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一百八十一章 「顯威」

果然,玉璣子臉色一紅,怒道:「輕靈子,你說什麼!我玉璣子何等身份,怎麼會作出這種事情來!」

輕靈子對小雷使了個眼色,示意他不要插口,悠悠道:「這仙山掌門被你抓來的時候好端端的,在你崑崙山上待了幾天,現在卻瘋了一樣。這怎麼說?」

玉璣子語塞,卻依然辯解道:「仙音原本就受傷,我怎麼知道她會忽然入魔?她在我崑崙之上忽然入魔,還傷了我門下兩個人。」

輕靈子嘿嘿冷笑,眼睛盯著玉璣子,道:「現在你當然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了。過三年之後,就算少了一個仙音,你玉璣子也未必能拿到天下第一吧。」

玉璣子強忍怒氣,淡淡道:「此言差矣!我玉璣子雖然不才,也從來不貪望什麼天下第一的名頭。我請仙音上山,只是為了顧全我崑崙的臉面!不然說出去,仙山掌門人殺了我崑崙兩個弟子,我崑崙卻連一句話都不說就放了人走,那算什麼?原本仙山派人來要人,只要仙山派認了這件事情,我也不會為難仙音,只是她忽然入魔,卻不是我們害的,這件事情,你休想栽到我身上。」

頓了頓,玉璣子又道:「你剛才闖了我道觀,打傷我弟子,還肆意掠奪,搶了我仙草園不少寶貝,這又怎麼說?」

輕靈子冷冷道:「仙草園是你崑崙山的產業麼?」

玉璣子愣了一下:「這……這倒不是。」他想了想,大聲道:「可是這仙草園一向在我道觀之中。自然受我崑崙保護。」

「保護?」輕靈子仰天大笑,道:「我看是霸佔吧!這仙草園乃是天賜之地,你崑崙人能進去採仙草,我就不能進去麼?縱然我做了什麼事情。自然有天條來處罰我,輪不到你來說話!」

玉璣子氣地手指顫抖,道:「那你打傷我弟子,毀了我的道觀大門,又怎麼說?」

輕靈子冷笑一聲:「這有什麼難的?恩恩怨怨,向來是拳頭大的就是道理,你若是有本事贏了我,我任憑你處置!玉璣子,你可敢和我一戰?」

玉璣子昂然道:「有何不敢!」

輕靈子等地就是他這句話,聞言哈哈一笑。道:「好!玉璣子,我們一言為定!若是我輸了。我們這一干人任憑你處置!如果我贏了呢?」

玉璣子畢竟是一派掌門人,什麼任憑對方處置的話,是絕對說不出來的。他看了輕靈子兩眼,道:「如果我輸了,你要如何?」

輕靈子道:「如果你輸了,今天的事情,你崑崙不得追究。什麼打傷你弟子。打壞你山門之類的事情,你就忍了吧。」

玉璣子卻不怒,反而微微一笑,看了輕靈子一眼,道:「好一個輕靈子,你激怒我,就是為了這個吧?」

輕靈子怔了怔,笑道:「不錯。你這人雖然不怎麼樣,但是卻一向傲氣的很。也算是個說話算話的人。如果是你師弟玉虛子那種狡猾卑鄙的傢伙,我就不會這麼客氣了。」

玉璣子沉吟了一會兒,道:「今天你們欺我崑崙太甚。要我不追究這事,那是不可能的。這樣吧,你如果能勝了我,那麼我就暫時忍了這件事情。今後我練好了法術,再找你比試,除非我能贏了你,不然我有生之年,崑崙門下絕對不找你這幾個朋友的麻煩!」

「好!」輕靈子笑了笑,兩人走上幾步,擊掌為誓。

小雷輕輕歎了口氣,終於明白了輕靈子地用意了。

今天在崑崙鬧得確實太厲害了點。搶空了人家崑崙的寶貝,還劈了人家地山門。他老瘋子自然神通廣大天不怕地不怕,可是自己卻還差遠了,縱然有妙嫣在身邊,人家崑崙如果真的來尋仇,一個妙嫣畢竟抵擋不住人家整個門派的力量。

而且輕靈子飛昇在即,也不能護自己多久了,他是想一戰而定,給自己把麻煩解決了。

當下眾人紛紛後退,東方無勝忽然開口道:「玉璣子,還有一個條件,你不得再找仙音的麻煩!」

玉璣子笑道:「東方先生,我玉璣子既然說了不再追究,那就不再追究了。倒是你……」他看了東方無勝一眼,看他少了一條手臂,正色道:「你受了這種重的傷,三年之內恐怕恢復不過來啦。這三年後的仙林盛會,少了你這南一癡,倒是讓人好生遺憾。」

說完,他屈指一彈,一粒丹藥射到了東方無勝的手裡,正色道:「這是我崑崙地『一元丹』,你快服下吧,」

輕靈子笑道:「你這道士,果然是迂腐,不過卻迂腐得讓人敬佩了。來吧。」

玉璣子哼了一聲,拔出了長劍,立在當場。輕靈子卻站在他對面,負手而立,臉上微笑不減。

「輕靈子,你拔劍麼?」玉璣子皺眉。

「你儘管出手就是了。」輕靈子淡淡一笑。

「哼,你這也太過托大了吧?」玉璣子心中有些不忿。他曾經在上一次仙林盛會和輕靈子交過手,當時他並不知道這輕靈子就是活閻王,也不知道輕靈子當日參加那個仙林盛會,不過是隨意而為,隱藏了自己的實力,否則以他的本事,怎麼會讓妙嫣奪取了天下第一的名頭?那活菩薩和小雷在林子中的一番長談,雖然點破了輕靈子就是活閻王,就是當年曾經橫行天下無敵,劍劈了當年的崑崙掌門的活閻王。但是偏偏當時活菩薩正在傳小雷逆天劍,說明了學了這一劍。就讓小雷去和玉璣子比試。

他玉璣子自持身份,自認是一派掌門,人家傳授絕學,雖然沒有避諱自己。卻也故意遠遠站在溪水對面,不肯去偷聽。

也是活菩薩料定了玉璣子的脾氣,才毫不避諱地和小雷說出了那一段秘史。他知道玉璣子自重身份,必然是不會偷聽地。

所以,到現在為止,玉璣子還不知道輕靈子就是那個曾經一劍劈了本派前輩掌門的活閻王。

玉璣子眼看輕靈子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沉聲道:「我出手了!」

他長劍一點,刷刷刷三下,劍尖點出三道銀光,這一劍卻不是傷人。而是起手向對手地禮節。他是一派掌門,自然有幾分氣度。

輕靈子看都不看一眼。笑道:「客氣啦。你還是使用雷字一百零八斬吧。」

玉璣子忽然長嘯了一聲,聲音直衝雲霄,他全身法力綿綿不覺,忽然身子就飄了上去,抬手一劍,居然隱隱含著幾分雷鳴之聲,一道無匹的劍光斬落了下來。

這雷字一百零八斬。乃是崑崙絕學,威力最是強大,乃是崑崙祖師當年在崑崙絕頂之上修煉劍術,引發了天上雷電,這才創出了一套威力強大的御劍術,施展出來,劍劍狂暴,引發天上雷霆之力,如狂風暴雨一般。

這一套御劍術。號稱天下威力最強大的御劍術,小雷曾經在峨眉山學藝的時候,就聽逍遙子品評過天下各宗門的御劍術。就連逍遙子都說這崑崙的雷字一百零八斬,是天下威力最強。不過這一套御劍術崑崙上下,就唯獨只有玉璣子一個人修煉成了。因為修行這一套御劍術的要求極高,必須法力修為深厚,道心穩固,才能在施展劍術的同時,分心二用。

這雷字一百零八斬,其實分為「雷字訣」和「一百零八斬」兩部分。如果只是修煉了「一百零八斬」不過是一套厲害的御劍術,雖然也難得,卻算不得如何神奇。只是那「雷字訣」,卻是專門引發天雷地仙法。

修煉這完整的雷字一百零八斬,就必須道心穩固,在施展地同時,一手施展一百零八斬,另外同時卻要分心施展雷字訣的仙法去引發天雷。那天雷豈是容易引發的?若是道心不穩,一個不小心,引得天雷反噬自己,那就是自己找死了。

當年在上一次仙林盛會的時候,玉璣子只修煉成了一百零八斬,卻沒有修練成雷字訣。現在他修煉了完整的一套絕學,這才有了信心,和輕靈子賭鬥。

眼看玉璣子劍術展開,那一劍一劍劈了下去,越來越快,隨後身法居然快的讓人再也看不清楚了,他這套身法展開,居然比瞬移都絲毫不遜色了,場中就看見一道道雷電一樣的劍光劈下,卻看不請玉璣子地人了。唯獨那輕靈子,依然雙手負在身後,彷彿悠然一般,漫步在這密集的電閃雷鳴之中,他緩緩走來,居然閉上眼睛,看都不看這一眼。

那天雷之威越來越強,周圍的人紛紛展開法術遠遠的飛開。妙嫣凝神看玉璣子的這套絕學,臉上露出凝重的表情,心中隱隱有些不安,腦中用自己所會的法術來印證,忍不住歎息道:「好強的御劍術。若是當年玉璣子就學會了這套絕學,我早就輸給他了。」

小雷捏了捏她的手,道:「那現在呢?」

妙嫣沉吟了一下,道:「不知道。總要打過才能見分曉。過縱然我勝不過他,自保也足夠了。這套御劍術雖然威力強,但是耗費地法力也巨大,玉璣子堅持不了多久的,這輕靈子也是厲害,他這套身法,居然就能躲開這麼密集的雷電……這絕對不是消遙步法!」

小雷卻知道,別人沒見識過這雷字一百零八斬,可是輕靈子卻絕對早就見識過了。當年輕靈子還是活閻王地時候,就和前代的崑崙掌門拼過,想來曾經見識過這門絕學了。自然是輕車熟路,有克制的辦法的。

果然,眼看玉璣子一劍快過一劍,頭頂半空之中烏雲密佈,彷彿墨汁一樣翻滾,那雷鳴之聲大作,玉璣子手裡的劍居然放出了絲絲電光來,那綿綿電網糾纏在了一起,把玉璣子身法漸漸困住了,他遊走來回,漸漸不似剛才那麼輕鬆。

玉璣子已經到了極限,他越打越是心中驚駭,原本他修行這一套絕學,就曾經看過,這套御劍術如果能修煉成了,那就可以天下無敵,凡間絕對沒有任何人能抵擋這種劍術的。

這天雷,乃是天劫的東西。如果能抵擋天雷的,那除非是已經經歷過天劫的人!可是經歷過天劫,那已經是神仙中人了,自然不算凡人。

可偏偏這輕靈子是個異數,別人怕天雷天劫,他卻是不怕的。這種天雷,他早多少年前就渡過去了。

就聽見喀嚓一聲巨響,玉璣子長劍指天空,一道紫色的巨大閃電劈了下來,目標正是輕靈子!那巨大的閃電彷彿半空中的巨斧一般。

眾人就看見眼前紫光大盛,逼的人睜不開眼睛。而中就聽見轟轟轟轟……一連串驚雷過後。

那光芒斂去了,卻看見輕靈子所站的地方,地面一片焦黑,腳下身旁,無論是岩石還是草木,全部變成了灰燼!可偏偏輕靈子毫髮無損,就連頭髮都沒有少了一根,只是站在那裡,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臉上卻忽然閃過一絲紫氣……

小雷心中一動……

圓真妙訣!

這就是圓真妙訣修煉到極制的境界了!將自身和天地靈氣化為一體,這天雷再厲害,也是天地靈氣之中的。以輕靈子修煉圓真妙訣的境界,早就把自己和天地都融合在了一起,這天雷就算擊打在他身上,對他來說,也不過是天地靈氣的一種而已。

就好像那海水雖然寬廣,雖然波瀾壯闊,但是對於海水中的魚兒來說……水,只不過是水而已!

心中想到此處,小雷身子顫抖,看著輕靈子的神威,暗下決心……這圓真妙訣自己也在修煉,終有一天,也能練到輕靈子這種境界的!!

剛才那最後一道天雷,乃是玉璣子全力的最後一擊了。這一百零八斬他已經來回使用了幾遍,可是卻傷害不得輕靈子半分,只是這最後一擊,他修煉的時候就看過記載,這最後一擊威力太強大了,一旦被天雷劈中了,等於就是天劫加身,立刻就見生死!如果能抵擋,就是當場魂飛魄散,絕對沒有一絲生機了!

玉璣子雖然孤傲,卻畢竟不是邪惡之人,不到萬不得已,不願意使用這一擊,可是眼看自己一百零八斬,卻奈何得對方,這才無奈用了這絕招,可是沒想到,這輕靈子卻強的如此離譜!

崑崙派的鎮派絕學,在他面前,簡直就一點用處都沒有了!

輕靈子忽然長笑了一聲,身子終於動了,也沒見他如何晃動,忽然一步就閃到了玉璣子面前,玉璣子面色一變,身子飛速後退,手裡飛劍立刻化成一道金光射了出去。輕靈子長笑聲中,居然屈指一彈……

鏗!

那飛劍沖天而起,寸寸斷裂,落在了地上,輕靈子另外一隻手已經抓住了玉璣子的衣襟,一把將他提了起來。

玉璣子一被他抓住,立刻全身法力都被禁制住了,一絲力量都提不起來了。輕靈子笑聲不絕,已經把玉璣子往地上一丟,退開幾步,朗聲喝道:「玉璣子,你服了麼?」

玉璣子坐在地上,面色蒼白,瞪著雙眼看著輕靈子身影在面前,宛若神靈一般,他目光複雜,隱隱有幾分絕望。他和輕靈子這一戰,輸得一敗塗地,心中知道,以輕靈子如此法力,自己就算再練上千年,都未必是人家得對手了……

他忽然大叫了一聲,抬手一掌,就往自己天靈蓋上擊了下去……

第一百八十二章 「別離」

玉璣子大敗在輕靈子手下,心中萬念俱灰,崑崙絕學盡數施展,卻不能奈何輕靈子半分毫毛,絕望之下,一掌就往自己天靈蓋上擊了下去。

他這一動作,遠處那些崑崙道士都是驚呼:「掌門人!!」

但見輕靈子人影一晃,已經閃到了他的面前,飛起一腳,就把玉璣子踢的滾了出去。那玉璣子從地上爬了起來,咬牙道:「怎麼?輕靈子難道連一死都不讓我得麼?」

輕靈子冷冷道:「你為何求死?」

玉璣子面色慘然:「我身為崑崙掌門,不能維護門戶。今日慘敗在你手下,居然連你一招都接不住!我知道你法力強過我太多,此等恥辱,今生難報……」

輕靈子凝視了他片刻,忽然縱聲長笑。玉璣子火道:「你笑什麼?是笑我無能麼?」

輕靈子忽然停住笑聲,喝道:「玉璣子,我原本以為你還有點氣概,哪裡知道,你卻是一個膽小懦弱的傢伙!」

玉璣子面色懲紅,沉聲道:「我連死都不怕,還怕什麼?」

輕靈子面露不屑,忽然道:「好,我問你幾個問題,你可敢回答?」

玉璣子緩緩站了起來,淡淡道:「有何不敢?你若是想折辱於我,大不了我自行了斷就是了。」

輕靈子哈哈一笑,道:「好!玉璣子,我問你。在你眼中,我的法力如何?」

玉璣子哼了一聲,卻大聲道:「何必出此一問?我雖然輸給了你,但是我玉璣子光明磊落……不錯。在我看來,你地修為,當世已經絕無敵手了!我雖然不才,但是卻從來不妄自菲薄。當年仙林盛會,你我五人比試。大家都在伯仲之間,雖然讓仙音拿了第一的名頭,可是我自問並不輸給她!現在想來,當時你就隱藏了自己的實力。其實以你的實力,早在我們四人之上了。上次仙林盛會到今天,足足百多年過去了。我苦修多年,練成了這雷字一百零八斬。自問憑此絕學,就能脫穎而出……現在我們五人之中,東方無勝如此重傷,仙音已經入魔,那古鐘和尚雖然不知去向,但是想來這百年修為,未必就能強過我。以你地實力。當世無敵,也不算誇口。」

「無敵……」輕靈子臉上閃過一絲複雜的神色,他口中緩緩念著這兩個字,忽然笑了笑,緩緩道:「真的無敵麼?我告訴你,玉璣子……在你眼中,我固然已經是高高在上,可是在我眼中,又何嘗不是看另外一人高高在上。遙不可攀……若是比鬥之中輸了,就自刎逃避,也沒有今日的我了。」

他這番話。在場之人中,能理解的,恐怕就只有小雷一個人了。唯獨他知道輕靈子的真正身份的來龍去脈。明白輕靈子說這番話時候心中的苦澀。他今天雖然勝了玉璣子,看上去大展神威,可是他心中的苦澀,又有誰知道?勝了玉璣子,算得了什麼?相比那天上已經成為一代不敗神話的那個猴子,輕靈子恐怕也是遠遠不及地。

玉璣子皺眉,他聽出了輕靈子話語中的幾分惆悵,低聲道:「以你之能,難道還有人能勝過你?」

輕靈子淡淡道:「這世間沒有,難道天上也沒有麼?嘿嘿……我心中地那人,恐怕勝我十倍,如果我像你這般,技不如人,就抹脖子拍腦袋自殺,就沒有今天的輕靈子了!」

玉璣子心中一動,臉上怒色漸漸褪去,歎了口氣,道:「貧道是一時糊塗了。修行之路漫漫,多謝道兄點化。」

輕靈子譏笑道:「點化你麼?那倒是未必。我問你,我法力雖然強過了你,但是總強不過你崑崙的祖師!你崑崙派傳下了那麼多絕學,難道都是假的?今天你玉璣子輸給了我,卻不是你崑崙輸給了我。你崑崙祖師開創這千古一派,傳下了那麼許多無上絕學,那種修為,才是神仙中人。你玉璣子輸給我,只過是你沒把崑崙的絕學修練到家而已。我問你,你這雷字一百零八斬,練到第幾品了?我看你最後那一擊的威力,想必才到第三品吧。如果你能練到第五品,天雷加上劫火,未必就不能傷我!還有,你崑崙的雷字訣,火字訣,你都練全了麼?哼哼,不過是練成了一個一百零八天雷斬,就以為能橫行天下了?」

玉璣子面露羞愧,閉嘴不語。

輕靈子繼續喝道:「玉璣子!你崑崙現在上下,練成了這一百零八天雷斬地,恐怕就只有你一人吧?你是這崑崙派中修為最高的,也是你師兄弟之中悟性最強的,也是最有希望學成其他更厲害絕學的人。如果你現在一掌把自己打死了,那麼崑崙豈不是立刻就失去一個頂樑柱?這一百零八天雷斬,你是學會了,你的徒弟呢?你的師兄弟們呢?你身為掌門,應該以光大門戶為己任,何必計較一己之勝負?」

玉璣子額頭冷汗滾滾,忽然躬身道:「多謝道兄指點,玉璣子知錯了!」

他鄭重從地上撿起了自己的斷劍,小心翼翼的收了起來,稽首道:「今日貧道一敗,不敢說什麼大話,此後回去一定苦修不輟,來日如有所成,再找道兄切磋。」

說完,轉身昂然走到了崑崙眾道士身邊,那些道士立刻拜倒在地上齊聲喝道:「掌門人保重!」

玉璣子哈哈一笑,道:「累得各位師兄弟掛念,是玉璣子錯了。今日之事到此為止,我們回去吧。」

他轉身喝道:「輕靈子,今天的賭約,我會恪守。」

說完。他領著崑崙道士就此離去,居然不再回頭看一眼了。

小雷這才走了過來,上上下下看了輕靈子幾眼,臉上露出奇怪地微笑。

「你看什麼?」

小雷嘻嘻笑道:「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大名鼎鼎的活閻王其實是有一副菩薩心腸的,我看你乾脆改個名字,也叫活菩薩算了。不然你為何出手救那玉璣子老道士地性命,還費了這麼多口舌點化他?」

輕靈子仰望天空,那天上原本烏雲密佈,是剛才打鬥之中玉璣子地雷字訣引來的雷雲,此刻已經漸漸散去了。輕靈子幽幽歎了口氣,低聲道:「我沒那麼好心腸,只不過,我看他今天失敗萬念俱灰的樣子。想起了當年的自己……我當年何嘗不是像他一樣,那個人強我十倍百倍。我以為終生都不可能勝過他了,當初也是像玉璣子這樣,恨不得一掌瞭解自己算了。今日看他模樣,忍住牽動了自己的心思……否則的話,他崑崙掌門死活與我何干?」

幾人就此下山去了。沿著來路下了崑崙山,出了來時的那個山澗,卻迎面就看見幾個白衣女子站在外面。正是仙山派的玄閣四老,身後還領著幾個仙山派的弟子。那君劍仙子一身白衣,站在最前面,眼看幾人從裡面出來,立刻迎了上來。

輕靈子歎了口氣,道:「君劍,我答應了玉修羅,把仙音帶出來了。你這就領她回去吧。只是她現在已經入魔,你們須想個法子制住她才行。」

君劍依然是那幅冷漠的表情。冷冷道:「多謝了。」

妙嫣將仙音交給了君劍,君劍卻根本不看仙音一眼,就讓身後人把她抬了下去。小雷眼看那幾個仙山派地弟子只是把仙音放在地上。卻似乎並如何恭敬,只是往她口中塞了一粒丹藥,然後兩個玄閣元老合力在仙音身上施展了一個定身法。

輕靈子皺眉道:「仙音現在神智已失,恐怕不能再擔任掌門人了君劍冷冷道:」這是我派中事務,我們自然會處理……「頓了頓,她遲疑了一下,還是道:」玉修羅托我轉告一句:仙音雖然是本派掌門人,但是這次擅自和崑崙派為敵,如此做事情不知分寸,我們回去自然會按照派中規矩處理,今後掌門人一職,恐怕要另外挑選合適弟子了。她老人家還要我告訴你,你救了仙音一次,算是我仙山欠了你們的情分,那麼之前地恩怨,就暫且放在一邊吧。「

她這話一出,小雷心中也是點點頭,反正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至少這話裡面的意思,仙山派恐怕也沒有心思找妙嫣的麻煩了。

輕靈子微笑道:「哼,這樣也好。」

君劍冷笑一聲,淡淡道:「有閣下護著,就算我們想怎麼樣,難道你會坐視不管麼?強者勝,弱者退,原本就是如此。」

說完,君劍看了小雷一眼,又深深看了妙嫣一眼,淡淡道:「三年之後仙林盛會在仙山舉辦,到時再領教妙嫣仙子的絕學吧。」她又深深看了輕靈子一眼,不無嘲弄道:「想必到時候,閣下未必有機會來訪了。就此別過!」

說完,她一揮衣袖,一眾人等飄然而去。

輕靈子面色冰冷,盯著她們的背影,沉默了幾秒鐘,忽然哈哈大笑,道:「好!好!這個君劍,果然不愧是玉修羅的弟子,這性子倒是有七八分像當年地那個玉修羅了。嘿嘿……」他轉頭看了小雷一眼,道:「你聽清楚沒有?她剛才說的是『暫時』放在一邊……嘿嘿,想必那玉修羅已經看出我不久於人間了,她看在我的面子上,不會再為難你們了。所以把日子定在了三年之後……三年之後,我必然已經不在你們身邊,到時候,就看你們自己的了。」

小雷撇撇嘴巴,還沒說話,妙嫣卻淡淡道:「縱然是妙嫣隻身一人,難道就怕了她仙山派了麼?我當日敢在萬仙大會去闖仙山,難道今日我就不敢了?縱然道兄在,妙嫣一人足以應付了。君劍劍術雖強,卻還不在我眼裡。」

小雷微微一笑,握住妙嫣的手,道:「錯啦。今後麼,什麼『隻身一人』這種話就不必說了。」

妙嫣心中一甜,看了小雷一眼,嫣然一笑。

那東方無勝卻盯著仙山眾人離去,目光頗有幾分黯然。他搖搖頭,道:「幾位,我也就此告辭了。」

輕靈子皺眉道:「你去哪裡?」

「這個……我自然是回我的南海。」東方無勝支支吾吾,臉色有些古怪。

輕靈子正色道:「你這老小子,你現在斷了一條手臂,我勸你還是趕緊回去吧。我聽說南海有一種靈竹,正好你弄來重塑接為手臂,以你的修為,三年之後必能恢復個七八分了。別以為我不知道,這重塑之法,你東方無勝當世第一!當年我斬了玉虛子的手掌,就是你幫他偷偷換了個金的吧。」

東方無勝歎了口氣,搖頭道:「慚愧慚愧。這次我東方無勝可算是丟人到家了,幾位,就此別過吧。」

他長歎了口氣,跺腳化為一道金光去了,只是方向去不是往南海,卻是往仙山派人地方向去了。這傢伙畢竟心中掛念仙音,還是去了仙山了。

小雷笑道:「這東方無勝,倒是不愧他南一癡的那個癡字了。」

輕靈子搖頭:「不管他了,仙山派一向和他關係不錯,他去了仙山,想必也沒什麼。」他想了想,凝神看了小雷幾眼,正色道:「小子,現在事情都算解決了,我也就走了。」

小雷皺眉道:「你還回逍遙派麼?你現在學了逆天訣,不用回去了吧。」

「當然不是。」輕靈子道:「逍遙派我是不會回去了。我只是回峨眉山,回自己的洞府裡修行。最後一次天劫將臨了,我要趕緊先好好琢磨一下這逆天訣。倒是你,今後好自為之吧。這逆天決功法麼,你其實不必立刻就練習,不過我看那《煉神篇》你不妨先修煉,配合圓真妙訣,你修練起來自然事半功倍。短時間內就能讓你法力大進。你回去之後還可以服用那枚朱果,有妙嫣在你身邊護法,我看不用三年,今後就算遇到什麼麻煩,也不用人護著你了。說不定三年之後地仙林盛會,你還能一鳴驚人。只是你道心不穩,不可急於求成,太過貪進法力,還是以穩為主,否則你法力太強了,就會招來天劫了,以你目前的道心,實在抵擋不住天雷的。不過好在有妙嫣在你身邊,我也不必擔心了。」

說完,老瘋子揮揮袖子,朗聲道:「小子,你我就此一別,人間恐怕是沒機會相見了。如果你造化強的話,我們天上再見吧!」

說完,他腳下化出片片雲霧,騰雲而去。小雷看著老瘋子離去,心中知道這次真的是人間的最後一次別離了,心中不由得微微一酸。他忍不住手指微微顫抖,卻感到一隻溫軟的小手握住了自己,就看見妙嫣凝視的目光,由得心中一暖,柔聲道:「好了,老婆,咱們回家。」

第一百八十三章 「護法」

卻說小雷和妙嫣兩人回到了家中,小青月華寶兒雷吼等人已經焦急等候好久了。從小雷被仙音抓去到如今返回,已經足足有十餘天。小青月華終日擔憂,那月華更是面色憔悴,想來這些天日子不大好過。

小雷這一安然歸來,自然是皆大歡喜。月華低呼了一聲,也顧不得矜持,快步走上幾步,縱身入懷,一把就抱住了小雷。她原本就不是這個時空的人,在這個地方,唯一的最親近的人就是小雷,這些天離了小雷,幾乎沒有一日能過得安穩,眼看人都消瘦了一圈,臉色也有些蒼白。

小雷歎了口氣,輕輕摟住月華細腰,輕撫她臉上嬌嫩肌膚,柔聲道:「好了好了,我這不是回來了麼?我福大命大,沒那麼容易被人害死的。」月華抽抽咽咽,卻說不出話來。

小青只是站在一旁,一雙妙目凝視小雷。她目光驚喜,雖然也暗暗激動,可是眼看月華已經縱身入懷,她心中微微閃過一絲黯然,就站住腳步不動。小雷一眼看見了小青臉上表情,心中也是一動,微微一笑,騰出一隻手去拉過小青,也是一般的摟住。

小青臉上一紅,微微一掙扎,也就宛然相就,被小雷抱住,只是呼吸卻有些微微急促,那眼皮顫抖,顯然內心頗有緊張。

小雷這麼左摟右抱,旁邊卻聽見如花怪叫一聲:「好一個郎情妾意!」她一把抓住雷吼,在他身上重重捶了一拳。狠狠道:「你如果也敢這麼到左摟右抱,我便一刀割了你!」

只是可惜小雷只享受了片刻溫柔,兩個女子在眾目睽睽之下心中害羞,就脫離了他懷抱。之後小雷再想抱。卻沒有機會了。家裡寶兒撲了出來,一頭鑽進小雷懷裡,那是再也不肯出來了。

小雷聽小青等人說了這幾天自己在,月家曾經來人過,月晶和月山都來過,想接走寶兒,可是寶兒自己自然是不肯的。好在小雷和寶兒感情篤好,寶兒對小雷極度依賴,那是眾所周知地,月家兄妹也不在意。就任憑寶兒住在這裡了。只是說起小雷失蹤,月家雖然有心幫忙。可是這種事情,又豈能是他們兩個人有本事幫得了的?

小青說起月家的事情,旁邊月華臉色由得黯然了幾分,原來這幾天月山月晶來過幾次,可是月華心中畢竟顧慮,不敢露面。

她知道在這個世界裡的月華已經不在人世了,如果自己貿然出去和他們相認。恐怕就嚇壞了人。所以每次都是躲在房間裡不敢出去,雖然心中極思念親人,卻也強行忍耐,還叮囑寶兒不許在他們面前提起自己這個「媽媽」。

小雷心思細密,立刻就察覺了月華地神色,悄悄握住她的小手,以示安慰。

當晚一大群人總算團聚,還有一個跟著小雷強行從新加坡來的洋人徒弟小白。說起來小白,在這幾天倒是鬧出不少笑話。

他一心仰慕東方神奇法術。這幾天留在這裡,雖然小雷不在,卻無意之中看見了雷吼練功。那雷吼從小練武。又得到了小雷傳授練氣的功法,還得到過輕靈子的指點,修為大是不同從前了。小白無意之中看見雷吼在莊園裡練功,一套拳打下來,氣流湧動,一拳出去,立刻就打碎一塊石頭,一腳踏出,立刻就能在地上踏出一個深坑。把個小白看的心中大動,立刻就要拜雷吼為師父。

他反正不是中國人,並不知道按照東方習俗,已經拜過師之後,就不能另投別人門下。在他心中,這所謂的師父,和學校裡的老師差不多。雷吼自然拒絕,他卻振振有辭道:「我在大學裡有解剖學的老師,有醫藥學的老師,每個科目都有一個老師。為什麼我拜了小雷師父,就不能拜你?」

雷吼等人和他這個洋人也說不清這麼許多,耐不住他糾纏之後,乾脆就隨他去了。不過這小白倒是真地一心求教,雷吼也就真的教了他一些武術。

按照小雷知道地,西方人天生比東方人少了一魄,東方的法術那是一輩子都學不會的。可是不想這個小白學武倒是頗有資質,也學得有模有樣。

當晚一大幫人齊樂融融,只是那月華卻始終精神振,似乎有些慵懶模樣,吃飯的時候,也是略動了筷子,就不吃不喝了。小雷看在眼中,飯後悄悄拉著月華,低聲道:「你心中不高興麼?還是想著家裡?」

月華搖搖頭,腦袋靠在小雷肩膀上,低聲道:「你安全回來,我怎麼會不高興?只是我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搞的,身體一直乏力,可能是著涼病了,稍微休息一下就好。」

小雷不禁心疼,抱住月華親了親,卻忽然心中想起一件事情,驚呼了一聲,退開兩步,眼睛上下打量了月華幾眼,嘴巴張開,支支吾吾道:「你……你……」

月華奇道:「什麼?」

小雷眼珠一轉,湊過去在她耳邊低聲問了一句什麼,月華聞言臉上一紅,眼中露出嬌羞目光,低聲道:「你……你怎麼連這個都問……」她眼中露出幾分緊張,忽然道:「難道你懷疑……」

小雷正色點點頭。月華眼中露出幾分緊張,垂頭想了想,道:「這個月到現在……還沒有……好像……好像是已經遲了幾天了。」

小雷強忍心中激動,拉著月華緩緩坐下,用三根手指搭住她手腕脈搏,閉上眼睛。片刻之後,他睜開眼睛,歡呼了一聲,抱起月華原地轉了幾個圈,月華驚呼之中,他又在月華臉上用力親了一下。哈哈大笑。

小雷放開月華,心中抑制住激動,在原地連連翻了幾個跟頭,妙嫣在後面忍住笑。道:「你又發什麼瘋?」

小雷嘻嘻笑道:「我太高興了!月華她麼……嘿嘿,小爺我要當爸爸了!!」

原來自從在歐洲那個神廟之中和月華有了肌膚之親,然後幾人回來之後,在海上荒島逍遙度日,又偷上郵輪一路回來,再到小雷被抓走現在回來,日子算起來,堪堪兩個月。

果然,月華是懷孕了!

小雷歡喜了一陣子,一眼看見滿臉茫然的寶兒。走過去輕輕捏了捏她臉蛋,笑道:「好寶兒。你很快就有個妹妹了。」

寶兒細聲細氣道:「是媽媽要生小妹妹了麼?可是寶兒好像要個弟弟。」

小雷面色古怪,心想月華懷孕,那肯定是懷地是一另外一個寶兒了。按照歷史地走動,月華和自己好了一場,生下的必然是一個寶兒。只是現在這個時空已經有了一個寶兒了,如果再生下一個,豈是兩個超級小怪物了?

這倒是一筆算不清的糊塗帳了。不過這些事情和小孩子也是解釋不清楚地。他笑了笑,抱起寶兒道:「你媽媽肯定是生妹妹的。你要是想要弟弟,去找你小青阿姨。讓她給你生個弟弟就是了。」

寶兒歡呼了一聲,居然真的就跑了過去,抱住小青雙腿,連連大聲道:「小青阿姨,你就給我生個弟弟好不好?」

小青羞得面紅耳赤,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小雷嘻嘻一笑,抱住了月華。低聲道:「好月華,今兒晚上,我給你好好檢查一下。」

月華面色一紅。掙開他懷抱,低聲道:「想也別想,今兒開始,你不許再碰我一下。」說完這句話,她自己臉色更是一紅,羞不可抑,倉惶逃進房間裡去了。

雷吼和如花原本要舉行婚禮,可是礙於小雷被抓,雷吼堅持要等小雷安全回來再說,雷大小姐雖然有心想早點把這心思瞭解,好放手對付田家,可是卻對雷吼這條蠻牛沒辦法。現在小雷安然回來,雷大小姐立刻就著急開始安排婚禮了。

也是他們雷家有錢有勢,兩天之內婚禮就一切安排俱全。雖然倉促了一些,但是規模卻著實不少,也請來了不少頗有身份的貴賓。

小雷看在眼中,知道雷大小姐是一心想讓自己弟弟早點和田家脫離關係,他心中明白雷大小姐的用意,也不點破。

至於雷吼和如花的婚禮,那就沒有什麼好說地了。唯一轟動的是,雷家少爺雷吼,娶的老婆居然是一個奇醜無比地女子,這倒是讓旁人大為吃驚。試想這些富貴人家,哪一個不是美女環抱?眼看雷吼居然娶了這麼個史前恐龍,那些人反而紛紛猜測起如花地身世了。

一時間,有人猜測如花是某高官家的千金,有人猜測是某財團家地女兒,還有人猜測是某東南亞國王的公主等等……

小雷等人雖然參加了婚禮,但是那雷家大小姐心中依然對小雷頗有怨憤,冷言冷語。小雷自然不在乎她,他對雷大小姐脾氣瞭解頗為深刻,偶爾反擊兩句,倒是差點把雷大小姐氣得直翻白眼。

田家,果然沒有來參加婚禮,就連賀禮都沒有送一份。

小雷看在眼裡,心中暗暗歎息:這田家雷家,看來就要公開決裂了。

想起田家那個嬌俏可人的田珂兒,想起自己曾經心懷叵測的騙取了她的芳心,心中不由得生出幾分黯然。

果然不出小雷所料,婚禮第二天,雷大小姐就立刻把雷吼如花兩人打發去國外旅行蜜月,小雷看了旅行的安排,從美國夏威夷到南美里約熱內盧,這一路遊玩下去,恐怕沒有兩三個月是回不來了。看來這雷大小姐打發走自己的弟弟就要趁機向田家發難。唯恐雷吼對田家情深義重,會阻擋她計劃吧。

第二天小雷也前往機場送行,眼看雷吼和如花,一個大猩猩,一個母霸王龍,兩人走進了候機室,小雷這才轉身看了雷大小姐一眼,笑道:「雷大姐,你這下算是得償所願了。」

雷大小姐深深看了小雷一眼,冷冷道:「這件事情已經和你無關了。你中途毀約,差點壞了我地大事!」

兩人走出了機場大廳,外面等候的雷家的手下立刻打開了車門,雷大小姐看了小雷一眼,想了想,道:「當初我們約定好的,你幫我做事,我就把市中心的那個高級會所送給你。可是你卻沒有完成約定!不過現在雷吼娶了老婆,這件事情你也算出了不少力氣。這樣吧……郊外的那個莊園,我就送給你了。」

小雷哈哈一笑,道:「你倒是大方的很呢。」

雷大小姐搖搖頭,盯著小雷看了幾眼,正色道:「我想做什麼,你心裡自然明白。我雷家和田家之間的事情,今後希望你不要插手!」

說完,她轉身上車離去。

這雷吼和如花兩人一走,家裡少了兩個最能鬧騰的傢伙,立刻就安靜了許多。月華被確診地確實是懷孕了,小雷心中又是激動,又是緊張。隱隱的月華就成了家裡的重點保護對象。幸好那個小白,畢竟是個醫生,雖然不是婦產科地,但是畢竟醫理精通,也幫了少忙。

平靜了幾天之後,這一日小雷想起了乾坤袋裡的那麼多仙草,還有一個可憐的土地公,被塞在袋子裡這麼多天了,恐怕早就氣悶得很了。

小雷和妙嫣讓人在莊園裡走了一圈,妙嫣出手,在這莊圓周圍佈置了不少陣法。畢竟現在雖然暫時沒有什麼麻煩了,過畢竟得罪人多了,總有擔憂。好在這裡就靠近山下,什麼樹木石料之類的材料倒是不用擔心,兩人忙了一天,妙嫣按照九宮八卦的陣勢在莊園周圍下了諸多禁止。

那陣法之中僅僅留下了莊園的大門為「生門」,其他的八卦方位都禁閉住了。如果有人闖入,那立刻就會陷入迷陣裡。

妙嫣又做了一些護身符,家裡每人貼身帶了一個。帶著這個護身符,就不會被陣法困住了。否則的話,辛苦佈置出來的陣法困住了自己人,豈不是笑話?

兩人又在莊園後面選了一塊地,小雷把從崑崙山上仙草園裡搶來的那個仙草,都取了出來。那土地公早就被封了多日此刻出來,立刻就又跳又罵,小雷妙嫣也不理會他。任憑他發作,可是如果他想跑,那就是萬萬不能的了。有妙嫣在這裡,一個小小的法力微弱的土地公,又怎麼跑得了?

兩人也懶得說廢話,一口氣在土地公身上下了十七八個仙法禁制,那土地公終於明白,自己若是想跑,那估計多半是今生無望了。

有了現成的園丁,種植仙草的事情自然就不必小雷妙嫣兩人理會了。

那土地公自然有自己的法書,能想辦法把方圓百里之內的地氣靈氣聚集過來,靈氣旺盛了,才能種植仙草,雖然比不得崑崙山上那種靈氣,但是也勉強可以了。

回到房內,妙嫣拉著小雷進了房間,取出了那枚三葉朱果,正色道:「趁著最近無事,我為你護法,你閉關幾天,吃下這朱果,然後我教你一套功法來化解這朱果的效力。」

只是說道這裡,妙嫣臉色微微一紅,遲疑了一下,似乎想說什麼。

小雷笑道:「怎麼了?有什麼妥麼?」

妙嫣眼中閃過一絲慌亂,不敢直視小雷眼睛,低聲道:「只是這套功法……需要你……需要你脫光了,身子浸在水裡才行……」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