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發達之路卷 第三百四十六章 千年絕響!!


小雷一行人離家西去。

這下同行有輕靈子這種真正的天上下凡的神仙跟著,小雷底氣自然是前所未有的充足了。更何況,還有那個人跟著……其實以小雷看來,假若那個人真的是傳說中的那位,這次前往西方,必然是毫無阻攔了!

妙嫣原本也是要跟著的,但是小雷卻讓她在家看著就行了。至於仙音,仙音還在因為大敗給輕靈子而耿耿於懷,也就沒有帶她同行。按照小雷的想法,現在情況不明,天知道那些什麼教會還是什麼希臘神靈的傢伙,到底是不是還留在東方,家裡留幾個高手總是好的。

況且,有自己加上輕靈子……再加上那個怪人,放眼天下,簡直可以橫著走了!

可是真的上了路,這一路往西,小雷卻漸漸有些詫異了。

原本他在葉不群的身上弄了點手腳,下了一個小法術,正是那個西方的靈魂定位的魔法,按照道理說,應該很容易就能找到葉群的去向了。可是一路往西,卻絲毫沒有感應,那魔法卻彷彿失效了一般。小雷漸漸就覺得有些古怪了。

這三人都是神仙一般的人物了,騰雲駕霧之中,千山萬水腳下而過,小雷自然就施展出了學自斜月三星洞的觔斗雲來。輕靈子倒是沒說什麼,只是那怪人,卻在一旁看在眼裡,嘴上說。可是眼神卻漸漸有些古怪,眼神之中隱隱帶著幾分笑意,不時的悄悄打量小雷。

這天晚上,在意大利羅馬市。梵蒂岡上空,雲層之上站立著三條人影。

下面就是那全世界教徒心中地聖地,梵蒂岡。這世界上最小的國度,不過只有0.44平方千米的面積。坐落在羅馬市西北角的高低之上。

小雷正要和兩人商量一下,輕靈子已經道:「嗯,就是這裡麼?上次道爺來大鬧的時候,這裡也曾經來過,他們這西方的教會之中,也有幾個高手。當初道爺飛昇在即,眼看他們幾個高手在。就暫且退去了。」小雷道:「咱們一路上來的太快,我那朋友的本事不算高,速度絕對沒有咱們快的。現在恐怕還沒到。」

輕靈子點了點頭,道:「不錯,我們只顧著趕路,卻忘了這一條了。寶兒雖然得了我真傳,但是現在也絕對沒到的。咱們就在這裡等上一等。若是寶兒來了。我們自然能察覺到的。」

旁邊那人嘻嘻一笑,道:「只是在這裡等,卻多沒趣?既然來了,少不得要下去走一遭。」

說完,也不和兩人打招呼,身子一閃,呼的一聲就往下去了,身子一閃,已經消失在了梵蒂闋裡。

兩人來及制止。也就跟著下去了。

下去一看,小雷和輕靈子都是哭笑不得。

原來這梵蒂岡裡面建築,主要是聖彼得大教堂。後面則是教皇宮,而前面,則是碩大地聖彼得廣場。那個怪人,一個跟頭落在聖彼得大教堂的頂端,卻騎馬一般地坐在了教堂頂端的十字架上,大聲笑道:「好個地方,坐在這裡,看得倒是清楚。你們且往下看。」

果然,只見教堂下面,不少穿著袍子的神職人員魚貫而入,想來是進教堂裡做什麼祈禱之類的。三人看了會兒,那個怪人笑道:「這西方教倒也奇怪,且下去看個真切。」

說完,拉著兩人一陣風落在了地上。三人何等本事,旁人哪裡能察覺到?只是那個怪人卻好奇心太重,趁了個空兒,人就跑了,多片刻,之間他跑了回來,兩手各提了一個穿著神職袍子的人,笑道:「造化造化,剛走出幾步,就遇到這兩個肥祟來。」說完,把人丟在地上,卻已經不知道怎麼被他弄暈了過去,笑道:「你們兩個把這衣服換上,咱們進去耍耍。」

小雷和輕靈子都是哈哈一笑,把地上兩個人的神袍子扒了套上,輕靈子笑道:「你呢?」

那人搖頭,口中念了個咒,搖身一變,立刻就變做了個神父的模樣來,只見他穿著黑袍,胸前掛著十字架,金髮碧眼高鼻,竟然沒有一處不像地!

只是這一邁步走路,就露了底了……這天下的神父,哪裡有撇著兩條腿走路的?

小雷和輕靈子都是無法無天的人,也就任憑他胡鬧了。

三人大搖大擺走了出來,也往聖彼得教堂裡走去。

此刻晚上,梵蒂岡的神職人員都往教堂裡去做一日的最後祈禱,這麼多人中,三人倒也並顯眼。小雷並沒有來過這赫赫有名的聖彼得教堂,此刻看來,也是不由得讚歎。

這聖彼得教堂世界文明,自然是富麗堂皇之極。不說別的,但是從這廣場西南面一路走進去,就看見兩邊廊簷上方有十一尊雕像。只是卻都是走中間的門。而旁邊有一扇右門,卻是傳說中地聖門。那門卻禁閉的,據說每二十五年,才會在聖誕節的夜晚打開一次。

隨即走進教堂內部,這能容納五萬人地教堂內自然是碩大無比的,果然愧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只見屋頂,還有周圍的牆壁上,都是按照《聖經>為題材的各種壁畫和油畫,而且每一件作品,都是古往今來的著名藝術家的大作。

原本白天的時候,這裡還會有一隊穿著教會特殊武裝的拿著長戈的衛兵,不過晚上的時候,衛兵卻並沒有出來。此刻教堂裡面也不知道站了有多少神職人員。全部都是梵蒂岡裡地人。都是按照一定的秩序站好了。

教堂的前面神壇之上,兩個紅衣大主教則在帶領大家做晚上的祈禱,小雷注意到,這兩個紅衣大主教身上都有不弱地法力波動。還有站在他們身邊。神壇下策的。左邊是兩個男人,身材魁梧結實,雖然穿著神職人員的袍子,可是卻掩飾不住他們武者的氣息,大概是騎士團的人。而右邊的,則是幾個面色陰沉的消瘦男人,瞇著眼睛,眼神冰冷。

小雷三人都是冒牌貨,這麼貿然的隨便站立,自然容易站錯地方。恐怕很容易就會被人發覺了。不過幸好此刻祈禱已經開始了,所有人都低下頭去。也沒有人管他們。況且這教堂白天都是對遊客開放的,也不是什麼秘密的地點,守衛也不是很森嚴。

三人不懂那些人禱告地語言,尤其那個怪人,更是有些不耐煩,站了才半分鐘,就耐不住性子了。忍不住低聲道:「這西方教倒是奇怪,那上面背著十字架的,就是他們地神麼?既然是拜神,怎麼也不備些瓜果牛祟來當供品?就這麼唸唸叨叨,豈能表現出他們的誠心來?」

小雷就笑道:「他們西方人和我們不同,拜神是不用上供品的。」

那人一聽連連搖頭:「沒意思,沒意思。就連佛爺都要吃些香火。他們的神連香火都吃不到,肯保佑他們才怪!」說完,忽然身子一閃。卻從小雷和輕靈子兩人身邊消失不見了。

小雷和輕靈子正在驚愕中,卻就看見前面的十字架上傳來了卡卡的聲音。隨即就聽見「嗚哇」一聲,彷彿伸懶腰一般的聲音。

這聲音極大。立刻整個教堂裡地人都聽見了!所有人愕然抬頭看去,卻都驚得目瞪口呆!!

原來只見那十字架上的耶穌,居然用力晃了晃腦袋,原本釘在十字架上的雙臂一搖,居然就放了下來!這一忽然變故,下面近萬人,人人都是驚呼起來,一時間教堂裡亂成了一團!

一時間,也不知道有多少個聲音狂呼「MyGod!!」,隨即就看見那耶穌已經活了過來,站在高處,直直的看著下面的眾多信徒,就連上面的兩個紅衣主教,也是臉上驚愕,滿臉都是不可思異的表情。心裡砰砰狂跳,心中忍住想:難道我的虔誠已經上達天國感動了聖子,居然耶穌重臨凡間了?!!

卻看見那耶穌也不說話,跳下了十字架,卻坐在了神台之上。下面已經嘩動了,近萬的神職人員嘈鬧起來,一時間,人人都是往前奔去,口中大呼上帝耶穌聖父聖子之類地,整個大殿裡亂成一團來。只有小雷和輕靈子兩人站在原地,目瞪口呆,表情古怪。

大殿之中無數聲音混雜在一起,震得嗡嗡直響,神台下面的紅衣主教和騎士都已經退了下來,表情各異的死死盯著上面地耶穌。

這……這也太離譜了吧?

耶穌重臨凡間?耶穌顯靈了?

就在近萬雙目關各異的眼神下,耶穌坐在了神台上……只是,那坐的姿勢卻是……

怎麼是盤著膝蓋坐的?

聽見下面嘈雜,耶穌終於開口了,這一開口,卻把小雷笑得直打滾。

「爾等喊什麼賣疙瘩(MYGOD)?本座下凡,還不快快上前拜見?!且備下各色供品待本座享用,自然少不了爾等好處!」這聲音倒是威嚴,也頗有幾分神仙氣概。只是……

只是這說的是中文啊!別說下面的近萬神職人員聽不懂了,上面的幾個紅衣主教和騎士也都是聽得目瞪口呆。

眼看下面人不答話,上面耶穌有些不耐煩,忍不住換了個姿勢,卻居然翹起了二朗腿來,做了個鬼臉,笑罵道:「還不快去!!惹鬧了你家爺爺,一把火燒了你們這房子!」

下面這些人縱然聽不懂他說話,可是上面的幾個紅衣主教卻已經反應過來,察覺不對了。同時高聲叫了幾句,兩個騎士也昂首對著上面的耶穌大聲說了什麼。

可惜。說地什麼,小雷等人卻聽不懂的。上面耶穌,不消說,自然是某人變的。此刻有些惱羞成怒。看見下面小雷和輕靈子都在捧腹狂笑,忍住就大罵道:「兩個殺才,就看著我一人出醜麼!不好玩!不好玩!一點都不好玩!!」

說完,身子一晃,已經變成了本來面目。下面眾人眼看耶穌變成了一個穿著東方服侍的人,都是大呼小叫起來。兩個騎士已經一把扯開了外面地袍子,露出了裡面的鎧甲,同時拔出了一柄長劍,指著上面膽大包天的傢伙,怒聲大喝。

上面那人一個跟頭跳了下來。飛起一腳已經把一個騎士直接踢了出去,剩下另外一個。卻被他一把抓了過來提在手上,往兩個紅衣主教扔去。兩個紅衣主教叫喊了幾聲,下面的神職人員都是大呼小叫起來。

只聽見後面傳來金戈聲音,就看見兩側大門打開,兩隊拿著長戈的衛兵已經衝了進來,可是卻哪裡能攔得住那人,就看見他一頭衝了出來。一條條人影被他直接撞飛,人仰馬翻,卻已經衝到了小雷輕靈子面前,三人都是跑了出去。

來到了外面的廣場,卻看見有幾個人影已經飛快的從後面閃了出來,攔在了廣場外面,只見這些人都是一身騎士鎧甲,人人都是拿著一柄長劍,彷彿中世紀人一般。卻人人身手不凡。小雷笑道:「這些是梵蒂岡的騎士團人了,不過聖騎士還沒出來。」

他才說完,那個人已經衝了過去。只是晃了幾下,卻已經七手八腳打倒了好幾個,卻笑道:「不好玩,不好玩,這些娃娃太弱。」

此刻教堂裡面已經大亂,少人已經衝了出來。人群湧出,小雷和輕靈子拉著那個傢伙就往廣場外面跑去,一面走一面打,又哪裡有人能阻攔住他們?

終於,就聽見一聲大喝,只見一個人影從遠處而來,瞬間已經到了廣場的盡頭。小雷一眼看去,笑道:「嗯,這卻是老熟人了。」

原來那人一頭棕色頭髮,身材修長,穿著一件長袍,雖然沒有穿鎧甲,小雷卻一眼認得出來,是當年自己最早見到的第一個梵蒂岡地聖騎士,米伽勒!

米伽勒聽到消息趕來,卻知道手下的騎士已經被打倒了好多,清楚敵人簡單,不說一句話,衝了上來,他手裡早已經把自己地聖劍亮了出來,身上迸發出一團耀眼的鬥氣!呼嘯一聲,朝著三人衝了過來。小雷早已經閃到了一旁去……

也是活該這米伽勒倒霉,當頭站在最前面的,卻是那個怪人。米伽勒雖然實力不凡,卻哪裡是那個人的對手?一劍剛剛擊出,卻就耳旁聽見轟的一聲巨響,直震眼前一黑,口中狂噴鮮血,整個人已經飛了出去,手裡的聖劍已經斷做了十七八截。落在地上,卻再也爬不起來了。

那人哈哈笑道:「這西方教就這種貨色?居然還能佔據西方,倒也稀奇得很。」

輕靈子眼中閃過一絲不耐煩的目光來,冷冷道:「既然是鬧,不妨就鬧得大些。」

說完,手裡一晃,一柄長劍已經幻化出來,輕靈子一劍在手,身上地神職人員的袍子早已經片片碎裂,露出本來面目,輕叱一聲,黑夜之中就看見一道銀光閃耀了過去……

這一夜,整個羅馬都能聽見梵蒂岡傳來的巨大動靜,夜晚已經被一道銀色的光芒劃破,那光芒沖天而起,就聽見轟的一聲……

廣場上的人都在那光芒中被晃得睜不開眼,聽見那巨響,就覺得地面顫動,人人都是站立不穩……

就聽見轟鳴聲絕,狂風大作,等睜開眼睛看去……

只見廣場前方的梵蒂岡城牆大門,已經被整個轟成了廢墟!!

廣場之上,也不知道倒了多少人,站立的卻寥寥無幾。輕靈子冷笑一聲,長劍一抖,一匹雪亮的光芒再次閃爍出來,就看見一道碩大地光刃直接朝著聖彼得教堂飛了過去!!

忽然之間,只見地面上一條人影跳了出來,瞬間到了半空。攔在了那道光刃前面,那個人影雙手一合,身上爆發出一團聖潔的光芒。轟地一聲,光刃轟在他地身上。那人的身子卻只是往後退了幾分,隨即呼的一聲,他身上地衣衫破碎,身手兩片碩大雪白的雙翼展開來,身上的那團聖潔的光芒卻越發的耀眼了!

天使!

輕靈子眼看終於有人能接自己一劍,反而住手,大聲喝道:「爾是何人?能接我一劍,難道是教中高人麼?」

那個天使站在遠處,身上一團聖潔的白色光芒,卻看不大清楚他的本來面目。雙翼一振,緩緩的飄進了。口中卻緩緩的說道:「原來是你……幾年之前,攻擊教會的人,就是你吧?我認得你地能量!」

他這一字一字說出來,雖然略微有些生硬,卻是標準的中文。

輕靈子哈哈大笑,道:「嗯,錯。就是你家道爺!」

那天使歎了口氣:「你是東方來地吧?我們沒有得罪過東方的仙界,為什麼你們來尋釁?」

輕靈子還沒說話,一旁的那個怪人卻哈哈笑道:「嗯?這傢伙居然長翅膀,卻是什麼妖精變的?我居然都看不出來?」

此刻廣場上雖然倒了一地的人,卻大部分人都清醒,眼看天使的模樣,都是紛紛伏在了地上,祈禱聲音不絕。

輕靈子眉毛一揚冷冷道:「幾年前道爺有事在身,沒功夫教訓你們。這次回來,就是要好好領教一下。」他看了看周圍,皺眉道:「這裡不是打架的地方。你如果怕,我們換個地方打一場。哼。」看了看對方,又道:「會就你一個吧?其他人呢?我記得你們可是有好幾個人地。」

那個天使哼了一聲,卻看見周圍,幾乎是同時的,左邊右邊和後面,同時有三個聖潔的白色光芒浮現了出來,光芒之下,都是一條人影,從氣息上看,應該也是天使了。

輕靈子冷笑一聲:「果然出來了,走吧!」

小雷笑道:「哼,這才四個天使,天使早在多年前死了一個,前幾天在我們那裡又死了一個傷了一個,原本的七個天使,現在就剩下四個啦。」

旁邊那個怪人笑道:「這長翅膀的東西,是叫天使麼?這名字倒也古怪。」說完,高聲笑道:「輕靈子,打架的事情我是最喜歡,不要廢話了,趕緊找地方打過吧!」

小雷大聲道:「他們巴不得咱們換地方打,這裡是他們教會的聖地,如果在這裡打起來,恐怕這個梵蒂岡都毀了。」

幾個天使都沒有說話,默認的小雷的說法。

輕靈子冷笑一聲,身子已經沖天而起,喝道:「我記得南方是大海,咱們海上大一場吧!免得傷及凡人。」

說完,身子已經朝著南方飛了去。

那四個天使也不說話,跟著就過去了。小雷和那個怪人早已經跟了上去。

只留下了聖彼得廣場上地一地人,還有那已經變成廢墟的城牆。

輕靈子說的「南方地大海」自然是指的地中海了。雖然距離羅馬還遠,但是這些傢伙都不是凡人,施展法術起來,片刻就到。

兩幫人先後來到海洋之上,卻已經距離海岸顯有近百里了,這才停了下來。

「用太遠,就這裡吧。」說話的是對方的一個天使。

輕靈子回身笑道:「也好。」

兩幫人就在海上,分別站在兩邊而立。小雷笑道:「這場打架倒是打得好,只是不知道怎麼打?是單挑呢?還是群毆?」

輕靈子和旁邊那個怪人還沒有說話,就看見對面一個天使已經往前幾步,一身聖潔的光芒之下,身手的雙翼輕輕擺動,然後一個清冷的聲音傳來:「我,掌管地獄之火,天使烏列!你們誰先來接受主的懲罰?」

小雷笑道:「啊,看來是單挑了。」輕靈子冷笑一聲:「自然是我打第一陣。」說完,看了旁邊那個怪人一眼,狠狠道:「你不許和我搶!」

說完,早已經飛身衝了過去。他身在半空,身子已經化成一道火焰,手裡的長劍亮出,一聲龍吟一般地聲音響徹天地!



劍氣如龍。直點那個天使烏列!

烏列雙翼唰的一聲展開,身上的神聖光芒忽然一閃,變成了熊熊的火焰一般,終於看清了他地面目,卻是一張憤怒的表情,右手凌空一抓,已經多出了一把巨型的長劍,那劍上燃燒著熊熊火焰!烏列口中長嘯一聲,迎面朝著輕靈子撞了過去……

轟的一聲巨響,兩人已經撞在了一起。震得下面海水猛然掀起一道巨浪,周圍一個非常清晰得氣團擴散開來。海面上震的爆出兩條數十米高的水龍!

轟鳴聲音不絕,就看見兩條人影在半空之中已經打了起來。連連幾聲巨響,就聽見輕靈子忽然冷笑一聲,劍鋒一抖,一道閃電從劍尖射了下去。

轟的一聲,正擊中了天使烏列的劍尖,烏列身子一顫。一個倒栽蔥就從天上墜落了下去,一頭跌進了海水裡去了。輕靈子長笑一聲:「不堪一擊!」

那烏列一頭栽進了海水裡去,卻不到兩秒中,帶著一聲憤怒的咆哮,海水暴烈分開,他已經飛了上來,只見他身上燃燒著熊熊火焰,瞬間就把水分蒸乾了,烏列滿臉怒火。那雙眸子彷彿都燃燒成了火焰一眼的金色,他身子不住顫抖,臉上地表情從憤怒。漸漸變得有些痛苦的模樣。

忽然,就聽見他大叫一聲!

只見他地身後,雙翼之下,居然唰的一聲,同時又生長出兩片雪白的雙翼來!!從雙翼天使,變成了四翼天使!!

增加了一對翅膀,烏列的氣勢陡然變得強大了許多,身上的光芒也越發的耀眼了,彷彿一個太陽一般,居然將周圍的海面都照耀得彷彿白晝一般!

輕靈子面色有些詫異,忍住「夷」了一聲,顯然也沒想到對方居然還能變身,變身之後居然法力增強了許多。

烏列已經咆哮了一聲,雙手握劍,朝著輕靈子撲了過去,他人未到,劍鋒之上地火焰卻已經化作了一道烈焰,朝著輕靈子席捲而去!輕靈子冷笑一聲:「彫蟲小技而已。」

他長劍畫了個圓弧,另外一隻手掌張開,卻噴出了一道白色的寒氣過去!

嗤嗤幾聲,烏列放出的火焰頓時就黯淡了許多,輕靈子笑聲不絕,擰身而上,一劍輕輕飄飄一般的刺了過去。這一劍卻彷彿毒蛇一般,居然輕而易舉的就刺穿了烏列的火焰!然後就聽見烏列慘叫一聲,身子連連後退,直接飛了出去幾十米,這才站立住,只是臉色蒼白,然後張口,噴了一口血出來。

小雷在一旁笑道:「哈哈,原來天使的血液居然也是紅色的。」

站在遠處的另外三個天使看著交戰地情景,忽然站在左邊的那個天使低聲說了一句:「烏列不是那人的對手。」

右邊地一個天使也微微點了點頭,語氣平靜:「他已經變身四翼,這是烏列的極限了。那個東方人的實力,不是四翼天使能擊敗的。」

中間那個天使卻面色冷漠,依然不說話,只是淡淡的看了兩旁的同伴兩眼。

右邊的那個天使冷冷開口道:「米伽勒,我們之中,只有你是六翼天使,難道你就這麼站在看烏列被殺死麼?」

左邊的那個天使也淡淡道:「拉斐兒,我看米伽勒仍然不想出手,看來是不想和東方的那些傢伙開戰吧?」他冷冷看了中間的那個天使米伽勒一眼:「到了現在,你還抱著不願意開展的念頭麼?」

中間的那個天使米伽勒歎了口氣,他的聲音非常柔和,緩緩道:「那個人很強,我也不是他的對手。哼,和東方開展,恐怕那些血族就會在一旁看我們的笑話了。」

隨即,他歎了口氣:「好吧,不管如何,不能看烏列死在這裡。這不是公平的對決,而是戰鬥。我們一起上吧。」

說完,他長嘯一聲,身子已經飛了出去。

烏列已經被輕靈子逼得連連吐血,眼看輕靈子一劍氣勢如虹。彷彿一條火龍一般,就要將烏列刺穿,卻忽然聽見身後傳來一聲長嘯,輕靈子冷笑一聲。收起長劍,身子橫著飄了出去,回頭一看,卻看見三個天使站在自己的身後。

只見那個米伽勒大聲道:「東方地修行者,烏列不是你的對手,還是我來和你戰鬥吧。」

他緩緩歎了口氣,口中輕輕道:「上帝最虔誠的戰士,天使軍團首席天使,米伽勒,向閣下挑戰。」

說完。就見他臉上露出一絲憂傷的笑容,忽然之間。他身上地神聖光芒彷彿閃電一般閃耀,身後的雙翼幻化出一片光芒!

等光芒散去,就看見他的身後,赫然變成了六片金色的翅膀!

站在遠處的小雷神色一動,卻聽見身旁的那個怪人忽然笑了一聲:「夷,這個傢伙的本事很了不起啊…嗯,雖然還比上輕靈子。但是卻也差不太多了。」

「天使五拉斐兒,向閣下挑戰!」

「天使雷米勒,向閣下挑戰!」

另外兩個天使也上來了,分別站立在了米伽勒的兩旁。那個烏列也退回到他們當中,站立在了最邊上。

輕靈子冷笑道:「是一起上麼?」

米伽勒語氣平緩:「這是一場戰鬥,沒有必要單個決鬥了,就一起來吧。」

說完,他的眼中已經閃動起了火焰一般的光芒,身後地六片金色的長翼舒展開來。雙手環抱,立刻一團火焰從他地胸前燃燒了出來!

火焰之中,緩緩的出現了一把金色的長劍。米伽勒右手持劍。身側身後的三個天使也站定了位置,拉斐兒和雷米勒也拿出了自己的武器。拉斐兒拿著的是一柄烈焰長劍,雷米勒,手裡則彷彿是一柄短矛。

陡然間,米伽勒長嘯一聲,他的身子只是一閃,就已經到了輕靈子地面前,劍鋒一指,輕靈子已經感覺到了對方劍氣之中的狂暴力量。他只是巍然一笑,絲毫不退讓一步,長劍卻迎了過去。

兩人的劍無聲的碰撞在了一起,居然絲毫沒有一點聲音,卻忽然,就看見一團光芒在兩人的劍鋒交接之處迸發出來!!

氣流陡然狂亂起來,米伽勒的臉上似乎看不清楚表情,身子卻朝後面退了出去,他的身上同時出現了幾道傷口,流出了鮮血。輕靈子挺劍,深深吸了口氣,揚聲道:「好本事。」

說完,身子卻追了上去,舉劍就劈!

眾人就聽見「叮叮叮」連續三聲!米伽勒被他劈得連連後退,已經幾乎退出了有十米了。另外三個天使已經圍了上來,正好站立在了東南西北四個方位,將輕靈子圍在了中間。

外面小雷和那個怪人看在眼裡,那個怪人哈哈笑道:輕袋靈子,你一個打四個行行?若是行就開口說一聲,我來幫你一把。」

輕靈子傲然一笑:「閉嘴,你只管看我神通就是了。你們兩人都別插手!」

平靜只持續了五秒鐘。先是米伽勒一聲尖銳的嘯聲,劍鋒之上迸發出一道十字光芒,斬向了輕靈子,隨後另外三個天使先後出手!輕靈子卻身子一搖,面對同時四面攻來的對手,卻忽然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三頭六臂地法相來!!

只見三頭六臂的輕靈子,三柄長劍舞動起來,劍氣縱橫,就看見漫天銀光閃動起來,彷彿花團錦簇一般!四個天使圍住了輕靈子,三柄聖劍一柄短矛不住的攻擊,卻叮叮咚咚,盡數被輕靈子接了下來。只是狂暴地氣流越發的囂張起來,周圍的空間之中,隱隱的閃動的無數電光火花,腳下的海面波浪咆哮,海面都彷彿在隱隱震動!!

陡然間,就聽見輕靈子一聲厲喝!

嗡的一聲,天空之上瞬間聚集了濃厚的烏雲,那烏雲彷彿墨水一般,欲傾瀉下來一樣!輕靈子三劍同時斬了出去,周圍立刻掀起了一片密密麻麻的劍網!!將四個天使逼退,然後長劍一指,天空之上。一道紫色的閃電劈了下來!

米伽勒眼中閃過一絲光芒,身子沖天而去,他手裡地劍卻朝著那道閃電點了上去。

轟!!

那道閃電,居然被米伽勒一劍擊潰!輕靈子一連冷笑。口中飛快的念動了一句咒,隨即天空之上彷彿下雨一般,無數道閃電從天而落!

唰唰唰唰唰!

照耀的天地之間已經變成了白晝!那四個天使身上光芒萬丈,在這閃電雨之中穿梭躲避,卻畢竟不能全部躲閃開,還是有不少閃電擊中了他們,那米伽勒是六翼天使,實力最強,接下了大部分的閃電。最後四個天使被閃電逼迫到了一起,同時身上地光芒爆發。融合在了一起,居然佈置出了一個結界!就看見閃電不停的擊打在他們的結界上。震得天彷彿都要塌陷了一般!

小雷和那個怪人已經退到了遠處,哈哈笑道:「好個輕靈子,這才拿出真本事了!」

那天空的閃電足足響了上百下,這才漸漸停息下來,輕靈子一劍在手,傲然站在烏雲之下,長衣飄飄。宛然好似天神一般!

等最後一道閃電停息下來,天使的結界去掉,卻看見其中那個天使烏列已經神情委頓下來了。他原本就單挑輕靈子受了傷。此刻更是堪,搖搖晃晃,似乎隨時都要墜落的樣子。

其他的三個天使,忽然同時長嘯一聲,兩柄劍和一柄短矛忽然交錯在了一起!

只見他們身上的光芒忽然黯淡了下去,卻隱隱的,一團死亡的氣息猛然釋放出來!

就聽見米伽勒那陰冷地聲音道:「接受審判之光吧!」

咻咻咻咻咻咻……

無數道黑色的光芒從他們身上周圍席捲而過。三個人彷彿已經融合在了一起,變做了一團彗星一般,瞬間朝著輕靈子射了過去!!!

這能量狂暴之極!就連小雷都勃然變色了!他瞬間就想到了。好像仙音說過,天使有一種合擊地法術!

不過當時是三個兩翼天使合擊,現在卻是兩個四翼天使,加上一個六翼天使,能量之強大,就連小雷心中都生出了幾分驚恐來!

海水忽然變得平靜了下來,三個天使一進射到了輕靈子的面前,輕靈子面色凝重,似乎也感受到了壓力,他一向天不怕地不怕,此刻在對方的這一擊之下,居然都感到了幾分死亡的味道!

說時遲,那時快!就看見輕靈子長劍一抖,緩緩的一劍點了過去,他這一劍看似緩慢,卻極為準確,精準的點在了對方三個天使三柄武器交接的那一點……



整個空間彷彿都狠狠地撕裂了一下,肉眼看去,彷彿連同輕靈子在內還有三個天使,他們的身體都彷彿畫面變型一般,扭曲了一下,然後,才終於傳來的聲音!

輕靈子的劍鋒劍尖之上,忽然出現了一絲細微幾乎看不見的裂紋!隨即那裂紋以一種極為緩慢的速度悄悄蔓延開來!輕靈子哼了一聲,全身的法力施展了出來,只見他長髮飄揚,另外一隻手忽然屈指在自己的劍鋒之上,輕輕一彈……

喀嚓!!

這一聲清脆的聲音,彷彿狠狠地砸在人心頭一般!

轟的一聲巨響,輕靈子和三個天使同時身子一晃,四個人都是噴了口血出來。輕靈子怒極反笑,身子踉踉蹌蹌退了下來。一道光,已經退後,身子略微晃了晃,擦了擦嘴角的鮮血,咬牙道:「果然厲害!」

三個天使卻滿臉殺氣,依然朝著輕靈子逼了過去,雙方一進一退,輕靈子已經瞇氣了眼睛,忽然雙手合十,眼中光芒大盛!

小雷心中一動,知道輕靈子這恐怕是被逼得,要出絕招拚命了!

他可不想輕靈子和對方拚命,雖然答應了然他一個人打,可是到了這種時候,再不出手,難道眼看輕靈子和對方幾個天使拚命麼?何況對方本來就是以多打少,自己站在一旁,如果輕靈子能應付,自然沒問題,如果情況不對,小雷難道還不會出手麼?!

只是小雷還沒出手,旁邊那個傢伙卻出手了!

就看見他勃然大怒,身子忽然就飛了出去,半空之中,就看見他地身子彷彿蛟龍一般舒展開來,一隻手掌凌空一抓,瞬間,一個細細長長的,帶著無盡殺伐戾氣的法寶已經落入他的手裡了!

只見這個傢伙雙手舉著手裡的那個細長的東西,口中彷彿炸雷一般的大喝了一聲!!!!

一聽那句話,小雷差點就從天上掉下去了。

倒是被嚇的,也不是驚訝!因為小雷心中早已經猜到了!

只是,實在是激動啊!!激動啊!!!小雷激動得全身都在發抖!!!

因為,那個傢伙喊出的那句話,已經消失在人間有一千年沒有響起了吧!!!

「呔!!吃俺老孫一棒!!!!!」


第三百四十七章 攀交情,談感情



  這驚天動地的一句驚言直衝雲霄而去,帶著無限豪氣沖天,彷彿要將漫天烏雲都驅散!

  而那個身影,彷彿游龍一般,凌空落下,宛然就好似那千年傳說中的那個影子!但見那個似乎並不偉岸的身軀,卻彷彿蘊淋了足以開天闢地的能量!只是那一聲吼,小雷聽得卻已經渾身抑止不住的顫抖!

  呼!-!!

  一根通體帶著金色火焰一般的棒子在他的手裡遙遙舉起!但見這條棍棒在他手裡,往上一舉,彷彿就能將天戳個窟窿!又好似那擎天巨柱,不能撼動半分!

  往下一砸,卻彷彿開天闢地一樣,帶著無盡的火焰,彷彿都要將這茫茫大海攪個天翻地覆!!

  但聽見轟的一聲巨響,就連小雷這等修為的人,都被這巨響中震得幾乎一頭就要從天上栽下去!只覺得兩耳嗡鳴不絕,眼前發黑,氣血沸騰,幾乎滿腔的熱血都要衝破全身十萬八千個汗毛孔噴出來一樣!

  嗡的一聲,小雷腦子頓時一暈,周圍狂風已經頃刻間把他席捲了起來!但見下面,那條擎天巨柱已經砸在了四個天使的頭頂!那四個天使的武器並作一塊,一層層圓潤如鏡一般的神聖光芒從上綿綿散發出來,一波又一波,卻彷彿綿綿不絕,竭力阻擋那擎天巨柱的砸下!

  那擎天巨柱卻彷彿推枯拉朽一般。穿越了層層地神聖光芒,終於一頭撞在了天使的三柄長劍和一把斷矛之上……

  隨後,在一團幾乎要將人眼睛刺瞎的強光之下,小雷分明的聽見了一聲尖銳地破碎聲音。彷彿那力量已經把虛空都破碎了……

  這一切,也僅僅只是發生在了那麼彈指一瞬間!

  終於,帶著那團強光,一團能量波從那擎天巨柱和天使武器的交接處開始迸發出來,隨即,就彷彿核武爆發的那種衝擊波浪一般,迅速朝著四面八方擴散開來……

  小雷的眼睛只看見面前一匹超強的衝擊波直撞了過來,他只來得及雙臂護在了身前,全身瞬間爆發出一團氣焰將自己護住……

  轟……

  就連幾人腳下的海水,也朝著四面八方迅速擴散開來。海面之上,居然都出現了一塊碩大的真空地帶!就連海底的地面都裸露了出來!!小雷就覺得自己彷彿是狂風暴雨中的一隻蝴蝶。身子已經幾乎都抵擋不住那狂暴的衝擊波浪,他身體周圍地防護法術已經漸漸有些堅持住了,一些地方的衣角已經片片撕裂!

  他幾乎忍不住開口大叫,彷彿只有這麼狂呼,才能發洩出胸中地激盪之氣!!

  在一片天地咆哮的聲音中,小雷已經被氣流掀起遠遠的飛了出去,他心中此刻唯一的一個意識就是:

  這!

  這就是那人的威力麼?

  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

  昔年一棒橫掃。打的十萬天兵天將落花流水,打的天下妖魔道束手臣服!!

  這,就是傳說中地那個人的威力麼!!

  海面上海水四處退去,只過得片刻,就重新湧了回來,超強的衝擊波掀起了幾乎百米高的海浪!一個碩大無匹的超級海嘯已經形成了!

  等小雷終於能在衝擊波中穩住身形的時候,他發覺自己已經被吹出了恐怕有近千米之外了!遠處,只能隱約的看見那個傳說中的猴子,手裡的一條棍棒壓在了那四個天使地武器上。然後那四個天使就彷彿天上掉下的隕石一般,先後彷彿被擊落的鳥兒一樣,墜落進了海底……

  最可憐地是當頭的烏列天使和雷米勒。這兩人幾乎是瞬間就被撕裂成了碎片!!天使強悍的身體變成了一個血團暴烈掉了,無數血肉灑落進了海底,而那個拉斐兒,原本展開的翅膀,只剩下了一般,半個身子血肉模糊,手裡的武器早已經變成了灰塵飄散掉了。他帶著哀嚎,一時卻沒有死。那個猴子卻對著他忽然噴出了一口火焰,那火焰彷彿海一般的散開了,燃燒得天空都變成了紅色!最後拉斐兒幾乎是在火焰之中,被燃燒得連一絲灰燼都沒有剩下!!!

  米伽勒的左臂齊肩斷掉了,他身後的六片翅膀早已經沾滿了鮮血,一張臉孔已經變得將鮮血和猙獰融合在了一起,他僥倖逃得了性命,卻死死的盯著面前的這個可怕的對手,忽然狂呼了一聲,轉過身去,張開翅膀,沒命一般的往會逃竄去了。

  小雷深深的吸了口氣,卻依然無法平息心中的強烈震撼!

  強!!

  太強大了!!!

  剛才的那驚天一棍,如此威勢,小雷幾乎連想都沒有想過!!面對這個存在於神話傳說中的無敵英雄,小雷心中知道他一定很強大,卻也沒有想到他居然強大到了這種地步!!!

  那樣的一棍,假如是打向自己……那麼,自己能不能接得住?

  想起剛才那幾乎要毀天滅地的能量,小雷深深吸了口氣。平生第一次,他心中生出了一種絕對永遠也無法匹敵的感覺……

  小雷深深將胸中的那口氣緩緩吐了出來,縱身往交戰處飛了回去,卻看見那個無敵英雄已經收起了棍棒,輕輕巧巧將那件無敵的法寶提在身後,那姿勢,宛然就彷彿傳說中的那個畫面……

  那雙火眼金睛盯住了小雷,眼睛裡滿是強大的戾氣和煞氣!!就連小雷這等人見了,也不免心中猛的一寒!

  隨後。那雙眼睛裡地目光才回復了平靜,裡面的火焰漸漸消失,緩緩的,一分一分的。才露出了一絲暖意,看著小雷,忽然笑了笑,開口道:「差點忘了,這裡是人間,俺這條棍這麼施展開來,可有些不妥當。」有齜牙咧嘴一笑:「猴子,沒傷著你吧?」

看著自己從少年時代就頂禮膜拜地無敵英雄,小雷忽然心中生出了一股無限的景仰,一向玩世不恭的他。居然用結結巴巴的語氣,斷斷續續道:「大。大聖……不,美猴王……不……大師兄鬥戰勝佛……唉,孫爺爺……」說完,就要拜下去。

  他這聲「孫爺爺」,卻是喊得心服口服。這位神人比自己年長了知道幾千歲,別說爺爺了,就算喊一聲祖宗。也不虧的。況且,從小看他的傳說故事長大的小雷,對這位傳說中的「孫爺爺」的事情,可是一直頂禮膜拜的。

  那大聖卻閃身到了一邊,嘿嘿笑了一聲:「冬子,俺說了,旁人都能喚我一聲爺爺,偏偏你卻叫不得。」眼珠轉了轉,忽然笑道:「我那日來地路上就見你。使的莫不是觔斗雲?這法術就連輕靈子他們幾個都未曾得傳授,你卻怎麼會地?莫不是你也拜進了斜月三星洞門下?如此你卻萬萬不能叫我爺爺,不然豈不是亂了輩分?」

  小雷恭恭敬敬施了個禮。退後兩步,正色道:「蒙菩提祖師青眼,已經將我收為門下小弟子了。」

  大聖「夷」了一聲,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小雷,歎了口氣:「原來如此。」眼睛裡露出幾分難以琢磨的目光,忽然開口道:「師父……師父他老人家可好?」

  小雷只說了一聲「好」,便不敢多說了。

  此刻他哪裡還有半分平日裡的疲賴拖沓?實在是在這個人的面前,滿心的景仰,讓他不敢有分毫造次,生怕對自己生青最崇敬的英雄不敬。過心中卻免暗暗道:那老傢伙自然精神得很,若不是我偷偷下山,還每天被他燒上幾個時辰呢。

大聖還待說什麼,卻忽然變色道:「不好,俺老孫這條棒,在人間輕易使不得,這下弄出這麼大場面來,若是被這海嘯席捲到岸上,不知道要死多少人,可都要算在俺老孫的因果上了。你且站著,待我料理一下。」

  說完,忽然站定,從腦後拔出一個汗毛來,口中吹了口仙氣,喝道:「變!」就看見他手裡立刻幻化出一把巨大地扇子來,扛在手裡,飛身上天,東扇兩下,西扇兩下,瞬間漫天的狂風就平息了下來,那海面上的巨浪也悄悄的消失於無形了。

  小雷只看得目瞪口呆,驚呼道:「靠……這,這難道是他媽的芭蕉扇?」

  「自然是。」聲音從背後傳來,小雷回頭一看,卻是輕靈子。原來輕靈子也在剛才的那驚天一棍中遠去,此刻方才回來,聽見小雷說話,就冷冷道:「那猴子已經是正牌的神佛了!比神仙還高了幾個品級。區區的芭蕉扇,也不過是一件仙人煉製出來的法寶而已。那猴子現在已經是神佛地位,難道他不會自己再煉製一把扇子出來麼。」

  輕靈子地模樣也是有些狼狽,頭髮有些散亂,卻深深看了小雷一眼,歎息道:「這一路之上,你居然都沒有和我說過……你已經被師父他收進門下了麼……唉……」

  小雷苦笑了一聲:「這事情,我還沒來得及和你說。過活菩薩他們幾位都已經知曉了。」

  輕靈子閉上了眼睛,臉上露出幾分無奈的模樣,卻不說話了。

  此刻那大聖卻收了法寶,緩緩的飛了回來,甩了甩手,大聲笑道:「幸虧俺這次出來帶著了這玩意兒,然這場面收拾起來可也要費不少手腳。」

  輕靈子陰著臉:「剛才你一棍子幹掉了三個,卻怎麼讓最後那個跑了?」

  大聖打了個哈哈,笑道:「俺老孫現在已經是立地成佛地了,卻比不得從前。若是從前,將那長翅膀的鳥人一併全殺了也,也是不打緊的。不過現在麼,畢竟心中多了幾分佛性。總要給人留下一點活路,卻不能全部趕盡殺絕。這也是我佛……那個……慈悲……」

  說完,看了小雷一眼,道:「你這小子。我看師父他老人家連觔斗雲這般壓箱底地本事都傳了你,恐怕別的本事你也學了吧?七十二般變化學了沒有?還有……師父他老人家神通廣大,這麼多年下來,不知道又參悟出了多少絕學,可都便宜你了……」

  小雷苦笑了一聲,心想那老傢伙倒是參悟出了別的絕學了,可卻是天天想著法兒燒自己,這可談上什麼便宜不便宜的。想到這裡,就開口道:「大聖……」

  卻聽見那猴子叫道:「休提!齊天大聖這名頭,俺老孫早不用了。」

  小雷苦著臉:「那我稱呼你什麼。難不成叫你一聲鬥戰勝佛?」心中卻生出幾分齷鹺:總不能叫弼馬瘟吧?

  當然,這句話可是萬萬說不得地。就連臉上都不敢露出一絲表情來!否則的話,那猴子何等古靈精怪的傢伙,但凡若是讓他察覺自己表情有異,惹他懷疑,縱然自己說,他對自己使了個讀心術,知道了自己心中的這個齷鹺念頭。恐怕自己就有苦頭吃。

  幸好,那猴子卻沒有懷疑,遲疑了一下,道:「我雖然已經被師父趕出了門,卻不敢忘本。你既然是師父的小弟子,就稱呼我一聲師兄,也是好的。」

  「師兄?」小雷心中猛的一跳。

  乖乖,俺有了這個師兄,可是大得離譜的靠山了!

  想到這裡。立刻拜了下去,口中卻自然而然的喊道:「大師兄在上,師弟有禮了!」

  這聲大師兄喊得卻有些古怪了。按照道理說。在菩提祖師的門下,這猴子雖然是小雷地師兄,卻絕對不是「大師兄」了。

  可畢竟是從小耳熟能詳的那個神話傳說已經深深地印刻在了小雷的心中。

  這猴子,不是一向被稱呼為「大師兄」的麼?

  那猴子似乎也習慣被人喊「大師兄」了,倒也沒有察覺有什麼不妥。不過小雷隨後就醒悟過來了。

  喊他大師兄的,這世界上可不就只有兩個傢伙麼?一個是那肥頭大耳的八戒,一個就是那木頭一般呆板的沙和尚。自己算什麼?

  既然攀上了交情,小雷也放鬆了許多,他原本就是個喜歡無法無天的人,更何況面前這位,堪稱是古往今來最無法無天地一位。兩人隨即又說了幾句話,不由得越說越投機,那猴子看他也越看越順眼。

,小雷就忍住道:「大師兄,我有個小小的請求,知道可否?」 

  那猴子哈哈笑了笑,道:「什麼?」

  小雷眼睛忍不住就落在了他提在身後的那條棍子上,眼睛裡放射出幾分激動的目光,用力嚥了口吐沫,艱難道:「我……我從小就聽說大師兄的傳說,心中對你的這條如意金箍棒嚮往已久……今天終於看見了,不知道能不能讓我好好看看?」

  開玩笑了,在中國,哪個年輕小男孩年幼的時候,不曾幻想過自己也擁有一條這樣的如意金箍棒?如今真貨就在面前,若是不能仔細的好好看一看,摸一摸,小雷今後一定會把腸子都悔青地!

  那猴子微微一沉吟,笑道:「無妨,你若想看,只管看就是了。」

  說完,將那棍棒遞了上來,卻依然拿在手裡不鬆開。

  小雷眼睛裡放著光,仔仔細細的看了幾眼,只見這那棍棒透體烏黑,烏黑之中卻泛著金光,尤其是兩頭,都一截金箍兒,棍棒上還刻著字,上書:如意金箍棒,重三萬六千斤……

  果然和傳說中的一模一樣啊……

  小雷抑止不住激鬥,伸出顫抖地手,緩緩的去摸那棍棒,手指剛一觸摸到那棍棒,立刻感覺到指尖傳來一絲冰冷,隨即忽然,他全身一顫,猛然就感覺到了棍棒之上,傳來一股極為狂暴的暴戾之氣!煞氣沖天!小雷只覺得精神忽然一陣恍惚,險些心神失守,耳中彷彿聽見了無數厲聲嚎叫!!

  他猛的一顫,手彷彿被電擊了一下。霍然就被彈開了。

  再看那猴子,只聽他道:「我這棍棒,旁人也輕易摸不得地。當年俺老孫大鬧天宮,無法無天。號令天下妖魔。全都是憑藉著這掌中一條鐵棒打出來的名頭。不妨給你交個底,俺老孫打遍天上天下少有對手,只有七分是靠了俺老孫的真實本事,其他的三分,倒是依仗了這條棒子地威力。死在我這鐵棒下的妖精,沒有一萬也有八千!大鬧天宮的時候,玉帝老兒派了十萬天兵來剿我,死在我這條鐵棍下的天兵,沒有五萬也有三萬,這棒子上也不知道沾染了多少鮮血。煉化了多少魂魄!實在是一柄天下無雙的凶器!若不是俺老孫神通了得,這棒子就算落入旁人之手。也是駕馭不住它的。」

  小雷心中一跳,仔細回想一下,卻發覺他說的倒是實情。

  旁邊輕靈子卻冷冷道:「哼,恐怕你今天這條棍子上,又免得要多上十萬八萬普通凡人的冤魂了。」

  那猴子道:「胡說,我只過打殺了那三個長翅膀的鳥人,哪裡來什麼十萬八萬的凡人?」

  輕靈子卻回頭一指大海地南邊。冷笑道:「你這猴頭,卻不認得這是什麼地方!我教你一個乖。這海名字換做地中海,我們從北邊一路南來,你只知道這北邊是陸地。你方才掀起的海嘯,往北地方向,你已經把海浪平息了,自然是無事的。可是你卻不知道,這往南再過幾千里,也一樣是陸地!只不過是另外一塊大陸罷了。而且這海上航船甚多。若是小心掀翻了幾條,也是你的罪過。」

  那猴子變色道:「夷?我只知北邊是陸地,難道這南邊也是?」

  輕靈子笑道:「你沒來過這裡。自然是不知道的。不過道爺我幾年前就在這裡和那幫鳥人幹過一架,自然是知道的。」

  那猴子火道:「你怎麼不早說!」

  輕靈子哈哈笑道:「我看你們師兄師弟兩人剛剛相認,談得投機,願打攪你們罷了。反正憑借你的觔斗雲,只是一個跟頭,就能趕上海浪了。你現在就往南去追那海浪,也盡來得及。」

  那猴子立刻跳將起來,叫道:「不說了!不說了!若是被那海浪淹死幾萬凡人,恐怕要算在俺老孫的罪業上,少不得還要壞我修為!我這就去!你這輕靈子,卻膽大敢戲弄我,也不能讓你消停,你這就隨我一起去出份力氣!」

  說完,身子跳到半空,化了一道光,就朝著南飛了出去。

  輕靈子眼看終於小小地陰了這猴子一把,不免有些開心,就笑著對小雷道:「我隨那猴子走一趟。你卻不必跟著我們了。那什麼天使之類的東西,現在就只剩下一個了,你也能對付得了。還是找寶兒要緊,你這就趕緊再去那個什麼梵蒂岡看看吧,別讓寶兒真出什麼事情。」

  說完,身子已經飄到遠處了,卻又遠遠道:「我追上那猴子料理完事情,立刻就去找你。」

  小雷還要說話,卻哪裡還有輕靈子的影子?

  他倒是也真的不放心寶兒和葉不群的下落,想了一下,辨明了方向,這就朝著北去了。

  以他的速度,等他回到梵蒂岡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亮了,早晨的羅馬市完全處在了震驚當中!昨晚梵蒂岡裡面發生的事情並能完全掩飾。

  尤其是梵蒂岡地城牆都被轟塌了一段,更是當晚就驚動了羅馬市的警察,到天亮,已經有不知道多少報社媒體紛紛湧向了梵蒂岡,圍攏在了梵蒂岡的外圍。

  梵蒂岡對外地說法,自然是不可能說實情了,只是宣佈是受到了恐怖襲擊。自然有官方的發言人對著媒體說一通什麼強烈譴責這種針對宗教的恐怖襲擊,這是對全世界十億乙教徒的明目張膽的宣戰等等。

  不過,畢竟紙是掩蓋不住火的。昨晚在聖彼得教堂裡,畢竟有上萬的神職人員都目睹的小雷三人大鬧梵蒂岡的場面,要堵住這上萬人的嘴巴,在這麼倉促的時間裡,自然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終於還是有一些消息流傳了出來,不過卻大部分說是什麼聖子耶穌顯示神跡之類的說法。

  而就在天亮之後,媒體有得到了另外一個爆炸性地消息!根據氣象衛星的觀測,在意大利南部地中海上距離大陸大約兩百海里的地方。在凌晨的時候,忽然雲怪地湧現出了一種超自然的詭異現象,並且伴隨著十級颶風,掀起了強大的海嘯 ! 

  當時觀測氣象的部分,都紛紛被衛星傳來的消息震驚的!因為氣象圖片上顯示,這個海嘯的北部已經朝著意大利本土撲了過來!如果一旦進入本土,恐怕會引起比當年東南亞大海嘯還要可怕的後果!!!

  不過就在這些氣象部門的人員已經嚇得六神無主的時候,緊接著一分鐘不到之後,下一個氣象衛星圖片傳來地時候,卻發現那個巨大的颶風加海嘯。雖然南面依然還在擴散,可是北面。卻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看到這張氣象衛星圖片地所有人,都幾乎忍住把眼珠子都要瞪出來了!大部分人都立刻宣佈這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的是氣象衛星出了大的故障了!而少數人堅信氣象衛星不會出錯的人,則立刻當場下跪在胸前劃十字,虔誠的像上帝祈禱。感謝上帝顯示了神跡。

  而在之後,還有其他的衛星也陸續的傳來地圖片,都充分說明了,這不是衛星故障,而是真的!

  一個衛星或許可能會出故障,可是不會連歐盟的其他衛星,也都出了故障吧?

  小雷到達梵蒂岡的時候,外面的記者已經撤走了三分之一,趕去了政府氣象部門了。還有少反應機靈的記者。敏感的意識到,這個詭異的海上的氣象奇跡,說不定和梵蒂岡神秘遭到襲擊有什麼不可告人地關聯等等……

  總之。現在梵蒂岡的外面已經亂成了一團了。

  在警方的封鎖線外面,雲集了很多各家媒體地人,還有世界各地的各大媒體,都已經派了最專業的報道隊伍趕往梵蒂岡。大批的軍警封鎖了很多道路。而梵蒂岡也宣佈徹底對遊人無限期取消開放,而此刻羅馬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大約十萬遊客,他們都是慕名前來參觀梵蒂岡的,卻因為這個事件而被拒之門外了。

  小雷站在距離梵蒂岡城牆大約有五百米之外的地方,封鎖線拉得很遠,軍警真槍實彈的在封鎖線裡面守衛,而外面站滿了手裡扛著彷彿大炮一樣的攝像機的記者,還有不少記者拉著過往的附近的行人,妄圖在這些附近的人口中得到什麼有價值的消息。

  小雷就站在人群的最後面,看著梵蒂岡裡面亂成一團。

  他心中漸漸有些感到奇怪了。

  寶兒和葉不群他們,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小雷的周圍站滿了少被拒絕入內的世界各國的遊客,羅馬市已經宣佈了在梵蒂岡的周圍實行軍事戒嚴,小雷站在世界各國的遊客中間,倒也並顯得突兀。

  忽然,他感到身旁有人在拉自己的衣角,低頭一看,卻看見一個長著一頭金髮,彷彿洋娃娃一樣漂亮的小女孩輕輕的在拽自己的衣角。

  「先生。」小女孩用帶著意大利口音的英語低聲道:「那邊有個人讓我把這個給你,然後寫下了這個地址,讓你今天下午兩點去這個地址見他。」

  說完,遞了一個東西給小雷。

  小雷看了一眼,不由得臉色微微一變!!

  只因為那個小女孩遞給自己的不是別的東西,而是一個小巧的女孩子用品樣式的小雙肩備包!

  那包上面繡著一個小小的儲物的靈符!有了這個小小的符號,這個小背包裡面就能裝下比看上去要大十倍以上的容量!這個小小的靈符號,作用和小雷的乾坤袋幾乎差不多的。只不過比較低級而已。

  而讓小雷變色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小背包,是寶兒的!

  小雷一把抓住了那個小女孩,低聲道:「這東西是誰給你的?」

  那小女孩眨了眨漂亮的眼睛,指著後面的一條小街,道:「那裡的一個人。他給了我一千里拉,讓我把這個東西給你。」

  小雷立刻道:「你帶我過去,我也給你一千里拉。」

  那女孩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立刻答應了,拉著小雷就走了過去。

  地方並不遠,不過是幾十步的距離,可走到那裡,只見這條小街上哪裡有什麼人影?

  小雷歎了口氣,知道對方不算會和自己照面的,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鈔票,卻是一張一百面值的美元,遞給那個小女孩,同時蹲下身子在她面前,和顏悅色道:「你告訴我,那個人長什麼樣子?」

  那女孩接過鈔票,想了想,語氣有些興奮:「那個人穿著一件白衣服,但是我看不見他的臉,只看見他的眼睛很亮很亮。」

  小雷歎了口氣,又仔細盤問了這個孩子幾句,可惜這孩子似乎真的什麼都知道,也問不出什麼。小雷用法力測探了一下她,這孩子也沒有什麼異常。他無奈歎息,又拿了一百美元給了她,女孩歡天喜地的跑了。

  小雷的臉色卻沉了下來!

  寶兒的這個包,應該是她平日裡隨身挾帶的,而且也應該是她這次出來帶在身上的!卻怎麼會落入別人的手裡?

  以寶兒的本事和她的聰明,就算遇到什麼強敵,縱然不敵,也應該能逃跑吧。可對方拿寶兒的包來給自己,很明顯是在威脅自己,告訴自己寶兒在他們的手裡…」

  到底是什麼人抓了寶兒?在歐洲,又有誰有本事能抓住那個古靈精怪的丫頭呢?

  打開了寶兒的包,裡面的那些青日裡這丫頭搜集的各種法寶和靈丹妙藥,自然都是被人拿去了,只留下了一個空空的包。

  又仔細看了一眼那張字條,小雷不由得眼神一變!

  只見那字條山寫的地址赫然是:法國,圖盧茲市,比利牛斯山北方,聖地小鎮!!

  那不就是自己幾年前曾經去過的那個比利牛斯山下的那個小鎮子麼?!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