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一集 秦羽 第三章 夜談


  「是誰?」雲霧山莊的一黑甲戰士一聲冷喝,另外一黑甲戰士也看向遠處的人影,片刻這兩黑甲戰士才看清來人竟然是三殿下秦羽,不禁心中大吃一驚,但是依舊單膝跪下,恭敬道,「三殿下!」

  秦羽跑的額頭冒著絲絲汗珠,眼睛卻是亮晶晶的,臉上紅通通的:「你們快快起來吧。」說著還對這兩黑甲戰士笑了笑,而後就蹦跳衝入了雲霧山莊內了。

  這兩黑甲戰士疑惑看著秦羽的背影。

  「三殿下去山頂看星空,一般要等到第二天天亮才回來的吧,這次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左邊黑甲戰士疑惑地道。

  右邊黑甲戰士也迷惑搖了搖頭,顯然不知道原因。

  ******

  連言,也就是秦羽所謂的『連爺爺』,連言是秦家的老人了,如今的鎮東王秦德就是連言帶大了,連言在秦家說話還是很有影響力的。兩年前,秦德便是讓連言來雲霧山莊照顧秦羽。

  秦羽猶如一陣風,直接衝到了連言房間之外,而後就立即揮起小拳頭猛地敲起了房門。

  「砰!」「砰!」「砰!」「砰!」「砰!」「砰!」……

  「連爺爺,快開門,我是小羽,我有事情要和你說,快開門啊。」秦羽急切喊著,片刻,屋中的燈就亮了起來,「小羽啊,爺爺剛剛睡著不久就被你給吵醒了。」隨著親切的聲音,房門打開了。

  一慈祥的花甲老人披著外套出現在秦羽面前。

  「哎呀,小羽,怎麼了?滿頭大汗的。」連言吃驚看著秦羽,秦羽剛要說什麼,可是剛才激烈的奔跑讓他一陣喘息,看到秦羽喘息如此急促,連言忙道,「來,先到屋裡,有什麼事情進來說。」說著便牽著秦羽的說走入了屋內。

  二人便在方桌旁坐下。

  「休息下,別著急,等氣平了再說。」連言看到秦羽想要說什麼,忙說道。秦羽猛地呼吸了一下,然後盯著連言,十分堅定地道:「連爺爺,我要修煉,」

  「修煉?」連言微微一怔,然後笑著反問道,「小羽啊,你怎麼想到要修煉啊?」

  秦羽微微一頓,而後卻嬉笑了起來:「沒有什麼,只是看山莊那些叔叔們一個個個厲害的很,就想要修煉武功了。連爺爺,我可以修煉武功的吧?」

  對父愛的渴望,這是埋在秦羽心靈最深處的,他只想埋在心裡,然後不斷努力,朝目標奮鬥努力。

  「小羽,你知道什麼叫武功麼?」連言卻是不答,反過來詢問道。

  秦羽搖了搖頭道:「我只知道練了武功就很厲害,別的就不大清楚了,好像還有內功什麼的。」一個八歲的孩子,雖然看了不少書,可是許多東西還是不知道的。

  「那我就先仔細給你講述一下。」連言笑道。

  秦羽頓時眼睛一亮,當即盯著連言,聚精會神地開始聽著。

  「先說一下高手,高手分為後天高手,先天高手以及……超越先天高手的上仙們。」連言笑著道,「這後天高手,潛龍大陸如過江之鯉、不計其數,然而先天高手,整個楚王朝估計也就差不多百人而已。」

  「百人?」秦羽大吃一驚,「楚王朝不是有差不多四十億的人麼,怎麼先天高手這麼少,幾千萬才出一個?」

  連言歎息道:「後天高手,只要有修煉的方法就可以成為,可是想要成為先天級別高手,卻艱難的很。要成為先天級別高手,有兩個要求:一,必須達到後天大圓滿境界。二,要對天道自然有所感悟。」

  秦羽頓時疑惑了:「天道自然,那是什麼東西啊?」

  連言頓時笑了起來:「天道自然,那不是東西,而是一種只能自己領悟,卻難以口授的意境。有人達到後天大圓滿數十年,可是卻無法感悟,突破最後一步,終生無法成為先天高手,一旦成為先天高手,就將有五百歲左右的是壽命。」

  「五百歲啊!」秦羽小嘴巴長得大大的。

  連言看到秦羽可愛表情,笑了起來:「想要成為先天高手,那麼的艱難,一旦成為先天高手,自然好處多嘍,五百歲只是壽命。先天高手本身的先天真氣本質上也不同於後天高手,完全是兩個層次。」

  ……

  「啊,連爺爺,先天高手上面不是還有『上仙』麼,他們有多厲害?」秦羽眼睛發亮。

  連先天高手都這麼厲害了,那上仙還了得?

  「上仙,豈是那麼容易就能成的?」連言歎息道,「上仙,就是各國皇帝見到上仙都要行禮,稱呼一聲『上仙』,禮敬的很。這些皇帝可是害怕上仙殺了他們呢,上仙可以駕馭飛劍,翱翔九天,根本算不上凡人了!」

  「翱翔九天?」

  秦羽心中自然出現一副畫面,腳踏飛劍,翱翔於九天之上,那種暢快,那種恣意,不禁讓小秦羽心中很是神往,不自覺地秦羽心中便想要成為一名上仙。

  「整個楚王朝有近百個先天高手,可是……整個楚王朝百年都難以出一個上仙。而現在整個楚王朝也不過三個上仙。三大上仙其中二人還是三百多年前就已經成為了上仙,這三百多年來,也就你風伯伯成為了上仙。」

  「風伯伯?」秦羽回憶起自己的風伯伯,那個一身白衣常坐於白鶴之上的風伯伯竟然是上仙?

  連言繼續道:「不過想要成為上仙,最好的辦法是前往海外仙島,拜師學藝。然而海外仙島除了各國的上仙,誰知道?一般人能夠見到上仙的面麼,他們有資格去問上仙前往海外仙島的路線麼?」

  「即使知道,可是海外仙島距離潛龍大陸實在太遠了,每年潛龍大陸有上萬的人去尋找海外仙島想要拜師學藝。出人頭地,然而,大海中危機潛伏,一千個才能有一個活著到達海外仙島。」連言感歎道。

  秦羽頓時眼睛一亮道:「連爺爺,一年不是有十個到海外仙島,那怎麼潛龍大陸的上仙還這麼少呢?」

  按照秦羽的理解,一年就有十個上仙,那潛龍大陸不是有很多上仙?

  可是整個潛龍大陸上仙卻很少,數百年上千年累積起來,還不到十個。

  「到了海外仙島就能成為上仙麼?」連言搖頭道,「上仙那是何等的了不得,又怎麼可能人人都能夠修煉成呢?就是告訴你修煉的方法,千人中方才有一人有那個資質修煉。」

  「啊,那不是說,那些去海外仙島的人,一年才有十個活著到達,差不多百年才會出一個可以修煉成為上仙?」秦羽頓時感到成為上仙的難度之大。

  連言忽然站了起來,看向窗外。

  「上仙?多麼耀眼的名字啊。整個大陸無數的高手都在為它瘋狂,無數的高手都想要成為上仙。飛劍一出,殺人於千里之外,這是何等的神通?」連言眼中有著一絲渴望,而後則感歎道,「就是你父王,也時刻想要得到一個上仙幫助,如果再有一個上仙幫助你父王,你父王的目標或許就能夠實現了。」

  秦羽陡然心中一顫。

  「父王的目標?」同時一股暖流流遍了秦羽的全身,秦羽頓時全身充滿了幹勁,「我如果修煉,成為了一名上仙,估計父王會很高興吧,到時候,我也能夠幫助到父王了。」

  想到自己成為上仙,可以幫助自己父王,還可以得到父王那讚許以及重視,秦羽那顆孤獨、渴望父愛的心便熱了起來。

  「為了父王,我一定要成為上仙。」秦羽咬了咬嘴唇,眼中閃過堅定的光芒。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18: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