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三十章 「寄生!」

你有半仙之體,加上你身上的那件披風,乃是為師我從紫微帝君那裡贏來的一套五彩霞披,這披風是用金絲銀縷穿成的,乃是九天玄女採集了天邊的晚霞編織而成的,哪有那麼容易被燒壞?你且放寬心思吧,你身的那個東西,如果不好好仔細的燒燒,一旦讓它活了過來,你小命兒難保。受罪嘛是要受點子罪的,總比送命好。「

外面菩提祖師的聲音傳了進來,只是隔著一個爐子,落入小雷耳中,甕聲甕氣的,小雷一肚子疑問,此刻兒卻來不及問了,只見四面八方八道火焰噴了進來,一層層的裹住自己,火舌添在身上臉上,全身燥熱,滿頭汗水涔涔而下。

他雖然燒不死,但是熱還是能感覺到的。更何況他坐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裡,雖然這是三味真火,可是這太上老君的煉丹爐的爐火,又豈同尋常?

不消片刻,小雷就感到全身上下的水分在迅速的離開自己,渾身上下汗流浹背,周圍的洪爐在一分分的把自己全身的水分搾乾,他只覺得口舌冒煙,尤其是一雙眼睛,被煙熏得睜不開,眼淚剛剛流出來,立刻就蒸發掉了。

「咳……咳咳咳……菩提祖師,祖師……別放火啦,我快被煙熏死了!」小雷用盡全力大叫了一聲。傳說當年孫悟空被關在這個爐子裡燒了七天七夜,現在看來,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那猴子沒被燒死。卻燒出了一個火焰金睛來。不過看來自己是無福消受了。這才一會兒功夫,小雷已經忍不住把外面地菩提祖師暗中罵了個遍。

「咳咳咳……我真的……真的不行了!我受不了啦!」小雷終於再也無法忍受了。運氣全身的法力,腦袋狠狠地往上撞了去。

砰!

砰砰!

他既然無法直起身子,就只好整個人那去撞了。撞了兩三下。把個腦袋撞得暈暈呼呼,外面菩提祖師大聲道:「莫撞莫撞,你這個小子怎的不聽話。這爐子精貴的很,你若是撞壞了,我拿什麼賠給太老君!你實在受不了,我給你個東西。」

話音剛落,就從爐子的小孔裡飛進來一粒葡萄大小的東西,小雷順勢一把抓住,就聽見外面菩提祖師道:「你把這個含在嘴巴裡,只是可千萬別嚥下去!」

小雷只感覺掌心一片清涼濕潤。也不知道是什麼,不過心想這菩提祖師總不會害自己的吧。張口就放進嘴裡,含在舌頭下面。

很快的,就感覺到舌頭下面生出死死清涼濕潤,彷彿那東西是一股清泉一般,無數水分立刻從舌下緩緩浮上來,順著喉嚨流淌下去,滋潤著自己乾涸的身體。

原本幾乎快被熱死渴死的小雷經這麼一滋潤。忍不住舒服的呻吟了一聲,立刻緩了過來,大聲道:「舒服!舒服!果然舒服!菩提祖師,你這個是什麼東西?」

「哼,你倒是識得好東西。這是為師我用了一千四百多年才煉製出來地一粒寶貝,採集的是天下最原始純淨地水元素煉製出來的,嘿嘿,這可是為師我的寶貝,你只要嘴巴裡含著它。要說在爐子裡燒三天了,就算用三味真火燒你十天八天,也燒不壞你。你身子裡的水分消耗一分。這珠子就立時補你一分!過你小心仔細,千萬別嚥下去了,否則的話,這東西一旦進了肚子,立刻就會釋放水分,到時你身子承受不了那麼多水,立刻就會被撐破肚皮!別看這只是小小的一枚珠子,裡面蘊涵的水……普天之下,除了觀音菩薩地玉淨瓶盛的水不比它少,其他的法寶,沒一樣能比的上它了!」

「乖乖……」小雷歎息道:「那我含著這個東西,豈不是就好像隨身帶著一個超級大水庫……」

「有為師這粒『水還丹』在,你就不怕燒了,你等等,待我再加把火!」

呼啦一聲,外面再次用勁八道火舌,那火焰越燒越旺,漸漸的火焰都變成了青白之色!小雷看的觸目驚心,不過幸好口中「水還丹」時刻滋潤著自己,倒是不怎麼難受了。他身子稍微舒服了一些,也就有了說話的機會。

「菩提祖師,我有一事不明,你為什麼把我弈到這裡來?」

罷了罷了,你這小子好奇心太重。原本是地藏王菩薩告訴我的…… 你是不是闖過地府?地藏王菩薩告訴我,你學了我的圓真妙訣,我就留上心啦。你既然學了我地圓真妙訣,自然就算作是我斜月三星洞的人了。那地藏王菩薩和我打賭,說你闖地府犯天條的事情,他幫你揭過了。只是又跑來找我,要我好好地管管門下弟子。為師這才知道,世上居然多了你這麼一個會圓真妙訣的小子,自然就忍不住偷偷瞧瞧你了。唉……不過你這個小子膽子卻不小,什麼東西不好惹,卻偏偏去惹那個峨眉山上的『赤珠』!「

小雷叫道:「赤珠!我手掌上的東西,真的是赤珠?」

「哼哼!」菩提祖師冷笑道:「的確是赤珠不假,可是這東西,豈能是你碰得的!我問你,這枚赤珠的來歷,你可知道?」

小雷此刻身子消停下來,盤膝坐在爐子裡,道:「這個是知道一點的。好像據說,這個赤珠是金蟬子唐僧的?說是裡面有金蟬子十世的修為法力在裡面……

「哈哈!」菩提祖師故意大笑兩聲,忽然語氣一沉,喝道:「所以你就起了貪念?」

小雷撇撇嘴:「貪念是沒有的。不過好奇罷了。想看看這個赤珠是圓是方,是黑是白。」

「好奇?哼,你可知道你險些就送了自個的小命!」菩提祖師沉聲道:「這赤珠的來歷,你說的倒是不假……唉……」

小雷心中一動:「嗯?這麼說,這個東西真的是金蟬子的了?」

外面沉默了一會兒,菩提祖師才緩緩道:「這事情麼,原本就不太好聽。一個堂堂的如來坐下弟子,轉世的時候卻丟了自己的赤珠,那金蟬子因此失了十世的修為,回不了西方極樂世界,這才被迫去西天取經,為了是掙足了功德。只是這件事情實在太光彩,所以西天諸神佛都是絕口提。」

「可是,這個東西在人間流失多年了,怎麼佛門中人也沒有把它找回去?」

「找?怎麼找?」菩提祖師笑道:「這東西有金蟬子的十世修為!那金蟬子原本就是如來座下弟子,法力修為非同尋常,諸天神佛,都得讓他三分!若是他丟了轉世的赤珠,怎麼會淪落變成了一個廢物一樣的唐僧?還要靠著我的那個徒弟保著他取經?他的這枚赤珠,不是沒有人找,而是大多數人找不到!偶爾就算找到了,也多半收服不了它!你道天界的人就不貪心麼?總有貪心的,九百年前天界的金輪仙人就為這個東西跑斷了腿,轉遍了三山五嶽,結果在東海蓬萊找到了這個東西,結果不但沒把它收服,反而被它差點吸乾了自己的靈氣,好好的一個不壞金身,被吸得差點成了乾屍!若不是我幸好路過救了他一命,嘿嘿……」說到這裡,菩提祖師冷笑不已。

「吸成乾屍?」小雷心中一寒。

「不錯!」菩提笑道:「這東西當初在金蟬子手裡的時候,被他元神煉化過,乃是佛門至寶!可是離開了金蟬子已經幾千年了,沒有了壓制,早就自成體系啦!嗯,簡單的說來就是:這個東西已經快修煉成精了!」

「咳咳……」小雷差點被自己口水嗆死,瞪圓眼珠看著自己的那隻手掌。掌心裡,那個雞蛋大小的東西:「修煉成精?」

「這有什麼奇怪的。」菩提淡淡道:「這世間萬物,皆有生命。花鳥魚蟲飛禽走獸,若是機緣之下吸了天地靈氣,都會成精,更不要說這個東西,原本就靈氣充沛了。世上既然有蛇精狐狸精,這個東西怎麼就不能成精?」

小雷沉默了一會兒:「它成了精,現在和我的身子粘在了一起,算是什麼?」

「這就叫做寄生!」菩提解釋道:「你看過海邊的那些寄生蟹吧。這個珠子也是一樣,它自身能成長,只能尋一個寄主的身子,寄養在那裡。九百年前我在東海蓬萊遇到金輪仙人,就是被這個東西粘住了,結果一身的靈氣差點就被它吸了個光!雖然我救了他一命,可是原本一個好好的天界大羅金仙,修為只剩下了不到三成。當時我一時大意,沒能捉住它,被它不知道遛到什麼地方去了。足足找了一百多年,卻沒找到。原本以為就此作罷了,後來無意之中聽一位老友講經,才知道這個東西的來歷。你這個小子才多少修為?就敢惹它?」

第兩百三十一章 「重塑金身!」

小雷苦笑道:「我可不敢和什麼大羅金仙比,若是早知道它是這樣的,打死我也不敢碰它一下!」

「它現在粘住了你,你就算想擺脫它也是不可能了。除非你捨了這一身的修為!嘿嘿……當初我救金輪仙人的時候,它也是這麼粘在金輪仙人的手上,我無計之下,只能一劍斬了金輪仙人的手掌,結果,金輪仙人的一身靈氣,從斷掌之處瀉了出去,收都收不住啊!也算他道心穩固,瀉了七成的真元,這才勘勘保住了性命……我問你,你的道心如何?」

小雷張口就道:「差!不是一般的差!幸好當時他們說要砍了我的手掌,我拒絕了。不然的話,我的靈氣豈不是瀉光了!」

「這東西厲害就厲害在這裡了。就算你有壯士斷腕的決心,也是沒用的。它已經鎖住了你的元神,就算你自斷手臂,一旦有了個傷口,靈氣就趁機瀉了!如果你不斷……那麼它就會寄生在你的身體上,日復一日慢慢的吸你的靈氣!我告訴你,現在這個東西還只是有些成精的兆頭,畢竟還沒有真的成精。如果它一旦吸足了靈氣,真的成精了,嘿嘿……」

小雷忽然打了個寒戰,心中想起了一個東西!

這個赤珠居然如此可怕……倒好像是一個普通人都知道的東西——癌細胞!

就好像癌細胞一樣,寄生在人的身上。吸取人體地養分,滋養自己。而等癌細胞成長之後,被寄生的人就會死亡了……

「可是……這畢竟是佛門的至寶,怎麼會如此邪惡?」

「哼哼。它若在金蟬子的原神控制之下,自然是一件寶貝!可是它脫離金蟬子地元神都幾千年啦!」

小雷想了一會兒,小心翼翼道:「菩提祖師……既然你能借來太上老君的這個煉丹爐,那麼就是有辦法對付它了是吧?」

「哈哈哈哈!你這小子,現在終於知道怕了?」菩提的聲音帶著幾分嘲弈:「你放心,當初第一次遇到它的時候,為師還弄了個手忙腳亂,現在麼,卻不用怕它了。只要用這個煉丹爐煉上它三天三夜,就能把它煉化了!」

小雷長噓了口氣。大聲道:「好好好,那麼你儘管放火來燒。我忍著就是。」

恐怕世界上再也沒有誰能有小雷這種遭遇了。

被關在煉丹爐裡足足兩天兩夜了,週身爐火焚燒,縱然口中含著「水還丹」,他也多少有些經受不住。頭髮幾乎全部焦黃,一根根枯捲了起來,身上已經再也流不出一滴汗了,小雷感覺自己就好像是一塊被烘乾的烤魚片。全身上下再也沒有一點水分。如果不是嘴巴裡的水還丹和身上的那件據說是什麼九天玄女用晚霞編織成的披風,自己早就被燒成焦炭了。

外面菩提祖師倒是一直在和小雷說話,小雷心中對菩提祖師的事情極為好奇,忍不住開口問了很多。可是菩提祖師雖然看似很好說話的樣子,可是一旦涉及到關於斜月三星洞,還有他地幾個徒弟的事情,他就絕口不提。小雷試圖和他說關於輕靈子苦苦尋找逆天訣,要找那隻猴子晦氣地事情。哪知道菩提祖師聽了過打個哈哈,輕描淡寫就岔開了話題。

不過除了這些話題之外。小雷無論問什麼,菩提祖師多半都願意和他詳談。期間小雷問起一些法術上的問題,說起了逆天訣和逆天劍。菩提祖師當時沉默了一會兒,緩緩道:「這套劍術我也知道的,威力強是強了,只是有違天和,還有,這套劍術必須能修煉到最高深處,才能體現其威力……不過其中還有一個大大的難處,有了這層難處在,恐怕世間無人能修煉到極制了。」

小雷在問他是什麼難處,菩提祖師卻又不肯說了。

不知道為什麼,小雷忽然心中產生了一個想法……這個菩提祖師,恐怕僅僅是簡單「知道」逆天劍,他似乎對這套劍術瞭解很深!

不過除了逆天劍逆天訣之外,小雷提起天下各大宗派的法術,菩提祖師聽了都是一笑而已,甚為不屑。

說到崑崙派的時候,菩提祖師只說道:「崑崙山的那些小子們,不過是仰仗著崑崙山是西王母地道場,靠著西王母留下的一些皮毛法術,居然也能混到凡間的第一修仙宗門。」

至於仙山派,菩提祖師笑道:「仙山派的功法原本是有可取之處的,只是後來修行的都是女子,明明一套好好的法術,偏偏要弄得花裡胡梢。就說她們的那個倪裳舞步,中看不中用。她們仙山派的祖師我倒是認得,那套倪裳舞步……嘿嘿,飛起來又慢又花哨,若是比腳力,簡直就算是烏龜速度!哪裡叫什麼『騰雲駕霧』,我看根本就是『烏龜爬雲』!」

小雷原本頗有幾分不屑,過隨即不由得心中暗笑:自己可問得傻啦!崑崙派仙山派在人間怎麼厲害,也終究只是人間地宗派,哪裡能入得菩提祖師這種真正的神仙的法眼?人家是誰?菩提祖師!西方教之祖!教出一個徒弟都能大鬧天宮!

想到這裡,小雷忽然聽見菩提祖師在外面笑道:「你這小子也是狡猾!明明知道為師地身份,卻拿這些凡間的法術來求教於為師,到底打的什麼注意?」

小雷心中一動,還沒說話,卻聽見菩提祖師笑道:「好了好了,你故意在我面前說什麼仙山派的倪裳舞步,我就知道你的鬼注意啦!嘿嘿!你是想我的那套觔斗雲,是吧?那也不難。你要為師傳授你觔斗雲,也不是不行……」

小雷聽到這裡,心情激盪,險些就跳了起來。胸口熱血沸騰……

觔斗雲!

我靠!

我圈圈叉叉地!

觔斗雲啊!

一個觔斗,十萬八千里的觔斗雲啊!

想到這裡,小雷連忙大呼道:「要學要學!菩提祖師,你就把這個教了我吧!呃……還有……還有……」

「還有什麼?」

小雷嘻嘻笑道:「若是您老人家不麻煩……那套七十二變,也教我吧!」

哼,貪心不足!「菩提祖師在外面冷冷說了一句,忽然喝道:」小心仔細!時辰到了話音剛落下,小雷就感到四面八方溫度驟然提升起來,耳旁聽見火焰呼嘯,眼看爐孔周圍八道金色火焰噴了進來!

「哇!!三昧真火!!」小雷嚇得魂飛魄散。叫道:「三昧真火!」

他不怕火焰,可是這三昧真火。卻還是怕的。

「小子休要多叫!」菩提祖師語氣嚴肅:「閉上嘴巴,收斂心神,穩固道心!我傳你一套口訣,你現在就按照這套口訣裡教的守護住你地元神!口中含緊了水還丹!」

小雷搶先道:「您老人家不是說放三昧真火麼?」

「哼!不用三昧真火,單單憑借這爐火,就能燒化那個東西麼?哼!先前這兩天不過是加溫而已,現在爐火溫度已經到了。這才放三昧真火,一鼓作氣煉化了它!你放心,有我給你的寶衣披風護著,還有水還丹,至少能護著你的身子。縱然最後你身子支持住了,我傳你的那套口訣,你也能護住你元神不散!就算最後你身子被燒壞了,我再找個東西給你重塑一個金身就是了!」

小雷還待說什麼,菩提祖師忽然一聲低吟……

那聲音似乎直直的就撞在小雷內心深處。嗡的一聲,耳中陡然嗡鳴起來,眼睛耳朵口鼻。一時之間五官知覺盡失,周圍三味真火洶湧燒了起來,小雷感覺到自己每一寸肌膚都彷彿絲絲冒氣了青眼,燙得他疼痛欲死。

就在這個之後,菩提祖師的一縷仙音一字一字落入心中,雖然週身疼痛,五官盡失,可是這一字一字卻偏偏清晰無比的在心中浮現出來,正是一套口訣!

小雷雖然有些神智不清,卻心中尚存一絲清明,趕緊按照口訣所教的,守住靈台,運氣法力,護住元神……

周圍火焰焚燒也不知道多久,小雷開始還全身劇痛,到了後來,身子幾乎都失去了知覺了。他暈暈糊糊之中,甚至產生了錯覺:是是我的身子都被燒化了?怎麼我卻感覺不到疼痛?

就在這時候,忽然他終於又有了一絲肉體地感覺,那是自己的左手!那原本握著赤珠地那隻手!

他似乎清晰的感覺到手掌之中,彷彿有什麼東西在飛快的跳躍,然後他甚至聽見了一聲清晰的骨肉撕裂的聲音!一個東西已經脫離的自己的手掌,飛躍了起來,而中似乎能聽見那東西呼嘯來回,叮叮咚咚在爐子裡撞來撞去,速度越來越慢,忽然整個兒膨帳起來!

原本一個雞蛋大小地東西,彷彿氣球一般膨脹起來,變成了桃子大小,又變成了西瓜大小,最後就聽見一聲清脆的「喀嚓」。那東西從中間裂開了一道細細的裂縫,那一道裂縫伸展開來,漸漸蔓延到赤珠的全身,最後就聽見「砰」的一聲,整個赤珠碎了!

無數碎片被三味真火一舔,立刻燒成了細細的粉末……

這一下可了不得了!那珠子變成了無數細細粉末,那粉末非紅非綠,閃爍著七彩寶光,在火焰之中散了開,原本三昧真火是金色的,可是被這粉末揚起,整個爐火,都變成了七彩色的火焰!

小雷原本盤膝坐在火焰之中,他身上的那套衣衫,那件披風,都在火焰之中漸漸地縮了起來,不過依然還勉強護著他的身體。可是等這火焰變成了七彩色之後,小雷驚呼了一聲,卻發現自己全身的衣衫——那號稱是九天玄女用晚霞編織出來地仙衣,居然被燒的片片破碎,飛快的脫落下去!

小雷心中嚇了一跳!眼看護體仙衣都被燒化了,由得心中哀歎:「我命休已!」

肉眼能看見了,小雷甚至沒有感覺到一絲疼痛,身子表面一層的肌膚,已經瞬間就被燒得脫落,那血肉肌膚瞬間化成了灰燼,一片片,一絲絲的脫落。這種場面讓小雷驚駭不已!

就這麼親眼,看著自己身子被燒,卻感覺不到一絲疼痛,最後肌肉脫落,自己只留下的一副骨架!

小雷嚇得想喊,卻偏偏一個字都喊不出來!

那七彩色的火焰焚燒在自己的骨架之上,忽然之間,他分明看見自己的骨骼都被染上了一層淡淡的七彩斑斕顏色,隨即片刻之間,從胸前開始,一塊塊血肉自行生長出來,那一絲絲肉芽蠕動掙扎,糾結在一起,變成完整的血肉……然後是皮膚飛快的生長出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小雷彷彿感覺到……身體的一切知覺都回來了,火焰漸漸的黯淡了下去,那七彩的顏色漸漸消失,爐子裡變得寂靜起來,小雷試探著伸出手掌輕輕握了一下……

沒錯,這手是自己的!

難道剛才的那個是自己被火燒糊塗了,產生的幻象?

輕輕掐了自己的一下,又用力咬了一下舌頭……沒錯,這身體是自己的!

不是幻象!因為現在自己現在全身上下的所有衣衫都被燒成了灰燼,現在全身上下,都是光著的!

隱隱的,小雷似乎感覺到自己有些不同了……嗯……是「應該」有些不同吧……

爐子裡火焰熄滅了,可是爐子裡卻並不黑暗!小雷分明看見自己的身子上,彷彿隱隱的映照出七彩斑斕……

那一道道光彩在自己的肌膚表皮流淌了一圈,才緩緩的散了去。他正腦子裡古怪,就聽見頭頂轟的一聲,爐蓋被揭開了。

「怎麼了?捨不得出來了?」外面菩提祖師的聲音響起。

小雷摸了摸自己的腦袋……光溜溜的,一根毛髮也沒有,就連眉骨之上,也是一根眉毛都沒有了。

小雷努力壓抑著內心的激動,緩緩的從爐子裡直立起身子來,腦袋剛剛從爐裡探出來,就感到四面八方都是刺目的白光……他忍不住閉上了眼睛,過了幾秒才重新睜開。

隱隱的,目光視線之中,彷彿變成了七彩斑斕顏色,那顏色也是閃了一下,才消失恢復了正常,小雷視力漸漸清晰,就看見了爐子外面,站著一個人。

他看了一眼,由得面色古怪:「你……你就是菩提祖師?你的樣子……」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