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兩百二十章 「鬥法」

小雷緩緩道:「達摩祖師心中大慈悲,這份心腸叫人敬佩……你也不用太過掛念。如果你為此而再次生出心魔來,豈不是浪費了達摩祖師的一番好意?況且似他那種大慈悲的高僧,就算那一世不能登上西方極樂世界,可是轉世之後,還能再重新修煉一世的,似他那種大慈悲,積累了那麼多善德功果,早晚能修成大道的!」

毒郎君道:「我當時心中愧疚……他……他也是這麼說的,只要我不要介懷,如果我因為此而心中愧疚難以放懷,恐怕就會再次生出心魔來,到時候,他的一番心意,可就全部荒廢啦。我心中感念他的恩德,就決定從此入佛門,一心苦修,心中的那些往事,就算全部放掉了!」

小雷心中暗想:你放掉什麼修煉逆天劍,找孫悟空晦氣,那自然是好的……反正估計你再修煉個百年千年,也不是那個猴子的對手吧。可是,你這一入佛門,那玉修羅,可就慘啦!

毒郎君歎息道:「我當時萬念俱灰,一心想入佛門,從此不再理會俗事了。可唯獨有一件事情,那是我也有些無奈的……唉,原本我心中感念達摩祖師的恩德,想在少林出家算了……可是畢竟不妥。這少林寺麼,畢竟是凡間的寺廟。似乎我這種人,已經修煉成人間的散仙了,恐怕再活個幾千歲也尋常,若在人間不死,豈不是成了奇聞?況且。我心中也擔心,我在少林出家,她……她尋來之後,恐怕大大的不妥。所以我思前想後。還是離開地少林寺,去了九華山。那九華山乃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

小雷歎了口氣。

毒郎君道:「我離開少林之前,達摩祖師贈送了我一樣東西,那是他當年從天竺遠度千山萬水而來,手持的一把禪杖。那禪杖不過是尋常的物件,可是達摩祖師,就帶著這把禪杖,從天竺步行萬里來到中土,其中地艱苦,這份善業。功德無量!」

小雷忽然笑道:「傳說中,達摩曾經拿著一把木杖渡河!難道就是這把?」

毒郎君點了點頭。道:「我心中感念達摩的恩德,就把這把禪杖,煉化掉了,鑄造了一柄劍……這劍,就是摩坷劍了!」

「我原本這把摩坷劍,我是決心帶在身邊的。可是她……唉,她卻不知道怎麼。還是找到了我。見我決心遁入空門,她心中怨恨,和我大打了一場……我卻如何能真的忍心出手傷害她?那一場,我被她打得重傷,畢竟她心中不忍殺了我,還是留了我一命,只是這把摩坷劍,卻被她帶走了。」毒郎君歎了口氣,看了看仙音:「這位女施主。這把摩坷劍的來歷,就是如此了。你說的那個女子,穿著一件青色的衣服。平日裡不喜歡笑,是是?那就自然是她了。你想來是她的弟子吧?」

仙音聞言有些茫然——說實話,她早就忘記了一切,自然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玉修羅的弟子。

小雷卻知道仙音的現狀,搖頭道:「不是,她不是玉修羅地弟子。只能算是同門吧。」

毒郎君聞言點了點頭,也沒說什麼。

三人沉默了一會兒,小雷忽然笑道:「如此說來,那摩坷劍,是用達摩祖師的法杖變地,自然是佛門的法器了。這才能吸引地下的那個東西出來吧。既然如此,我們再尋找一件佛門的法器,必定能再把那個東西引出來!」

毒郎君皺眉道:「不可!那東西不是你能制得住的,縱然,出來,也是無用。」

小雷剛看了他一眼,毒郎君立刻道:「阿彌陀佛,貧僧決計不會出手幫你做這等事情。方纔如果不是你引發天雷,我也不會顯身見你的。」

小雷眼珠一轉:「那麼你跟著我,如果看見我有難,你管是不管?」

毒郎君皺眉:「管是要管的……可如果你胡作非為,我也會出手制止!」

小雷指著地上,大聲道:「你是不是當和尚當傻了?地下有你們佛家地無上至寶啊!你既然現在是佛門弟子,難道就不管它?」

毒郎君還是搖頭:「這事情,我自然會稟告師尊菩薩,聽候師尊的法旨。」

小雷故意歎了口氣:「罷了罷了,你現在這樣子,哪裡還有當年叱吒風雲的毒郎君的模樣,我看你是當和尚當愚了!」忽然,他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毒郎君身後遠處,驚呼道:「咦?輕靈子!你怎麼來了!!」

毒郎君畢竟修為精湛,身後有沒有人,原本小雷是騙不過他的,可是偏偏小雷說的是「輕靈子」這就又不一樣了!

縱然他心中不信,卻還是由自主的回頭看去……果然,身後一片空曠,哪裡有半個人影?

毒郎君立刻心中明白被騙了,剛剛轉會頭去,小雷卻已經展開身法,飛快的退到了山谷地最裡面,貼著山壁,他早已經順手從懷中摸出了一樣東西來,乃是一串黑黑亮亮的佛珠!正是當日毒郎君毀了小雷的寶貝菜刀之後,送給小雷地那一串佛珠!

毒郎君眼看小雷舉動,立刻知道他要做什麼,喝道:「可!那是菩薩贈送的法器,你可不能毀了它!」說完,伸出手掌,就去抓小雷。

原本他坐在原地,這一伸手,身子幾乎一下就閃了出去,小雷早有準備,立刻大聲喝道:「臭婆娘!快攔住他!」

仙音這時候,恐怕世界上,唯一能讓她聽話的,就只有小雷了。聽見小雷呼喝,仙音不假思索。立刻身子一閃,擋在了毒郎君的面前。

毒郎君沉聲道:「阿彌陀佛,女施主,請讓開!」

他身法晃動。連續左右上下突了幾次,仙音畢竟法力修為也不弱,況且她仙山派地倪裳舞,身法奧妙,不下於逍遙派的逍遙步法。毒郎君連續幾下,居然仍然無法突破仙音。「大和尚,他不讓你過去,你就別過去了。」仙音淡淡道。

後面小雷站在山壁角落下,卻在擺弄那一串佛珠,只是他不會佛門的法術。卻不知道怎麼施展,心中一動。運氣圓真妙訣來,一絲法力就逼入了佛珠之中,可是卻聽見「砰」的一聲,那佛珠在他法力擠壓之下,卻反而一下就爆裂掉了一枚!

遠處毒郎君怒道:「大膽!菩薩贈地法器,你也敢毀掉!」說完,一掌朝著仙音推了過去。喝道:「讓開吧!」

仙音衣袖飄飄,一隻纖細的玉掌立刻就和他對了一下,波的一聲,兩人都是一晃。仙音面色一沉,卻沒有後退半步!

毒郎君卻面露異色:「咦?你居然法力如此高強?」

要知道,仙音的法力,縱然在當今世上,如果不算輕靈子活菩薩這四個變態老怪物在內,其餘的人之中。能穩穩勝過他的,恐怕一隻手就能數得出來。毒郎君畢竟不瞭解仙音,沒想到一掌下去。自己居然沒佔到半分便宜。

他立刻收斂心神,雙目圓睜,伸出一根手指,凌空一點,一道金光從他指尖之中閃爍出來,毒郎君手指在點點畫畫,卻是寫了一個梵文的佛門偈語,然後袖袍一揮,那個金字就朝著仙音壓了過去。

仙音冷笑一聲,她此刻手裡雖然沒有了飛劍和利刃,卻單手捏了個蘭花,身子輕輕一轉,那蘭花指對這飛來的金字上,就是輕輕一彈……

那金子被她一彈之下,立刻就化為無數金粉,消散在了空中,仙音卻身子一晃,忽然就倒著退了出去,直退出了七八米,然後原地轉了兩圈,彷彿翩翩起舞一般,她動作雖然好看,卻其實是有些吃力。

毒郎君卻喝了一聲:「我佛慈悲!」

他手指飛快,在半空連續寫了一連串長長的偈語,口中喝道:「嘛尼嘛尼洪!」

最後那個字幾乎是從口中噴了出去一般,聲音振盪開來,整個山谷之中,樹木都是隱隱一顫!

那一串金子,立刻彷彿一條金帶一般,朝著仙音纏繞了上去,仙音知道厲害,身子卻不敢再後退了,忽然原地滴溜溜一轉,連續雙掌左右拍出,她面前立刻出現了一面氣牆一樣的東西,仙音雙手往前平推,面色凝重……

嗡!!

嗡!!!

嗡!!!!

連續一串地聲音,那些金字撞在氣牆之上,立刻就粘在上面……一個個撞擊上去,每多了一個,仙音腳下就退了一步,她面色凝重,臉色越來越難看。

「還不讓開!」毒郎君喝道:「這是佛門的伏魔咒,你現在鬆手,最多只是被制住,我不傷你就是。」

他自然是一番好意,畢竟毒郎君現在是佛門弟子,不會輕易出殺招,況且仙音似乎和玉修羅頗有淵源,他更加就手下留情了。

只是這一句話,卻反而觸發了仙音性子裡地那一絲傲氣!

「呸!誰要你手下留情!」仙音面色一沉,忽然長嘯了一聲,她臉色之上隱隱有一絲金氣閃過,忽然鬆開了面前的那道氣牆,身子不退反進!一道白色的影子閃過,就聽見波波波波連續數聲!

只見仙音的身子彷彿一道殘影一般,居然一分為七!!就彷彿有七個仙音同時出手,每個一個仙音都是伸手一指,將那伏魔咒的金子彈碎了,然後七個殘影瞬間消失……

毒郎君忽然面色一沉,哼了一聲,抬手一掌往前面揮了出去……

就看見那麼一瞬間,他面前忽然一個身影憑空出現,卻居然是仙音不知道怎麼,一下就瞬移在了他的眼前,仙音手裡依然捏著蘭花指,斜斜往毒郎君眉心點了下去,毒郎君手掌伸到一半,卻忽然變掌為指,輕輕點在了仙音的指尖之上……

「嘿!」毒郎君吐氣喝了一聲,腳下一陣,地上踩著地土壤忽然裂開無數到細細裂紋,不由得忽然就往後退了出去,腳下原本已經深深沒入土中,這麼一退,立刻地面就被他雙腿犁出了一條深深長長的坑道!

兩人各自有一根手指搭在一起,毒郎君的面色越發凝重,仙音臉上的金氣卻越發旺盛,就聽見一聲悶哼,毒郎君忽然歎了口氣,眼中露出幾分慈悲,腳下又退了一步,身子一閃,到了遠處。

仙音臉上的金氣這才消失,卻身子一軟,險些站立不住。

毒郎君站在遠處,微笑道:「好!想到你居然還有這種本事……剛才你用的什麼法術,居然可以把你的法力瞬間提升到那麼高的地步……」說到這裡,他忽然張口,從口中緩緩吐了口血出來。他動作緩慢柔和,明明是吐血,卻輕描淡寫,彷彿只是吐了口唾沫一般。

隨後擦拭了一下嘴角,毒郎君臉上微笑不變,道:「似你這等法力,已經能算得上是當世頂尖了。不過我奉勸你一句,你剛才這瞬間提升法力的功法,似乎漏洞太大了,你勉強提升法力,卻是自傷身體,而且運功之中,頗多破綻,此法妥,還是不要修煉為好!」

他卻不知道,剛才仙音情急之下,施展出來地,居然是逆天訣!

只不過仙音會的逆天訣,是小雷胡亂背誦的幾句而已,還多半是小雷故意背誦錯誤地。只是仙音當時癡迷這逆天訣,居然強行修煉。自然修煉的就差太遠了,還弄得自己魂魄散亂,失去了神識,差點入魔。

她不過是憑藉著幾段錯誤的口訣,自然威力不能和真正的逆天訣相比了,過仙音也當真厲害!她原本法力就高強,修為精湛,居然強行修煉出了幾分心得來,只是似是而非,不像逆天訣,卻反而隱隱有幾分像小雷會的「破山空」了。

雖然也勉強能瞬間提升一些法力,可是也不過就勉強能支持這麼一下。而且用完之後,自己損耗實在太大了,比之小雷的破山空,卻還要差了幾分。

第兩百二十一章 「人肉飛彈」

毒郎君心中慈悲,不忍心傷害她,雖然看出她行功破綻太多,剛才如果自己不讓步,進而反擊,恐怕立刻就能把仙音擊倒了……只是恐怕仙音也立刻會被自己的法力反噬。毒郎君這才故意後退,拼著自己吃點小虧,吐口血,卻是放了仙音一馬了。

「啊哈!成了!」兩人正在對峙,就聽見小雷忽然大叫了一聲。

只見他雙掌之中攥住一把黑糊糊的佛珠!然後捏在指尖,就彷彿彈珠一般,往地上射了出去……

地藏王菩薩贈送的法器,居然被他把佛珠抽散了,當成彈子!

小雷面色帶著三分微笑,卻是學得昨天伏虎寺中和尚鬥法,施展出來得那個佛門得法術「拈花微笑」!

就聽見波波波幾聲,一枚枚佛珠被他彈了出去,射在地上,立刻深深的鑲嵌在土壤裡,隱隱的散發出幾絲火焰來……

那一串佛珠一共二十八枚,小雷手指如飛,就看見一枚枚火焰從他指尖射出,立刻面前地上就被照亮了一片。

毒郎君面色一變,正要出聲呵斥,就看見整個山谷之中,地上果然又是一閃,立刻就有一個閃亮的東西,從地下深處呼啦一下竄了來!果然是之前的那個地下的寶貝!

只是吞噬了摩坷劍之後,這東西看上去卻似乎又大了一些,呼嘯而,雖然仍然在地下。可是上面的一團金色火光,卻隱隱地有衝出地面的趨勢!很明顯,這東西這次的來勢,比上次更疾!

還是和上次一樣。那東西在地面之下,彷彿游魚一般,左右搖擺,立刻就竄到了小雷的腳下,咻咻幾下,土壤之中鑲嵌地佛珠就被吸了過去,小雷站定在那裡,直等到它吸到最後一枚佛珠的時候,卻忽然笑道:「上當啦!」

他手掌一卷,地上最後一枚佛珠卻忽然飛了起來……

小雷此刻全身法力都貫穿在其中。身子已經飛了出去,掌心穩穩的把最後一枚佛珠握在手裡。

「糟糕!」毒郎君面色巨變:「他想釣魚!!」

的確。小雷是在釣魚,釣的是地下的那個東西。而他自己,就是魚餌!

只見小雷身子忽然倒立了起來,單掌握住佛珠,貼在地面之上,身子卻頭下腳上,立在那裡。

咻的一聲。一絲金光已經席捲到了小雷的掌心之上。小雷痛叫了一聲,掌心彷彿被地下那東西噴出的三味真火捲了一下,痛罵道:「圈圈叉叉的!燙!燙!燙!真他媽地燙!」

此刻他不顧掌心幾乎被燙焦,卻死死吸住最後一枚佛珠,就看見他身子一沉,卻手掌已經沒入土中三分……

「靠!臭婆娘,還看什麼!快來拉住我!!」

仙音咬牙衝了過去,遲疑了一下,抱住了小雷的雙腳。兩人一起用力,就聽見轟地一聲,兩人身上一道金光流了出去。這次拔河和上次又不同了。現在仙音法力耗費太大,卻反而如上次那種局面,還勉強能支持,現在卻是支持不住了。

小雷大叫一聲,半條手臂都沒入了土裡了,他手臂之上的衣衫都燒成了灰燼,手臂也燒黑了,雖然疼痛,心中卻一橫:反正自己半仙之體,手臂燒傷了,片刻就能復原!

「毒郎君!你就站在一旁看著?如果我被吸到地下了,你回去和菩薩也不好交代!」

毒郎君無奈搖頭,深深吐了口氣,雙足站立在地面,從脖子上摘下了一串菩提子來,射了出去,正套在了仙音的身上,他自己卻站在原地,張口吐字……

「波!難!喝!偈!」

那套在仙音身上的菩提子忽然一閃,仙音就感到自己身後一股奇大的力量拉扯,嗤嗤幾聲,連著仙音帶著小雷,居然真的被拔出了土壤幾分!小雷已經隱隱看見土下手掌之下,那一絲火苗在隱隱閃爍……

小雷看的真切,另外一隻空著地手,卻忽然捏成了拳頭,喝道:「圈圈你個叉叉!」

轟的一聲,他一圈砸在了地面之上……無數土塊飛揚起來,立刻就噴了他一嘴的泥巴。只是那地面之上,也被他一拳轟出了一個深達幾米的大坑!

只見一個東西包裹著一團火焰,就在眼前!

波的一聲,合著小雷仙音,外加毒郎君,這三個頂尖高人的法力,小雷已經順利的從土中脫了出來,就看見他掌心一片赤紅,手裡的那枚佛珠已經被燒得幾乎溶解,而他掌心之下,粘著一個東西,也隨著他破土而出!

小雷眼疾手快,一把就抓了上去,這一抓,卻心中一驚!

那東西看似包裹著一團火焰一樣,可是一把抓去,卻出乎意料的,觸手冰涼!!

那寒氣順著手掌就侵襲上來,小雷一個不防備,立刻渾身打了個冷戰!也就是他身體特殊,法力強橫。若是換了個普通人,恐怕瞬間就被凍成一個冰塊了。

小雷一把握住,那是自然再也不肯放手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後面毒郎君和仙音同時驚呼了一聲,仙音身上地那一串菩提子忽然砰的一聲,散掉了!

失去了毒郎君的法力,小雷原本已經到了半空地身子,沖洗就往地下撞了下去……,當手裡的那團東西,彷彿發出了嗤嗤的呼嘯,眼看小雷就要一頭重新撞到土壤裡了。

這一下,小雷再也抗拒不了,而且這一下去勢極為猛烈,恐怕連小雷都要被帶著到地下去了!小雷心中大駭,立刻就要放手。可是手掌一甩,卻居然甩不脫!!

那東西居然牢牢的粘在了小雷地掌心!

「老子今天要歸位了!被它帶到地下,還有活路嘛!今兒要大埋活人啦!」小雷驚叫一聲,已經一頭撞在了地上……

轟的一聲巨響。仙音已經被甩了出去,遠遠的跌在一旁,小雷只覺得自己重重砸在地面上,震得自己渾身骨架都要散了,卻沒有撞到地下!

手裡的那東西,依然牢牢粘在掌心,小雷不由自主,再次飛了起來,又重新往地面撞下去……

轟!

又是一聲巨響,小雷被撞得七葷八素。心中卻雪亮,口中大呼:「快快!它好像出了土就……」

一句話沒說完。身子又飛了出去,撲出去幾米,又是一頭撞到地上。轟地一聲,再次把地面撞了一個坑出來。

這次小雷顧不得全身疼痛,大叫道:「它出了土就回不去了!快拉住我!」喘了口氣,叫道:「我操!老子快被撞死啦!」

話音圓落下,手掌心的那個東西再次飛了起來。這次居然一頭竄到了距離地面足足二十米的半空,然後呼嘯一聲,從天一頭砸了下去……

目標,依然是地面!

小雷眼前一黑,叫道:「撞死人啦!!」

這一瞬間,眼看地面越來越近,小雷心中一橫:完了!

就在距離地面還有半分的時候,忽然身旁一股大力撞了過來,小雷渾身一痛。忽然一下就從新彈到了天!

毒郎君在小雷撞的頭破血流之前,終於趕上來了,一掌擊在了小雷的身上。這一下乃是四兩撥千均的本事,借力打力,把小雷的下撞的力道轉換了一下,變成了重新把他往天打……

小雷感覺自己就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就竄到了半空,耳旁風聲呼嘯,終於升的趨勢漸漸緩慢,手裡地那個東西卻再次呼嘯了一聲,又往下竄了下去。

這次更加不得了,從數百米的高空竄了下去,小雷帶著一長串地慘叫,從空中直直的一頭紮了下來,就好像標準的高台跳水的動作一般。

「你……快放開那東西!」

地上仙音已經從地上爬了起來,眼看小雷紮了下來,驚呼一聲。

放!老子倒是他媽的想放開!

小雷一路往下,被狂風灌了滿嘴,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毒郎君在地面看準了他的落下趨勢又趕了去,看準小雷又是一掌……

就這麼一上一下,全靠著毒郎君借力打力,小雷這麼一下一上的,來回了七八次,只是手掌心地那個東西,彷彿有自己的意識一樣!一心要回到地下,一次力量比一次大!最後一次,幾乎已經是身子到了雲端了,再一頭往下扎去。

這一下若是撞得結實了,任憑你什麼半仙之體,也一樣撞得稀爛!

毒郎君也是有些疲憊,他雖然是借力打力,可是那東西得法力何等厲害?剛才憑借三人合力才能勉強把它從土裡拔出來,現在小雷身不由主,仙音已經無法出手,毒郎君一人苦苦支撐,已經有些漸漸不支了。

忽然之間,小雷只感覺到自己手掌之中那個東西似乎力量轉變了方向……他原本身子被它帶著往下扎,到了臨近地面,卻忽然做了一個九十度得轉折,整個朝著毒郎君撞了過去!

小雷驚呼了一聲:「小心,這東西有自己的意識!它衝著你來啦!」

毒郎君反應極快,忽然身子往後面一趟,小雷就貼著他身子飛了出去。

這一下,形式立刻又變化了!

那東西果然似乎有自己的意識,眼看幾次撞不到地面,都是毒郎君在阻擋,居然轉變了策略,帶著小雷貼在地面,一次次的朝著毒郎君撞了過去。居然是彷彿已經明白,若是想回地下,恐怕要先解決掉毒郎君了。

它原本就厲害,雖然是小雷捏著它,其實反而是它粘著小雷。速度又快,彷彿流星一般,對著毒郎君撞來撞去,簡直比頂尖高人的身法還快了一倍!

也幸好毒郎君本事了得,左右躲閃,若是換了別人,早就被一頭撞到了。

「毒郎君小心,我這一下恐怕要撞你左邊……」小雷無奈扯開嗓子大喊,果然,他隨著那東西一頭撞去,被毒郎君閃開,卻撞倒了山谷中的一棵大樹,然後轉了個彎兒,對著毒郎君的左邊撞了過去。

毒郎君此刻縱然是菩薩心腸,也免生出幾分火氣來了,也顧不得什麼佛門的戒嗔戒火,忍不住罵道:「要你多嘴,我知道!」

如果不是上面還粘著一個小雷,打不得。毒郎君恐怕早就一個掌心雷轟過去了。

第兩百二十二章 「骨肉相連」

幾個來回下來,小雷縱然身子再強悍,也被摔得幾乎只剩下半口氣了。

不過幸好,這個時候,手裡的那個東西似乎也暫時停了下來,小雷趴在地,身子動彈不得,一雙眼睛卻死死盯著掌心,那個東西似乎面的光芒也稍微收斂了一些,彷彿剛才一番大鬧,也耗費了它不少能量。

毒郎君也有些狼狽,剛才那東西速度實在太快,來去如閃電一般,光是這麼躲閃,簡直比和一個頂尖高人對決,還要累上幾分,更讓毒郎君無奈的是,他偏偏還不能還手傷了小雷,只能一味躲閃。

「趁現在,壓住它!」小雷忽然叫了一聲:「這東西有自己的意識,它現在是在休息回氣,等它緩過來,我就倒霉了!」

「壓?」毒郎君眼睛一亮,立刻想出了一個主意。

仙音也掙扎站了起來,她法力損耗最大,不過剛才休息了片刻,略微緩和了一些,聞言也道:「怎麼壓?」

毒郎君大聲說道:「壓不住它,就壓住小雷!」

說完,從懷中掏出了一把靈符來,用力咬破自己的食指,以鮮血代替硃砂,用力在靈符之上畫了無數字符,然後分給了仙音,低聲道:「我們一起上去,把這些泰山符貼在小雷身上!」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都是有些無奈。過現在也只有這個辦法了。當下兩人一個左邊,一個右邊。緩緩靠近小雷。

小雷趴在那裡,眼看兩人靠近,掌心的那個東西忽然亮了一下,他趕緊大呼道:「小心!它又要動啦!」

果然。小雷話音剛落,那東西似乎感應到兩人靠近,呼地一下,帶著小雷的身子又往前竄了過去,毒郎君喝道:「停住!」

他身子一閃,已經到了小雷的身旁,這次那個東西似乎速度慢了許多,想來也是消耗太大,毒郎君居然貼上小雷的身子,就得道了這麼一瞬間地機會。毒郎君掌心射出一道金光,一道靈符已經打在小雷的後背上。小雷大叫一聲,感到彷彿千均的力道壓在背上,叫道:「我操!你搞什麼!」

可是就這麼一下,小雷感到自己的身子彷彿重了一百倍都不止,速度也又是一滯,掌心那個東西立刻感應到小雷身子重量加劇,忽然閃爍了一下。居然射出了一道火焰,朝著毒郎君席捲了過去,毒郎君橫起手臂擋了一下,頓時衣袖被火苗一添,燒成了灰燼,也幸好他法力高強,狼狽退了下來。

可是旁邊的仙音也到了小雷身旁,又是一套靈符拍在了小雷的身上。

小雷頓時大叫了一聲,身子終於停頓住了。掌心那個東西上的光芒瞬間黯淡了一下。毒郎君已經折返了回來,手掌如風,一口氣在小雷身上拍了十道靈符。

「他媽的。你……你居然用泰山符!」小雷身子上粘了那麼多靈符,立刻感到千均壓身,幾乎全身的骨頭都要被壓斷了,呼吸滯塞,慘叫道:「壓死老子了!」

仙音聽他叫,手裡就遲疑了一下,旁邊毒郎君卻喝道:「不可猶豫!這靈符縱然會讓他受傷,卻不會傷他性命,他體質奇特,一點外傷很快就好。如果不現在制服他,他受的罪更重!」

仙音這才不再遲疑,也把手裡地一把靈符壓在了小雷後背之上。

這下小雷可就苦頭吃大了。泰山符,小雷也是用過的。這種靈符一壓,等於就是千均地力量壓在自己身上。雖然泰山符不會真的重量勘比泰山,但是一道泰山符,至少就等於一塊巨大的石頭壓身了,這麼一口氣身上壓了十幾道靈符,若是尋常人,恐怕當場就壓成肉泥了,縱然小雷是半仙之體,也是痛苦堪。趴在地上,卻彷彿一隻烏龜一樣,身子緊緊貼著地面,口鼻都險些埋了下去。  果然,手裡那個東西閃了幾下,小雷明顯感覺到一股強大的拉扯力量從掌心傳來,可是卻再也拉不動自己了。

他媽的,當年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恐怕就是這個滋味吧!身上被壓了那麼多靈符,你當是壓烏龜啊!

小雷連罵的力氣都沒有了,只是覺得身子幾乎要被壓扁了,胸中出氣多,進氣少。雖然他是修行之人,自然有先天內息,不會被憋死,但是這個滋味也難熬。

毒郎君這才鬆了口氣,走到小雷身邊,看了一眼小雷掌心的那個東西:「你放不開它了?」

小雷此刻運氣全身地法力,才勉強能支撐自己不被壓扁,金光護體,卻漸漸有些不支了,喘息道:「你還不快想個法兒把它弄下來。不然我沒被它害死,先被你壓死了!」

毒郎君面色一沉,肅穆道:「若不是你貪心招惹它,怎麼會有此禍?」

小雷心中早就把腸子都悔青了,現在也不敢嘴硬,哼哼唧唧道:「好啦,你先想辦法把它拿開……」

毒郎君伸出三根手指,往小雷掌心那個東西探了過去,可是剛剛一觸碰,立刻就感到透體寒氣,他「咦」了一聲,縮回了手:「怎麼是冷的?」

小雷罵道:「管它冷的熱的!你又不是拿它當飯吃!」

毒郎君被他大罵,也惱怒,這才又伸手去,試圖把那個東西從他掌心拔下來,可是這一試之下,卻驚訝的發現,根本辦不到!

仙音也湊過來看了幾眼,不由得驚呼了一聲!

「啊!」

小雷此刻身子動彈不得,忍不住道:「你們啊什麼啊!」

毒郎君苦笑。有些無奈:「這東西……這東西和你的手掌長到一起了!」

……「小雷沉默了幾秒鐘,忽然大叫道:」什麼!!「

只是他現在腦袋轉過來,卻看見自己掌心地模樣。

仙音心中驚訝,又湊過去仔細看了幾眼。沉聲道:「不錯,它……確實和你手掌長到一起了。」

只見小雷的掌心之上,一個雞蛋大小的圓形珠子,上面籠罩著一層柔和地光芒,只是那個珠子卻已經深深地鑲嵌在了小雷的掌心之上,小雷手掌上地皮肉,居然隱隱和它相連,絲毫沒有一點縫隙!

仙音眉頭一皺,隨後拿起一塊石頭,單掌一削。立刻就剖出了一片薄薄的鋒利的石片,彷彿一個刀鋒一般。低聲道:「我試試看把它割下來。它和你的皮肉連在了一起,我割下那片皮肉,才能把它剜出來了!只是你手掌受點傷,不用擔心的。」

小雷心想,自己體質特殊,傷點皮肉,也就片刻就好。於是點頭同意了。

可是仙音用石刀順著小雷的掌心和那個東西中間割了下去,就看見那片石刀剛剛接觸到小雷的皮肉,輕輕切了進去。

要知道小雷體質何等強悍?他不但是半仙之體,更加還吃過各種「避刀兵」的木靈芝之類地仙草,縱然是尋常的刀劍飛劍都傷不得他,何況是臨時用石頭打磨出來地石刀?

仙音只割了一下,卻發現根本割不進去,再一稍稍運了法力,石刀立刻就粉碎掉了。

「用這個!」毒郎君從袖子裡取出了一柄小小的匕首。那匕首透體寒光,鋒芒之上流淌著幾絲寶光,一看就是一件上品的法寶。

仙音接過匕首。運起法力,小雷的皮肉果然強悍,這才勉強的割開了一道口氣,雖然有些疼痛,不過小雷倒是能忍耐。

眼看那手掌傷口處血肉分離,鮮血流淌出來,仙音仔細割了下去,卻忽然皺眉道:「咦?怎麼會這樣?」

毒郎君聞言也俯下身子,仔細瞧了兩眼,不由得驚訝道:「奇怪!」

小雷腦袋埋在地下,甕聲甕氣道:「怎麼了?」

仙音無奈道:「割不了……它……它居然是透過了你的肌膚,已經和你的手掌骨骼連在一起了!」

「啊?」小雷罵了一句:「圈圈你個叉叉地!它幹嗎我和長到一起!」

仙音沉吟了片刻,忽然語氣帶著幾分絕決,低聲道:「這樣,實在不行,乾脆我把你這隻手掌斬斷。你是修行之人,妨再找一件靈器來,重新煉製一隻手掌接上,也就是了。」

小雷頭皮一麻,不由得打了個寒戰。

這女人好狠!居然要砍了我一隻手!她不會是根本記得我和她的仇恨,藉機會報復吧?

不過隨即小雷也知道這個想法實在不太可能。可是要割掉一隻手……

雖然修行之人,縱然肉身損毀,也能用法器重新修煉一個來接上,可是小雷畢竟還是捨不得丟掉一隻手!

媽的,小爺又不是玉虛子那個老道士,總不能也弄只純金的手掌接上吧?靠!難看死了!將來還不被別人笑話看成怪物?

他媽的,難不成弄個鐵鉤子接在手腕上……那豈是成了海盜「虎克船長」了?

「不行不行!割不得!」小雷連忙大叫,他把希望放在了毒郎君身上,大聲道:「毒郎君,你是頂尖高人,還是菩薩的弟子,難道就沒辦法麼?」

毒郎君已經沉思了片刻,皺眉歎息道:「這東西奇怪的很,我這柄匕首鋒利無雙,卻割不開它,就只能割了你的手掌了……如果你捨不得手掌……唉,我也想不通,它怎麼會和你骨頭相連……」頓了頓,他沉聲道:「恐怕我要回去問師尊菩薩,看看他老人家有沒有辦法了。」

小雷想到地藏王菩薩的神通,立刻心中多了幾分指望,可是又苦笑道:「那我怎麼辦?總不能叫我這麼趴在這裡吧?」

毒郎君道:「得想個法子能先制住這關東西,畢竟你身不能總壓著這些泰山符。而且這些靈符過得一時三刻就會失效……只是這個東西太厲害,我身上得法寶,恐怕鎮不住它……剛才我和這位女施主,兩人合力都不是它地對手。我看還需要找一位高人來襄助,先把它鎮住,叫它動彈不得,我才好動身會翠雲宮去面見菩薩。」

小雷立刻心中一動:「高手?這裡高手多地是!山上逍遙派裡面,輕靈子那個傢伙不知道在不在……嗯,他說過不在逍遙派的了。不過還有逍遙子,他也能幫忙地。」

當下商議了一下,小雷動彈不得,仙音在這裡看著小雷,毒郎君出去。去請逍遙派人來幫忙。小雷仔細把逍遙派的山門和入陣地辦法告訴了毒郎君。

等毒郎君一走,小雷趴在地上。只覺得心,氣悶窩囊,卻聽見旁邊仙音忽然笑了一下。

「臭婆娘,你笑什麼?」

仙音怔了怔,心中卻有些茫然,搖頭道:「我也不知道,只是我心中很奇怪,彷彿看見你倒霉。我就很開心。」

這句話把小雷氣的立刻就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頓了頓,仙音忽然低聲道:「你……你身上疼不疼?」

小雷沒好氣道:「廢話!你試試看身上壓一座山看看什麼滋味!」

仙音卻奇怪的沒有發火,沉默了一會兒,低聲道:「喂……賊小子……你……」

小雷喘了口氣:「有話就說,要吞吞吐吐的!沒看見我現在被壓著,呼吸困難說話不方便麼?」

小雷看見仙音的表情,卻又聽見仙音輕輕歎了口氣,隨即仙音的聲音似乎有幾分異樣:「嗯……我看著你趴在地上,心中彷彿隱約想起一個奇怪的場面……似乎從前我們也曾經有過這種遭遇……好像也是在荒郊野外。你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我在你身邊……不過,好像又不對……又好像是我在地上不能動。你守候在我身邊……我問你,我們之前有過這種遭遇麼?」

小雷心中暗道:有是有的,不但有,我還曾經把你脫光了呢。

不過這種話嘴巴上是萬萬不能說的,現在自己不能動彈,萬一惹怒了這個女人,可沒自己好果子吃。

仙音眼看小雷不回答,又問了一句:「你怎麼不說話?」

還要再問什麼,就看見頭頂一道金光閃過,落在地上,卻是毒郎君回來了。

「咦?這麼快?你怎麼一個人回來了?」

毒郎君歎了口氣:「白跑了一次,逍遙派裡,掌門人不在。只有兩三個小娃娃在那裡。我問了一句,一個女娃娃告訴我,逍遙子和幾個徒弟外出雲遊去了。」

小雷呻吟了一聲:「雲遊……早游晚不游,怎麼偏偏這當兒雲遊去了……

不過想來也對,今晚在這裡鬧得這麼厲害,還引發的天雷,如果逍遙子在山上,恐怕早就被驚動趕來了吧。

只是逍遙子不在,卻怎麼辦?

當世高手,自己認得地人中,當然最好能找到輕靈子,不過那個老瘋子現在不知所蹤,甚至還不知道是是還在人間,說不定已經飛身上天界去了。

至於其他高手,逍遙派雲遊去了,崑崙派的玉璣子是很厲害地。過自己在崑崙山大鬧一場,他不找自己晦氣,已經是很難得的了,還指望他幫忙?那是休想了。

至於活菩薩,已經不在崑崙山下的那片林子裡了,自然也找不到他。

其他的高手,就是玉修羅了……過毒郎君麼,肯定不肯去見他的老情人的。

那麼唯一的,就是自己地親親好老婆妙嫣了。

「罷了,你們送我回去吧。我妻子也是當世頂尖高人,一身法力遠勝過我。」

毒郎君點頭:「也好,你在這裡等著,我去你的住處請你妻子前來,我這一來回,少則三個時辰,多則半天。」

說完,又對仙音交待了幾句,告訴她每過一會兒,就給小雷身上補上一道靈符。這才化作一道金光去了。

等毒郎君去了,小雷心中卻暗暗有些不安:妙嫣來了,見到仙音,這未必就不是個麻煩。

仙音雖然失去了記憶,不過難免還有幾分殘留的意識,然的話,也不會聽見妙嚴和尚的名字,就出手殺人了。等她見到了妙嫣本人,那還了得?

「臭婆娘……」小雷艱難的喊了一句。

「嗯……」

「有件事情,你能先答應我麼?」

「什麼?」仙音語氣冷淡。

小雷歎了口氣,躊躇了一下,道:「等我妻子來了,你能不能要和她打架?」

仙音不悅道:「你為什麼和你妻子打架?我又不認得她!」

你不認得最好!小雷心中暗道,只是還有一個顧慮,仙音和妙嫣長得一摸一樣,仙音一看,還不心中起疑?

縱然妙嫣未必就會為難仙音,但是仙音這個女人發起瘋來,也是個難題。

「這樣,我們做個約定。」小雷想了想,道。

「約定?你又打什麼主意?」

「從現在開始,三天之內,你不能和任何人動手打架……如果你肯答應,我就把關於你的身世,全部告訴你,如何?」

仙音聞言立刻道:「你真的肯說了?」

「嗯!」

仙音立刻道:「這又何難!我答應你就是了!只是你不能反悔!」

小雷連連答應。

又過得片刻,卻忽然聽見仙音道:「咦?不對!你為什麼讓我……啊……你是怕我和你妻子打架?真的奇怪,我為什麼要和你妻子打架!哼!」

小雷支支吾吾,也說不出來,仙音卻忽然冷冷道:「賊小子,你以為你自己是什麼人,我難道會……哼!」

語氣之中,隱隱含著幾分怨恨。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0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