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至尊無賴 第三百六十七章 【好厲害的新武器……】 跳舞

  精神攻擊失效後的夢魘無疑是很脆弱的。

  這種生物並不具備精神攻擊以外的本領,小雷的手已經閃電般的扼住了它的咽喉,輕輕一用力,已經把它提了起來。

  「現在,你還想說什麼?」

  小雷的手指下,夢魘被扼住了脖子,雙足不停地亂蹬,渾身都在顫抖掙扎,可惜它的力氣相比小雷來說,實在太過渺小了。

  小雷一分一分的收緊了手指,一分一分的加重力氣。他要讓這個專門用夢境來迷惑敵人的怪物體會到,什麼叫做真實的恐懼!

  「怎麼,你都沒有想說的麼?」小雷皺眉。

  圈圈叉叉的,這傢伙居然都不開口哀求,靠,脾氣還真的挺硬的!

  有個性,我喜歡!

  手裡的力氣又重了幾分,夢魘的脖子上骨骼已經卡卡作響了,它的一雙沒有瞳孔的眼珠裡雖然看不出目光,可滿臉都是猙獰的表情。

  「咦?居然還不開口服軟?」小雷撇撇嘴巴:「好,原本我還打算只要你開口服軟就饒你一命的……不過既然你這麼硬氣求死,我就成全你吧。」

  聽到這句話,夢魘幾乎是發瘋了一樣的拚命掙扎,終於在小雷手指收緊之後,卡吧一聲清脆的響聲,它的脖子被小雷扭斷了,身子彷彿一灘泥一樣軟了下來。

  小雷隨手把這個醜陋的毛茸茸的傢伙丟到了一邊。

  偉大的宙斯父神作證,這個幾乎幾乎是世界上最後一隻夢魘,臨死之前最後一個念頭就是:

  ……

  我靠!你捏著我的脖子,讓我怎麼說話啊!!!!!!

  ……

  隨著這世界上最後一位夢魘斷氣,這種神奇的生物絕種在了小雷的手上,小雷只感覺到眼前周圍的環境霍然發生了變化,空間彷彿震動了一下,原本的那種時空的滯澀感一下就消失了!

  剛才還感覺到這裡的動作彷彿比外面都要慢上半拍,現在卻終於恢復正常。小雷看了一下周圍,這裡依然是一個圓形的鬥獸場的模樣。只是前面,卻出現了一個人影。

  正是斐尼克斯!

  斐尼克斯背對著小雷,肅立在那裡,她全身浮現出一股淒厲的殺氣!

  小雷走近她,就越發感覺到她身上充滿了殺伐之氣!站在她的身邊,都彷彿感覺到那殺氣猶如實質一般!

  等繞到她的面前,卻看見斐尼克斯緊緊閉著雙眼,身子卻僵硬在這裡一動不動。小雷先是怔了一下,立刻就想到:她比我先進來一步。難道也是被夢魘迷在夢境中了?

  想到這裡,小雷笑著大聲道:「喂,狡猾的女人,醒醒了,你夢夠了沒有?」

  沒有反應,斐紀克斯依然彷彿一個雕塑一樣直立在這裡,只是她的眼皮隱隱顫抖,也不知道她夢境之中正在遭遇什麼樣的情景,而她身上的殺氣卻越來越凌厲了!

  小雷嘗試伸手想去拍她一下,手指剛剛接觸到她的衣衫,居然感到指尖猶如針刺一般!

  這個狡猾的女人。至於夢見了什麼樣慘烈的戰鬥場面?全身的殺氣居然可以膨脹到這樣的地步?

  小雷暗暗驚歎。

  忽然,看著臉上蒙著面紗的斐尼克斯,他心中忽然生出一個無法抑止的念頭……

  要不要,趁著現在,看看她的模樣?

  小雷真的很好奇這個斐尼克斯到底是什麼來路,現在她顯然陷入了夢境之中,看她僵硬如雕塑的模樣,恐怕別說小雷除下她的面紗,就算把她全身的衣衫都脫光了,恐怕她都不會有什麼反應吧……

  小雷心中這個念頭一旦生出來,就再也無法壓抑下去。雖然他已經答應了斐尼克斯等事情結束之後再看她的相貌,可是現在的機會就在眼前……

  哼,小無賴可不是那種拘泥於承諾的君子哦。

  他想了想,臉上露出古怪的笑容,輕輕咳嗽了一聲,一本正經道:「這個斐尼克斯,我現在就要看看你的臉了。嗯,雖然我們有約在先,可是現在我忽然想立刻就看……嗯,假如你反對的話,我也不會強求你哦,那麼我問你,你反對麼?我數到三,你不說話,就算是答應了哦!」

  咳嗽了一聲,小雷飛快道:「一二三!那!你沒有說話,就當你答應了哦!」

  他帶著古怪的笑容,伸手去朝著斐尼克斯臉上的面紗摸了過去。

  眼看指尖幾乎已經就要觸碰到面紗了,小雷心中也充滿了好奇和期待……忽然,斐尼克斯近在咫尺的那雙閉著的眼睛,霍然睜開了!

  小雷嚇了一跳,立刻好像做壞事被抓住的孩子一樣後退兩步,咳嗽了一聲,嘻嘻笑道:「呵呵,那個抱歉,我看見你臉上有灰塵……」

  可是小雷還沒說完,卻忽然感覺到不對了!

  因為斐尼克斯睜開的那雙美麗的眼睛裡,居然充滿了殺氣和敵意!!

  小雷捕捉到斐尼克斯的異常之處,近在咫尺的那雙眼睛裡,根本沒有一絲理智的目光,完全是一種近乎狂暴的殺氣!那裡面只有摧毀!

  眼看秋露劍被小雷夾住,斐尼克斯卻忽然整個人身子一扭,合鋒旋轉起來,小雷嘿了一聲,身子跟著飛快地旋轉。兩條人影帶起一片殘影,劍氣縱橫,小雷身上的衣衫嗤嗤嗤嗤,瞬間又被劃出了幾道口子。他身上自然而然的,一團仙法光芒閃耀了出來,沉聲喝道:「狡猾的女人,你真的瘋了麼?再打下去,可就不妙啦!」

  斐尼克斯依然不說話,她反手抽劍,登登登登連續退了兩步,改為雙手握劍,大聲呵叱一聲,她的身子猛然一震,隨即一道沛然無匹的凌厲氣息從她全身迸發出來!

  小雷臉色一變。咬牙道:「瘋了,瘋了!這女人瘋了!」

  他已經感覺到斐尼克斯是動了真本事了,居然用起了百斬歸一!這招如果使了出來,恐怕立刻就會引起結界的連鎖反應!

  小雷不敢再怠慢,不等斐尼克斯聚氣完畢,已經飛身撲了過去,他的身影在半空猶如一條游龍一般!雙手凌空彈出兩道指風!斐尼克斯雖然在努力凝聚自己的劍氣,反應卻絲毫沒有變慢半分,眼看指風到面前,抬起秋露劍左右格擋了一下,錚錚兩聲,斐尼克斯被震得全身巨顫,卻居然尖叫一聲,伸出大拇指,在劍鋒之上飛快的劃過……

  她的手指立刻被割破了,一滴殷紅的鮮血滴落下來,流淌在劍鋒之上,居然隱隱的在冰藍色的劍氣之下,泛出碧綠的顏色來!

  小雷一眼看見她的劍鋒顏色變化,皺眉道:「好狠的女人,居然用『碧落化血』的法術!嘿!」

  這碧落化血,乃是逍遙派的一種法術,施展法術的人用自己的鮮血滴在武器之上,就能增加劍氣迸發的程度,不過現在很顯然斐尼克斯處於非常不清醒的狀態,居然在這種情況下施展這樣的法術!

  要知道,一般情況下,東方修行者的飛劍都是自己親手煉製出來的,就算不是親手煉製的,也都會花上很長的時間來修煉飛劍,努力做到讓飛劍和自己靈氣相通,這樣今後使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意隨心動。而碧落化血的法術,也只有有使用在修行者自己親手用靈氣煉化出來的飛劍上,才能起效果。

  這把秋露劍根本就不是斐尼克斯自己的劍,而是小雷借給她用的,法術如何能奏效?

  不過小雷已經完全看出了斐尼克斯已經失去一切理智了,腦子裡只是在用本能和自己戰鬥!本能促使她在用自己所會的一切法術來增強戰鬥力!

  小雷知道不能再等了,飛身而上,屈指在她劍鋒上用力一彈。

  鏗的一聲,劍鋒嗡嗡顫抖,斐尼克斯如中雷擊,全身一顫,身子立刻倒退,握著劍柄的雙手上同時流出鮮血,可是她卻死死不肯放手,縱身又是一劍朝著小雷劈了下去。

  小雷閃身躲開,卻只見冰藍色的劍氣化作一道狂暴的漩渦團飛快地旋轉起來!小雷無奈,只能揮出一掌,一道凌厲的劍氣從他手下射出,摧破了那團漩渦,可是斐尼克斯卻猶如瘋子一樣,整個人縱身貼近了小雷,手裡的秋露劍瘋狂地朝著小雷刺了下去。

  她原本法力就不低,此刻更是全力施展開來,小雷不想傷害她,原本是可以躲閃的。可是斐尼克斯無時無刻不在聚集力量,只要等她聚氣完畢,立刻就是一招「百斬歸一」,倒是說不定真的引髮結界連鎖反應,大家一起完蛋了。所以小雷卻不能躲閃,只能硬碰硬去接她的劍氣,這樣才能在每一劍中消耗她的劍氣,不讓她有凝聚劍氣發出「百斬歸一」的機會!

  眼看地斐尼克斯猶如風暴一樣狂轟亂炸,小雷也有些不耐。一掌輕輕按在了她的肩膀上,誰知斐尼克斯只是身子稍微矮了一下,立刻挺直身子,口中噴出一口鮮血!居然是寧可受傷,也不退半步!決意要和小雷拚個生死!

  「圈圈你個叉叉的。瘋女人,不就是想看看你的樣子麼,至於這麼拚命嘛!」小雷氣得大罵,如果不是因為自己不想打傷她,小雷早就把她擊倒拿下了。

  而且,這女人手裡的秋露劍的確不凡,乃是人間第一神兵,若是別的武器,就算斐尼克斯法力了得,也未必傷害得了小雷。可是面對這種級別的高手,又拿著這樣的神兵,小雷就不能仗著自己赤珠融合後的金身去硬扛了。

  終於,他大罵道:「好!你這瘋婆娘,老子拼著這把破劍不要了!」

  說完,他縱身退後兩步,忽然雙手高舉,口中低吟了一聲!

  他身上袖子裡立刻飛出一團黑氣!那條黑氣之中隱隱的帶著烏亮的光芒,彷彿是一條神兵利刃一般!

  這兵刃長有一丈,全身被黑氣籠罩,說不出的嚇人!

  小雷兵刃在手,只覺得掌心觸摸之處冰冷。

  這兵刃還是他第一次拿出來使用!就算是他自己,都從來沒有用過這個兵刃,更是連見都沒有見過。

  原本這兵刃並不是小雷自己的,而是這次從家裡來歐洲,出發之前,那隻猴子借給自己用的!

  當時那隻猴子知道這次是去西方打架,頓時欣喜若狂,只是卻問小雷使的什麼兵器,小雷便拿出秋露劍來,原本他頗有得色,想來這秋露劍是人間第一神兵,自然不凡,哪裡知道那猴子只看了一眼就彷彿扔垃圾一樣丟在一旁。口中只叫道:「胡鬧!胡鬧!你這娃兒好不曉事!我看你聰明是聰明,可惜好大本事,卻拿著這麼一條見不得人的破燒火棍子出來!只憑你這條燒火棍出去,便是羞也羞死人了!你切莫跟著我,免得我老人家隨你一同丟臉!」

  當時小雷愕然。

  這秋露神劍乃是人間第一神兵,怎麼到那猴子的口中,卻被貶低成一條破燒火棍?

  那猴子當時冷笑道:「你這破爛,在人間自然是個寶貝,若是放在天庭,便是天兵之中的二流神將都不希罕用的。你這人本事不小,卻怎麼偏偏沒有一條趁手的兵器!」

  當時小雷就挺鬱悶,心想我哪能和您老人家比?您那條棍子,那是天上地下聞名的神兵了。我倒是想要一條,卻沒地方找去啊!

  不過這話一說,小雷也大體明白。原本這秋露劍在人間固然是難得的寶貝,到了天庭上就不算什麼了。

  當時那猴子就隨意扔了一樣東西給小雷,只說是一件兵器,卻只是暫時借給小雷用一次。用完就得歸還。不到動手的時候,絕對不能拿出來用。

  當時小雷已經猜到了那猴子的身份,雖然還沒有點破,但是畢竟心裡已經有數了。原本還癡心妄想猴子把金箍棒借給自己,可後來看見猴子拿金箍棒打天使,就知道自己拿的不是了。

  此刻終於拿了出來,心想猴子口中把秋露劍貶低成那樣,卻頗為看重這個東西,想來是一定能勝過秋露劍的了。

  他此刻心中也是好奇,到底是怎樣的兵器,居然能讓猴子都說是好東西。還嚴令自己,非動手不得使用,而且只許用一次!

  說時遲那時快!

  只聽見小雷昂然一吼,雙手托出了一件一丈長的長兵刃,那兵刃上黑色縈繞,終於才漸漸散去,但見處,只見那有分曉:

  黑似烏金卻無刃,一端大來一端小,但見寸頭三尺三,比籬短卻又兩分,九齒鏗然似鋼牙,即可犁田又能耕,端此妙寶天下無,卻是天蓬手上物!

  小雷不看還好,一看之下,差點沒氣得暈過去。

  這手裡拿的什麼厲害的神奇兵刃,卻不是那「九齒釘耙」是什麼?!

  圈圈你個叉叉的死弼馬瘟!居然給我的什麼狗屁神兵利刃,原來是豬八戒那裡借來的九齒釘耙!!

  小雷只覺得哭笑不得,自己扛著九齒釘耙在手,倒是真的不冤枉他前一日前前後後喊了那猴子幾聲「大師兄」了。

至尊無賴 第三百六十八章 【是你……不是你……】 跳舞


  小雷手裡舉著天蓬元帥的九齒釘耙,那臉上表情可叫精彩,忽而哭笑不得,忽而又咬牙切齒,他老人家發愣,斐尼克斯卻哪裡管這許多,縱身而上,抬手就是一劍。

  小雷正好舉著釘耙,有些茫然無措的時候,迎面這一劍卻把他驚醒了,立刻高舉釘耙,來了一個「天王托塔」。

  要說小雷也的確是有一套。從前在逍遙派的時候,主修的是御劍術,不過十八般兵器也多少有一些涉獵,當然……釘耙是絕對沒使過的。這種奇門兵刃也只有天蓬元帥那種強人才能玩得轉吧。

  斐尼克斯那裡是當頭一劍劈下,小雷這裡高舉釘耙往外一架,就聽見鏗的一聲金玉交接的動靜,秋露劍居然發出了一陣悲鳴!

  冰藍色的劍氣頓時黯淡了幾分,一聲輕微的破裂聲,那劍鋒上居然崩出了一指多寬的一個小缺口!

  小雷大為意外,這九齒釘耙,居然如此犀利?

  不過想想也都很正常了,這玩意兒雖然賣相不怎麼樣,但再怎麼說也是天庭上數得著的頂級天將天蓬元帥的兵刃啊!昔年那隻豬還拿著釘耙,在猴子手下都能走上幾十個回合呢!這釘耙連金箍棒都能接下,豈能是凡物??

  斐尼克斯被一釘耙震得直接往後飛了出去,身子在半空一擰,居然強行折返回來,只是雙手握劍的地方鮮血淋漓,顯然手掌虎口早已經震裂了,小雷被剛才這釘耙表現出來的戰鬥力所鼓舞,不由得精神一振,長笑一聲,來了一個「橫掃千軍」。

  這招式若是用長槍或者長刀之類的兵刃使出來,自然是氣勢非凡,可是用釘耙使出來,就怎麼看怎麼惡寒了。威勢是有了,帶起一陣惡風,可惜卻怎麼看怎麼像莊稼把勢。

  小雷心中自然是不免歎息自家的形象,不過手下卻著實厲害。斐尼克斯人在半空,長劍剛剛遞出來才半分,被小雷手裡釘耙一揮,一道黑氣席捲而來,直接就把她連人帶劍轟了出去!彷彿狂風捲落葉一般,斐尼克斯飛出了幾十步遠,身子一頭摔在地上兀自骨碌滾出老遠去。掙扎了幾下,才用秋露劍支撐著身子勉強跪立起來。

  只是再看那秋露劍,號稱人間第一神兵的秋露劍上,劍鋒斑斑點點,彷彿被螞蟻啃過的樹葉一般,滿是密密麻麻的缺口!就連劍鋒上都佈滿了細微的裂縫!

  「好傢伙!」小雷不禁暗暗驚歎!

  秋露劍可算是小雷出道以來用過的最強悍的兵刃了,可居然在這九齒釘耙之下,才接了兩招就不行了!難怪當日那弼馬瘟連看都看不上這把「神劍」呢!

  看來人間的寶貝,和天庭的寶貝,相差真的不是一點兩點!

  斐尼克斯身子顫抖得彷彿打擺子一樣,可眼神卻越發狂亂,雙手鮮血流淌,順著劍鋒一滴滴流淌在地上,她忽然身子一歪,撲的一聲噴了口血,雖然有面紗擋著,可是面紗卻頃刻被鮮血染紅!斐尼克斯再也支持不住,手裡鬆開了劍柄,身子歪歪斜斜倒了下去。

  小雷這才走了過去,先一腳踢開她身旁的秋露劍,以防這女人再發瘋,再看秋露劍幾乎已經完全毀壞的樣子,心中不免有些心疼。不過好在這秋露劍都不是小雷自己煉製出來的,反正當初也是搶來的,也沒花自己幾分力氣。

  念了一句劍決,收了秋露劍,小雷才伸腳輕輕踢了斐尼克斯一下,口中喚道:「喂,瘋女人,你醒了麼?」

  斐尼克斯不說話,身子卻抖得不停,口中發出「得得得得」牙齒撞擊的聲音,小雷微微皺眉,俯下身子去看了看,她一雙眼睛已經閉上了,眉頭緊緊蹙著,彷彿正在忍受一種極大的痛苦一般。

  小雷歎了口氣,伸手捉住了她的一隻手腕。

  要知道斐尼克斯原本手上都是戴著手套的,可是幾番激戰,手套早已經碎裂掉了,手掌還滿是鮮血,小雷探了探她的脈搏,只感覺她脈搏紊亂,氣息更是亂得離譜,時而狂亂,時而又氣若游絲,也不知道是中什麼邪了。

  他身上帶著有幾粒丹藥,只是卻全部放在乾坤袋裡了,在這種完全禁魔的宙斯結界裡,卻不好拿出來。

  這裡的確是完全禁魔的領域,所以剛才兩人大打出手,卻幾乎全部用武技較量,沒有用什麼法術。

  否則的話,憑小雷的法術,也早就制服這瘋女人了。

  小雷正查看斐尼克斯的脈搏,卻忽然看見斐尼克斯雙眼緩緩睜開,小雷立刻鬆開手後退了幾分,以防這個女人又發瘋。

  可這次斐尼克斯終於沒出手了,一雙眼睛裡帶著陰鷙而迷惘的目光,口中發出了幾分冷笑,說了一句讓小雷費解的話來:

  「哼,現在你滿意了吧!」

  不等小雷說話,斐尼克斯目光一轉,變得極為痛苦,咬牙道:「我滿意?我們兩敗俱傷,都是你的錯!」

  「胡說!要不是你在這種時候忽然向我發難,會變成現在這種情況麼?」

  「哈!笑話!你不是以智慧而著稱麼?難道你都看不出,我們剛才是陷入了夢境之中,這裡一定有一隻夢魘存在!」

  說到這裡,斐尼克斯又長歎一聲,彷彿自語一樣,聲音低沉下來:「是我們不小心,才會上了當的。只是為什麼父神會在他的結界裡留著一隻夢魘?」

  說完這句,她又仰天大笑道:「為什麼?他一向疑神疑鬼!恐怕是害怕有人會趁他沉睡的時候暗害他吧!他總是這樣,對誰都不會完全信任的!當年他留下你在人間,不也一樣不相信你,也同時留下了一個我,和你互相牽制麼!」

  這一長串話語,好像是自言自語,又好像是兩個人對話,小雷越聽越是愕然。

  圈圈叉叉的!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精!神!分!裂!?

  剛想到這裡,斐尼克斯忽然猛烈地咳嗽起來,她的面紗上滿是鮮血,卻還不停地有鮮血湧出來,目光裡漸漸變成了一片灰色。

  夾雜著強烈的咳嗽,她忽然低聲自語道:「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剩下的事情就交給你吧……」

  「我……」斐尼克斯忽然冷笑了一聲:「咳咳咳……你不行了,難道你以為我還有多少力量麼?原本你就比我強大太多,剛才我們兩人拼得你死我活,大不了大家一起死吧……能重歸父神的懷抱也好,我對這一切早已經厭倦了……」

  說到最後,她聲音漸漸低沉了下去,最後再也無聲無息了。

  「靠!」小雷罵了一句,愣住了。

  這個瘋女人不會死了吧?

  這念頭剛在腦子裡閃過,忽然斐尼克斯掙扎著坐了起來。眼神裡帶著瘋狂的笑意。也不知道是痛苦還是喜悅,用一種瘋子一樣的語氣道:「哈哈哈哈……她死了?她居然死了?她居然真的死了……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撲通一聲,直挺挺地往後倒了下去。

  小雷心中越發奇怪,不過也隱隱地猜到了一點什麼,眼看斐尼克斯直挺挺地倒了下去,卻真的嚇了一跳。

  現在斐尼克斯是絕對不能死的!畢竟自己的寶貝女兒還在她手裡啊!否則的話,剛才小雷也不會被她狂攻卻不肯打傷她了。

  而且他很奇怪的是,剛才自己的兩釘耙,並沒有真的傷害到對方,只不過是將她擊退而已,絕對不可能給她造成這種程度的傷害的!

  唯一的解釋就是:她受這麼重的傷,根本是因為她陷入了夢魘的夢境當中遇到了什麼遭遇!

  雙手剛剛將斐尼克斯扶了起來,這女人似乎已經暈了過去,雙目緊閉。小雷歎了口氣,幸好她的脈搏沒有停止。

  忽然,斐尼克斯眼皮輕輕顫抖了幾下,口中發出了含糊不清的輕輕的呼喚,那聲音柔軟之極,用一種帶著無限痛苦淒蠻的聲音輕輕呼喚著……

  「小雷……小雷……」

  ……

  …………

  小雷聽見這聲音,整個人動作忽然就僵住了!

  這聲音輕柔動聽,彷彿江南煙雨一般的溫柔,卻帶著無限蕩氣迴腸的深情!

  重要的是……這句呼喚,說的是字正腔圓的中文!!

  而更加重要的是……

  這噪音,這呼喊,落入小雷的耳中,實在是說不出的熟悉!就算小雷閉著眼睛也能聽出這聲音的主人!!

  小雷身子如中電擊,忽然伸出顫抖的雙手,輕輕揭開了斐尼克斯的面紗……

  面紗之下,是一張清麗秀美的臉龐,那眉如彎月,口似丹朱,雙頰之上原本蒼白毫無血色,只是現在臉上卻染著鮮血,看上去說不出的淒美動人!

  看著這無比熟悉的臉龐,小雷已經驚得徹底呆住了!!

  他就像中了定身法一樣,死死盯著面前的這張臉龐!

  那雙眼睛輕輕顫抖了幾下,緩緩睜開,一雙秋水般的妙目晨帶著茫然的目光,隨後這束目光落在了小雷的臉上,迷惘漸漸散去,驟然爆發出了一絲驚喜。

  那雙滿是鮮血的手掌忽然用力抱住了小雷,口中帶著無限的驚喜:「小雷……小雷……真的是你麼……是你來救我……你終於來救我了……」

  說到這裡,眼睛裡已經流下了熱淚,和臉上的鮮血混合在一起,緩緩滴落。

  小雷只覺得自己的喉嚨被堵住了,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不過面前的這個女人眼睛裡的目光忽然一變,雙驚喜之中,緩緩變成了絕望,她的語氣裡帶著說不出的淒涼:

  「不是的……不是你……不可能是你的……我知道,你早已經回去了……你不會在這個世界上的……」



正文 第三百六十九章 斐尼克斯.重生的鳳凰

  她在說這兩句話的時候,聲音輕微,斷斷續續,夾著強烈地咳嗽。這兩句看似混亂的矛盾的,甚至是前後完全想反的話,落在小雷的耳朵裡,卻彷彿字字重重砸在心頭!

  他的心頭猛顫!

  看著近在咫尺的這張無比熟悉的臉龐,還有那幾乎完全矛盾的兩句話,以及那話中飽含的無限深情愛戀,和無比的淒然絕望……

  幾乎只是一瞬間,小雷明白了!

  很多之前想也想不通的疑問,那些縈繞在他心頭很久很久的迷團,忽然之間霍然開朗!

  為什麼以寶兒如此強大的法力,幾乎已經可以媲美東土一流高手的戰鬥力,卻居然會被人抓住?

  為什麼這個斐尼克斯,居然對自己的脾氣性格都彷彿極為熟悉?又為什麼她會使用東方的法術?而且還是逍遙派的?

  為什麼她會特意製造一把幾乎和自己當年一模一樣的菜刀來當武器?

  為什麼她說過她沒有傷害寶兒的意思,只是請求自己和她合作?

  這一切,面對眼前的這張淒美的臉龐,謎底已經完全揭開了!

  眼前的這張臉龐,那眉,那眸,那淒婉的眼神,蒼白的頰,這一切的一切,答案只有兩個字:

  月華!!

  這是月華!

  是真正的月華!

  不同於小雷家裡的那個小雷從另外的時空帶回來的那個月華!眼前的這個,這才是寶兒的親生母親。屬於這個時空的月華!

  小雷幾乎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才用嗓子擠出了這兩個字來:「月……華……」

  他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說出這兩個字,給這個女人的心理帶來了多大多強烈的震撼!面前的女人眼神之中驟然爆發出一絲奇異的光彩,可是瞬間,這絲光彩又湮滅了,流露出的是一種死一般的絕望。

  她口中呢喃:「不是……不是你……」

  隨後,她的眼神終於清醒了過來。平視著小雷,說出了一句極為古怪的話:「不是你……你不是小雷,你不是的。」

  奇怪的是,面對這句怪異的話,小雷居然歎了口氣,點頭道:「你說的沒錯,我不是小雷。」

  斐尼克斯能輕而易舉地抓住寶兒,只因為她是月華!別說寶兒法力強悍,就算是寶兒法力比現在強大十倍……只要斐尼克斯在寶兒面前讓寶兒看看自己的臉蛋,恐怕根本不用動手,只要她勾勾手指,寶兒絕對就會乖乖和「媽媽」走了!

  斐尼克斯為什麼會東方法術?很顯然,這些必然是小雷教她的——當然,不是自己,而是來自未來世界的那個小雷!

  這是一個簡單而又複雜的概念。

  按照順序說來:未來世界的小雷穿越時空來到現在,遇到了現在這個時空的月華。

  而現在這個時空的小雷,則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去,遇到了過去時空的月華(他不但去了,還成功轉變了歷史,把過去時空的月華帶回來了。)

  月華歎了口氣,她猛烈的咳嗽,嘴角又流出鮮血來:「他沒來……他沒來……」

  小雷歎了口氣,他的手掌已經輕輕握住了月華的手腕,一絲內息緩緩地注入了她的體內,柔聲道:「他沒來,可是我來了,我會幫助你的。」

  月華的眼中依然是漠然絕望的目光,輕輕搖了搖頭,低聲道:「你不明白的,我等了這麼多年,早已經絕望了。我知道我和他已經分隔在時空的兩端,永遠沒機會見面了。」說完,她抬頭看了小雷一眼,又搖搖頭:「你不是他……雖然你也是小雷,但是……你不是他。」

  小雷明白,月華口中的這個「他」,指的是未來世界的那個小雷。那個曾經和他在雪山頂上相遇,留下生死愛戀的那個未來世界的傢伙。

  有了小雷的內息注入體內,月華漸漸不再咳嗽了,雖然臉色依然蒼白,可是眼睛裡的精神卻稍微好了一些。她看見小雷抱著自己的姿勢,隱隱皺了皺眉,低聲道:「放開我。」

  小雷歎了口氣,鬆開了她,稍微把身子退後了一點,正色道:「月華,我已經猜到了,你是這個時空的月華,也就是我們都以為已經死去的那個月華,同時也是我家裡寶兒的親生母親,對麼?」

  月華點點頭,她反而露出一種奇怪的微笑:「那麼你家裡的那個我呢?還有你家裡的那個小姑娘,那個名字叫做貝兒的女孩呢?應該是你穿越時空之後,從另外一個時空帶回來的吧?」

  小雷點點頭。

  月華眼中露出悲傷的目光:「你成功了……你改變了命運……你家裡的那個我,很幸運,比我幸運多了。」

  說到這裡,她臉色已經漸漸發灰,露出了幾分死亡一般的氣息。

  小雷嚇了一跳,他感覺到月華的生命正在緩緩流逝,她眼睛裡的活氣正在一分分的減少。

  他的手一隻捏著月華的手腕,眼看如此,趕緊加快了內息的流轉。

  「你怎麼了?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受這麼重的傷?」

  月華勉強一笑:「這個故事很長,不過我想,你一定迷惑很久了,很希望知道一切吧。」

  看著小雷堅定的目光,月華幽幽歎了口氣:

  「這一切,都要從當年我在比利牛斯山頂上遇到他的那天開始說起……我想,你也一定有過穿越時空,遇到了和我相似的經歷了。不過我的命運比你們悲慘很多。他遇到了我,我的心就永遠給了他,這一生……不,是永生永世,都不會變啦……

  那天,我們離開了營地,在雪山上走進了冰川,最後找到了冰川下的那個宙斯神殿,我無意之中發現了潘多拉之盒……」

  說到這裡,月華眼中露出恐懼的目光來,身子縮了一下。才繼續道:「如果我那天沒有發現這些,或許我的命運就不一樣了……可惜,當時我還是打開了潘多拉之盒。潘多拉醒了,我親手釋放出了那個帶給我悲慘遭遇的魔鬼……她……她釋放出了神殿的怪物,上雷他,他拼盡了一切,都不是那些怪物的對手。他為了我,使出了幾乎所有的法寶,我們困守在神殿裡,最後他受了很重的傷,後來他實在堅持不住,就暈了過去。我感到很絕望,他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愛上的男人,也是唯一的一個。我已經知道他是來自未來,來自一個我並不知道的時空。他似乎很想改變歷史,可惜卻失敗了。我記得就在他受傷暈過去之前,他還對我說,讓我別怕,他會保護我的……」

  小雷心中也在輕輕顫抖,忍不住就回想起了自己經歷的那段歷史。當時自己也的確不是神殿裡怪物的對手……如果不是妙嫣……

  月華歎了口氣:「潘多拉對我說,她可以饒過我們,代價是我的靈魂,只要我交出我的靈魂和身體,她就願意留下小雷的命,放他出去。」

  小雷的心已經沉了下去,他已經知道了月華的選擇!

  他早就知道了!

  自己經歷的那一段歷史,不也是如此麼?面對潘多拉的威脅,月華當時已經答應了魔鬼的要求,如果不是妙嫣的忽然甦醒,那麼或許自己,也同樣會經歷一次這樣的悲劇吧……

  「潘多拉,她得到了我的靈魂和身體,我開始了被她支配的日子……」月華搖搖頭,忽然又露出一絲絕望的目光,「可是我沒有想到,後面發生的事情,讓我帶回絕望……」

  「潘多拉附在了我的身體上,她並沒有立刻吞噬我的靈魂,因為她還不夠強大,她卻支配著我,離開了神殿。」

  小雷點點頭:「我知道,我一直很奇怪,到底你去了哪裡,中間有一段時間,你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之後又神秘地出現。」

  月華苦笑:「我恐怕只有我一個人知道了,因為潘多拉要帶我去找一個人……找一個奧林匹亞神族在人間埋了幾千年的棋子!」

  小雷這才變色了,忽然脫口而出,道:「我剛才聽見你昏迷時候彷彿是在自言自語,好像是兩個人在對話一樣……難道你身體裡,除了你的靈魂和潘多拉的靈魂之外,還有另外一個靈魂的存在?!」

  月華沒有直接回答,她歎了口氣,緩緩道:「我離開了神殿,可是我當時沒有任何不情願,因為我知道,他的命可以保住了。潘多拉和我簽訂了靈魂契約,她不能對我撒謊的,當時讓我感到奇怪的是,她領著我穿越了比利牛斯山,卻去了一個我做夢也想不到的地方……希臘,雅典。」

  希臘雅典?

  小雷腦子飛快地轉動,拚命思索,幸好月華已經揭開了答案:

  「在雅典,有一位神族埋在人間幾千年的棋子,這個人的名字,想必你一定是知道的,她的名字叫做:雅典娜。」

  不等小雷驚呼,月華已經淡淡道:「難道你不奇怪麼?教會統治西方,顛覆了希臘神話的存在,一切象徵著希臘神話的遺跡都已經被磨滅掉了,而唯獨希臘雅典,卻一直保留著雅典娜女神的神殿!雅典娜神像至今屹立在雅典!甚至雅典這座城市,都以雅典娜的名字命名的!

  而且,就算在歷史上,教會全力擴張,十字軍東征,最最血腥的年代,雅典去也一直存在,甚至得到了教會的承認……這些,難道這些,你不感覺到奇怪麼?」

  小雷默然。

  月華繼續道:「在那裡,我又得知了歷史的一段隱秘。」

  「奧林匹亞神族被顛覆,十二主神戰敗,退到這個空間的只有七位主神,而其中卻並沒有雅典娜。雅典娜一直留在人間,而且在教會的屠刀之下,甚至存在了幾千年之久!」

  「為什麼?」小雷終於忍不住問出聲來。

  「為什麼……」月華臉上露出幾分淡然的笑意:「因為,在奧林匹亞神族被顛覆的戰爭中,雅典娜是十二主神第一個倒戈投降的!」

  這個答案太過震撼了!

  震撼到小雷幾乎心理一時間無法承受的地步!!

  雅典娜?智慧女神雅典娜?

  對於一個從小看日本人聖鬥士長大的人來說,小時候對於這位希臘神話智慧女神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五哥青銅小強的那句「為了雅典娜女神戰鬥吧!」的口號了……

  女神居然背叛了奧林匹亞神族。第一個倒戈向了教會?

  不過隨後小雷立刻想到了月華說的那句「埋在人間幾千年的棋子」,很顯然這事情不是這麼簡單了。大概是神族版的無間道之類的意思吧。

  「雅典的一切希臘神話的痕跡都被保留下來了,也是保留得最完整的地方。可以說,雅典娜和教會的交易內容,其中一條就是保留下她的領地雅典。而這座城市,從歷史上看原本就是希臘文化的搖籃,雅典也作為女神的最後領地,被完好地保留下來了,直到今天。」

  聽到這裡,小雷已經完全冷靜下來:「然後呢?」

  「然後?」月華的笑容裡帶著幾分悲涼:「然後,我這裡就多了一個傢伙。」她指了指自己的頭腦。

  小雷皺眉:「你說雅典娜也附體在你的身體裡?難道智慧女神留在人間的,就只有靈魂,沒有軀體?」

  月華無奈地笑了笑:「雅典娜的確保留下了自己的領地,雅典。可是作為條件,她其實也是永遠的被禁錮在了雅典!如果你熟悉歷史,那麼你會知道,羅馬教廷時代,整個歐洲的最高權威都是羅馬教皇。但是希臘不是,雅典也不是。這是條件之一,但同時,雅典娜不能走出雅典半步。她的神跡也不得在雅典之外的地方顯示。如果她要離開雅典,就必須拋棄自己的身軀,而我,則是一個最好的載體。」

  小雷沒有說話,表示接受這個解釋,然後又問道:「可是我知道的,後來你又再次出現在了比利牛斯山南端,那又是為什麼?」

  月華淡淡道:「因為潘多拉和雅典娜的復活,我們必須回到這裡來,我們再次進入了冰川下的神殿,然後,我們來到了這個神族的世界。可是那次的旅程相當不愉快。」

  隨後她笑道:「你知道我後來的名字,叫做斐尼克斯,斐尼克斯的意思是鳳凰,鳳凰都是浴火重生的。這個名字昭示著潘多拉和雅典娜的決心,可惜,她們來到這個神族最後的空間之後,卻為這裡的現實所灰心了。神族已經墮落,早已經失去了進取心。神殿甚至拒絕回歸人間,甚至不願意承認雅典娜的身份。在他們看來,雅典娜不過是一個叛徒而已。幸好當時潘多拉沒有公佈雅典娜的身份,否則,我已經被絞死了。你看到了,在神殿裡,甚至沒有雅典娜的神像,神殿只給了我一個神使的身份,為了不讓我們在神城裡宣揚回歸的思想,所以乾脆派遣我們回到人間去。名義上是讓我們在人間繼續暗中潛伏,觀察敵人。而實際上,你明白的,這根本是一種發配。」

  小雷點點頭:「我在人間遇到過幾個神族的傢伙,甚至還和幾個人打了一場,難道都是……」

  月華道:「那些都是希臘人,是我們在人間這些年來,悄悄發展的宗教教徒,其中有一部分已經被我們改造成了新的神族。」

  「改造……」小雷歎了口氣:「原來是這樣,看來潘多拉和雅典娜還真是不肯放棄,居然在人間已經發展了自己的教徒,擁有了一部分力量。」

  月華搖搖頭:「她們在人間的力量很小的……你應該知道的。在西方世界,幾乎都是教會的領地,就連黑暗議會都被壓制得幾乎喘不過氣來。我們只能選擇在希臘,在雅典發展,但這一切進展的都非常緩慢。她們甚至想到東方去發展,但是在東方……更困難,中國人對宗教沒有那麼狂熱。就連本土的道教或者佛教,現在也越來越沒有人信了。而雅典娜改造出的新神族,力量實在太弱小了……她對神殿已經完全失望了,甚至培養了十個新的神族,作為未來十二主神的接班人……可是你看見了,那天晚上,在田家,那個號稱戰神阿瑞斯的神侍,繼承了戰神的人,連一個天使投影出來的分身的一招都接不住,就被殺死了。」

  說到最後,月華的身子已經搖搖欲墜,她似乎已經無力支撐下去了。臉上灰敗之色越發厲害,小雷又嘗試運轉內息,可是這次卻絲毫沒有效果了。

  月華搖搖頭,喘息道:「不成的,我已經不行了,她們兩人剛才在我的意識中大戰了一場,不是你現在能救回我的。我全身的法力已經幾乎完全紊亂了,力量已經不受我自己的控制……我……我……我就可以解脫了……」說完最後一個字,她的聲音已經低落得幾乎聽不見了。

  小雷面色焦急,看著月華臉上的生氣一份減退,一雙眸子裡的光彩也漸漸黯淡下去,正無奈中,忽然想起一件事情來!

  他猛然站立起來,拿起已經殘破不堪的秋露劍,在自己手腕上用力一割!

  撲的一聲,手腕上的鮮血淋漓,殷紅的鮮血立刻噴湧出來!小雷嘿嘿一笑,一手將月華扶起,把手腕湊到她嘴邊,沉聲道:「張開嘴巴。」

  月華一驚,可是不等她有機會反應,小雷已經捏開了她的嘴巴,將手腕湊了上去,一口鮮血咕嘟咕嘟給她灌了下去。

  小雷這也是剛才被逼無奈忽然想到的。

  他的乾坤袋還帶著不少靈丹妙藥,可惜在這種禁魔結界內,乾坤袋都打不開,他焦急之下,忽然想到一個問題:什麼靈丹妙藥,自己本人不就是一個最好的仙丹麼?

  要知道,當年小雷吃下蟋桃之後就成為了半仙之體!當時輕靈子甚至擔心他的安危,給他弄了一個靈符來隱藏自己的靈氣!

  當時小雷幾乎成了一個活的唐僧肉啊!他整個人,根本就已經完全摒除了濁氣,變成了最純正的靈體!

  就算是普通人,吃他一口肉,就能延年益壽,就算是將死之人,喝他一口血,也能起死回生!

  當初小雷和妙嫣初遇的時候,妙嫣和仙音拼得兩敗俱傷,就曾經說過小雷能治她的傷勢。只是妙嫣法力太高深,而且本身就是靈體,要她復活,除非把小雷全部吞下去才行。最後還是依靠小雷拿出的最後一個蟠桃,才救活了妖蓮。

  果然,喝下了小雷幾口鮮血,月華的眼中閃過一絲金色的光芒,那道金光隨即籠罩到了她的臉龐上,整個人都泛出一種奇異的光彩來!

  她的一張臉上漸漸出現了血色,不過隨即那血色越來越濃郁,臉上彷彿火燒一樣的漲紅,她趕緊閉上嘴巴扭過頭去,喘息道:「夠了!我……我感覺到身子好熱……」

  小雷趕緊挪開手臂,月華可不是妙嫣,妙嫣是天生靈體,再多的靈氣給她,都能消化掉。月華可就不行了,她是為類的身體,太多的靈氣給她,恐怕她化解不掉反而有害的。

  喘息了一會兒,月華抬頭看了小雷一眼,眼神之中閃過一絲古怪的目光,那目光裡似乎含著幾分留戀,不過隨後就冷靜下來,搖搖頭,彷彿用只有自己才能聽見的聲音低聲道:「你不是他,不是他……」

  小雷笑著給自己止了血,他的身子是金身,意念一動,傷口就自動癒合了:「我知道我不是他,可你畢竟是月華,是寶兒的媽媽,況且我還有很多疑問等著你解答,總不能看著你死吧。」

  月華勉強笑了笑,繼續道:「我們從神殿裡出來之後,回到了比利牛斯山頂上,當時我們卻遇到了一個人。那個人顯然也在山頂上尋找什麼,而且他尋找的地方,距離冰川下的神殿非常接近。那個人很奇怪,但是我卻能感覺到他很危險……」

  這次小雷腦子裡轉了一下,立刻就想到了一個很關鍵的人!

  「你是說……西門?」

  月華笑了笑:「你知道了?」

  「猜的。」小雷淡淡道:「我知道西門和神族在人間的勢力,也就是潘多拉和女神在人間弄出來的那幫傢伙,多少有一點勾結。而且很巧的,我知道在那座雪山上,不僅僅有冰川下的神殿,還有一樣東西……就是猶大的遺書。西門說他曾經去過那個地方,想必就是這次。你們遇到了他吧?」

  很多時候,事情分開來看,都是雜亂無章的一環一環,可是聯繫到了一起,就會變成完整的來龍去脈了。

  「你說的很對。那個人……他的確是叫西門。他還有一個名字,叫做M·杜邦。他似乎和教會和黑暗議會都有一些關係。而在那次,我們和他打了一場,可是卻不能殺死他。他的力量非常強大。甚至可以說……當時雅典娜附體在我身上,我已經擁有了可以媲美主神的法力,卻遠遠不是他的對手。他可以輕易的殺死我們……」月華笑了笑:「當時我就是這麼想的,我真的很希望他就這麼殺了我算了。」

  小雷從她的話語裡聽出了那一絲絕望的味道,緩緩道:「他不會殺死你的。」

  「的確。當他看見我使用的是奧林匹亞神族的魔法,他就放過了我們。甚至表示我們可以得到他的一些支持。在這些年以來,他一直都是我們的盟友。直到最近,我們才真正翻臉了。」

  小雷忽然想起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麼寶兒呢?我記得當初你是回家生完寶兒之後,才去世的。」

  月華聽見寶兒的名字,眼睛裡立刻泛出幾分光彩來,彷彿也只有自己的這個女兒,才能激發她僅存的幾分生機了。

  「寶兒……」她輕輕念著這個名字:「當時,我發現自己懷孕了……我以死向逼迫,要求回家去把孩子生下來。因為這是我和他的骨肉!我無論如何,也要把她留下來!」

  「潘多拉她們都同意?」小雷意外。

  「她們沒有辦法。」月華笑了笑:「原本我是沒有資格和她們講條件的……可是偏偏是在雪山上遇到西門,她們慘敗在西門的手下,我才真正擁有了和她們談判的資本。」頓了一下,她微笑道:「我的靈魂。」

  隨後她補充道:「潘多拉見識到了在冰川下小雷的法術,雖然當時小雷的本領並不強,可是他施展出來的中土的法術,讓潘多拉很驚訝。她們又慘敗在了西門的手裡,就迫切的希望自己能夠強大起來。可是想學東方的法術……沒有我卻是絕對不可能的。幾千年來,教會不知道多想學東方的法術!可是卻沒有人能做到這點!你知道為什麼麼?」

  「我知道。」小雷苦笑:「因為西方人天生比東方人少了一條魂魄,所以東方的法術,只有東方人能修煉,別人再怎麼努力,也絕對修煉不了的。」

  「所以,她們只能靠我。」月華苦笑:「原本她們甚至可以吞噬掉我的靈魂,讓我真正的灰飛煙滅,連一絲意識都不存在!可惜,如果想學東方的法術,就只有留下我了。」

  小雷眼睛一亮:「所以斐尼克斯才會使用東方的御劍術?可是為什麼你們使用的是逍遙派的法術呢?而且還會……還會我的百斬歸一?!」

  月華聞言不語,忽然癡癡地看著小雷的臉龐,她的目光深邃,彷彿要把小雷的臉龐深深地刻畫在心底一般……可是她的目光,卻讓小雷彷彿感覺她並不是在看自己……

  而是在看另外一個人……

  終於,月華開口了:「那是從你這裡學來的。」

  說完這句,她彷彿笑了笑:「這些年來,有很多時間,我們都在暗中跟著你。」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13: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