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五十章 【地獄深淵之門】

西方的龍和東方神話傳說中的龍,原來就形態完全不同。西方的那種龍,其實造型不過就是長著翅膀的大晰蠍一樣,倒是真的很低頻地球上遠古時代的恐龍。

關於這點,神使的那套說活,小雷雖然未必相信,倒是也並沒有太懷疑。從蠻荒時代的毫無智慧的恐龍,進化成為擁有一定智慧的這強大的西方的巨龍,倒是好像也能說得通。

不過小雷卻對神使這麼詳細的介紹這些生物產生了一絲懷疑。

兩人的溝通一直是通過精神交流,雖然小雷並不知道這種交流的法術是不是很耗費法力,但是可以肯定的一點,這必然是要有代價的。無論是耗費法力,還是耗費精神力,都是肯定有耗費的!

用這種方法交流,總不可能比用嘴巴說話更輕鬆吧?如果是這樣的話,乾脆人人都去學習用精神交流算了。

可是,耗費了這麼多能量,卻和自己盡扯這些早已經滅絕了的生物,這就讓小雷有些懷疑了。

神使並沒有直接回答小雷的疑問,她只是離開了周圍的冰層,緩緩走到了這個冰洞的中間。

原本,記憶中,小雷記得通往地下神廟的道路就在這個冰洞的中間,地面上應該有一條往下階梯通道,可是現在這裡已經被無數的巨大的冰巖堵住了。

看了一眼神使,小雷苦笑了一聲:「你不會是要把這些東西搬開吧?這可都是很大地冰巖!這麼一大堆,簡直已經是一座山了!還不知道後面有多厚!恐怕沒有一千頓也有八面頓了!」

「我知道。這應該難不倒你。」神使只是淡淡地看了小雷一眼。

小雷皺眉:「你把小爺當成搬運工了?」

「很簡單。我們弄些火出來,把這些堵住的冰塊燒融化了,就可以了。這樣比直接搬開它們應該快捷很多。」

說完,她手裡一場,手掌之上已經托起了一個赤色的火團。正要往地上面前小山一樣地那堆水塊砸下去,小雷忽然目光一閃,身子已經瞬間閃到她的身邊,手已經捉住了她的手臂,用力把她架開。

「你幹什麼!!」神使的眼睛裡閃過一絲煞氣,飛快的退後。目光如利劍一樣死死盯住小雷。

「哼!我幹什麼?」小雷冷笑了一聲:「我不過是拉瞭解你一把,別弄得好像我強姦了你一樣!你這個豬腦子。」他冷笑指著面前的冰山,絲毫不掩飾語氣裡的嘲弄:「你麼大一堆冰山,恐怕有上千噸,你要用火把它們燒化了?好啊!燒融上千噸的冰,要用多少熱量?要生多大地堆火出來!恐怕你能生出那麼大的火堆,別說這冰山了,這個冰洞都被你燒融化了!別忘記了。我們現在站在什麼地方!我們所在的這個冰窟,實在萬年冰川下面!這個地方。距離我們頭頂上的地面,足足有幾十米高!天知道這些萬年冰川裡面的結構是什麼樣子!萬一你的火把我們頭頂上面的冰凍燒化了。這幾十米的冰川崩塌下來,那我們地樂子就大了!!」

神使立刻沉默了下來,深深的看了小雷一樣,憑感覺,小雷猜測這女人一定是臉紅了。

媽地。胸大沒腦。小雷心中惡毒的罵了一鋸。不過回想剛才自己在她的手臂上抓了一把,似乎隔著那薄薄的一層袍子能感覺到,她的手臂上只有這麼一層袍袖,隔著這層袖子,都能感覺到她的手臂手肌膚的滑膩。

「那……怎麼辦?」

「怎麼辦?搬!」小雷冷笑了一聲,喝道:「你站開點。」說完雙手一揮,從懷中放出了一件東西來!

就看見呼地一聲,一道金光閃過,面前出現了一個兩米高的金屬的魔偶!這魔偶的一顆腦袋上有喜怒哀樂四張面孔,居然還有六條手臂!造型極為別緻,全身泛著冰冷的金屬光芒,六條手臂上,還攥著兩柄同樣質地的金屬巨型長劍。

這正是小雷當初收復的那個聖血宗的強悍的魔偶,只不過小雷記得自己收復它的時候,它的全身有好幾處都被自己打壞了,今天放出來一看,居然那些傷痕已經修復了好多,這傢伙居然還有自我修復的功能?

不管了,這傢伙身體強悍,力氣又大得驚人,正好是一個合格的搬運工。

小雷雖然還不太會詳細的操作這個魔偶,可是大概的一些簡單的施令還是能掌握的。

事實上,他收復了這個魔偶回家之後,也曾經把它釋放出來,仔細研究過,還曾經嘗試和它動手測試過,又找來家裡的幾個高手和它動手過。

不過非常遺憾的是,似乎驅動這個強悍的魔偶,是需要某種特殊法門的。小雷收復了它之後,雖然把它放了出來,自己發號的一些簡單的命令,它也能去做。比如行走,坐臥,簡單的動作,都可以做到。可是要讓它戰鬥,施展出當日和小雷決戰時候的那種實力,就完全做不到了。

仙音曾經和它打了一場,結果這個龐然大物,全然沒有半分當初曾經把小雷都打吐血的那種威風強悍的樣子,居然空有強大的扛擊打能力,連仙音的劍氣都傷害不了它多少,只是卻似乎不會反擊一樣,就連簡單的格擋都做不到!速度僅的簡直像烏龜!

這簡直讓小雷氣的差點吐血!

見鬼了!當初它和自己打的時候,這個傢伙擁有有超強的物理攻擊裡,還有快得彷彿鬼魅一樣的速度!並且還有幾乎完美的戰鬥意識!同時還擁有一些地特殊絕招法術啊!!

現在倒好,變成了一個力大無窮,動作動緩慢異常,同時又很耐打地東西……

仙單當時做出了一個最簡單的形容。

「這就是你吹噓的那個厲害得不得了地魔偶?我看它根本就是一個金屬烏龜。」

烏龜就烏龜吧!氣的小雷把牙都咬碎了。

不過這只力大無究的烏龜,用來當若力,搬這千噸的冰山倒是正好。

小雷做了一個簡單的指令。魔偶就動了。它的動作速度只能保持一個正常普通人的水準。就聽見轟的一聲,金屬地巨型長劍已經插入了冰山裡,然後又是一聲巨響,一塊巨大的冰巖已經被它撬了出來,滾到一旁。

「好大的力氣!」神使的話語落在小雷的心中:「這是你的傀儡麼?你們東方的修行者什麼時候也會製造傀儡了?這可不是你們東方修行者法術的擅長啊!只有我們神族地魔法才擅長製造傀儡……天啊,它居然是完全用金屬打造的?這不可能!金屬是最排斥魔法地!你是怎麼做到的?還有……它是用什麼魔法陣驅動的?為什麼我從它的身上感覺不到一絲魔法的波動?」

小雷已經走到了一旁,懶洋洋的坐在了地上,伸出一根小指掏耳朵,翻了個白眼:「我們東方的修行法術,你懂得多少?切……至於它身上為什麼沒有法力波動……」小雷乾脆閉上了嘴巴。

廢話,如果小爺我能想辦法找出它身上沒有法力波動地原因。它還會變成像現在這種模樣麼?還會被叫做烏龜麼?如果它身上能恢復法力的波動,不說別的,小爺我只要把它放出來,直接丟到梵蒂岡裡面去,那就足夠把梵蒂岡攪得天翻地覆了!

當初就算是小雷自己,和它打的時候,也是一場苦戰啊!

眼看這尊魔偶親手舉起了一碩大無比的冰巖扔到一旁,小雷心中聽見那個神使彷彿在歎息:「你召喚出來的這個傀儡。真的很不錯啊。」隨後小雷感覺到對方的目光落在了自己的臉上,似乎帶著幾分興趣:「這樣的一個傀儡。煉製起來一定很不容易吧?耗費了多少法力和材料?」

小雷哼了一聲,並沒有說話。

「我們做一個交易好不好?我很喜歡你的這個傀儡,你把它換給我好不好?我用一面顆萬年冰晶和你交換。」神使緩緩道:「萬年冰水晶,是在冰川之下生長一萬年才能形成的一種物質,一噸的純水晶,在冰川之下,一萬年才能生出指甲蓋子那麼大小的一片冰晶。這種冰晶非常堅硬。可以用來煉製很鋒利的武器,還可以製造成釋放法術的法器,挾帶一顆這樣的冰晶在身上,可以對絕大多數火焰法術的攻擊免疫!可以說是奧妙無窮。我用一百顆和你交換。不過我需要人把煉製這種傀儡的方法也告訴我。」

小雷眼中閃過一絲嘲弄:「我看你不是想得到這個傀儡,是想得到我們東方修行都製造這種傀儡的法術吧?哼,你不用想了,門兒都沒有。」

「可惜,可惜。」神使彷彿很惋惜的樣子:「這傀儡雖然精妙,可是在你手裡,僅僅當作一個大力士來用,如果是我來操作,可以讓它使用一些簡單的法術,甚至可以讓它用一些厲害的武技!那才能充分發揮這種傀儡的作用。」說完,用一種惋惜的目光看了小雷一樣,彷彿看著一隻咀嚼麥的王八。

圈圈你的叉叉,你懂不屁。小雷暗中豎了個中指。這魔偶原本倒是會用法術會用武技,甚至還有自己的意識!不知道有多厲害!還需要你提醒我?

魔偶的動作雖然緩慢,但是搬運冰巖的速度卻很快,那通往地下神廟的階梯很快就被清理出了一個可以容納兩個人走進去的縫隙。裡面一股冷風吹了出來。

看著小雷一揮手,收起了魔偶,神使點點頭:「我們進去吧。」

依然是這條似曾熟悉的通道,一路階梯往下,左邊是堅硬的冰川岩石,右邊則是萬丈深淵,一路往下,走了不多久,就是一個九十度的轉變。轉過這個彎。就能看見那寵偉壯觀的宙斯神高廟了。

站在階梯之山,遠遠的看著那座神廟,小雷不由得幽幽歎了口氣。

沒想到。自己居然還會有再次來到這裡的一天啊。

那神廟之中,巨大地,完全用黃金塑造而成地宙斯雕像依然閃閃發光,黃金的光芒映照在冰川之上,給他帶上了一層光圈,顯得格外肅穆威嚴。

「那個地方,就是我們的宙斯神廟。」神使站在小雷地身前,忽然笑了笑:「這地方你應該是來過一次的。現在重遊舊地。有什麼感覺麼?」

小雷打了個哈哈,對著遠處的宙斯神像比劃了一個中指,無限惋惜道:「圈圈叉叉的,小爺就是後悔,上次來的時候,走之前應該把他的一條大腿*下來的。媽的,那可是純金地啊。」

他倒是並不怕在一個奧林匹亞神族的面前詆毀人家的神像,反而瞪著眼睛。冷冷瞧著這個神使:「你帶我來這裡,到底是有什麼用意?」

「我先不回答你這個問題。」神使彷彿笑了笑——冰「彷彿」。是因為她的面孔小雷根本看不見,只能從她的眼神判斷出他似乎是笑了一下。

「尊敬的東方修行者,雷先生,想必您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們傳說中的宙斯神廟會出現在這裡吧?」

「我的確很好奇。」小雷點點頭:「在歷史上,這座神廟已經在當初你們和異教徒地戰爭之中被毀滅了。」他忍不住歎了口氣:『撇開宗教因素不說,這的確是人類歷史上地一個偉大的建築,一件偉大的藝術品。」

說完。還忍不住咂了咂嘴。

忽然,神使的一句話讓小雷聽得眼睛都瞪起來了。

「那麼,我就代表奧林匹亞神族,把這件偉大的藝術品贈送給您吧。」

小雷霍然轉身,緊緊盯著這個奧林匹亞神族的神使。

「送給我?」小雷深深吸了口氣,眼中露出幾分不可思議的表情:「你不是開玩笑吧?」

狠狠看了那一眼金光閃爍地碩大神像……

圈圈他宙斯家的叉叉!足足高十米的巨型雕像啊!完全純金打造!而且還不算那些用來雕刻成眼睛的巨大寶石……

就算小雷不缺少金子……可是這麼一個巨型的金子雕像,其中的藝術價值,可就簡直無法用金錢的數字來衡量了!

打個比方說,一塊簡單的金塊,和一個同等體積的純金雕像,意義和價值,那是遠遠不同的啊!!

「這東西,你要送給我?」小雷看了那個神使一眼,怎麼看也怎麼覺得她不像是個傻瓜的模樣吧。

「別這麼看著我。」那個神使似乎依然平靜,她只是靜靜的迎接著小雷的目光:「這件東西對於你們來說,是代表著無限的財富,代表著巨大的金錢。可是對於我們神族來說,金錢並不代表什麼。我們是神族,錢對我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嗯,好像是的,這個神族似乎是挺有錢的樣子,看他們在南都市的時候,在海上還有那種豪華遊艇。

隨後,又聽這個神使道:「反正,這個雕像,還有這座神廟的用途已經用完了,它已經失去了丹處的,用來送給你,也沒有什麼。能用這麼一件藝術品來贏得一位東主的頂級修行者的友誼,這是一筆很划算的買賣。」

「圈圈叉叉。」小雷忍不住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目光停留在那金光閃爍的山逢一樣的雕像上,喃喃著:「贏得我的友誼……老子第一次才知道,原來我的友誼這麼值錢啊……」

任何一個人,忽然把一座十米高的金山扔在你面前,隨便是誰,也難免會暈的,更何況,這可不僅僅只是幾百幾千噸金子而已。金子的價值是可以估算的……可是這種龐大的,擁有幾千年歷史和文化價值的文物,藝術品,那才是無價的!

誰把它當作金子賣了,才是白癡!!應該當作文物,當作藝術品。當作古董來賣啊!

小雷可以不希罕金子。因為憑借法術,他甚至可以點石成金。可是……就算他可以把石頭變成金子,卻不能把一堆金子變成一個幾千年前大師花了無數心血完美的雕像藝術品啊!

媽的。只是這麼大地傢伙,乾坤袋是肯定裝不下地了……用法術召喚五鬼搬山?可是背著這麼大一個金屬雕像一路飛回東方?

你真當人家西方國家的領空都是不設防的麼?

小雷他們這些高人飛來飛去,自然人家察覺麼了。可這個大金像,可不是什麼法器!這麼大一個金屬飛在天上,不被人家西方國家地防空雷達發現才叫見鬼了!

嗯?

等等……

忽然,他心中彷彿想到了什麼一樣:「等等……你說,它的用途已經結束了?這個神廟放在這裡,到底是有什麼用途?」隨後。不等神使說話,小雷已經脫口道:「我知道了,難道是為了把那個什麼潘多拉留在這裡,禍害尋找到這裡的人?」

這次,神使沒有和很快回答小雷的問題。她似乎沉默了一會兒,又好像在猶豫什麼,終於才緩緩說了出來。

「留下一個指引方向的潘多拉使者,只是其中的一個作用。這座神廟還有其他的作用。」

「什麼?」

「……吸引敵人的注意力。它只是一個擺設。」

看著小雷地表懷。神使從他臉上看出了疑惑,緩緩解釋道:「雷先生。我們奧林匹亞神族。和那些背著十字架的牙惡種族之間的恩怨,想必你是瞭解的。」

「瞭解瞭解……就是你們被它們打得很慘,最後連自己的江山都丟了。」

「當我們神族一敗塗地之後,我們的很多神廟都被摧毀了,這座宙期神廟,是我們眾神之中最偉大,也是最輝煌的一個神廟。因為它供奉著我們偉大的父神宙斯。我們把它轉移了出來。如果讓你猜想原因,你會怎麼想?」

「……嗯……」小雷想了想:「我會認為,你們是想在戰敗之後,保留下最後一絲尊嚴,所以把這個代表著你們最高尊嚴地神殿隱藏到這裡來了。」

「不錯。」神使的目光似乎又在微笑了:「按照一般地思維,這種想法很符合邏輯,正常情況下,絕大多數人都會這麼想。」

「難道原因不是這個?」

「不是!」

說到這裡,神使突然張開雙臂,高舉起雙手,她的身上驟然放射出了一團彩……環,將她的身子籠罩在了下面。她的雙眼也射擊出精芒,瞳孔之中閃過妖冶的銀色!

隨後,小雷的心中彷彿聽見了一個凝重地聲音。

「奧林匹亞神族,是偉大的種族!這個世界的人民曾經仰視我們的光芒長達千百年!我們曾經是這片大陸的主宰!神族的光輝永遠也不會消失在這片大陸上!可因為我們的偉大,才會被卑鄙的陰謀所顛覆,我們不會畏懼正面的挑戰,卻倒在了卑劣的詭計腳下!神族的磊落,並不是愚昧的同名詞!那些北著十字架的異端,他們從來就沒有停止境過對我們的追殺。我們卻依然在這個世界留下了自己的種子!但是,我們也擔心,這個神廟雖然隱藏的地點很巧妙,可是依然並不能保證它不會被那些十字架的異端發現!因為雖然我們神族退出了這個世界,他們卻從來沒有放棄過想把我們斬草除根的罪惡念頭!「

說到這裡,這個神使忽然長長吐了口氣。這是小雷第一次聽見她發出了真切的聲音,那聲歎息,似乎聽上去有些熟悉的味道……

「神族退出了這個世界,但是為了能有朝一日重新降臨,卻必須留下一條通道。這是連接那個世界和這個世界的橋樑。那些邪惡的異端一直在尋找這條通道……一直在尋長!他們想把我們趕盡殺絕。」

「廢話。」小雷你奎了一句:「我們中國人都知道『益將剩勇追究寇』。」

「可遺憾的是,留下的這條通道,卻需要極為巧妙的佈置。這是一個連接兩個世界的橋樑,需要強大法力的支持,甚至需要巧妙的地形。當然,最重要地是,我們需要在這個世界留下一個坐標!」

「難道……這是你們留下地坐標?」小雷看著那座神廟。

「是的。」

小雷終於變色了:「你的意思是……通往你們神族地另外那個世界的通道,就在這裡?」

「是的。」

「呼……」小雷出了口氣,然後忽然笑了起來:「難道你們不怕這個神廟萬一被梵蒂岡的人找到了。然後把它毀掉了?」

「不怕。」神使的回答讓小雷吃驚:「因為這個神廟並不是通道。這座神廟。僅僅只是一個擺設,一個掩人耳目的擺設而已。」她的回答讓小雷有些意料之外了:「你剛才不是也說了,如果梵蒂岡的人找到了這座神廟。正常地心理下,會認為這只是我們為了保留最後的尊嚴而藏匿起來的最後一個神廟。就算他們覺得懷疑這個神廟就是通通往我們那個世界的最後的通道,把它毀滅了,也無所謂。因為它並不是……簡單的說,把這個神廟藏在這裡,就是為了預防有朝一日萬一它被梵蒂岡的人找到,可以供他們毀掉的。」

小雷仔細想了會兒,才忍不住歎了口氣。

「精彩!」

這是一個連環套啊!

試想。假如你費盡心機找一樣東西,當你找了很久很久,花了無數人力物力,終於在一個非常神秘,非常隱秘,又非常意想不到地地方,找到了!這個時候,你會是什麼心態?

你會長長的出了一口氣。終於完成了最艱巨地任務,會覺得:好了,謝天謝地,終於搞定了!!!

可事實上,這個難度極高的過程,才會騙你相信,你找到的就是你要找的東西。

而事實上,卻不是的

當你付出的很多很多得到的東西,你反而不會懷疑它地真實性了。

而更加精彩的關鍵就是:通往那個世界的通道。的確就在這裡!就在神廟的旁邊!!

這簡直是一個絕妙到了極點的了隱藏方式!!

「佈置的很巧妙。」小雷苦笑了一聲:「可是似乎這麼精妙的佈置卻白費了,梵蒂岡並沒有找到過這裡,所以,這座來疑惑他們的神廟沒有被毀滅,現在卻便宜了我。」

「他們並不是沒有找到這裡。」神使說:「事實上,他們曾經尋找到了比利牛斯山,並且在這裡還和我們在這個世界的最後一批移名大戰了一場,將他們屠殺殆盡。」

小雷立刻想到了葉不群說過的,他曾經在山上發現的另外一處冰窟。

想了想,小雷笑道:「反正他們沒找到這裡就好。」

神使的眼神在微笑:「這原來就是為了以防萬一而作下的佈置。如果他們找到這裡,就會上當……如果沒找到,那當然更好了。」

「不說廢話了。」小雷揮了揮手:「既然你說了,通往你們神族撤退的另外那個世界的通道說在這裡……那麼今晚你帶我來這裡,到底想幹什麼?難道想帶我去那個世界旅遊一次?」

神使不說話了。

她忽然做出了一個讓小雷嚇了一跳的舉動,她忽然張開雙臂,縱身一躍,朝著身旁的萬丈深淵跳了下去。

小雷只是怔了怔,立刻就意識到,很可能那個通道就在旁邊的深淵下面。

果然,隨後,就聽見了心中傳來的一句話:「你跟著我跳下來。」

小雷猶豫了一下,立刻跟在後面縱身一躍,朝著那深不可測的懸崖跳了下去……

·#¥¥4

身子自由墜落,可是雙耳旁卻並沒有墜落時候的那種呼呼的呼嘯風聲,小雷就好像那個曾經砸中牛頓腦門的蘋果一樣墜落,而他的心裡,卻越來越感到古怪。

圈圈叉叉的!這深淵到底有多深?!!

剛才那一跳之後,居然到現在都沒有見底!!

而小雷的心中,已經默默的從一數到一百了……

神使的身影就在他地現代範圍內,身旁就是晶瑩剔透地冰川岩石,可是……就算再巨大的冰川,能有多深?一千米?兩千米?

再這麼一直掉下去,小雷甚至感到自己可以從地球的另外一端穿出去了!

這感覺就好像你明明坐電梯到十樓到一樓,可是到了一樓之後,電梯卻並沒有停止,還在一直往下……我拿嘎下……

已經數到三百了,小雷終於忍不住開口大聲道:「你們地那幫神族。不會住在地獄裡吧?」

出科小雷意米的,神使的回答是:「你說的沒錯,神族撤退的那個世界,正是地獄。不過到達那裡之前,我們先必須經過一扇『地獄深淵之門』才行。」

地獄……

日,上帝住在天堂,而「神」居然居住在地獄裡……難怪,地球上的聖經都是寫魔鬼住在地獄裡面。魔鬼是上帝的敵人,而在地獄球上。奧大匹亞神族,可不就是梵蒂岡的敵人麼。

已經數到五百了,小雷忍不住又問了一句:「你說地那個什麼地獄什麼深淵什麼之門的,是在這個懸崖下面嗎?」

而神使的回答更讓小雷吃驚。

「尊敬的雷先生,我們現在正在穿越『地獄深淵之門』的過程中。」

我日……

小雷覺得很鬱悶。

倒不是因為別的。只是根據習慣性思維,這個「地獄深淵之門」的名字如此華麗如些囂張,按照傳統的思維,一般這種設施,腦子裡立刻就會幻想出這樣一個場景:

在一片混純可怕地地方,周圍血色的霧氣朦朧,腳下地血海,還有魔鬼的火焰吞吐。面前應該是一扇高大數十米的龐大的門框,最好上面還雕刻著奇異的花紋,泛射出可怕的氣息和強大恐怖的法力波動,最好再加上一些黑色地象徵著地獄魔鬼的黑色火焰……最後周圍還不時的傳來一些厲鬼淒厲的嚎叫,營造出一片淒厲慘淡恐怖絕倫的氣氛來……

那樣才夠味道嘛。

那樣才能配得上「地獄深淵之門」這個華麗的名字吧?

現在呢?原來這什麼狗屁之門,就是一個懸崖!

可是……既然是地獄深淵之門這個名字……你……你……你好歹得有扇「門」吧!!!!

直等小雷心中已經默默到一千的時候,下墜的趨勢忽然緩慢了下來。彷彿腳下出現了一股極為柔和的往上的拖力,緩緩的,一絲一絲的緩解著下墜的力量……小雷就感覺到自己彷彿掉進了一團龐大的,無窮無盡的棉花堆裡。

終於,等他數到一千五百的時候,下墜的勢頭完全停止了。

周圍是一片朦朧的霧氣,小雷縱然竭立將視覺用到最大效果,也是什麼都看不清楚。

那個神使卻忽然深深吸了口氣,然後緩緩吐了出來,輕輕的說了一句:「終於回家了。」

「家?我怎麼什麼都看不到?」小雷皺眉。

「抱歉,我差點忘記了。」神使的眼睛又在微笑:「我忘記了,你的雙眼是那個世界的肉眼,在我們的這個世界,是什麼都看不見的,請你稍等一下,我需要在你身上施展一個小小的魔法。」

小雷看了看周圍,忽然道:「這個深淵之門也未必太明顯了,如果梵蒂岡找到了上面的那個神廟,說不定他們也會小心的查看一下懸崖下面的。」

「這個不用擔心。」神使的回答很巧妙:「地獄深淵之門是一個時空魔法,這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小小的魔法,甚至不會引起什麼法力的波動,也不會被察覺……而這個魔法的效果是,除非是從上跳下來的墜落力量,才能穿越這個通道……」

原來如此。

小雷點了點頭,這幫神族倒是想得真周到。

就算不幸上面的神廟被梵蒂岡發現了,他們也小心翼翼的想查看一下懸崖下面,可是……查看的人,會不會一頭從上面跳下來?很顯然,不會!人家最大多是從懸崖上緩緩樊爬下去看看而已。這樣最多只能爬到懸崖的底部,卻不會觸動這個地獄深淵之門的魔法,無法發現並且穿越通道。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同樣也是抓住的人的心理。

就在這時候,小雷的心中忽然聽見了一段字句古怪的文字,彷彿按照某種節奏的吟喝一般,隨即,那個神使對小雷輕勸說了一句:「請您別動。」

說完,抬起手來,一指遙遙點向了小雷,指尖迸發出一團柔和的光芒……隨即,小雷就忽然感覺到眼前一亮!

周圍的一片混純的霧消失了。

他,終於看清楚了這個神族居住的……地獄。

而同時的,當看見的周圍環境的第一眼,小雷的臉色就產生的巨大的變化!

「這就是地獄!?」小雷驚呼了出來。

他臉上表情之怪異,就彷彿看見了玉皇大帝的鼻子上忽然長出了一隻狗尾巴花,又好像一隻被大象踩中了尾巴的貓……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