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至尊無賴 第兩百九十二章 「我知道真相!」 跳舞

那中年人已經走到了前面,一路上兩旁倒下不少月家的年輕子弟,月家的不少長輩都已經看出他來者不善,紛紛約束自已的門下子弟後退讓開道路。

小雷不動聲色,只是摟著月華站到山一旁去,剩下的幾房管事人,那長房大伯看了看周圍,六叔已經抬下去了,剩下的管事人中,似乎也就自已最適合說話了,咳嗽了一聲,喝道:閣下是什麼人?!

他剛剛問完,一個手下弟子已經悄悄來到他身邊,在他耳邊說了一句什麼,大伯聽完之後,眉頭一皺,露出幾分詫異的目光來。

冷冷看了那剛才進來的滿臉殺伐之氣的中年大漢一眼,喝道:我當是誰!原來是岳老大啊!你一向走黑道,今天怎麼跑來我月家尋事來了?岳老大,你膽子現在是越來越不小啦!

那穿著黑衣的滿臉煞氣的大漢大笑道:不敢不敢!兄弟我一向是吃黑道飯的,從來都是仰者月家的鼻息過日子,我哪裡敢得罪月家?在南方這幾省,得罪了月家,我還想混麼?

哼!那今天是擺的哪一出啊?

那岳老大嘿嘿一笑,指著那個面色冷漠的中年人,苦笑道:剛才兄弟我的話沒說完呢……若是兄弟我當家,那我自然是不敢得罪月家……不過現在兄弟我,也是給人打工的命啦。這位現在可是我的老闆,老闆今天要來找你們月家談一筆買賣。兄弟我,可不敢不從啊。

哦?大伯看了那中年人一眼:不知道閣下是哪條道上的?

天道。那個中年人不冷不熱,淡淡回答了兩個字,負著手目光掃過全場,卻停留在了那四個叔公臉上,忽然道:這裡月家的事情,現在倒底誰做主?

這個問題問出來,月家卻無人能回答。

小雷不動聲色。和月華悄悄退到了一旁,心中用法術和月華暗中交流。通過月華的介紹,小雷這才知道了:這些忽然闖進來的黑衣漢子,都是本省黑道的大哥級別人物岳老大大手下,那個為首的穿著黑衣滿臉殺伐之氣的大漢,就是本省地黑道老大,名字叫做岳老大。

明月家是習武世家,家族裡頗有很多產業,可以說黑白兩道都有勢利,身為一個習武世家。什麼黑社會之類地。自然是根本不怕的。反而這些黑道組織在本省附近,若是想繼續混下去,反而都要看明月家的臉色!

這個岳老大,原本說的好聽點,是本省的黑道龍頭,說的難聽點。不過是一個看明月家臉色行事的一條狗而已。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這條狗居然忽然造反了。

原來家族裡面,和這些黑道的傢伙走得最近的,就是六叔了。月華悄悄介紹。

小雷聽完點了點頭,至於這條狗為什麼忽然會造反,那已經是一目瞭然,定然是這個神秘地中年人高手給他撐腰了。

怎麼了?明月家現在連一個能說話做主地人都沒有了?那個中年人語氣淡漠,卻已經隱隱帶著幾嘲弄。

哼,我明月家何等身份,閣下來歷不明,憑什麼在這裡大呼小叫地?說話的是三房的管事人,一個脾氣有些衝動的中年漢子。

嘿,話可不能這麼說啊。那岳老大笑道:現在這位可是我岳老大的老闆,說話可得客氣一點。

話音剛落,就聽見一個憤怒的聲音從後面傳來,隨即一個三十歲地年輕人走了出來,盯著岳老大:呸!什麼東西!姓岳的,你不過是我們明月家養的一條狗而已!今天居然敢造反,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煩了!

這個年輕人大步走了出來,身旁立刻聚攏了十幾個年輕一輩的子弟。

小雷看了一眼這人,看他身形步伐,武功顯然相當有造詣的。

"這是六叔的長子,名字叫月天。"月華看了他一眼。

小雷點點頭。

嘿,月天少爺,我姓岳的一向對你可是尊重的很。今天若是你老子在這裡,我還敬他三分,你嗎……

哼!一個毛頭小子!岳老大冷笑了一聲。

那月天面軍一沉,喝道:好你個姓岳的,我就知道你這個傢伙是個養不熟的白眼狼……

閉嘴吧,月天少爺。岳老大冷笑:若是我沒猜錯,這兒還沒你說話的份。

這月天剛才才把自已父親送到後堂去治傷,聽見外面喧嘩,這才跑了出來,眼看平日裡對自已恭敬有嘉的岳老大忽然造反,心中大怒,正要破口大罵,旁邊大伯已經緩緩道:我們明月家的事情,還不容外人來管的。閣下有什麼來意,就只管說吧。

那中年人點點頭,道:我知道,你們現在正在推舉族長,這原本是你們家族內部的事情,我也不該多管,可是現在我的一位朋友,也準備爭奪你們族長的位置,可是害怕會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所以……

那個聲音蒼老的叔公沉聲道:閣下的意思是,你有一位朋友,也是我明月家的人,也要競爭這族長的位置?

"不錯。"叔公搖搖頭:簡直荒唐,我明月家誰瓽族長,不勞閣下費心!你的那位朋友是誰,不妨讓他出來,我們幾個老傢伙也看看,倒底是明月家的哪個不肖子弟,居然勾結外人,辱沒祖宗!

那個中年人也同樣搖搖頭:你這人說話太過偏激,我們的這位朋友絕對有資格當你們的族長。

笑話!有沒有資格,豈能是你這個外人決定地!三房管事人大怒。喝道:你們若是再不出去,休怪我們無禮了!

中年人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淡淡一笑:你要無禮嗎?很好,很好,這就請吧。

三房管事人哪裡還忍得住?頓時大怒,抬起上前幾步,抬手就朝著中年人一拳打了下去。

不過他雖然魯莽,但是畢竟身為一房的管事人。也不是一味的亂來,他眼看剛才這中年人一路進來,輕描淡寫。隨手就打倒了那麼多人,本事顯然了得!他這一拳雖然看上去聲勢逼人,其實穩重內斂,只有三分攻,倒是有七分守!

這是明月家拳法中的一招絕學,他這一拳打出來,旁邊同門都是眼中露出讚賞之色,顯然他這一拳的火候十足了。

幾個叔公也沒有阻止他出手,想來也是打著讓他先試探一下這中年人的底的想法了。

三房管事人。按照稱呼上。月山應該喊他一聲三伯。這人武功也著實了得,他這一拳雖然打出去,卻已經留了三、四種後手了。

果然,那中年人身子微微一側,也不知道他用的是什麼古怪地身法,原地一晃。這一拳就打空了,然後只見他的手臂,從一個不可思議地角度反扭了過來,一把就按住了三伯的肩膀!

那三伯武功也著實了得,雖然被按住了肩膀,驚而不亂,立刻按照想好的後手,身子猛然一擰,體內的內勁彈起來,頓時滑開了對方抓著自已肩膀的手,可是他這一動,雖然是閃開了對方的手,卻聽見嗤嗤兩聲,他肩頭衣衫破裂,頓時血流如注!他心中凜然,這中年人好厲害的擒拿手!

原來他閃是閃開了,可是對方的手指卻彷彿鐵鉤子一般,不但抓破了自已的衣服,還抓去了幾片皮肉!

他不敢絲毫猶豫,身子一輕凌空躍起,腳下連環踢出了十幾腳!一時間就看見漫天都是腿影,無論是力道還是速度,都是讓人喝彩。紫宸殿呵呵呵手打整理

可惜,還沒等眾人真地喝彩出來,就聽見場內傳來一聲慘叫!

"啊……"只見三伯地身子忽然在半空停滯住了,面部表情扭曲,滿頭冷汗。那個中年人依然面色淡然,可是手裡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握住了三伯地右腳腳髁,然後就看見他手裡微微用力一握,只聽見令人毛骨悚然的卡卡幾聲……

隨即三伯慘叫聲,那中年人鬆開了手,三伯就立刻彷彿一個倒空的麻袋一般軟在了地上,他的右足已經扭曲,顯然骨頭都已經被捏碎了!

這時眾人才回過神來,早有不少月家弟子撲到他面前,還有人忍耐不住,就要朝那中年人打去。

"住手!"說話的是那位叔公:把三房管事抬下去吧……他眼神裡露出一絲無奈。

還有誰願意對我出手?那個中年人語氣絲毫沒有改變。

切……小雷目光有些鄙意,用法術來對付武功,有什麼拽的?就好像扛著機關鎗對付拿長矛大刀地敵人一樣。

"閣下到底是什麼人?"叔公的語氣稍微軟了一些,至少,對方絲毫不費力就打倒了一個管事人,這種驚人的武功,就算是去世的族長都沒有的!

我是什麼人,並不重要,我只是來觀摩一下大名鼎鼎的明月家推舉族長的儀式。中年人淡淡道:順便保護我的那位朋友,避免他遭受到什麼不公正的待遇。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叔公冷冷道:我們明月家推舉族長,自然有自已的規族,不會委屈了誰或者虧了誰。不過外人若是想恃強凌弱,我們明月家也不會妥協!縱然拼著頭破血流,也要周旋到底!

那個中年人微律一笑,道:很好,我看明月家裡,就你最有氣概了,說白了,我今天來,就是恃強凌弱的。這個世道,原本就是誰的拳頭硬,誰就當老大,沒有什麼錯誤的。如果你不服氣,儘管可以和我打一場。

那個叔公嘆了口氣,看了看周圍另外三個老叔公,四人沉默了會兒,他才緩緩道:很好,正要領教一二。

他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邁上前一步,隨即彷彿輕描淡寫一般的拍出了一掌。

這一掌彷彿無聲無息,不帶絲毫動靜。可是那個中年人看見,卻眼中第一次露出了幾分凝重的目光來,就連小雷看了,也是忽然眼睛一亮。

咦?明月家的這個老傢伙,本事不小啊!他的武功,已經有半隻腳踏入先天之境了,距離從武入道,也只差一步啦!

看來這歷史悠久的老家族,還不能完全看輕啊。

那個中年人臉上的驚疑凝重之色也不過是閃了閃而已,嘴角露出一絲淡淡的笑意,緩緩伸出了一根手指,輕輕的搭在了叔公的手掌上。

兩人身子同時晃了一晃,不同的是那個中年人面色如常,而叔公則瞬間面色漲紅,彷彿喝醉了酒一般,一口氣連退了三步,面色難看之極,這才勉強穩住了,盯著那中年人,強行壓下胸口沸騰不已的氣血,勉強道:好本事,果然好本事。

他這一開口,眾人都知道,叔公也不是對手!

這時候,已經有不少月家年輕人把目光投向了小雷了,在他們看來,或許只有今天大展神威的月山,才能匹敵這個神秘的中年人吧。

"很好,很好……"叔公面色難看:我老頭子不是閣下對手,閣下的那位朋友呢?請他出來吧,我倒是想看看,到底是哪一房的不肖子孫,會做出這種事情來!

"是我!"一個清清朗朗脆生生的聲音從祠堂門口出來。

一聽見這個聲音,就連小雷都變色了!懷中的月華更是面色蒼白,不可思議的盯著大門!

只見一個身材修長的女子緩緩走了進來,她相貌清秀,穿著一身黃色的風衣,左臂上帶著黑紗,滿臉憂傷冰冷的表情。他大步走了進來,立刻引起了不少月家子弟的驚呼!

月晶?!

月晶一臉冷漠,絲毫不理會眾人的目光,大步走到了前面,站在了叔公的面前,躬身緩緩道:叔公,這位朋友,是我請回來的。

眾人沉默了會兒,忽然爆發出無數怒罵的聲音。

"賤人!" "吃裡扒外的東西!!" "叛徒!!" "混蛋!!"月晶面色冷漠,眸子裡彷彿薀涵著兩塊永不融化的冰,盯著叔公,緩緩道:叔公,我請這位朋友來,只是為了保護我,否則的話,我一露面,恐怕就給人害死了!

他面色淡然,絲毫不畏懼周圍的辱罵,只是回頭,輕描淡寫說了一句話,頓時聲音就安靜了下來。

"我知道……太公是怎麼死的!他是被人害死的!"安靜的祠堂裡,月晶的聲音飄蕩在眾人耳中……

至尊無賴 兩百九十三章 「證據」 跳舞

月晶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她的臉色依然冷漠,語氣裡帶著幾分隱隱的悲痛,又似乎藏著幾分委屈,幾分憤怒。一時間,全場啞然!

「我知道……太公是怎麼死的!他是被人害死的!」

沉痛的聲音迴盪在大廳,眾人沉默了會兒,隨即立刻就有人鼓噪起來,紛紛呵斥。月晶表情冷漠,也不為所動,忽然用一種低沉的聲音冷冷道:「你們不信?你們不信太公是被人害死的?那麼如果我能拿出語氣呢?」

周圍雖然嘈雜,可是月晶說話的聲音卻異常清晰的落入每個人的耳朵裡,每個字都是那麼清晰,立刻的,不少人臉色就變了,隨即說話的聲音小了下去,漸漸安靜下來。

就連小雷都微微皺起眉頭!

月晶,她的武功居然也修煉到這種境界了?她原本沒有之麼高武功的啊!

隨著月晶的這句話說出來,那幾個年老的叔公人人都是皺起眉頭,略微有些詫異的看著月晶。

月晶 已經緩緩走到了前面,站在幾個老人的面前,她的臉上始終保持著那種冷漠中帶著淡淡的悲傷的表情,可是唯獨小雷,卻一起仔細的盯著她的眼睛,眼神裡有種深深的凝重。

月晶的表現太過奇怪了,首先,她不應該有這麼高的武功。第二,她也不應該捲入這種事情!第三……她的表情看似冷漠,可是小雷卻一眼就看出,她的表情雖然故作冷漠悲傷,可是那一雙眼睛裡。那一雙眸子,瞳孔之中冒出的目光,卻隱隱的,似乎有些茫然,有些機械。

而更加重要的是,即使是月晶走過來。明明已經看見了小雷假扮的月山的模樣,目光裡卻絲毫沒有露出任何的情結波動。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輕描淡寫一般的說了一句話:「月山兄,你也在這裡。」

小雷立刻判斷出來了,月晶有問題!

月氏姐妹兩人,和月山之間地感情糾葛,沒有人比小雷知道得更清楚了。簡單的說來,就好像是一部三流地情感劇裡面的三角戀情。月山喜歡月華,而月晶喜歡月山,這種感情是青梅竹馬來的。月晶在有難的時候。不願意向家庭求救。卻那麼信任月山,這裡面的感情就可想而知了。

而現在,小雷明顯感覺到月晶的眼神很冷漠,那裡面缺少了……

缺少了一種感情的波動,小雷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月晶的眼神裡是沒有情結和感情波動地。簡單地說。她臉上地那幅傷痛的表情,就好像只是一張面具而已。

而至於小雷身邊的月華,月晶更是連看都沒看一眼。

這就更不正常了。

一個女人,忽然看見自己喜歡了十幾年的男人身邊偎依著另外一個陌生女人,她怎麼可能這麼無動於衷?

「別說話……」小雷暗中抓住了月華的手。很明顯忽然看到妹妹的月華,心情有些激動,有些無法抑止自己地感情。雖然從外表上看,月晶比月華要大上很多。畢竟來自另外一個時空的月華,從生理年紀上,要比這個時空的月晶還年輕八九歲。

小雷示意月華保持沉默,他自己則頗有興味的仔細盯著月晶,就連剛才那個修為高強的神秘中年人,都已經被他忽略了。

「你們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忽然在這個時候出現。」月晶用沉痛的嗓音緩緩說道,她的聲音傳遍了整個大堂,隨即,她的語調驟然轉高,喝道:「可是,我之前一起沒有出現,是為了找出事情的真相!假如我不是隱忍到現在,很可能,我現在已經死了!連屍體都不會留下……就像……」她臉上表情漸漸冰冷,一字一字緩緩話說道:「就像照顧太公起居的並且一起被『燒死』的那三個人一樣!」

所有人都注意到她說到「燒死」兩個字的時候刻意加重的語氣。

「月晶!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叔公喝了一句。

「叔公。」月晶微微欠了欠身子,淡淡道:「我今天來,就是為了阻止那個躲在背後妄圖謀取族長位置,謀取我們明月家家業的罪魁禍首!」

她的語氣卻很平靜:「六叔公呢?請他出來!」

所有人都是心中一振。

不少人心裡甚至忍不住冒出這麼一個念頭來:「果然……和六叔公有關係。」

「月晶,你不要血口噴人!」六叔公的長子月天終於忍耐不住,開口呵斥她。原本剛才看見那個神秘的中年人,伸手就把三房管事三叔公打成重任,這個年輕人似乎就有些害怕了,他臉上不由自主的露出了驚恐的表情,眼神也有些躲閃。

不過現在,當月晶終於把矛頭指向了六叔的時候,身為長子的月天,無奈之下,也只好再次開口了。

「我沒有血口噴人。」月晶淡淡說了一句:「六叔呢?怎麼不見他出來和我對質?」

「我父親……我父親……」月天臉上露出幾分複雜的表情:「我父親受傷了,在後面休息。」

「哦?」月晶眉毛一揚:「你父親被打傷了?誰幹的?」

小雷知道這個時候自己不能再沉默了,苦笑道:「是我幹的。」

月晶目光只是在小雷臉上掃了一下,隨意點點頭,淡淡道:「哦,原來是月山大哥,大哥武功精進到這種境界了,居然連六叔也不是你的對手啦,可喜,可喜。」

她嘴裡雖然說著「可喜」,可是臉上卻連半分喜色都沒有。目光隨即木然的掃了一圈,道:「事情的經過,我想今天倒是可以說出來了。」

叔公眉頭一皺:「月晶,我明月家的事情,關起門來,自然可以慢慢的說,可是你今天帶這麼多外人來,到底是什麼意思?哼……不管如何,這位先生,出手就打傷了你三叔……嘿嘿,出手好重啊!」

月晶依然是那幅不溫不火的表情:「三叔受傷了麼,嗯,可惜,可惜;……」她隨即指著那個神秘的中年人,道:「這位是高先生,他是世外高人,學究通玄,這次幸好有他出手救我,否則的話,我恐怕未必能活到現在。高先生,你剛才打傷的是我三叔,還請你幫忙救救他吧。」

那中年人此刻臉上才勉強露出一分微笑來,隨即又恢復了淡漠,從懷中摸出一個小小的瓷瓶來,遞給了旁人,淡淡道:「這是我自製的一點藥物,給剛才那個和我動手的人用吧,在他傷處敷上一半,另外一半留著三天之後,再敷一次,就可以痊癒了。」

他這話說出來,人人臉上的表情都是不信。畢竟剛才三叔被他打的整只右腳都扭曲變形了,估計是粉碎性骨折,哪裡這麼容易就好?三天?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況且三叔的腳傷成那樣,能不能復原,還是一個問題,按照大家看來,恐怕多半今後走路要柱枴杖了。

人人對於他遞過來的那瓶藥都是露出不信的神情。可是唯獨小雷只看了一眼,眼睛立刻就亮了!

他靈覺敏銳可以說是天下無雙,眼睛一看,鼻子一嗅,立刻就嗅出了那是什麼藥物,不由得再次驚疑。

「愈筋生骨散!」他心中默默念著這個名字。

這種藥物,他並不是第一次見!

早在仙林盛會上,那追星子展示出超強的實力,硬碰硬差點斬殺崑崙掌門玉璣子,結果玉璣子重任,當場就有丹門的丹霞子出手施救,那丹霞子是丹門的高手,藥物針石天下無雙,這個「愈筋生骨散」當時小雷就看見丹霞子在玉璣子身上塗抹過!

這可不是凡間的普通的藥物了,這可是修行者用的靈藥!裡面不知道是用什麼靈草仙草煉製而成的!

以當日玉璣子那種程度的傷勢,這種藥物都能把玉璣子的命保住,而且能讓他的身體復原(當然,修為和功力大損,那是沒法復原了。),那麼看來,那個三叔不要說只是腳上的骨頭被中年人捏碎了,恐怕就是把他整只腳砍下來,只要有這種藥物,都能給他接上去!

至於三天……小雷撇撇嘴巴,如果是讓一個會法術的人,懂得運行法力化解藥理,最多半天,就能復原了。

「暴殄天物啊……」小雷暗中搖頭歎息,不過對這個中年人的來頭,也越發好奇了。

持有這種愈筋生骨散並不奇怪,畢竟丹霞子的這種藥物也曾經贈送過不少人,丹霞子平日裡幹的就是煉製各種藥物,然後再給仙林之中的諸多修行者來交換各種仙覃和法寶等等。

不過能換到丹霞子的這種靈藥,這個中年人的來頭也不小啊!

月晶卻顯然是知道這愈筋生骨散效果的,她一看中年人拿出這瓶藥,就點了點頭,道:「好了,既然三叔的傷能救回來,那麼也不算傷了和氣。今天我們這麼貿然闖進來,是唐突了一些,不過也是迫不得已,因為我要等這位高先生來了之後,有他在身邊保護我,我才敢來。否則的話,恐怕六叔早就不會讓我活下去了!」

六叔的兒子月天滿臉慘白:「月晶……月晶……你血口噴人!血口噴人!!」

「哼,你想要語氣麼?」月晶歎了口氣:「岳老大,麻煩你了。」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