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九十三章 「黃泉路,閻羅殿」

卻說小雷昏昏沉沉,一絲魂兒游離了出來,飄飄蕩蕩,就此下了地府。

等他有了知覺,睜開眼睛一看,已經不在家中了,周圍彷彿是一片混沌虛空,那天彷彿形成了一色,只是面前一道荒涼山坡,那山坡卻也是黑色的,小雷醒來的時候,發覺自己坐在地上,身子輕輕飄飄,彷彿沒有二兩重一般。

他微微皺眉,發覺妙嫣卻在自己身旁,心中有些不安,不過略微提了口氣,法力運轉自如,這才稍稍安定了一些。側耳聽去,陰風淒慘,隱隱的風聲之中帶著陣陣鬼號一般。

那聲音好像是也不知道有多少鬼魂一起哭喊,交織成了一片,從遠處傳來。只是伴隨這陰風,傳入人的耳朵裡,縱然小雷膽大,也不禁心中發毛。

他站起身來,小心轉過了山坡,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涼氣!

只見那山坡之下,一條大道直通遠方,那大道兩旁荒涼陰冷,不見任何草木,道路之上卻有大隊大隊的鬼魂,列隊緩緩而行,放眼看去,男女老少都有,當真是鬼影重重,陰氣沖天了。這一路上人群沿綿不絕,也知道有多少鬼魂往前。這些鬼魂一個個低頭垂手緩緩而行。

那隊伍的兩邊,都有不少高高舉著勾魂牌的小鬼來回巡視,那些小鬼一個個都是青面獠牙,就和當初小雷在田家第一次救田珂兒的時候趕走地勾魂無常小鬼一樣。

當然。偶爾也有一些死後心中甘的,身子不住掙扎,發出了淒慘的號叫,只是這些不聽話的鬼魂有地掙扎中跑出了道路。立刻就有無常小鬼跑來舉起勾魂牌用力打下,頓時就打得慘叫唉嚎。就在這些無常小鬼的約束之下,這大隊的鬼魂才一路繼續往前。

小雷看的頭皮發麻。

這道路遠遠的也不知道通往何處,往回看去,道路上卻是一片黑色迷霧,還有不少鬼魂緩緩的從迷霧之中走出來,加入了這鬼魂的大隊。

那迷霧旁赫然有一塊怪石,上有殷紅如血一般的三個大字:黃泉路!

小雷搖搖頭,心中忍住想到:「這麼多鬼魂!」

卻防備身後忽然一隻手搭上了小雷的肩膀,小雷渾身一個機靈。就聽見身後傳來妙嫣的聲音:「夫君。」

小雷苦笑道:「人嚇人,嚇死人地!好妙嫣。你剛才去了哪裡?」

回頭看去,妙嫣一襲黑紗,就站在小雷身後。眼看周圍陰氣沖天,鬼哭狼嚎一般,妙嫣也是微微皺眉,低聲道:「這個地方真有些嚇人。」

兩人就悄悄躲在山坡下。

「你看,這就是通往地府的黃泉路了。俗話說黃泉路上沒有回頭路……這些鬼魂都是陽間剛死之人。有些心中不甘死亡的,卻是想回也回不去了。」

「可是怎麼有這麼多鬼魂?」妙嫣皺眉。

小雷歎了口氣:「這陰曹地府掌管東方的幽冥界,凡是我神州子民死後都是歸這裡管。算算看,我們國家十幾億人口,人有生老病死旦夕禍福,每天死亡的人數,也不在少數了。」頓了頓,他皺眉道:「剛才你去了哪裡?」

妙嫣笑道:「你是元神下來,走得比我快些。」

她指著黃泉路的遠處。低聲道:「那個地方就是陰曹地府了吧……我們怎麼辦?就跟著這些鬼魂麼?」

小雷笑道:「他們這麼慢吞吞的走下去,不知道要走多少天呢。我們不必跟著他們,反正黃泉路上只有一條路。也不怕找錯地方。」

說完,拉著妙嫣,兩人展開了法術就悄悄往前飛去了。

這一路上,黃泉路上果然都是被無常小鬼勾來的鬼魂,黃泉路上還有不少鬼魂。兩人法力高強,這些小鬼自然是發覺了。

不過妙嫣告誡小雷,千萬不要靠近那些小鬼。因為小雷的半仙之體,靈氣強盛。這種陰氣小鬼一旦靠近了,立刻就會煙消雲散。還有那些鬼魂,也不能靠近小雷,一旦沾了他地身子,也是立刻魂飛魄散的下場。這些鬼魂原本都是已死之人,如果連魂魄都散了,那就是真正的萬劫不復了。妙嫣細細告誡小雷,千萬不要靠近這些鬼魂,否則的話,就是枉造殺業了。殺業太重,將來天劫也就越厲害。

「哦?原來我還有這麼厲害?那麼豈不是我在陰間可以橫行無忌了麼?」小雷奇道。

妙嫣搖頭:「你想的美呢,這些小鬼沒有法力,自然懼怕你身體的旺盛靈氣陽氣,不過遇到了那些正牌鬼官,那些有法力的,就不怕你了。比如牛頭馬面,還有黑白無常,就不懼怕你的陽氣,不過他們法力低微,也多半不是你的對手罷了。」

兩人身子化作兩道輕風,不知多了多久,面前黃泉道路已經到了盡頭,眼前出現了一座城池。

那黃泉道路直通城門,城門之下有勾魂小鬼把手城門,那些黃泉路上來地鬼魂都在排隊入城,那城門之下,還有幾十個勾魂鬼捧著冊子在清點人數名目。

小雷一眼就看見在那城樓之上,站著兩個怪物。一個是五短身材,脖子上卻長著一個牛頭,鼻孔之中紮了一個鐵環,腦袋上一對犄角,另外一個則是身材高大,一張臉卻拉得老長,卻是一張馬臉!想來就是傳說中的牛頭馬面了。

這兩個傢伙就站在了城樓之上,目光掃視面前排隊進城的鬼魂。

小雷看了看那城門上面,果然寫著「豐都城」三個大字。正是傳說中地陰曹地府到了。

小雷笑道:「咱們兩人。可真的是應了那句老話了……

「什麼?」

小雷搖頭晃腦道:「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來!哈哈。」

說完,拉著妙嫣,就大大咧咧的走向了城門。旁邊有勾魂小鬼忽然看見走來兩個人。立刻驚呼跑了過來,一個青面獠牙的小鬼高舉勾魂牌,喝道:「大膽!還不快快歸隊!小心我……」

妙嫣眉毛一揚,剛要出手,小雷卻暗中拉住了她,另外一隻手卻伸入了懷裡,掏出了一疊冥鈔灑了過去。嘻嘻笑道:「幫個忙,我們夫妻是新來地,不知道規矩,還請幫忙插個隊。」

那小鬼接過了冥鈔。果然立刻眉開眼笑,也不說話。當先領著兩人走到對付中,一腳踢開了後面的一個鬼魂,指著空出的位置,低聲道:「你們就排這裡吧。」

小雷嘻嘻一笑拉著妙嫣兩人走進了隊伍。

這鬼魂一路排了進去,城門口中一個個點名,慢慢就點到了小雷面前。那攔在城門口的鬼官也是青面獠牙,惡聲喝道:「姓名!」

「小雷。」

「年紀!」

「二十尚不到。十九頗有餘。」小雷嘻嘻笑道。

那鬼官飛快的翻動手裡的冊子,翻了一陣,終於找到了,低聲念道:「小雷,南都人氏,男,陽壽八十一歲,善終。」他抬頭看了小雷一眼,茫然道:「咦?看你模樣。不似有八十一歲啊。」

小雷故意喊冤道:「小人確實冤枉,不知怎麼的,睡夢之中就被抓到這裡來了。」

那鬼官喝道:「嗯。你陽壽未盡,那就算是枉死了,去那邊排隊吧!」說完,一指城門的另外一邊,果然有一對鬼魂在點名。

那鬼官不再理會小雷,對小雷身後的妙嫣又喝道:「姓名!」

不等妙嫣回答,小雷立刻搶先道:「這是我妻子,也是一起被胡亂抓來了的,想必也是抓錯了地。」說完,悄悄攏起袖子,又是一疊厚厚的冥鈔遞了過去。

那鬼官立刻眉開眼笑,不動聲色袖子一揮,就把冥鈔藏了起來,大聲道:「你們兩個都去一邊排隊吧,你們是枉死。不過既然死了,就算是枉死,那也是回不去了。回頭判官大人過堂問,你們照實說了,也就早點安排你們投胎。按照你們的善德功果,給你們安排個好的投胎去處也就是了。」

在小鬼的帶領下,小雷和妙嫣兩人就順利的通過了城門,跟著另外一個隊伍進了豐都城。

這一對鬼魂想來都是枉死的。男女老少都有,個個都是面容枯槁,毫無生氣。唯獨小雷和妙嫣兩人嘻嘻哈哈,旁邊押送的小鬼有心呵斥,過小雷大把地冥鈔灑了過來,也就不管了。

「你哪裡準備了的這麼多冥鈔?」

小雷嘻嘻笑道:「好老婆,你老公我做事情想來是有備無患,既然要來陰間,怎麼也要帶點錢財吧。過這陰間的官員和陽間也沒什麼區別。一般的貪污腐敗,哼哼……」

進得城了,這城裡卻只有一條大街,直接通往了地府冥殿。這街道之上,一路下去,走過一個個高大的牌坊,那牌坊上都是雕刻著青面獠牙的鬼面,看上去頗為嚇人。小雷卻一路低頭看著地上的路面。

那路面全部都是快快黑色的石板,只是那石板上還有雕刻,仔細看去,地面的一塊塊石板上都是雕刻著人臉!男女老少都有,只是每一張面孔,都是帶著無限地痛苦,表情猙獰恐怖,讓人一腳腳踩過去,心中不禁有些怪異。

小雷低聲道:「這就是陰司街了。我們腳下的這些石板,其實每一塊都是鬼魂變得……這些人在陽間做盡了惡事,來到了陰間就被懲罰變成了石板,永遠被千萬人踐踏……」

妙嫣心中也是有些噁心,皺眉道:「你怎麼知道這麼多事情?」

小雷歎了口氣:「當年我跟著叔叔行騙,專門就是研究這些陰陽五行陰間陽間的事情。」

前面一座陰森森地大殿,想來就是閻羅殿了,那殿堂之前也沒有什麼鬼兵將把手,只是一步步走進,陰氣漸漸重了起來,讓人禁打了個寒戰。

那殿堂倒是高達巍峨,紅漆雕柱,只是上面的雕刻無一例外,都是帶著幾分鬼氣。

妙嫣笑道:「這就要見閻羅王了麼?」

小雷點頭:「只是不知道要見的是哪個閻王了。」

要知道,這陰間帝王一共有十個。所謂的十殿陰帝。這十個閻王分別是泰廣王、楚江王、宋帝王、仵官王、閻羅王、平等王、泰山王、都市王、卞城王、轉輪王。這十個閻王分別輪流坐堂管事的。然的話,這麼大的一個陰間,每天陽間死這麼多人,還有那些出生的人,都市從陰間投胎的,一個閻王哪裡能管得過來?

而不過陽間的人們不曉得陰間的事情,大多以為陰間不過是一個閻羅王是老大,其實是錯了。

這十個陰帝輪流當值管事。就好像輪流當皇帝一樣,輪流管一百九十九年,時間一到,就換下一個人管。而在這閻王之下,還有判官。算是閻王的助手了。不過這判官也不是只有一個,而是有四個。分別是賞善司,罰惡司,查察司,催判官。這就是陰間的四大判官了。

至於下面的牛頭馬面,算是陰間的陰帥,算是統領陰間鬼兵鬼將的。而和陽間的流傳說法不同,這牛頭馬面,也只不過是陰帥中的兩個而已。

陰間的陰帥,一共有十個。分別是:日游、夜遊、黃蜂、豹尾、鳥嘴、魚鰓、無常、牛頭、馬面、鬼王。這十個陰間的陰帥,各有所長,各司其職,各報其功。牛頭馬面,不過是他們十個其中的兩個而已。不過牛頭馬面一般都是侍立在閻王身邊,所以才名氣大一點而已。

至於黑白無常,也和陽間的誤解同。黑白無常並不是專門去勾魂的。

那黑無常相貌猙獰,帶著黑色的長長帽子,專門是作惡亡魂的勾魂鬼,這是不假的。

可是白無常就是的,白無常的形象,其實是手拿白蒲扇,面帶微笑,挺著白白胖胖大肚子,專門是接待行善積德的亡魂的。

小雷和妙嫣兩人跟著這一隊枉死鬼們排隊進了閻羅殿。

第一百九十四章 「意外……」

這閻羅殿之中高高點著點點綠色的鬼火,把個大殿照耀得鬼氣森森,只見大殿前面兩邊各自擺著兩張方桌,四個判官賞善司,罰惡司,查察司,催判官分別坐在兩邊,每個人的面前桌上都堆著高高的冊子,想來就是傳說中的「生死薄」了。

大殿當前一個高高的殿台之上,一個身材高大黑面方耳,頭戴金冠,身穿蟒袍,腰配玉帶,雙目圓睜,正是閻王了,只是卻不知道是十閻王中的哪一位了。

小雷和妙嫣排在後面,前面的一個個亡魂上去,那閻王都是高聲喝道:「堂下何人?」

隨即問明了生死來龍去脈,就有判官當場查出是否屬實,然後分派是投胎還是判入等等。

等輪到了小雷,那殿堂上面鬼兵高聲喝道:「下一個!」

小雷面帶微笑,和妙嫣兩人昂然走進了大殿。

上面閻王高聲喝道:「堂下何人?」

小雷眼皮一翻,大聲反問道:「堂上何人?」

他這一開口,差點把閻王鼻子都氣歪了,殿下鬼官立刻高聲斥問:「大膽,見了閻羅王還不下跪!!」小雷卻冷冷笑道:「我本非亡魂,就不算歸陰間管轄,憑什麼要我跪?」

上面閻王「咦」了一聲,喝問道:「你不是亡魂?怎麼來到地府?」

小雷打了個哈哈,笑道:「我來找你幫個忙。」

閻王面色一沉。喝道:「大膽,拿下!」

一聲斷呵,躺下立刻就有鬼兵將衝了上來,手裡有招魂牌。打鬼尺之類的武器,小雷也不出手,妙嫣袖子一揮,一道金光過去,這些小鬼一個個倒著跌了回去。

「大膽妖孽!」旁邊四個判官立刻上來,人人手裡舉著判官筆,丟了過來,這判官筆上都是紅色地硃砂,立刻就化成了一片紅色的霧氣,這霧氣之中隱隱有無數青面獠牙的厲鬼。把小雷和妙嫣裹在了裡面。

妙嫣冷笑一聲,袖子裡射出了一道黑色的繩索。立刻就衝破了這層紅色地霧氣,繩索一卷,那四個判官手裡一空,判官筆已經被捲走了。

小雷伸手接過這些判官筆,一支支直接折斷,丟在了地上。

那四個判官原本就是文官,沒有什麼本事。此刻唬得連連後退。就聽見身後殿外面一陣紛亂。卻是牛頭馬面跑了進來。

那牛頭手裡高舉斬鬼刀,也不管什麼,衝上來對著小雷就是一刀,刀未到,小雷就隱隱感到了這斬鬼刀上的陰氣。只覺的這刀風之中帶著無限的殺氣,刀風凌厲,裡面不知道隱藏多少厲鬼的慘叫。

要知道,這牛頭手裡的斬鬼刀,刀下不知道斬了多少厲鬼。無數厲鬼的殺氣都聚集在了他的刀上,那是一等一的凶器。

小雷閃身躲過,已經反手拿出了自己的菜刀來了。只是牛頭這一刀雖然沒有傷到小雷。可是刀風帶出一片淒風,小雷立刻感到耳中彷彿聽見無數厲鬼慘叫,不禁有些頭昏腦漲。

那牛頭高喝了一聲,又是舉刀來斬小雷,小雷這次可不客氣了,他此刻法力大進,忽然抬手一刀,就是「百斬歸一」!

以他現在地法力,已經是修法期的高手了,加上這百斬歸一,等於一下把全部地法力聚集在這一刀上面,牛頭不過是一個陰間的小小鬼將,如何等抵擋?就著一刀下去,牛頭大叫了一聲,斬鬼刀沖天飛了起來,人已經倒著跌了回去。

只是他人雖然跌了出去,手裡卻灑出了一片黑呼呼的東西來了,在半空中化成了一張黑網,立刻就把小雷罩在裡面了。

這黑網原本就是牛頭捕捉惡鬼的法器,說起來,也是一件厲害的法寶。只是此刻用出來,卻偏偏是用錯了。

這黑網用來抓鬼,那是再厲害過的了,任憑你是什麼厲鬼修煉出來的鬼王,也害怕這黑網……可是小雷畢竟不是鬼!而且還是渾身靈氣旺盛。

這黑網一旦沾了他地身子,反而自動焚燒了起來,不到片刻,就化為了灰燼。那牛頭看得目瞪口呆。小雷卻搶上去,一腳把他踢翻在地上。

轉頭一看,之間那馬面已經倒在了地上,身上緊緊困著妙嫣的黑色繩索,妙嫣卻輕輕巧巧站在一旁,面帶微笑,想來早就把著馬面解決了。

殿堂之外,無數鬼兵鬼將湧了上來,有長舌鬼,有披髮鬼,有白毛鬼等等,就好似是到了鬼魂的展覽一般,一個個抓著各種兵器,張牙舞爪。

妙嫣微微一笑,臉上露出幾分古怪的笑容來,忽然從懷中掏出了一個小小的紙片,丟在了地上,隨手一點,一道金光射在了上面。

蓬的一團霧氣散去。就聽見「吼!!!!」的一聲巨響。

面前就出現了一個龐然大物!!

小雷一眼看去,也是呆住了,目光怪異的瞪著妙嫣,妙嫣卻頗有幾分得意的笑意。

原來只見面前一個身高足足有二十米地大怪物,彷彿大蜥蜴一般直立身子,身後卻有雙翼,一身鎧甲,張開大嘴,忽然一口就把兩個面前的鬼兵將吞了下去。

這個傢伙,正是當初在宙斯神廟裡面,被妙嫣收復的那條西方地龍!!只是此刻卻放了出來。

周圍鬼兵將雖然多,那巨龍在妙嫣的驅使之下,張口就噴出了一口寒氣,立刻就把面前的一片鬼兵將變成了冰柱子。

殿堂上面的閻王和判官唬地身子哆嗦,這種西方的龍。他們可從來沒有見過,渾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怪物。

小雷衝到檯子上面,一把抓住了那閻王,喝道:「閻王老兒。還不快讓你手下住手?」

那閻王面色勉強鎮定,只是眼神卻慌亂,趕忙道:「上仙手下留情!手下留情!」

一聲令下,殿下的小鬼紛紛退了去,小雷才放開了他。

閻王整了整衣冠,躬身苦笑道:「不知道是哪位上仙駕臨,小王得罪了。」

小雷嘻嘻笑道:「你不認得我的。我來只是想找你幫個忙而已。」

那閻王愁眉苦臉:「不敢,請上仙直說吧。」

小雷嘻嘻笑道:「我來這裡找一個人,你把那個人找來,我問他幾句話就行。」

說完。小雷就把方伯地名字說了出來,閻王慌忙叫過了判官來。四個判官匆忙翻看生死薄,翻了一氣,小心翼翼端給了閻王,閻王看了一眼,愁眉苦臉道:「上仙……這個……」

小雷面色一沉:「怎麼?」

「上仙息怒!息怒!」閻王苦笑道:「你說的那個人……現在不在我這裡了……那個人來的時候,就查得他是枉死,陽壽未到。所以按律。小王已經放他重新投胎去了。」

小雷怔了怔,變色道:「投胎去了?」他忽然一把抓住了閻王的衣服,喝道:「何時投的胎?」

那閻王苦著臉:「很早就走了。人來的時候,查了是枉死,當場就判得重新投胎,小王辦事想來公允,從來不敢懈怠。」

小雷歎了口氣,放開了閻王。

投胎了?

這可糟糕得很啦。這亡魂一旦投胎,就會先喝上一杯孟婆茶。這孟婆茶一旦喝了下去,那就是忘記了前世的所有記憶。什麼都不知道了,記憶再也找不會來了。

妙嫣忽然道:「沒有別的辦法了麼?」

小雷搖頭:「沒辦法了……就算找到了投胎之後的方伯……他現在肯定已經變成了一個嬰兒了。而且前世的記憶都沒有了,問也問不出來啦。」

說到這裡,他心中不禁有氣,忍不住跺了跺腳。

妙嫣歎息道:「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既然這樣,我們回去另想辦法吧。」

小雷點點頭,可是剛走了一步,忽然笑道:「既然來了一趟,怎麼也不能就這麼回去吧?」一把抓過了一個判官,笑道:「我說幾個人地名字,你把她們的生死薄都給我找來。」

說完,小雷把月華寶兒小青等人地名字全部說了出來。

那判官有心拒絕,可是小雷明晃晃的菜刀舉在面前,惡聲惡氣道:「我這刀可是法器!就算你是得道的鬼官,一刀下去,也是有死無活,你要不要試試?」

那閻王無奈,使用了個眼色給判官,判官這才下去翻生死薄了。

不多時候,就翻了出來一堆。

「小青,無父無母,得道蛇精,陽壽九百六十一年。」

小雷隨手就把這頁撕成了粉碎。

「月華,女,父月無忌,母劉氏,陽壽二十二年,……咦?」小雷看著生死薄上,後面卻補了一句:「詭活……這詭活是什麼意思?」

那判官看了一眼,苦笑道:「這個……這個小人也不知道。」

妙嫣微微一笑,插口道:「夫君,你忘記了月華妹妹的來歷了?」

「啊!」小雷笑道:「我知道了。」

這月華不是這個時空的人,原本在二十二歲的時候就應該死了,因為被自己帶到了這個時空,所以月華等於活了下來,所以算是「詭活」。

小雷也懶得管那麼多,依然用力把這頁扯碎了。

又尋找了寶兒的生死薄,依然是撕碎了事。

只是尋找妙嫣地名字,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妙嫣微笑道:「我已經得道,算是不在五行之中,跳出三界之外,生死薄上自然沒有我的名字。」

等翻到小雷自己的名字的時候,小雷只看了一眼,忽然大叫了一聲,身子猛的跳了起來,面色震驚,雙手隱隱顫抖。滿臉都是不可思議的表情。

妙嫣嚇了一跳,趕緊拉住了小雷的手,也往那個生死薄上看了一眼,臉色當場也變了,忍不住驚呼了一聲。

小雷面色鐵素,忽然發瘋了一樣的抓住了身邊的那個判官,大聲狂喝道:「這上面是是寫錯了!!你說!!是是寫錯了!!!」

那判官愁眉苦臉,往生死薄上看去,之間上面寫著……

第一百九十五章 「地藏王菩薩」

「小雷,男,南都人氏,父方展元,母雷氏,陽壽八十一歲……

小雷怔怔看著這生死薄上所寫的字跡,心中彷彿十七八個炸雷轟然響起,一時間癡癡傻傻,一個字也說出來,只是那嘴唇顫抖。

妙嫣心中有些不安,握住小雷的手掌,低聲道:「夫君……夫君,這個……」

小雷用力擺擺手示意她不要說話,卻將菜刀在那判官脖子上一橫,他的聲音有些乾澀:「你再說一遍……這生死薄上,會不會寫錯了?」

那判官脖子上被架了把菜刀,那菜刀上附有玄武內丹,正是這陰間鬼魂的剋星,判官之覺得魂不附體,唬得連連叫道:「不會!會!決計會寫錯的。」

小雷眼中忽然露出幾分殺氣,那殺氣把判官嚇了一跳,不過幸好隨即那絲殺氣又隱沒去了。小雷頹然放開了他,低頭想了一會兒,開口道:「那方展元……他……他投胎去了哪裡?給我找出來。」

那判官稍微猶豫了一下,小雷已經厲聲吼道:「給我找出來!!!!」

他這一聲吼,聲音之中蘊涵了無限殺氣,全身法力運轉,氣流湧動,就聽見轟的一聲,他週身無數金光咋氣,體內修行了多日的「逆天一劍」的劍氣無形之中被他發動了起來。就看見唰的一下,一道無匹地金光劍氣沖天而起。居然將那閻羅殿都給捅了一個大窟窿。

那閻王和眾判官唬得魂飛魄散,眼看大殿房頂上撲嗦嗦無數灰塵瓦片落下,大殿搖搖欲墜,閻王趕緊叫道:「快快給他找來!!快!!」

那判官趕緊翻動生死薄。不多時候,戰戰兢兢捧去給小雷看了,小雷一把抓過,仔細盯了幾眼,一時間又癡了。

就這麼沉默了片刻,小雷眼中忽然流出了眼淚來,緩緩放下了生死薄,低聲喃喃道:「這麼久了……我居然都不知道……你,你就是我的父親……我的父親啊……」

妙嫣柔聲道:「夫君……夫君,這方展元。就是方伯吧……這事情,想必還有隱情。我們……」

小雷點頭:「我們自然要把這事情查清楚的!」

他眼中露出無限恨意,又著令找來了母親雷氏地去向,用心記住了,這才長歎了一聲,搖搖頭,似乎全身力氣都用盡了,不覺身子有些搖搖欲墜:「我們走吧……走吧。」

妙嫣趕緊扶住了他。低聲道:「好,我們回去。」

兩人就這麼大搖大擺走出了閻羅殿,雖然地府無數鬼兵將,又有誰敢上前阻攔?

等他們兩人走出了閻羅殿,那閻王才終於頹然坐在了地上,忽然怒道:「這是哪裡來的兩個妖仙!快去……快去稟告地藏王菩薩!!請他老人家給我們主持公道!!」

這地藏王菩薩,乃是本尊幽冥教主,地界教主,專門救度鬼道眾生。地位還在十殿閻羅之上。乃是地府的大導師。凡間流傳的所謂「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句話其實就是地藏王菩薩的偈語了。

卻說地藏王菩薩原本被侍奉在地界翠雲宮,乃是冥界至尊。此番被小雷和妙嫣兩個人間散仙闖了地府,十殿閻羅原本就無什麼高強法力,就只好前去求助這位地界教主了。

這菩薩正端坐翠雲宮中,坐下左右兩大弟子垂手恭聽菩薩偈語,就聽見外面閻羅坐下判官賞善司來求,把今日被人闖了地府的事情說了一遍。

菩薩頭戴五方佛帽,寶相莊嚴,聽了那判官言語,歎了口氣,微微掐指一算,心有所感,就此閉嘴不言。

判官哀求道:「那兩個妖仙神通廣大,弟子等不能敵,被他們強入閻羅殿,毀了幾本生死薄,就此去了。還打傷我殿下小鬼無數,萬望菩薩作主!」

菩薩這才緩緩睜開眼睛,眼中佛光四射,緩緩道:「此子功業不淺……將來麼……恐怕不是你等能惹得起的。唉……不過此番闖了地府,算是犯了天條,罷了罷了,這件事情我若是不管,少不得你們就要啟表天庭,到時又是一番大麻煩。你回去和閻王說,這件事情我管了,這原本是注定的劫數,他也不必氣惱,也不必上表天帝了。你這就去吧。」

說完,菩薩揮揮手,那判官就此恭敬退出了。

那判官退出,菩薩卻依舊歎息:「劫數,劫數,想不到這劫數還是來了……座下兩個弟子,左邊那面帶微笑的弟子笑道:」菩薩,那人闖了地府,為何不讓閻王直接上表天帝?「

菩薩搖頭,道:「你卻不知道,我適才掐指一算,此子功業不淺,將來恐怕是個了不得的人物,現在如果閻王上天參了他,固然是此子要受些苦難,可是將來他一朝得勢,他內心嫉恨,恐怕這閻羅殿就沒有安寧之日了。」

那面帶微笑地弟子又道:「此子如此了得?」

「罪過罪過……」地藏王菩薩歎息:「此子命中注定,和我還有一段師徒緣分,即是命中注定,那是躲不開的。婆羅那齊,你過來。」

菩薩座下另外一個一直閉目不語地弟子睜開眼睛,走到菩薩座下,躬身道:「弟子在。」

「這兩人還沒有出地府,你且去一趟吧。他們出地府之前稍微阻他們一阻,好叫他們知道這地府不是可以隨便亂闖的,也就是了。之後你也不必回來了,就暗中跟著兩人。如果他們要做什麼罪業的事情,你出手阻攔一下,也就是了。此子說起來,和你還頗有幾分淵源。你且去,自然就知道。」

那婆羅那齊躬身,轉身騰雲出了翠雲宮。

果然,小雷和妙嫣一路出了豐都城,在黃泉路上,小雷心神不寧,一路走走停停,他此刻心神大亂,剛才騰雲居然不穩,險些一頭就栽了下來。幸好旁邊妙嫣護著他。

「夫君……你……」

小雷擺擺手。道:「我知道。」他忽然站住了腳步,心中無限怨氣。按耐不住 用力縱聲長嘯,這嘯聲包含了他心中怨憤,居然直衝上了那幽冥地府上地層層灰雲,一時間也不知道激發聲多少陰間厲鬼怨氣,一同厲聲狂叫。

小雷這一嘯,但沒有感到心中怨氣有所舒解。反而怨氣越結越多,最後只覺得心中怨氣沖天,無法抒發,滿心忽然就湧動出了無限殺氣來。

眼看小雷面色越來越猙獰可怖,妙嫣心中不安,用力抓住了小雷手腕,運氣仙法,按大手印,就往小雷眉心點去。口中喝道:「夫君,靜心!」

小雷眉心被她一點,只覺得內心怨氣忽然找到了一個宣洩點。大喝了一聲,忽然昏昏沉沉之中就聽見轟的一聲巨響……

他渾身怨氣彷彿怒滔一般就朝著這麼宣洩點狂湧了出去,耳中轟鳴不止,心神大亂之中,卻忽然感到面上一股潮濕溫熱,耳中在那轟鳴之中聽見了一聲痛苦的哼聲。小雷喘息漸定,睜眼一眼,就間妙嫣已經踉踉蹌蹌退開幾步,嘴角掛著一絲殷紅的鮮血,面色有些慘白,只是那一雙眸子卻依然痛惜地盯著自己。

小雷沒來由心中一疼,頓時靈台清明了幾分,這才明白剛才自己無意之中發狂,居然傷了妙嫣。

原來妙嫣用仙法給小雷定神,卻不防備小雷忽然怨氣發作起來,法力一起朝著妙嫣湧了過去,若是妙嫣的本事,只要運功抵抗,立刻就能把小雷的法力擋回去,只是這卻不免就會傷了小雷。

是以妙嫣不願傷了小雷,只能憑借自己的深厚法力只是抵禦化解。可是小雷畢竟修煉的是逆天訣和逆天劍,此刻他法力已經有不小成就了,忽然發作起來,若是妙嫣全力反擊,自然怕,可是妙嫣不願傷了小雷,只是消極抵禦,又不敢出全力,這一下,就受了傷了。一口血就噴在了小雷臉上,身子也彈了出去。

小雷「哎呀」叫了一聲,自己臉上溫熱一片,原來儘是妙嫣吐出的鮮血,他心中滿是愧疚,一把抱住妙嫣,低聲道:「對不起,我剛才……」

妙嫣勉強一笑,搖頭道:「夫君,不礙事情的。倒是夫君現在法力有成,將來成就遠超妙嫣了。」

妙嫣越是這麼說,小雷心中越是愧疚,低聲道:「我心神大亂,險些就發狂了。」

妙嫣輕輕捧住小雷臉蛋,柔聲道:「我知道你心中氣憤苦惱,我雖然不知道這人倫大道,但是我也知道,你忽然知道自己父母……難免……難免就是會這樣的……咳咳……」說完,又是咳嗽了幾聲,嘴角又流出幾絲鮮血。

小雷心中大痛,取出了一瓶生生造化丹,給妙嫣一口氣塞下了三五粒。妙嫣吞下丹藥,坐下稍微休息了一會兒,臉色稍好,低聲道:「我們這就回去,那方伯……嗯,你父親到底是怎麼死去的,總要著落在五行宗風門。好在他們也跑不了……只要找到他們,總能問個清楚地。」

小雷眼中又露出殺氣,恨恨道:「五行宗風門……我生父死於他們手裡,我總要找那個風狂地!!」

說道這裡,他忽然又流淚道:「當初我不知道那方伯居然是我父親,可是當日卻是我一手破了他設下的暗風水,也是我親手害地他……」

妙嫣趕緊柔聲道:「這事情總是風門中人做的。夫君千萬不可自責!」

小雷點頭道:「不錯……風門……」

妙嫣眼看小雷眼中恨意不減,心中暗暗道:夫君如此模樣,恐怕長久下去,難免入了魔,要消除他心中的怨念,恐怕就少不得找風門開刀了……只要能讓夫君消除了心中的怨念,我就出手把那風門的人全部殺了就是了。反正天下之人,除了夫君和我那幾個姐妹,盡可以都殺了!

妙嫣原本就不是什麼心慈手軟的人,只是對小雷一人衷情而已,除了和小雷有關的人之外地,在她心中實在是和螻蟻沒有什麼區別,那還不是要殺就殺,絕對不會有半分猶豫。

說到藐視生命,這一個「狠」字上來說,這並蒂蓮花姐妹兩人,妙嫣和仙音,其實沒有什麼區別。

兩人休息了片刻,小雷心中也暫且把那怨氣壓下,順著黃泉路一路往回,就要出地府。

前面就是那一片混沌迷霧,衝出去就是陽間了,兩人作法正要走,就聽見前面忽然有人朗聲喝道:「善業是非,終有定論。三界之中,也自然有它的定數,兩位強闖地府,已經是犯了天條了,這就想走了麼?」

話音未落,就看見一個人影緩緩從那迷霧之中走了出來。

只見此人神采修長,身穿了一套灰色僧袍子,披著一件袈裟,一手端著一把九錫禪杖,一步步走來,那禪杖叮噹作響。

這人雖然一副出家人打扮,卻一頭銀色長髮,在身後簡單束起。一張臉孔更是生得俊朗秀逸,只是卻是面色冷漠,渾然沒有一絲表情。最奇特得是他的一對雪白的眉毛,長長垂下,居然足足有半寸長,給他這張臉孔平添了幾分愁苦之色。

這人緩緩走來,躬身道:「南無地藏王菩薩座下婆羅那齊,請兩位慢走一步,聽我一言。」

小雷和妙嫣兩人互相看了一眼,都是微微皺眉。聽見「地藏王菩薩,的名號,都是心中一凜。

兩人自然知道,這地藏王菩薩乃是地界至尊,掌管這幽冥界,他坐下弟子找來,自然是追究兩人強闖地府之罪了。

妙嫣搶先道:「你這人,僧不像僧,俗不像俗的。有什麼話,痛痛快快說了吧!」

那人雙掌合十,道:「只請兩位慢走一步,答應了貧僧一個要求,貧僧不敢阻攔。」

小雷皺眉道:「你說什麼?」

婆羅那齊歎息道:「這三界的定數,所謂人鬼殊途,兩位既然不是亡魂,就不該闖入這地府,我奉座師菩薩法旨,也不敢為難兩位,只是請兩位留下隨身的法寶,然後立下誓言,不用再強闖地府,這就放兩位回去。」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