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發達之路卷 第三百三十四章 【揭開的答案】


小雷依然沒有說話,多年的各種遭遇,早已經讓他有足球的耐心,他在等,靜靜的等西門說下去。他已經預感到,西門接下來的話,應該能解釋自己的很多疑問。而且,他說出的這些東西,應該將非常驚人!

果然,西門那張精緻的臉龐上依然帶著笑,可是他的眼神卻隱隱有些可怕的模樣,彷彿冬日裡的刀鋒,帶著幾分冷冽。

「你知不知道,我是來自一個什麼樣的世界?」西門似乎在小心翼翼的組織言辭:「用聖經上的說法,我來自『天國』,換句話說,我來自另外一個世界。我不知道該如何對你解釋得更清楚一些,或許對於一個普通人,這種概念比較難理解,不過幸好,你也是一個修行者,你們東方也存在『仙界』的說法。其實,無論我說的天國,或者你說的仙界,其實都差一點。相當於另外一個世界,一個完全獨立於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這個宇宙之外的另外一個空間。我說的是另外一個空間,並不是另外一個星球。因為天國並不在這個宇宙中。」西門微笑:「所以,我不是一般意義上所謂的外星人。」

「我來自的那個空間,是你無法理解的另外一個世界,我無法用準確的語言做出描繪,但是我可以告訴你,自從我降臨到你們的這個世界上,我的使命,就已經明確了。」西門緩緩道:「在我說出我的使命之前。我有必要問你一個問題。你認為……在你眼裡,所謂地教會,是什麼?」

「是殖民!」小雷立刻毫不猶豫的回答:「是一種宗教殖民,精神殖民!很簡單,從基督教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之後,在西方世界建立的主導地位,推翻了之前的宗教,取代了它的位置,然後開始在全球擴張……現在,幾乎全世界都能看到帶著十字架的建築!」

「你說的雖然難聽。但打的比喻卻很形象。」西門歎氣:「我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也和這有關。」

「怎麼,難道你們還想做什麼?」小雷冷笑道:「這個世界上,已經有十幾億人信奉了你們的宗教……你們還不滿足?或者,你們決定把東方也納入你們宗教領域版圖?」

「不是的。」西門苦笑:「我們倒是很願意,可是事實上根本不可能。無論是我們所謂的天國。還是你們東方所謂地仙界,其實都是存在的。就算我們想這麼做,你們東方背後的『仙界』也不會允許。說地簡單一點,我們處在的這個世界,早已經劃分好了勢力範圍。即使是幾千年前,基督教把古希臘眾神的印記從西方世界抹去,也是花費了極大的代價的。如果你有什麼不明白的……我可以給你從頭說起。」

西門笑了笑,可是他笑的很難看。隨即了抬起頭,仰望天空,緩緩道:「在很久很久以前……」說到之類,他忽然自嘲道:「很抱歉,這個開頭語有些俗套。」

然後他才收斂了神情,繼續道:「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這個世界還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具體有多久之前,我無法肯定。不過肯定地是。甚至可能早在宇宙初始,或者,地球上剛剛有高等生命的那個時代。當然,那個時候,還沒有所謂的『地球』這個說法。不過當時,在這個地球上。居住著好幾個種族,不過,其中有兩個種族最大,也佔據了東方西方的統治地位。可以肯定的是,當時這個世界的種族人們,他們和現在的人類有著完全不同的文明。他們沒有科技,但是卻擁有神奇的法術,或者說,魔法,神力。那是一個神話時代!東方和西方是兩個最強大的種族,時代敵對,積壓自盤踞著自己的領地。後來,他們的文明發展到了一個頂尖的境界之後,他們有了足球的能力,可以打開空間,從這個世界到另外一人具空間世界裡去。這原本是一件好事情,因為發現了新的末知世界之後,至少兩個種族,就不用在局限於地這個世界上鬥得你死我活了。於是東方種族和西方種族,都用自己地神奇的神力,開闢了各自的新空間,他們都願意去拓展自己的新的領體。不過很快他們發現了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小雷問道。

「很嚴重的問題。」西門苦笑:「原本兩個種族發現了新的空間之後,都已經暫時停止了鬥爭,準備把精力放在空間的開拓上面了。可是最後發現,根本不可能。因為那是用神力打通的新空間。維持那個空間必須要有足夠的神力維持,要源源不斷的能量去維持,否則的話,那個空間就會枯萎,甚至消失。你知道所謂的魔力,或者是神力,本質是什麼?」

「是精力力量。」小雷歎息道:「就是所謂的念力,我們東方叫做『氣』,你們西方叫做『精力力』,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是的,所以,維持那個新的空間,需要源源不斷的能量,也就是精神力量。」西門笑道:「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方法比『宗教』的模式更能集中得到精神力量?」

「沒有。」小雷歎了口氣。

不可否認,宗教是一種非常適合用來集中人們精神力量的方法。對宗教的虔誠和狂熱,可以最大限度的激發人的精神力量,甚至可以成倍的增加!

「所以,原本東方西方兩大種類以為,發現了打通新空間的方法之後,大家就可以不用繼續鬥爭,繼續爭奪地盤了。可是現在看來,鬥爭還是無法停止,因為為維持各自的新的空間,他們都需要爭奪更多的土地和人口。他們創造了新的生命,生命的名字叫做『人類』,而且賦予人類智慧,教導他們文明,然後,再從」他們那裡汲取信仰的能量……可是,土地是有限了,『人類』也是在限的。於是,東方西方的戰爭,繼續了……」

西門說到這裡,小雷想起了自己看過的那篇古希臘眾神留下的「諸神的黃錯」。西門說的這些,和那篇東西裡面描述的東西,正好符合。

於是,小雷問道:「然後呢?」

「然後,……或者是對於你們是不幸,但是對於……卻是一個奇怪的機會。當地球上的東方和西方的兩大種話打得你死我活的時候,我們出現了。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西門的回答依然讓小雷想到了《諸神的黃昏》裡面那句讓小雷難以忘懷的話。

「他們來了。」

而現在,當西門嘴巴裡說出來「我們來了」這四個字的時候,讓小雷忍不住有種聽當事人訴說歷史的感覺。

「你們來了?你的意思是,你們原本不屬於這個世界?」小雷試探問道。

「是的,我們原本不屬於這個世界,不屬於這個地球,甚至不屬於你們的這個宇宙。當時,我們來到你們地球,被當成了一個新出現的種類,我們的名字叫做『羽族』。最早來到這個世界的羽族,人數並不多,不過我們和地球上東方西方的兩大種族差不多,都是屬於魔法文明的種族。我們來自另外一個宇宙,我們只是無意之中來到了這裡,而我們來的目的,其實和地球上的東方西方兩大種族爭鬥的目的差不多。我們也是來……嗯,說的簡單一點,我們也是來擴張地盤的。」

頓了一下,西門笑道:「可以立是一個巧合吧,我們的種族早在地球上的兩大種族之前,就已經發展到了可以開創出新空間的階段了。所以,為了維持新空間繼續發展,我們需要開拓更多的精神殖民地,我們需要尋找更多的精神力的來源。於是,當年,有一批羽族的人,在宇宙之中到處漂泊,終於尋找到了地球,因為地球上擁有生命,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進行你所說的……嗯,精神殖民。但是我們遇到了阻礙……地球上已經有了東方西方兩大種族,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擁有了開拓出新空間的能力,同時他們也在搶奪地盤。如果正面和他們鬥爭,我們這些外來的傢伙,肯定不是對手,所以,我們選擇了用一點策略……」

後來的,基本也和《諸神的黃昏》裡面所說的差不多了。外來的羽族,挑撥了東方西方兩大種族戰爭,他們的目的,小雷不用問,也明白,無非就是借刀殺人,坐山觀虎鬥之類的。

不過,中間出現了一個意外,這個意外使得羽族的計劃,差點就失敗了。

這個意外,居然就是小雷非常熟悉的一個古代神話故事。

女媧補天!


發達之路卷 第三百三十五章 【兩個意外】


西門歎了口氣:「當時東方西方的戰爭升級太厲害了,雙方打得非常激烈,結果,卻引發了巨大的災難。你要知道,在那個時代,東方西方的兩大種族,他們的擁有非常非常強大的力量!換句話說,他們都是神!而那個時候的人類,只不過是他們製造出來的,用來汲取信仰能量的工具而已,打個比方說,他們是牧羊人,而人類只不過是他們養的羊而已。」

「結果超出了我們的計劃,兩個種族的戰爭規模過於龐大,幾乎把這個星球都毀滅了。嗯,你們東方的那個神話故事是怎麼記載的?就是那個女媧補天的故事。嗯,兩上神打架,結果把天打破了,天外的火從天上的窟窿裡灑了進來,世界面臨毀滅,對吧?」西門笑道:「其實你我都知道,這個世界,天上是大氣層,大氣層之外,就是宇宙空間,哪裡有什麼所謂的天外之火?不過,這則個傳說,並不是純粹的故事,它說的是真的。」

說到這裡,西門用帶著玩味的目光看著小雷,彷彿是想看看小雷是否能明白其中的奧秘。

小雷笑了笑。若是問別的,他或者真回答不出來,不過關於這個女媧補天的故事,當初他還真的曾經和葉不群研究過。

那是幾年前,小雷第一次和葉不群打交道的時候,曾經因為教會追尋寶兒的事情,研究過關於女媧補天的這個故事。

根據當時地猜想。神話故事中所謂的「神打架,把天打破了一個窟窿」,其實是指的大氣層裡面的「臭氧層」。

要知道,臭氧層的作用,是隔離太陽的紫外線!正因為地球的大氣層裡面有臭蟲氧層的存在,隔離了紫外線,地球上的生命才能生存!

而故事裡,所謂的「天外地火焰從天上的窟窿裡流淌了進來」,天外的火焰就是指會「紫外線」!

不要小看紫外線!這可是一種可怕的東西!因為有臭氧層的存在,把照射到地球地紫外線隔離了絕大部分。才保證了地球上生命的存活!

根據小雷的瞭解,假如----當然,只是假如!

假如。沒有經過臭氧層隔離的紫外線,直接照射到地球上,會出現一種什麼樣的情況?

這個假設是非常恐怖的!這足以讓地球上的絕大多數生物滅絕。尤其是人類!

如果那些紫外線照射在人體上-----

打個比方吧,如果你嘗試一下,把一顆熟透地水蜜桃放進微波爐裡,加熱上三分鐘----

從內到外,都爛了!

小雷用冷淡的語氣把這些說了出來,西門聽完,奇怪的看了小雷一眼。沒有說什麼,足足沉默了好一會兒,才緩緩道:「你說的不錯。」

他再次把目光轉移到天空:「那次意外,幾乎把這個世界毀滅了。如果這個世界毀滅了,那麼我們的計劃也落空了。不過,東方的那個種族,實在很強大,他們居然有辦法把天空上的那個窟窿補充了起來!不過這個世界,己經經受了巨大的災難。大批的人類死去。兩上種族鬥得筋疲力盡。損失了大量地元氣。而當時,雖然天空的窟窿已經補了起來,可是地球的生物也已經幾乎滅絕了。無可奈何了,兩個疲憊的種族,暫時放棄了這個世界,退到了他們各自創造的新的空間裡去了。他們都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休息。」

「之後,就不需要我做過多地描述了。這個世界上,其實還有一部分人類存活了下來,不過因為創造他們的神靈都已經退到了另外一個空間裡去了,他們就好像是被遺棄的孤兒一般,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他們經歷了黑暗時代,蠻荒時代,然後建立了自己的文明,一步步的發展到今天的世界,形成了今天的人類文明世界。」

西門緩緩繼續道:「當時,我們已經離開了,因為那樣的地球,人類已經變成了蠻荒的生物,無法汲取信仰的力量。所以,我們暫時放棄了這個地方。可是,等到我們再一次來到這個地球的時候,情況又不同了。人類已經發展了自己的文明,我們原本可以直接奪去這個世界,建立宗教汲取信仰的能量------可是我們又晚了一步。」西門苦笑:「那次災難之後,東方西方兩大種族退到了另外的空間裡,可是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回到了這個世界上。很快,重新建立了自己的宗教,劃分了勢力範圍。等我們再次到來的時候,這個世界己經被劃分好了勢力範圍了。情況,又彷彿變成了我們第一次到來的局面。」

西方種族,就是當時所謂的古希臘眾神,所謂的奧林匹亞山上的眾神。而東方的種族-----不用我說,你應該明白,就是你們東方的神話中的諸多神靈。因為歷史上的那次大戰引發了災難,東方西方暫時沒有再次開戰的打算。不過我們卻不能讓這種局面繼續-----」

小雷冷冷插口:「所以,你們又打算弄什麼鬼主意,是麼?」

「是的。」西門毫不掩飾的承認了:「我們的方法很成功。至少目前看來,是非常成功的。我們決定直接從人類下手!因為我們發現,人類己經發展到了一個很高等的階段,他們擁有了自己的思維方式,很多時候,他們己經可以獨立思考,甚至連那些製造他們的神靈都很難限制他們的發展了。於是,我們這次決定,用人類自己,卻顛覆他們的神靈!」

「之後的,想必你只要去看看歷史書,看看教會是如何在西方國家取得宗教主導地位的發展歷史,就應該能看出來了。不需要我做太多的說明了。簡單的說,我們挑動了西方國家的人類發動戰爭,那是一次東征,也就是人類歷史上的亞歷山大大帝的東征,可惜那是一次注定失敗了大戰。結果,西方人類文明失敗,國家動盪,之的表了羅馬帝國的撅起-----」

小雷立刻接口道:「然後,就有耶穌降臨人間,帶著他的十三門徒傳教,你們直接在西方人類中開始建立自己的宗教!對麼?」

「是的。」西門承認:「因為當時戰亂,國家動盪,人類對於古希臘眾神的信仰已經漸漸降低,宗教的動搖,使得他們得到了精神信仰力量減弱,我們才能逐步蠶食他們,最後把他們顛覆掉。當然,中間我們甚至放下了自己的身份,去和人類合作!你應該知道,第一個在西方國家確立基督教合法地位的那位羅馬帝國皇帝吧!我前面說了,人類己經發展到了一個非常高等的階段,你們己經漸漸脫離了神靈的控制了。比如那位羅馬帝國的皇帝,他選擇了和我們合作,而我們幫助他在西方人類中確立他的統治----就這麼簡單。」

「這算什麼-----算釜底抽薪?」小雷歎了口氣,忽然看著西門:「你們準備對東方也這麼做?」

「原來是的。」西門點點頭,他的表情變得異常奇怪:「可是,又發生了兩個意外的事件。」

「又是意外?」小雷皺眉。

西門伸出一根手指:「第一,我們發現,東方的種族,己經完全超出了我們的預計了,換句話說,他們己經進化到甚至超過我們現有的能力了!」他奇怪的看了小雷一眼:「難道你不奇怪麼?按照我剛才說的,神靈們在另外一個空間,可是要維持他們的空間,必須有大量的精神信仰的能量維持-----可是目前看來,你們東方人類,對於你們神靈的信仰程度,遠遠比不上西方的宗教!我甚至說一句不好聽的話,你們東方現在其實都沒有一個嚴密的宗教體系!難道你不奇怪麼?」

小雷畢竟是聰明人,他眼珠一轉,立刻道:「難道-----難道東方的神靈,已經找到了其他的辦法來維持他們的空間----呃,也就是仙界了?己經不需要依*汲取人類的宗教信仰能量了?」

「是的!」西門表情嚴肅:「這是我說的第一個意外!東方的神靈,己經找到了另外的辦法來汲取能量,不需要依*宗教來控制人類,並且從人類這裡獲取大的法力了。說起來,我們奪去了西方宗教地位之後,原本是應該往東方擴張的,可是這個發現,讓我們大吃一驚!也就是說,我們當初打敗希臘眾多神的那個辦法,也就是釜底抽薪的辦法,用人類反過來對付神靈的辦法,是不能用在東方眾神身上了。」

「那----到底,東方的神靈們,是用什麼辦法,代替了宗教的方式來汲取人類的精神法力?」小雷盯著西門。

西門苦笑一聲,然後從口中蹦出兩個生硬的字眼。

「修真!」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2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