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兩百五十三章 「東西差異」

第二天一早,月華兀自沉睡,睡夢中的月華,睫毛彷彿微微顫抖,鼻息平緩,臉頰上兀自帶著一絲甜蜜的笑意,身子蜷縮彷彿一隻貓兒一般,小雷湊過去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月華似乎感到有些癢,帶著幾分囈語,迷迷糊糊伸手拂了拂臉頰,翻個身子繼續陳睡。

小雷眼中帶著愛憐,盯著月華看了一會兒。

面前的愛妻,彷彿依然是當年那個在雪山絕頂,在帳篷裡,善良的將自己的睡袋讓給自己,不辭勞苦,給自己餵食清水和壓縮餅乾的那個善良女孩。依稀又彷彿就是當年那個和自己在冰川之下相依為命,彷彿受了驚的小鹿一般靠在自己懷中取暖的妮子。

沒有驚動她,小雷輕輕起身,穿上衣服走出了房門。

天氣似乎不錯,昨晚的一夜瘋狂,似乎已經掃去了因為葉不群的發現而給小雷帶來的心中那一絲陰霾。

伸了個懶腰,小雷緩緩走出了房子。

莊園裡這兩年看來被經營得相當不錯,妙嫣佈置下的一個聚斂天地靈氣的陣法,使得莊園裡的各種植物欣欣向榮,頗為繁茂。尤其是當年特意劃出來的那一片仙草園,此刻外面已經圍上了一片假山,一看就知道,這些石材一定是從各地搜集而來的精品,至於是妙嫣等人所為,還是雷吼友情『贊助』,那就不知道了。

月華畢竟是世家子弟,胸中頗有丘壑,而妙嫣也不是俗人,莊園裡被經驗得園林精緻,還開闊出了一片池塘,周圍假山密佈,還特意佈置上了一個亭台。

小雷精通風水。一眼就看出,這佈局絕對是高人所為!所謂聚地氣而不散,收日月精華而不涸。小雷一看之下,忍不住有些好奇。

據他所知,妙嫣對於風水學並不是非常精通,至於家裡的其他人。無論是月華還是小青,還有自己的朋友雷吼等人,更加不是其中高手了。

「怎麼樣?」正在小雷詫異中,身手傳來了妙嫣的聲音。

晨光之下,妙嫣款款走來,一身黑衣,雖然素面朝天。可卻難以掩飾她的絕色姿容。

小雷輕輕一笑,回身攬住妙嫣細腰,感受著妙嫣的秀髮拂過自己臉龐,在她耳邊笑道:「什麼怎麼樣?」

「這片園子啊。」妙嫣抿嘴一笑:「你這個一家之主不在,我們也不能荒廢了你的家業啊。」

「好是好。不過……」小雷笑了笑,道:「不過這池子,還有這片林子,還有那些亭台,建造的可不簡單啊。」

他攬著妙嫣緩緩走過。兩人坐在了亭台裡,小雷忍不住指點道:「這池水若是單獨放在這裡,就未免顯得荒了些,而且水屬陰,陰氣太重恐怕聚而不散!周圍這片林子就妙地很了,恰好散去了陰氣。最妙的是這個亭子了,它的方位恰好是在莊園裡的地氣之眼!這亭子的造型麼,很有講究,在風水裡稱為『八角鎮』,用來在這地氣之眼上,鎮住地氣,使其不散。這就很有講究了。」小雷看了一會兒,歎道:「上品!上品!這佈局堪稱上品!」

妙嫣含笑,伸出纖細的手指,朝著遲水邊上地一塊立著的青石笑道:「夫君,你去看看那個。」

小雷奇怪的走了過去。那池邊的青石原本也沒有什麼特異之處,只是上下看了一會,卻無意中在青石之下拂開了雜草,露出了一個小小的八卦記號。

「咦?」小雷一看之下,忍不住路出奇怪的表情,用手指輕輕撫摸上去,這八褂記號不分陰陽,鑲嵌在青石上,卻彷彿是用手指劃上去一般。

只不過……這個圖案,確實小雷最熟悉不過的了!

當年小雷還不曾學法術,只是跟在叔叔吳道子後面成天騙吃看風水看相算命的小騙子的時候,這個圖案也不知道畫了多少個了。

這分明就是叔叔吳道子的招牌啊!

諸葛門人的記號嘛!

當初叔叔給人看相算命看風水,都是以諸葛門人自稱,還蒙騙了小雷好長時間。小雷一看之下,立刻心中有數了,嘻嘻笑道:「原來如此。」

他站起身來,左右四顧,彷彿在尋找什麼,微微一思量。走入亭台裡,縱身一躍,身子已經緩緩飄到了橫樑上,隨即哈哈大笑:「妙嫣,你來看。」

妙嫣不截,也躍了起來,小雷指著橫樑的角落上,一筆一劃的寫著一行字:「西川野人吳道子留記」

一看之下,妙嫣失笑道:「啊,我居然不知道,他還在這裡留了名字。」

小雷笑道:「這是咱們的行規了,給人看風水佈置宅子,若是這家風水極好,那就算是一份功德,一份功績了,當然要留下名字,雖然不能流芳百世,不過將來對同行炫耀起來,也是一份資本啊,只是這名字都是留在暗處,不叫人知道的。我對那個老傢伙的習慣太瞭解,所以看了看周圍的環境,立刻就找到了。」

頓了頓,他問道:「我們這園子是我叔叔幫著佈置的?」

妙嫣盯著那一行字又看了兩眼,這才笑道:「不錯,你叔叔曾經回來看過你一次,你卻不在家裡。正巧我們正籌劃把這莊園裡好好地翻修一遍,你叔叔就幫著勘輿了一下。」

小雷盯著那行字看了良久,依稀就是叔叔吳道子的親筆筆跡,不由得心中生出幾分暖意來,歎了口氣:「我和叔叔,也好久沒見面啦。」

雖然吳道子不是自己的親叔叔,不過自己從小是他養大,又被他帶入了逍遙派。現在想起來,吳道子依稀就彷彿是自己的父親一般。

儘管當初兩人一起生活的時候,吳道子生性懶惰邋遢,還順帶把小雷也熏陶成了一個小無賴的模樣,不過現在細細想來。卻心中倍感溫馨。

兩人又隨意坐了會兒,卻看見老遠寶兒貝兒兩人攜手跑了過來,一邊卻跟著是葉不群!

只聽見貝兒糾纏葉不群,口中已經毫不客氣的稱呼「師傅」了三人來到亭台邊上,看見小雷兩人,葉不群只是點了點頭。他臉上的憂鬱已經少了很多,恢復了幾分昔日葉不群淡定從容地神態。小雷和妙嫣知道葉不群是準備教貝兒聖光十字劍了,妙嫣自持身份,不願意在一旁「偷窺」別人傳授絕學,找了個借口離去,只留下小雷在一旁觀看。

「這套劍術,名字叫做聖光十字劍。一共分為十三級,我目前已經修煉到了十二級,還沒有到頂峰,不過我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已經修煉到了十三級。那個人你們父親也曾經見過,還和他交了手。」

貝兒立刻道:「那是爸爸贏了還是那個人贏了?」

旁邊寶兒撇撇嘴巴,立刻道:「那還用問麼?自然是爸爸贏了,這世界上誰能打得過爸爸!」

葉不群笑了笑,繼續道:「的確是你們的父親贏了,這套聖光十字劍,原本比你們東方的高深劍術沒什麼優勢。知識東方西方法術有很大地區別,你們地父親讓我教你們這些,想來也不為其他,而是希望你們,目光不要局限東方,多開闊眼界。所以,你們並不一定要把這套劍術修煉到非常高的境界,但是你們中國有一句話,叫做『博采眾長』這道理你們應該是知道的。」

當下葉不群取出帶來的一柄長劍。這是一把中國的古劍,從樣式和造型上,和西方聖騎士用的十字斬劍差別甚大。不過此刻葉不群地聖劍早已經沒了,勉強只好用中式古劍了。

「聖光十字劍的基礎是鬥氣!鬥氣和你們東方的武學不太一樣,我聽說你們東方有內功還有什麼其他的一些奇怪的本事。我說的鬥氣是我們西方的武道裡的一項定級的武技。修煉成鬥氣之後,武士就能爆發出強大的力量。」

葉不群說完,從指尖緩緩逼出一絲白色的光芒來:「這和你們所學習的東方法術不一樣。首先,根據我知道的,你們東方的法術並不能把氣凝聚起來,形成固定地形態。但是鬥氣可以!」也就是說,當我們西方的武士和人戰鬥的時候,即使我們沒有武器,也一樣不會佔劣勢,因為,你們看……「

葉不群指尖的那一絲聖潔的光芒忽然蔓延開來,緩緩漲大,形成一把透明的光劍!

他喝了一聲,握住光劍對著身邊的一塊假山輕輕一劈……

呯的一聲,假山上碎石紛飛。

兩個女孩子看地連連歡呼,寶兒笑道:「好玩好玩!學會了這個本事,將來我和人打架,就不用飛劍啦。」

葉不群手裡的鬥氣已經收了回去,他重傷初癒,還沒有恢復好,擅自動了鬥氣,不免有些面色蒼白,微笑道:「也不能這麼說,鬥氣的使用是非常消耗能量的。即使是聖光十字劍修煉到十三級的高手,也不可能憑借自己地鬥氣化出來的氣劍持續很長的時間。一般來說,我們還是需要一把鋒利的武器,比如我曾經有一柄很好的劍,那柄劍的材質非常特殊,是我見過最合適使用鬥氣發出聖光十字劍的武器,因為它的材質似乎能最大限度的避免能量的浪費和消耗,把迫發出來的每一分鬥氣,都從劍鋒上發出去,而不是消耗在空氣裡。」

小雷聽到這裡,插口道:「老葉,這麼說來,你們聖騎士的聖劍,倒是非常奇特啊。」

「的確如此。」葉不群點點頭。

他又看著兩個女孩,道:「我知道你們東方的修行者。最注重的是自身的修煉,尤其是身體的修煉,我聽說你們的最好境界是把肉身修煉成一種名叫『金身』的狀態。你們講究鍛煉身體裡的一種……嗯,好像叫做……『氣』,我制動你們的父親就已經修煉到了很高的境界,即使他沒有武器,也沒有鬥氣變出來的武器,但是他的肉體就已經很強悍了,比劍還要強硬。這是西方和東方的最大差別,根據我知道的,即使是西方最強大的存在,也沒有這種強悍的肉體。」

葉不群想了想,道:「其實,我並不主張你們花很多心思學習鬥氣,因為在我看來,鬥氣雖然可以凝聚為固定的形態,卻並沒有你們的法力好。因為,你們的法力似乎可以無限制的儲存壯大!但是鬥氣不可以,我們的身體是有負荷極限的,超過了身體的極限,鬥氣就會破壞我們的肉體,身體承受不住。反而傷害了自己。」

小雷點點頭,心中暗道:「那是因為西方人不像我們天生有三魂七魄,他們比我們少了一個靈慧魄!沒有了靈慧魄,就無法儲存法力,他們靠的是肉體來儲存鬥氣,而我們不是用肉體,是用魂魄!

簡單的所,西方的人鍛煉的是肉體,而我們鍛煉的是靈魂!所謂的金身,其實就是將靈魂鍛煉到了最高深的境界,然後從內而外,彷彿內在有一團火焰一般,再把肉體煉製得無比堅強!

這麼說來,西方人彷彿和我們是完全反過來的。他們是鍛煉肉體,把肉體鍛煉得強壯了,然後用強壯的肉體來儲存所能承受的鬥氣!

從發展的潛力上來說,西方的這種方式,比東方要差了很多很多。因為肉體再怎麼鍛煉,也不過是肉體,就算你強壯的好像一頭牛一樣,又能怎麼樣?即使強壯如牛,也不過是發揮出好像牛那麼大的力氣而已。

可是東方的仙術就不同了,由內而外,修煉到高深處,可以開天闢地,移山倒海!

不過東方的劣勢是:速度太慢!

一個西方的修煉者,只要資質出眾的,恐怕只要幾年或者十幾年,就能修煉出一個相當不錯的,能熟練使用鬥氣的高手。

可是東方的修行者,雖然修煉到高深境界會非常強大,可是卻需要漫長的時間!

如果做個比較,把兩個東西方的修行者放在一起比較。

當兩人同樣三十歲的時候,肯定的是西方的修行者厲害。因為東方的修行者,即使是非常有天賦了,在三十歲的時候,還肯定是停留在打基礎的『練氣』階段。

而到兩人都是五十歲的時候,大概就是實力差不多了,因為這個時候,東方的修行者,如果是天資卓越的,應該已經度過了練氣階段,而跨入了『修法期』了。

而等到八十歲的時候……抱歉,已經沒的比了,因為八十歲的時候西方的修行者多半已經老邁不堪,甚至死掉了。而東方的修行者,則依然在進步!法力日益高深!

小雷忽然道:「老葉……似乎,你們的修煉方式,還沒有找到如何突破人類壽命限制的方法。但是我們已經做到了!」

第兩百五十四章 「小雷尋妻」

葉不群把聖光十字劍的鬥氣修煉法門傳授給了寶兒和貝兒,留下兩個女孩子自己慢慢琢磨修煉。然後和小雷兩人在園裡緩緩散步。

「雷,我很羨慕你。」葉不群看著天空,臉上笑容恬淡:「真的很羨慕你。」

「羨慕我什麼?」小雷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你擁有自己的家人,親人,還有朋友。」葉不群笑道:「你還擁有一所非常漂亮的莊園,即使是在歐洲,也只有貴族毫門才可能擁有這麼大的一片私人園林。」

「如果你喜歡,可以一直留在這裡。」小雷笑道:「你應該知道,我還算比較有錢,所以就算你在這裡留個十年八年,也吃不窮我的。」

可是葉不群卻沒有繼續說笑,他臉上的表情反而暗淡了幾分,搖搖頭,沒有說什麼。

兩人繼續往前走,葉不群忽然道:「雷,其實我很矛盾,我知道,我來找你,一定會給你帶來麻煩。你知道麼,這些天來,除了我昏迷的那段時間,其餘的時間裡,我無法入睡。」

小雷這次沒有取笑他,眼中帶著真誠的目光,緩緩道:「我明白。」

葉不群盯著藍天上的浮雲,道:「在教會裡,像我這樣的人很多。教會有這種傳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秘密挑選一些孩子,這些孩子有的是已故神職人員遺留下的孩子,有的是從教會辦的孤兒院裡挑選。從其中挑選一些資質出眾的。進行秘密的培養。我當年就曾經是這麼被挑選出來的。」

「我們被集中在一個秘密的地點進行培訓,我們從小就被灌輸要對教會絕對忠誠,忠誠於自己的信仰,信仰在我們的心中是無比神聖和虔誠地!我曾經在阿爾卑斯山區裡的一所秘密的教堂裡生活到十六歲。在那裡,我將自己的靈魂已經奉獻給了萬能的上帝,我們還接受了很多嚴格的培訓。根據我知道的,教廷下的這些秘密培訓地點,還有其他不少地方都有,甚至在地中海的某個小島上,還有一個更加嚴格的培訓地點。當我們十六歲之後,我們才會被送到教會的學校裡,公開使用教會幫我們製造出來的身份。慢慢的溶入現實社會。而當我們十八歲的時候,就進入教廷。優秀的進入守護騎士團,其他的,則進入裁判所。

無論是裁判所,或者是騎士團。都是教會下面永遠隱藏在黑暗中的力量。我……我幾乎沒有什麼朋友,教會裡認識的人,都是一些虔誠信仰的信徒。除了對上帝的虔誠,我們沒有什麼其他的共同語言,所有人都是一種狂熱和冷酷交雜在一起的奇怪的結合體。現在想起來,那些日子裡,我生活的很麻木。「

說到這裡,葉不群忽然溫和的笑了笑,道:「雷,我告訴你那麼多秘密,你心理一定很沉重吧……對不起,實在對不起!可是我必須把這些發現傳播出去。這些真相不應該被埋沒的。結果我卻給你帶來了麻煩。」

小雷搖搖頭,道:「你做的很對。」

他心中卻暗道:老葉不知道關於《眾神的黃昏》和宙斯神廟的事情呢。至少,我還猜測出那些所謂地天使軍團是從天外來的呢!這個老葉就不知道!不過還是不要告訴他好了。

葉不群緩緩道:「不過,我卻發現,當我知道的越多,越是煩惱。因為……我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就算我們知道的一些真相,又能怎麼辦?又能怎麼做?難道推翻教廷?推翻佔據了人類四分之一人口的宗教信仰?那是我們根本做不到地!」葉不群苦笑到:「所以,我發現的是一個天大的秘密,可是同時也是一個沒有任何作用的秘密。」

「不能這麼說,老葉。」小雷安慰道:「你的發現現在或許看不出有什麼辦法來解決,或者我們兩人的力量根本沒有任何的用處……不過從長遠來看,總是有意義的!你想想吧!在公元前六世紀的時候,畢達哥拉斯就提出了地球是圓的這種說法,當時被人們認為是瘋子的胡話。可是在兩千年之後。麥哲倫航海環遊地球,才證明這個說法是正確的!還有,古代歐洲人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認為地心說才是真理的!還有,哥白尼發現的日心說,當時沒有人相信,知道哥白尼死後,日心說依然被認為是胡說八道,而布魯諾還因此被教會燒死……但是現在呢,人人都知道了我們生活的地球在浩瀚的宇宙中不過是一個微小的存在而已,小的彷彿是一顆沙礫。所以……」小雷看著葉不群,用低沉的語氣緩緩道:「所以,或許今天你我的發現,會被人們認為是一種胡說八道……但是誰知道,在一百年,或者一千年之後,又會如何呢?說不定千年之後,世人就已經認同了我們的觀點了!」

葉不群的眼中果然多了幾分神彩,他凝視小雷幾秒鐘,低聲道:「或許你是對的吧。」

兩人在園子裡坐了一會兒,葉不群情緒依然低落,不過眼睛裡的神彩已經恢復了很多,打起精神,又回去教兩個小孩子西方的法術了。

小雷心中稍微放心了些,回到了房中。

其實,他並不指望兩個孩子能學什麼西方法術,只是此刻葉不群的確需要做一些事情來讓他分分心,分散他的注意力,好讓他不要總是把鬱悶堆積在心中。此外,讓兩個孩子見識下西方的法術,開開眼界,也未成沒有好處。

剛剛回到了宅子裡,迎面就看見雷吼大步朝著自己撲了過來,彷彿猛虎撲食一般。鐵塔般的身軀一下就把小雷樓住,然後就聽見雷吼大聲叫道:「小雷,你總算回來了!快快快,我有事情和你說!!」

「大猩猩,你在多用點力氣,我地腰就要被你勒斷了。」小雷無奈苦笑。這才發現,如花也坐在沙發上,只是臉色有些難看。

「如花,為什麼苦著一張臉?難道大猩猩欺負你了?我看他沒有那麼大膽子吧?」小雷從雷喉懷抱中掙脫出來。可是雷吼卻死死拽住他,彷彿生怕他跑掉一般。

小雷歎了口氣:「好啦好啦,雷吼,別這麼拽著我了,說吧,你們兩人到底有什麼事情?我正感到奇怪呢,我三年沒回來,那天回來之後。你居然匆匆忙忙的也不和我好好的聚一聚,到底忙些什麼?」

雷吼臉色立刻有些苦澀,看了如花一眼。如花歎了歎口氣,盯著小雷的眼睛,緩緩道:「小雷……我們……我們找到了林姍姍了!」

林姍姍!

這三個字落在小雷在耳中,他臉上的笑容立刻凝固住了。這三個字準確的擊中了小雷內心中最柔軟的一快,他深深吸了口氣,好像用了很大的力氣一般,才穩住了身子坐在沙發裡,表情竭力平息下來,嗓音似乎有些嘶啞:「她……她在哪裡?」

林……林姍姍?

小雷地心中,那內心深處,最柔軟的一快地方,彷彿瞬間就被掀起……

「我拿你兩千塊錢……我一定一定會還給你的!」

「你身上沒錢,這些你先帶著吧。」

「我只有一樣東西是乾淨的,能送給你,那就是我的心……」

那個神情憔悴,眼神裡永遠帶著幾分自卑和憂鬱的面孔忽然從腦海深處浮現出來。那個夜晚,自己被田震羞辱的夜晚,兩人坐在破舊的老房子裡,用一床破舊的被單鋪在地上,那天晚上的星光很暗淡……

「她……她回來了?」小雷的語氣已經壓抑不住激動了。

如花歎了口氣:「小雷,你坐好,聽我說完。」

她飛快地看了小雷一眼:「我聽小青說了,那天你回來的時候,和寶兒同行的有一個小男孩,是不是?」

如花仔細的觀察小雷的表情。然後小心翼翼的把自己和雷吼如何在電視上發現了林姍姍的身影,然後追查到了東郊外,巧遇雷豆豆的經過說了一遍。

「等等……」小雷的表情有些古怪:「你們的意思是……那個小男孩……」

「是的,那個小雷豆豆地小男孩,很可能是你的兒子。」如花歎了口氣。

雷吼粗著嗓子大聲道:「圈圈叉叉的,老子早句該想到的。那麼狡猾的小傢伙,小小年紀就有那種古怪的法術,當然只有你這個怪胎才能升的出來!你看看你的兩個女兒,哪一個不是怪胎!」

小雷擺擺手,他的呼吸漸漸有些急促:「你是說……我……我還有一個兒子?而且就是我見過的那個小孩子?」

「沒錯!」雷吼夫妻同時開口。

小雷楞了兩秒鐘,忽然一個跟頭從沙發上跳了起來,然後一口氣連翻了七八個觔斗。口中哈哈大笑道:「好好好!我居然有了個兒子!好好好!」

他一把拽住了雷吼的領子,大笑道:「我有兒子啦!」隨即叫道:「她們母子人呢?人呢?在哪裡?」

雷吼和如花面色微變,互相看了一眼,雷吼歎息道:「小雷……你別著急,聽我們說完……」咳嗽了一聲,雷吼道:「我和如花去找她的時候,家裡沒有人。我們第二天去找的時候,可是人已經走了……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林姍姍已經搬走了。不知道去了哪裡……」

「搬走了?」小雷愣了一下,叫道:「她為什麼會搬走?」

如花忍不住道:「她一直在躲著你的。自然是雷豆豆從你這裡回去之後,林姍姍知道了自己的蹤跡可能暴露了,不想讓你找到……所以,就連夜離開了吧。」

小雷大怒,叫道:「你們怎麼不早說!怎麼不早說!!!」

他跳了過來。一把抓住了雷吼,雷吼那麼大的塊頭,卻被他搖得幾乎喘不過氣來了,連忙道:「對不起……小雷對不起……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如花眼看小雷抓著自己丈夫,不禁大怒,過去推開小雷,喝道:「廢話!我們怎麼知道你會把雷豆豆帶回家來!要不是你把雷豆豆放了回去,林姍姍怎麼會知道我們發現她了!」

小雷也怒道:「廢話!那個時候我怎麼知道那是我兒子!!」

如花歎了口氣,低聲道:「小雷……林姍姍看來並不想和你見面……還是和當年一樣……或許她自己都沒想好吧。坦率說。找到林姍姍之後,我沒有立刻告訴你們,是因為我認為,要不要和你相見,應該由林姍姍自己決定!還記得當年對你說的話麼……她已經很痛苦了,如故她不願意回來。那麼你就算找到她,對她來說,也不會高興的。」

小雷沉默了會兒。道:「你帶我去看看她住的地方。」

「這個……不用看了,我們剛剛從那裡回來,房子裡沒什麼東西。」

小雷抬起眼皮,一字一字沉聲道:「我說,帶我去看!」

雷吼歎了口氣,無奈點點頭。

三人來到了東郊外的寺廟附近,來到了當初雷吼和如花找到的那個地址。

這是一個很簡陋的小院,裡面只有一間半房子,之所以說是一間半,是因為這裡只有一間房間充當臥室。另外半間則是用簡易板搭建起來的一個廚房。一共加起來,才不到十五個平方。

這是一間老式的平房,天花板很低,牆壁上石灰斑駁,房間裡只有一張木床,還有一個簡單的櫃子,不過櫃子已經空了。很明顯,這裡已經被搬空了,房間裡顯得很零亂。

小雷緩緩坐在了床板上,手指輕輕撫摸粗糙地地板:「我以為她一定走的很遠很遠……想不到她……居然一直就在本市。」

如花眼睛有些泛紅:「她看起來日子過得不太好。」

小雷擺擺手,忽然他的動作凝固住了,一雙眼睛死死的盯著窗台,然後飛快的走了過去,伸出手……

窗台上。放著一個簡單的塑料杯,很明顯,那是刷牙用的……杯子裡,豎著一支牙刷!

記憶中,彷彿又想起了那天早晨,當時還是一無所有的自己,看見洗手間裡牙刷上擠好了牙膏,廚房裡做好了早餐……還有,那一疊薄薄的,小心翼翼放好的小面額鈔票。

當年,那牙刷或許很破舊,早餐或許也很簡單,那一疊錢或許很少……但那卻是那個女孩子能為自己做的所有了!

「雷吼,去找!」小雷的聲音很生硬:「她搬家不可能一個人搬!去查!去問問周圍的鄰居,去問搬家公司,去找!他肯定還在本市!她不可能立刻就走得很遠的!這次不管你們說什麼,我一定要找到她!就算她不想在我身邊,我至少不能讓她繼續受苦了!如果她不想當我的女人,至少我應該讓她生活得好一些。」

他揮揮手,示意雷吼和如花先出去,然後他用最輕柔的動作,小心翼翼的把那支牙刷捧在手心裡……林姍姍,你到底是太傻,還是太天真,有或者是太執著了?

雷吼兩人在外邊等了半天,才看見小雷從房間裡走出來,他一面走,一面把一樣東西小心翼翼放進了懷裡。

「你們先回去吧。」小雷看著雷吼:「這件事情拜託你了……你們雷家的勢力那麼大,人手也多,這件事情還需要你多幫忙了。」

雷吼道:「放心吧,我剛才已經打了電話,讓手下派人前往車站火車站,還有機場碼頭……他們都拿到了照片,守在那些地方,至少可以保證林姍姍不會離開本市,只要她還在本市,我就有辦法找她出來!」

小雷點點頭,感激的拍了拍雷吼的肩膀,道:「我還有件事情,那天我聽說雷豆……嗯,是我兒子,居然拜了這個寺廟裡的一位和尚為師傅學法術,我想那位和尚或許知道她們的下落……」

隨後,小雷和雷吼夫妻回去分頭忙著調查,小雷則朝寺廟走去。

他已經是第二次來到這寺廟了。

雖然他是本市人,但是從小到大,都是跟著叔叔學道,算是三清道尊的門徒,僧道畢竟不是一路,所以也沒有來過這寺廟。只不過三年前,曾經來這裡見過田珂兒一次。

今天雖然不是節假日,但是寺廟香火依然頗旺,小雷不理會旁人,逕自朝後堂而去,一路上僧人雖然有心阻攔,可是小雷身子一晃,一陣風就飄了出去,誰又能攔得住他?

走到了後堂,小雷原本記得這裡曾經有一口破舊的古鐘的,可是今天看來,這古鐘卻已經消失了,空留下一個架子在那裡。

小雷皺皺眉,眼看寺廟裡僧人急忙跑了過來,還有剛才一路上在後堂門口阻攔自己的幾個僧人在後,他乾脆站住了,凝神沉氣喝道:「故人小雷,前來拜會古鐘和尚!」

他這一句話,一字一字運氣說出,隱隱的傳了出去,一直遠遠的飄向了後堂裡……

周圍幾個和尚面面相覷,不禁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小雷雙手負在身手,等了幾秒鐘,就聽見後堂裡遠遠的傳來一絲蒼老地聲音:「阿彌陀佛!」

第二百五十五章 「玄機玉」

「阿彌陀佛!」

這聲佛號聲音渾厚,隱隱帶著金戈之音,雖然只聞其聲未見其人,可是小雷卻已經感覺到了從內堂之後隱隱傳來一股凜然的氣勢!

小雷是何等修為?僅僅憑借對方這一聲音,立刻就判斷出來,說話之人算是一個標準的修行高人了,想來已經修為到了修法期中階的水準了。

小雷當下笑道:「敢問是貴寺哪位大師說話?還請出來相見吧。」

前後幾個僧人同時喝道:「不得無禮!」隨即其中一個中年和尚道:「那是本寺無垠大師!大師從來不見客,你說的什麼古鐘和尚,本寺也沒有這個名字的僧人。這位施主,你想是找錯地方了,這就請出去吧!這後堂謝絕香客來訪。」

小雷看了這僧人一眼,只見他腳步虛浮,眼神黯淡,也不像是個修行中人,冷冷道:「你這個和尚,說了你也不懂得,剛才說話的這個無垠和尚倒好像是個有點門道的人,我還是找他說話吧。」

說完,他身子一閃,就繞過了前面的幾個僧人,那為首的中年和尚著急,喝道:「豈有此理,攔住了!」

那幾個僧人都不是修行中人,沒有法術,慌慌張張一個個張開手臂欲阻攔,又那裡阻攔得住?小雷略施法術,就把他們拋在後面,隻身穿越了一道院牆,尋著剛才的聲音找了進去,卻一路來到了寺廟後堂內盡頭,乃是一片禪院。

這禪院修建得極為古樸肅穆,隱隱裡面傳來木魚佛號,站在院門之外。就能看見院內一座碩大的青銅香爐上紫煙縈繞,一派莊嚴氣息。小雷站在門口,略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衫,笑道:「裡面的可是無垠大師?我這就進來啦。」

說完。一腳邁出,踏入了禪院之中。

唰!唰唰唰唰……

小雷剛走進半個身子,只見禪院內兩旁的側堂裡同時躍出了兩排僧人,這些僧人高矮胖瘦皆有。一個個都是一身黃色僧袍,可卻個個身法矯健,人人手裡提著一條齊眉棍,一手提棍,一手單掌立在胸前。小雷一眼就看出,這些不是外面那些普通僧人了。一個個的都身懷不俗地本事,尤其是站在中間的一個和尚,生的面如鍋底,頭大如斗,張口喝道:「呔!你著施主好不講道理,這裡是我寺廟高僧閉關做禪苦修之地,豈容亂闖!」

他聲若洪鐘。這句話就彷彿是用吼出來的一般,等他說完,院子裡的一口鍾都被震的嗡嗡做響!

小雷眉毛一揚:「這位大和尚,佛家的獅子吼倒是頗有造詣,只是這麼大嗓門,也不怕嚇著別人麼?」

唰!

兩旁僧人同時邁上前一步,一個個長棍斜點著地指向小雷,卻同時垂首道:「阿彌陀佛!施主請出去吧!」

小雷皺了皺眉。苦笑道:「各位大和尚,我可不是來找麻煩的,我只是尋古鐘和尚請問他一件事情。說起來,我和他也算有點交情吧。」

「哼!就知道你們這些卑鄙小人要來尋事,我師伯他老人家前些日子就離開外出了!就憑你這小子。也想向我師伯問那件事情,那是想也休想!!」那黑臉滿面橫肉的和尚大喝一聲,他滿臉都是兇惡地表情,如果單純看他這副模樣不看他的光頭和僧袍的哈,倒反而像個殺豬的多過像個僧人了。

小雷「咦」了一聲,脫口道:「他早知道我要來?」

「哼!那是自然!我師伯早就料到你們這些傢伙貪心妄想,不勝其煩,自然呀遠的避開你們這些傢伙!嘿嘿,我師伯生的好脾氣,貧僧可未必有那個好耐心!你這娃娃,我看你生了一副好模樣,卻怎麼也自甘墮落,鬼迷心竅,做出這種不自量力的事情來呢!」

小雷聽完心中立刻明白,其中定然是有了什麼誤會了,張口就道:「怎麼了?難道最近古鐘和尚他有什麼麻煩事情麼?」又看見那黑臉和尚地表情,連忙笑道:「大和尚,你可誤會了,我不是來找麻煩的,我的確是古鐘和尚的故人,來找他問件私事情……不信,古鐘和尚收了個小徒弟,名字叫雷豆豆的……」

「什麼雷豆子雷青菜的,貧僧不知!休要花言巧語騙我!」黑臉和尚臉上橫肉堆起,手裡齊眉棍一擺,喝道:「你們這些傢伙,當佛爺是傻瓜麼?上次兩個傢伙也是口口聲聲說是故人上門來敘舊,結果還不是被師伯扔了出去!還有前些日子來地那個道士,也是衝著師伯的那件東西來的!還說什麼前來找師伯論道!結果還不是讓師伯看穿,被貧僧一頓棍棒打了出去!!你這小子,看你小小年紀,想來也是你家師門長輩命你前來的吧!貧僧也不欲欺負你,你這就回去告訴你師門長輩,那件事情不要太癡心妄想啦!」

小雷哭笑不得,道:「算了,我和你這莽撞和尚也說不清楚,你請那個無垠大師出來,既然古鐘不在寺廟裡,那麼只要告訴我上哪裡能找到他,我這就掉頭走人,也就是了!」

「嘿嘿,想見我師父,那就要看看貧僧手裡這條齊眉棍答應不答應啦!」黑臉和尚豎起眉毛:「小娃娃,你退不退?」

小雷歎了口氣:「罷了,我是逍遙派的門人,我看你這和尚應該是修行得佛門禪宗的功法吧,逍遙派的名頭你總聽說過吧?這你總信了吧?」

「啊哈!又來了一個逍遙派的!」黑臉和尚笑罵道:「好好好!這年頭打著旗號騙人的傢伙多了!告訴你,為了找我師伯麻煩,這個月已經有九個自稱逍遙派,六個自稱崑崙派,還有三個自稱仙山派地傢伙來過了!你若是知難而退,佛爺自然不會和你計較,你若是一意孤行……嘿嘿!上一個自稱逍遙派的傢伙,被我一棍打折了孤拐!」

小雷這才終於聽得明白了。

原來這些日子不知道古鐘和尚惹上了什麼麻煩,似乎有不少修行者前來找他麻煩。那傢伙好像已經出門避事去了!卻偏偏自己在這個節骨眼上跑上門來。

想到這裡,小雷揮手,沉聲道:「算了,和你這個莽撞和尚說不清楚,我自己找無垠大師問去!想來他應該是個明白事理的!」

他說到這裡,提氣大喊了一聲:「無垠大師,你聽見我說的話了麼?」

可是禪院裡面並沒有傳來剛才那個無垠和尚渾厚的回答。

倒是那個黑臉屠夫一樣的和尚大喝道:「廢話少說,小子快走吧!」

縱然小雷再怎麼忍耐,也有些不耐煩了,不理會這個傢伙。抬腿就往裡面走。

「眾師兄弟。攔住了!」

「嘿!」左右兩排一共八名僧人同時發了一聲吶喊,提棍指天空,腳下飛快遊走起來,外面四個僧人分別站立了四方之位,裡面的四個僧人,則用棍子逼住了小雷。

小雷笑了笑:「啊,是金剛伏魔陣啊,果然有點門道。」

他居然看都不看指著自己脖子不到十公分的兩根棍子,屈指凌空一彈,那兩個僧人就感覺到手中一陣燙麻,那手裡的木棍就彷彿過電一般再也拿捏不住,脫手飛了出去。

幸好他們這些人平時裡操練這棍陣頗下了苦功夫,實在是嫻熟已極,眼看兩個僧人棍子被小雷彈飛了,立刻就有兩個僧人撲上來,而在外圍的四個僧人出手,將飛出去的棍子撥打還給了那兩個僧人。

小雷又才走了半步,前後一上一下兩棍子同時掃了過來,上打自己的胸膛,下打自己的膝蓋後彎。

好在這些僧人慈悲為懷,這兩棍子來勢雖然猛,卻並不是致命要害部位,想來他們也不欲真的傷人,只要逼走自己即可了。

小雷瞇起了眼睛微微一笑屈起膝蓋躲開了下三路掃來的那一棍,身子騰空之中,卻伸出兩根手指輕輕捏住了上面對自己胸膛掃來的那一棍的棍頭。然後他整個人飄了起來。那正面的和尚眼看小雷捏住了自己的棍頭,立刻回收把棍子往回拖,卻不防備小雷身子輕如鵝毛一般,只憑借兩個手指捏住棍頭,他整個人的身子居然也跟著對方的棍勢拖了回去,那和尚只覺得眼前一花,小雷已經縱身一躍,身子輕輕巧巧站在了他的棍子上,正對著那個目瞪口呆的和尚微笑。

「小娃娃休得猖狂!」發出這聲大喊的那個殺豬屠夫一般的黑臉和尚,只見他哇呀呀大吼了一聲,雙手舉起手裡的棍子,迎面對著小雷就打了下來。呼啦一聲,居然帶起一片勁風!棍中隱隱的還夾雜著狂風呼嘯的聲音!顯然這和尚本事頗為不俗了。

小雷身子輕輕巧巧往後退開兩步,那和尚一棍落空,卻並不停歇,立刻操棍又打了過來,只見他動作如風,一棍快似一棍,棍棍地著狂風,居然氣勢越發狂暴起來,漸漸舞成了一片棍影,棍風所到之處,隱隱的在院子裡形成了一個氣團!

小雷的身法卻更加精彩了,他身子彷彿已經處於失重狀態,真正的輕盈如鴻毛一般,隨風舞動起來,不帶半點重量,任憑那和尚的棍子舞得再急,卻始終打不著小雷!小雷的身子就好像一片樹葉一般!

狂風就算再怎麼猛烈,樹葉卻始終隨著狂風輕輕飄動!

那大和尚臉色有些難看,小雷身子晃動,口中還不停不歇,笑道:「大和尚,你這一手瘋魔杖法,使得可漂亮得很啊!這就是當年梁山好漢花和尚魯智深留下的武學吧?想不到你居然是一個以武入道的傢伙呢……」

小雷純粹是因為來這裡尋找古鐘和尚是有求於人,這才不願意出手傷了這個莽撞和尚。那和尚眼看打不著小雷,心中焦急,陡然大叫道:「小娃娃,你總是躲閃,太過窩囊!」

小雷笑道:「這個容易,就接你一棍又如何?」

說完,他身子飄飄往後退出了幾米,站在原地。

「你不躲了?」和尚狐疑道。

「不躲了?」小雷笑道:「可是我若是能接你一棍,你就得告訴我古鐘和尚去了哪裡!」

那和尚卻不是一味的莽撞,並不上當,只是大叫道:「你想知道,自然是去問我師父,不過要先過我這關!」

說完,他掄圓了雙臂,牛吼一聲,舉起棍子照著小雷就砸了下去。小雷臉上笑容不變,只是站在那裡。那和尚這一棍子帶起一陣狂風,可是打到小雷頭頂還有半寸的地方,只聽見哧哧兩聲,那和尚兩條手臂肌肉暴漲,就連僧袍都撐破了,用盡全力。抓住了棍子,居然堪堪在小雷頭頂上停頓住了!

「怎麼不打了?」

「喂……」那和尚把棍子收回,往地上重重一頓,忍不住叫道:「我這一棍子下去。就算是鐵人也打扁了!你還有命在麼?出家人不殺生,你這就乖乖離去吧!」

小雷失笑道:「無妨,你打不死我的。你只管打就是了。」

那和尚卻有些遲疑:「我說小娃娃,你年紀輕輕的,莫不是來尋死麼?」

小雷笑道:「我活得正滋潤,哪裡會想死?你放心好了,你絕對打不死我,只管打就是了!只是你打完之後,古鐘和尚的蹤跡,你須告訴我!」

他這最後一句話。卻是扭頭對著廟堂裡面說的,那自然是對裡面的無垠大師講地了。

那黑臉和尚滿臉茫然:「真的要打?」

「打!」小雷乾脆道:「你若不打,我這可就進去了!」說完,做出一副提步欲往裡走的架勢。

「站住!」黑臉和尚大吼一聲。他抬起棍子「呼」的一下就砸了下去。也總算他心懷了幾分善念,不欲傷人,這一棍子沒有用上真力氣,只希望一棍把面前這小子砸暈過去。直接扔出寺廟,也就是了。

呯!

這一棍不偏不倚,正好砸在小雷頭頂,黑臉和尚只覺得棍端傳來一股反震之力,卻彷彿打在了鋼鐵上一般,小雷臉上笑容不變:「你太過小心了,這一棍不算,你再打!」

「咦?」那黑臉和尚喃喃道:「難道他修煉成了我佛門地金剛不壞之身?」眼看小雷又要走,他不敢再猶豫。這次他用上了五分力氣,大叫一聲,那棍端帶氣一團隱隱的勁氣,彷彿一道黑光砸下……

鐺!!!

呼!!

呯!!!

「哎喲」

這第一聲響,是棍子砸在了小雷的天靈蓋上的聲音。第二聲則是棍子沖天飛了起來,第三聲則是那黑臉和尚當場被反震之力震得飛了出去摔在地上。

這第四聲「哎喲」,自然是這黑臉和尚口中地痛叫了。

那和尚一手摸著生疼的屁股,一面驚訝的瞪著小雷,此刻他自己雙手兀自隱隱顫抖。剛才他打出的那一棍,雖然只用了五分力氣,可是從棍子上的反震力卻大了足足三倍都不止!不但把他棍子震飛了,更讓他當場就直飛了出去。

兩旁僧人趕緊圍了過來,扶起黑臉和尚。他卻掙扎分開眾人,對著小雷大叫道:「喂!兀那小子,你腦袋有沒有事?」

小雷忍著笑:「多謝大和尚關心啦,我好的很!」

黑臉和尚連叫「邪門」,兩旁僧人早已經把他的棍子抬了回去。

原來這和尚地棍子,居然不是木棍,而是金屬打造,而且份量看上去還頗為沉重的樣子!

看著黑臉和尚猶豫的樣子,小雷笑道:「怎麼樣?你還打不打?」

那黑臉和尚盯著小雷看了會兒,道:「打!怎麼不打!剛才我還沒出全力!也看輕了你這小子,這下我要出全力啦,你若是害怕了,就趁現在說出來。」

小雷搖頭微笑:「你放心,我不怕,只管打吧。」

「邪門,邪門……」這和尚扯開了自己的僧袍,露出了上身胸膛前滿是黑毛的肌肉,身子彷彿半截鐵塔一般,雙手抓起自己的鐵棍,亮了個架勢,口中默默念動口訣……就見他全身肌肉忽然暴漲起來,隨即『卡卡』聲不絕,他全身骨骼發出了彷彿爆豆子一般的生音。

「好!這才算拿出點真本事了。」小雷笑道:「你這是『伏虎羅漢功』是佛門地正宗修煉心法,看樣子,你的修為倒也不淺啦。」

黑臉和尚這次卻不喊不叫了,手裡舉著鐵棍,卻彷彿舉著一座山一般,緩緩一步步靠近小雷,等兩人之間只剩下五步遠的時候,他這才喝道:「小心了!」

嗚!!

這一棍還未落下,勁風已經吹得人幾乎睜不開眼了,將小雷的頭髮揚起,身上的衣裳也抖動了起來。

呯的一聲巨響。棍子砸在天靈蓋上,小雷臉上笑容依然不減,那黑臉和尚卻痛叫了一聲,那鐵棍沖天飛了出去,小雷不動聲色,袖子輕輕一拂,那和尚遠遠的落下。其他兩個僧人去接,卻哪裡接得住?三人立刻滾成了一團,骨碌骨碌直接滾到了院子角落裡,重重撞在了院牆上。

那黑臉和尚身體倒是頗為強韌,四仰八叉在地上躺了幾分鐘,立刻掙扎爬坐了起來。盯著小雷連連大呼道:「好厲害!好厲害的小子!你這一手金剛不壞神功,老子……嗯,貧僧可是第一次見識有人能使得這麼厲害!」

剛才他土棍下去,已經盡了全身之力,以他修煉佛門正宗地『伏虎羅漢功』也頗有時日地功力,這全力一棍子下去,恐怕真的就是一個鐵人。也當場打得稀爛了。也虧得小雷這次手下留情,沒有運法力反震他。否則的話,單單地是這一棍的反震之力,恐怕就能叫這黑臉和尚全身骨頭震斷掉大半!

「服了服了!我服啦!」黑臉和尚用力晃了晃碩大地腦袋,看了小雷一眼:「你這下子是個怪物!以你這種不怕打的本事,也有資格拿一塊牌子了。不過這事情我做不了主,還是要問我師父才行。」

「牌子?」小雷皺了皺眉,不過眼看這和尚已經不敢阻攔自己,隨即大步往廟堂裡走去。

剛邁步上了台階。迎面呼地一股勁風撲面而來!來勢快如閃電,小雷就感到一股凌厲的寒氣奔著自己面門而來!明顯是修行高人而為,他不動聲色,腳下只稍微錯開了半部,身子卻以一個極為怪異的姿勢。從腰部以上扭開了。那一股凌厲的勁風就從小雷耳別呼嘯而出。

嗡!!!!

只見身後院子裡,那座一人多高的青銅香爐上,赫然多了一個半寸多深的掌印!

小雷冷笑道:「嗯,這是佛門的『大日如來印』吧?裡面地可是無垠大師吧,怎麼還是不肯見我一面麼?」

「啊彌陀佛……」剛才在外面聽過的那個聲音又沉聲誦了一聲佛號,隨即就聽見這個渾厚的聲音從廟堂裡面傳來:「原來施主是逍遙派的,剛才那身法,是逍遙步法吧……難怪施主不但法力高深,還見識廣博。貧僧面壁坐禪,實在不能見人,還請見諒了。」

小雷淡淡道:「既然大和尚不能見我,那我也就不進去了,只要大師告訴我古鐘和尚在哪裡就行了。我絕無歹意,實在是有一件事情要當面問問他才行。」

裡面無垠的聲音沉沒了會兒,才緩緩道:「也罷,憑借施主的修為,也的確有資格拿一枚牌子了……貧僧地師兄臨走之前已經把這事情托付給了貧僧,所以施主也不必尋找我師兄了,我做主,奉送施主一塊牌子就是。」

話音剛落下,就看見一個東西從廟堂裡緩緩的飛了出來,小雷順手一抓住,看了一眼,卻是一面奇怪的玉牌,那牌子上用一種古樸的篆文寫了幾個字,只是小雷卻一個也不認得。

不過,這塊玉倒是一塊難得的珍品!以小雷眼光一眼就辨別出,這是一塊年代久遠的極品羊脂溫玉!

裡面無垠大師歎息道:「既然施主已經得了這面牌子,這就請回吧。恕貧僧不能出門相送了。」

「哎!!」小雷大聲道:「這牌子是什麼東西?大和尚,你是誤會啦,我來這裡可不是為這個什麼牌子,我是的確找古鐘和尚有要緊事情!」

「哦?」裡面地無垠詫異道:「施主不是為了這『玄機玉牌』而來的?」

「什麼玄雞玉牌、玄鴨玉牌的。我要這玩意兒做什麼!」小雷大聲道:「我只找古鐘和尚,問他一個人的下落。」頓了噸,小雷道:「無垠大和尚,你可知道古鐘和尚收了個小徒弟,是一個大約四歲的小男孩,名字叫做雷豆豆地麼?」

裡面沉默了會兒,無垠才道:「我師兄收徒弟了?雷豆豆?這名字倒是不曾聽說過。我師兄生性懶散。這麼些年來,從不曾正式收過徒弟,施主不會是聽了謠傳吧。」

小雷又看看,院子裡的那些和尚。一個個都是滿臉茫然,看來是真的沒聽說過雷豆豆了。不由得有些沮喪。

小雷又問了古鐘和尚的下落,那無垠只說古鐘和尚外出雲遊,居無定所。至於到底在哪裡,那就不知道了。

「那麼,他什麼時候回來?」

「什麼時候回來,貧僧也不知道。不過如果事無意外地話,師兄會在三日後前往崑崙山紫闋峰一趟,屆時,施主不妨去那裡找他吧。」

「崑崙山紫闕峰?」小雷有些詫異:「那崑崙山上大小山峰我大多知道,只是沒聽說過有什麼紫闋峰的。大和尚,你不會是騙我的吧?」

「施主,你當真不知道?」無垠的語氣非常奇怪。

「知道什麼?」

「三日之後,就是我中土仙家三百年一次地仙林盛會!天下各路高人齊聚崑崙山紫闋峰!為的就是爭奪天下五方高人榜的位置啊!那崑崙山紫闋峰雜一個極隱秘的地方,尋常人絕對找不到地,你手裡的那塊玉牌則是仙林盛會的玄機玉牌。只有得到了這塊牌子,才有資格參加盛會,才能找到通往紫闋峰的道路。這種玄機玉牌,普天之下只有二十塊而已!貧僧這一年多來,已經送出去了十六塊,還剩下四塊,師兄走的時候自己帶了兩塊走,現在我又給了你一塊,這普天之下參加這界仙林盛會的名額,只剩下最後一個了。」

「哦?仙林盛會?」

小雷不禁又多看了手幾地這塊玉牌幾眼。奇怪道:「這仙林盛會難道是你們寺廟舉辦的?為什麼這些什麼什麼玉牌的,會在你這裡??」

無垠的聲音從裡面傳來,似乎有些無奈:「這是歷屆的規矩,既然施主是逍遙門人。自然回去問過貴派掌門即知。」

小雷想了想,卻有些不快道:「好你個大和尚,卻讓我和你這邦徒弟鬧了一場,白費了些力氣!」

無垠卻長歎一聲:「啊彌陀佛!貧僧也是不得以而為之……師兄自從得到了這二十塊玄機玉牌之後,日夜不得安寧,天下凡是修行之人,無人不想得到一塊玉牌,好參加仙林盛會。只是這玉牌豈能隨便給人的?總有些狂妄之人,妄圖巧取豪奪,這近一年來,本寺之中也不知道遇到了多少麻煩。我師兄不堪其煩,這才遠走圖個清淨,卻把這分派玉牌的任務甩給了貧僧,貧僧思前想後,足足花了一年時間,才把牌子送出了大半。可是最後幾塊卻頗為為難了。不過今天遇到了施主,我雖不能見施主之面,卻從施主之聲中體會出施主必然不凡,當有資格接此一牌!現在玉牌僅剩一塊,那是貧僧留著準備自己去見識一下這東土仙林幾百年的盛事。算起來,師兄托付的重任已了,還要多謝施主了……啊彌陀佛……」

小雷苦笑無語,揣著這塊玉牌離去。

回到家中,他就找到了妙嫣仔細詢問,妙嫣聽聞小雷前往寺廟一行卻沒找到古鐘和尚,又看見小雷掏出了這塊玄機玉牌,不由得笑道:「夫君,這玄機玉牌天下不知道多少人爭著打破了頭而不得,你卻輕易得到了,還為什麼一副愁眉?」

小雷歎道:「我去是找古鐘和問我兒子的下落,這個牌子什麼的,我要來有什麼用處。」

妙嫣抿嘴笑道:「既然古鐘和尚三天後就會去崑崙,那麼如果這三天還找不到林姍姍的話……不妨你就去參加那個仙林盛會吧,畢竟是中土的第一盛會,三百年才得一次,順便在那裡也能見到古鐘和尚,到時在仔細問他,豈不是更好?」

小雷想了想,道:「好吧,如果這三天沒有消息,我就去一趟。」

說到這裡他又想起了那個問題:「這分派玉牌的任務,怎麼交給了古鐘和尚?」

妙嫣歎了口氣,道:「夫君,這你就不知道了……原本按照仙林盛會的規矩,這二十面玉牌是分給前一屆的五方高人,每人四面,由他們挑選三年來天下湧現出地優秀的強者分發。可是你知道的……請靈子道兄一去蹤影渺茫,東方無勝現在實力大損,我想他也不會參加這一次盛會了,至於崑崙掌門麼,三年前敗給了輕靈子道兄之後,就閉關苦修,不問俗事,還有我……我跟在你身邊,仙音也是那般模樣,據說仙山上下已經找了她三年都找不到……上屆的天下五方高人榜,五去其四,就只剩下這個古鐘和尚清閒,我想自然是其他幾位乾脆把這擔子就交給他來做啦。」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