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三百五十五章【壞消息】

「阿喀琉斯!你幹什麼!」還沒等小雷說話,一旁的斐尼克斯已經沉聲喝道。她的語氣冰冷,原本柔和的嗓音之中也帶著幾分森然,一雙眼睛裡已經射出鋒利的目光。

那個人馬族的傢伙緩緩的走近了幾步。

這人身高足足有兩米五的樣子,上身雄壯,肌肉虯結,那一頭綜黃色的卷髮更是為他添了幾分彪捍之色。那身皮甲也是貼身的款式,反而更加襯托出了他雄壯的身姿。那張稜角分明的臉孔上,帶著幾分淡淡的不屑,一雙褐色的眼珠裡滿是嘲弄,對於斐尼克斯的喝問充耳不聞,只是眼睛一直盯著小雷。

只見他緩緩走上幾步,四肢蹄子在地面踐踏的塔塔直響,一直有力的臂膀忽然一揮,就看見一道白光閃過,那原本插在小雷面前地上的長矛,自動破土而出,飛回了他的手裡。

嗡!!

這人輕輕敲了一下長矛,銀色的長矛發出一聲嗡鳴,矛尖微微顫抖,卻滿是一股殺伐之氣。

緩緩走近了,小雷才看清楚,原來在他的身上皮甲後面,背後並排插著一排長矛,每一根都和他手裡的這柄樣式完全一樣。

原來是個投矛手。小雷心中暗笑。

剛才他故意沒有動,只是因為根據對方投射來的長矛軌道。他已經判斷出了,這長矛是奔著自己來地。這人雖然做出一副滿臉森然的模樣,可小雷卻感覺到他心中並沒有殺氣,只是出手試探自己而已。

斐尼克斯的聲音已經完全沉了下來。一雙細長的風眼瞇了起來,眼睛裡時閃過刀鋒一般地目光,放緩了聲音,低聲道:「阿喀琉斯,你這是在幹什麼?這是我請來的東方使者,你居然無禮?」

阿喀琉斯?小雷聽了這名字不禁心中好笑。

這是神話傳說中一個英雄的名字,小雷自然也聽說過muma(自己拼吧,不是我不打,是烽火論壇含有這個字樣就判斷為不良語言,沒法發,呵呵)屠城計的故事,對於這個名字也不陌生。看來面前這個人馬兄倒是一個崇拜英雄的傢伙,才會給自己取了這麼個名字吧。

嗯,傳說中阿喀琉斯是被人射中腳後跟死的……這個人馬……圈圈叉叉的。他可有四隻腳啊。

唰!

只見他忽然一揮手裡的長矛,指著小雷。矛尖距離小雷的面部不到十公分,居高臨下看著小雷,語氣裡帶著幾分不屑:「你就是今天來的那個,號稱是東方強大地武者嗎?」

夷?

居然是心靈意識交流!

小雷有些意外,這個看似粗獷的傢伙,居然還會這種魔法?

不過想來也難怪,他們地語言自己也聽不懂。這是唯一能交流的辦法了吧。

小雷故意不看指著自己的長矛,眼睛盯著他的臉,淡淡道:「不錯,小爺是從東方來的。」

「強大的東方武者……哼,我看你瘦瘦小小,能有多大本事……」阿喀琉斯搖搖頭,眼神更是不屑。

瘦瘦小小?

小雷翻了個白眼。憑良心說話,小雷身高一米八零出頭,身材雖然不說是那種恐怖的肌肉男。但是多年修煉,也算是挺拔結實。瘦小兩個字,是無論如何不能加在他身上地。

不過面對這個身高兩米五的獸人。就差得遠了。

「哼,塊頭大就一定厲害麼?」小雷故意笑了笑,道:「我遇見過幾個梵蒂岡的天使,他們一個個都太高大,可是照樣打得你們這些人馬啊,巨人啊,屁滾尿流?」然後把腦袋對著斐尼克斯一歪:「翻譯給他聽,原封不動!」

斐尼克斯哼了一聲,對著阿喀琉斯說了兩句他們的語言。

這話一說出來,阿喀琉斯一張臉馬上沉了下來,眼睛裡閃過滾滾怒火,殺機頓顯!旁邊斐尼克斯眼看他就要動手,忽然冷冷說了一句:「他是主神大人今晚要見的客人,阿喀琉斯,到底是什麼原因給你的膽子,敢對神殿的客人動手?」

阿喀琉斯眼中的怒火一分一分的消退,恢復了那種冷漠地森然態度,上下看了小雷一眼:「嘴巴很硬,就是不知道手下怎麼樣。」他這才終於正眼看了一下斐尼克斯,這次開口說了一句什麼,語言卻是小雷聽不懂的,然後冷笑了兩聲,把目光轉向了小雷,微微抬了抬下巴。

斐尼克斯歎了口氣,緩緩道:「他說,他很想見識一下東方的強大武者地實力。不過在主神大人見你之前,他不會對你動手,今晚之後,他……」

小雷淡淡一笑:「今晚之後,他不會放我活著離開,是不是?」

斐尼克斯笑了笑,道:「他不是這麼說的,但是意思差多。」頓了一下,道:「還有,神殿派他來告訴我,不要讓我帶你亂走。」歎了口氣:「咱們回去吧。」

說完,當頭就往隧道方向去了,阿喀琉斯手裡的長矛一直指著小雷,眼睛裡始終帶著毫不掩飾的敵意。

小雷走了兩步,卻忽然看了他一眼,緩緩道:「你知道不知道,我最討厭別人用武器指著我。」

說完,他身子忽然晃了一下,伸出兩根手指,輕輕彈在了長矛的矛尖之處。隨即叮的一聲脆響,阿喀琉斯就感覺到長矛之上傳來一股巨大的力量,他臉色一凜,就看見長矛矛尖已經破碎,隨即頃刻之間,長矛從矛尖開始碎裂,裂痕迅速佈滿長矛全身。最後嗡的一聲,手裡那長矛就只剩下半截了。

阿喀琉斯哼了一聲,腳下四隻馬蹄退後了兩步,這才深深吸了口氣。重新打量著小雷。小雷卻已經哈哈一笑,揚長而去。

走進了隧道,斐尼克斯才低聲笑道:「你不要小看他,他可是神族之中著名地目士。」

「嗯,這半人半畜生的傢伙,力氣還真的不小。」小雷點了點頭。自己剛才那輕輕一彈,原本以為可以把他手裡的長矛彈飛掉,卻不想居然只是震斷了一半。

「半人半畜生?」斐尼克斯愣了一下。

小雷撇撇嘴:「一半是人,一半是馬,難道不是半人半畜生麼?切……」

這麼一鬧。小雷也對於好好觀察一下這個神城失去了興致。兩人來到了神殿前,靜靜等候晚上地六芒星會議。

小雷倒是很有興趣近距離觀察一下那些鎧甲武士。不過斐尼克斯組織了他。斐尼克斯告訴他,那些鎧甲武士雖然現在沒有攻擊他,可是畢竟小雷身上的氣息並是奧林匹亞神族的氣息,如果距離太近,身邊又沒有自己陪同,很容易招來那些鎧甲武士的攻擊。畢竟它們沒有生命意識,只是一些用魔法操縱的傀儡而已。

這麼一說。小雷也就打消了主意。心中卻又多了個念頭:自己的那個魔偶,是絕對萬萬不能給斐尼克斯的。仔細想想,他們這些奧林匹亞神族的傀儡武士,連自己的意識都沒有,只會簡單的執行操縱者地命令——而自己的那個魔偶,可是擁有自己地完整意識的啊!比這些奧林匹亞神族的傀儡武士,不知道先進多少倍了!

小雷就這麼耐心的等待那個聚集了六大主神的六芒星會議了。不過到了晚上,他卻失望了……

原本,小雷倒是真的很想近距離好好觀察一下傳說中的奧林匹亞神族地眾位主神。可沒想到的是:他並沒有機會出席這個會議!

雖然白天的時候。赫爾墨斯似乎說了要他晚上一起參加會議,可是真的開會的時候,卻只有斐尼克斯被下令請進了會場。而小雷則在一圈鎧甲武士的「護衛」之下,等候在神殿的外面。

同時,他還親眼看見了兩個身材高大的巨人,還有一個相貌極其俊美的精靈,以及兩個人馬,走進了神殿,想來是三個僕族地頭面人物了。

讓小雷感到意外的是,那個阿喀琉斯居然也在其中!看來這個傢伙在人馬族中的地位是很高了。

所謂地決定了奧林匹亞神族未來命運的六芒星會議,小雷從頭到尾都沒有機會能出席參加,他都是站在神殿的外面等候。原本他以為,或許等某個時候,會讓人出來請他進去……畢竟斐尼克斯費了這麼多心思把自己帶來,總要有用到自己的地方吧?

可是,!

按照小雷心中的計算,他在神殿的外面,僅僅只等候了到二十分鐘,會議居然結束了!

斐尼克斯那略顯柔弱的身影緩緩從神殿裡走了出來。她垂著頭,雖然看見她的表情,可是很明顯,她的目光有些茫然,有些憤火,有些無奈……

然後,她走到了小雷的身邊,輕輕歎了口氣:「我失算了。」

「嗯?什麼?」

斐尼克斯搖搖頭:「我失算了。」

小雷皺眉:「他們還是推翻了你的建議?」

斐尼克斯沉默了幾秒鐘,忽然用一種奇怪的語氣,道:「不,他們同意了!會議剛剛開始,我剛提出了要喚醒宙斯父神,他們居然連一點反對的意見都沒有,立刻就同意了!這當時讓我真的非常吃驚……」

「然後呢……」

「然後……」斐尼克斯搖搖頭:「然後,六位主神大人一致決定要喚醒偉大的宙斯父神,過,這件任務,卻要交給我來執行。」

「我不明白。」小雷有些疑惑。

斐尼克斯笑了一聲,不過聽得出來,她笑得有些苦澀:「還記得我之前帶你在後山看的那片山下遠處地荒漠麼?我告訴你……父神宙斯沉睡的地方……就在那片死亡荒漠裡。」

「怎麼會這樣?」小雷皺眉:「你們的那個宙斯,封印自己的地方。難道不是在這座城市裡?難道不是在神殿裡?」

不過隨後,小雷聳聳肩膀:「荒漠就荒漠,去一趟就是了。難道你還害怕走進荒漠麼?」

「沒這麼簡單地。」斐尼克斯依然搖頭:「喚醒宙斯大人,喚醒宙斯大人。需要強大的法力才行,六位主神,都找了借口不願意前往,只是派遣我去。」

小雷立刻就笑了:「原來如此,原來還有這麼一個因素在裡面。那這麼說,除非六位主神願意出手,否則,宙斯就醒不過來了?」

「不是的。」斐尼克斯道:「不一定要主神出手,主神的意思是,讓我去。並且,同時派遣了人馬族。和精靈族的兩位族長一起前往……這兩族的族長,都擁有非常強大的實力,如果我們三個一起,就足夠解開宙斯的封印了。」

「切……」小雷不屑:「宙斯什麼地方不好選,偏偏選擇在一片荒漠裡沉睡?」

,斐尼克斯似乎有些無奈:「當初我們剛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那裡還不是荒漠啊。」隨後她語氣漸漸變得嚴肅:「我白天和你說過了,那片死亡荒漠。絕對是比你想像中的要可怕得多!如果你以為它只是一片簡單地沙漠,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

小雷撇撇嘴:「就算是刀山油鍋,也能阻攔得住我麼?」

斐尼克斯眼睛裡閃爍著光芒:「我並不是小看了你的實力……不過我需要告訴你一點,在這個世界,你絕對能太過分地使用你的能量……你知道的,這個世界是一個虛擬空間,維持這個空間的,是宙斯的法力……而現在,因為法力的缺乏。這個空間已經萎縮了很多了,可以說是搖搖欲墜……所以,論是你。或者是我們,絕對不可以在這個空間裡過分的使用能量……否則地話,造成了空間的崩潰,那麼大家就一起消失吧!」

這下小雷愣住:「還有這種事情?」

「很簡單。」斐尼克斯冷笑:「就好像不論是汽車飛機還是輪船,都有自己的載荷量,如果超載過多,就會出問題的。這個道理應該不難理解吧?」

小雷歎了口氣:「好了,看來我是要陪你走一趟那個什麼荒漠了。對了,你說的還有精靈族和人馬族的陪伴,那個人馬族不會是……」

斐尼克斯點了點頭:「精靈族的是他們的族長,尼婭大長老,她是一位出色的魔法師。雖然也是反戰派,也不支持回歸人間,不過她不會在中間弄什麼陰謀出來,畢竟精靈族還是對宙斯父神很忠誠地。至於人馬族……這次陪我們去的,正是阿喀琉斯。他不是人馬族的族長,可卻是人馬族最強大地戰士。」

說到這裡,她壓低了聲音:「雷先生,別小看阿喀琉斯……他並不是普通的人馬族……他的身上,流淌著神族的血統!所以,他不但是強大的人馬戰士,同時還擁有一些神族的神力!在這裡,他被譽為神城的第一戰士!你要知道,人馬族過是神族的僕族之一……讓一個僕族的人成為第一戰士,而神族的戰士們卻沒有人能反對,就足以說明他的實力了……

歎了口氣,她苦笑了一聲:「原本我是反對他同行的,我甚至懷疑,這傢伙有什麼陰謀……因為人馬族,是和赫爾墨斯大人走得最近的一族!過很遺憾,他們有一個我無法反駁的理由,讓阿喀琉斯充當這次進入荒漠的首領。」

「什麼?」

「因為……」斐尼克斯說話的時候,眼睛目光在閃爍:「現在神城的三千多人當中,只有阿喀琉斯有曾經進入荒漠,並且活著出來的經歷!」

似乎是從小雷臉上看出了屑的表情,斐尼克斯不得不再次告誡他:「我再次提醒您……這片荒漠,絕對不是您想像的那麼簡單的。」

隨後,她歎了口氣:「我是真的失算了。原本我以為主神大人會再次反對喚醒父神。我甚至準備好了,請你出席會議,用你們東方修行者剛剛和梵蒂岡大戰一場的理由來說服他們。我甚至在之前得到了精靈族和巨人族族長的默認。我的要求只是先喚醒父神,至於回歸的事情,我並沒有打算離開能讓他們做出決定,準備慢慢來的。沒想到他們這次立刻就答應了我的提議。而且,還派遣了阿喀琉斯來當我們這次進入荒漠的首領。」

小雷奇怪道:「喚醒父神這麼重要的事情,六位主神居然一個都不出面,這怎麼也說不過去吧?」

「從某種意義上說,也不能說主神沒有出面……斐尼克斯歎息:「你知道的,奧林匹亞神族,原來擁有十二位神族的……現在只剩下了七位,神族裡一直都有呼聲,要扶植幾位新的神族出任主神的位置……而阿喀琉斯,和精靈族的尼婭長老,都是候選人。只要喚醒了父神,他們就可以升級成為新的主神了。」

這個時候,一個高大的身影緩緩從神殿裡走了出來,阿喀琉斯綜黃色的卷髮在飄揚,他的臉上帶著冷笑,緩緩走過了小雷和斐尼克斯的身邊,看了兩人一眼,留下了一句冷冷的話,大步離去。

「這個半人半畜生說什麼?」

「他說:想喝水就趕緊喝吧……因為一旦踏入荒漠,我們就別想再能找到哪怕一滴可以流淌的液體!」

小雷對著阿喀琉斯的背影豎了一個中指:「喝水?這個問題很難解決麼?」「恐怕很難。」斐尼克斯歎息:「那片荒漠的深處,都在父神宙斯的封印結界當中……那是一個魔法禁止的領域……在那個範圍之內,我們能挾帶任何魔法工具,你也不能使用任何法寶……我知道你有一種神奇的袋子,裡面可以裝很多東西,這個東西,在那裡面也是不能使用的……同時,我恐怕還必須告訴你,荒漠的範圍之內,你不能飛。因為在那片結界當中,任何物體不能離開地面!」看了小雷一眼,斐尼克斯補充道:「你不用笑,也不要以為那個結界不能束縛你……或許你的法力很強大,可以強行破解那個結界,可是那樣會引起整個空間的崩塌!你要明白,那個結界是宙斯封印自己的,而宙斯的法力,則在維持這個空間……就算你有這個能力,也不能打破這個空間的平衡。」


第三百五十六章 【精靈美女】

  聽完了斐尼克斯的這些話,小雷忽然心裡產生了一種荒謬的感覺。

  「我圈圈你個叉叉的!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乾脆小爺把雙手綁起來陪你進沙漠好了。」說完還翻了個白眼。

  說實話,進沙漠什麼的,小雷完全沒有怎麼在乎。

  沙漠又如何?至於喝水之類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情……開玩笑,身為行走在人間的神仙級別的人物,就算是不吃不喝,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不過,按照斐尼克斯說的,神殿原來是堅決反對的態度,現在居然這麼快就轉變了態度,甚至連斐尼克斯事先想好的安排,卻一樣都沒有用上,這裡面如果沒有鬼,那才怪了!

  斐尼克斯沒有說什麼,只是淡淡道:「好了,不管阿喀琉斯打得什麼主意,我們這一路上小心一點就是了。如果真的有問題……哼,難道我斐尼克斯還會束手待斃麼……說道這裡,那雙美麗的細長鳳目裡閃過一絲殺氣!

  小雷想了想,懶洋洋道:「我管你們打來打去的。不過沒機會見識你們的幾個主神,倒是挺遺憾的。再怎麼說,我小時候也看過少關於他們的神話傳說啊。」

   

  從奧林匹亞山的背面,還有一條下山的通道,只是這條通道比正面的那氣勢磅礡地碩大的階梯通道要小得多了,也沒有那麼多黃金藍寶石的火把。更沒有那些雕刻精美的雕塑。只是一路往下,卻幾位陡峭!有幾個地方,甚至幾乎完全垂直地角度!

  原本按照神殿的決定,這次進入死亡荒漠。由人馬族的阿喀琉斯為首領,精靈族的尼婭長老和神殿使者斐尼克斯同行。而斐尼克斯帶著小雷一起前往,這是神殿默認的事情,阿喀琉斯也沒有說什麼,只是一路冷笑不語。

  小雷對這個半人半畜生的傢伙,就越發沒有什麼好感,看著他邁著四隻蹄子從那陡峭的階梯一路往下,心中忍不住惡毒的想:要是現在推他一把,他四個蹄子,摔下去恐怕也比一般人更難站穩吧。

  精靈族一向是出美女俊男的種族。這位尼婭長老也自然不例外。

  小雷之前聽說這位精靈族同行者是精靈族的族長,同時還是一位出色地魔法大師的時候。心中還以為會是一個精靈族地老者,可一見面,卻有些意外的驚喜了。

  這位尼婭魔法師,看上去居然出奇的養眼!

  站在面前的,赫然是一位精靈族的美女!一頭銀色的長髮,小巧秀美的五官,全身上下罩著一層靈秀飄逸之氣。那一對尖尖地長耳朵,不僅沒有破壞她的這份飄逸的美麗,反而更增加了幾分神秘的情趣。

  而她的身材,也是標準的精靈族的纖細小巧,身高僅僅只到小雷的肩膀,大約只有一百五十公分左右。可是雖然在長袍下,卻依然顯得勻稱可人……

  呃,用句比較狙俗的話來說:那身材,胸是胸。腰是腰,腿是腿……

  而她地臉色卻也不是尋常的精靈族的那種白皙,而是帶著一點淺淺地小麥色。很是健康。她身後還背著一支造型別緻手工精美的長弓,凸現了精靈族的傳統,而唯獨手裡的一柄小小的法杖,才顯示了她魔法師的身份。

  可以說,這是小雷走進奧林匹亞神城以來,看見的最美麗的女子了。

  不過這位相貌出色的精靈,卻似乎對小雷很沒有什麼好臉色。她對著斐尼克斯的表情是很客氣也很尊重,而看著阿喀琉斯的表情,則是帶著幾分和煦的微笑。

  而當她的目光轉向小雷的時候……

  圈圈叉叉的,那目光就好像是在看一支狗尾巴草。

  「這位是精靈族的大法師尼婭閣下。她是精靈族的族長。」斐尼克斯簡單的介紹了一句,又看了阿喀琉斯一眼:「這位是人馬族的阿喀琉斯,也是人馬族下任族長的繼承人。」

  看了那個半人半畜生的傢伙一眼,小雷完全沒有任何興趣和他廢話。卻對這個精靈族的大美人頗有興趣。

  畢竟,精靈族在人間,可是擁有眾多的FANS啊。

  「這女人這麼年輕美麗,居然是精靈族的族長?難道精靈族愛美的天性作祟,他們選族長是看外表的麼?誰最漂亮,誰就是族長?」小雷故意和斐尼克斯走在最後,低聲問她。

  橫了小雷一眼,斐尼克斯無奈的歎了口氣:「當然不是!尼婭大長老已經有一百六十歲了!不過精靈族的生命一向很長,而且修為高的精靈族,甚至可以眾生保持最美麗的容顏,直到死前的瞬間才會衰老。」

  又看了小雷一眼,語氣有些嘲弄:「我知道你家裡有不少女人,不過我勸你不要打她的注意了。」

  小雷比劃了一個中指:「我只是對於這個傳說中的種族有興趣而已,可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想法。」

  斐尼克斯似乎鬆了口氣,低聲道:「尼婭大長老是精靈族最強大的魔法師,同時也是精靈族最美麗的女人。而且……你就算打她的主意,也是沒有用的,她已經有心愛的人了。你看到她的右邊耳朵上的耳環了麼?」

  小雷在後面看了一眼,果然看見尼婭的右邊耳朵,帶著一枚細小的銀色圓形耳環。

  「精靈族的習俗,有了自己心愛的情侶之後,就會戴上一枚耳環。而且她們的習俗是」男左女右』,也就是說。如果心愛的是男性,就會在左邊戴上耳環……如果心愛地情人是女性,就會戴在右邊。」

  小雷愣住了。

  看著尼婭右邊耳朵上的耳環……

  圈圈叉叉的,原來這精靈族的美女居然是個同性戀……

  「我終於知道精靈族地人口為什麼總是懲上去了……這根本就是一個變態種族。都他媽搞同性戀去了,人口能增長才奇怪!」心中卻不由得歎息,這麼漂亮的女人,卻居然是一隻女兔子,實在可惜啊……註:兔子,女同性戀的一種俗稱,男同性戀俗稱為玻理。各地說法不同,這只是其中一種稱呼而已。)

不過隨後他心中一動:「可是剛才我看見這個女兔子對阿喀琉斯那個畜生態度好像很不錯啊,難道她不但喜歡搞同性戀,還喜歡『人畜』……」說到這裡。顯然是心中想到了某種不堪的念頭,臉上表情極其齷鹺。

  斐尼克斯哼了一聲。語氣有些惱怒,嗔道:「胡說八道!就你心中有這些古怪念頭!」用力吸了口氣,彷彿竭力壓抑怒氣,沒好氣道:「我和你說了,阿喀琉斯是現在神城公人的第一戰士!他不但武技出眾,同時也擅長魔法!他是尼婭大長老的記名弟子!他的很多魔法,就是學自尼婭大長老的。」

  然後她又壓低了聲音。低聲道:「其實,神城內部一直都有呼聲,讓阿喀琉斯封為新的戰神!填補戰神阿瑞斯大人去世之後的空缺。」

  歎了口氣,又道:「尼婭大師只是陪同我們走一段而已,因為在荒漠地外圍,她的魔法還能有用處,可是越是接近荒漠地盡頭,也就是父神宙斯沉睡的地方,那裡已經被父神的結界籠罩。是一個完全禁止魔法的領域,尼婭大師的魔法就不能使用了。她這一行的任務,就是護送並且幫助我們平安的走到結界地外圍。她就不能繼續陪同我們了。」

   

  下山的道路雖然陡峭,不過當真正的站在山下的時候,抬頭看去,卻別有一番感受。

  儘管是站立在山下,可是小雷卻能感覺到迎面而來的那股充滿了燥熱氣息的強烈狂風!那狂風之中帶著火焰一樣的灼熱,僅僅就是這麼吹在臉上,已經讓人感覺到皮膚隱隱做疼痛。也幸好是身後有這座綿長的奧林匹亞山脈,才能阻擋住了這片荒漠和風暴,才使得山的另外一面,保持著河流和森林。

  靠近山下地地方,地面還有一些簡單的植物,那些耐熱的灌木,緊緊地貼在地面,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降低狂風的摧殘,而一路往前,腳下的地面傳來的熱度也越發的明顯了,空氣之中乾燥得彷彿能迸出火星來。

  往前走了幾千米,就真正的進入了這片死亡荒漠!

  肉眼可見的,只看見荒漠前方,空氣之中,居然能看見無數漩渦氣流,彷彿一個個微型的龍捲風暴一般!那狂風越發的厲害,割在臉上,猶如一把把火燙的刀子!

  這個時候,尼婭大法師立刻舉起了自己的法杖,她用非常悅耳動聽的聲音,緩緩的吟唱了一句咒語,法杖上鑲嵌的一枚寶石,立刻幻化出七彩的光芒,緩緩的釋放出一個大約直徑七八米左右的圓弧,那光芒猶如實質,就好像多了一個保護層,將外圍的那些火燙的狂風阻擋在了光環的外面。

  小雷也瞇氣了眼睛,他的臉上也收起了那種嘻笑的模樣,因為他也感覺到了這片荒漠的幾分怪異。

  首先,是他那超常的靈覺,似乎在走進這片荒漠之後,就開始有些減弱消退的跡象!要知道,原本小雷的修為已經達到了仙人之體!可以說,他早已經超越了一般的所謂的化羽等仙的境界了。以他現在的修為境界,可以說是一身的靈氣!而進入了這片荒漠,小雷已經察覺到了自己身上的靈氣彷彿被外界了一股奇怪的力量隱隱的壓抑住了。

  就感覺一個普通人,身上忽然身子重了好幾分。

  這種感覺,隨著越往前走,就越發的嚴重。

  當然,小雷也嘗試了運氣法力抗衡。不過斐尼克斯警告了他。

  「我們一旦走進了荒漠。每一步,都是在靠近父神的結界。走在這裡,對我們地魔法禁制已經開始了,越往前方就會越強烈。我知道你的法力非常厲害。這種結界是壓制不住你的,可是我希望你不要抗衡。因為一旦你抗衡,就會引髮結界的反應,你越抗衡,結界對你地壓制就會越厲害。直到你的能量超出了結界的承受能力,結界就會崩潰……我毫不懷疑你有這種能讓結界崩潰的實力,但是我也告訴過你了,一旦結界崩潰,引來的連鎖反應,很可能引起整個空間的崩塌……」

  這讓小雷心中著實有些鬱悶。

  說實話。他早已經當慣了神仙了。神仙是什麼?身子飄逸,飄飄欲仙。走起路來腳下生風!全身彷彿沒有半兩重量一般!那感覺多舒爽?

  現在倒好,越往前走,感覺自己的身體就好像越重一樣。

  就好像在你的身上套了一個枷鎖。明明知道這枷鎖你可以把它掙脫,可是你卻不能這麼做。

  忽然,走在最前面的阿喀琉斯猛然停住了腳步,他不回頭,卻做了一個止步的手勢。然後帶著凝重地表情左右看了兩眼,然後忽然俯下了身子,身手在地上觸摸了一下。大喝了一句什麼。

  斐尼克斯立刻拉著小雷,跟著阿喀琉斯一起往左邊挪動了十幾步。

  隨後,就聽見轟的一聲!

  就在他們剛才站立地地方,地面的黃沙猛然塌陷了下去,地面出現了一個裂縫窟窿,一道火苗從那裂縫裡沖天而起,噴發出來。火焰燃燒,彷彿把空氣都點燃了一般!黑色的濃煙滾滾,捲起了無數黃沙……

  斐尼克斯語氣有些凝重:「好險!」

  小雷表情也有些凝重。他也看出了剛才那從地下噴出的火焰,隱隱的,在那赤焰之中帶著幾分淡淡的金色氣焰,那火焰有些怪異,居然將那些黃沙都燃燒得一點不剩!地面上多出了一個恐怖的窟窿,不過隨後就被周圍流淌過來地黃沙掩蓋住了。

  「這片荒漠的地下,有一條流淌的地下火焰河。我們行走的時候,要時時刻刻小心。」斐尼克斯轉達了阿喀琉斯的話。

  阿喀琉斯也沒有再繼續挑釁小雷,他臉上的表情帶著幾分嚴肅,看了小雷一眼,忽然用心靈交流的法術對小雷說了一句:「你最好緊緊跟著我,否則的話,如果你被燒死了,將會是我很樂意看到的結果。」

  「燒死?」小雷差點就笑出來了。

  圈圈叉叉地,小爺在斜月三星洞裡,被菩提那個老傢伙關在太上老君那裡借來的煉丹爐裡,用三味真火燒了三年!

  小爺會怕火??

  這時,尼婭忽然走到了小雷的面前,從袍子裡取出了一樣東西,卻是一枚造型奇特地銀質的六芒星雕塑,裡面鑲嵌了一枚心形的寶石,交給了小雷,對著他做了一個手勢,示意小雷戴在脖子上。

  斐尼克斯看了一眼,有些意外:「這是精靈族的『仁愛之心』。」她深深吸了口氣,看了尼婭一眼,表情有些驚訝:「尼婭大師,你真的要把這樣東西交給雷先生麼?」

  精椅靈美女搖搖頭:「是交給他,只是借給你用。我能感覺到這位人類朋友身上有強大的氣息。我想他應該能對我們的此行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們現在需要他的力量。」

  斐尼克斯點點頭,看了小雷一眼:「雷先生,你戴上這個吧。這是精靈族的『仁愛之心』,這是一件很好的魔法道具,你戴上它,可以自由的和我們交流了,必再收到語言不通的限制。」頓了一下,補充道:「不過,這個道具在進入宙斯父神結界之後,就會失去用處了。我們現在還只是在結界的外圍。」

  小雷雖然沒聽懂剛才尼婭的話,過斐尼克斯的意思他是明白了。將這枚六芒星銀雕掛在了胸前,精靈美麗舉起法杖,輕輕在他頭頂上晃了兩下,口中彷彿歌唱一般吐露出一句咒語,小雷就已經被胸前放射出來的一陣光芒籠罩住了。等光芒散去。他清楚地聽見了這位精靈美人對自己說:「閣下,這件東西只是暫時借給你用,等我們回來的時候,還請你還給我。」

  小雷分明聽不懂這位精靈美女的語言。可是心中卻分明立刻就明白了她說話的意思。

  果然是一件奇妙地魔法道具。

  斐尼克斯歎了口氣:「雷先生,這是精靈族的『仁愛之心』,一般只有得到精靈族真誠友誼的客人,才會被贈送這件東西。而且,憑借這件法寶在身上,還霏一點其他的意義。」

  「什麼意義?」

  斐尼克斯似乎想笑的樣子:「意義就是……精靈族認可了你的美麗。你知道的……精靈族是愛美的族,要想得到他們真誠的友誼,一般都必須是外表非常美麗的種族。而且,得到了這顆仁愛之心,當你受傷地時候。這枚仁愛之心,會給你加持一種精靈族的特殊地治療魔法。」

  「哦?那倒是好東西。」小雷笑了笑。雖然他並不認為這裡有什麼東西能傷害自己。

  「切,你想的美!」斐尼克斯嘲弄道:「我必須很坦白的告訴你……我所謂的精靈族的特殊的治療魔法,這種魔法治療的範圍,僅僅只是你那漂亮地臉蛋!也就是說,當你的臉蛋受傷,有毀容的危險的時候,才會激發這種魔法……」

  「…」小雷真的愣住了:「我圈圓叉叉……」世界上還真的有這種愛美不要命的種族啊!

  「說夠了沒有!」粗暴的。毫不客氣的語氣,說話地是站在前面的阿喀琉斯。他的臉上寫滿了不耐煩:「如果你們說夠了,就趕緊往前走吧!我感覺到這裡很危險!地下火焰河很平靜,我預感到,附近可能還有一次大地噴發,我們要趕緊先走出這片地方!」

  小雷倒是一點都不擔心什麼地下火焰。

  可是他不怕火燒,卻代表別人也有這種金鋼不壞的身體。尤其是那位精靈美人,精靈族的身體一樣比較柔弱。

  看在對方借給自己法寶的份上,小雷也不會願意看見這麼一個美人被燒成焦炭。

  「我尊敬的老師。請您騎在我的背上吧。您需要釋放魔法來幫助我們避風暴。請讓我背著您前進,這樣可以讓你減少力量的流失。」阿喀琉斯走到尼婭的身邊,用一種極為尊敬的口吻。躬身道,臉上再也沒有半分桀驁的樣子。

  尼婭笑了笑,她的笑容彷彿春花綻放一般,用悅耳的聲音笑道:「好了,我未來的戰神大人,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柔弱。讓我們繼續前進吧。」

  很明顯,她笑容之中有著掩藏住的疲憊,畢竟她是以柔弱和美麗出名的精靈族。她說的雖然輕鬆,卻小心翼翼的點出了阿喀琉斯「未來的戰神」的身份,話裡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

  小雷忽然笑了笑,道:「我差點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了。」

  在他的笑聲中,小雷一揮手,釋放出了自己的那個魔偶!身高兩米的金屬魔偶忽然幻化出來,站裡在眾人面前,尼婭和阿喀琉斯都是吃了一驚!

  不過尼婭立刻就反應了過來,驚呼道:「魔法傀儡!」她的臉上綻放出驚訝和驚喜的複雜表情,走了過去,仔細的看了幾眼,又看了小雷一眼道:「雷先生,這是您的魔法傀儡麼?」

  小雷笑了笑,隨著他的只會,魔偶的身軀緩緩的扭動了一下,金屬關節卡卡作響。

  小雷笑道:「尼婭大師,還有斐尼克斯,兩位請坐到這個傢伙的肩膀上吧,這傢伙雖然速度不快,可是力氣卻不小的。由它背著你們前進,也可以省點力氣。」

  的確,這魔偶畢竟是金屬架構,肩膀寬闊,面積簡直可以媲美一張小床了!兩個女人也足夠坐下了。

  只是尼婭卻緊緊盯著魔偶看個不停,忍不住喃喃道:「天啊……這個魔法傀儡是用什麼金屬製造的?我居然認得這種材料……」她這才醒悟過來,連連搖頭道:「不行的,雷先生,我雖然聽說您是一位東方的大魔法師。可是我也知道,身為魔法師,要控制這麼龐大的一個傀儡,尤其是在這裡的環境,對魔法的限制非常大的地方,是很耗費法力的!我們這一路還有很長的路程,這麼走下去,您的法力會很快消耗光的!」

  小雷笑了笑。

  消耗法力?

  她們卻不知道,這魔偶可不是自己的魔法傀儡,完全是一個有自己生命意識的金屬傢伙。

  他搖搖頭,笑道:「不用擔心,我們東方的法術,和你們的魔法有些不同,你用擔心我的法力消耗。」

  斐尼克斯卻似乎對小雷的本事非常瞭解,她笑了笑,也勸了尼婭幾句。然後第一個跳上了魔偶的一邊肩膀上。尼婭這才歎了口氣,不過看著小雷的目光稍微多了幾分感激,也跳上了魔偶的另外一邊肩膀。

  而在小雷的指揮下,魔偶像把幾條手臂交錯在了一起,按照一個奇怪的姿勢,恰好可以再容納一個人坐在上面……也幸好這個魔偶,有好幾條手臂。

  小雷也翻身跳上去,坐在了上面。然後看著前面的阿喀琉斯,笑道:「阿喀琉斯閣下,我們繼續趕路吧。」

  心裡卻道:看什麼看,半人半畜生,這裡座位滿了,你不是有四隻蹄子麼?就自己走吧。


第三百五十七章 【奇怪生物】

  坐在魔偶上,行走起來就輕鬆多了。

  雖然魔偶行動並不快,可是它畢竟身高腿長,一步邁出去,就有平常人兩三步那麼遠。小雷閒著無聊,就和斐尼克斯隨意聊了起來。

  那個尼婭精靈族美人雖然並不喜歡說話的樣子,不過看在小雷貢獻出魔偶來當作代步工具的份上,態度也溫和了一些。

  聊了之後,小雷才對奧林匹亞神族現在的狀況有了一些大致的瞭解。

  說起來,奧林匹亞神城現在居住的四大種族,除了神族之外,下屬的三大僕族,巨人族因為特殊的原因,人口已經非常稀少……其中的原因,用多說,小雷心中就明白了。

  笑話!十米高的男性巨人,和身高比精靈族還矮小的女性巨人,想要交配繁衍後代,限制實在太多太多了……人口能繁茂起來,才叫見鬼了!

  而精靈族……小雷看了一眼身旁的這個精靈族美人右邊耳朵上的那個耳環,眼神裡多了幾分曖昧的東西。

  哼,圈圈叉叉的……堂堂的族長都帶頭搞同性戀,下面的人自然更是大搞特搞了。

  一個同性戀風行的種族,原本人口基數就少得可憐,人口自然也不可能昌盛的。

  說起來,現在的三大僕族,倒是人馬族最為強盛了!

  人馬族,天生就具有強壯的體魄和不凡地戰鬥力。又經過了在這個可以說是毫無天敵和生存威脅非常小的世界裡繁衍了幾千年,人口早已經超越了巨人族和精靈族,比另外兩個族的人口加起來,還要多上兩倍。

  甚至就連真正的神族。人數也比人馬族要少了很多!

  最最重要地是,精靈族因為天生肉體比較脆弱,大多數都是修行魔法為主,就算偶爾出了個別修煉武技的,也因為先天條件不足,偏向於技巧的風格,很難有太大的成就。而精靈族愛美的天性,又使得他們往往喜歡過於花哨的技巧。總的來說,精靈族在這幾千年來,就沒有出過什麼厲害的武士。魔法師倒是有不少。

  而巨人族則情況恰恰完全相反。巨人族天生就缺少修行魔法的天賦,唯一可取的。就是天生力大無窮,屬於強悍地武者。但成年過了百歲之後的巨人,又往往因為身材太過龐大,而在修煉武技這方面,因為身軀龐大笨重,而只能偏向於力量這一條道路,成就也就很有限了。

  而人馬族。則有了很大地優勢。人馬族不但天生體魄強壯,善於習武技,同時也不乏魔法天賦,又沒有人口繁衍上的致命弱點,這麼幾千年下來,在這個小小的世界裡可謂是繁榮昌盛!

  連續幾代,在神城裡,第一武士的名譽都被人馬族的戰士奪去了。要不是因為精靈族的魔法天賦比人馬族強了一些,恐怕連第一魔法師的頭銜。也要歸了人馬族了。

  小雷聽到這裡,就忍不住看了前面面色冷峻嚴肅,表情凝重帶路地阿喀琉斯一眼。

  「在當年我們退到這個世界之前。人馬族就是前任戰神阿瑞斯大人的直屬僕族。現在戰神阿瑞斯大人戰死之後,戰神的位置一直空缺,人馬族又連續幾代都佔據了最強戰士的名譽,誰都知道,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讓族裡的戰士成為新的戰神!而一旦人馬族出了一位戰神,那麼整個人馬族就可以晉級成為正式的神族,脫離『丹族』的階級了。」斐尼克斯低聲介紹道,想了想,又補充了一句:「現在人馬族地強大,就連神殿也不能不尊重他們一些,人馬族說話的份量,也遠遠比精靈族和巨人族要重得多。」

  小雷想了想,皺眉道:「既然這樣,幾千年下來了,為什麼還沒有一位人馬族的戰士成為新地戰神?」

  斐尼克斯歎了口氣:「主神的地位何等尊容崇高,豈能是自己想做就做的?奧林匹亞神族的古老規則,每一位主神都必須得到偉大的父神宙斯的冊封才可以。所以,人馬族雖然反對回歸人間,但是其實也是希望能喚醒父神宙斯的。因為只有偉大的父神醒來之後,才可能親口冊封他們的戰士為新的戰神。而且,人馬族也一直沒有放棄這個理想……」

  「哦?」

  「是的。」斐尼克斯看了前面的阿喀琉斯一眼,笑道:「他們每一代的年輕戰士,都會挑選出最強的三個人,讓他們走下奧林匹亞山,進入死亡荒漠裡,經歷一場『神聖的磨練』。這種神聖的磨練是人馬族的傳統,只有經歷過這場磨練之後,才能有資格成為族內公認的最強勇士!而磨練的內容,就是進入這片死亡荒漠,進行一場長達一百沙漏的死亡考驗。最後能活著走出荒漠的,就算勝利者!不過勝利者只能有一個!」

  「什麼意思?」小雷眼睛裡閃過一絲精光。

  「我說的還不明白麼?」斐尼克斯冷笑:「勝利者只能有一個……也就是說,一旦走進荒漠之後,三個人馬族的最強的武士,就要開始自相殘殺!他們在荒漠之中,不但要比生存能力,更要互相鬥智鬥勇!比武勇,比耐心,比堅韌,比冷酷 ………最後一個能走出荒漠的勝利者,手裡都是沾著同伴的鮮血出來的!」 

  小雷臉色沉了下來,過了一會兒,才低聲歎了口氣:「弱肉強食,勝者生存,弱者淘汰。這種法則雖然殘酷了一些,卻也夠厲害。」說到這裡,看著阿喀琉斯的目光,不禁多了幾分嚴肅。

  阿喀琉斯忽然回過頭來,看了小雷一眼。哼了一聲,大聲冷笑:「你這個傢伙倒也明白道理。」

  「你以為我是在說好話麼?」小雷冷笑一聲,表情有些不屑:「競爭法則是沒錯的,可是你們地方法卻大大的錯了。原本你們戰敗退到這個世界。需要的是繁衍聲息,好像你們這樣,還不停的內耗,才叫愚蠢!什麼爭奪族內地最強戰士……有什麼意義?你們在這個世界,一共才那麼幾千人,爭奪第一有什麼光榮的?為了這個虛名,每一代還要白白消耗掉兩個最強的戰士……哼,我猜,你們的這種所謂的死亡考驗,恐怕不是每一代都成功的吧?恐怕還有幾次。進了荒漠的三個人,說不定全部都死了。一個都沒走出來!按照我說,你們的族長是個白癡!如果不搞這種無聊的考驗,那麼族裡豈不是能留下很多強大的戰士?白白把那些強大地戰士的生命浪費在這片荒漠裡,浪費在這種無聊地爭鬥上,不是愚蠢是什麼?」

  阿喀琉斯才開始聽小雷說的前兩句的時候,臉色勃然大怒,過等小雷說完。臉上的火氣卻反而一絲一絲的消退了下去,眼睛裡多了幾分複雜的含義。他深深的看了小雷一眼,居然並沒有立刻翻臉,反而搖搖頭。

  他地一頭綜黃色的卷髮輕輕飄揚,聲音依然冰冷,不過語氣卻有了些複雜:「你說的,也有些道理……」

  「阿喀琉斯是上一次人馬族通過死亡考驗的戰士……那次他在荒漠裡足足待了一百沙漏的時間!而那次一起進入荒漠的戰士之中,其中有一個是他的親兄弟……」斐尼克斯壓低了聲音對小雷說。

  小雷點點頭,心中大概有些明白阿喀琉斯剛才沒有翻臉的原因了。

  看來。他對這種考驗,心中也是帶著複雜的想法吧。

  不過這個傢伙也地確厲害了。能在這種地方待一百沙漏的時間。

  這個世界裡沒有日夜之分,時間都是用沙漏來計算的。一沙漏地時間大概相當於人間的半天時間,一百沙漏,也就是人間的五十天吧。

  正想到這裡,忽然看見前面阿喀琉斯抬起手臂,做了一個止步的手勢。隨後他緊張的左右看了看,表情凝重起來,又用力嗅了嗅空氣裡的味道……

  儘管有尼婭用魔法弈出來的防風領域,可以讓幾人不受到荒漠裡那種比刀鋒還厲害的風暴的侵襲,不過空氣中依然帶著那種充滿了硫磺硝煙的味道,很是燥熱。

  看著阿喀琉斯臉上的凝重肅穆,小雷也意識到是有什麼事情發生。

  果然,阿喀琉斯大聲道:「注意,我們前面的地下可能有東西……」

  小雷已經縱身從魔偶上跳了下來,斐尼克斯已經和尼婭緊緊靠在了一起,尼婭手裡已經冒出一團光芒,大概是某種防火的魔法吧。

  「怎麼了,是地下的火焰要噴發了麼?」小雷眉毛一挑。他雖然不怕火燒,可是這一行還有三個同伴,他們可像自己一樣是金剛不壞之體。

  「哼,你以為這裡只有地下火焰麼?」阿喀琉斯對小雷依然沒有好語氣,他已經緊張的從皮甲身後的套子裡取出了兩柄長矛,一手握住一柄,腳下緩緩的退後,眼睛緊張的盯著前方。他手臂上的肌肉緊繃,顯然已經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忽然,就看見前面大約二十步的地方,地面上的黃沙驟然噴了起來,只是這次卻不像是地下的火焰噴發了,火焰噴發的時候,黃沙是好像一條直線往上噴起來的,這次卻是放射形狀的噴散開來。隨後就看見地面漸漸堆積出了一個小小的沙丘,那沙丘居然還會移動!彷彿水面的波浪一樣,緩緩的來回游動,然後漸漸的往小雷幾人這裡來了。

  「沙地下霏東西?」小雷皺眉。而就在這時,前面的地面上,又出現了一個個新的沙丘!這些沙丘每一個都是有大約半米這麼高,細細數了數,居然有幾十個!

  這些沙丘全部都是好像活的一樣,在地表來回的游動,很顯然下面肯定是有什麼東西!

  後面的斐尼克斯顯然也是很驚訝:「是什麼東西?死亡荒漠裡怎麼可能還有生物?!」

  小雷冷笑了一聲:「怎麼可能?」

  「可這是死亡荒漠!沒有水,沒有食物!沙漠地下面都是可以熔化金屬的火焰……」斐尼克斯顯然對荒漠並不瞭解。小雷只是看著一旁冷笑中帶著嘲弄的阿喀琉斯,就明白了,他歎了口氣:「你說的這些算什麼?生命原本就是一種奇妙地東西。在人間的那種小蟲子蟑螂,你是知道的。蟑螂可以在開水裡生存幾個小時不死,就算頭掉了還能存活很久……你就能保證這世界上沒有一種生物可以生存在火裡?」

  「好了。」阿喀琉斯開口,他抓著長矛的手指用力,語氣森然:不要閒聊了,有命活下去再說吧!」他瞇氣了眼睛,忽然看了小雷一眼:「希望你這個東方的強大武士不要讓我失望……我負責左邊,你負責右邊……小心,它們現在活動的跡象看來,我們小心闖進了它們的聚居地……現在你看前面的沙丘,它們已經開始往兩側迂迴了。是準備包圍我們!」

  「到底是什麼東西?」小雷皺眉。

  「一種討厭的東西。」阿喀琉斯看了小雷一眼:「你有沒有武器?如果沒有,我可以借給你一支長矛。不過要小心。它們的扛擊打能力非常強悍。」

  話音剛落,就聽見前面驟然傳來沙沙地聲音,幾個地面上的沙丘轟然崩散掉了,幾個黑色地影子露了出來!

  只見這幾個怪物身長大約都有半米開外,全身都是黑得發亮,看上去彷彿是堅硬的外殼!而這種東西,小雷卻看得非常眼熟!

  它們擁有很多只足。身子扁扁長長,前面有一對碩大的雙鉗,而後面,則是一個高高豎立起來的尾巴,尾尖上還有一片如刀鋒一樣的彎鉤!這些赫然是一種體積龐大的蠍子!

  隨後那幾十堆沙丘都紛紛散塌,露出下面,赫然是幾十隻體積龐大的蠍子!

  這些蠍子最小地都有半米長,最大的已經接近一米了!分佈在左右,顯然是已經從兩側迂迴包圍了小雷幾人!

  就聽見沙沙聲。忽然,最前面的幾隻已經朝著小雷幾人衝了過來!這些蠍子的動作非常迅捷,在沙礫之上游動。發出的那種聲音,讓人聽了毛骨悚然!

  「喝呀!!」阿喀琉斯忽然發出一聲暴喝,左右手裡的兩柄長矛已經帶著勁風射了出去!

  唰唰!兩道光芒過後,在空中劃出兩道優美的弧線,準確的插在了兩隻蠍子的背上!

  嗤!其中一隻蠍子立刻被長矛扎穿,身子被釘在了地上,身體裡流淌出來地居然是彷彿岩漿一樣燃燒的血液!!

  而另外一隻,阿喀琉斯射出的長矛,射在那只體積接近一米地蠍子身上,居然沒有能一下把它射穿,僅僅只能略微戳破了它背上的外殼一點點,長矛就已經彈開了!

  好硬的東西!

  小雷看了心中也是一驚。阿喀琉斯的投矛有多大力量,小雷雖然不曾親身體會,不過卻親眼看見他的長矛投出來,就算是在神城裡的那種白色的魔法石頭上,都能扎出一個窟窿!

  可現在居然連一隻蠍子都刺不穿?

  阿喀琉斯卻手裡並停息,飛快的又從背後抽出兩柄長矛,用力投了出去。他的手法非常快,動作如風!手裡的長矛咻咻咻咻不絕的射了出去,每一矛都極為準確,命中目標,前面的幾隻發起進攻的蠍子,無一例外的都被他刺中了,雖然有兩隻背殼堅硬的,沒有立刻就被刺穿,卻也被傷,迅速的退後。

  「退後!快退後!」阿喀琉斯大聲呼喊,他守在最前面,背上的長矛已經投出去一半了,眼睛死死盯住前面的蠍子群,咬牙道:「我們闖進了它們的聚居地,退出去就行了!這些蠍子龍是很有領地意識的,只要退出它們的領地,就不會遭到攻擊了。」

  小雷負責的另外一側,也有幾隻蠍子開始蠢蠢欲動了,小雷哼了一聲。他並沒有拿什麼武器,只是屈指一彈。

  咻的一聲,他地指尖射出一道金光,立刻點中了一隻蠍子。不過讓他驚訝的是。那只蠍子被金光打中,卻只是身子彈開,在沙上滾了兩滾,就重新翻過身來,抖了一抖,晃了晃尾巴,卻忽然朝著小雷竄了過來!

  「夷?果然好硬。」小雷冷笑一聲,當下改指為單掌,一張虛劈了出去,立刻發出一道劍氣!那劍氣森然如冰。嗤的一聲,那只蠍子已經被斬成了兩半!彷彿岩漿一樣的紅色體液流了滿地!

  而下面讓小雷吃驚地事情發生了!

  後面原本那些沒有立刻發起攻擊的蠍子群。忽然一擁而上,卻沒有立刻攻擊小雷等人,反而朝著那些死去的蠍子屍體去了,居然在蠶食死去的那些蠍子,而那些岩漿一樣正在燃燒冒著火焰的體液,好像是這些蠍子最喜歡的美味一樣!

  頃刻只見,死去的幾隻蠍子已經被分食一空!聽著那沙沙的咀嚼聲。就連小雷都忍不住有些頭皮發麻。

  「我圈圈叉叉的。」小雷呼嘯了一聲,身後龐大的魔偶已經大步衝了上去,抬起一腳,啪地一聲,重重踩了下去,立刻就把一隻蠍子踩成稀爛,可是隨後地上冒出一片岩漿一樣的火焰,迅速燃燒起來,那魔偶地腳居然也在燃燒!那魔偶居然發出了一聲痛苦的嗚咽。臉上原本喜怒哀樂的四張臉孔轉來轉去,小雷慌了,眼看那魔偶的腳上居然金屬都開始融化了。表層都流淌下一滴滴彷彿汗水一樣狀態的液體,他趕緊呼嘯了一聲,把魔偶收了起來。

  唰的一聲,魔偶在眾人面前消失,被小雷收到乾坤袋裡了。地上的蠍子群越來越多,密密麻麻地在沙地上沙沙作響,卻並不立刻攻擊眾人,只是緩緩的一步步逼近,一左一右靠攏過來。

阿喀琉斯大叫道:「快退!快退!」

 他拉著尼婭大步就往後跑,小雷和斐尼克斯也跟在他後面,卻忽然就聽見後面也傳來密集的沙沙聲音,放眼看去,沙地之下忽然鑽出了一隻隻的蠍子!這些蠍子密密麻麻擠在一起,從原來的幾十隻變成了幾百,又從幾百隻變成了上千隻!

  看見前後左右都已經被包圍了,小雷皺眉:「怎麼這麼多?」斐尼克斯似乎也語氣有些驚慌:「我們飛過去吧。」

  「哼,飛?」阿喀琉斯表情扭曲,咬牙切齒,死死盯著斐尼克斯:「神使大人,你以為可以飛過去麼?」

  果然,就看見蠍子群裡,忽然發出了嗡嗡的聲音,隨後就看見從蠍子群裡彈出無數黑色的影子,那些蠍子背後的硬殼忽然分開,振動之中,變成兩片薄薄的雙翼,嗡地一聲,無數只蠍子飛了起來……

  「神使大人,您堅持一定要進荒漠來,現在的這種局面,是您沒有想到的吧!」阿喀琉斯語氣森然,死死盯著斐尼克斯。

  他一把拉過了尼婭,把她放在了自己地背上,低聲道:「尼婭老師,請您先騎在我背上吧,我們只有全力朝著一個方向衝出去了!」

  「哼!」小雷哼了一聲,雙手抱了一個圓,雙臂一振,手上射出數十道劍氣!嗤嗤聲中,那一道道素光四射,劍氣縱橫!彷彿片風掃落葉一樣,在眼前漫天飛舞的那些蠍子紛紛被劍氣擊中掉落!小雷臉上殺氣更盛,他忽然身上冒出一團冰藍的氣焰來,全身的衣角袖子也飛舞起來,就看見他單掌一推……

  轟的一聲巨響,前面的蠍子群中猛然爆出一團金光!那金光蔓延,籠罩在裡面的蠍子頓時翻滾起來,無數爆裂的聲音傳來,飛砂走石……

  「好厲害的鬥氣!」阿喀琉斯深深看了小雷一眼:「不過你要浪費你的鬥氣了,沒有用的,你看……」

  小雷皺眉看去,就見剛才自己那一掌,凌空擊在蠍子群了,雖然看上去氣勢驚人,可是掌力也不過只是把一堆蠍子打翻了過去,大半不過是在沙地上打了個滾而就重新翻了過來,只有十來只被掌力打得稀爛,只是在密密麻麻得蠍子堆裡,片刻就被掩蓋出了。

  「好硬的傢伙!」小雷眉毛一挑。不過他畢竟還不會把這種東西放在眼裡,他眼中終於閃過了一絲認真的目光了。眼看他身上的冰藍色的光芒又驟然亮了幾分,旁邊的斐尼克斯忽然尖叫道:「住手!」

  她忽然衝了上來,一把拽住了小雷,雖然立刻就被小雷身上的氣焰彈開,可是卻聽她語氣匆忙喝道:「你忘記了我說的話了麼?你在這裡能過分使用你的力量!不然的話……這個空間會崩塌的!」

  阿喀琉斯看了小雷一眼,冷笑道:「蠢貨,你以為只有你會使用鬥氣麼?這種東西叫做蠍子龍!它們的外殼無比堅硬,比最堅固的鎧甲都硬上好幾倍!因為它們是生存在地下的火焰當中!身子連那種火焰都不怕!而它們的食物,就是火焰!」他小心翼翼的又抽出兩柄長矛在手裡,喝道:「它們現在不攻擊我們,好像是在等什麼。我們先不要輕舉妄動……小心它們的尾巴,這些蠍子的攻擊最可怕的地方是它們的鉗子,而是它們的尾巴!它們的尾巴只要扎中了你,就會把它們的體液注射到你的身體裡……你們也看見了它們的體液,根本就是燃燒的火焰!」

  小雷哼了一聲,他背著雙手,冷冷瞧著面前彷彿在等待什麼蠍子群,忽然看了斐尼克斯一眼,笑道:「我忽然感到很奇怪……你們的這個世界居然有大量這種奇怪的厲害生物,你們怎麼能安全生存幾千年下來,沒有被這些蠍子殺光?」

  阿喀琉斯卻冷冷道:「這些蠍子只能生存在沙漠裡,一旦離開了地下火焰,它們就無法生存了。而且這些東西的領地觀念很強,不會到處侵襲……」

  斐尼克斯忽然厲聲喝道:「阿喀琉斯!!死亡荒漠裡居然有這種可怕的生命存在,為什麼你們人馬族卻一直向神殿匯報!!」

  阿喀琉斯看了斐尼克斯一眼,眼神裡帶著譏諷:「你以為神殿不知道麼?哼……」

  他的臉上嘲弄之色毫掩飾,指著這些蠍子:「你以為神殿的鎧甲武士,身上的鎧甲是哪裡來的?哼,我告訴你,都是用這些蠍子身上的外殼煉製出來的!斐尼克斯,你不過是從人間回歸這裡的小小的神使,你還沒有資格知道這些的。」

  「吵什麼吵。」小雷淡淡說了一句。

  他伸出一根手指懶洋洋的掏了掏耳朵,撇撇嘴巴:「不就是一群爛蟲子麼?難道你們不覺得奇怪麼?它們為什麼只是圍在這裡,卻不靠近我們?」

  說完,他緩緩往前踏出三步……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他往前走了三步,前面的蠍子群卻忽然沙沙的往後退了去,不多不少,正好退了小雷邁出的這三步的距離。

  「夷?有意思。」小雷又嘗試退了兩步,前面的蠍子群立刻就逼了過來。

  「啊哈!」小雷大笑起來,轉頭看了三人一眼:「難道它們怕我?」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