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一百七十三章 「上崑崙,欺負人!」

昆倉山。

這裡已經是極西之地了,原本那綿長的昆倉山脈,其實分作東昆倉,中昆倉,還有西崑崙。要說那崑崙派的山門,還有普遍傳說中那些所謂的武學門派崑崙,其實大多說的是「東昆倉」。

這山就好似一個爪子一般分出南、中、北三支脈。此刻小雷隨著輕靈子,緩緩走在一條峽谷之中,他從來沒有來過崑崙,上一次過是在距離崑崙山頗遠的地方,那是一片崑崙派自家的養參林。其實距離真正的崑崙山,還有一段距離的。

只是這崑崙山的風景,和峨眉山就大大不同了。

原本崑崙山脈,號稱是中華龍脈的發源地。說起這崑崙山脈,那是綿長几千里!可不是小小的峨眉山能比擬的。這裡已經是西部地域了,氣候頗有幾分嚴寒,遙望山頂之上,那終年的白色積雪覆蓋,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冰天雪地景象了。

只是現在滿佈在這下面的一條峽谷裡,倒是頗見綠色,氣候潮濕,想來是周圍的山地之中,才醞釀出了這一個天然的溫室了。

只是遙遙看那山脈之上。連綿之下,彷彿白色游龍在雲端中,要想找到崑崙派地山門,那是難於登天了。

不過這些對於輕靈子自然是不怕的。

他原本就是大名鼎鼎的活閻王。曾經隻身上過崑崙山,一劍劈了當年的崑崙掌門,自然是知道崑崙派地山門在哪裡的。

輕靈子長袖飄飄,走在前面,足下生風一般,卻順著這峽谷往上去,這條道路極是隱蔽,雖然也頗為陡峭,卻隱隱的彷彿是一個「上天梯」的模樣了。小雷和妙嫣跟在後面,這次有輕靈子當頭。小雷自然是想來看看熱鬧的。他對這崑崙派也沒什麼好印象,既然有輕靈子這種強人坐陣。當然是要上來好好出口氣的。

只是輕靈子卻有些鬱悶。

原來他心中不忘小雷轉達的活菩薩的話,來的路上,已經和小雷順路去了一趟那個林子,可是果然,那活菩薩已經不在那裡了。想來那活菩薩躲著輕靈子,不想見他了。而小雷心中也頗為掛念那條對自己有恩的蛟龍大蛇,不知道它在最後地一道大關過去沒有。如果過去了,那就是化成金龍登天了,想來那天在林子裡,崑崙弟子雖然貪婪,但是被自己和仙音拖住了,那大蛇應該是逃走了吧。

輕靈子和妙嫣都是法力修為高深的人,就算是小雷,也是頗有根基地,這一路跋山涉水。也不辛苦,反而多半存了幾分觀賞風景的心情。反正那仙音也不是什麼好人,倒也不著急去救她。

「就是這裡了。」輕靈子忽然站住了腳步。看著面前的一株大樹。這大樹就立在了這山谷半山之上,根部深深的紮在了那岩石土壤之中,卻有一小半露在了外面。卻不知道生長多少年了,看模樣,恐怕要六七個人才能抱住。

輕靈子輕輕撫摸那樹皮,緩緩道:「嘿嘿,小子,你知道麼?這山谷原本狹窄,可就是當年道爺我一劍,才劈成了這個模樣的。原本這大樹根是在地下的,只是旁邊的部分被我一劍斬掉了,才露出了這麼許多。」

小雷笑道:「你和這崑崙派可是有大仇地!你殺了人家掌門人,現在卻找上門來,一點不擔心麼?」

輕靈子搖頭:「當初的活閻王,早就沒有人認得了。然的話,當初和妙嫣仙子一起參加的那屆仙林盛會,崑崙掌門玉璣子也在,他就不認得我。」

小雷走過去也輕輕撫摸那樹皮,看著旁邊那深深的一道山峽,足足有十米寬的模樣,遙想當年輕靈子一劍之威,不禁歎息。

「往前再有一個轉彎,過去就是崑崙派的山門了。他崑崙派號稱天下仙林正宗,外人都以為他們必定是在崑崙絕頂,可是那崑崙絕頂全是冰天雪地,氣候惡劣之極。我們這種修為自然不怕,可是崑崙門徒眾多,畢竟不是人人都能有那種寒暑不侵的修為。怎麼能把洞府設立在絕頂?」

小雷笑道:「難不成,這崑崙派在山中挖了個洞,就好像老鼠一樣?」

輕靈子敲了一下他的腦袋,笑罵道:「胡說八道!這崑崙派地後人雖然都稀鬆,但是當年的崑崙開山祖師,可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怎麼可能……可能……可能他媽地鑽洞!」

頓了頓,笑道:「你跟著我來就是了。」

這盤旋的「上天梯」,恐怕至少也有千米之高了。好在三人都是會法術的,展開了馭風術,很快就到了。

這上天梯到頭,小雷卻「咦」了一聲。眼前,卻是一條死路。路到了盡頭,確實大山橫在面前,乃是一片絕壁了。

「跟著我來吧。」輕靈子笑了笑,大步就往那山壁上撞了上去,身子卻呼的一下隱沒了進去。

小雷笑道:「原來是個障眼法。」他拉著妙嫣的手,兩人也跟著就進去了。

這一步跨過去,眼看就霍然開朗了!

原來這裡卻是一個半山腰的山谷!放眼望去,眼前卻居然先是一片蔥鬱的林子,那林子之後,隱隱就是溪水潺潺,想來是山上流下的清泉了。

再往後走。就看見亭台樓閣,極是精美,那遠遠之上,一座金色道觀在上。一路玄石台階通上,卻隱隱散發出幾分寶光來。

「這就是崑崙派啦。」小雷笑道:「果然有氣派。」

輕靈子撇撇嘴巴,道:「這不過是一小半而已,這山谷是個葫蘆狀地,現在這片地方,不過是低級弟子居住修煉的,從這裡饒過去,後面那裡才是重地。這些破房子有什麼可看的。」

就在這時,忽然聽見兩聲尖銳的長嘯從頭頂傳來,咻咻兩聲。兩道銳利地勁風射了下來,小雷抬頭一看。確實兩隻渾身烏黑的大雕!

「扁毛畜生。」輕靈子笑了笑,隨手袖子一揮,一股厚實的勁風揮了出去,那兩隻黑大雕立刻翅膀一振,遠遠躲開了,身子倒是靈巧之極。

「這是崑崙派的巡山靈獸,和那仙山派的仙鶴一樣。過比那溫順的仙鶴要厲害多了。」輕靈子笑著解釋道。

果然,那兩隻黑雕彷彿極有靈性,被輕靈子嚇了一跳之後,身子在上面盤旋了一下,又是一個俯衝下來,這次卻翅膀一振,一隻在左,一隻在右邊,身子盤旋之中。隱隱居然頗有幾分靈巧身法影子。

輕靈子卻不管這麼多,屈指微微一彈,兩道勁風射了過去。兩隻黑雕立刻痛叫一聲,哀嚎著逃走了。

輕靈子也不追趕,只是和小雷妙嫣站在這裡不動了。

果然,果不得片刻,就看見兩道金光從那林子後面轉了過來,到了面前,卻是兩個穿著素色道袍的年輕道士,齊聲喝道:「何方高人闖我崑崙山門!」

兩個道士腰間都有佩劍,從那剛才跑來的身法開來,馭風術也頗有造詣了。只是崑崙派門規看來不錯,兩人雖然詢問,卻不失禮數,雖然喝問,卻沒有拔劍,反而身子微微欠了欠,算作見禮了。

輕靈子笑道:「你們兩人管事的,回去叫玉璣子出來見我就知道了。」

說完,袖子一揮,那兩個道士立刻站立不住,朝後飛倒了出去,咕嚕咕嚕跌了幾個跟頭,臉上灰頭土臉,面紅耳赤,卻知道面前這人自己萬萬不是對手,咬牙拱了拱手,轉頭跑了進去。

輕靈子哈哈一笑,道:「看好了,這崑崙派別的不行,但是以多打少卻是不錯地。那玉璣子的修為麼,還馬馬虎虎,可惜門下再也沒有他那種級別地高手了。過這崑崙派畢竟是大派,頗有幾套不錯的陣法,這些小道士們單挑不行,但是這以多欺少的陣法倒是練得挺嫻熟的,一會兒你們就會見識到啦。」

說完,領著小雷兩人就往裡走了。

小雷卻戀戀不捨看著天空上那兩隻倉惶逃去的大雕,心中歎息:要是老子捉了兩隻這種大雕來,豈不是比射鵰英雄傳裡還拉風?

跟著輕靈子往裡走,就來到了那山谷之中了,之間那道觀前面,卻果然站了二十多個道士,人人佩劍,為首一個道士卻穿著一身黃色道袍,和身後的一干青衣道士不同,看樣子是個門中有點地位的人了。

那黃袍道士相貌端正,手持長劍喝道:「請問是哪一派地高人光臨崑崙?」

輕靈子看了他一眼,懶洋洋道:「嗯,你是玉璣子的徒弟吧?你穿著黃色道袍,那是掌門人的嫡傳弟子了?」

那道士朗聲道:「貧道是崑崙門下首座弟子,道號丹陽子,請問道長法號?」

輕靈子嘻嘻一笑,道:「我的名字,你還不配問的。叫玉字輩的人來吧,你不是我的對手。嘿嘿,你身後這二十幾個小傢伙,是在布什麼二十八星宿陣法麼?」

那丹陽子臉一沉,緩緩道:「道長既然不肯賜名號,那就少不得手下見真章啦。閣下擅闖我崑崙,少不得就得罪了!」

小雷嘻嘻笑道:「喂!道士!你還是找玉字輩的人來吧,憑借你們幾個,恐怕要吃虧的。」

丹陽子眼看對方有恃無恐,心中也是有些嘀咕。

要說,也是湊巧了。

此刻整個崑崙上下,還就真地偏偏一個玉字輩的人都沒有了。自掌門人玉璣子而下,崑崙派的玉字輩地高人,都不在這道觀之中了……只有一個受傷的玉虛子,不過卻在道觀後面閉關養傷了。

原來那仙山派由玄閣四老領頭,早就來了崑崙派要人了。只是仙山派是名門正派,事事都是按照規矩來的。加上她們也是忌憚崑崙派的勢力,先邀請了幾個和仙山派關係好的修行高人,這才敢來崑崙要人。

而且,按照她們名門正派的規矩,都是先下了帖子,說清楚了來意,然後帶著人在崑崙山下等候,絕對不會擅自闖山的。那玉璣子自然會輕易低頭的,就帶著幾個玉字輩的師兄弟,下山去見仙山派的人了。就算雙方一言不合,也是在山下打完再說了。

說起來,逍遙派雖然也是大派,但是名字既然叫逍遙,自然不怎麼講究這些規矩了。所以上次逍遙子他們去仙山派大鬧,就沒有講究這些規矩,仗著實力強大,一路打到了懸空島的山頂上去了。

現在麼,輕靈子自然是不講規矩的……說實話,不要說規矩了,他恐怕連道理都不講的。小雷是個小無賴,自然也不管這些的。而妙嫣……她不通世事,自然也不知道這些規矩的。

所以三個傢伙,居然一聲不吭的,就直接打上門來了。

而此刻,玉璣子卻正帶著崑崙派的玉字輩的高手,都在崑崙山下和仙山派的人對峙呢。

丹陽子遲疑了一下,道:「本門掌門人現不在山中,閣下如果有什麼事情,只管留下言語,我自然會轉達!」

輕靈子皺眉,道:「那玉陽子,玉真子,都不在麼?」

丹陽子卻不敢回答了,只是盯著輕靈子。

輕靈子嘻嘻一笑,轉頭看了看小雷,道:「看來咱們來得巧啦,幾個老傢伙都不在,只剩下這些小傢伙了。嗯,他們這是擺得二十八星宿陣法,這陣法麼,還馬馬虎虎,有點門道,不過這些小子面前,我老人家是不屑出手的,小雷,你上去教訓教訓他們吧。」

頓了頓,他大笑道:「反正我們這次來就是鬧事的,你儘管出手,天大的事情,我給你擔著就是了。」

小雷嘻嘻笑道:「你這老傢伙就是偷懶。」

他這兩天和輕靈子談論逆天一劍,頗有心得,正想找機會動手試試的,當下就拔出了自己的菜刀,大步走了上來。

崑崙派中人,卻也有一兩個當初在林子裡見過小雷的,只是小雷當初模樣狼狽,灰頭土臉的,現在打扮一新了,一時沒讓人認出來。可是他往前一站,還把那招牌一樣的菜刀都拔出來了,立刻就叫人認出來了。兩個道士喝道:「是你!丹陽子師兄,這小子就是在養參林裡傷了我們幾個師弟的惡人!」

丹陽子臉上閃過一絲素氣,喝道:「列陣!!」

劍光森然,步履來回,二十八個道士,以丹陽子為首,站在了小雷面前。

第一百七十四章 「破陣」

「列陣!」

那丹陽子一聲令下,二十八個道士離開游動走開了。這套「二十八星宿大陣」看來操演得相當嫻熟,那些道士步如游龍一般,立刻就湧上,丹陽子喝了一聲:「出劍!」

刷的一聲,二十八個道士同時將手裡的長劍虛指天空!

那二十八柄長劍劍氣閃動,二十八個道士手腕都是微微抖動,那長劍緩緩振動,發出了嗡嗡的聲音來,彷彿蜂鳴一般。

小雷站在那裡,只看著面前這些道士做法。那二十八個道士卻並不著急進攻,站的穩了,一個個長劍指天,劍身顫抖嗡鳴不止。

卻聽見那丹陽子喝道:「左出!」

刷的一聲,那身後道士又同時長劍往左邊天空一指,二十八柄長劍嗡鳴振蕩。但聽見丹陽子又喝道:「右出!」那二十八個道士又將長劍收回,往右邊天空一直。

小雷看的心中奇怪,這二十八個道士,擺得這麼個陣勢,動靜倒是不小,卻怎麼站在原地長劍往天上左一指,右一指,難道這麼站在原地胡砍亂劈,就能傷敵制勝麼?

「圍!」

丹陽子一聲喝,身子當先就竄了過去,他身形在半空張開,彷彿一隻大鳥一樣,瞬間就到了小雷面前,小雷凝神喝了一聲,手裡菜刀當面就是一刀劈了下去。

這一刀沒有半點花哨可言,純粹就是力量和速度的結合了。可是這丹陽子手裡長劍卻不和小雷硬碰。劍尖在小雷地菜刀上點了一下。嗡的一聲,整個人躍過了小雷的頭頂,躍到了他的身後去了。

那劍尖點在了小雷地刀上,他立刻感到了一絲奇怪的撞擊。手腕一麻,心中忍不住微微驚訝,這道士怎麼法力這麼強?

但聽見腳步陣陣,那二十八個道士已經將小雷圍在了中間,裡外兩層圈子,內圈順時陣轉動,外圈卻反時針轉動,那些內圈的道士長劍刺向小雷,一時間十柄長劍齊出,小雷週身都是劍鋒刺來。他長笑了一聲,忽然雙手握住了菜刀。身子卻原地旋轉了起來。

叮叮噹噹聲音絕,就看見小雷手裡握刀,身子旋轉,帶起了一片青氣,卷的那些內圈的道士紛紛站立不住,手裡的長劍一接觸到小雷的菜刀,就立刻劍尖被削斷。身子一震,就朝後退去。

小雷笑聲不覺,居然看見站在圈外的丹陽子,身子躍了起來,就朝著丹陽子撲了下去,當頭就是一刀。他這一刀人為到,刀氣卻已經迎面到了丹陽子面前,丹陽子驚了一下,百忙中橫劍一擋。

鏗!

那丹陽子忽然悶哼了一聲。手裡的長劍斷成了十七八節,那長劍碎片存存斷裂,四處飛了出去。他人已經抵受不住,就往後跌了出去。小雷嘿嘿一笑,道:「原來你法力不過如此!」

外面輕靈子和妙嫣兩人站在那裡,妙嫣雖然知道這陣法傷不了小雷,可眼中卻畢竟還有幾分擔憂,忍住道:「夫君,這崑崙派的二十八星宿陣,其實是一套合擊之術。那丹陽子就是陣眼,這些道士剛才作法,是把他們地法力轉到了這丹陽子一人身上。只是這種合計之術畢竟不是一人之力,每次發動之前,需要先醞釀才行。你看準機會,廢了這個丹陽子,自然就能破陣了。」

那丹陽子一個跟頭跌了出去,就地一滾,卻又從身後抽出了一柄長劍來,喝道:「賊人厲害,哼,勝了貧道,也沒那麼容易!出殺招!」

「嘿!!」那身後道士同時吐氣揚聲喝了一聲。

小雷笑道:「打架就打架,喊得這麼大聲,好像殺豬一樣,想嚇死人麼?」

那二十八個道士卻紛紛後退,全部圍到了丹陽子周圍,依舊分為內外兩圈,忽然卻同時盤膝坐在了地上。丹陽子坐在最中間,雙手捧劍,喝了一聲:「出劍!」

刷的一聲,他手裡地長劍搶先射了出去,用的正是標準的昆倉派的御劍術。那長劍化成一道金光,射向了小雷,後面又看見道道金光射了出來,那內圈的十三名道士也同時射出了自己的長劍。一時間,那滿天金光,紛紛射向了小雷。

小雷冷笑了一聲,先是搶先一刀去斬那個丹陽子的長劍,可是就聽見錚地一聲,手裡菜刀明明感覺到是斬在了什麼東西上,可是卻並沒有撞擊的力道傳過來,反而感到一陣用力拉扯的力量!

小雷沒有防備,差點菜刀都被那股拉扯的力量給弄脫手了。他「咦」了一聲,這才用力穩住了手腕,收回了菜刀。

這陣法倒是真的有些邪門了。

眼看隨後的那些飛劍化成金光也射到了面前,小雷趕緊揮舞菜刀左右抵擋,可是一刀一刀下去,心中卻漸漸驚訝起來了。他每一刀出去,就感到根本不是去「斬」對方的飛劍,刀劍只要一接觸,立刻就反而被對方劍上的一股吸引牽扯的力量拉去。

他雖然有心斬斷對方地飛劍,可是卻沒有著力處,打了一陣子,就看見那十幾道金光將小雷圍在了中間,叮叮噹噹停,可是小雷卻無法破陣,反而被那十幾道拉扯的力量吸引得刀法漸漸有些散亂,身子也有些不穩了。他心中微微有氣,心想:我用盡全力一刀,還斬斷麼?哼!

又看見金光迎面,小雷喝了一聲,這次卻用的是「百斬歸一」地刀法了。

就聽見「鏗」的一聲,那道金光被小雷一刀劈飛了出去。長劍沖天激起,卻依然沒有斷裂。在半空翻滾了兩下。只是陣中地丹陽子,卻忽然臉上閃過一絲景氣,張口吐了口血出來。

小雷看在眼裡。心想,他們這套陣法是合擊之術,那必然是十幾個人把全部法力傳給了丹陽子了。只要我不管其他這些人,一力擊斷了丹陽子的劍,陣法自然就破了。

想到此處,他信心大增,長嘯了一聲,身子凌空躍了起來,隨意抵擋其他那些金光,卻始終追者丹陽子的那柄飛劍去了。小雷的消遙步法何等精妙。立刻就追了上去,再次運起了「百斬歸一」地刀法。看準了又一刀劈了下去。

這次那長劍終於應聲而斷了。陣中的丹陽子張口就吐了口血出來,咬牙怒視小雷。

小雷嘿嘿冷笑,他一擊得手,身子立刻後退,可是卻依然被旁邊兩劍劃破了衣服,這才堪堪躲避開了。

心想這陣法果然厲害,那十幾個道士法力合在丹陽子一人身上。居然能抵得住我兩刀「百斬歸一」!

只是現在丹陽子劍已經被我斬落了,看你們還依仗什麼!小爺我把你們這些道士的劍全部斬斷了!

他心中一振,看準了面前的一道金光,運氣八分力砍了下去。可是刀劍一接觸,他心中立刻暗道不好!

在小雷心中,陣法中最強的丹陽子的飛劍已經被自己斬斷,那麼其他的這些小道士自然不足為懼了,可是這一出手,就不對了!

叮的一聲。小雷身子連連後退出去。直飛出了五六米這才穩住了身形,驚訝的看著對方。

那十幾柄長劍卻穩在半空,形成了一個圓弧。劍鋒指向小雷……

「沒用的,小子,你當崑崙派地陣法這麼容易就破了?這合計之術妙就妙在了,你若是擊斷了一把劍,那麼合擊的法力就自然傳到其他劍上去了。他們現在坐在那裡施法,你除非斬斷他們所有地劍才行。」輕靈子笑了笑,道:「小子,你可別讓我失望啊。」

小雷苦笑了一聲。

斬斷他們所有的劍?

對方的法力合在了一柄劍上,自己連用「百斬歸一」的刀法,連斬了兩下,才斬斷了對方的一劍。要把對方十幾把劍全部斬斷了,那要用多少次「百斬歸一」??這百斬歸一和破山空原理是一樣的,都是瞬間提升法力,卻不能多次使用。

縱然小雷現在修煉了逆天訣,就算原來可以用三次,現在可以多用兩次了。可是畢竟修煉逆天訣的日子還太短了,火候還不足。要他把這十幾柄長劍全部斬斷了,等於是叫他和十幾個道士地法力累計連續硬拚十幾次!

以小雷目前的逆天訣的造詣,那是不夠的。

輕靈子眼看小雷臉上有異,吐氣道:「逆天一劍,難道你『算』不出來了麼?」

小雷冷笑了一聲:「老傢伙閉嘴吧,看我破陣。」

他身子急速退後,手裡操刀指天,眼睛盯著對方十幾柄飛劍,心中立刻進入了空靈境界。他忽然輕輕出了口氣,面對對方十幾柄長劍,他居然閉上了眼睛!

「射!」陣中的丹陽子喝了一聲。十幾個圍在他身旁的道士手掌合在了一處,十幾柄長劍如蓮花狀的密集射向了小雷,小雷卻依然不動,直到那些飛劍到了面前,他忽然才睜開了眼睛,嘴角露出了一絲笑意。

小雷手裡菜刀終於緩緩的擊了出去,這一刀卻彷彿沒有用太大的力量,明明看他速度並不快,可是卻偏偏趕在了那十幾柄長劍刺在他身上之前,菜刀後發而先至,碰在了一柄飛劍之上。

小雷臉上笑意不減,卻沒有用力試圖劈斷對方地劍,身子卻反而再次後退。只是這次,他的菜刀之上,彷彿帶著粘力一般,卻反而粘住了對方的那一劍,隨著他後退去了。那剩下地飛劍在陣法的牽引之下,紛紛圍著小雷刺去。小雷依然笑意不減。

手裡菜刀緩緩揮了一個圈,只聽見叮叮噹噹十幾聲清脆的聲音,小雷的菜刀每碰到一柄飛劍,立刻就把它粘住了,這麼一圈揮下來,十幾柄飛劍中,倒有那麼八九柄都啶在了小雷的菜刀之上!

陣中丹陽子臉色巨變,喝道:「不好!收劍!」

「晚了!」小雷冷笑了一聲,身子往前竄去,縱身追上了那剩下的幾把飛劍,菜刀就好像一個巨大的磁鐵一樣,隨意揮動,就把對方的飛劍粘了過來。

就看見小雷站在半空,手裡菜刀依然指著天空,只是刀鋒之上卻密密麻麻貼著十幾把長劍。小雷笑了兩聲,手腕一震,刷刷幾下,刀光閃動,那十幾把飛劍立刻就被震斷了,落在地上。

輕靈子長歎了一聲:「好,你這小子,逆天劍的修為又進了一層啦。」

小雷回頭笑道:「我也是剛剛領悟,這一劍出去,未必就一定要出手無回,進退自若,才是正道。這陣法古怪,不和我硬拚,卻反而有一股吸力,想吸走我的刀,我若是還硬拚,那就傻了。拼,不如引!一個引字,我也是剛剛才想起來的。他想吸走我菜刀,我乾脆順著他的力量。」

輕靈子哈哈一笑,道:「好!你剛才劃了一個圓弧,奧妙就在這圓弧了吧。圓是至柔之力,既然剛不能取,不如用圓引之,妙啊!看來這逆天劍,你果然已經領悟又多了。也不妄你打了這一架啦。」

那崑崙派的丹陽子坐在陣中,面色蒼白,咬牙道:「眾弟子聽我號令,出殺招!擊!」

那內圈的十幾個弟子的長劍已經失去了,卻同時轉過身去,手掌抵在了外圈弟子的身上,那二十八個道士,手掌相連,又把外圈弟子的十幾柄飛劍射了出去。

小雷歎息道:「沒用的。既然我已經看破了你們這陣法的規律了,你再怎麼變化,也逃不過這規律,一些都在我計算之下了。」

他落在地上,卻似乎不再把那滿天射向自己的長劍看見眼中,緩緩走向了那二十八個坐在地上的道士。

只見一時間,道道金光射向了他,小雷隨手一刀刀揮出,或斬或劈,或擊或引,他一路緩緩走過,那長劍叮叮噹噹掉了一地,卻絲毫沒有能阻擋住他半步。

就在那崑崙弟子的驚恐目光中,小雷已經走到了他們面前,飛起兩腳,把兩個擋在面前的崑崙弟子踢到一邊,大步走到了陣中,一把抓起了那個丹陽子。

丹陽子吐了兩次血,已經受傷無力反抗了。小雷做了個鬼臉,抓著他躍到了陣外,笑道:「道士,我問你一個事情,你若是好好回答,我就放下你,不然的話我把你拔光了,掛到樹上去。我問你,你們把那個仙山派的掌門人,放在哪裡了?」

第一百七十五章 「仙草園」

那丹陽子卻極是硬氣,雖然被小雷抓在手裡,卻冷冷哼了一聲,道:「我堂堂崑崙弟子,怎麼能受你脅迫?賊人猖狂,等我掌門師尊和眾位師叔回來,你自然知道厲害!」

小雷笑了笑,卻反而把他放在了地上。那身後二十八個崑崙弟子,已經跌跌爬爬站了起來,這些人剛才佈置陣法,那陣法是合擊之術,人人法力相聯,一旦被破解之後,也等於人人受傷,現在雖然跌跌爬爬,但是眼看丹陽子被捉了,也紛紛叫罵,拚命圍了過來。

輕靈子往前站了一步,朗聲喝道:「全部退下!」

他這一聲吶喊,猶如半空之中打了一個霹靂,一字一頓,彷彿狠狠擊打在人心頭,那些道士紛紛身子一震,有些心神修為稍弱的,當場就軟倒暈了過去,其他人也是搖搖晃晃。

輕靈子哼了一聲,兩個袖子一揮,法力到處,狂風大起,飛砂走石,那些道士在狂風之中站立不住,紛紛跌了出去,摔了一地,卻再也沒有人能站起來了。

妙嫣微微一笑,美目之中目光流轉,溫言道:「道兄法力高強,只是這樣未免多了幾分霸道,這些道士也不過是崑崙弟子,職責所在,倒不用傷了他們。」

她原本性子冷漠,天下之人除了自己的夫君小雷,以及和小雷有關的那幾個人之外,其他人的性命那是根本不放在眼裡地。說到這點,雖然她不曾做什麼惡事。但是在這點本質上和仙音倒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只是這些日子隨著小雷,漸漸被小雷影響,多了幾分人情味了,也不再動不動就露出殺氣了。

她微微一笑。雖然笑得如春風拂面,可是那纖細的手掌虛虛點了幾下,那些還在地上打滾哀嚎慘叫的道士,紛紛就沒了聲息。

輕靈子只是笑了笑,道:「仙子倒是心腸變得慈悲了,不過這一手定身法,倒是出自仙山派地法術,你們女子出手,就是多了幾分慈悲心腸。」

那丹陽子聽見兩人說話,大聲道:「你們!你們是仙山派的人?你們下了帖子騙了我掌門師尊下山。卻偷偷來襲,此等作為。太過卑鄙!」

小雷卻蹲了下來,盯著他笑道:「錯了錯了,我們可不是什麼仙山派的。嗯,我們是……」

他想了想,忽然脫口笑道:「我們是什麼門派,我現在還真的弄不清楚了。」

輕靈子現在已經不是逍遙派了,自己也早就被革出了逍遙派。而妙嫣也是反出了仙山,現在想來,自己三人還真的都是無門無派的人了。

那丹陽子憤憤道:「哼!你們胡作非為,藏頭露尾,當然不敢報出自己來歷的!」

小雷也懶得和他鬥嘴,淡淡道:「你叫做丹陽子,看你法力不錯,比當日在林子裡我遇見的那些崑崙弟子強多了。剛才這些弟子都以你為尊,看來在這崑崙派裡。你應該頗有地位的。」

丹陽子眼中露出幾分昂然,淡淡道:「貧道是掌門師尊座下第二弟子,平日裡。也掌管一些日常派內的事務而已。」

小雷嘻嘻一笑,拱了拱手:「原來是大總管啊。這麼說來,這崑崙道觀裡上下地事情,你都瞭解了?」

丹陽子瞪了他一眼:「賊人休問!貧道絕對不會說一個字的。」

「好!」小雷豎起了一根大拇指,笑道:「你這當道士地,還有幾分骨氣,不過小爺我最喜歡折磨那些有骨氣的人,你越是嘴硬,我就越有興趣。」

他一手拎起了這丹陽子,和輕靈子妙嫣兩人就往道觀裡走了。

這崑崙派裡的真正的高手都隨著玉璣子下山去會那仙山派的人了,道觀裡實在沒有什麼高手坐鎮了。三人長驅直入,轉過了一個谷內的彎兒,就來到了輕靈子說的崑崙派地內谷了。

這山谷原本就是一個葫蘆狀的,走過了這個彎兒,小雷就看見面前是一座大道觀。這崑崙派實在氣派,這道觀比自己在逍遙派的那個道觀,可大了不止七八倍了。

一路之上,不少崑崙派的道士上來阻擋,可哪裡是妙嫣和輕靈子的對手?妙嫣隨意出手,就把那些人紛紛點倒了。

站在那道觀的門口,輕靈子忽然停住了腳步,歎了口氣,悠悠道:「嗯,想來恐怕都快八百多年啦。這裡就是崑崙派的內觀了,剛才我們一路闖來,那都是外觀。這內觀,據說只有嫡傳弟子才能入內的,乃是崑崙派的重地。嘿嘿,小子,你看著道觀地大門。」

小雷看了一眼,那大門氣勢宏偉,倒頗有幾分所謂的「王者之氣『。忍住笑道:」道士的道觀,大門修得如此宏偉幹什麼?一點出家人地覺悟都沒有。「

輕靈子撇撇嘴,道:「這你就不懂了,傳說這崑崙山最早乃是西王母的地方,不過西王母入仙界之後,這地方自然還留著一絲仙氣不散,這崑崙派,其實和西王母一族,頗有幾分淵源的。」

小雷撇撇嘴巴,心想,你連那齊天大聖都不怕,還怕什麼西王母?

輕靈子緩緩道:「嘿嘿,這道觀大門,我這是第二次來啦,上一次我闖進來的時候,一劍把這道觀大門給劈了,現在看來,他們倒是修好了。」

他忽然身子一晃,手裡多了一柄長劍,輕輕一笑,一道劍氣無聲無息,嗤的一聲,那大門立刻被斬成了兩段,清風一吹,化成了無數細細粉末……

丹陽子被小雷拎著,雖然無力反抗。可是眼睛卻能看的,他目瞪口呆,心中驚駭。

他是崑崙門人,知道這大門不是尋常。那石頭都是用崑崙山上地一種玄石製成的,那玄石原本就是崑崙山上最堅固的東西,曾經吸收了西王母一族的七彩靈石,最是堅固無比了,就算是玉璣子出手,恐怕也沒本事一劍把這麼一塊玄石劈成粉末!

難道這個惡人,修為比掌門師尊還高?

輕靈子嘻嘻一笑,道:「我聽說修建這大門地石頭極是難得,我倒要看看這次他們還能不能找到這麼大一塊石頭來重建這道觀大門了。"說完,他大步當先走了進去。

這內觀足足有九層。整體佈局按照九宮八卦的位置。雖然現在崑崙派的高手都下山了,但是這內觀之中自然有仙法禁止。只是那仙法禁止。又怎麼攔得住活閻王??

輕靈子似乎對這內觀頗有瞭解,一層層進去,他都是走在最前面。什麼兩儀陣,八卦陣,殺陣生陣,他隨手就破了。

一面走,還一面歎息:「這崑崙真的是人才凋零了。這些陣法當年就被我破了一次,可惜這些崑崙弟子卻不知道進取,這八百多年了,卻依然還用這陣法,就不知道換換麼。」

丹陽子越聽越是驚駭,忽然想起了一件本派之中最最隱秘的大事情,脫口驚呼道:「啊!!你!!你是!!你是活閻王!!」

輕靈子愣了一下,回頭看了丹陽子一眼,笑道:「咦?想不到崑崙派弟子還有人記得我。」

丹陽子卻嚇得渾身發抖。多年之前崑崙掌門人被活閻王一劍劈了。那是何等大事?雖然成就了活閻王的威名,但是也是崑崙派的奇恥大辱,自然嚴禁派內弟子提起。久而久之,漸漸的很少人知道了,只有派內地位高的人,代代相傳,不忘這大恥辱。

眼看這九宮八卦已經闖了一半了,小雷忽然道:「咦?那邊是什麼?」

隨著他手指,只見左邊是一片假山石,那山石層層疊疊,隱隱還有霧氣繚繞。山石之上籐蘿纏繞,兩片山石之中,居然隱隱的形成了一個拱門來了。

輕靈子皺眉道:「啊,我倒是差點忘記了,這裡還有一個好去處呢。」

他臉上忽然閃過一絲笑意,道:「小子,你今兒可算有口福啦。」

說完,當先走了過去,站在了那籐蘿拱門之前。

小雷隨手把那丹陽子丟在了地上,就去伸手摸那拱門,可是剛一觸手,離開就有一道金光打了過來,小雷一驚,方想縮手,卻遲了一下,身子一振,就被撞地往後退了一步。

卻看見那山石之上的籐蘿,卻忽然活了一樣,飛快地朝著小雷射了過來,瞬間就有兩根籐蘿纏上了小雷的手臂,將他手臂捆了起來。小雷「咦」了一聲,運力去掙,可是越掙越緊了。他心中一動,笑道:「有點意思啊。」

口中念了兩句口訣,立刻雙手之上冒氣了一絲火焰來。那籐蘿最是怕火,被火焰一撩,立刻就縮了回去。

輕靈子看了小雷一眼:「小子,法力見長啊,這驅火術,你倒是練得嫻熟。」

小雷笑道:「當初我法力不足,這些法術雖然施展不出,但是我早就背的熟了。」又看了一眼面前的拱門,踢了地上的丹陽子一腳:「喂,這裡是什麼地方?」

丹陽子閉嘴不說。旁邊的妙嫣卻掩嘴一笑,拉著小雷的衣服,柔聲道:「夫君,我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了,裡面有不少好東西呢。」

妙嫣閉上眼睛,口中緩緩道:「嗯,有奇仙草,有九轉茯苓,啊,還有木靈芝……」

她只是閉上眼睛,口中卻緩緩地一樣樣說了出來,如數家珍一般,地上的丹陽子卻聽得目瞪口呆,妙嫣每多說一樣,丹陽子的臉色就難看了一分,說到最後,已經是面無人色了。

輕靈子笑道:「我原本還想賣個關子,卻差點忘記了,仙子是蓮花所化,和這天地本草植物,乃是同宗同祖,這裡乃是崑崙派裡的藥園,雖然有陣法禁止,但是那靈氣卻散在外面,瞞得了別人,又怎麼瞞得了仙子你?你恐怕鼻子稍微一聞,就知道啦。」

妙嫣笑了笑:「道兄過獎啦。」

輕靈子道:「原本這些東西,對我是無用的,次我闖昆倉,也沒進去過,不過這次既然帶著你這個小子來了,總要給他弄點好處的。仙子,你我修為,已經不需要這些東西,不過裡面的東西對這小子倒是大有好處,我們這就進去走走吧。」

妙嫣自然是欣然同意了。她心中小雷是第一位的,聽得對小雷有好處,哪裡有不同意的道理?

妙嫣沉吟了一會兒,低聲道:「這陣法有些古怪,讓我想想怎麼破了進去。嗯,那籐蘿我是認得地,這陣法能驅動裡面的靈草自行防禦,那自然是對草木極有研究的了………」

輕靈子哈哈一笑,道:「哪裡有這麼複雜!」

他朗聲大笑,忽然從口中噴出了一道火焰!那火焰滔滔,彷彿金色一般,射在了山石之上,那些籐蘿瞬間就燒成了灰燼了,就連那假山,也是被燒化掉了。

妙嫣歎了口氣,苦笑道:「道兄,這陣法頗有精妙,我當年學藝地時候,就知道,這破陣是一門學問,似你這樣的,強行用體內三味真火去亂燒一氣,那是仗著你修為當世無人能抵。可終究不是破陣法的正途啦。如果這佈置陣法的人修為比你強,你這法子就不管用了。」

輕靈子傲然一笑,道:「這陣法麼,我從來是不喜歡學的。弄什麼奇門八卦五行的,我最是不耐煩的。我這一招,叫做以力破巧!任憑你陣法弄得再巧妙,我法力強過了你,硬碰硬也把你破了。」

妙嫣搖搖頭,只是苦笑。不過想想,當世也確實無人法力能強過了輕靈子,自然他這套法子,也是縱橫無敵了。

說笑中,三人就走進了這山石後面,妙嫣隨手給那個丹陽子施了個定身法,把他留在了外面。

走進了這拱門,小雷放眼看去,忍不住吸了口氣,讚歎道:「好一個園子!」

眼看籐蘿高掛,仙草仙樹繁茂,園子裡霧氣飄飄,倒好似來到了神仙境地了。

三人正往裡面走,卻忽然聽見一個尖尖細細的聲音道:「是什麼人擅闖?」

就看見咻的一聲,從三人面前地上,憑空鑽出了一個人來,那人五短身材,瘦瘦小小,盯著走進來的小雷三人。

第一百七十六章 「如此強盜」

小雷凝神望去,只見面前站著的這個人,身形短小,看模樣恐怕個頭才到自己的腰部。穿著一身錦袍,手裡拿著一個黑色的梨花木杖,腦袋上頂著高冠,滿臉都是皺紋,長長的鬍鬚已經全部花白,直拖到了胸口,一雙眼睛瞇著,似乎已經睜開了。這個小老頭攔在小雷三人面前,提聲問道:「是何人破了外面的陣法,闖進來的?難道不知道這裡是崑崙仙草園,不得入內麼?」

小雷看這傢伙模樣奇怪,非俗非道,笑道:「你是什麼人,也是崑崙派的麼?」

那老頭搖頭:「我乃本園土地神是也。」

輕靈子在後面喝道:「胡說八道,此處乃山中,說起來,有山神還差不多,卻不歸土地管轄的。」

那老頭看了輕靈子幾眼,正色道:「這位道長頭有神光,想必已經位列仙班了!不知道是哪位上仙駕臨崑崙?」說完,舉起那木杖作揖。

輕靈子笑道:「不必恭維我,我還沒有成仙,算是個凡人。你當真是這裡的土地神?」

那老頭一攏鬍鬚,正色道:「這還有假的?上仙不知,這崑崙原本是歸山神管的,但是這片林子裡都是仙家寶物,仙草無數,乃是靈氣所在,故而多設了我這個土地一職,專門打理這裡。那崑崙派弟子也常來,只是這林子卻不是那崑崙派的產物,乃是天地所屬。他們來這裡摘取仙草。都是按照定好地日子來的,不可亂了規矩。」

「咦?這還有什麼規矩麼?」小雷奇道。

那土地神連連點頭,正色道:「規矩可大了!這林子裡的仙草乃是天地所生,又不是他崑崙派的自家產業。他們想來採摘。總要先沐浴齋戒,祭拜天地之後,才能入園。再說了,這裡雖然林子茂盛,仙草豐富,可是也不能亂采地!這仙草生長極為不易,想這裡雖然是崑崙靈氣所在,可是那些上品的仙草生長,沒有個千百年是不得開花結果的,若是胡亂採了。時間一長,恐怕早就採完啦。比如那木靈芝。三百年才能成熟,這裡不過才十三株而已,若是一下採完了,那豈不是就斷根了?總要有采有植,才能延續斷。小神在這裡,就是負責看管園林,照顧這些仙草。」

小雷忍住失聲笑道:「啊。我明白了,你雖然官職小,卻好歹也算是個天庭的公務員,哈哈哈哈……」

那土地沒頭沒腦,想來也聽不懂這公務員是什麼意思了。

妙嫣掩嘴笑道:「你是這裡的土地神?那倒是失敬啦。我們進園子來想摘點仙草,我在外面聞著,這裡可有不少好東西呢。」

那土地神頗為得意,笑道:「好東西自然不少的。要說這園子裡,可有一個寶貝。那是天下都難得的……嗯?」他忽然住口,警惕的看了幾人一眼,皺眉道:「該死該死。我差點忘記啦,你們是闖進來的!可是不懷好意?」

說完,橫了橫木杖,喝道:「我乃土地神,職責所在,可不能讓你們亂來!」

小雷嘻嘻笑道:「你還能阻攔我們麼?外面那陣法都被我們破了,你這小老頭有什麼本事?」

那土地眼珠一轉,支支吾吾道:「這個麼……嗯……我和那崑崙弟子關係不錯,他們來摘仙草也是和我常來常往,我大呼一聲,總有人來相助的!」

說完,這老頭子居然掉頭就跑,口中大呼道:「來人啊!來人啊!有人強搶仙草!!」

小雷三人看他模樣,也不阻攔,只是呵呵大笑。那土地叫了幾聲,眼看無人來救,立刻大叫道:「你等聽好了,擅搶仙草,那是犯禁之事。我法力低微,阻攔你們不得,但是事後必然稟告上頭……哼哼!」

他色厲內旱,大呼兩聲,一頭就往地上紮了下去,看來想跑了。妙嫣忽然心中一動,抬起手指射出一道金光,射在了地上,閃動了兩下。

那土地老兒原本就擅長土遁之術,可是被妙嫣施法之後,腦袋撞在地上,卻彷彿砸在鋼板之上,砰地一聲,撞的頭昏腦張,一個跟頭就栽在地上。額頭之上頓時起了個大包,忍住抱頭痛呼,就連那木杖都丟在一旁了。

妙嫣走過去,輕輕抓住他衣服提了起來,笑道:「我們還有點事情要問你,你可走不得。」

那土地畏懼道:「你們要問我什麼?我是絕對不能說地!」

妙嫣撇撇嘴:「你這林子裡有什麼好東西,不消你說,我自己一聞就知道了。只是你身上有件東西,我卻感興趣的。」

說完,伸手在他懷裡摸了一陣,摸出了一個小小的黑葫蘆,那葫蘆不過三寸長短,妙嫣拿在手裡晃了晃,又拔出塞子聞了聞,喜道:「就是這個啦。」

她拿了葫蘆,就不再管這土地神了,隨手把他丟在了地上。那老頭哭喪道:「你這女子好不講道理!你來搶草,那就搶了,可卻幹嗎搶我老頭吃飯的傢伙?沒了這個東西,我恐怕立刻就被免了職啦。我混了幾百年,才混到一個土地公的位置,你這不是害我丟了飯碗麼?」

小雷從妙嫣手裡拿過那個葫蘆,奇道:「這是什麼東西?」

妙嫣微微一笑,道:「這可是好東西。裡面裝的可是仙水。」

「仙水?有什麼用處?」

妙嫣笑道:「這東西麼,有兩個妙用。第一麼,你想這老頭是土地,掌管這個林子,算是個園丁。可是土地掌管林子,總不會和普通凡間那些園丁一樣。還要拿著鋤頭翻草整天幹活吧?這仙水就是他們幹活的東西了。這仙水是仙界之物,你手裡只要有一粒種子,隨你放在哪裡,哪怕是扔在石頭或者其他地不毛之地。只要滴上一滴仙水,立刻就能生長發芽。這些土地啊山神啊,就是靠著這種仙水才能掌管照顧園林的。」

「這倒是個好東西。」小雷笑道::「回去之後,我們也在家裡後院種上一些仙草玩玩。那第二個好處呢?」

妙嫣臉色一紅,道:「這仙水最是適合花草生長了。夫君……夫君難道忘了妾身的出身了?這東西用在花草是極好的,妾身正好用來……嗯,沐浴之時滴一滴,對我大有好處地。」

小雷嘻嘻一笑,立刻就把這葫蘆放進了懷裡,笑道:「既然這種好東西。那就帶回去吧。」

那土地愁眉苦臉,苦笑道:「罷了罷了。你們看模樣都是正經人,怎麼卻偏偏是強盜。這搶奪仙草的事情,天上地下都是有的,可是卻沒有你們這般作為。就算是當年的強盜祖宗那齊天大聖,偷蟠桃的時候,也不過就偷吃了就走。卻沒有你們這樣,連我這土地老兒地東西都不放過。」

他不提那孫猴子也就罷了。這一提到孫猴子,輕靈子一張臉立刻就難看了幾分,重重的哼了一聲,拂袖就往林子裡面走去。

小雷做了個鬼臉,拉著妙嫣的手跟在後面。那土地也不忙跑了,飛起兩條小短腿跟在後面,卻哀聲歎氣,苦苦哀求小雷能把那葫蘆還給他。

「夫君,這就是木靈芝。吃了之後能避刀兵,此後只要遇到地不是仙家的神兵,普通地刀劍武器都傷不了你的。」妙嫣輕輕指著一株看上去黝黑好像破木頭一樣地東西。眼看小雷眼中有些不在乎,抿嘴笑道:「啊,我差點忘了,夫君現在是半仙之體,尋常兵器原本就傷不得你的,這東西對你來說倒是沒什麼用處了。不過採些回去,給幾個姐妹還有寶兒吃了,總有好處的。」

小雷嘻嘻一笑,點頭,說了一句「不錯」。居然拔出菜刀來,呼啦一下,就把那所謂的「木靈芝」一刀斬了下來……他倒是乾脆,連連兩刀,就把面前的一片木靈芝全部砍斷。

他忽然想起,身上還有一個多出來的乾坤袋,那乾坤袋是上次在歐洲,另外那個時空的小雷留給自己地。只不過那個乾坤袋卻是空的,正好用來裝東西。

他隨手把這一把木靈芝就塞進去。只是他這麼胡亂採摘,倒是把後面的那個土地公看的肉疼不已,連連跺腳:「浪費!浪費!浪費啊!這木靈芝,尋常人只要吃一小片就行了。你真的要用,拿回去一個,也夠七八個人吃了!你這麼一砍一大片,就算三五百人吃也足夠了!」

小雷和妙嫣卻看都不看他一眼,攜手往裡繼續走。

「夫君,你看,這是『七葉海棠草』,你看這草,分成七葉子,像像一株海棠花的模樣?這種仙草用來提煉藥物最好,可以活死人,肉白骨。只要一絲魂魄尚存,就能把死人都救活了。」

小雷點點頭,說了一句「好東西」,又是拿起菜刀,不由分說,就把好幾株連根弄了起來,扔進了乾坤袋裡。

「夫君,這是『玄參』,天地靈氣所聚,服用之後打坐練氣,一年可抵十年功夫!」

「很好很好!」

唰……

兩人一路走來,後面土地公的臉頰肌肉不住顫抖,心中「強盜」「敗家子」之類不知道罵了多少。

你說你搶草就搶草把,還沒見過這種連根拔走的傢伙!

等走到裡面,面前是一株古樹,那大樹盤根錯節,枝葉茂盛,樹枝之上掛著沉甸甸的果實。那果子看似梨,卻又有些扁,顏色卻是金色地。

妙嫣看了一眼,笑道:「夫君,這是……」

那土地公一聽可著急了,蹦到小雷面前,連連作揖道:「小祖宗,小姑奶奶。這顆樹麼,還是我自己說吧。這是無葉果,這果子麼也沒什麼,一點都不好吃,一點都不好吃的!」

小雷笑道:「你怕什麼,好吃不好吃,總要品嚐了再說。」

那土地公哀求道:「這果子沒什麼功效,只不過吃了之後可以延年駐顏。你們修行之人,反正也不需要這個的。只對普通人才有用。」

小雷聽了哈哈大笑:「誰說沒用!有用得很呢!」心想家裡月華可不會法術,吃了這個,就能保持容顏,那可是一定要帶回去地。

小雷躲開了那土地公,卻撲了上去,抱住了大樹,法力運起來,大喝一聲,居然就把這顆樹連根拔了起來。

那土地公公嚇得跌了個跟頭,坐在地上忍不住哭道:「太欺負人了!太欺負人了!你們搶東西,也不能給我來個斷根啊!」

小雷把這棵大樹塞進了乾坤袋裡,笑道:「斷根又怎麼了。就算遇到蟠桃樹,我也連根拔了去。不然的話,今天搶回去吃完了,若是還想吃,難道要我還來跑一趟麼?」

妙嫣反正不管這些,小雷說什麼做什麼,只要小雷高興,她就跟著做。至於這麼做對不對,她卻是不管的。

兩人繼續往前走,一路下去,這仙草圓裡好東西,被兩人搜刮得七七八八,那土地公幾乎沒暈過去,有心一走了之,可是心中畢竟不甘。

「小雷,你過來!」前面輕靈子忽然喝了一句。他眼光極高,前面一路這些東西雖然難得,他卻也不太在意,一人走在前面尋找。這會兒終於找到什麼東西了,才大聲喊小雷。

小雷和妙嫣聞聲跑了過去,就看見輕靈子負手站在一塊岩石之下,目光朝上看去。

這岩石大約有五六丈高,倒不像普通的石頭黑糊糊的,反而隱隱泛出幾分金光來。小雷心想,難道是什麼寶石?若是這麼大塊寶石,那可值錢了!

可是順著輕靈子的目光看去,在岩石的頂端,卻有一株仙草!那三片碧綠的草葉之中,有一顆紅色的果子。那果子只有雞蛋大小,卻隱隱散發一絲仙氣,小雷走近兩步,就覺得鼻子裡嗅到一絲幽香,那香氣非麝非蘭,可是吸入肺腑,卻讓人神清氣爽。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55: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