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至尊無賴 第兩百六十三章 「算計」 跳舞

數百米的距離,在小雷和妙嫣的眼中,也不過是一躍而已。兩人不等那個丹霞子將話說完,已經搶先掠了下去。雙雙飛入林子裡,只是剛靠近了戰場,卻迎面感受到了一股森然的寒氣!

小雷心中一凜,伸手拉住了妙嫣,眉宇中微微有些異樣:「這劍氣好強。」

越往前走,就看見周圍樹木上那些樹葉嗤嗤作響,然後紛紛的化成碎片飛舞!那劍氣居然瀰漫了整個林子,一絲一絲的散發出來,越是往兩人對峙的地點靠近,那劍氣就越發厲害!

等到小雷和妙嫣兩人終於靠近了林子中間已經被掃平的那一快空地的時候,兩人這才終於看清了對峙的人……

果然,那個留著出奇長的長髮的,是一個女人!仙音!

縱然三年未見,仙音依然晃若當日小雷初次在萬仙大會仙山派遇見她時候的那般容顏———清麗依舊,只是那嬌艷動人的面容上隱上了一層淡淡的殺意,而婀娜的身姿也依然籠罩在一件如雪般的白色長袍下,若隱若現。

唯一變化的,則是仙音的頭髮了。三年未見,她的頭髮已經比她的身高還要長!此刻劍氣縱橫,勁氣四射,她一頭長髮在腦後簡單的束了一個金環,後面的長髮飛揚起來,彷彿儀仗軟紅塵一般……

她立在當場,渾身上下籠罩著一層淡淡地金光。晃若神人一般,加上她面容冷漠,當真如仙子一般凜然不可侵犯!

而在她對面的那個對手,手裡持著一柄奇異的長劍!

說「奇異」是因為小雷和妙嫣都無法看清楚長劍的模樣,因為……那分明就是一團金色的火焰!

整個劍身都燃燒著熊熊金色火焰。彷彿一揮手就能將這天地燃燒成灰燼一般!

而那個持劍地人,卻是一個看上去模樣清奇的男子。這人一身古樸長袍,滿頭亂髮,就連半張臉孔都被亂髮遮蓋住了,發捎下的一雙眼睛,卻爆射興奮的光芒。緊緊鎖定在仙音的身上!這人看模樣年紀不過四十左右……不過修行之人大多有長壽之法,小雷知道這人既然是凌宵子的傳人。那麼恐怕有三百歲了。

更加讓小雷驚訝地是,這人手裡持著一柄燃燒的火劍,可是他周圍地那漫天劍氣,卻並不是從他手裡的劍上散發出來的!

落葉漫天飛舞,勁風四射。這個人站立在仙音對面,傲然而立。他的身子彷彿就站在了一個空間的中心!周圍地一切彷彿都要隨著他運轉一般,他全身上下無一處不射出一股強大的凌厲氣息!

他整個人,就彷彿一柄出鞘的殺人利劍!!

「身不同而散發出這漫天劍氣……這人修劍的造詣實在是恐怖!」小雷歎了口氣,他和妙嫣並沒有立即出去,而是遠遠站在兩人的氣場邊緣。

因為此刻場中兩人雖然都是站著不動,其實是在聚氣等候,不出手則已,一旦出手。就是驚天動地的一擊!

小雷和妙嫣都知道,此刻自己兩人是不能過去的,否則的話,反而牽引了場中的氣機,多半還會引起兩個頂尖高人聚集了半天地全身法力的條件反射一般的攻擊!

「這個人不簡單。」小雷歎了口氣:「他居然以身修劍。劍不動而身引劍氣,已經修煉到了我即劍,劍即我的境界了!他現在即使手裡沒有寶劍,靠著他自己的肉身,也能施展出最凌厲地劍術!可惜……可惜了……」

妙嫣看了小雷一眼,傳音道:「可惜什麼?」

小雷這次卻沒有回頭看自己的妻子,目光一動不動的盯著遠處兩人,回答道:「他以身修劍,那自然是平日裡,他就在自己的身體裡儲存了太多的劍氣!這種修煉法門有一個好處,就是以身修劍,可以聚集劍氣,練成之後,一朝如果忽然要拚命的時候,就可以把自己平日十幾年甚至幾十年苦修的劍氣一下全部釋放出來……那是何等的威力啊!!

不過……這種修行方法也有致命的缺點!首先就是修煉起來極為艱難,劍道的境界如果不足,那體內的劍氣一個不小心反而會把自己分屍了。第二,就是這種以身修劍,不但是用肉身,同時也是用自己的道基根本!體內劍氣儲存得越多,自身得變化就越大……試想,修煉到高境界之後,整個人就幾乎變成了一柄鋒利的,冷冰冰的劍……那做人還有什麼樂趣?第三麼,就是痛苦……這是一個忍受的過程……以身修劍,其實就是『以身藏劍』,將那無數劍氣『藏』在身體裡……這種痛苦豈能用言語描述?不信的話,隨便找個人,不要用劍了,讓他拿把小鉛筆刀刺在自己的身體裡面,然後幾十年別拔出來……那是什麼滋味!「

小雷低聲說完這些,又歎了口氣:「所以,以身修劍的人,在我看來,都是一些怪物!換做我,我可不願意把自己變成一把冰冷冷酷的金屬!」

妙嫣看著那個人,也不禁眼中露出一抹歎息,低聲道:「夫君,還有一條,你可沒說呢……」

小雷點點頭:「不錯,這種以身修劍,將來如果遇到強大敵人不可匹敵的時候,就可以乾脆釋放出自己儲存了數十年的劍氣,那威力恐怕就驚人的很啦!只要雙方不是察覺太大,即使是敵人比自己強了一些,也肯定是死無葬身之地!不過那是走投無路之下的拚命的招數了。因為一旦自身的劍氣釋放完了……那麼修劍的人。自己也完了!」

妙嫣也道:「能甘心以身修劍地人,必定是內心對劍道極度狂人,擁有無上毅力之人!這個和仙音對戰的男人,劍道在我看來,未必就比昔年的凌霄子差了!」

「不過還是有些可惜……他似乎還是沒有真正的達到完美的境界……」小雷歎了口氣:「現在兩人都是蓄勢待發。他卻已經受不了仙音引發出來地氣機,全身的劍氣已經忍不住散了出去……那就是對自身體內劍氣的掌握還未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不過小雷的這關說法,卻未免又是偏頗了。

場中和仙音對峙之人,正是昔年公認的劍道頂尖宗師凌霄子地傳人,道號叫做「越師」,只因為他一生的希望。就是自己地劍道造詣能超越自己的師尊,已經仙去的凌霄子!

而他此刻還在和仙音對峙蓄勢。就已經全身劍氣散發可出去,卻並不是因為他對劍氣的掌控不純!

而是因為仙音的法力比他強了太多了!

要知道,不管是昔年地凌霄子,還是現在的越師,雖然都是苦修劍道的怪才。可是卻也只是對劍道情有獨鍾,對於修行之人的其他的道法,就不太上心了。

要知道,東方的修行之人修煉的道法,包羅萬象,從築基的吐納練氣之法,到修法階段地玄門正宗的各種功法。此外還有藥理針石,煉製丹藥,奇門八術。風水相學,請仙問天,四象五行,騰雲駕霧,飛天之術……等等等等。這一切。都包羅在了一個「道」字裡面了。

否則的話,你以為神仙是好當的?

至於劍術劍道,也不過是其中的一部分罷了。

甚至在大多數修行者地心中,劍道雖然是利器,但卻未必就是最重要的一環。

大多數修行者,把道基功法看的最為重要!也就是法力修為的高低!

所謂「功法為本,術法為用。」,修煉出強大的法力,是基礎。而諸多神奇的法術,則是使用的竅門罷了。而劍道,也不過是諸多神仙法術中的一種而已吧。

不管是昔年的凌宵子,還是現在的越師,都是練劍道的奇才。劍道的造詣自然是登峰造極,依然到了天下頂尖……可是其他的本事,就一般得很了!

比如天下修行之人多極度看重,甚至放在第一位的「道基功法」,在這一項上,這師徒兩人都是平平,當然,這個平平是相對於其他那些高人比較的。

從基本的功法上看,仙音修行的正宗的仙山派的「妙字訣」,這妙字訣既然是身為天下玄門正宗三大宗派之一的仙山派的嫡傳千年的鎮派絕學,自然是極厲害的!乃是當世頂尖的修行功法!她依然修煉了幾百年,一身法力修為極為深厚!又服用過幾粒「化羽丹」,單純以她的法力境界來說,已經躋身天下頂尖了!

而這點上,無疑的,凌宵子和越師這師徒兩人就都落後太多了。那凌宵子一門的修行功法雖然也不能說差,但是最多算是修行界中的二流功法罷了。所以,縱然苦修一生,那凌宵子的劍道已經讓輕靈子都無法壓制的境界了,卻依然無法修成大道!他劍道雖強,可是法力修為上,就欠缺了太多了。

更不要說其他的修行者都擅長的法寶丹藥了……他們既然一心修劍,那麼自然不屑用什麼法寶,全身唯一的法寶就是「劍」!

其他的什麼五行奇門陣法藥理煉丹什麼的,更是通通不擅。

昔年那凌宵子的馭風術,甚至還比不上一個修法期中階的高手!

此刻兩人對峙,越師立刻就暗中吃了自己法力不及對方大多的虧!!

仙音雖然就這麼輕輕巧巧站立在他面前,可是在越師的眼中,這個女人全身上下無一不散發出一種渾厚的氣機!

他甚至能感覺到對方的靈感已經將自己全身上下全部鎖定了!自己只要有任何擅動,對方立刻就能觸動一發而動全身!自己的每一分變化,都逃不過對方那無所不在的靈覺!

只因為自己地法力比對方弱了太多了!

眼看那周圍已經佈滿了仙音的氣場。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卻早已經佈滿了自己周圍,將自己牢牢裹在了其中……越師甚至彷彿感覺到自己就像一隻落入蜘蛛網的小蟲一般……自己的靈覺根本無法探察周圍的任何變化,所有地一切靈覺都被對方強大的法力吞噬……

所以。他不得已,只得引發了自身體內的劍氣,一絲絲的散發出一些,來勉強對抗仙音的強大法力給自己帶來的壓迫!

小雷妙嫣還在猶豫,卻聽見身後傳來地古鐘和尚的笑語:「兩位難道不打算出手麼?那位仙子應該和兩位大有淵源吧。如果兩位欲出手,貧僧願助一臂之力!」

小雷立刻回頭看了一眼。看著站在身後不遠處地古鐘和尚,小雷眼中露出一絲難以描述的冷漠。淡淡道:「大和尚倒是熱心得很啊。」

他心中卻道:以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麼算盤麼?你巴不得現在我們三人出手,因為隨便傷了誰,對你來說,仙林盛會比鬥之中就少了個強大的對手了。

這種花花腸子,也敢在小爺面前玩弄?

他忽然眼珠一轉。笑道:「大和尚,既然你有此心,那麼就正好要請你出售……得罪了!!」

他口中吐露出最後三個字之後,小雷忽然身子就在原地一閃消失,瞬間就出現在了古鐘的面前,單掌為刀,手掌邊緣上隱然迸發出一絲銳利地鋒芒!對這古鐘和尚一掌斬了下去!

古鐘和尚也了不到他忽然對自己出手,百忙之中,他已經往後閃去。卻托起那口古鐘攔在了面前。

嗡!!!!

一聲渾厚深遠的嗡鳴聲,還夾雜著隱隱的喀嚓一聲,那古鐘上立刻多出了一道裂縫!

小雷一掌斬在了古鐘上,他和古鐘和尚兩人都是身子一震,古鐘和尚身子飛快的朝後退了去。小雷卻身子不退反進,緊緊貼著他逼了上去。

然後又是連續三掌往古鐘拍了過去……

嗡!嗡!嗡!

那口破古鐘上立刻多了三個清晰的掌印,古鐘和尚也絕對不好受!

他雖然用那口鍾擋在面前,受了小雷四下攻擊,可是小雷的法力何等強大,古鐘和尚只不過藉著古鐘為媒,暗自運法力抵擋罷了。

兩人的法力就在那口破鍾上狠狠的撞了這麼四下,古鐘和尚面色有些蒼白,感覺到手裡的這口鍾上已經多了幾道裂紋,那古鐘地嗡鳴聲音也有些破敗感。他口中喝道:「雷施主,你這是什麼意思?」

小雷卻根本不答話,忽然身子左一閃右一閃,卻到了古鐘和尚的左側,口中喝道:「大和尚小心了!」

他忽然全身瞬間爆發出一團燦爛無比的光芒!那光芒只是一瞬間的當兒,然後就看見小雷眼中居然露出了一絲凌厲的殺機!古鐘和尚暗道:不好,難道他要殺我?

還沒等和尚想明白,小雷一掌上翻,一掌下翻,同時拍了過來!

只見小雷掌心隱隱帶著電花雷鳴,古鐘和尚暗道厲害,他可不想和小雷博命,身子立刻一轉,又退了出去。

小雷緊追不捨,畢竟古鐘和尚手裡地那口大鐘目標太過明顯了,小雷雖然一時追不上和尚,卻又一口氣在他的破鍾上連拍了三記!

轟的一聲,古鐘和尚不欲耗費法力和他硬,只得以為退讓躲閃,確乎然感到背後一陣寒氣,他雖然沒有回頭,卻心中猛然一沉,駭然暗叫道:這小子陰我!

只看見原本站在林子空裡中間的仙音和越師中間,古鐘和尚彷彿天外飛星一般的直直竄了進去,正插入了兩人之間的距離!

這才叫做牽一髮而動全身了!

原本仙音和越師雖然是看似平靜的站在那裡,其實暗中波濤洶湧,兩人都在蓄勢,就好比兩根已經繃直的彈簧,只要稍微牽動一點點,立刻就會猛然彈出來!

可是古鐘和尚這麼被小雷逼得插進去,卻打亂了原本仙音和越師指尖的氣場,就彷彿在一個氣球上,忽然一根針刺了進來……結果會是什麼?

轟的一聲!

越師還沒有反應過來,他的身子卻已經最先做出了自然的反應!他手裡的那把耀眼的劍已經舉起,凝聚了半天的劍氣,彷彿驚濤駭浪一般,朝著古鐘和尚斬了下去!

而在古鐘和尚的背後,仙音口中發出了一聲尖銳的低呤,雙手已經結成了一個蘭花印!帶著無邊的金光,照著古鐘和尚壓了下去……

而此刻,小雷卻已經拉著妙嫣飛到了遠處的枝頭,滿臉狡猾的冷笑。

古鐘和尚面對兩大高手同時夾擊,他不敢再退,也無法再退!

「阿彌陀佛!!!」只聽一聲渾厚的大喝,古鐘和尚手裡的破鍾高高舉起,他一拳狠狠的砸在了古鐘上面,然後就看見轟的一聲,一團熊熊燃燒的佛光瞬間從他身體迸發出來!

劍氣,蘭花法印,還有和尚的佛光立刻狠狠撞在了一起。

唯一不同的是,劍氣和蘭花法印都是擊在了和尚身上……

小雷只來得及摀住了妙嫣的眼睛,眼前就已經一片耀眼的光斑,根本看不清任何東西了……

耳中,聲若奔雷!

至尊無賴 第兩百六十四章 「世間除他無所求!」 跳舞

「呼……果然好厲害……」過了良久,直等周圍狂風漸漸平息,那光芒也斂去了之後,小雷這才鬆開了擋在面前的手臂,看了看身旁的妙嫣,笑道:「這下古鐘那和尚恐怕吃虧不少了。」

兩人放眼看去,只見那戰圈之內,周圍一圈無數樹木斷裂,中間古鐘和尚手裡那口大鐘托在前面,越師的長劍正抵在鍾上,只是他的那把劍上的光芒也沒有了,遠遠看去,倒彷彿只是一柄普通的飛劍而已。

古鐘和尚一手托著那口鐘,另外一隻手卻已經反手抵在身後。他的掌心抵著仙音的手掌,兩人掌心相抵,臉色都有些難看。

仙音此刻眼睛才瞇了起來,深深吸了口氣,低聲道:「你這和尚,是什麼人?」

古鐘和尚還沒回答,他的臉色忽然瞬間變從白到紅,再由紅到白,連續變了三次,然後終於忍耐不住,張口噴出了一口鮮血來,身子也晃了晃。

他這麼一晃不要緊,可是隨著手臂這麼一晃,手裡托著的那口古鐘上,忽然滋滋卡卡出現了無數細小細微的裂紋!然後那無數裂紋飛快的蔓延開來,最後蓬的一下,那重達到千斤的古鐘,化為無數碎片!

弄只是那些碎片居然也沒有四處飄散,剛剛隨開,旁邊輕風吹過,立刻就變成了細細的鐵粉末,隨風飄散消失了……

「凌宵子傳人……仙山妙字訣……果然名不虛傳……」古鐘聲音艱澀緩緩說出了這麼一句話,隨即又張口吐了口鮮血,身子這才緩緩坐了下去。

那越師面色驚異,鋒利的目光盯著古鐘和尚,手裡長劍卻已經放下。沉聲道:「大師可是法號古鐘?」很明顯,剛才古鐘和尚手裡托著的那口破鍾已經昭示了他的身份了。

古鐘臉上擠出一絲難看的笑容,朝著他點了點頭,回頭又看著仙音,道:「仙音仙子,久違啦。」

仙音眼中卻閃過一絲茫然:「你……你認得我?」

古鐘緩緩合十:「阿彌陀佛。仙子名滿天下,貧僧又怎麼會不認得呢。更何況昔年……」說到這裡,古鐘想起了什麼,停頓住了。

「原來真地是古鐘大師。」越師臉色稍微好了一些,不過依然是一副冷漠的樣子。淡淡道:「大師慈悲,出手阻止我們爭鬥,多謝了。」他又盯著仙音深深看了一眼:「這位就是名滿天下的仙山掌門人,天下第一仙子麼?」

仙音看了他一眼,低聲道:「什麼仙子掌門,我……我不知道……」她說到這裡,語氣重新冷酷了起來,喝道:「和尚,你居然敢阻攔我出手!真是好大膽子!」又看了越師一眼:「還有你,膽敢壞我事情。放走那人……」

越師冷冷「哼」了一聲,眼睛卻看著自己的劍尖:「那丹霞子不過是丹門中人,法力低微。你卻為何欺辱於他?」

古鐘歎了口氣:「兩位都是大有來歷的人,還是先莫要動怒,看在貧僧面子上,有話好好說就是……凡事總是逃不脫一個理字!就算貧僧不能做主,此刻紫闋峰上還有幾位高人,大家總能做出一個公道的判斷吧。」

說到這裡。仙音眉毛一樣,眼中閃過一絲傲氣,正要說什麼,卻又聽見古鐘深吸了口氣,沉聲喝道:「小雷施主,你剛才可差點害死老和尚啦,現在還要躲在暗處看熱鬧麼?」

小雷?!

這兩個字從古鐘口中說出落入仙音耳中的時候,她的臉色頓時狂變,眼中放射出異樣的光彩,就連垂著的一雙手。指尖都有些微微顫抖!

古鐘地這聲大喝聲音遠遠飄了出來,果然就聽見遠處傳來了小雷懶洋洋的笑聲:「大和尚古道熱腸,要過去勸架,我這人麼,可沒有大和尚的那幅熱心。就偷懶在遠處看看罷了。否則一旦打起來,刀劍無眼,若是傷到自己,豈不是虧大了?」

是這個聲音!

小雷的話還沒有說完,仙音的眼神已經變了,她丟下了古鐘和越師兩人,忽然身子在原地一閃,彷彿一陣風一般朝著聲音傳來的地方飄去。

小雷此刻坐在數百米之處的一棵大樹樹枝上,一雙腿在樹枝下晃來晃去,一隻手伸出一根小指頭掏耳朵,一手則輕輕攬著妙嫣的腰肢。滿臉都是充滿了邪魅的懶洋洋的笑容。

就在這個時候,仙音已經來到了樹下,她一眼就看見了坐在樹枝上地那個傢伙!

是的,是他!

果然是他!

是按個可惡的小子!那個混帳傢伙!那個無賴!那個……那個害得自己渾渾噩噩尋找了三年地小雷!

連仙音自己都說不清楚這個傢伙在自己內心深處到底佔據了一個什麼地位。在她的眼中,整個世界都是陌生的,沒有一個人是自己能認得的,雖然很多人都彷彿認識自己,知道自己是誰,可偏偏自己的內心……自己的靈魂彷彿就是一片空白,一片茫然……

有地時候,仙音甚至會產生一種錯覺:自己似乎是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又或者,自己就彷彿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而夢中,那個唯一能讓自己感到存在與這個世界上並不孤獨的……

就是眼前這個滿臉古怪笑容的年輕男人!

他,已經成為了仙音內心的唯一寄托,或者說,已經成為了自己和這個陌生的世界之間,唯一的聯繫和橋樑。

三年了!

已經整整三年了!自從那天在峨眉山伏虎寺的後山小雷失蹤之後,仙音也隨即飄然而去,她彷彿丟失了自己的靈魂一樣。

看著那山,那水,那天。那地,那雲,那日,那月,那星辰……

很多時候,仙音心中無可奈何地生出一種悲涼:這一切,所有的這一切,似乎都和自己沒有任何關係。對自己來說,一切都是陌生地。

難道我從來沒有來到過這個世界上?

於是仙音發瘋了一般的在人間尋找。

她是在找小雷……更或者說,她是在尋找一切能證明自己曾經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的證據!

哪怕僅僅是蛛絲馬跡!

當一個人。已經完全於世界隔絕,而忽然找到了一個唯一能讓自己和這個世界聯繫地人的時候……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仙音就好像一個初生的雛鳥一般,會將自己看見的第一個人當成自己最親的人!

「他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認得的人了……」

仙音站在樹下,自己都沒有發覺自己的目光有些癡迷,有些迷離,只是這麼怔怔地看著小雷……在這麼一瞬間,她甚至連小雷身邊的妙嫣都忽略了。整個世界,在她眼中,就只有小雷那張曾經讓她三年來都揮之不去的臉孔!

那張「可惡」的懶洋洋的笑臉!

在此刻。仙音臉上的表情是複雜的,就如同她內心的感受,憤怒。生氣,歎息,親近,怯懦,激動,興奮……這一切的情緒糾纏在了一起。最後化成了她猶豫的聲音……

「小、小雷……」聲音很輕微。帶著幾分茫然,幾分猶豫。

在三年來地日日夜夜,仙音曾經也想到過自己如果有一天找到了這個傢伙的時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場面?

是衝上去狠狠地打他兩個耳光?還是用妙字訣給他一掌?又或者激動得流淚?

可是此刻,仙音就這麼靜靜的看著小雷,滿腔的複雜心情,最終卻只說出來那兩個字,然後彷彿腦子就變成了空白,只是這麼靜靜的站著……看著。

小雷自然也看見了站在樹下的仙音,只是仙音嚴重的那束目光。讓小雷心中莫名其妙地,彷彿某一個角落輕輕的動了一下。心中看著站在下面那個表情有些茫然……甚至說有些可憐的女人,小雷忽然覺得心裡生出了幾分憐惜。

三年的時間,這個原本狠毒的女人,似乎變化了很多。

昔日那個神采飛揚。全身無時無刻不籠罩著一層光環,一層高傲的仙子,已經不見了。現在的仙音,一頭驚人的長髮,卻顯得有些疲憊和憔悴。

那目光依然清冷,卻多了幾分莫名其妙的情感。

是情感!人的「情感」。

她已經不在是那個冷漠得毫無人性地仙子了。儘管她現在的目光依然清冷,神態依然高潔,身姿依然飄飄欲仙……可她的那雙眼睛,已經變得有了人性。

面對這樣的一束目光,小雷忽然發覺自己似乎有些笑得不太自然了。

「毒婆娘……好久、不見啦……」小雷從樹枝上站了起來。

毒婆娘……

仙音聽見這個「可惡」的稱呼,心中卻莫名其妙地沒有一絲怒氣,反而怪異的生出了幾分熟悉和親近。

「這個世界上,唯獨只有他認得我,唯獨只有他,是我認得的人。也唯獨只有他,才會這麼稱呼我吧……」

仙音自己都沒有發覺,她的嘴角的線條已經不知不覺變得柔和了一些……那彷彿是一絲微笑,淡淡的微笑。

妙嫣的眼神不知不覺發生了一些變化,她忽然悄悄的退到了小雷的身後,目光落在仙音的身上,心中那原本濃郁了數百年無法化解的恨,悄悄的鬆動了。

現在的仙音,已經不是那個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高高在上的仙子了……她彷彿是一個掉落到凡間來,有些茫然無措的女人。

自然而然的,妙嫣幽幽歎了口氣。

小雷感覺到妙嫣輕輕拉了自己一下,他笑了笑,拉著妙嫣從樹上跳了下來,落在了仙音的面前。

仙音彷彿這才看見了妙嫣,臉色頓時一變,眉宇間重新擰了起來,眼中閃過一絲寒意:「是你!」

她腳下退後了半步,緊緊盯著妙嫣。

妙嫣卻彷彿沒有在意,看著仙音,輕輕歎息道:「仙音……你……你變了好多啦。」她忽然又笑了笑,低聲道:「好了,今天我不想和你打架。」

仙音這才鬆了口氣。等她鬆了口氣之後,才發覺了自己態度的變化,不由得又是有些尷尬。

因為潛意識中,她似乎自己也不希望現在和妙嫣發生什麼衝突———儘管她一見到妙嫣,心中就會自然生出敵意。

可是現在不行,現在不是打架的時候……因為,小雷就在面前。

這個自己尋找了三年的傢伙,就在面前。

「喂,毒婆娘……你這麼盯著我做什麼……難道我臉上長出一朵花來了麼?」小雷恢復了幾分自然。

仙音深深看了他一眼,忽然說道:「我找了你很久。」

「哦?」小雷皺眉:「我聽說仙山派的人也在找你。」

仙音搖頭:「我不認識她們。我只認識你。」

小雷吐了吐舌頭,做了個鬼臉,笑道:「你找我做什麼?我又沒欠你錢不還。」

仙音身子一顫,眼神有些黯然,卻依然冷冷道:「你欠我的!你欠我很多很多……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但是我就是知道,你欠我的!」

小雷失聲笑道:「世界上哪裡有這種道理?」

仙音卻搖頭:「就是這樣的。現在我找到了你,就不會再讓你從我面前消失!不管如何,我會跟著你……直到,我從你這裡找回了我的世界!找回了我自己!」

「找回你自己……」小雷撇撇嘴巴,苦笑道:「相信我……如果你真的找回你自己……那未必是一件什麼好事。我反而倒是覺得現在你這個樣子挺不錯的。」

妙嫣歎了口氣,心中的憐憫又多了三分,忍不住伸手去拉仙音。還沒等她的手觸碰到對方,仙音忽然面色一沉,身子縮後幾分,警惕的盯著妙嫣,單掌之中閃出一絲火光!

妙嫣立刻鎖會了手,淡淡道:「我並沒有敵意。」

仙音用複雜的目光看了妙嫣一眼,忽然說了一句讓小雷都感到不可思議的話:「這個世界上,我只信任他!」

至尊無賴 第兩百六十五章 「異寶逍遙宮!」 跳舞

越師遠遠看著前面奇怪的三個人——小雷走在前面,妙嫣在他的左側。而仙音,則緊緊跟在他的右側,雖然稍微落後了半步,但是仙音彷彿就像是小雷的影子一樣,雖然落後了一點點,卻緊緊跟隨!

古鐘和尚面色依然蒼白,他看著前面的小雷的身影,眼中目光有些複雜。

這個小子,居然用這種手段陰了自己一次。

咳嗽了兩聲,古鐘和尚走上一步,淡淡道:「很奇怪麼?」

「奇怪什麼?」越師頭也不回。儘管對方是位到天下五方高人的高僧,越師的語氣依然冷漠。因為對於他來說,這世間唯一能讓自己狂熱的,只有劍道!

古鐘和尚似乎對於他的這副神態並不陌生——現在的越師,依稀就讓他回想起昔年的那個凌霄子,他緩緩道:「很多人看見那兩個女人,都會驚訝的……難道你不奇怪麼?這世界上居然有兩個仙音,兩個天下第一仙子。」

越師這麼回頭看了古鐘一眼,他的目光依然冷漠,淡淡道:「既然有兩個,那麼必然有一個不是真的東仙子,這麼簡單的道理,又有什麼奇怪的。別人的事情,我並不關心!」

古鐘和尚苦笑。

他州才其實並不是心中沒有怒火。剛才他一人經受兩大高手的合力之擊,吃的虧可著實不小!

尤其是毀掉了他的古鐘——那其實是一件古鐘和尚煉製了數百年的法寶!豈能不讓他心發疼?

而且身受兩大高手的合擊,越師也就罷了,他的劍道雖然厲害,但是那一劍未必能給法力高深地古鐘造成多大的傷害——畢竟越師這種一心往劍仙道路上修行的劍癡,單純以法力來說,相比古鐘還有很大的差距,對於古鐘這種級別的高手,如果想真正的對他造成致命傷害,越師唯一的辦法就是釋放出體內的一生修煉的劍氣,玉石俱焚!

可是仙音就不同了!仙音是名副其實的仙山派掌門!天下玄門三大派之一地掌門,法力修為豈同尋常?仙音的那一擊,才是真正的給古鐘造成了很重的傷害。他剛才分出了四分力去抵擋越師,只留下了六分力抵擋仙音,結果被仙音的妙字訣的蘭花印法力,襲入體內。雖然古鐘和尚幾乎已經修煉成了佛門的金身,但是依然受傷不淺。適才連連吐血,已經是他幾百年都沒有過的事情了。

幸好仙音沒有用仙山派最狠毒的殺招「截脈十三」,否則的話,恐怕古鐘和尚立刻就得放棄仙林盛會,趕緊離去找個安靜地地方養傷了。

吃下了一枚佛門的小還丹,古鐘這才恢復了幾分元氣。

坦率說,他倒是很想出手懲戒一下小雷這個膽敢暗算自己的小子。

可是……單純一個小雷,實力就未必是在自己之下,更何況他身邊還有一個妙嫣,外加一個仙音?

「啊!!!」丹霞子正在和諸葛神算說話,就看見小雷身邊跟著妙嫣和仙音,三人一起踏上了峰頂,嚇得他連連後退驚呼。

仙音此刻卻連看都不看他一眼了,只是面色冷漠地跟在小雷的身後……只是她自己也沒有察覺,她此刻的目光雖然清冷,卻依然隱隱的多了三分暖意。

倒是諸葛神算和姜大鬍子和他們的弟子,眼看妙嫣和仙音兩人的模樣,都是大為吃驚。

天下,居然有兩個「東一仙」?!

「咳咳……諸位莫要驚訝。」古鐘和尚隨後躍上了山峰頂。苦笑道:「這一位乃是仙山掌門仙音,至於那一位麼……」

小雷看了古鐘和尚一眼,笑道:「那是我妻子。」

至於到底誰才是真正地昔年的天下第一仙子,小雷不說,旁人也不好問了。

隨後古鐘和尚又引見了越師,那越師也是一副冷漠的樣子,目光雖然並不狂傲,卻彷彿沒有一絲溫度,看誰都是淡淡的那幅態度。

小雷站一旁,心中暗道:這才是冷傲到骨子裡的傢伙。那個諸葛神算雖然也有些狂,卻只蛤表面傲氣而已。

隨後幾人坐了下來,小雷不願意和眾人交談,拉著妙嫣坐在外面,仙音神色有些猶豫了一下,就坐在了小雷的身後。

越師則乾脆站在懸崖邊上,懷裡抱著自己的長劍閉目養神。

剩下的眾人,則坐成了一圈,隱隱的以古鐘和尚為中心,姜大鬍子,諸葛神算還有丹霞子坐在周圍,幾人談論道法,都是忍不住各顯其能。

那姜大鬍子乃是天下匠門宗師,天機門的機關學冠絕天下。諸葛神算則是相學奇門宗師,雖然他地法力修為未必頂尖,不過諸葛門的相學奇術天下無雙,那也是公認的。

至於丹霞子,這個人來頭也是不凡。

要知道,修道之人,自然少不了要配製靈草,煉製丹藥。這丹霞子法術法力都是平庸之極,那是因為他這一派以藥理煉丹為見長,也是這一流派的翹楚人物。

幾人談論熱烈,漸漸氣氛就活躍了一些。唯獨古鐘和尚受仿之後卻很少發言,大多時間都是打坐調和內息養傷。

山峰頂上,漸漸到了傍晚,風就大了些,微微有些涼意,'雖然這些人都是修為高深之士,但是漸漸天色黑了下來,交談也有些不便。

天機門的姜大鬍子微微笑道:「天色已晚了,明天就是盛會,還有諸多高人前來,我等不如今晚且歇息,明日等高人聚齊了,再來講道不退。」

諸葛神算笑道:「我就知道你姜大鬍子天機門有不少好玩地東西,這裡荒郊野外的,大家難道在就這裡打坐塵到天亮麼?」

姜大鬍子打了個哈哈。道:「各位都是世外高人,自然是不在乎在這裡坐上一夜。不過小老兒平日裡就喜歡擺弄那些機關玩意兒,這人一旦對機械的東西有了依靠,就難免有些嬌慣啦。眾位見笑……」他看了一眼自己手下的那個黑臉弟子,大聲道:「裴兒,把我箱子裡地消遙宮取出來吧。」

「消遙宮?」諸葛神算眼中露出幾分熱切來,撫掌笑道:「好好好!你這姜大鬍子,居然還帶著這麼個寶貝出來。今天可一定要見識見識你們天機門的鎮門之寶!」

姜大鬍子臉上笑容頗有得意,手下那個黑臉少年和那個少女一起打開了木箱,從裡面取出了一件件奇怪的東西。

乃是兩根木柱子,然後是幾塊奇怪的黑色木料,造型有稜有角,說不出的古怪。

然後居然是一卷碩大的布匹!只是很明顯這不是著通的布匹,彷彿是某種皮革的質料一般。

那姜大鬍子微微一笑,從背後取下量尺在手裡,拿起那些東西,東邊敲一下,西邊拼一下,然後立在地面尚,兩根柱子為撐。那些奇怪憐的零件則搭出來後……居然是一個宮殿的模樣……

當然,嚴格地說來,只是宮服的一扇大門而已。

隨即姜大鬍子犯那卷奇怪的布匹緩緩展開,口中默默念了一句什麼口訣,用力丟了上去,喝道:「開!!」

呼啦一下,那布匹已經掛在了宮門上面,徐徐放下,居然變成了一個門簾!

不過奇怪的是,那門簾上面花裡胡梢的,密密麻麻布著許許多多奇怪的花紋圖案!在座眾人,卻是誰也不認得了。

姜大鬍子笑了笑,轉身看著諸葛神算。那諸葛神算滿臉驚歎:「這就是消遙宮啦……唉,今日才得見些等法寶,算是不枉此行啦。」

姜大鬍子笑道:「諸葛神算,你先別說好聽的,還請你貢獻出一點硃砂來,給我畫符。我可知道你是天下奇門相術的祖宗,一定隨身帶著最上品的硃砂!哈哈哈……」

諸葛神算淡淡道:「要用硃砂。這有何難?」他隨後從袖子裡掏出了一個一件東西。

他袖子不過半尺寬的模樣,卻從袖子裡一下掏出了一個一尺見寬地黑色圓盒!

丹霞子在一旁笑道:「好個神算,原來你這袖子居然走『袖裡乾坤』啊。」諸葛神算大開黑色圓盒,裡面有一支判官鵝毛筆,還有半盒赤紅色的硃砂。遞給了姜大鬍子:「拿去。」

小雷雖然一直坐在遠處,看了那硃砂一眼,也不由得開口道:「嗯,這是上品的鶴頂砂,比黃金還值錢啊。」

諸葛神算淡淡一笑,語氣裡卻隱藏不住得意:「不錯,正是鶴頂砂。」

小雷點點頭,語氣中帶了三分尊敬:「我聽說昔令祖先諸葛孔明先生開壇祭天,向蒼天借取東風三日,這才火燒赤壁,燒了曹孟德數十萬大軍,用地就是此種硃砂畫符。」

「不錯!」說到諸葛門的那位天下無人不知的祖先,諸葛神算的表情也端莊了起來。

姜大鬍子卻已經拿起判官筆,飽潤筆鋒,然後咬破了指尖一滴鮮血,滴在筆尖,大步走到了那造型奇特的宮門前面,站在門簾之下,忽然舉起手腕,一手飛快的撒出了幾片黃色地靈符,然後就看見他手腕一抖,唰唰唰唰,當真的是快若閃電一般,筆走游龍,一氣呵成!

隨即那幾片靈符落在他的掌心,上面已經用硃砂筆寫滿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扭曲文字,那紅色的筆跡之中,隱隱含著幾分奇異的光芒……

姜大鬍子隨手將判官筆往手肘上一夾,然後身子高高躍了起來,飛快的將一排靈符貼在了那宮門的上橫樑之上……

所有人都分明的看見了,就在靈符貼上去的那一瞬間,下面那高大三米地門簾,忽然如水波一般的隱隱抖動了一下,隨即彷彿水面凝固住了,然後一分分的變得堅硬……

不到片刻,原本的柔軟的門簾,居然變成了一扇碩大地門!

姜大鬍子落在他上,哈哈一笑,恭恭敬敬把硃砂筆放回了黑色圓盒裡,交還諸葛神算,笑道:「多謝神算借筆啦。」

諸葛神算只是隨手接過,目光怔怔落在了面前那扇高大三四米的宮門之上!

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東西,在這麼一個荒野之外,沒有牆壁,沒有房屋,沒有房頂……卻只有這麼孤零零的一扇門立在這裡。

可是每個人,不管是諸葛神算還是丹霞子,都是滿臉讚歎驚羨。就連古鐘和尚都睜開眼晴仔細的看了好久。

「諸位,請吧!」姜大鬍子大笑三聲,用力推開了那扇門板……

門板只推開了一道細細縫隙,就從裡面隱隱的冒出幾分金光來,等門大開之後,眾人不禁再次發出了歎息……

只見門中宮牆高大,雕木精緻,宏偉壯觀,居然是一座真的宮殿!

就連小雷都愣住了。

這……這算什麼?空間魔法麼?

這明明是一扇門,前後不錯三尺寬罷了……裡面卻忽然有這麼大的空間?好像西方的空間魔法一樣嘛!

小雷心中好奇,忍不住邁步繞到了宮門後面,卻什麼都沒有,依然是山頂上的一片樹林。

「果然好東西。」小雷讚歎了一聲,後面妙嫣低聲笑道:「夫君,這個東西你就別打生意啦。這是人家天機門的傳家寶貝,你就算拿了來,也不會用的。」

姜大鬍子大聲道:「這消遙宮裡有九九八十一進房,諸位不妨進去歇息一日,養精蓄銳,以等明天盛會論道吧。」

天機門的兩個弟子已經先進去站在門內領路,諸葛神算和丹霞子早已經大步跟了進去,古鐘和尚也是微徽一笑在後走入。那越師卻仔細看了幾眼,點頭道:「果然如仙師所言,天機門的消遙宮的確是上古異寶!」

他難得的眼中露出一絲敬意,對姜大鬍子點了點頭,昂首走進宮門。

小雷卻眼中滿是興趣,前前後後繞了幾圖,看個不夠。他最是喜歡這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好奇心也最重,遇到這種奇妙的寶貝,哪裡有不追究個清楚的道理?

妙嫣知道他心思,隨即道:「這消遙宮傳說是天機門始祖魯班所造,當真是奪天地之造化!奧妙無窮!傳說昔年此寶一出,立刻就天降金花,為天界所感。此等寶物已經超越了凡間的規則!其中還有一個故事。」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5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