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三百四十章 【最長的一夜·天使的示弱】(上)

  當這個穿著猩紅色斗篷的身影落在地上的時候,天空的天使已經看見了。加百列彷彿歎了口氣:「是你。」

  所羅門臉上依然帶著那一絲陰冷,就連他的笑容,都是冰做的:「加百列,我們有多久沒有見過了?」

  加百列那聖潔的翅膀緩緩收了起來,他也落在了地面上,彷彿想了會兒,才搖了搖頭:「我忘記了。」

  隨即他忽然皺眉,眼中露出一絲森然:「你來的目的是什麼?和我一樣?」

  所羅門笑得似乎很狡猾:「當然和你一樣,那個人,必須由我帶回去。」

  加百列手裡捏著十字架,他全身都籠罩在一層聖潔的光芒下,並沒有說話,只是緩緩地走近,緩緩地朝著所羅門走近。

  所羅門看著他的臉,儘管再也沒有一絲風,可是他的斗篷卻無聲無息地揚了起來,他的語氣之中更帶著譏誚:「加百列,現在你不是我的對手。剛才那個奧林匹亞山的傢伙,他是戰神阿瑞斯的後裔,他已經有阿瑞斯三分之一的實力了。你雖然幹掉他的速度很快,可是我知道,你已經耗費了很多能量……現在你不是我的對手。」

  「我知道。」加百列的聲音很平靜:「可是當面對叛徒的時候,我別無選擇,哪怕是戰死。」

  「叛徒……」所羅門口中輕輕地念著這個詞語,眼中閃過一絲嘲弄,一絲悲哀,然後他忽然憤怒了!彷彿靈魂深處,一團怒火驟然噴發了出來,他的聲音彷彿雷鳴一般在咆哮!

  「叛徒!!!你說叛徒!!!」所羅門一聲咆哮,他的身上驟然噴發出一團耀眼的紅色火焰!那火焰在夜晚當中,彷彿一團來自地獄的復仇之火一般!!他的聲音帶著無比的怨恨和憤怒:「你居然說叛徒!!難道以你的靈魂發誓,你在說這個詞語的時候,不感到羞恥嗎!!!」

  加百列的聲音依然平靜,可是在所羅門的雷霆咆哮中,加百列平靜的聲音卻一字不差的清晰的傳了出來:「我為什麼要羞恥?你應該去問一問那個傢伙。」

  「那個傢伙」指的是誰,所羅門自然是知道的,他的心立刻沉了下去,怒氣似乎也收斂了幾分,咬牙緩緩道:「那個傢伙,你明知道他已經死了。」

  加百列眼中也抹過一絲悲傷,他忽然用一種無奈的語氣低聲道:「所以,真相也早就湮沒了,我們同樣都很可憐。」他抬起頭,看著所羅門,彷彿帶著嘲弄般的冷笑:「你我都逃不過審判的那一天,而且你我都知道……那一天遲早會到來的!遲早會的!」

  所羅門用力一揮手,喝道:「來吧,今天這個人,必須由我帶走!你知道的,他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在你帶走他之前,必須先踐踏過我的屍體。」加百列的聲音依然平靜。

  「日你媽媽地。」樓上的雷吼剛才對抗狂風之後,有些疲倦,此刻靠在牆壁上喘息,看著下面的兩個傢伙。口中不住咒罵:「那傢伙是哪裡冒出來的?大半夜穿著件紅色斗篷,媽的,穿衣服真沒口味。」

  隨即吐了口吐沫,又罵道:「小雷那個王八蛋跑哪裡去了,老子現在命在旦夕,他再不回來,如花老婆就要當寡婦了。」

  雷吼心中很清楚,下面那兩個傢伙的實力都遠在自己之上,無論如何,自己連其中一個都對付不了的。

  這無疑是很漫長的一夜。

  這一夜,山下市區裡某一條巷子裡,一個躺在垃圾箱後面的流浪漢睡夢中被雷霆的轟鳴聲吵醒,他站起身子來,腦袋伸出巷子口看了一眼,口中罵了一句:「操,又不是夏天,怎麼大半夜的光打雷不下雨啊。」

  而在南部市北邊的平民區裡面,兩個走夜路的醉鬼也被遠處山頂道上的雷電嚇了一跳,摔了個跟頭,其中一個就罵道:「日你娘的,這一連串雷怎麼就在山頂道上打?」

  另外一個罵道:「打得好!打死那些有錢的王八蛋!」

  距離山頂道最近的一家警察局裡面,山上有些詭異的雷鳴聲和轟鳴聲,吵醒了一個正在值班的警察,他看了外面一眼,身後的一個年紀比較大的警察拍拍他的肩膀,笑道:「別看了,不關咱們的事情。」然後他壓低聲音道:「你不知道麼?田家的那個老大今天出事情了,今天山上田家可能不太平,不過上面交代了,叫我們別管。」

  那個年輕警察忍不住也罵了句:「靠!叫我們別管?這年頭,黑社會有了錢,比警察還囂張啊!」

  那個年紀大的警察撇了撇嘴巴:「不管也好,讓他們黑社會狗咬狗去,咬死一個算一個,咱們最後去收個屍,多省力氣。」

  雷吼只感覺到自己的耐心已經快到極限了。

  下面兩個傢伙已經開始交手了。

  加百列,還有所羅門,一個是梵蒂岡的天使,一個是黑暗議會的血親王,都是兩方勢力之中最強大的存在,兩人這一交手,原本應該是驚天動地的,可是卻偏偏出乎人的意料,兩人的交手,幾乎可以說是無聲無息!

  加百列的那雙極為搶眼的天使雙翼完全張開,他整個人籠罩在一團光環下,雙手捧在胸前,滿臉都是一副彷彿帶著悲傷一般的表情,而他的手心裡,捧著一團聖潔的白色光芒,隨著加百列口中一聲尖銳的清嘯,那團光芒緩緩地飄向了所羅門。

  所羅門挺身站立在那裡,他的一雙眼睛已經完全成了紅色,冷笑之中,露出猙獰的獠牙,可是他的眼神裡卻滿是警惕。眼看加百列放出了那一團聖潔的光芒,他忍不住冷笑了一聲:「一上來就拚命麼?」

  唰的一聲!所羅門身上的衣服也裂碎了。從他的背後,也居然伸展出兩片碩大的雙翼!只不過那雙翼卻是黑色的,彷彿蝙蝠的雙翼一般,骨節猙獰,在夜晚看來,宛如地獄裡的惡魔!

  所羅門張開嘴巴,口中無聲無息地吐出一團赤紅色的霧狀的東西,加百利放出的那團聖潔的光團,一接觸到這團赤紅色的血霧,似乎立刻就黯淡了幾分,兩人都是同時身子一晃。加百列臉上表情就越發痛苦悲傷,隱隱的帶著無限的痛楚,就連一雙翅膀,都在隱隱顫抖起來。

  所羅門卻大步往前邁了一步,身子挺直,臉上笑得越發猙獰,一雙大手緊握,雙拳垂立,眼看他似乎身子也在顫抖,卻忽然笑了一聲,雙往前邁了一步!

  加百列的那團聖潔的光芒又黯淡了幾分,他臉上的表情更痛楚了,終於退後了一步,卻捏緊了一枚十字架,似乎連身子都有些站不直了。所羅門呼吸有些急促,口中噴出了赤紅色的血霧越發濃厚了,霧氣緩緩散開,只見腳下綠地上的青草,還有一旁距離略微有些近的樹枝,只要稍稍沾上這血霧一點,立刻就變得枯黃萎縮下去,彷彿生命力都被抽空了!加百列終於長歎一聲,手裡那枚十字架忽然豎立了起來,呼的一聲,一片光芒閃過,幻化成了一面近兩米高的,稜角形狀的碩大盾牌!!那盾牌依然透明,只是上面隱隱散發著一股凜然不可侵犯的氣息,冷漠,神聖!加百列已經顧不得自己的那團聖潔的光芒被血霧中吞噬掉了,他整個人已經躲藏在了盾牌後面,看臉上的表情,似乎在咬牙堅持。

  雷吼站在樓上,看得入神,口中忍不住喃喃道:「這是什麼法術?見鬼……見鬼……」

  只聽見身後一個聲音道:「這是靈魂吞噬術。」雷吼霍然回頭,只見身後站著一個女人,這女人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來的,一身衣服已經有些殘破,頭髮也有些凌亂,可是相貌卻出奇的嬌媚動人,一雙眼睛裡,依然散發著邪魅的目光,只是臉頰上卻帶著兩道紅色的淚痕,彷彿鮮血一般。

  雷吼變色,身子攔在了床前,喝道:「你是什麼人!」

  旁邊還有醒著的田家手下,有人認出來了:「啊,這是照顧小姐的看護。」

  這女人自然就是夏娃了,夏娃此刻表情有些複雜,看了雷吼一眼,低聲道:「你放心,我……沒有惡意。至少現在沒有了。」頓了一下,她補充了一句:「而且我看得出來,你的實力很強,我現在受傷很重,未必是你的對手。」

  她不顧雷吼驚疑的表情,緩緩走到了牆壁前面,看著下面無聲無息交戰的兩人,緩緩道:「那個白色翅膀的,是梵蒂岡教會的。是傳說中的天使!另外的那個,是吸血鬼的老祖宗,也是地球上吸血鬼的祖先之一,是最強大的吸血鬼。他們兩個都是為了田震來的。」

第三百四十章 【最長的一夜·天使的示弱】(下)

  雷吼遲疑了一些,沉聲道:「你到底是誰?」

  「我?」夏娃歎了口氣:「我只是一個……失去了信仰,背叛了種族的人。我現在沒有惡意的。不過我很擔心,下面兩個傢伙很快就會分出勝負了,到時候,恐怕我們這裡的人加起來,都抵擋不住他們中的任何一個。」

  雷吼眼珠一轉:「那我們現在悄悄走吧。」

  「走不了的。」夏娃冷笑道:「天使和血親王交戰,他們雖然打得激烈,可是你以為他們沒有察覺這裡的情況麼?只要這裡有任何動靜,他們立刻就會出手,現在他們遲遲不出手,只是想集中力量先打倒對方而已。」

  雷吼罵了一句:「圈圈叉叉的,小雷那王八蛋到底死哪裡去了!」

  「加百列,你還能堅持多久!」所羅門的聲音雖然嘶啞,但是卻帶著得意,加百列已經滿頭大汗,他身上的神聖之光也彷彿隨時都要熄滅一般,手裡的巨大的光盾只能勉強抵擋面前的赤紅色的血霧。

  「天使堅持不了多久了。」夏娃皺眉,「那個血親王用的是靈魂吞噬術,這裡血族最強的法術,也是光明系的天敵。可是……那個天使,也未免太弱了些……好像有可疑啊。」

  話音未落,就看見所羅門長笑一聲,身子一閃,忽然就穿過了那團血霧,到了加百列的面前,只見他抬起了一隻手,一拳轟在了盾牌上,加百列身子巨震!所羅門笑聲不絕。連續又是三拳轟在了盾牌上,加百列大叫了一聲,手裡的盾牌已經被擊穿了,所羅門的第三拳穿過了四分五裂的盾牌,結結實實地轟在了加百列的胸口!這一拳居然一下把加百列的身子打穿了!拳頭穿臉而過!!

  還沒等上面觀戰的雷吼等人驚呼,第一個臉上變色的,反而是所羅門!他面色巨變,驚呼了一聲,身子急促後退……

  砰的一聲。加百利的身子在一團耀眼的光芒之中爆炸了!無數光芒瞬間穿透了所羅門的身體,他慘叫一聲,身上凡是被光芒射中的地方,立刻冒出絲絲黑煙!

  他身子已經退了十米,氣得渾身發抖。罵道:「狡猾的羽族!你居然用的是投像術!!!卑鄙的傢伙,你根本就沒有用真身!!」隨即他忽然再次變色:「不對!不對!你好卑鄙!!!」

  所羅門已經真的害怕了!

  投像術。是羽族的一種專有的法術。其實和東方的分身術差不多的。都是用法術製造出一個分身出來,而本尊可以在遠處遙遙地控制。

  可關鍵是,這種投像術畢竟是有限制的,一般來說,投像術弄出來的分身,可以模擬得非常逼真,一舉一動都彷彿是真人一般,可惜因為是遠程投像,分身只能發揮出本尊的三分之一的能量而已。

  可是面前的加百列,剛才幹掉那個奧林匹亞山的神侍的過程,所羅門是看得很清楚的!

  「你用的是投像術,怎麼可能發揮出這麼強的能量!!」所羅門變色:「你應該只能發揮三分之一的能量才對!不可能的!!難道是……」

  他抬起頭來,滿臉怒色,看著天空,大喝道:「是誰?是烏列!還是米伽勒!!!除非是集中兩個以上的天使一起使用投像術,才能讓分身的能量得到加強!出來吧!!難道你們號稱光明的天使,還會比我們血族更加偷偷摸摸嗎!!」

  天空之中閃耀出一團光芒,光芒之中,一束冷漠的聲音傳了下來:「所羅門,今天就放過你了。你擊毀了加百列的分身,讓他受傷不輕,這筆帳我們以後再算吧。」

  所羅門一聽見這聲音,就冷笑道:「哼,原來是你,烏列!守護冥界之天使!你怎麼不出來!你們為什麼不出來和我一戰?而是藥費力氣弄出這麼一個華而不實的投像術出來?加百列呢?你們難道都變成膽小鬼了麼?」

  可是任憑他喊叫,天上卻沒有回答了,那束光芒也隨即消失。所羅門皺眉,心中更是不解:「奇怪……到底是什麼原因,他們寧可用這麼多能量弄出一個分身出來,也不肯親自出馬?如果一上來,烏列和加百列兩人就合力對付我,我可抵擋不住。」

  他已經二轉過身來,腳下一點地,身子已經飄了起來,落在了樓上房間的外面,看著裡面的眾人,冷笑道:「好了,床上躺著的那個傢伙就是田震吧?把他交給我,我可以饒恕你們不死。」

  雷吼眉毛一揚,臉上露煞氣,雙臂一振,正要上前,卻忽然看見了奇怪的一幕!

  只見外面,天空之上傳來一個冷淡的聲音:

  「下去!」

  只見一道銀色的光芒彷彿閃了一下……說「彷彿」,是因為那光芒實在太過黯淡了,遠遠看去,若有若無,而且速度快極!所有人都是隱約彷彿看見有什麼閃了一下,其實什麼都沒看清楚。

  身子懸浮在外面的所羅門卻大叫了一聲,那道光芒準確地擊在了他的頭頂!也幸好他反應夠快,雙臂抬了起來,身子已經急促後退了,那道光芒卻依然擦中了他的身子!所羅門痛叫了一聲,一個踉蹌,落葉一般掉在了地上,連連後退幾步這才站穩了。只見自己的雙臂之上,有一條深有半寸的傷口!那傷口極為整齊,入肉半寸,彷彿尺子量的一般,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

  所羅門大吃一驚,他身為血親王,肉身的強悍,可以說這世界上能傷他的東西也已經很少了。剛才雖然有人偷襲,可是這麼倉促一下,居然讓自己受傷了!要不是自己躲閃及時,恐怕傷的就不是手臂而已了!

  這時候,他抬起頭看去,只見田家宅子屋頂上面站著一個青色的人影,只見這人長衣飄飄,一身東方古樸的長衫,頭髮在腦袋後面草草地挽了一個髻,手裡提著一柄只有一尺長的古樸長劍……仔細一看,原來那是一柄斷劍!

  這人相貌絲毫沒有起眼的地方,可是臉上卻透出了一股清奇之色,尤其是一雙眼睛,目光雖然平靜,可是就是這麼彷彿不經意中的隨意了掃,卻彷彿利劍一般鋒銳!

  這人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來的,居然沒有一個人察覺!就在所羅門驚訝的目光下,這人身子緩緩從屋頂降了下來,落在了雷吼的身前。

  雷吼一看見他,滿臉的緊張立刻就鬆弛下來,長出了口氣:「原來是你……」轉念一想,又道:「是小雷讓你來的?你……你不會很早就來了吧?」

  這人看了雷吼一眼,臉上依然彷彿古井一般穩定,淡淡道:「剛才他們人多,我只能在最適合的時候出現。」

  手裡拿著一把斷劍的,那自然不用說了,是小雷最近剛收的徒弟,蜀山修劍的越師!!

  小雷原本今晚就讓越師暗中跟著了,所以他放心得很。

  越師的實力,小雷自然是深深瞭解的。越師嗜劍癡狂,劍道一項上,幾乎可以算是天下數一數二的了!當日在崑崙山上仙林盛會,就是追星子那種超凡高絕的實力,能當場重創崑崙掌門玉璣子,那是何等了得!而這個越師,卻能和追星子鬥得旗鼓相當!!而且他修劍一道,還有一種拚命的絕學,就是最後的同歸於盡的殺招,釋放自己一生苦修的劍氣!而越師拜了小雷為師之後,小雷傳授了他逆天劍的口訣,以越師這種已經是當世劍道大宗師的境界,自然比當年小雷初學的時候進境更快了,雖然礙於一些原因,逆天訣是不能傳授給他的,所以越師只能學到一般的逆天劍,不過縱然只是一半,對於已經是劍道大宗師的越師來說,也足以讓他的實力更上一層了。

  越師目光平視對面的所羅門,口中簡短地吐出幾個字:「戰,或退!」

  所羅門自然是能聽懂的,當下有些驚疑不定,不過他很快就咬了咬牙,尖嘯一聲,雙手之中冒出一團紅光來,融合到了一處,幻化出一柄赤紅色的長矛來!他雙手持長矛,大叫了一聲,只看見一道紅光劃過天際,他已經連人帶著長矛朝著越師射了過去!

  長矛矛鋒之上,帶著凌厲的破空聲音,更有一團血紅色的霧氣,彷彿一顆赤色的流星一般!

  越師原本一雙眼睛半睜半合,此刻才猛然睜圓了眼睛,眼睛裡驟然爆發出一絲光彩來!他手腕一抖,半截斷劍已經抬了起來。他的動作彷彿很慢,卻偏偏在所羅門到面前之前,劍已經劈了出去……

  這一斬更是彷彿輕飄飄的,速度也不見快,明明是一柄一尺長的斷劍,在他手裡,卻彷彿托著一座山一般,凝重異常,只見劍鋒之上,有絲絲劍氣已經催動了出去。越師面色還是那麼一成不就,只有瞳孔之中,才映射出劍鋒之上,驟然爆發出了那一天光芒!

第三百四十一章 【最長的一夜·小雷VS西門】(上)

  呼……

  彷彿沸湯潑雪!就聽見一串極為刺耳尖澀的聲音,只見越師的斷劍已經絲毫不差地當頭斬在了所羅門的長矛矛尖上,隨即沒有任何停滯的,斷劍分開矛頭劈了進去,在那一串聽得人幾乎耳膜都快受不了的聲音中,斷劍已經從長矛的矛頭開始,好像劈竹子一樣,將長矛的三分之一都從中間一分為二!

  所羅門還沒有來得及驚訝,眼看對方的劍已經幾乎到了面前,握緊長矛的雙手,忽然感到一陣劇痛!越師劍未到,劍氣卻已經將長矛催得幾乎碎裂了!越師的劍氣何等厲害?所羅門的肉身豈能抵抗?他痛叫一聲,雙手手掌滿是鮮血,趕緊鬆開了長矛——也幸好他松得快,否則,恐怕這一雙手掌就保不住了!

  才那一聲慘叫中,天上的那團紅光在越師的劍下一劈為二,所羅門已經倒著飛了出去,去勢比來勢更快,遠遠地落在了幾十米外,他雙手顫抖,低頭一看,滿手都是血,看看遠處,只見越師挺劍而立,一手負在身後,一手持劍,劍尖青光閃閃。越師依然垂著眼皮,根本不看對手,目光只是看著自己的劍鋒……

  所羅門心中又驚又懼,只以為對方一定是找來了什麼東方的修行高人,料定今天自己絕討不到便宜了,他是一個反應很快的人,當下就下了決心,一言不發,身子急促退了出去,修長的身形彷彿夜梟一般,瞬間消失在了遠處……

  等到所羅門遠去了,雷吼這才長出了口氣,縱身跳了下去,落在了越師的身邊。忍不住道:「好厲害的劍術!難怪小雷都對你那麼客氣。可是剛才你既然一劍就擊敗了他,又為什麼不乾脆留下他?」

  越師緩緩抬起頭來,看了雷吼一眼,居然咧開嘴角笑了一下:「一劍擊敗他?你可知道,那一劍只是傷了他,去並沒有真正的重創他。而這樣的一劍……我最多再使三次,就不行了。」

  他歎了口氣,低聲道:「這逆天劍,真的這麼難修麼?」說完。搖頭不語。

  「好像結束了啊。」小雷看著遠處田家的方向,笑道:「今晚一定很多人覺得奇怪,又是打雷又是閃電的,明天的新聞肯定很熱鬧吧。不過現在看來田家那裡已經打完了。」

  西門也笑道:「哦,看來好像又是你贏了。你安排在田家的那個人,實力很強啊。」

  小雷眼珠一轉:「你好像並沒有失望的意思嘛。按照道理說,應該是你失算了,為什麼你還這麼輕鬆?」

  西門哈哈一笑:「我為什麼要失望?不管是天使還是血親王,誰死誰活,我都會拍手叫好的。」

  「……」小雷眼珠又是一轉,低聲道:「不對不對,你一定還有事情瞞著我的……嘿嘿,難道,你今晚還有別的計劃?」

  西門歎了口氣:「你是不是一向都這麼聰明?」

  小雷微笑不語。

  西門歎了口氣:「好吧,我的確還有別的計劃,不過並不是針對你的……今晚,如果順利的話,有一個人會死……就算那個傢伙不死,也能重創他一次!」

  「什麼人?」

  西門笑了笑,並沒有直接回答:「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傢伙,是我非常忌憚的。因為我一直無法看清他的真實實力,而偏偏他將來肯定會成為我的敵人……」他又笑了笑道:「不過現在麼,好像又多了一個讓我忌憚的人……就是你了。幸好,今晚我要對付的還不是你。」

  小雷也有些好奇了:「你到底在說什麼?還有什麼計劃?你要對付誰?」他皺眉想了想:「嗯,應該不會是梵蒂岡的傢伙,梵蒂岡最厲害的也不過就是天使了。黑暗議會也不會有讓你害怕的人存在,就算是血親王,也不會讓你放在眼裡……難道是奧林匹亞山的傢伙?」

  西門不回答,眼睛看著遠處,他看的是大海的方向,忽然道:「時間差不多了,應該開始了吧……」

  彷彿是為了響應他的話一般,他剛說完最後一個字,小雷忽然就感覺到了遠處,幾股強大的氣息傳了過來!

  那氣息充滿了強大的力量,還帶著隱隱的神聖的、凜然不可侵犯的味道!

  「是天使?」小雷驚訝道:「咦?一……二……三……居然有三個天使的氣息!嗯,不對,還有!」他凝神閉目,然後才歎了口氣:「好傢伙,你還真的是好大的手筆,三個天使,其它還有幾股弱一些的氣息,應該是聖騎士吧?」

  他轉頭看著西門:「怎麼會有這麼多梵蒂岡的傢伙到來?是你派他們來的?」

  「當然不是。」西門笑道:「我哪裡有權利支使他們?這只是一個巧合而已……原本梵蒂岡的人來是為了田震,不過呢,我假裝不小心,洩露了一點點其它的消息給他們。是關於梵蒂岡的一個大對頭,於是,他們自然就來了。」

  小雷吐了口氣:「我倒是很好奇,你弄這麼大的一個陣容,到底對付誰?」

  三個天使,名加幾個聖騎士,就算是讓自己對付這麼多傢伙,恐怕也不容易吧!

  田家宅子裡,越師原本微合著的眼睛霍然睜開,他也看著海上的方向,凝神想了會兒,沉聲道:「你感覺到了麼?」

  雷吼也皺起眉來:「好像……有不少厲害的傢伙在那個方向。」他伸手一指。

  越師沉吟了片刻,道:「嗯,氣息上看,有點像剛才的那個長著白色翅膀的傢伙。不過數量要多一些了。」

  「靠,今晚到底怎麼回事,越來越邪門了!」雷吼跺腳:「小雷那傢伙到底上哪裡去了!真想過去看看。」

  越師搖搖頭:「我們都不用過去,今晚我就在這裡,守著你們。上雷師父讓我在這裡官守護你們的安全,其他的都不用去管,他自然還有安排的。」

  頓了頓,看了雷吼一眼:「家裡妙嫣仙子負責看家的,此外,今晚,仙山派掌門人應該是閒著的吧,以小雷師父的脾氣,應該肯定交代了什麼事情給她的。」

  他們誰都沒有注意,此刻身後的夏娃面色慘然,眼神裡露出絕望和恐懼!

  越師說的一點不錯,小雷的確交代了仙山派掌門人仙音一些事情……不過很遺憾,小雷並不是神仙,他也算不到今晚到底會發生什麼。雖然他已經讓越師悄悄在田家保護,可是給仙音交代的事情,則沒有什麼針對性了。

  小雷讓仙音幫他做一件事情。

  自從前一天在海上遇到那些奇怪的傢伙之後,小雷認定了那些奇怪的傢伙肯定還在附近!尤其是那個從小雷眼皮底下逃脫的那個白袍人!

  所以小雷交代給仙音的事情很簡單。

  「臭婆娘,你今晚就在海邊等著,在東邊海岸線上來回查看。如果遇到什麼穿著白色袍子的可疑的傢伙,就直接抓回來,如果對方反抗,就直接出手打就是了!」

  所以小雷現在很放心。

  西門看了他一眼:「你不是想過去看看麼?」

  小雷冷笑一聲:「你願意放我過去麼?」

  「當然不。」西門微微一笑,他始終站的地方和小雷保持了一定距離,他的手也一直放在背後,雖然一直和小雷說笑,但是眼神裡卻總是暗藏著幾分警惕。

  「你打亂了我的一些計劃。」西門歎了口氣:「你的實力超出了我的預料,今天田震第一次遇刺的時候,是你有旁邊暗中出手救他的吧?」

  小雷直接翻了個白眼。

  「所以今晚我不會讓你靠近海邊。」西門笑得很平靜:「如果你一定要去,我也會盡力拖住你。當然,我心裡一直很期待和你的第一次交手。」

  小雷歎了口氣:「原本我真的不想現在就和你動手,不過現在我不動手也不行了。」

  他心中有些著急了。

  三個天使?如果海邊的仙音遇上了,她一個人對付三個天使,那絕對不是對手啊!

  「西門,現在是不是該我們兩人動手了?」小雷冷笑一聲,他一隻手深入另外一隻袖子裡,然後緩緩地抽出了一柄長劍!

  那長劍造型古樸,劍氣如虹!劍方出,已做龍吟!

  這赫然正是秋露劍!!

  小雷的性子,既然說動手了,那就絕對不廢話!他長劍一晃,身子原地不動,已經一劍刺了過去。他這一劍雖然原地刺出的,卻彷彿一下就穿越了空間,明明距離西門還有十步遙遠,可是這麼三尺長的秋露劍,只是一瞬間,劍鋒已經逼近了西門的眉心!

  西門的瞳也裡彷彿有火星跳動,他伸出了兩根手指,也沒見他怎麼動作,卻忽然嗡的一聲,居然穩穩夾住了劍尖!然後他身子急促後退,就這麼硬生生地往後退了五步!可是小雷的劍鋒依然如影一般緊緊逼著他。西門口中「嘿」了一聲,兩根手指瞬間在劍鋒上彈了不知道有多少下,只聽叮叮噹噹密集如雨點一般,小雷面沉如水,劍鋒卻穩定如磐石,西門的兩根手指在劍鋒之上瞬間彈了無數下,他身子卻退得更快,猛然一個旋轉,落在了十米之外。

  小雷已經瞇起了眼睛,仔仔細細看了西門一眼:「除了我那個師父……你是第一個能正面接下我一劍的人。」

第三百四十一章 【最長的一夜·小雷VS西門】(下) 跳舞

  西門也是面色冷酷,低頭一看,他的兩根手指之上已經鮮血直流,剛才小雷這一劍雖然看似平淡無奇,但是小雷是何等實力?這一劍之威豈同尋常?西門接下這一劍,才發現自己剛才雖然一連串的彈開了對方的劍,可是自己的兩根手指,骨節已經盡數碎了!

  他微微皺了皺眉,哼了一聲,居然另外一隻手捏住兩根手指,微微用力,喀嚓一聲,把兩根手指齊根掰斷,隨手把斷指丟在了地上。

  「好狠的心。」小雷歎了口氣,卻看見西門臉上帶著古怪的笑意,只見他的手掌上斷指處,鮮血驟然停止了流淌,然後瞬間就倒著流淌了回去!!隨即骨肉瘋狂的蠕動,有白骨迅速生長出來,不到幾秒鐘,就重新長出了兩根完好無損的手指!

  小雷皺眉:「咦,你這法術,倒是好像東方的聖血宗啊。」

  西門搖搖頭,卻沒有說話,只是把雙手合十,然後雙掌緩緩分開……只見他的掌心,一道金光逼射出來,居然出現了一把透體燃燒著金色光芒的長劍!!

  那長劍劍鋒好似一個尖銳的三角稜形,從劍鋒到劍柄,都彷彿是用一整塊巨大的半透明寶石打磨而成的!而劍上燃燒的金色火焰,更是有些古怪!

  「你也用劍?」小雷眉頭一挑:「好!」

  兩人同時都動了!只見地面上兩條影子瞬間碰撞在了一起。西門手裡的劍上滿是金色火焰。而小雷的秋露劍上則帶著一團冰藍色的劍氣。一藍一金如兩團碰撞在了一起,隨即轟的一聲,周圍方圓幾十米的地面猛然塌陷了下去!塵土飛揚沖天,只看見那一團金一團藍糾纏在一起!

  小雷面色森然,西門則表情冷酷,兩人的劍架在了一起,劍鋒摩擦,發出了刺耳的滋滋的聲音……

  兩人的身子彷彿都凝固住了一般,卻聽見小雷忽然吸了口氣。臉上閃過一道青氣!

  陡然間,秋露劍似乎輕輕震了一下……

  叮…………

  一聲綿長的砰擊聲音幾乎直穿雲霄!秋露劍劍尖點在了西門手裡的劍鋒上,就彷彿一座山壓了下來一般。西門腳下的土地轟然崩潰,他的身子猛然陷了進去。轟的一聲,小雷只是劍尖這麼一顫,地面卻硬生生被他砸出了一個兩米多深的坑來!

  西門的半個身子已經陷入地下,只是手裡的劍卻依然架著小雷的秋露劍。小雷「咦」了一聲,腳下後退了半步,又吸了口氣。驚訝地看著西門。

  西門身子一縱,轟的一聲,他已經從地下躍了上來,手裡的劍爆出一團金色的火焰,呼嘯奔向了小雷。小雷面色更凝重,劍尖一顫,叮叮叮連續在西門的劍上點了三下!

  兩人都是身子一晃,小雷再次後退了一步,西門卻一個跟頭倒著飛了出去,人在半空,卻低手一劍狠狠插在了地上,卡卡一聲,長劍插入地面,這才止住了他後退的力道,穩穩站住了。

  小雷臉上已經絲毫沒有什麼嘻笑了。他用從未有過的肅然的表情緊緊盯著西門。

  他一字一字道:「世上能正面接我逆天劍三擊的,你是第一人!」

  西門出了口氣,手指在衣衫上彈了一下灰塵,苦笑道:「出手就把我打退的,你是第二個。」

  小雷眉毛一挑,忽然用冰冷的語氣,緩緩道:「你剛才用的是東方的法術!先是聖血宗的聖血大法!後面的劍術,也似乎是東方劍術!你從哪裡學的!」

  西門卻不回答,他忽然吸了口氣,然後用力噴出一口鮮血來,這口鮮血噴出,卻被他自己反手一把抄在手裡!鮮血居然在他手裡,變成了一個血團一般,然後他眉宇之間滿是邪惡的氣息,一根手指豎起來,輕輕劃了幾劃,把血團分成幾塊。口中也不知道念了什麼咒語,霍然只見,血光大盛!

  只見他的面前出現了六根長達近兩米的血色長矛!!

  西門身子一閃,只是一瞬間之間,他已經一口氣把六柄長矛朝著小雷投了出去!咻咻咻咻咻咻……

  血光沖天,小雷眼睛裡寒光一閃,身子不退反進,縱身投入了一片血光之中,手裡秋露劍一橫,一匹沖天的劍氣盪開,就看見一團濃得彷彿化不開的血霧瀰漫開來,已經把小雷包裹在了裡面。

  那六柄長矛早就被小雷劈得支離破碎,可是血霧卻絲毫不見散,小雷墜入血霧之中,只見周圍都是紅色的霧濛濛一片,心中明白這有古怪。就聽見西門的聲音從外面傳來:「這是血族的德庫拉之鄧陣,我知道困不住你,不過你想要出來,恐要花點時間的。」

  小雷哼了一聲,手裡秋露劍一抖,一團劍氣盪開,彷彿血霧中的一盞明燈,立刻把周圍的霧氣化開了一些,可是這霧氣卻彷彿無邊無際,上雷的劍氣只能及得身邊幾米的距離。他想了想,舉起長劍,一劍劈了出去,呼的一聲,一道雪亮的劍芒貫穿而出,直直飛了出去!

  可是這道劍芒飛出了足足有幾十米了,卻依然沒有衝出這團血霧!

  「哼,和我玩陣法,你們這幫洋鬼子差得遠了!」小雷忽然笑了一聲,乾脆席地而坐,然後從懷裡取出了幾根小小的令旗來,插在面前地上,擺了一排。

  那個個小小的令旗上,分明繡著「風、火、雷……」等各種字樣。

  西門此刻也不輕鬆,他站在血霧的外面,長劍插在地上,他手裡卻在胸前捏了一個奇怪的姿勢,面色凝重,也在竭力控制陣法。

  陣法裡面傳來小雷的聲音:「西門,我數三聲,就要出來打你屁股了。」

  西門笑了笑,道:「不要說數到三了,就算你數到一百,也絕對出不來的。我這陣法是血族最強的魔法陣,你若是以為只有你們東方人擅長佈陣,那你就錯了。」

  小雷坐在陣裡面,撇了撇嘴巴,然後高聲道:「我數了!一!」

  他捏起面前一柄繡著「風」字的小令旗……

  外面的西門立刻感覺到不對了。只見天地之中驟然變色,天空之中烏雲幾乎是瞬間就壓了下來,然後那雲層之下,一道碩大的旋風在一眨眼的功夫就形成了!帶著咆哮的聲音,一道碩大無匹的龍捲風幾乎是在西門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把他籠罩在裡面了……

  東邊海岸線上,仙音白衣如雪,手提一根柳葉,悄悄站立在雲端。她原本妖艷的臉龐上,此刻充滿了驚訝!

  那雙眸子裡更是帶著幾分不可思議的目光,看著下面海面上發生的場面……

  龍捲風過後,西門全身的衣衫幾乎盡毀,他咬牙切齒,還沒有說話,卻聽見了陣法裡面小雷長笑中晚道:「第二聲了!火!」

  只見天空之中一道火焰瞬間就射了下來,將西門裹在了裡面,西門慘叫了一聲,全身毛髮瞬間燒焦,他大喝一聲,拔出地上的長劍,橫在頭頂,這才死死抵擋住了那道火龍!

  可是就在這時候,卻聽見陣裡,小雷已經歎了口氣:「第三聲了……雷!」

  就在這個「雷」字剛剛落下,天空一聲「喀嚓」巨響!

  隨即雲層之中,一道碩大無匹的閃電當頭擊了下來!

  更可怕的是,這閃電居然是紫色的!

  這已經不是什麼普通的閃電了,而是貨真價實的天雷!!

  西門剛剛舉起抵擋火焰的長劍,此刻卻剛好成了一個吸引雷電的避雷針一般,那道天雷幾乎絲毫沒有浪費,下面當頭就擊在了他的劍尖上。隨即那道紫色的電光順著長劍瞬間就貫穿了西門的全身……

  轟的一聲巨響,在一片紫色的電光之中,西門整個人飛了出去,他哼了一聲,全身也不知道有多少傷口同時爆出鮮血。他咬牙看了已經漸漸散去的血霧,歎了口氣,飛快地朝著遠處遁了出去,身子迅速消失在了空氣裡。

  小雷這才站了起來,看著周圍散去的血霧,西門卻已經不知道去向了。

  他皺眉,卻來不及想了,立刻身子朝著東邊海岸去了。他的身法全速展開,不過是一呼吸間,就已經到了海邊。

  可是,他已經來晚了!

  海面之上,火光點點,還有一條正在燃燒緩緩沉沒的船,水面上一些船體的殘骸還在燃燒,顯然這裡剛剛經過一聲激烈的大戰。不過顯然的,這場大戰相當短暫,因為小雷到來的時候,海面上,只剩下一個人影了。

  仙音一身白衣,衣衫之上連一絲灰塵都沒有,手裡捻著那根柳葉,垂著頭,站在海面上,似乎正在思考什麼問題。等小雷到了她面前,她才緩緩抬起頭來,看見小雷地並沒有驚訝,反而眼神裡依然有些古怪。

  不等小雷開口詢問,仙音已經先開口了。

  「你猜……我剛才在這裡看見了什麼?」

  然後,她緩緩從袖子裡掏出一樣東西,遞給了小雷。

  小雷只看了一眼,面色狂變!!!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3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