對那些傢伙也沒有什麼好印象。昨天打鬥之中,自己的乾坤鏡也被毀在了他們的那毒龍草的毒霧當中。那崑崙上下也沒有什麼好東西,不但對自己出手,還妄圖殺了蛇兄……哼。

小雷自以為得逞,臉上不由得露出幾分得意的微笑來。反正仙音現在眼睛也看不見他臉的表情。

可就在這個時候,忽然身後林子傳來一個清朗渾厚的聲音,那聲音長歎了口氣,道:「好狡猾的小子。虧我還送了你一隻兔子和一隻山雞,你吃飽了肚子,就想來害我崑崙弟子啦。仙山掌門人,你切莫聽他的話,他是害你呢!」

就聽見身後樹叢裡嘩啦一聲想,一個青色地人影就竄了出來。那人來得好快,小雷只看見面前一道青光閃過,人已經到了面前!

仙音眼睛雖然瞎了,可是警惕心卻在,有人忽然搶到了面前,也不知道是敵是友,她立刻呼的一掌就拍了過去,掌心隱隱含著風雷之聲,顯然是下了狠手了!

那人長笑了一聲,一掌引出,無聲無息,卻和仙音對了一掌,自己身子飄了出去,落在了溪水之上。只見他足尖站立在溪水上,卻不下沉,笑道:「仙山掌門人,你剛才這一掌是妙字十四訣中的雷字訣吧,老道士和你無冤無仇,怎麼上來就下如此狠手?」

仙音剛才和他對了一掌,身子隱隱一晃,吸了口氣,才道:「你是崑崙派地?你是誰?我怎麼沒聽過你的聲音?」

小雷這才看清楚了這個人的模樣,可是一看之下,這個人的模樣,卻怪到了極點!

首先,這人一個腦袋上一根頭髮也沒有。不要說頭髮了,就連眉頭也沒有,下巴上也是光禿禿的。一張面皮倒是滿臉紅光,只是眼睛卻是一大一小,鼻樑歪到了左邊,嘴巴卻歪到了右邊。就好像是老天生下他的時候。他地五官是隨意捏上去的一樣。看他模樣,臉上滿師皺紋,也不知道有多少歲了。一雙眼睛雖然一大一小,但是目光之中隱隱一絲盈潤的光澤流動。

更加有趣的是。這個人那光頭之上,赫然有九個香疤,那顯然是一個和尚了。可是偏偏這個人不是和尚,他身上卻穿著一件黑糊糊髒兮兮地長袍,那袍子雖然破舊,可是依稀還是能辨認出來,分明是一件道袍。腰部賠著一把又破又銹的鐵劍,只是看那樣子,卻好像知道從哪裡挖出來的出土文物一樣。手裡還抓著一個拂塵,只是那拂塵上卻光禿禿的。就好似一隻禿了尾巴的山雞一般。

這樣的一個人,打扮得非俗非僧非道。倒是奇怪了。

小雷一看之下,忍住笑道:「咦?你是什麼人?到底是和尚還是道士?」

那怪人嘻嘻笑了笑,道:「我就是我,卻不是什麼和尚道士了,我幾百年前就想通了一個道理,一般得都是追求天道,還分什麼和尚道士。未免拘泥了。小子,我看你模樣,好像是逍遙派的吧,只是逍遙派的弟子中怎麼會有你這麼狡詐的小子?」

仙音寒著臉,道:「閣下究竟何人?」

那怪人卻繼續笑道:「嗯,這位仙山掌門,我並無惡意,只不過昨天你們跑進了我的地盤啦,我聽你們對話。剛才聽見這個小子給你出餿主意,這才忍不住開口。他那個主意,你如果真地聽了。多半是要倒霉的……嗯,你不是要毒龍草地解藥麼?我給你就是了,也不用那麼麻煩啦,我崑崙派的那些弟子雖然不成器,但是真被你抓去下了毒龍草,我還是會很心疼的。」

仙音冷冷道:「你是崑崙派的?」

小雷立刻道:「這個傢伙明明頭上九個香疤,是個和尚,卻不知道從哪裡偷來的一件破道袍,冒充道士呢。」

那怪人立刻連連大呼,道:「冤枉冤枉!小子不要恩將仇報!早知道就不給你那隻兔子和山雞了。」

仙音皺眉略一沉思,心中盤算著小雷說的「頭上有香疤,卻穿著道袍」想來想去,心中忽然想起一個人來!臉色禁一變,表情也恭敬了一些,正色道:「閣下到底何人?可否告知姓名?」

那怪人搔搔後腦,苦笑道:「年紀大了,這名字也是忘記了,過我現在卻不是崑崙派人了,只不過和他們有些淵源,現在住在這條溪水邊,算是他們的鄰居。原本看你們昨天又傷又餓,有心送了你們點吃地而已。如果不是聽見那小子心中算計崑崙弟子,我也不會出頭跳出來啦。聽我一句話,我給了你毒龍草的解藥,你還是乖乖的離去吧。」

小雷看著這個人,眼珠卻轉來轉去。這個人腳就踩在水面,身子卻不下沉,那修為自然是厲害的。而且小雷雖然法力不怎麼樣,但是觀相術卻頗有造詣了。眼看這人一雙眼睛裡並想其他修行高人那樣目光入電,卻反而青平無奇,只過隱隱的帶著一層盈潤光澤,那顯然是修為到了神光內斂的境界了!

生平所見過有這種修為的,就只有輕靈子一個而已。縱然是妙嫣,也沒有達到這種境界的。

「咦?聽你說來,那兔子和山雞,都是你驅趕過來的?」

那怪人苦著一張臉,苦笑道:「那是自然,出家人不打誑語……啊不對對,現在我已經不是出家人啦……你這個小子也不想想,世上哪有那麼笨地兔子,這林子那麼大,卻專門往你身邊的石頭上撞?自然是我驅趕過來的了。」

小雷不慌不忙,看了整儀容,躬身道:「原來是前輩幫忙,我先謝過啦。」

那人嘻嘻一笑,道:「不謝不謝,你是逍遙派地弟子,雖然性子是狡詐了一些,但也不算壞人,小小的事情,我還是能幫上一幫的,你說吧,還有什麼難處,若是我能力所及,盡量有求必應。」

仙音原本心中一直在思索這個人,等聽到「有求必應」這四個字的時候,忽然心中一驚,已經知道了面前此人的身份了!

她心中激動,忍不住沉聲道:「敢問一句,閣下可是……可是那大名鼎鼎的『有求必應活菩薩』??」

說到最後兩個字的時候,聲音忍住有些顫抖,忽然就盈盈拜了下去,垂首道:「還請前輩賜我解藥,解去我身上的毒龍草!」

那怪人立刻身子一側,不受仙音這一拜,臉上表情有些無奈:「咦,你是仙山掌門人,怎麼能隨便和我下拜?你這一拜,豈不是連仙山派都一起拜了我了?如果被你門派中長輩知道了,恐怕我日子就難受啦。」

頓了頓,道:「這毒龍草嘛,解藥我自然可以給你。」

說完,在懷中摸索了一陣子,忽然露出苦澀,訕訕道:「啊,今兒出來太著急,忘帶東西啦,你們在這裡等會兒,我去去就來吧。」

說完,也不等兩人說什麼了,身子一閃,就此消失了。

小雷瞪著眼睛,看了看左右,哪裡還有那個怪人的蹤影?只是仙音卻依然拜在地上,渾然知道那個人已經走了。

「他到底是什麼人?」小雷苦笑:「崑崙派裡還有這種厲害的高人麼?」

仙音正色道:「禁聲!你怎麼敢胡亂說他的壞話?難道你從來沒有聽說過一句話麼?」

「什麼?」

仙音歎了口氣,道:「百無禁忌活閻王,冷面無情玉修羅,虛情假意毒郎君,有求必應活菩薩!」

「這是什麼意思?」

仙音皺眉:「這句話自然說的是四個人,乃是仙林之中公認的四大奇人了。只是這四人行蹤飄忽,有時候百年未必就能出現一次,如果遇到了那就是天大的機緣了。」

小雷更是奇怪了:「天下高手,不是五方高人榜麼?東一仙,西一瘋,南一癡,北一宗,中間一口破古鐘。那是說的妙嫣輕靈子東方無勝昆倉掌門,還有古鐘和尚。怎麼又冒出四個奇人來了?」

第一百六十三章 「百無禁忌活閻王」

仙音聽見小雷把東一仙說成是妙嫣,臉色微微一變,卻依然答道:你說的也不錯。只是這四大奇人,和那五方高人榜又是不同了。五方高人榜那是百年一次仙林盛會,大家比鬥比出來的。有的時候,仙林盛會打過之後,有輸有贏,那五方高人的名字就要變變了。可是這四大奇人卻不同,他們似乎早在千年之前就存在了,個個都是修為通神,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卻留在人間。近幾百年來,倒是很少出現了。但是仙林之中身份高的,卻大多聽過這四個人的名字。「

頓了頓,緩緩道:「至於五方高人,和四大奇人,誰高誰低,那也不必我說了。五方高人榜中,那是每屆仙林盛會舉辦,誰法力進步厲害了,那就各領風騷一兩百年罷了,可是這四大奇人,卻一直存在的。」

小雷聽得心中怪異,苦笑道:「這些事情,我倒是從來沒有聽說過。剛才那個就是有求必應活菩薩?他又什麼厲害之處?」

仙音搖頭,道:「我知道也不太多,這四個人,幾百年不露面啦,我也是聽我師父說過他們的名字而已。說起來,這四個人的修為,那是誰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高了。我仙山派那玄閣四老,你是見過的吧?那位君劍仙子是師叔,是我仙山派的前輩,也曾經名列當年的五方高人榜,佔據一席之地。那君劍仙子,當年原本在我仙山派中並不傑出。後來曾經被那冷面無情玉修羅看中了,帶去教授了十年仙法,回來之後,就一舉在仙林盛會上揚名。其中厲害。不難猜測了。」

圓圈叉叉的!這麼厲害?

教一個徒弟,就能在仙林盛會上奪得天下五方高人地名字?

小雷張了張嘴巴,苦笑道:「還有呢?」

仙音想了想,道:「具體的,只有那些老人知道啦,我也只是聽說。這四個人中,名氣最大的,就是有求必應活菩薩了。傳說這人昔年曾經學佛,後來叛出了佛家之後,改入道家。好像就是進了崑崙派,但是之後又叛出了崑崙派。就此逍遙人間了。他最是心善,但凡人遇見了他,有什麼難處懇求,只要懇求之人不是大奸大惡之人,那就是有求必應的。所以傳下了好大地名氣,得了一個活菩薩的名聲。」

「那其他三個人呢?」

「其他三個,冷面無情玉修羅。虛情假意毒郎君這兩人相傳原本是一對合籍雙修的夫妻,不過後來知道為什麼反目成仇了。我君劍師叔曾經得到了玉修羅的點撥,可是那件事情她自己守口如瓶,無論如何也不肯對外人說的。所以玉修羅到底是什麼人,現在已經很少人知道了,只是憑這個名字看來,想必是一個性子冷漠的女人吧。」

小雷心想,果然如此,那天看那個君劍。也是一個古板冷漠的女人,想來是有什麼師父就有什麼徒弟吧。

頓了頓,仙音緩緩道:「這玉修羅和毒郎君兩人。相傳昔年也曾經是五方高人榜上的人物,但是後來那個毒郎君,不知道為了一件什麼事情,性情大變,居然入了魔道了,那毒郎君當真了得,居然當時放出了狂言,說那五方高人只是笑話一場,更放言說從他之後,什麼五方高人仙林盛會就此取消,當時大家只當他是胡說八道,也沒有人理會,那些修為深厚的人更是不屑一顧了。只是後來,那毒郎君卻當真了得!就在之後的一屆仙林盛會後,天下新評出了新地五方高人,可是毒郎君卻當真的就挨個找上門了,一連五天,拜訪了五個人,挨個擊敗了那五個人,更加逼得其中四個當場羞愧自殺了。想昔年他以自己一人之力,五天之內五戰五勝,擊敗了天下五方高人榜中所有人物,那是何等地威風!」

說到這裡,仙音臉上露出神往的表情。

小雷也是聽得心馳神往,滿臉震驚!忍不住道:「如此說來,那個毒郎君,豈是天下無敵了??」

仙音搖頭道:「那也不盡然了。那毒郎君雖然橫行一時,可畢竟作出這種事情,那是公然與天下仙林過不去了,後來,卻是玉修羅出面,和他比拚了七天七夜,最後兩人據說雙雙重傷,就此無聲無息了。毒郎君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而玉修羅,也只是當年出現了一次,教了我君劍師叔十年而已。真正的天下無敵,可不是毒郎君,而是另外一個人了!」

「哦?難道是那個活閻王?」

仙音說到這裡,臉上表情微微有些古怪,道:「那四大奇人,雖然各自都是有驚人的經歷,可說到本事,那是公認的誰也比不過活閻王了。那活閻王性子古怪,喜怒無常,如果他高興了,那可以說是萬家生佛,如果尋常人遇到了他,他簡直比活菩薩還慈悲心腸,可是如果他性子反覆的時候,那就是見人殺人,見鬼殺鬼。相傳就有兩個宗派,不知道如何得罪了活閻王,被他一夜之間就殺了滿門,不要說人了,當真的山門之中,連一根草都沒留下!」

「如此囂張地人,難道就沒有人治得了他麼?」

仙音笑笑:「談何容易,那活閻王動手的時候,從來不留活口,就算是那些得了他恩惠的人,也根本都看不到他樣子。加上他真的很少露面,縱然有了蹤跡,那也是見首不見尾……所以,根本沒有人知道活閻王是誰,只是他性子古怪,雖然也做過好事情,但是總得說來殺虐居多,所以才得了這個名號。要真的說天下無敵,他才是名副其實的!嘿嘿,說起來,這活閻王和崑崙派的仇恨最深了。當年活閻王做事情太過狠辣,當代的崑崙掌門人就放出話來,要如何如何,結果到三天,這活閻王就找上門去了。那崑崙掌門不敵活閻王,結果和自己的四個師弟一起出手,可是卻被活閻王當場一劍下去,就把崑崙掌門劈成了兩半,那三個師兄弟,也死了兩個,剩下地一個,最後接任了崑崙掌門,可是卻從此不敢再放言和活閻王為敵啦。崑崙派就從那一代開始,消沉了足足一百年,這天下仙林魁首的位置,才被我仙山派趁機奪了去。」

小雷皺眉道:「這傳說也太過荒謬啦。那活閻王既然和崑崙掌門打了一場,總有人看見的,卻為什麼沒有人知道他地模樣呢?」

「傳說那次大戰,就在崑崙絕頂之上,山下的人,只能看見崑崙絕頂之上仙氣縱橫,劍氣如霜,修為不夠的人,別說上去了,稍稍靠近一點,立刻就被劍氣切成了十七八塊!遠遠看見那活閻王一劍劈了崑崙掌門,殺了他兩個師弟,剩下的一個崑崙高手,則被廢去了一雙眼睛,那還是活閻王手下留情,留言說是不忍崑崙就此斷了香火,這才留了他一條命而已。只過那是近千年之前的事情了,以傳說中活閻王的修為,恐怕早就飛昇,不在這個人間了吧。」

頓了頓,仙音又道:「只是還有一種說法,說那活閻王根本就不是修仙之人,而是修魔道的,因為他的法力太過霸道,有違天和,不像是修仙之人的中和之氣。過活閻王到底是修魔還是修仙,究竟還是沒有人知道的。這從古到今,真正的能當得上天下無敵的,恐怕就只有他一個人了。只因為他雖然仇家多,恨他的人也不少,可是大家心中也確實對他的修為服氣的,自認不是對手。當年毒郎君放狂言的時候,天下五方高人還能奮起反擊,雖然不敵,但是也至少心中不懼。可是活閻王……嘿嘿,活閻王劈了崑崙掌門之後的三百年,就連仙林盛會都沒有再舉辦了。直到幾百年之後活閻王一直沒出現,仙林盛會才重新又舉辦了起來的。」

小雷聽完,心中隱隱有些古怪,彷彿有個奇怪的念頭在心中一閃而過,可是卻偏偏一時抓住。

就在這個時候,就聽見身後傳來了那活菩薩的聲音。

「你這女子,倒是喜歡多嘴。要知道活閻王性子最是古怪,不喜歡人背後說他壞話。如果他聽見了,恐怕你性命不保啊。要知道凡事都是禍從口出,嗯,你是花妖變的吧,須知道你修為不易,還是謹慎做人吧!」

說完,一縷勁風射了過來,一粒白色的臘丸落在了仙音面前。

小雷轉過身去,那活菩薩卻沒有露面,只有聲音從樹林裡傳來:「我那藥丸放了幾百年啦,也不知道還有效沒有,你先服下吧,如果不靈的話,也別聽那小子的餿主意算計崑崙弟子啦,你就直接上崑崙山找當代掌門要解藥,就說是我讓你去的,量他不敢不給。」

那聲音隱隱彷彿是從四方傳來了的,叫人分不清楚方向,卻又聽見那聲音道:「那個逍遙派的小子,打聽那活閻王做什麼?我看你根骨不錯,年紀輕輕就有半仙之體……唉,恐怕將來你們的逍遙子肯定會選你當掌門,傳授你逆天訣的……到時候,你還怕見不到……嗯,嗯,阿彌陀佛,三清道尊,我老人家又犯了多嘴的毛病啦。」

聲音就此沒了,只剩下小雷愣在哪裡,心中思索那活菩薩話裡的意思。

第一百六十四章 「崑崙掌門的排場」

仙音立刻將那臘丸捏開,然後露出裡面的一粒靈丹來,那靈丹卻並不起眼,黑糊糊的,仙音雖然看不見,卻依然把這粒丹藥湊在鼻子前嗅了嗅,只是卻嗅不出什麼味道來,當下咬牙,一口吞了下去,然後盤膝坐在地上專心用功。

小雷撇撇嘴巴,心中卻把那個活菩薩罵了十七八遍,看了仙音一眼,有心就此離去,可是心中卻知道仙音是絕對不會放自己走的。想了想,乾脆也席地而坐。

今天又聽到了這許多傳說中的隱秘,小雷不由得心中隱隱感慨。

原本以為那天下五方高人,便已經是世間頂兒尖兒的高人了,想人外有人,居然還有什麼四大奇人的存在。

只不過這四大奇人,倒是當真有些琢磨不透。不過小雷心中隱隱有些不服氣。在他心中,輕靈子那般厲害,未必就不如什麼四大奇人活菩薩活閻王之類的,而妙嫣的修為未必輸給輕靈子,難道還比不上了什麼玉修羅毒郎君之類的麼?

如果當真說起來,小雷心中倒是慢慢理出了一個頭緒來了。

這天下高人的高低之分,倒是難說的很。如果一定要說五方高人就不如什麼四大奇人,也不盡然。打個比方說,這每屆仙林盛會的五方高人,就好比是那奧運會的金牌冠軍得主。而那傳說中的四大奇人,則類似於世界記錄地保持者。其中誰高誰低。也不是那麼一概而論的。金牌得主如果能打破世界記錄了,那就未必輸給那些記錄保持者,總的說來,還是看個人的修為了。

想到這裡。他心中也就釋懷了,否則地話,小雷絕對信這人間還有能勝過輕靈子的存在,或者那天上仙界有,但是人間如果還有能強過輕靈子的,那未免也太過匪夷所思了。

他心中想通,也就往地上一趟,按照煉神篇開始緩緩轉動內息,調和心法了。

待到第二天天色大亮的時候,小雷放在睜開眼睛。他練功連了一夜。醒來的時候此刻全身精力旺盛,只覺得內息比往日更加雄厚。隱隱的感到自己六識五官元神也比往常更加敏銳了許多。他心中一喜,知道這是煉神篇的效用了。這煉神篇修煉之後,雖然不能讓法力增加多少,可是卻直接將人的靈體元神增強了,今後無論修煉任何門派的功法,都能事半功倍,那是大有好處的。

他剛一睜開眼睛。卻嚇了一跳!

只見在溪水地對岸,站著一個神采修長的道士,那道士面目清朗,劍眉入鬢,星目朗朗,穿著一件素色道袍,頭帶一頂金色道冠,遠遠看去,只覺得此人渾身隱隱散發著流光異彩。顯然是修為到了頂尖程度了。

那道士見小雷看自己,也不說話,只是點頭微微一笑。算是打了個招呼了。小雷心中更加奇怪,這道士看了看天色,似乎在等待什麼,那溪水過兩米多寬,他卻只站在對面。

足足等到日頭上了三桿了,那道士忽然吸了口氣,緩緩開口道:「活菩薩前輩,崑崙玉璣子求見。」

那聲音平平緩緩,氣息綿綿,雖然只是他緩緩說出來,卻遠遠地傳到了遠處!那聲音落在小雷耳中,卻彷彿是就響在他耳側一樣,顯然說話這人修為已經到了絕頂,可是卻偏偏不帶半分霸道之氣,反而卻是綿長平和!

小雷一聽之下,立刻臉色微微一變,不禁是因為這個說話人的修為,更加因為那「崑崙玉璣子」這五個字!

小雷雖然不過是個仙林中的菜鳥,但是這崑崙派掌門人的名字,卻是知道的!

「原來是崑崙掌門到了。」小雷苦笑道:「掌門人是來拿我們的麼?」

旁邊仙音卻低聲道:「吃驚什麼,他昨晚半夜就來了,一直在那裡站到現在。」

那玉璣子微微笑道:「仙音仙子原來是早就醒了,我來得早了些,眼看仙子和這位逍遙小友正在用功,是以不敢打攪。」

仙音依舊閉目,冷冷道:「哼,不敢打攪麼?你是不敢打攪那活菩薩吧。」

玉璣子也不著惱,依然微笑道:「活菩薩是前輩高人,我在禮數上恭敬一些,也是應該的。」

仙音面色一變,重重哼了一聲。那玉璣子卻笑道:「仙音仙子,你中地是我崑崙的毒龍草,現在正在運功的關頭,還是不宜開口為好。」

說完,不再理會仙音,又提起朗聲說了一句:「活菩薩前輩,崑崙玉璣子求見!」

這次卻終於有了回應了。

從那樹林之中傳來了一個重重的哈欠聲音,隨即就聽見那活菩薩的聲音含混不清道:「玉璣子,你這麼大清早的跑來做什麼?」

小雷看了看頭頂的日頭,早已經到了中午時分了,哪裡還是什麼大清早?

可是那玉璣子卻面色不變,語氣帶著幾分恭敬,緩緩道:「打攪了前輩,是我的不是了。只是今天貿然前來,是有事情要請教前輩。」

樹林裡活菩薩的聲音道:「什麼事情,你姑且一說,老傢伙我也姑且一聽,至於答應不答應,那就再說啦。」

玉璣子點點頭,這才緩緩道:「仙山掌門人和這位逍遙派地小友,擅闖入我崑崙的重地,打傷了我的師弟玉虛子,又傷了我門中弟子,現在我門下弟子死了一人,傷了四人,我玉虛子師弟也重傷不起。我身為崑崙掌門,自然不能坐視不理了。只不過活菩薩前輩和我崑崙有約定,這片林子以溪水為界。現在他們已經到了溪水那裡,自然就算是站在前輩地地界了,與情與理,我自然是不能擅自去前輩家中拿人地。總要先和前輩打一個招呼。」

玉璣子這番話娓娓道來,卻不帶半分怒氣,語氣平和。可是落在小雷心中卻不禁對他生出了忌憚之心。這崑崙掌門好生厲害,明明是來拿自己和仙音的,卻有這麼深的忍耐功夫!昨晚就跑來了 都偏偏在那溪水對面站了半夜,只是不敢打攪這活菩薩。

果然,林子裡活菩薩也是沉默了一會兒,又道:「你這小道士,心機倒是厲害。我問你,你昨晚就到了這裡。怎麼卻等到現在才說話?」

玉璣子微微一笑,道:「晚輩昨晚來的不是時候,想來三更半夜,不敢打攪前輩休息。否則地話,豈不是成了惡客?總到等主人家白天醒來了,才好打攪。」

仙音忽然冷笑一聲,喝道:「好一個崑崙掌門!你要抓我麼?我堂堂仙音。難道就任你欺負麼?」

玉璣子淡淡笑了笑,他看了看仙音,語氣溫和,道:「若是在平日,貧道自然不敢口出狂言,可是……仙音,你現在不是我的對手,你心中應該知道的。」

頓了頓,他又繼續大聲道:「這是我崑崙和仙山掌門的恩怨。還請前輩不要插手。」

林子裡又沉默了一會兒,才聽見那活菩薩道:「玉璣子,這事情老傢伙我是不想管的。只是這兩個小輩既然跑到我的地盤了,我總要出面照顧一二,何況我和逍遙派和仙山派的老傢伙們也多少有點香火情,這樣吧,只要他們一天留在我的地盤,我就總要護著他們,可如果他們過了這條溪水,我老人家就不管了,你看如何?」

玉璣子臉上閃過一絲異色,小雷原本以為他要惱怒,誰知道玉璣子只是淡淡一笑,對著林子稽首施禮,緩緩道:「那就如前輩所願,只要兩位一天在前輩的地盤,我就一天不出手。」 說完,玉璣子居然就席地盤膝而坐,閉目養神了。

小雷看的心中隱隱有些不安,只覺得這個昆倉掌門淡定從容,一副高深莫測地模樣,恐怕不太好對付。

仙音臉上閃過一絲火氣,卻也只是冷冷哼了一聲,繼續打坐練功。

就這樣,三人隔著溪水相望,相安無事過了一個下午,待到傍晚的時候,只聽見溪水對岸林子那頭傳來沙沙腳步聲,小雷就看見七八個道士從林子裡魚貫而出,沒人手裡都捧著各種物事。

這些道士來到玉璣子面前,也不說話,先對玉璣子恭敬行禮之後,就動作起來。

他們七手八腳,居然極為熟練,多片刻,就在溪水對面搭建起了一個用樹枝弈出來地涼棚,在那涼棚下面,鋪設了一個軟塌,還有蒲團等等,又在面前放了兩個精緻的食盒,打開一看,卻是六色精美的食物,居然還有一個黃色的葫蘆。

這些人動作完畢,玉璣子才睜開眼睛,微微一笑,揮了揮袖子,讓他們離去。從頭到尾,玉璣子也沒有和他們說過一句話。

溪水另外一頭,小雷看的心中大大敬佩,只覺得自己所見的這天下仙林三大宗派的掌門人,唯獨這玉璣子才真正地有點大戶豪門掌門人的氣派。

只見玉璣子換了一件乾淨的道袍,又仔細的洗了臉,緩緩坐在了那榻上,看了看面前的食物,卻沒有動手,而是打開了那個黃色的葫蘆。

雖然隔著兩米多寬的溪水,小雷立刻就嗅到了一股濃郁的酒香。那酒氣雖然濃郁,卻並刺鼻,隱隱帶著幾分果香和花香的味道在其中。

「好個崑崙玉璣子!」林子裡活菩薩地聲音笑道:「想不到崑崙這一代的掌門人居然是個貪戀享受的人,如此作為,怎麼能修成大道?」

玉璣子微微笑了笑,仰頭喝了口酒,吐了口氣,才緩緩道:「前輩此言大謬,難道一定要糟踐自己地身體,勞心動骨,才算是修煉麼?修煉之道唯心而已,只要心神修煉得道,皮囊如何,倒並不重要了。所謂心安樂,人便安樂。前輩說我貪戀享受,豈知我正是要以這享受來磨練心神。」

活菩薩沉默了片刻,忍不住笑道:「有趣有趣!想不到這一代的崑崙掌門,居然是個如此有趣的人,倒是比你門派中的那些前人懂得變通多啦!」頓了頓,活菩薩忍不住道:「好酒啊好酒!這是你崑崙派中的百花果釀造的吧?我老人家倒是有兩百多年沒喝到啦。」

言下之意,頗有幾分想引玉璣子請自己喝酒的意思了。

可是玉璣子卻好像一副渾然不知道的模樣,自顧自的飲了一口,淡淡道:「前輩果說的不錯,正是百花果酒。」就不再說話了。

那活菩薩等了片刻,心癢難騷,可是卻玉璣子卻偏偏不開口請自己喝酒,他是前輩好人,也放不下臉面來祈求,當真有些氣悶。

要知道,這活菩薩乃是前輩奇人,如果玉璣子識相,開口請他喝酒,那麼他喝了酒之後,少不得就會給玉璣子一些好處,可是這玉璣子卻偏偏作出一副不知覺的模樣,讓活菩薩心癢,卻不好意思開口。

小雷看了一會兒,笑道:「崑崙掌門好風雅,如此月夜美景,一人獨飲豈寂寞,不如邀活菩薩前輩一起共飲,想來他前輩高人,也不會不給面子的。」

這句話說出來,那活菩薩藏在暗處,心中卻立刻對小雷好感大增,哪知道玉璣子淡淡道:「我這酒不多,一人飲已是不夠,兩人便更加不夠了。」

小雷哈哈一笑,看著這玉璣子,眼珠不住亂轉。忽然就站了起來,高聲道:「崑崙掌門何必這麼小氣?我被你們困在這林子裡幾天了,嘴巴都快淡出鳥來了。斗膽請崑崙掌門賜兩口酒喝,如何?」

玉璣子笑了笑,道:「無妨,這酒雖然不多,但是遠來是客人,你既然想喝,只管過來就是了。」

小雷笑了笑,就一步步從那溪水中走了過去,走到了玉璣子面前,拿起了酒葫蘆,喝了一大口,忍不住讚道:「好酒!果然是好酒!」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