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兩百四十一章 【無賴闖出關】

  廠房大門緩緩拉開了,開進來的居然是一輛加長的林肯汽車,那個老者是見多識廣之人,一眼看去,就看出對方這輛汽車週身鋼板和玻玻以及輪胎都是防彈材料的。

  等林肯汽車開到面前停下,車門打開,從車裡走下兩個人來。老者和身邊的那個提貨的手下互相看了一眼,伸手在小男孩的後脖穴道上按了一下,小男孩立刻暈了過去,兩人這才開門下車。

  「羅老先生,果然馬到成功!」對方一人笑了笑,這人穿著一套一看就價值不斐的西裝,油頭粉面,打扮頗為光鮮,一頭棕色頭髮,大約四十歲左右,高鼻樑,綠色眼珠。

  那姓羅的老者面色冷漠,淡淡道:「不敢當,魯本先生,我只關心錢帶來沒有。」

  「當然!」那個魯本揚了揚手裡的皮箱。

  羅老頭嘴角這才露出一絲微笑來,又看了看跟在魯本身邊的那個男人,由得心中一動,泛出幾分古怪的感覺來。

  只因為跟在魯本身邊的這個男人,都是表情冷漠僵硬之極,面色蒼白,身材卻十分高大,一身修長貼身的黑色風衣,高高豎立的領子遮住了半邊臉孔……原本這打扮雖然奇怪,但是羅老頭也未必會如此奇怪,只因為現在乃是夏季。氣候炎熱,對方卻穿著風衣的打扮,未免有些太過匪夷所思。而且這人身上散發出來地氣息,讓羅老頭感覺頗為不舒服。只覺得這人目光冰冷,似乎沒有絲毫溫度一般,那一雙眸子之中,隱隱的總是散發出一種彷彿只有野獸才有的氣息……這個人站在魯本的身後,可是神態之中卻隱隱含著幾分高傲,不像是魯本地手下。

  這魯本乃是東南亞的一個著名的走私文物的販子,而這羅老頭則是南方的文物大盜賊頭子,兩人之間向來有來往,這次也是魯本牽線搭橋,指定要羅老頭去偷一件東西的。

  「魯本先生。這位不是你的手下吧?」羅老頭皺眉。

  魯本誇張的笑了笑,聳聳肩膀。連連搖頭:「當然不是!哦,天哪,這位尊貴的客人,怎麼可能是我魯本的手下?羅老先生,這位就是這次地買家……」

  「什麼?」羅老頭面色一沉,後退了半步,語氣有些不善:「魯本。你這可是不守規矩了!」

  按照行規,魯本乃是中間人,一向買賣都是由魯本在中間交易完成的,買家和賣家之間也是基本不見面,一是為了安全考慮,二則是為了保密考慮,第三,也是為了隱藏身份。

  羅老頭一看魯本身後那個外國人,就有些懷疑。現在聽魯本承認,居然就是這次地買家,不由得有些不快。重重哼了一聲,盯著魯本:「你這是什麼意思?」

  魯本面色有些尷尬,他原本也覺得有些不妥,可是身後那個買家這次開價實在太高,指定要親自提貨。自己被高價所誘惑,這才得已帶他們來的。

  「羅老先生……」魯本還沒用開口,那身後黑衣人忽然開口了。

  他的聲音就好像他這個人一樣,冰冷,僵硬!

  不過幸好,中文還算標準。

  「羅老先生……請原諒我們的冒昧,這件事情和魯本無關,是我們要求一定要來這裡,見見為我們拿到東西的朋友,也就是您。」

  羅老頭面色不快,過眼看對方的風衣頗為貼身,下面也不像藏著什麼槍支武器,似乎不像是不懷好意,心中稍稍放心一些,心想:老外就是不遵守規矩,下次老子不和他們做生意也就是了,嘴上道:「我一個老頭子,有什麼好見的……既然你們來了,那就開始交易吧。」

  那個黑衣人點點頭,使了個眼色,魯本已經走上兩步,把手裡地那個皮箱打開一小半,露出裡面的一箱花花綠綠的鈔票來。

  羅老頭點點頭,揮了揮手,手下的那個提貨的弟子上去,打開了裝著石球的箱子送了過去,黑衣人上來打開仔細看了一會兒,點頭。

  「很好,我們很滿意。」那個為首的黑衣人隨手拿過了魯本手裡的箱子,扔到了羅老頭的面前。

  「交易完成了,你們可以走了。」羅老頭拿起箱子。

  「不著急,羅老先生。」那個黑衣人忽然嘴角牽扯出一絲微笑。他盯著羅老頭地眼睛:「羅老先生,我知道您是這行的高手了,以您的專業眼光來看,能看出我買地這顆東西,到底是什麼嗎?」

  羅老頭皺起眉毛,不知道這個老外是什麼意思,他看了魯本一眼。魯本也覺得有些詫異,回頭笑道:「賈爾尼先生,時間不早了,我們還是先回去吧。」

  「不,不著急,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沒有完成。」賈爾尼臉上的笑容非常平靜,忽然從口袋裡緩緩的掏出了一副黑色的手套,緩緩戴在手上:「羅老先生,難道我的問題很困難麼?還是您也不知道這顆石頭珠子,到底是什麼東西?」

  羅老頭搖頭:「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們願意花四百萬美金買這個東西……你們付錢,我提供東西,就這麼簡單!」

  「不錯……價值四百萬美金的貨物。」賈爾尼笑得依然很優雅的模樣,他忽然從旁邊同伴手裡接過了那個裝著石球的箱子,輕輕晃了晃,然後抓在手裡,雙手用力一扯……

  嗤的一聲,那純牛皮地皮箱居然就被他赤手空拳扯成兩半。他撕破了箱子,單掌拖著那個石球,另外一根手指輕輕劃了幾下,上面包裹的一層氣囊立刻碎裂成十幾片散落下來。

  「你這是幹什麼?」魯本已經意識到有些不對了。勉強笑道:「賈爾尼先生……您……」

  他話音還沒落,賈爾尼忽然目光射在他的臉上,那一束目光冰冷異常,充滿殺氣,魯本不由得一窒,就聽見賈爾尼冷冷道:「我說話的時候,你沒有資格插嘴!」

  羅老頭心中暗自戒備,臉上卻冷冷道:「是四百萬,那又怎麼樣?難道你現在後悔了?」

  哦,那倒不是……」賈爾尼微笑搖頭。昂然道:「我是來自意大利羅德裡格斯家族 我們家族富有無比。區區幾百萬美元,還不放在眼裡。」地手指緩緩在石球上滑來滑去,輕輕撫摸上面的花紋和經文,笑道:「還是那個問題,羅老先生,您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東西麼?」

  「不知道……」羅老頭忽然咳嗽了兩聲,這是和自己手下的暗號。一旦自己咳嗽,就是事情可能有變化,提醒藏在暗中的手下準備動手,只等自己先翻臉,就一起動手了。

  「這是東方佛教裡的伏魔金剛經!」賈爾尼緩緩道:「根據我所查閱的佛教典籍看來,這種經文是專門用來鎮壓你們所謂的妖精怪物的,那麼,難道您就不奇怪,石球刻畫著伏魔經文。裡面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呢?」

  羅老頭板氣臉,冷冷道:「你聽好了,交易已經完成。我老人家沒功夫和你打啞謎!嘿嘿……你到底想怎麼樣,痛痛快快說出來,我老人家大風大浪一輩子,眼睛裡從來不揉沙子!劃出條道來吧!」

  賈爾尼笑了笑,輕輕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抱歉,我的中文還不是非常好,你說地眼睛裡揉沙子,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不過我可以告訴你這東西是什麼……你想不想知道?」

  說到最後一句的時候,賈爾尼盯著羅老頭地眼睛看了一眼。

  這次不等羅老頭說話,賈爾尼忽然做了一件讓所有人都吃驚的事情!

  他忽然抬起手來,用力把手裡的那個石球,狠狠的往地上砸了下去……

  「砰!」

  一聲清脆的聲音,石球撞擊在地上,頓時撞得粉碎,無數碎石塊四射。羅老頭也是非常吃驚,忍不住道:「啊!你……」

  一時間,他心中忽然轉過無數念頭,其中一個就忍不住想到:「難道我偷錯了,這東西是贗品是假貨?不然的話這個買家怎麼說話態度這麼奇怪,又把東西給砸了?」

  賈爾尼「嘖嘖嘖嘖」了幾聲,語氣之中頗帶幾分惋惜的語氣:「唉,你看看,四百萬美元地東西,就這麼毀壞啦。羅老先生,你不要誤會,這東西你沒有拿錯,正是我要的東西!不過呢,我們之所以要這個東西,可不是因為它是什麼珍貴的文物,更不是因為它上面的那些漂亮的花紋……或許在一些考古學家眼中這是無價之寶,可是在我們眼裡,這些……是罪惡,是恥辱!」

  賈爾尼口中飛快的說著,忽然伸出一根手指,輕輕一挑,從地上的一堆碎石塊中挑出了一個小小的東西……

  那東西不過只有乒乓球大小,卻似乎是一個橢圓形狀的琥珀一般,半透明地形體中,隱隱泛出黃色來,而在裡面的中心,彷彿又有一點殷紅的血紅顏色……那一滴紅色,卻分明紅得極為鮮艷,紅得極為妖艷……讓人一眼看過去,忍不住心中泛出一絲隱隱地,奇異的寒意……

  「您看,這才是我要的東西……而外面的那個石球,只不過是它的……嗯……它的包裝……啊,不對,這樣說似乎也不合適……說的準確一些,是禁錮它的牢籠!」賈爾尼嘴角的微笑忽然變得極度的邪惡。

  禁錮它的牢籠?

  羅老頭等人都是心中一震!想起那個石球表面雕刻的一層伏魔經,難道就是為了鎮壓這裡面的這一枚琥珀?

  「這是我們家族……,是我們偉大的神族珍貴地寶物!是最神聖的血液的傳承!看。這裡面的這滴鮮血,是多麼鮮艷,多麼美麗……」賈爾尼地臉上笑容,激動的有些隱隱發抖。嗓音也有些顫抖,微笑道:「我們也是最近才查到了這些珍貴的『傳承之血』的下落,全世界一共只有六滴!而其中的一滴,就在中國,就在這裡!」

  羅老頭咬牙道:「好了!賈爾尼先生,你們的秘密我沒有興趣知道,我只是一個生意人!現在生意做完了,我必須走了!」

  「抱歉……我恐怕這樣不行。」賈爾尼叫住了羅老頭,他笑得很神秘:「您看,儘管我並不想這樣……可是。我還是不得不把您和您的同伴全部留下來了……坦率說,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我們不能自己去親手取這件東西,這才尋找您來出手……但是這麼一件神聖的東西,事關我們家族很多隱秘,事情絕對不能外傳……所以,為了保住秘密……」

  羅老頭大喝道:「啊哈!你想殺人滅口不成?」

  「不錯,就是殺人滅口。」賈爾尼依然笑得很愉快:「多謝你了,是殺人滅口。這個成語學會之後總是記不住……」

  他忽然伸出一個手指,噗的一聲,從後面無聲無息地戳進了魯本的後心,那個魯本身子一震,臉孔扭曲在一起,回頭恐懼地看了賈爾尼一眼,這才緩緩軟了下去。

  「好好好,難道老子還怕你不成?你不讓我走,那麼你們也都給爺爺我留下吧!!」羅老頭眼看撕破臉。大叫了一聲:「小子們,給這些洋鬼子點厲害看看!」

  他一聲令下,原以為那些藏在房頂和角落後面的手下就會一起發難。可是他喊完之後,上面下面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羅老頭心中一沉,又喝道:「小子們,出來吧!」

  ……還是一片安靜。

  「您是在喊您的手下麼?」賈爾尼笑了笑,忽然口中低聲緩緩的說了一句羅老頭聽不懂的語言……

  砰!

  砰砰!

  從房頂上掉下一個人來,重重砸在羅老頭面前的地上,那正是羅老頭手下的那個隱藏在房頂地人,只是胸前多了一個血淋淋的窟窿,早已經氣絕多時了。隨後又有兩個人影從角落後面飛了出來,落在地上,都是羅老頭的手下,兩人也都是胸口多了個血窟窿,彷彿整顆心都被掏了去,早已經氣絕死去。

  羅老頭面色狂變,禁後退了幾步,盯著賈爾尼。

  他心中驚恐不已!這三個手下的功夫都是自己親傳的,雖然不是什麼高手,但是縱然是自己出手,要在短短的時間那幹掉他們三個——而且他們分別手裡還有槍械 ………又不弄出動靜,這麼無聲無息的殺了他們三個……這份本事,自己是萬萬沒有的!

  「您看,您的三個手下已經死去了。」賈爾尼笑道:「那麼您呢?」

  羅老頭看了一眼身邊最後一個弟子,兩人面色都是蒼白,忽然之間,羅老頭大喝一聲:「和他拼了!」

  他一聲大吼,凌空越了出去,身子舒展開來,正是鷹爪裡面地一招情急拚命的絕招「蒼鷹搏兔」,他這一招乃是全力施展,幾十年性命攸關的苦功夫都在這一抓下了,目標則是距離自己最近地賈爾尼!

  他看出這賈爾尼好像是對方的首領,指望擒住他之後,對方投鼠忌器,這才能有一絲生機!

  他旁邊的那個徒弟也是同時出手,卻是用了一個地堂功夫,施展的是燕青十八滾,身子伏地一滾一竄,卻朝著賈爾尼的下三路攻了過去。

  這師徒兩人一上一下,那是早已經演練過多次的保命合擊的救命招數了。

  可就在這個時候,忽然轟的一聲巨響,從房頂上一個黑糊糊的影子呼的一下從天而降,彷彿隱隱的帶著野獸的咆哮一般,羅老頭只覺得勁風撲面,他百忙之中身子一閃,就感覺到臉上手臂上一痛,那個影子已經和自己擦身而過,就聽見自己弟子慘叫一聲,被那個影子撲中。兩個人滾成一團,咕嚕路的飛了出去……

  羅老頭一掌抓到了賈爾尼地面前,賈爾尼卻笑得很陰險的樣子,忽然。羅老頭就感覺到自己五指鑽心疼痛,喀嚓一聲,他慘叫一聲,五根手指俱都折斷,身子被一股巨大的力道狠狠的撞了出去。等他掉在地上,卻看見自己地那個弟子被一個黑糊糊的影子壓在下面,雙腿蹬直,顯然已經死去了。

  而那個影子,滿身黑糊糊的容貌,也不知道是什麼怪物。身材高大之極,全身肌膚裸露。肌肉虯結,每一條肌肉都彷彿獵豹一般,蘊藏著無數精力……那怪物一個腦袋埋在自己弟子的身上,肩膀還在兀自微微聳動……

  等它回過頭來看了羅老頭一眼,羅老頭驚得幾乎要叫出來了!

  原來這個怪物的頭顱居然呈現出一個倒三角形狀,長嘴尖尖,滿口獠牙。居然是一顆狼頭!!

  更加可怕的是,它嘴角留著鮮血,兀自還在咀嚼著什麼……

  「殺了他……」賈爾尼歎了口氣,指著羅老頭做了個手勢,那個狼人呼嘯一聲,身子閃電般撲了過去!

  羅老頭大叫一聲,身子弓了起來,順勢和狼人抱成一團,然後就聽見他陡然大叫一聲。砰的一聲巨響,狼人卻飛了出去,重重飛出了五六米遠。腦袋也撞在了地上。羅老頭剛才用的是武學之中的「寸勁」,一掌擊飛了那個狼人,可是畢竟對方皮糙肉厚,自己一掌雖然打得那個狼人鑽心疼痛,卻沒有傷它筋骨,還反而被他最後在右邊胸前抓了一下,頓時血肉模糊,連森森白骨都露出來了……

  那個狼人腦袋在地上撞了一下,有些頭暈,站立起來,用力晃了晃脖子,又張開身子,緩緩往羅老頭逼了過去,滿嘴獠牙眥出,口角下緩緩流淌著口水。

  羅老頭心中絕望:老子今天要完了!想不到這些外國人是妖怪!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一個清脆的聲音呵斥道:「滾開!」

  砰地一聲,頭頂一片瓦片飛了下去,準確的砸在了狼人地下巴,把它打得身子一個趔趄,險些一頭摔倒。

  隨即寶兒的身子從上面咻的跳了下來,落在了當場,盯著賈爾尼,道:「哼,居然有狼人……看你的樣子,一定是個吸血鬼了吧?」

  這下賈爾尼三人倒是吃了一驚,賈爾尼盯著寶兒,眼看這麼一個小姑娘忽然出現在面前,不由得喝道:「見鬼,哪裡來的小姑娘……」

  後面那個狼人吃了寶兒一瓦片,早已經大怒,身子一彈,彷彿一個肉球一般的撲了去……

  砰!

  只見狼人身子剛剛撲到寶兒身邊,卻以更加快了十倍的速度反彈了出去!轟地一聲,居然撞穿了天花板,整個人在半空之中劃出一個漂亮的弧度,飛出了也不知道有多高……

  足足過了十幾秒鐘,轟的一聲,那狼人才重新落了下來,只是掉在地上的時候,早已經縮成一團,骨頭也不知道斷了多少。

  寶兒卻兀自舉著一隻白嫩小手捏成的小拳頭,滿臉驕傲:「哼,沙鍋大的拳頭,吸血鬼,你要不要嘗嘗?」

  賈爾尼面色狂變,後退兩步,喝道:「你是什麼人?難道是教會的!」

  寶兒年幼的時候,就曾經被這些吸血鬼找上門過,心中著實對他們頗為厭惡,大聲道:「哼,我不是教會的,但是一看見你們,就討厭得很。」

  賈爾尼面色陰沉:「你是東方仙界地人?你是道士還是和尚?」

  寶兒撇撇小嘴巴:「人家是女孩子!什麼道士和尚的!」

  賈爾尼居然來中國之前當真苦心鑽研過東方文化,聞言居然就脫口而出:「啊,你是女人,那麼你一定是尼姑!」

  這句話可把寶兒大小姐得罪到家啦!寶兒柳眉倒豎,小臉氣的煞白,只覺得全世界地混蛋加起來,都沒有面前這個傢伙可惡,哼了一聲,忽然身子一閃,消失在原地,還沒有等殘影消失,她已經瞬間出現在了賈爾尼的面前……

  賈爾尼眼睜睜看見一隻白嫩小手在眼中越來越大……

  啪地一聲,那隻手已經和他的臉頰做了一個親密接觸。隨即賈爾尼整個人被這一耳光扇得頓時飛了出去……

  「你才是尼姑!你們全家都是尼姑!!」寶兒氣的大罵,不等賈爾尼飛遠,她身子已經貼了上去,在半空之中。拳腳相加,乒乒乓乓,幾秒中之內,一套學自崑崙派的正宗四十六記「碎星拳」已經在賈爾尼身上來回打了兩遍。

  等賈爾尼落在地上地時候,全身骨頭已經碎了一半,眼看進氣少出氣多了。

  「氣死我了!」寶兒有狠狠踢了賈爾尼一腳,這才停手。就在這時候,卻聽見身後傳來「桀」的一聲輕笑。

  雖然那發笑之人已經竭力忍耐,但是寶兒何等靈敏的聽覺,頓時就察覺了,嬌聲喝道:「出來!」 

  「呵呵呵呵……」那聲音終於忍耐不住,笑了出來。卻居然是那個小男孩。

  寶兒瞪了他一眼:「我就知道你沒有被打暈,哼,堂堂古鐘和尚的弟子,怎麼可能被一個凡人打暈呢。不過你剛才也太差勁了,居然被一個凡人抓住。」

  那小男孩卻已經從車裡跳了出來,甜甜道:「這位漂亮姐姐,你認得我師父麼?我才跟了師父不到半年。還沒學會本事呢。」

  寶兒盯著他看了兩眼,忽然跳過去,伸手就擰他耳朵,那小男孩眼珠一轉,扭頭躲過,口中卻笑道:「漂亮姐姐,你幹嗎擰我耳朵?我又沒得罪你。」

  寶兒不答,反手又抓去,寶兒的逍遙步法修煉已經有不少日子了。豈能再度讓他躲過去?這次頓時抓住男孩的耳朵,輕輕一拉,把他拉到身邊。男孩吃痛。連連呼痛,大叫放手,寶兒嘻嘻笑道:「要我放手也可以,你老老實實交代,你叫什麼,住在哪裡?還有,今天是不是你寺廟外面,偷了我叔叔阿姨的東西?」

  那男孩耳朵被扯住,疼的眼淚在眼眶裡轉啊轉啊的:「我……我……我姓雷,名字叫豆豆……你……你叔叔阿姨是誰,我又不認得。」

  寶兒手上加了三分力氣:「我叔叔阿姨,就是身材高高大大的一男一女!哼!」

  那名叫王豆地男孩心中一動:「難道就是那兩個債主?」心中不禁有些擔心:這麼漂亮的小姐姐,也是我家債主麼?哎喲不好,這小妞本事好厲害,我可不是對手,她要是上門要債,我可對付不了她……

  想到這裡,雷豆豆忽然臉上露出驚恐地表情,盯著寶兒的身後,語氣惶恐道:「啊呀!那是什麼怪物!!」

  寶兒嬌笑道:「你用這招騙我,可笨得很啦,這招我五歲就會了。」

  雷豆豆無奈,哭喪著臉道:「你欺負我,你年紀比我大,力氣比我大,法力也比我強。」

  寶兒笑道:「那好,我帶你回家,我家裡還有個妹妹,年紀比你只小不大,可是你就算遇到她,也還是被欺負!可見年紀不是問題,是你自己太過沒用罷了。」

  雷豆豆撇撇嘴巴,忽然臉上再次露出驚訝的表情,盯著寶兒的身後,連連叫道:「啊!那傢伙站起來了……哎喲,那是什麼怪物!!」

  寶兒咯咯笑道:「你又騙人……」可是忽然也感到身後一陣寒氣,這才扭頭一看,不由得驚呼了一聲……

  只見那個原本癱在地上的賈爾尼,忽然掙扎站立了起來,他手裡緊緊捏著那一枚琥珀,忽然用力擠破,裡面的那一滴鮮紅的東西流淌出來,果然是一滴鮮血!

  賈爾尼面色慘然,忽然仰頭把那滴鮮血吞了下去……

  隨後,就看見他面色陡然痛苦起來,全身肌肉扭曲,面目猙獰,忽然嗤嗤幾聲,全身衣服都寸寸碎裂,露出下面地肌肉不住膨帳……那肌肉膨帳,把皮膚都撐破了,頓時滿身血肉模糊。

  只見他全身肌肉不住蠕動,骨骼卡卡做響,彷彿炒豆一般,身子陡然暴懲了一米多高!雙臂拉長,居然垂過了膝蓋!全身表層的肌膚破裂最後,又有新皮飛速生長出來。那新皮極為粗糙,隱隱地上面居然又長出長毛……

  就連賈爾尼的面部骨骼都開始變化了,他五官扭曲來回,片刻之中。相貌大變…」

  最後,就聽見他陡然一聲長嘯……

  轟的一聲,寶兒驚呼「不好」,一把抱住了雷豆豆在自己懷中,就聽見轟的一聲那賈爾尼仰天長嘯之中,口中一道風暴席捲出去,頓時將頭頂地房頂都掀起了一片!狂亂的氣流四處席捲,賈爾尼的聲音尖銳如夜梟一般,他全身隱隱地散發出絲絲妖氣來,週身飄蕩著一層黑色氣焰……

  只見他全身上下的毛孔之中。都流出了一股股黑色綠色的黏液,佈滿了全身。看上去要多噁心有多噁心,要多恐怖有多恐怖!

 賈爾尼胸口不住起伏,忽然扭頭看了寶兒兩人一眼,口中發出一聲尖銳地長嘯,身子咻的一聲,直直竄了過來!

  「好快!」寶兒驚叫了一聲,身子立刻閃了開。就聽見轟的一聲,賈爾尼變的怪物已經撞到了汽車上,整個車廂都被他撞得癟了進去,彎曲變型了。那怪物卻伸出兩個爪子一扯,居然把兩片鋼板扯開,緩緩從變形地車子裡走了出來,盯著寶兒,又是一聲憤火的尖嘯,忽然伸手一點。立刻一道鋒利地勁氣射了出去,居然放出了兩道風刀!

  寶兒抱住了雷豆豆,腳下走開了消遙步法。從容躲開,那個怪物卻已經縱身躍了過來,寶兒看他相貌可怖,不由得心中發麻,乾脆身子騰了起來,展開馭風術穿破房頂飛了去,遠遠躲開。

  誰知道那個怪物忽然用力張開雙臂,就聽見卡卡幾聲,它身後雙肩下面,忽然兩片碩大的骨膜張開,變成了雙翼……隨即振動了兩下,沖天飛了起來,朝著寶兒撞了過去。

  寶兒驚呼了一聲,身子在半空之中來回躲閃,那個怪物張牙舞爪,又連連射出風刀,幸好寶兒法術實在高強,身法又輕盈,這才全部躲了過去。

  只是懷中雷豆豆有些焦急,口中忍不住大聲道:「漂亮姐姐!你打它啊!你法力比它強!怎麼盡只躲閃還手啊!!」

  誰知道寶兒卻哭喪著臉,大叫道:「不要不要!我不要打它!!它身上黏黏黑黑的,噁心死了!我才要碰它!」

  雷豆豆哭笑不得:「你有沒有法寶,飛劍有沒有?」

  誰知道寶兒卻搖頭更加堅決:「不行不行,我的法寶碰到它身上,髒也髒死了!」話音剛落下,又低頭躲過兩道風刃。

  就在這個時候,那個怪物久攻不著,忽然身子僵在了半空中,陡然仰天大叫了三聲……

  它全身的黑色氣焰呼的一下再次暴懲一倍!整個人彷彿一團黑色火焰一般,張開雙臂,滿臉猙獰,妖氣沖天,遠遠的盯著寶兒……

  「好像……不太對……」寶兒心中生出幾分不安。

  果然,就聽見下面地面上傳來細細籟籟地聲音,就看見土地之上,土塊紛紛翻開,方圓數百米內的地面,都在隱隱的顫抖……就彷彿地震一般……

  嘩嘩聲中,地面之,居然有一個個黑色的東西翻了出來,彷彿在地緩緩蠕動……

  「師兄~」

  「龍子大人 ~,

  「英名神武的金龍師兄大人 」,

  「我靠,小爺叫你,就算你不肯說話,也至少給個反應啊!!」

  「圈圈你個叉叉的,你這頭臭龍,再不說話,小爺我剝了你的皮做衣服!抽了你的筋當皮帶!」

  一柱香之後……

  哀求的聲音:「師兄,我錯啦!求你大人大量,就說句話吧!!」然後就是砰砰砰砰地聲音。

  爐鼎外面,金龍的聲音冷冷傳來:「幹什麼!」

  小雷身子蜷縮成一團,坐在爐鼎裡面,竭力抵禦著四面八方燒來的三味真火,口中哀求道:「今天說好燒兩個時辰地,時間到啦,快放我出去吧!」

  「哼,仙師說了。你頑裂不堪,今兒起每天多燒一個時辰。」

  小雷只覺得頭髮都焦了,哀求道:「老傢伙現在不在,咱們偷懶一點。也沒人知道。」

  外面金龍冷哼了一聲:「放你出來幹什麼?放你出來剝我的皮給你做衣服?還是抽我地筋給你當皮帶?」

  小雷無奈,大叫道:「好了好了,我錯啦!我剝我自己的皮,抽我自己的筋好了吧?喂!你再不放我出去,我可就燒化了!等師父回來,我早燒成煤炭了!師父若是看見我變成了煤炭,一定很生氣,到時候說不定就剝你的皮當衣服,抽你地筋做皮帶!」

  外面金龍還是搖頭:「不行不行!你法力比我強,若是放你出來。你跑了怎麼辦?師父說過,他老人家不回來。就不能放你出來!你放心好了,師父還有一個時辰就回來了。你就再忍耐會兒吧。」

  小雷氣的大叫道:「胡說八道!你進來燒燒試試看!這可是他媽的三昧真火!!」

  任憑小雷在裡面大吵大鬧,金龍只是不肯鬆口。

  小雷眼看軟磨硬泡無用,心中生出一計來:「這條蠢龍腦子笨得很,最好想個法子騙他開爐才好。現在老傢伙不在家,正好是我趁機跑路的大好機會!」

  安靜了片刻,金龍心中不禁有些奇怪。怎麼裡面那小子忽然又不吵鬧了?

  再過了片刻,忽然就聽見爐子裡面傳來小雷的哀嚎:「哎喲好……我的腿燒化了……」

  金龍聞言一驚,想起三昧真火的厲害,耳聽小雷叫得頗為淒慘,不由得就信了,焦急道:「師弟,你再忍耐一下,腿燒化了不要緊,等師父回來了。給你用蓮藕重新打一雙腿……比哪吒三太子的那雙還好!」

  又過了片刻,聽見裡面小雷有氣無力的哀叫道:「啊呀不好……我的手臂也燒壞了……」

  金龍焦急萬分:「師弟你再忍忍,等師父回來。給你打一雙金手臂接上也就是了……

  再過了片刻,又聽見裡面小雷淒慘尖叫道:「咬牙不好!!我地腦袋也燒化啦!!」

  這一下可把金龍嚇得半死!

  四肢燒化了,還能用仙法重塑肉身,這腦袋燒化了,可就沒辦法重新接一個啦!

  可是著急之下,卻沒想到,如果腦袋真的燒化了,小雷還怎麼能說得出話來?

  金龍不敢再耽擱,趕緊跑去請了菩提留下地一把鑰鑰,開了爐鼎上的八卦金鎖。裡面小雷聽得鎖開,大喝了一聲,一拳把爐膛門打開,身子已經竄了出去。

  他從爐子裡跳了出來,週身都是燃燒著金色的三昧真火,全身衣衫早已經破爛堪,只有那條據說是用晚霞編織的披風還裹在身上。他跳了出來,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金龍,大笑道:「蠢龍啊,你這可上當啦!」

  金龍大驚,雙手就來拿小雷,小雷身子一閃,指著他笑道:「定!」手指一道金光射在金龍身上,頓時動彈不得。

  小雷看了看泥胎僵硬的金龍,笑道:「師兄啊師兄,這幾年多謝你照顧服侍我了,我要吃東海的魚,南海地蝦,喝西山的雪水,這些原本都是故意刁難那老傢伙的,可是你都給我一一滿足了,我心中感激你的辛苦。不過麼,我還是要走的,這鬼地方我一天也不想留啦!」

  說完,對金龍作了三個揖,大笑兩聲,就往洞府外面跑去。

  他此刻心花怒放,知道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如果那菩提祖師回來,自己就走不了啦!現在如果跑了,就算菩提祖師回來了,不過他發誓一輩子不出斜月三星洞的,也不能親自去抓自己。憑借自己現在的本事,普天之下,未必就有人能有本事抓自己回來了!

  小雷出了洞,輕輕一跺腳,腳下頓時騰起祥雲,人飛到半空,然後就朝著下界去了。

  「這三十三重天,老子再也不來了!」小雷得意脫困,心花怒放,下了三十三沖天,終於來到了人間,只看見天邊的太陽照耀在自己身上,那感覺溫暖親切,可比每天被三昧真火焚燒要愉快多了…」

  他正辨認地方向,立刻朝著南都市飛了過去。此刻小雷法力通天,一個觔斗雲出去,就是千山萬水,正騰雲駕霧,已經快到南都地界了,忽然小雷按下了雲都,四處看了看,面色奇怪:「咦?好重的妖氣!」

  他一雙通天神眼經過爐火煉化,雖然不敢說是千里眼,但是這天眼通的神通卻已經登峰造極,放眼看去,就看見東邊遠處半空之中,隱隱地有一團黑色氣焰,彷彿一個火球一般……

  「啊哈,想不到快到家了,居然遇到個妖怪……小爺就順手除了你算了……小雷哈哈一笑,展開身法飛了過去,可是等飛近了一些,頓時感覺迎面氣勢逼人,那妖氣沖天,無窮無盡。

  他心中不禁奇怪:「這傢伙可非同小可啊!人間什麼時候出了這麼一個厲害的妖怪?」

第兩百四十二章 【傳承之血】

方圓幾百米之內,地面上隱隱的彷彿有一團一團的東西從地下冒了上來,帶著絲絲黑氣,那一團團的東西,彷彿沒有規則形狀的軟體一般,兀自還在蠕動……緊接著,地面上的一塊塊蠕動的黑色漸漸的連接在了一起,整片地面彷彿都變成了黑色,而且,空氣之中還隱隱的散發著一股腐朽的腐臭味道,讓人聞之欲嘔。

  寶兒已經後悔死了,她使勁捏住自己的鼻子,可是對面空中的那個妖怪,彷彿連空氣都被他污染的一樣。

  「這是什麼東西?」寶兒心中正納悶:「外國人也能變成妖精麼?那是什麼妖精了?又偏偏弄出這麼多臭氣,難道是黃鼠狼精?還是臭釉精?可是看上去又不像啊……」

  此刻,賈爾尼已經將身子穩固在了半空,他的身子膨帳到足足有近三米高的樣子,這才停止了繼續膨帳,只是全身的肌肉和骨骼依然在隱隱顫抖,全身戰慄,臉上帶著一種瘋狂的表情,那身後的兩片黑色雙翼已經完全張開了,他就這麼在半空,全身散發著邪惡的黑色氣焰,從寶兒的角度看去,對方就好像是西方神話故事裡來自地獄的惡魔。

  「啊!我明白了!」寶兒看著地面上一絲絲黑氣破土而出,瀰漫到天空,朝著賈爾尼匯聚而去,從地下冒出的黑氣,全部聚集到了賈爾尼的身體周圍,居然被他一絲絲的又吸了進去!而地面尚。那一團團蠕動地東西,越看越好像是某種黏液一般……就好想一大陀鼻涕蟲一樣。

  終於,那一大片黑色的軟體東西,從地面上漂了起來。那在半空形成的一個碩大的,不規則地物體,隱隱蠕動,依然還在變化著形狀。

  「吼!!!!」

  賈爾尼張開大嘴,口中再次爆發出一聲長嘯,寶兒摀住了耳朵,任憑狂風撲面,雷豆豆已經緊緊抱住了她的脖子,大叫道:「喂,你到底打不打?要麼就上去打他。要們咱們就掉臉逃命,這麼站在這裡。難道你等著看戲麼?我看那一大片的東西,好像一大塊鼻涕耶!那玩意兒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不用雷豆豆提醒,寶兒已經感覺到不對了,空氣之中周圍一片死寂。

  寶兒並不知道,賈爾尼剛才,已經把周圍這片地帶之中,所有的蘊藏在地下的陰氣全部吸了上來!這原本就是他們血族黑暗種族的一種高級法術。更重要的是,賈爾尼之前從石球裡取出來的那一滴鮮紅的血液,其中更加有隱秘在裡面!

  「呼……呼……」賈爾尼長長喘息了幾聲,他的聲音就彷彿來自地獄一樣:「好了……已經……完成合體了!」

  賈爾尼咧開嘴角,他地上嘴唇後面,已經長出了兩顆尖銳的獠牙,他深深吸了口氣,目光稍微掃視了一下自己地身體,眼中閃過一絲滿意。他的聲音尖銳得彷彿帶著金屬的聲音:「很好……很好!雖然還不是百分之百的狀態……不過,已經很不錯了!」

  賈爾尼伸出一根手指,指著寶兒:「你!東方人!你應該感到榮幸!因為你是一千年以來。第一個重新見識到偉大的血族血親王復活的人類!小丫頭,希望你的鮮血地味道,能讓我滿意!」說完,他輕輕添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滿臉邪惡的笑容。

  寶兒心中噁心,大叫道:「少來!你這個毛茸茸的怪物,休想碰我一下!我呸呸呸呸呸!喝我的血?平時家裡連蚊子都休想沾到我一點皮肉的!」

  眼看賈爾尼張牙舞爪,寶兒終於無可奈何,從懷中摸索了兩下,手裡取出了一把長長的軟鞭,手腕一抖,唰的一聲,長鞭伸展開來。

  賈爾尼身子在半空做了個勢,忽然就俯衝對著寶兒竄了過去,寶兒尖叫了一聲,眼看賈爾尼的森森白牙和全身那噁心地黏液,只看了一眼,由得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大叫了一聲,閉上眼睛,軟鞭已經甩了出去……

  咻的一聲,寶兒這條軟鞭被她一抖之下,立刻拉得筆直,彷彿一道黑色閃電一般劃過長空,然後就聽見一聲清脆的抽擊聲音。

  「嗚-」賈爾尼身子原本迎面飛過來,正面被鞭子抽上,他卻絲毫不躲,反迎面而上,硬接了寶兒一鞭,鞭子正面抽在他地臉上胸前,賈爾尼身子在半空一下就被甩出了七八米,這才穩住身形,臉上身上多了一道深深的長長的血痕,只是他深吸了口氣,肌膚表面上的那道鞭痕迅速消失,肌膚瞬間就恢復了原來的模樣。

  「桀桀桀桀……」賈爾尼的笑聲再次響起:「剛丫頭,你的力氣很大,可是這種程度的攻擊,是無法傷害我強悍的身體的!」

  寶兒一鞭得手,卻看見鞭子上早沾滿了對方身體上的黏液,不由得大是噁心,慌忙把鞭子就扔了出去,大叫道:「髒死啦!!」

  她心中大是心疼那條鞭子,大叫道:「喂,你別過來了!你再過來,我可又要拿東西打你了!我打你不要緊,可是你身那麼髒,任何東西打完了你,我就要立刻扔掉!這可太浪費了些!」

  賈爾尼尖笑聲中,他抬起了一隻爪子,五根手指上指甲無聲無息的變長,每一片指甲都變得足足有一尺長短,鋒利如刀鋒一般。賈爾尼長笑聲中,他身子原地忽然一閃,留下一片殘影……

  「啊喲!他居然會瞬移!」寶兒驚呼一聲,就感到身旁忽然一陣勁風,寶兒立刻就催動法術,瞬間移開了七八米。可是賈爾尼速度卻更加快!居然身子如影隨行,緊緊貼住了寶兒。寶兒嚇得大叫,賈爾尼已經單掌劈了下來,他五根指甲都彷彿鋒利的刀片一般,這麼一劈。雖然用地只是手,卻無疑好像一把巨型的開山刀一般。

  寶兒若是要抵擋他,自然懷中百寶囊裡還有飛劍和其他各種兵器,可是眼看對方手臂身體上那些黑糊糊的黏液,自己任何一樣法寶只要一碰對方,恐怕自己噁心之下,就不得不丟棄掉……這寶兒可捨不得呢!她無奈,深吸了口氣,身子在瞬間連續換了四個方向,身子在半空中連閃了七八下。寶兒雖然還抱著一個雷豆豆。可是這瞬移的法術卻運用得出神入化。

  可是周圍地面地那一層鼻涕蟲一樣的東西,忽然伸展開來了。變成了一大片黑色的粘呼呼的東西,彷彿一層薄膜一樣展開,四面八方居然把寶兒兜在了最裡面。 

  寶兒嚇得尖叫了一蘆,大叫道:「你你你你……你不許用那麼噁心的東西碰我!你再過來,我可不客氣了!別過來了!你再過來,就算被媽媽罵,我也要召喚天雷打你了!!」

  眼看賈爾尼的獰笑越發的噁心。寶兒大叫一聲,手裡飛快的掏出了一個金光閃閃的金圈,口中念了一句訣,對著賈爾尼扔了出去。

  咻!

  一道金光劃出,這乃是一個伏魔金剛圈,賈爾尼正長笑,忽然就看到一道金光砸到面門,他不及躲閃,砰的一聲。金剛圈正砸中了他地額頭,賈爾尼的身子一下就被砸得往地面墜了下去,轟得一聲落在地面上。砸出了一個大大地土坑,他伸手握住了金剛圈:「這是什麼東西……」

  賈爾尼只是被打了個跌,可是隨即身子就又飛了起來,寶兒那個金剛圈雖然不是什麼無上法寶,可是這麼砸一下,力道何止千均?縱然是一般的修行高人,耶不敢正面挨這麼一下的!這賈爾尼被砸了一下,卻若無其事一般,反而抓住了那個金剛圈,大叫了幾聲,一雙爪子扭了幾下,把一個金剛圈在他手裡扭成一團,這才扔掉,大叫道:「哈哈哈!你這些東西是傷不了我的!」

  寶兒也真的有些驚訝了!她身子飛快的往上飛去,可是四面八方那些黑色的黏液已經漸漸把方向都封死了,眼看那些越靠越近地東西,想到這些東西要碰到自己的肌膚,寶兒就全身頭皮發麻,叫道:「不許過來!」

  唰!

  就看見寶兒手裡忽然耀出一道絢爛無比的金色光華……彷彿一道金龍一般,在她手裡劃過長空……

  「大膽妖精!是你逼我出劍的!」寶兒嘴巴撅了起來,她手裡握著一柄造型古樸的長劍,那劍鋒上閃耀著金色光芒,勁氣四射,劍鋒上的金光燦爛奪目,讓人無法逼視。這柄劍一看就是一柄上品的神兵飛劍!

  「雷字訣!真.九龍閃!!」

  寶兒輕叱一聲,長劍舉起,捏了個劍訣,瞬間,她臉上表情凝重,一片肅殺!

  咻的一聲,從她劍鋒劍尖上,瞬間迸發初一道絢爛的金光,那金光準確地轟在了賈爾尼的身上,賈爾尼的身在在一片金光之中彷彿被瞬間洞穿了無數個窟窿,大叫了一聲,身子在半空連著翻了幾個跟頭遠遠了落在了地上。

  寶兒眼看一劍退敵,剛要歡呼,可是隨即就聽見遠處傳來了一聲彷彿野獸一般地咆哮……

  「吼!!!!」

  一道黑影子從地面上瞬間竄了起來,是賈爾尼!

  「哎喲,還沒打倒他!」寶兒手裡捏緊劍訣,喝道:「雷字訣!真.九龍閃!我再打了!!」

  劍鋒上金光一閃,一道無匹的金色劍光對著賈爾尼射了出去,他巨大的身形舒展開來,張開雙臂,忽然張口,口中噴出一道似黑似紅的光芒,那光芒彷彿血霧一般。

  在這一瞬間,天地之中彷彿都充斥著他的怒吼長嘯,寶兒的「雷字一百零八斬」中的那招「真九龍閃」,卻居然無法刺破那片血霧!金光瞬間被血霧打散,賈爾尼大笑聲中,隨手把真九龍閃彈開。獰笑道:「小丫頭,這就是你們東方的劍術麼?」

  寶兒法術修為雖然高,可是畢竟從小嬌生慣養,很少與人動手。更何況遇到這種慘烈噁心地比試?所以她的修為雖然是高手級別,可是心境卻遠遠未到高手境界。剛才她施展的「雷字斬」正是當年從崑崙派學來的「雷字一百零八斬」裡面變化來地,只不過妙嫣知道她根基未穩,所以最後一式「天雷召喚」那是絕對禁止她施展的,不過以她寶兒的法力修為,即使不用「天雷召喚」這種大絕招,普通的真九龍閃,也足夠禦敵了。

  只是這種更正面硬接真九龍閃的對手,寶兒卻從來沒有遇到過。畢竟她雖然修為厲害,可是卻不曾真正的在仙林之中闖蕩過一天。更加從來沒有和高手打過一次 ——三年前擊敗了玉虛子的那次,不過是因為她忽然施展出了崑崙派的絕學。先亂了玉虛子的心神而已,如果當真雙方生死決鬥,寶兒縱然贏了,也未必能贏得那麼輕鬆了。

  如果是其他的高手,比如小雷或者妙嫣這種與人動手經驗豐富地人,如果自己法術被敵人破解,雖然心中也會略略驚訝。可絕對不會如寶兒這般驚慌,縱然一驚之下,也會立刻就有更加厲害的絕招施出來攻敵。

  可偏偏寶兒平日和人動手,最多和家裡地妹妹打打鬧鬧,又什麼時候與人真的這麼生死決鬥過?一招失靈之下,她心中大是慌亂,卻不想再用什麼法術對敵,卻反而滿腦子亂七八糟的念頭,一會兒想:哎喲不好。我打他不動!一會兒看見對方全身那令人做嘔的黏液,心中害怕:絕對不能讓他碰到我一下,否則就算洗下一層皮。恐怕都洗不乾淨啦!一會兒又忍住想:真九龍閃打不動他,難道要我用天雷召喚?可是用了天雷召喚,妙嫣媽媽肯定要生氣打我屁股,那可怎麼辦?

  身為高手,身懷絕技,和厲害對手比試的時候,心浮氣躁滿腦子雜念到這種地步的,恐怕天下也就只有寶兒這麼一個「高手」了。

  「喂,你傻了麼?他過來啦!」寶兒還在胡斯亂想,雷豆豆已經抱住她的脖子用來晃了幾下,她這才猛然清醒過來,卻看見賈爾尼已經獰笑一聲,張開雙翼,落在自己面前,那一隻爪子奔著自己面門抓來,寶兒身子一閃,後退幾步,嬌聲喝道:「你你你你不許過來,不然我可放天雷打你了!」

  賈爾尼不知道天雷是什麼東西,不過寶兒驚惶失措地樣子卻看出來了,大吼一聲,滿口獠牙露出來。寶兒看的心中發毛,心中一橫,閉上眼睛高舉手裡長劍,喝道:「是你逼我的!」

  長劍指天,一手放在背後,手指飛快捏動了幾個手印……

  一時間,就看見寶兒手裡劍光大盛,劍尖上隱隱有雷霆之聲,頭頂半空之中烏雲密佈,彷彿墨汁一樣翻滾,那雷鳴之聲大作,寶兒劍鋒上忽然彷彿蛛網一般放射出絲絲電光……

  雷豆豆伏在寶兒身後,滿臉驚恐,心想這麼驚天動地的法術,威力一定厲害。賈爾尼雖然此刻狂暴,卻也被寶兒弄出來的聲勢所懾…… 

  陡然之間,就聽見半空中那團烏雲裡傳來驚天動地的一聲巨響……喀嚓一聲,隨即紫光大盛,直逼得人睜不開眼睛!一道紫色的巨大閃電劈了下來,就彷彿天神手裡的巨斧一般。

  賈爾尼巨大的身形瞬間就被閃電吞沒,轟地一聲巨響,他被那閃電巨斧迎頭劈中,身軀從天墜下,重重砸進了地面,隨即就看見一連串電光,聽見轟轟轟轟……一連串驚雷過後。閃電一個接著一個,一連串七八下密集的劈了下去。

  寶兒人在半空,也嚇得尖叫了一聲,趕緊抱住了雷豆豆,就往後面閃去,卻看見眼前賈爾尼墜落下去的地方,被閃電連連劈了七八下,電光火光沖天……

  頃刻間飛砂走石,寶兒已經落在了地上,可是小臉被勁風掛得生疼,摀住眼睛仔細看去,卻看見一個令她吃驚地場面!!

  遠處,地面已經深深凹下去了一個方圓十米的深坑!那個怪物就在深坑地中央,單膝跪在地上。雙拳抱胸,一雙翅膀將他龐大的身子護住在裡面,之間他週身湧出了一團黑色的火焰一般的東西,那黑色氣焰包裹住他全身。面隱隱還有黑色地電繭流動,頭頂的閃電準確的擊中怪物的身體,卻無法突破他身的那一層黑色氣焰!

  轟……轟轟……轟轟轟……

  密集的爆炸聲傳來,電光之中,那個怪物的身影隱約依然矗立在那裡。他全身的黑色氣焰,在死命抵抗閃電,忽然天地中響起他的怒吼,那嘶啞的吼叫,彷彿把雷鳴聲都蓋了下去。寶兒只看地心動神馳,由得驚呼道:「哎喲。這傢伙好厲害!天雷都打他不死!」

  等電光散去,之間那個怪物腳下周圍一片俱都變成了焦土。他全身也大半都被燒焦,一雙翅膀上更是冒著青煙,半邊翅膀被燒得只剩下了骨架,上面膜翼已經燒掉了,半邊身子上也是燒得血肉模糊……

  賈爾尼摀住胸口,口中發出痛苦的低吼,全身地黑色氣焰這才收斂了下去。寶兒壯著膽子站在遠處。喝道:「喂!妖精,你死了沒有?」

  「呃……」賈爾尼的喉嚨裡發出一聲怪叫,他死死盯住寶兒,身子不可抑止的顫抖:「不可饒恕……不可饒恕的傢伙……不可饒恕的傢伙!!!」

  他張開雙拳:「你居然傷害了我神聖的身體!我完美的軀體!!」

  轟!

  他一拳砸在了地面,地面頓時裂開一條巨大地裂縫,地面搖晃,寶兒站立穩,踉踉蹌蹌後退幾步,心中卻更加驚恐:「他沒事?!」

  被天雷打中還不死的人。那是寶兒想都想不到的了。她卻不知道,賈爾尼已經到了極限……

  一切的原因,只因為賈爾尼情急之下。吞下了石球裡面的那滴血液!

  根據黑暗種族的傳說,血族是黑暗世界之中的高級種族,比其他的黑暗種族都要強大。

  目前血族最強大的存在,是「親王」級別地吸血鬼,再往下則是侯爵伯爵等等……可是根據血族的傳說,真正厲害的吸血鬼,卻並不僅僅如此!

  一個親王級別地吸血鬼,卻也只不過和聖騎士的本領相當而已。而就算是聖騎士,也未必能打得過東方修行者中的修法期中期的高手,如果遇到了真正的修法期的顛峰的高手,比如天下五方高人榜中的存在,那就萬萬不是對手,甚至都遠遠不在一個檔次上。

  可是西方世界的這些存在,當真就這麼弱麼?

  至少小雷在歐洲比厲牛斯山上的宙斯神廟中,曾經看過「眾神的黃昏,裡記載的那些歷史。

  在遠古時代,西方的修行界也曾經和東方仙界發生過大戰!雖然最後西方仙界不敵,可畢竟雙方也曾經打了不知道幾千幾百甚至更多歲月……

  如果當真西方修行界真的那麼弱,又怎麼可能在遠古時代和東方抗衡了那麼久?

  唯一的解釋則只能是,西方的光明黑暗世界,都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更加強大的存在!

  的確是如此,至少石球裡面的那滴鮮血,就是血族的一個強大的存在!

  那滴鮮血,是傳說中血族中的六大守護黑暗天使,也就是血族之中傳說中的「血親王」。

  傳說之中血親王擁有最古老最純正最高貴的血統,同時也擁有最強悍的身體和最強大的力量!甚至傳說中,血親王擁有可以和天使相匹敵的力量!

  血親王對於血族的存在,就彷彿守護天使對於教會一般無二!

  只不過,隨著歷史的變遷,血族的血親王早已經失去了傳承,湮沒在了歷史的長河之中。

  歷史上血親王的傳承是通過血液進行的,只有得到了上一任血親王最高貴最純正的鮮血才行。所以每一任血親王都會將自己全身的血液精魄留下,化成一滴最高貴的傳承之血!

  只是在千百年之前的東方西方的宗教世界鬥爭中,血族的六大血親王早已經失去了傳承,其中的一滴傳承之血。在遠古時代地一次東方西方大戰之中被東方神族所奪去,結果千萬年下來,輾轉留在了東方,也不知道歷經了多少時代變遷。最後被當成了妖孽,封存在了石球裡面。

  這幾年來,因為輕靈子偷襲了教會,結果莫名其妙引發了西方教會和黑暗議會的互相連續攻擊,雙方都在西方經營了千百年,根基牢固,這一打下來,雙方都互有損傷。可是畢竟教會不僅僅有聖騎士的存在,更加還有一隻強大的,神秘地天使軍團守護天使!

  當初輕靈子還差點輸在這支神秘的力量手下。這才倉惶逃回了中國的。

  所以,黑暗議會如果只是面對教會的聖騎士。還勉強有一拼之力,可是遇到了近乎神靈的天使軍團守護天使,那就萬萬不是對手了。

  死傷慘重之下,黑暗議會中自然就想起了本族傳說中可以和天使匹敵的存在……血親王。

  通過了無數文獻查找,試圖找出血親王的下落。

  原本麼,這種東西已經消失了不知道是幾千年還幾萬年了!幾千幾萬年都找不到的東西,哪能這麼兩三年就能找到?

  可偏偏就有湊巧的事情,教會和黑暗議會大戰數場,互有損傷,教會搗毀了黑暗議會不少據者當可是黑暗議會也襲擊了不少教會古老的教堂。無意之中,居然從教會奪取到了一些珍貴地古老文獻!居然從裡面找到了蛛絲馬跡,然後經過察訪,居然隱隱找到了六大血親王「傳承之血」的下落!

  這一下立刻引發了黑暗議會中地全面震動!!試想,如果能找回血親王的傳承之血,等於立刻就能培養出強大的血親王來!等於就有了對付教會天使軍團守護天使的資本了!這叫一直處於劣勢的黑暗議會如何不歡呼雀躍?

  可是察訪到的消息。卻讓血族感到了吃驚!

  六滴傳承之血,居然全部都在東方!

  歐洲大陸往東,這六滴傳承之血。全部散落在了歐中通往亞洲的這片土地上,從沙迦地區,到中東,穿越阿拉伯世界,然後進入西亞,再到東亞……

  這六滴傳承之血,有地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有的在傳說中的猶太人君王所羅門王的遺址……等等,而最後的這一滴,居然在中國!血族經過了多方的察訪,才終於查到了居然在那所寺廟之中。只是血族害怕東方的修行者,不敢公開自己動手,這才以偷盜文物的名義進行……

  原本,這個血親王的傳承之血,西方宗教世界都已經只存在於失落地傳說了,東方自然更加無人知道了。

  所以在古時代,這東西只是被當作了妖孽之物封印了起來,可到底是什麼東西,東方卻沒有人知道。而經過了千百年之後,甚至都沒有人知道在寺廟之中,居然還封印著這麼個東西了。

  獲得繼承的血族,也必須擁有最強悍的身體,否則恐怕無法承受血親王那強大地力量。賈爾尼原本在血族之中,就已經是親王級別的存在了,他終於找到了傳承之血,卻遇到了寶兒,被打得毫無還手之力,以為自己恐怕就此要死在中國了,情急之下,顧不得許多,吞下了傳承之血……居然引發了身體的變異,按照血族的說法,叫做「進化」!

  只是血族經過了千百年下來,早已經退化了很多,這種最原始最純正的血液進了身體,賈爾尼也有些承受不住,所以他現在雖然一下力量狂進多倍,卻漸漸狂亂了起來,還算不得真正的血親王。

  而且,他的身體還沒有到達「完美狀態」。

  不過話說回來,就算是「完美狀態』的血親王,也未必能扛得住天雷的擊打。賈爾尼以自身硬扛了幾下天雷,沒有當場被劈得煙消雲散,那只能說是血族的血親王實力果然如傳說中的可怕!過另外一方面,也要多謝寶兒大小姐學藝不精,這雷字訣練得不到家而已,而且寶兒的法力修為雖然一日千里,可是畢竟還比得真正得修法期的高手!

  如果是當年的崑崙掌門玉璣子和輕靈子比試的時候,施展出這雷字訣的那種威力……如果是那種程度的雷字訣打在了賈爾尼的身上,早就被打得煙消雲散,連渣子都不剩下了。

  可縱然如此,能以身抗衡寶兒大小姐的雷字訣,這也是驚世駭俗的本事了。至少現在寶兒已經整個人驚呆了。

  「不可饒恕!不可饒恕!!」賈爾尼渾身顫抖:「我完美的身體!!我寶貴的鮮血!!」

  他邁開步子,緩緩往寶兒大步走了過去,寶兒嚇得呆住了,居然忘記了躲閃,賈爾尼已經到了她的面前。他龐大的身子居高臨下看著寶兒,嘶聲道:「東方仙界的傢伙,果然厲害!你剛才的那一招,和教會天使的『神聖之光』差不多啊。」

  巨大的手掌抬了起來……「讓我送你去死吧!」

  轟!

  巨掌劈了下來,將地面砸得稀爛。寶兒驚慌之中,只是眼睜睜看著對方鋼鐵一般的爪子砸了下來,居然忘記了躲閃,心中只一念頭:「打不死他,打不死他……」

  可就在吸血鬼的爪子抓中寶兒那一瞬間,忽然一道閃電從他爪子下飛了過去,咻的一聲,捲起寶兒和雷豆豆兩人飛到了遠處,瞬間消失在原地,卻出現在了近五十米外的半空!

  寶兒原本已經閉上了眼睛等死……忽然身子一緊,居然被人抱著飛了出去,她迷迷糊糊之中,只感覺到這個懷抱異常熟悉,耳邊聽見一個熟悉的呼吸聲,還有鼻子裡的氣味……

  「啊!!」寶兒猛然睜開眼睛,抬頭看去,就看見一個鬍子拉碴的臉龐,又髒又黑,全身衣服破爛,可是那一雙眼睛卻亮得彷彿寒星一樣,還有嘴角的那一絲懶洋洋的又略帶狡猾的微笑……

  「爸爸!爸爸!爸爸!!!」寶兒陡然大叫幾聲,張開雙手用盡全身力氣摟住對方,激動之下,幾乎往了兩人中間還夾著一個雷豆豆,這一抱,頓時把雷豆豆夾在中間喘不過氣來了。

  那人自然就是小雷了,小雷被寶兒抱住了脖子,笑道:「好寶兒,別這麼用力,爸爸身上髒得很。」

  寶兒眼看小雷從天而降,滿心的害怕,委屈還有氣惱,通通化成了眼淚流了出來,忽然就大哭了起來,叫道:「爸爸,你到哪裡去啦!!你怎麼才回來!!」

  小雷眼看寶兒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使勁往自己身上蹭,他哭笑得,心中也想念寶兒,緊緊抱住她,溫言笑道:「寶兒乖,我這不是回來了麼?你怎麼會在這裡?那個傢伙是什麼妖怪?」

  寶兒大哭了幾聲,卻忽然指著遠處的吸血鬼,此刻一切委屈害怕都在小雷面前盡情宣洩出來了,大叫道:「爸爸!他……他……他欺負我!爸爸你去打他!!」

第兩百四十三章 【回家】

  賈爾尼手下撲了個空,一抓落下,塵土飛揚,地面被他挖出了一大塊碎石,然後在他掌心中卡卡被捏碎,只是那個小女孩卻不見了。

  等賈爾尼再次抬頭的時候,卻看見了幾十米的遠處半空之中,一個忽然出現的男子正抱著那兩個小孩。

  幾乎是憑藉著天生的敏銳感覺,賈爾尼雖然已經失去了神智,可是卻本能的彷彿嗅到了一絲詭異的危險氣息……

  那個男人已經放下了兩個小娃娃,隨即就看見一道金光射了過來,那個傢伙的身影幾乎是在空間之中,一分分的衝破了空氣,瞬間就到了面前……那動作快到了極點,卻偏偏每一個動作的細節都那麼清晰……賈爾尼的瞳孔瞬間放大,眼中小雷的影子越來越大,忽然一道金光已經奔著面門而來,賈爾尼身子在半空被重重撞上,一個踉蹌往後倒了下去,身子彷彿斷了線的風箏一般飛出,足足跌出去十幾米這才緩緩穩住了身形,只是他的脖子卻扭曲到了一邊。

  小雷剛才只是凌空一拳,隔空而發。賈爾尼卻感覺到自己的肋骨都已經斷了好幾根,他吼叫一聲,雙手抱住了自己地脖子,大叫一聲。把錯位的關節扭正,然後按住自己胸前肋骨,口中哇哇大叫,充滿著痛苦的意味,卻居然將自己斷裂的肋骨扶正……

  小雷看著面前地這個怪物,連連搖頭,口中無惋惜的道:「可憐可憐……這一定很疼吧……」

  賈爾尼張嘴噴出一口烏黑的血液,他大口喘息,瞪著面前的這個男人。傳承之血雖然使得他的身體經過了變異改造,幾乎已經接近了血親王的完美狀態。可是剛才中了小雷的一拳,幾乎讓賈爾尼當場就倒下!

  「怎麼……怎麼回事!」賈爾尼喘息不止。胸前斷骨處的疼痛,使得他半個身子都有些麻木,他滿臉難以置信的表情:「我……我可是強大的血親王!血族最強大地血親王,是可以媲美守護天使的存在啊!!」

  狂嘯聲中,賈爾尼地手掌骨節之上,卡卡作響,忽然從指節後面迅速生長出三片鋒利的片狀骨頭!

  「骨刀!?」小雷一眼看去。忍不住奇道:「這是什麼東西?怎麼那麼像X 戰警裡的金剛狼?」

  他話音剛落,一道寒風已經撲面割來,小雷身子一側,唰的一聲,一匹銳利的勁氣幾乎是貼著他的面前劈了下去。

  小雷冷笑聲音中,他彷彿伸出了一根手指,虛指一點……

  波!

  賈爾尼的胸前猛然爆出一團血花來,胸前瞬間多出了一個血窟窿,他痛叫一聲。反手骨刀再揮,可是小雷地身子卻彷彿沒有半兩重量一般,身子輕盈的彷彿一片樹葉。任憑賈爾尼如何揮動手裡的骨刀,刀鋒勁氣如風暴一般狂亂,小雷的身子卻似乎能隨著對方的刀氣緩緩飄舞,完全不著力一般。任憑賈爾尼如何狂攻,卻始終砍不到小雷一根寒毛,反而小雷隨手指出,立刻就在賈爾尼身上點出一個血窟窿來。

  波!

  賈爾尼陡然大叫一聲,胸前再次多了一個血窟窿,他似乎無力支持,身子踉蹌退了開,猛烈喘息。

  「還打不打?」小雷雙臂抱胸,似笑非笑看著落在地面尚呼呼喘息的賈爾尼,對方一雙眼珠完全赤紅,那目光就好像凶狠的野獸,要奪人而噬。

  「你是……你是東方的……神仙?」小雷等了一會兒,卻忽然聽見賈爾尼用一種生硬的語調問出了這麼一句話。賈爾尼跪坐在地面,喘息粗重,卻依然死死盯著小雷。

  小雷想了想,道:「神仙不神仙地,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你是吸血鬼,來自歐洲的黑暗議會,是麼?」

  賈爾尼眼中閃過一絲驚異:「你也聽說過黑暗議會?」

  小雷大笑道:「是的,我還和你們打過交道。」

  「東方人,和我們打過交道……」賈爾尼畢竟是血族地親王之尊,對於黑暗議會三年前曾經在東方尋找寶兒並且大打出手的事情,也多少知道一些。聯想到這裡,他盯著小雷,吃驚道:「難道你們就是……你們……」

  小雷嘻嘻笑了笑,道:「不錯!三年前我就和你們打過交道啦。讓我想想……嗯,對啦,第一個和我打交道的,是一個叫里昂的傢伙,好像是來自什麼羅德裡格斯家族,我說的沒錯吧?」

  「果然是你!」賈爾尼緩緩站直了身子:「你就是那個叫『雷』的傢伙,是你擊敗了里昂他們三個!」

  小雷笑道:「啊,既然這樣說來,那麼大家是老熟人啦!喂,你也是來自那個什麼家族麼?」

  「哼!」賈爾尼冷冷道:「我是羅德裡格斯家族現任家長!黑暗議會核心議會團元老!你說的那個里昂,是一個廢物,他在中國的任務失敗之後,已經被家族處死啦!」

  「哦?」小雷抓了抓頭髮,笑道:「你是那個什麼家族的家長?」

  賈爾尼卻已經轉頭看向了遠處的寶兒,忽然吃驚道:「你是那個雷……難道那個小女孩就是……就是……」

  「不錯,那就是當年你們費盡心思想搶走的女孩。」小雷笑道:「不過現在我保證。誰也別想再打她地主意了!」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賈爾尼出乎意料的沒有憤怒,反而發出了一陣意味深長的尖笑,他的聲音就彷彿磨牙地老鼠一般刺耳,他盯著小雷的眼睛:「你很強大……確實很強大!除了那些長著白羽毛翅膀的傢伙。我還從來沒有見過任何一個對手像你這麼強大的!」

  「怎麼,想認輸麼?」小雷揮揮手。

  「!」賈爾尼挺起胸膛:「偉大的神族不會向敵人投降!剛才你的速度非常快,我根本打不中你,而你的力量也很強大,居然可以把近乎完美狀態的我打傷…… 這一切,都讓我非常吃驚……」說到這裡,賈爾尼的語氣有些黯然:「我原來以為得到了傳承之血,成為了血親王之後,就可以……」他搖搖頭,似乎有些無奈。

  「就可以什麼?天下無敵麼?」小雷撇了對方一眼。不屑道:「白癡!你這種程度的傢伙,我隨便就能找出十個八個來。」

  地確。剛才賈爾尼強行扛天雷的情景,小雷在遠處也看到地,這個傢伙身軀龐大,力量恐怖,更加讓人驚訝的是,他有著超強的扛擊打能力。不過除此之外,倒也沒有多厲害了。

  這種程度的能力。最多和東方修行者中的修法期中期的程度差不多。相比較而言,也大概就是和崑崙派的玉虛子實力接近。

  唯一地區別,就是玉虛子會崑崙的諸多繁雜的法術,而這個傢伙的攻擊手段則顯得單一了一些。不過那種超強的抗擊打能力,玉虛子就肯定沒有了。

  天下無敵?那就是玩笑開大了!不說別人,小雷目前自持自己的實力,輕輕鬆鬆就能收拾掉這個傢伙,其他的諸如崑崙掌門人,自己的妙嫣老婆。五方高人榜那種程度的高手,都能輕鬆幹掉這個傢伙!

  「這沒有什麼可笑地。」賈爾尼語氣帶著幾分火意:「你確實很強大……至少比現在的我強大……不過那是因為我剛剛得到進化,還沒有適應現在的能量和軀體。還沒有達到百分之百地完美狀態!否則的話,你未必是我的對手!」

  小雷「呸」了一聲,笑道:「那又如何?你說這些話是什麼意思?難道你以為我會放你走,然後等你達到了什麼所謂的完美狀態,再來找我報仇?拜託,小爺我可沒有那麼傻!老子的格言是:趁你病,要你命!」

  「咯咯咯咯咯咯……」賈爾尼依然笑得很神經質一樣,他抬起眼皮,輕輕擦了擦臉上的血液:「的確,你今天確實可以把我的性命留下在這裡……你也的確比我強大……我剛才說了,你的速度很快……非常快……剛才的那個小女孩,已經掌握了瞬間移動的技巧,我想你也一定會吧?」

  「你到底想說什麼?」小雷發覺了對方的情緒似乎有些不太對。

  「瞬移是一種非常耗費能量的技巧,衝破空間的疊障需要對空間法術的嫻熟掌握,並且要有強大的能量作為基礎……我想問你,你最遠的瞬間移動,能移出去多遠的距離?」賈爾尼笑得很噁心,他全身都似乎在隱隱的顫抖,臉頰肌肉抖動,滿臉都是那種竭力壓抑下的痛苦……

  好像……不對!

  小雷仔細的看了賈爾尼一眼,只感覺對方的氣勢在瞬間以一種狂暴的速度在上升!他週身都充斥著一團黑色的氣焰!可是那氣焰卻太過冰冷安靜了!那黑色空洞無比,彷彿在不停的吞噬……吞噬周圍的一切,光線,能量……

  「作為我最後的遺言……」賈爾尼忽然往前走了兩步,他滿臉猙獰:「希望你瞬移能飛出足夠遠的距離,當然,最好還要帶著那兩個小孩一起……因為只要沾到了我的一滴鮮血……神族的復仇之血,就將腐蝕掉你的身體!並且永遠帶著血族的詛咒!!」

  賈爾尼的身子忽然以一種奇怪的狀態膨帳了起來!他那高大的身子忽然變成了一個氣球一般,身體裡一股狂亂的邪惡氣息瘋狂滋長蔓延出來。

  他要……

  他要自爆?

  小雷面色微微變。而此刻,賈爾尼地一個腦袋已經膨帳成了彷彿豬頭一般,全身的骨頭彷彿都消失了,一對眼球都幾乎凸了出來。小雷大叫一聲,提起法力,轉身朝著寶兒撲去。

  而在他的身後,小雷雖然看不見,可是無聲無息之中,他的靈覺彷彿覺察到……

  什麼東西,碎裂了!

  幾乎是一瞬間地時間賈爾尼的身體四分五裂,空間都彷彿狠狠的扭曲了一下,一團黑色的火焰從他身體裡洶湧而出,四面擴散開來。那一片黑光又以極快的速度爆炸開來,一時間。在這一片天地間彷彿都籠罩在這黑光之下……

  小雷全身的法力幾乎瞬間提到了一個頂峰,他的動作在空間之中彷彿一分分的放慢了,他只是一個轉身,身子彷彿在空氣之中突破了空間和光線的阻隔!

  彷彿就這麼簡單到了極點的一個轉身,他身子已經出現在了幾十米外,瞬間就出現在了寶兒身邊,伸出手臂抱住兩個孩子。同時另外一隻手卻已經抖開了自己地披風。

  在他的法力運作下,柔軟地披風被抖得筆直!彷彿一片布牆一般橫在了他們得身後。

  幾乎是同時的,就聽見身後傳來的一聲驚天動地的爆炸聲音!

  終於,有聲音了!

  只因為剛才的這一切只發生在短短的剎那間!快得幾乎已經超過的聲音地速度!小雷只感覺到披風上傳來的陣陣的顫動,無數股狂亂的氣流撞擊上了身後的披風,他全身的法力運作起來,一股沛然的仙氣發動,在週身瀰漫!

  那披風是菩提祖師送的東西,那老傢伙說是什麼天生的仙女用晚霞編織出來地。連火焰都能燒上三天三夜不壞!想必能擋住對方的自爆吧?

  現在的狀態,三人就彷彿置身暴雨之中,而小雷用披風和自己地仙氣弄出了一個彷彿「雨衣」一樣的東西將三人籠罩在了裡面。雖然有雨衣的存在。卻已然能感覺到外面一股股亂流彷彿雨點一般打在雨衣上……

  瞬間,天地之中黑色的血光已經吞噬了一切!大約有足足十秒鐘吧,那爆炸的血光蔓延極快,瞬間已經將方圓幾乎十里之內全部吞噬了進去!耳旁傳來兩個小傢伙的驚呼,小雷卻抱緊兩個小傢伙,笑道:「不怕不怕,沒事的。」

 那爆炸來的快,散的也快,也就不過十幾秒鐘之後,雲收雨歇,一切重新恢復了寧靜,小雷放眼看去,也不由得吸了口涼氣!

  幾乎是方圓十里!大地之上放眼看去,幾乎全部成了一片死地!所有的生命,花鳥,草木,全部枯萎死亡!地上那些原本蒼鬱的樹木,全部變成了黑死色,枯萎得再無半點生命跡象!

  就彷彿方圓十里的地面上都被染了一層黑色一般!!

  小雷解下披風看了一眼,只見披風上斑斑點點,已經頗有殘破,那原本金絲銀縷編織出來的披風,原本隱隱閃動著五彩光芒的披風,雖然表面看上去並沒有什麼破損洞穿,可是卻已經不復光鮮了,變得黯淡無光,就彷彿一塊髒抹布一般!

  「果然好強的腐蝕力!」小雷暗自肉疼,這披風可是好寶貝啊,現在看來上面的靈氣已經完全被毀了!

  也幸好這裡是一片荒郊野外!

  不過那個吸血鬼還真的有些門道!什麼血親王之類……到底是什麼玩意?

  「算了,有機會找葉不群問問吧。」小雷撇撇嘴巴,抱著兩個已經嚇得有些呆住的孩子,他的身影沖天而起,不到片刻,就消失在了天空上。

  而就在這天傍晚的時候,小雷已經終於站在了自己那片莊園的外面。

  「嗯,好像大門裝修過了,還挺氣派。」他背著雙手視了片刻,旁邊寶兒卻已經歡喜的拉著他的衣角,把他往裡面拉了。

  只是身旁又傳來那個雷豆豆的聲音:「喂,你們回家。我也要回家啦,你們把我拉到這裡來算什麼?綁票麼?我家可沒有錢地!」

  寶兒看了他一眼,道:「誰稀罕綁架你來著?對了,你是說你師父是什麼古鐘和尚麼?我媽媽認得你師父哦。一會兒你老實交代,怎麼那夥人偷東西的時候,你會忽然在旁邊跑出來的!」

  雷豆豆翻了個白眼:「我去寺廟找我師父,就那麼巧碰上了,我又怎麼辦?」

  「哼……碰上了!」寶兒冷笑道:「我正好追一個小偷進寺廟的,看那樣子好像就是你!」

  「你才小偷!你全家都是小偷!!」雷豆豆氣地大叫:「你再說我是小偷,就嘗嘗我的大慈悲咒,!!」

  寶兒此刻有小雷爸爸在身邊,就算是玉皇大帝也不怕了,橫了他一眼:「切,佛門的大慈悲咒很厲害麼?我看你這麼小小年紀。恐怕還沒學全吧!」

  雷豆豆臉色一變,脫口道:「你怎麼知道的……」隨即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勉強叫道:「就算沒學全,收拾你也足夠了!」

  小雷卻不管兩個小孩鬥嘴,大步就往裡面走,寶兒一把拉住了他,笑道:「爸爸,不先要闖哦,妙嫣媽媽在裡面佈置了陣法。要按鈴才能進去的。」

  寶兒走過去,按了一下牆壁上的一個按鈕,隨即莊圓大門上一個探頭轉了過來,對準了門下,牆壁上的對講器裡傳來的小青的聲音:「咦?寶兒你不是和你媽媽去燒香了麼?怎麼你媽沒有和你一起……」

  小雷卻已經走上了兩步,把一張臉湊到寶兒旁邊,對著探頭,臉上做了個鬼臉,笑道:「小青。看看我是誰?」

  ……

  沉默了足足有十秒鐘……

  對講器裡猛然傳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驚呼!

  「啊!!!!!!!!」

  隨即就聽見莊圓裡面傳來地轟的一聲巨響,就看見兩條人影一先一後,從別墅裡面衝破牆壁和大門飛了出來。奔著小雷而來,瞬間已經到了小雷面前。

  妙嫣和小青都是滿臉震驚,四目死死盯著小雷,彷彿要將小雷看到眼睛裡去再也拔不出來地一般!

  「你這沒良心的傢伙!!」妙嫣忽然柳眉豎起,嬌喝了一聲,抬手一張對著小雷劈了下去,小雷嘻嘻一笑,卻不躲閃,反而挺起胸膛迎了上去。

  就在妙嫣的手掌快要劈到小雷的那一瞬間,她臉上的怒意已經被哀怨所代替,幽幽歎了口氣,手掌放下,卻已經勾住了小雷的脖子。

  小雷哈哈一笑,一手一個把妙嫣和小青都抱住了,然後在妙嫣臉頰上親了一下,遲疑了一下,又在小青臉頰上親了一下,心中不由得大樂,在那個該死的什麼斜月三星洞裡,哪裡有這般旖旎地風光啊!

  妙嫣心情激盪之下,早已經幾乎恨不得就此軟在小雷懷中再也肯出來了,而小青被小雷忽然親了一下,立刻粉臉懲紅,羞不可抑,微微一掙,試圖掙開小雷懷抱。小雷卻抱緊了她,笑道:「你跑什麼啊,現在我回來了,你就算跑進去,一會兒還不是要見面麼?」

  後面兩個小傢伙早已經站得遠遠的,寶兒小時候就看過自己的這幾個父母親熱,所以並不以為異,那雷豆豆卻死死盯著摟成一團的小雷三人,眼中不禁露出幾分敬佩得五體投地的目光來。

  「喂!看什麼看!他們大人的事情,咱們小孩子不要偷看了!」寶兒忽然從後面蒙住了他的眼睛,順手又在他額頭敲了一下。

  這一次雷豆豆卻沒有掙扎,更沒有惱火,反而長長歎了口氣,壓低聲音道:「你爸爸……好厲害哦!!」

  「厲害?我爸爸當然厲害了!爸爸會的法術可多了!!」寶兒撇撇嘴巴。

  「切,我是說你爸爸……這個,好厲害的!」雷豆豆做了個擁抱地姿勢,由衷道:「他居然有兩個老婆!!天啊!!」

  「別胡說!」寶兒解釋道:「那個穿黑衣服的是我妙嫣媽媽,那個是我小青阿姨。」

  「我知道我知道,一個媽媽,一個阿姨……」雷豆豆不以為然的揮揮手,道:「電視上我看多了,一個是老婆,一個是二奶,沒錯吧!」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