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第三百四十二章 神秘之物

  這一夜無疑發生了很多事情,不過幸好,即使是再漫長的夜晚也會過去。等到早上的時候,整個南都市的人都在談論昨晚那詭異的天氣變化。

  此刻已經天涼了,這種半夜雷電不絕,卻偏偏天上一個雨點都沒有落下的氣候,也實在有些不對勁。市井之間談流傳之中,各種版本都有。就連電視台的天氣預報,也專門找了個氣象專家解釋,扯了一通什麼暖熱氣壓這類的話,反正都是普通老百姓聽不懂的玩意兒。

  市面上流傳的就更多了。田家老大家裡出事情,消息雖然很嚴,但畢竟世界上還沒有透風的牆,至少有些聰明人就聽出昨晚有些動靜不太像什麼雷電,倒好像爆炸的聲音。加上聲音的方向是來自山上,就更加耐人尋味了。

  一時間各種說法都有,有的說是黑社會火並,動了不少槍支,大幹了地場。有的則說是警方大規模掃黑,大打了一場。還有離奇的說法,說什麼外星人造訪云云。

  不過外面傳得離奇,田家裡面卻早已經安靜了下來。田震和田珂兒天一亮的時候,就被小雷接回自己家裡去了。田家亂成一團,不過幸好,田震手下的心腹還有不少,那個得力助手光頭阿列雖然也受傷了,不過也只是外傷,頭腦還算清楚,勉強把局面穩定了下來。雖然其他的人對於小雷要把自己的老大父女帶走不太願意。不過幸好還有雷吼在。雷吼少爺的脾氣大家是知道的。加上阿列也明白一些兩家的內幕,下令不得阻攔。

  底下的人就有的心想,乖乖,看來咱們田家和雷家的關係還是很牢靠的。前些日子雖然鬧得厲害,不過一旦出了事情,兩家還是很抱團的啊。雷吼少爺第一個就跑來幫忙了。難道兩家雙要恢復來往了麼?這倒是好事情啊……

  把雷吼扔在田家幫忙處理掃尾的事情,包括昨晚鬧得那麼大動靜,總是驚動了山上周圍的住戶,還有警方那裡,總也要就辦法去交代,順帶公平要處理外界的反應。這些事情小雷是不管的,一股腦兒丟給了雷吼。

  在郊外小雷家的莊園裡,雷家大大小小幾乎都聚集在了一起,看得出來,小雷這是前所未有的鄭重了,甚至他都讓寶兒今天暫且不要出門去什麼學校了。

  媽的,那幫洋人真把南都當成自己地盤了?靠!這麼大批人馬殺到東方來,弄出這麼大的事情來!

  小雷陰沉著臉,哼了一聲,道:「不行,老子要召集人馬,把逍遙派的幾個師兄弟全喊過來!嗯,還有活菩薩那幾個老傢伙!還有……讓君劍把仙山派的人帶來幾個!還有……嗯,崑崙派玉璣子的命是我們救的,讓崑崙派也派些門人出來!還有,妙嫣,你把你手下的那些大妖精小妖精不大不小中妖精,都弄一些來,人數嘛,多多益善!靠,老子現在火大得很!那幫洋人跑到咱們的地盤鬧事情,老子非要去歐洲也大鬧一場!乾脆一把火把梵蒂岡燒成平地!然後再把什麼奧林匹亞山剷平了!還有那個什麼黑暗議會,把那些半人半蝙蝠的傢伙全部捉起來,送到動物園裡去展覽!!!」

  妙嫣在一旁開始並不說話,等小雷這麼氣乎乎地說完了,才抿嘴一笑,看了月華一眼,使了個眼色,月華立刻會意,開口微笑道:「嗯,咱們老公是真的生氣啦。可是,老公,你平時不是最討厭麻煩的麼?怎麼這次變得如此勤快啦?」

  小雷呸了一聲,叫道:「東方的那些修真門派都是些避世的老烏龜!一個個就會縮在深山老林裡苦修,人家都欺負到門口啦,也沒見一個人跳出來。老子忙來忙去,算個什麼?圈圈叉叉的!老子又不是什麼天下仙林盟主!」

  「夫君莫急,先喝口茶。」妙嫣笑了笑,她跟小雷日子不短,早明白了小雷的脾氣,知道他不過是順嘴發洩一通,自己的這位夫君,可絕對不是什麼鐵肩擔道義的人,要他代天下修行者出頭,那是萬萬不可能的。

  可誰知道小雷卻搖搖頭,臉色有些難看,忽然歎了口氣,低聲道:「妙嫣,這次的事情,恐怕有些蹊蹺啊。昨晚……事情總是透著古怪。」

  他垂頭想了想,道:「這樣,這幾天南都可能不太平,大家都留在家裡吧,孩子們別亂跑了。這件事情,我要好好想想……哼,其實真要打的話,恐怕咱們也未必就能穩吃對手呢。」

  妙嫣奇道:「夫君,你昨晚和那個西門動手了?他的本事如何?難道很強麼?」

  小雷點點頭,這次眼神很鄭重,略微想了想,開口道:「很強……真的很強。那小子的本事嘛,似乎比我差了一些,不過卻未必在你之下了。他好像會的東西很多,什麼吸血鬼的法術,梵蒂岡的法術,他甚至還會咱們東方的法術,昨晚還和我動手,耍了幾下御劍術!」

  「東方的法術?」妙嫣吃驚道。

  「唉……」小雷歎息:「這才是讓我最想不明白的,西門人學不了咱們的法術,這個道理你我是明白的。可是昨晚那傢伙使的幾手劍術,卻是貨真價實的。以我的眼力,又怎麼會看錯?」

  頓了頓,他道:「說起來,咱們家裡的幾個人,恐怕除了我,還有你之外,其他的人,都不是那個西門的對手!就算是仙音和越師,比他也恐怕差了幾分。」

  「當真?」妙嫣第一個就不信。

  仙音和越師,都具有躋身東方當世頂尖修為的水準了啊!

  「我昨晚出了三劍,他都是硬碰硬接了下來!」小雷表情嚴肅:「而且,最後那一下子,我用陣法召喚了天雷,都劈不死他。他只是受了點兒傷,卻依然逃掉了。」

  「以夫君的法力,召喚出來的天雷,都劈不死他?」妙嫣皺起眉頭。越師臉色卻也有些難看。

  他拜了小雷為師之後,得到小雷傳授了逆天劍,也曾經和小雷略微切磋過,能正面接小雷三劍卻不落下風,那就絕對比自己強了。就算是越師自己,也絕對沒有把握正面接小雷的逆天劍!

  「這也就算了。」小雷表情更嚴肅:「如果只是一個西門,我雖然頭疼,也不至於如此。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才真的……」說到這裡,他看了仙音一眼:「仙音,還是你來說吧。」

  他此刻好像真的心情很沉重,連開玩笑都沒有心思了,居然沒有像平日那樣叫仙音「臭婆娘」之類的玩笑稱呼,而是喊她名字仙音了。

  仙音一直沉默坐在一旁,之前並沒有說一個字,只是臉色卻冷得厲害,眉宇之間也微微蹙著,彷彿心中在思量什麼難以決斷的事情。聽見小雷喊自己,才抬起頭來,看了小雷一眼。

  「昨晚,在海上,你看見了什麼,還是你自己再說一遍吧。我怕我說的會有什麼遺漏差錯。」

  「嗯。」仙音點了點頭,緩緩說道……

  「我在東邊海上走了會兒,就看到下面有條船,可能有些古怪。小雷讓我去海邊看看,可是那麼晚了,海上有條船,卻沒有往碼頭開,只是停在距離海岸有一段距離的海面上。而且那不是遊船,船上連旗都沒有。燈光都是暗的,我就留了心。」

  「果然,我看見那船上的人,和小雷之前說過的遇到的那些傢伙一樣,都穿著白衣服,我就想下去抓幾個回來。可是我還沒動手,卻感到有些不對。」

  說到這裡的時候,仙音仔細想了想,道:「我看見了船上居然放著一些法器,還有那條船停在海上,可是周圍的海面上,卻隱隱有些法力的波動。我知道有古怪,就沒有立刻衝下去,卻發現,那分明是一個陣法。最奇怪的是,那陣法暗合五行之術,那是正宗的玄門陣法,絕對不會錯的。」

  「我心中好好奇,那些西方蠻夷怎會使我東方的陣法,卻又感到了從一旁有一股強大的氣息傳來。我立刻明白了,來人恐怕不懷好意!」

  「為什麼?」妙嫣問道。

  仙音淡淡道:「那氣息是從三個方向同時傳來的,也就是說對方是從三個方向包圍了過來。而且這麼強大的氣息,肯定是來者敵意釋放出來的,那是示威的意思了,自然是懷著敵意的。我沒有立刻下去,就站在雲層上看了會兒。」

  「果然,我沒有猜測錯誤,來的是三個傢伙,這三個傢伙,都是穿著奇怪的袍子……嗯,倒是和電視上的那些洋人差不多。嗯,也就是你們說的那個什麼教會的人吧,其中一個的袍子還是紅色的。」

  小雷點點頭,插口道:「那是紅衣大主教了。」

  「這三個人都強得很。」仙音道:「他們上來,就圍在了船的周圍,三個人的法力都很強。尤其是那個穿著紅色衣服的人。他們似乎沒有隱藏自己的行蹤,身上都帶著光芒,好像生怕對方看不見自己一樣。還有幾個手下,那些人都是好像武士的模樣,手裡都拿著劍,嗯……和咱們家裡後院住的那位葉不群先生用的劍差不多,想來是他們的什麼騎士了。」

  「原本小雷讓我去抓向個穿白衣服的人回來,不過既然有人先去找他們晦氣了,我反正樂得看熱鬧。等他們打個你死我活,我再下去,也省些力氣就是了。」仙音淡淡說了一句。

  旁人心中卻歎息:唉,仙音也被小雷帶壞了,從前的仙山掌門,可不是這種脾氣的。

  小雷卻不以為意,道:「不錯,你做得對。」

  「船上原本站著幾個穿著白色衣服的人。一看見自己的船被包圍了,立刻就有人殺了出來,他們的本事都不算太弱。還有一個白鬍子老頭兒,手裡舉著一根木頭棍子,棍子上鑲嵌了一顆寶石,會往天上射火團的。嗯,後來我聽小雷說,那是什麼魔法師,是吧?」

  「可是天上的那三個人卻強得很。其中的一個人,忽然身子後面分出了一對很長很長的白色翅膀來!我當時還奇怪,難道這些人是妖精?可他們全身的氣息都好像很威嚴神聖似的,不像是有妖氣的啊。那些白色袍子的傢伙,一看見這個長翅膀的男人,似乎很害怕一樣,幾乎所有的人都朝他攻擊了。那個白色翅膀的人,本事倒真的很厲害,他用法術在面前弄出了一面透明的牆,把攻擊他的劍氣和火球全部都擋了回去。然後,他拿出了一把劍,就站在半空,往下面斬了這麼一劍。」

  「這劍我倒是認得的,好像就是那個什麼聖光十字劍吧。我也看寶兒跟著葉不群修煉過。不過那個長翅膀的人使出來,威力可大得多了!比葉不群使的威力至少大了十倍以上。這一劍就把船劈成了兩半。船上的幾個拿著劍的白衣人都被劍氣劈成了碎片死掉了。我當時嚇了一跳,這長著翅膀的傢伙,劍法倒是真的厲害,恐怕實力未必在我之下了。」仙音搖搖頭,歎了口氣。 紫宸殿呵呵呵整理

「然後,那個魔法師很憤怒的樣子,一口氣變出了個很大很大的火球,就往天上的白色翅膀的人砸了過去,那個白色翅膀的人,卻忽然停手了。他張開嘴巴開始唱歌……唉,他唱的歌真的很好聽。讓人聽了心中感覺空蕩蕩,只覺得很平和,生不出絲毫的戰意來了。可是那個魔法師卻很害怕的樣子。那個長翅膀的人一揮手就把火球彈開了,然後,他繼續唱歌,可是唱不到兩句,那個魔法師忽然狂吐鮮血,然後身子像氣球一樣膨脹起來,最後爆出一團血光,也死了。」

  「我當時有些著急了,這些白衣的人如果都死了,那我豈不是白跑了?可是那個長翅膀的人都一副很緊張的樣子,身邊另外兩個同伴也都和他聚攏到了一起,下面的幾個騎士,都跳下了海,似乎是在海面上找什麼東西,還有人跳上了船,好像是要在船沉沒之前,找什麼東西一樣。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是在找人。」

  「當時我就看見那半條船,忽然從裡面冒出一團光來,隨後船體四分五裂,變成一片片的碎塊裂開了,裡面的光散射了出來!那不是什麼光!而是劍氣!是一個劍法很厲害的人在船裡面,把船劈開了!然後衝了出來!」

  說到這裡,仙音又想了會兒,才歎了口氣:「那個人真的好厲害!他出來的時候,連我都沒看清楚他的動作,只看見一道光,然後在海面上搜索的那些騎士,連哼都沒哼一聲,凡是被劍光掃中的人,不管是身子哪個部分不小心觸碰到了劍光,立刻就是一分為二!有的人是連人帶劍,瞬間就被劈成了幾塊!」

  「我這才看清楚,從船裡面衝出來的那個人,穿著一件白色的袍子,可是奇怪的是,他全身都用袍子嚴嚴實實的摀住了,就連臉都蒙住了,頭上套著一個套子,手上都帶著手套,連一寸肌膚都不肯露在外面。更奇怪的是,這個人……」

  「這個人什麼?」問話的是妙嫣。

  「這個人好像,是個女人。」仙音回答。

  「你怎麼知道?」

  仙音看了妙嫣一眼,雖然她沒說,不過眼神卻表明了意思,那意思是:看身材也能看出來了。

  「天上的三個人如臨大敵一樣,那個穿著紅色衣服的人,嗯,小雷你說什麼來著,什麼紅衣大主教是吧?那個傢伙大聲說了什麼,然後這兩個人,同時的,身後也生長出了一對白色的翅膀,和先前那個人完全一樣。」

  「這三個長翅膀的人,都是絕頂高手,最先那個人和那個女人打了起來。那個女人的法術很奇怪,我總覺得似乎有些眼熟,好像是從哪裡見到過。尤其是她使用的武器下的套路,分明是東方的絕學。可是偏偏有些似是而非的樣子。也不知道是她修煉得不到家,還是原本她學得就是錯的。可是按理說,以她這麼高的本事,不可能修煉不到家的。」

  「那個長著翅膀的人,和那個全身蒙在衣服下面的女人打了起來,兩個人只動手打了三四下。那個長著翅膀的男人就不是對手了……那個女人真強,如果是我和她打,多半也不是對手。」說到這裡,仙音閉著眼睛想了會兒,良久才睜開眼睛,又搖了搖頭,歎息道:「嗯,我不是她對手。」

  旁人都是驚訝。仙音的脾氣向來是心高氣傲,家裡這麼多人。她唯一服氣的就是小雷,就算是妙嫣,都有幾分不服氣,卻不想對那人卻如此服氣了!

  「另外兩個長翅膀的人,一直在一旁觀戰,而且他們好像在準備什麼東西,兩人站在一起,卻不停地變化位置,嘴巴裡還在念什麼東西,彷彿也是在唱歌,可是這次唱的東西,卻有些奇怪,我看見一團團的光圈從他們身上飄了過去。往正在交戰的兩人上面套了下去。那個神秘的女人動作明顯受到了一些束縛。看來這也是一種西方的法術了。然後兩個長翅膀的人,同時大叫了一聲,往下面撲了下去。他們兩個人手裡都有一把長劍,兩個人的劍搭在了一起,劍上跳出非常耀眼的強光!然後下面那個正在和女人對打的傢伙也趁著法術光圈拖住那個女人的空隙飛回來了。他們三個人的劍搭在了一起,我雖然站在天空雲層上,也感覺到下面的劍氣!當時周圍的海水都翻滾起來了。那一塊地方的海面都往下塌陷,三個人劍合在一處,劍氣的強大壓力,似乎壓得下面的那個女人有些支持不住,她和身子略微沉了一沉……」

  仙音忽然看了妙嫣一眼:「或許你不信……我原本還打算下去找機會偷襲的,可是一看見那三個長翅膀的人合力出的那一劍,我就決定不下去了!」她居然難得地笑了一下,不過笑容卻有些苦澀。

  「因為我知道,那個時候,如果我下去,恐怕就是死路一條!我在上面看了那麼多,心裡很清楚,下面那三個長翅膀的傢伙,隨便挑出一個,本事恐怕都未必在我之下!他們合力出的那一劍,好像是一種特殊的古怪的法術,嗯……好像是一種專門用來合擊的絕招。我藏在雲層裡,都感覺到了那一劍的威力!!」

  「那下面的那個女人呢?」妙嫣問道。

  「下面的那個女人……」仙音說到這裡,表情很複雜,深深看了妙嫣一眼,猶豫了一下,用緩慢的語氣道:「妙嫣,雖然我一直很討厭你,但是我心裡卻明白,你的修為比我要高出不少。如果我們兩人動手,我絕不是你對手。所以……一直以為,我雖然有些不喜歡你,但是其實,我心裡是很佩服你的。」

  妙嫣怔了怔,不明白仙音為什麼忽然說出這麼一句話來。隨即又聽見仙音道:「不過,我敢說,那個神秘的女人,她的修為之強,如果和你相比,恐怕都是相當的!她的本事,絕對不在你之下!而且……」

  妙嫣冷笑一聲,她心中自然是不信的。

  仙音淡淡笑了笑,道:「我問你,假如是三個我,合力擊你一劍,你會怎麼對付?」

  妙嫣很乾脆道:「我自然不敵,當然是避開。」她說完,立刻反應過來,皺眉看著仙音,道:「難道,你說的那個神秘的女人……」

  「她沒有躲閃,我剛才說,她的修為和你相當,這是剛才。可是她最後那一劍施展出來,我卻肯定,至少那一劍,絕對遠在你之上!」仙音笑得很無奈,道:「我站在雲層之上,親眼看見那個女人,對著那三個傢伙合力的一劍,卻根本不躲閃,身子反而直接衝了上去。然後……」

  她歎了口氣:「然後,她居然一招之下,就擊破了對方的劍氣,那絕強的一劍,被她擊得支離破碎,然後那三個長翅膀的人,第一個被她的那一招擊中,瞬間就變成了碎片!!第二個一條手臂被削斷了,連著身後的一片翅膀也斷了!第三個則口中吐血!」

  「這麼強?」妙嫣和越師同時驚呼,不過妙嫣又追問了一句:「那個女人呢?」

  「她一招就重創了三個強敵,我當時也嚇了一跳!那一劍之威,我簡直從嚴沒有見到過!就算現在想起來,我也實在想不出,當世還有誰能接她那一招!」她看了小雷一眼:「或許,以你的法力,如果你不留手,全力施展出逆天劍,才能勝過她吧。」

  「那三個長翅膀的人,一個死了,兩個重傷,然後剩下的兩個人彷彿都驚呆了,再也不敢出手,連忙就逃跑。我當時還奇怪,那個女人既然如此強大的本事,為什麼剛才對付一個長翅膀的傢伙時候,不直接使用這一招,還和他糾纏了好幾下呢?而且,她一招傷敵,敵人跑了,她卻也不追趕。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這一招雖然厲害得嚇人,可是卻也傷了自己。等對手走了,她自己忽然就吐了口血,身上的衣服好幾處都破了,就連手裡的武器,都就了碎片,只剩下了一個柄。她好像站都快站不住了。我看出機會,就從天上顯身,正要下去捉她,她卻忽然從手裡變出一團光來,劃出了一個六芒星的圖案,然後身子在那個圖案中間一閃,就消失了。」

  這時小雷插口了:「那個六芒星圖案,應該是一個魔法傳送陣,不過以她重傷之下,傳送的距離不會太遠。」

  妙嫣歎了口氣,緩緩道:「如此高手,的確很強!夫君,我實在沒想到,這西方蠻夷之中,居然還有如此高手!不說別的,如果是仙音這種修為的人,別說三個了,就算只有兩個聯手擊我,我也不敢正面去接的。那個人,居然能……」頓了頓,道:「幸好,她的那一招雖然強,但是好像對自己損傷也很大。」

  小雷笑了笑,可是笑得有些陰沉,也有些勉強的樣子,從袖子裡拿出了一個東西,正是一個柄,道:「這就是那個人消失之後,留下的武器的柄。她的武器在那一招被震碎了,只留下了一個柄,被仙音揀回來啦……妙嫣,你看看,這東西,你還認得麼?嘿嘿……嘿嘿……嘿嘿……」

  他最後雖然在笑,可是笑得卻很難聽。

  妙嫣拿過來仔細看了看,臉色也變了,驚呼道:「夫君,這不是你的……你的……你的那柄菜刀麼!!!!」她霍然抬頭,盯著小雷:「夫君,我記得,你的那把刀,當年在地府和毒郎君一戰,已經毀了好久啦。怎麼會在這裡?」

  小雷搖搖頭:「這不是我的那把,我的那把毀了之後,刀柄被我收藏起來了,因為這畢竟是我自己親手煉製的第一個法寶,雖然毀了,我也捨不得丟棄,算是留下當個紀念了。你看。」

  他從懷裡又掏出一個小小的東西,赫然正是一個刀柄,和另外一隻手裡的那個東西,完全一模一樣!!!

發達之路卷 第三百四十三章 【猜想】


說起小雷當初的那把「寶刀」,自然在場的人,都是印象深刻的。而且當日小雷第一次煉製自己的法寶,耗費了逍遙派儲藏的小半仙家寶貝,饒上了逍遙子苦心搜集的不少玄鐵精魄,又加上了一枚妙嫣贈送的上古神獸玄武的內丹,結果卻在煉製的時候小心火候弈過頭了,原本想煉製一柄極品的飛劍的。當時小雷學藝有成,自然就想弄一柄飛劍來,在他心目中,神仙的模樣,當然是御劍飛翔才夠氣派的。卻不想最後莫名其妙的花費了大把力氣,卻弄出一把菜刀來。當時也算作一個笑談的。

這事情,家中的人都是知道的。不過當時小雷也得到月山傳授的「百斬歸一」這種刀法,這才讓自己的寶刀有了用武之地。只是無論如何,那是自己心中的一件不光彩的事情。

不要說當時逍遙派的師兄弟和幾個小子笑話自己,就算是家裡的小青也好,妙嫣也好,都是暗中莞爾。縱然是月華,初次認識小雷的時候也不免奇怪,如此氣質不凡人品出眾的人,怎麼用的兵器卻是一把廚房裡的東西。

當初小雷和毒郎君一戰的時候,寶刀被毀掉,還著實心疼了一陣子。

不過在場眾人,唯一對小雷那把菜刀沒有印象的,就只剩下仙音了。仙音當初自然是見過小雷用菜刀的,只是很遺憾。後來仙音失去了記憶,就記得了。

仙音把這個刀柄帶回來,其實倒不是認出了這個東西,完全是處於一絲好奇。把對方丟棄損毀地武器帶回來,也是想看看能否找到什麼線索,卻想居然有這種巧合事情。

小雷把兩個刀柄拿在手裡把玩了會兒,嘿嘿笑了幾聲,道:「方纔在海上,仙音把這刀柄給我的時候,我也是嚇了一跳,不過細細看來,卻有些古怪,你們看……」

他指著刀柄道:「這兩個刀柄看似一模一樣。甚至就連刀柄上的花紋都是相同……要知道,這花紋是我自己刻上去的。嗯,這個……如果說天下有兩把一模一樣刀,倒並不稀奇,可是這刀柄上地花紋,卻萬萬不可能也是一樣的。」

妙嫣看了一眼,笑道:「夫君,我是知道的。這刀柄上的花紋,是你自己刻出來的,是吧?咱們的夫君性子和常人不同,若是尋常修行者得了這麼一柄寶刀,自然是小心愛護,大部分人,多半會弈兩塊寶石來鑲嵌在刀柄上,以作美觀。可是咱們夫君的性子不同,他卻在這麼一把寶刀上胡亂刻畫。雖然刻得圖案古怪了一些,可是卻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小雷縱然臉皮厚如城牆,聞言也不禁臉紅。訕訕笑道:「妙嫣,你不用明著誇我暗裡損我。這刀柄上的花紋是我自己刻的,當時我閒著無聊,就刻了一個叉叉一個圈圈……,他把兩個刀柄放到一起,給眾人看了看,笑道:「你們看,就連刻紋都是一樣,那就絕對不是巧合了。剛才我說了,兩把刀一模一樣或許還有可能,可是這種花紋,絕對應該是我地獨家了,不可能會有另外一把的。」

仙音皺眉道:「那這東西又怎麼解釋呢?」

小雷苦笑了一聲:「我剛見到地時候,也是嚇了一跳,心中第一個反應是……嗯,不過那個念頭實在有些嚇人,而且也不太可能,所以不說也罷。過我仔細看了之後,卻發現了幾點端倪……」

「第一麼,仙音揀回來的這個刀柄,質地有些古怪。我那把,是當初偷了逍遙子那老頭子私藏的上品玄鐵精魄煉製的,加上了玄武內丹,煉製出來的那把刀,而且我煉製的火候過頭了,結果使得那把刀出爐就自己帶了三分邪火,握在手裡,觸手升溫。縱然是刀毀了之後,這刀柄的特質卻不變。你們一握就知道了。」頓了一下,他拿起仙音揀回來地那把,歎了口氣:「這把就不同了,這刀柄的模樣雖然和我那個一般無二,可質地就差了一些了。我那個是玄鐵精魄做的,這把呢……嗯,質地好似上品的寒鐵,觸手堅硬冰冷。這過是極細微的區別罷了。」

小雷嘿嘿一笑,只是臉色卻更有些茫然:「我可以肯定,仙音揀回來的這把,是仿造的!而且,絕對是照我原來的那把的樣子仿造出來地!而且,仿造的那個人,必須對我原來那把刀的模樣非常清楚,才能連刀柄上地花紋,都模仿得一模一樣!」

這話一出,大家卻並驚訝,仙音還有些不屑:「你這是廢話!當然是別人仿造的,不然這世界哪裡來兩個一模一樣的東西?你當時又沒有同時煉製兩個出來。」

小雷搖搖頭:「這才是我最覺得想不通的……到底是誰仿造了我的刀?不……應該是問,誰有可能仿造我這把刀呢?那個仙音看見的神秘女子是誰?她為什麼會用一把這樣的刀?」

妙嫣忽然心中一動,看了月華一眼,只見月華面色也有些古怪,兩人似乎也同時想到了什麼,都朝著小雷看去,小雷察覺到兩人眼神,苦笑道:「你們也想到了?或許是……或許是,屬於我們這個時空的人……」不過隨即他搖搖頭:「這個想法我已經覺得不可能了。因為……」

他忽然歎了口氣,低聲道:「至少根據我們三個經歷的那場穿越時空的經歷來看……歷史上的那個我,恐怕並沒有這把刀。」

小雷的思維很簡單……歷史上的那個自己沒有能帶月華回來,沒有能改變歷史。是因為他沒有遇到妙嫣,沒有遇到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仙人妙嫣。沒有遇到妙嫣,就不會有玄武內丹。也就不會有這把菜刀。

他忽然又露出極為詭異地苦笑:「幸好,幸好妙嫣看見的那個神秘高手是個女人……然的話,我恐怕會忍住想,是是另外一個時空的我跑到我們這個世界來了……哈哈哈哈……」

這些話,旁人是無法理解地,唯一能聽明白他話裡意思的,恐怕就只有當初和他一起經歷過那場時空穿越的月華和妙嫣了。

月華側頭想了想,道:「那麼……你猜這是有人仿製的,可是正如你剛才說的,仿製你這把刀的。至少必須是對你很熟悉,見過你這把刀模樣的人吧。我們不妨從這裡入手查查看吧。」

「那可就太多太多了……你們幾個都是看過的,嗯,不過仙音是記不得了,越師是沒看過得。寶兒也是看過的……逍遙派的人是知道地,輕靈子他們也是看到過的,毒郎君也是知道地,月山是看過的。就連葉不群也是看過的……唉,說起來看過的人太多了,當時我法力低微,這把刀對我來說已經是上品的利器了,對付敵人的時候,我多半都是用這把刀的。」

他說完,妙嫣忽然眼睛一亮,口中喃喃念道「法力低微……」,垂頭想了會兒。忽然抬頭道:「還是有件事情不對。夫君,說實話,你那把刀當初看雖然不錯。過那是因為你當時法力低微,修煉地絕學還沒有大成。這把刀也不過只是上品而已,算不得真正的極品利器。當時的你用用也就算的,如果讓一個法力高深的人來用,就會覺得此刀太差了。試想,仙音在海上遇到的那個女子,法力如此高強,連我都恐怕不如她……如此修為的絕頂高人,怎麼會用這麼一把普通的法寶呢?」

「嗯,這也自然是一個疑點。」

商量了半天,都覺得這事情透著詭異,卻理出一個頭緒來,又想通那個神秘女子是何妨高人,大家都有些倦了。小雷也是忙了兩天,此刻心中掛了這麼些事情,也不禁有些頭疼,大家又說了會兒,也就先休息了。

眾人散去的時候,妙嫣卻刻意慢走了兩步,來到小雷身邊,一雙妙目只是上下打量小雷,眼神充滿古怪地笑意。小雷被她看的心中發毛,忍不住問道:「你這麼看我做什麼?」

妙嫣微微一笑,湊近了低聲道:「這事情夫君你真的不知情麼?」

「什麼?」

「哼。」妙嫣輕輕哼了一聲,臉色有些不悅,低聲道:「按理說,如此修為地絕頂高手,不應用這麼一把低微的武器,這是疑一。至於還有一個疑點麼……你猜仙音揀回來的那個把,是別人仿製的,那麼我倒是很好奇……為什麼一個女人,會要專門來仿製一件和你一模一樣的東西呢?按常理說,仿製一件別人的東西,一般的起因都是因為仰慕某人或者緬懷某人思念某人罷了。那個女人身上帶著和你一模一樣的東西……哼哼,夫君,不會是你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們幾個吧?或者說,你在外面還有什麼紅顏知己,是我們不知道的?」

小雷立刻滿臉委屈,指天發誓道:「絕無此事!!」咬牙道:「我對你們幾個真情可表,再無什麼貪多妄想了,這是肺腑之前,絕對不假的。」

妙嫣故意歎了口氣:「你這人說話總是口不對心的,哼,家裡現在有了我,月華,還有小素,外面還有一個林姍姍。現在又把田家小姐帶回來的……哼,我看仙音早晚也逃不過去……你這人太過花心,我可敢信你。」

小雷臉色懲紅,卻有嘴說不清,支支吾吾,卻總是想不出有力的說辭來。妙嫣笑了一聲,面色稍稍緩了一些,微笑道:「夫君,妙嫣不是怨你,不過是想提醒你,那人若是你真的認識,不妨大膽說出來,我們都不是不明道理的人,更不是會和你胡鬧的性子。可是你若是有什麼事情,卻藏著說……妙嫣自是會計較,可是月華妹妹她們只怕心中難免黯然神傷。」

小雷急得滿頭大汗,連聲道:「絕無此事!!這事情我一點都知道!!」

妙嫣看了他兩眼,只見小雷表情誠懇,眼神真誠,眉宇間的焦急也不像是做偽,這就信了,不禁皺眉道:「你真不知道?那這事情倒是真的奇了……

這之後幾天,居然都相安無事。田震和田珂兒被安置在了小雷家裡,小雷何等手段,頃刻就把田震的傷勢治好了。過奇怪的是,田震傷勢好了之後,卻沉默寡言,原本小雷還打算和他好好談談,畢竟是自己心中認定的未來岳父大人,有些事情總要商量一下。過田震醒來之後,卻肯和小雷談什麼。開始的時候,他還肯聽小雷把自己遇刺之後的事情一件件說了出來。他表情平靜,聽了也不變色。就算聽見了西門和西方的梵蒂岡黑暗議會都有關係,聽到了什麼天使吸血鬼的跑到自己家裡大開殺界,也並不如何驚訝,只是聽完之後,卻一言不發,任憑旁邊小雷開口說什麼,他只是一字不說。

田珂兒心中難受,在一旁陪著父親。小雷明知道田震似乎有什麼異常,可是人家是自己的未來岳父,難道還能嚴刑逼供不成?

好在田震雖然不願意交談,卻並沒有表示要離開,倒是安安穩穩的住在了小雷這裡。只是打了電話派了自己幾個手下過來,發了不少施令下去。至於其他的,吃一樣吃,喝一樣喝,也沒見他有什麼痛苦後悔的樣子。

小雷無可奈何,和妙嫣商量了一下,就準備用讀心術了。畢竟用這種法術之後,恐怕會得罪這位未來岳父,小雷也顧不得了。

哪裡知道小雷才進門,田震卻忽然主動開口了。

「我看錯他了……"


第三百四十四章 【小魔星的古怪】

  「什麼?」小雷看田震居然先主動開口,不由得一奇。

  田震抬起眼睛看了小雷一眼,他坐在房間裡,手裡拿著一枚煙斗,面前放著一盒上好的煙絲。這些都是他的手下給他送來了,田震就坐在這時吞雲吐霧,臉孔藏在煙霧後面,似乎看不清表情。

  「我看錯他了。」田震的語氣與其說是平靜,倒不如說是一種淡淡的絕望。就連他臉上的笑容,也帶著幾分失敗的無奈:「我原本以為他可以繼承我五行宗的道統。」

  一瞬間,小雷似乎明白了田震為什麼之前這麼看重西門這個傢伙了。

  田震,除了他是世俗裡黑道梟雄之外的身份,他另外一個身份則是五行宗田門門主,更是執掌了五行宗宗主的位置。聯想到這裡,小雷似乎覺得就有些能理解得通了。

  果然,田震緩緩道:「我原本寄希望於雷吼身上,我花了十幾年心血調教這孩子,他也的確不負我的厚望,這小子忠厚果敢,是一個好材料,可惜……嘿嘿,你們卻把他奪走了。我已經一把年紀了,又偏偏生了個女兒,假如我再不好好規劃一下,恐怕這五行宗就會在我田震手裡,就此斷絕了!如果這樣,我死後,九泉之下,哪裡還有面目見歷代祖師爺?」他眼中閃過一絲光芒:「原本,我甚至想到了你。珂兒衷情於你,我也能看出你天賦異稟,天縱之資!可惜,卻絕不是我這小小五行宗能容得下你的。」他歎了口氣:「西門則不同,他是西門家的繼承人。人自然是極有本事的,西門家在南洋也是好大名氣。他既然身為繼承人,自然是家學淵源,我們兩家關係一向不錯。等我見到他之後,談及珂兒的婚事,就忽然生出了想讓他繼承我衣缽的念頭。我也知道這人未必是一個仁厚的人,可是這算什麼?我田震也不在乎他是不是仁厚。說實話,他這人有些古怪,我也能感覺到。可是當前看來,他若是和我結親,那麼將來也是一個極好的人選,可以繼承我五行宗的道統!總不能讓風門那些傢伙奪了去!」

  「那你就把自己的女兒也壓在他身上了?」小雷皺眉。

  田震眉毛一揚:「那又如何?你還年輕,不知道為人父母之心!西門這人原本在我看來,不過是野心勃勃而已。男子漢大丈夫,沒有點野心,怎麼能成就大事情?況且,你認為他不能給我女兒幸福,可在我心中,難道你就能給我女兒幸福?哼!」

  小雷苦笑,沒有說話。的確,在世俗的眼中,自己這種腳踏幾條船的爛人,任憑哪個父母,也絕對不敢把自己女兒托付的。這倒也不奇怪。而田震黑道梟雄,原本也不是什麼好人,和西門看對了眼,倒也不奇怪了。

  細細想來,假如……假如撇開西門的神秘背景,假如西門僅僅是什麼南洋豪門的繼承人,憑借他的聰明才智,縱然為人心機深沉了一些,野心大了一些,但是卻的確是非常符合田震這種黑道梟雄眼中女婿的標準。

  田震笑了笑,道:「這事情,我知道的不多,事實上,我此刻心中也還有很多疑團,莫名其妙。整件事情,你掌握的資料比我多很多。我想了這麼久,只能把我知道的事情告訴你,其他的,我也不清楚了。」

  他揮揮手,示意小雷不要打斷他,隨後田震緩緩道:「西門的背景,我所知道的,就只有他是南洋西門家族繼承人。西門家族和我長年有生意來往,關係不錯。其他的,我知道他曾經在歐洲留學,也隱約知道一些,他可能和西方的一些地下勢力有什麼瓜葛,卻絕對沒有想過,他來頭會這麼大,什麼梵蒂岡之類的東西,我就完全不瞭解了。說到底,我田震,還有我手裡的五行宗,都只是小人物,小角色而已。至於西門為什麼圖謀我田家,這肯定是有原因的。可惜,我很明白的告訴你,我不知道。」

  說到這裡,田震似乎有些疲憊的樣子,深深地看了小雷一眼,緩緩歎了口氣,臉色有些憔悴蒼老,低聲說了一句:「今後,好好待珂兒吧……」

  然後,揮了揮手,示意自己要休息了,也就一句話不說了。

  小雷愣了一下,才明白,原本自己是誤會了。

  原本小雷以為田震醒來之後,總是不願意和自己說話,那麼他肯定是知道一些關於西門的事情……現在看來,田震的確不知情,只是被西門蒙在鼓裡了,看中了西門表面的才華,一心一意想培養他當自己的接班人而已。

  至於田震為什麼醒來之後這麼久都不肯和自己說話……原來,他根本是在思考關於珂兒和自己的事情!而他剛才最後那一句話,則表明,田震已經想通了,決定把珂兒交給自己了。

  自己繞了個彎子,以為可以從田震這裡得到什麼消息,卻一無所獲。

  當然,田震終於接受了自己和珂兒的事情,這也算一大收穫了。小雷臉上還是露出笑容,恭恭敬敬道:「我明白了……田伯父,你放心,我一定不會委屈了珂兒,定會好好待她的。」

  說完,他看了田震一眼,田震卻已經轉過身去了。小雷轉身出了門。

  田家那晚鬧完之後,西門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也不知道是躲在哪裡去了,還是已經回歐洲。小雷想來想去,總覺得這件事情,還是讓西門那個傢伙佔了便宜。

  現在梵蒂岡的天命死了一個,傷了兩個,實力已經削弱了很多。最後得到便宜的,自然是西門了。不過好在他圖謀田家的計劃,似乎是破產了。

  可是見鬼……到底田家有什麼可圖謀的?

  小雷又花了很多心思仔細研究過田家的資料。又想辦法從逍遙派那裡弄來了一些關於五行宗的資料來自己研究,想從裡面找出蛛絲馬跡。

  田震的家業,不過是普通的世俗產業,沒有什麼可疑的。那麼西門圖謀的,想必是關於五行宗的東西。

  可小雷把五行宗的歷史翻閱了一個遍,也看不出有什麼不妥。五行宗不過是中土若干修行門派中的一個,即不算很有名,也不算很渺小。

  五行宗在剛剛創立的時候,也曾經輝煌過一陣子,也曾經是天下聞名的大門派。不過和崑崙、逍遙、仙山這三大門派相比,卻還是差了不少,而且也就是輝煌了一陣子,之後就因為門中內鬥不休而衰弱了下去。之後的歷史,就是門中風門、田門兩派人一代一代的爭鬥下去……

  「唉,看來還是要等將來從西門那裡找到答案了,可是那小子躲到哪裡去了……」小雷歎了口氣。

  他心中也隱隱有些警惕之心。

  田家那一夜之後的第三天,卻有人跑來見小雷了。

  來的是小雷的徒弟小白。

  小白自從拿走了那兩具屍體,悄悄弄回了醫院的研究室做了仔細的檢查。小雷又派了上青在他身邊充當護衛,三天下來,果然出了一些成果了。

  看著小白疲憊的臉色,還有充滿了血絲的眼睛,看來這傢伙這幾天應該是不眠不休過來的。不過看模樣,情緒有些興奮,應該是發現了什麼東西了。

  「師父,這是基因圖譜!」小白有些激動,遞過兩份東西:「很顯然,你給我的那兩具屍體,他們的基因已經改變了!和正常的人類有一些細微的差別。」接下來,情緒激動的小白吐了一連串艱澀難懂的專業詞彙,讓小雷聽得一頭霧水,連忙搖頭道:「這些我聽不動,你簡單點說。」

  「咳咳……」小白苦笑了一下,仔細想了想,醞釀了一下語言,道:「簡單的說,這兩個傢伙的基因都已經完全轉變了……或者說,是……變異!一般來說,變異的發生,可能是被某種物質輻射過的結果,不太可能是自然變異。而這種變異帶來的結果,使得這兩個人的身體變得非常……嗯,怎麼說呢,身體對異體的排斥性會大大的降低,甚至可以降低到一個可以被忽略的程度!而且,細胞活力和持久性卻大大的增加了!打個比方說,我們都知道蚯蚓這種東西,就算你把一條蚯蚓從中間砍成兩斷,可是分開的兩斷卻能夠繼續存活下去,甚至很久很久!這兩具屍體,他們也無疑具備了這種特質!當然,他們的腦部已經死亡,才使得他們的身體功能完全停止,不會像蚯蚓那樣死不掉了。可是,如果對他們進行手術,假如他們依然活著,別說什麼換心臟了……我敢保證,甚至可以把他們的雙腿鋸斷,然後換上一條魚尾巴,把他們變成魚美人!這絕對可行!這簡直太神奇了!很明顯,他們原本都是普通的人類,可是因為某種原因,才被變異了,造成了現在的結果……假如我能找到他們變異的方法,那麼……上帝啊,我就可以改變整個生物學!!!人類的基因工程,可以立刻進步一百年……不,兩百年!!!」

  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自己的這位師父,眼看小雷對自己說的「偉大構想」並不感興趣,他才歎了口氣:「就算找不到變異的方法,只要我把這個發現公佈出去,明年的諾貝爾獎,絕對是我的囊中之物!!」說到這裡,他又陷入了自己的狂想當中,叫道:「這太美妙了!想想吧,師父!!假如我人痛掌握這種方法,我們人類就可以任意的改變自己的身體!不再受到現在肉體的限制!現在我人們人類的肉體,相對於大多數動物來說,還是很脆弱的。可是如果我們掌握了這種方法,我們可以任意改變人類的形狀,外觀,甚至種類!!我們可以自己給自己移植一對翅膀,從此不需要飛機了!整個人類世界,都可以改變……天啊……如果我們真的能做到這一點,我們簡直就是重現了古老的神話時代!那個眾神的時代!!!」

  「重現神話時代……」小雷緩緩念著這句話,看了面前手舞足蹈的小白,卻緩緩歎了口氣。心中冷笑道:恐怕現在,那些奧林匹亞山上的傢伙,正是抱著這樣的目標吧。

  可惜得很,小白的那個成為一代偉大的科學家名留史冊的願望注定是不可能達成了。當著小白的面,小雷毀掉了他所有檢查的結果,將所有的資料、文檔,還有光盤,全部都燒燬了,連一點證據都沒有留下,然後又讓小青去把那兩具屍體的殘骸完全燒掉。

  縱然小白很無奈,也沒有辦法。就算他想悄悄留下點什麼,也不可能了。因為這三天,小青都跟在他身邊……這大概也是小雷派小青跟著他的目的吧。

  「你不要怨我。」小雷看了一眼無限失望,甚至有些悲痛的小白。儘是讓自己的語氣平和:「這絕對不是你能公佈出來的,我這麼做,是不想你惹麻煩!是在救你的命!」

  然後他歎了口氣,道:「我可以告訴你,你發現的這些結論,其實並不是剛剛出現在世界上,它存在的年代,非常久遠……非常非常久遠,甚至比我們人類的文明歷史都要久遠很多。這件事情,你就當沒有看到,沒有做過,也沒有聽到吧。」頓了一下,又道:「而且,這些變異的傢伙,還有很多就存活在世界上,他們代表著一個神秘的勢力。如果你不想有一天被莫名其妙的殺掉,就最好聽我的話吧。」

  把魂不守舍的小白打發掉之後,小雷還不放心,乾脆讓小青弄了一點忘憂粉給他用了,讓這傢伙忘記這幾天的記憶。免得他鬧出什麼麻煩來。

  雖然又過去了一天,可是小雷還是做了最後一點努力,他帶了妙嫣,還有仙音、越師,四個人出去,在周圍的地區搜尋了一遍,試圖找到什麼線索。不過很可惜,西門固然是找不到的,梵蒂岡的人也一個沒有。黑暗議會的傢伙也沒有消息,而那些奧林匹亞山來的傢伙,也似乎全部都人間蒸發了一般。

  「難道他們全部都回西方去了?」小雷歎了口氣。

  回到家裡,卻意外地看見了短小的人影等在園子裡,仔細一看,卻居然是看守仙草園的土地公!

  那土地老兒也不知道今天怎麼了,面色漲紅,似乎在非常的怒氣當中,身子都氣得發抖,手裡的枴杖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一看見小雷回來,立刻大步跑來,口中哇哇大叫:「不幹了不幹了!小老兒不幹了!正日價的為你們這些敗家子打理園子,可是再被那小魔星這麼糟蹋下去,小老兒的園子遲早一天就被她折騰光了!!」

  說完,還賭氣似地往地上一坐。

  小雷「咦」了一聲,心中有些奇怪,這平日裡見了自己大氣都不敢出一聲的膽小土地公,今天卻怎麼如此認放肆,敢跑到自己面前咆哮來了?看他的樣子,倒好像是有人一把火燒了那仙草園一樣。

  他心中本沒有在意,只是微微笑了笑,緩緩走近,高聲道:「土地,今天你是怎麼了?居然出了園子,跑到我這外宅來了?難不成,咱們那園子出了什麼事情麼?」

  土地公氣惱大叫道:「還園子?恐怕就快成草場了!一點點留下的東西,都被那個小魔星強取豪奪走啦!現在這園子裡還剩下什麼了?當日遷來的時候,上品的各色仙草有近三十味,中品的也有五六十味。可如今呢!上品的仙草剩下不過四味,還是我拚死拚活留下做種的!中品的不過十味了!而下品的仙草,哼,現在恐怕連一小半都不剩下啦!再這麼下去,不用你們動手,我小老兒自己就找一顆歪脖子樹,一頭撞死算了!」

  小雷心中也不生氣,心想多半又是寶兒偷偷跑進園子裡摘東西,惹了這個老頭生氣。細細一問,果然如此,原來就在自己沒回來之前的一會兒,寶兒又溜進了園子裡去,任憑土地公如何阻止,卻強行摘走了一位上品草藥,還有兩味中品,臨走還扯了一把各色靈草。土地公正要阻攔,卻被和寶兒一起進園子的豆豆,施了一個法術,頭朝下倒吊在了一顆樹上,足足吊了有一刻鐘。

  小雷聽了也是有些覺得兩個孩子鬧得有些過分了。尤其是聽土地公說道:「若是別的草藥,也就算了,可是寶兒摘的一位草,現在已經是園子裡的絕品了,被她這麼摘走,就斷了根了!這天下是再也找不到半株了,卻如何是好?!」

  小雷皺眉,道:「好,你且不忙,我去找了那丫頭過來,那草藥摘了下來,時間還不算長,等我取了回來,你用仙水重新種下去,應該還有三分救活的希望吧。」

  說完,就大步往家裡走去,可剛走了一步,卻忽然看見小青從裡面慌慌張張跑了出來,一看見小雷,就驚呼道:「不好了!不好了!寶兒不見了!!」

  小雷沉著臉:「慌什麼,那丫頭一向喜歡亂跑,準是知道自己做了壞事情,悄悄躲起來了。」

  小青臉上的焦急卻不減少半分,道:「不是的!她是真的跑了,還留了封書信下來!」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3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