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正文 第十九章 坐地起價(2)


  這一天林晚榮也是極累了,回到家便上床了。這個時代,天是湛藍的,水是碧綠的,空氣是清新的,蔬菜是無毒的,這樣難得的環境下,睡起覺來自然是舒服的。

  至於那些飽暖思淫慾的事,不是不想,只是暫時還沒想好和誰幹。

  第二天一大早林晚榮便醒了,趕在大街上最早的一撥人群裏,吃了兩個油餅,喝了一碗新鮮出爐的豆腐腦,綠色食品就是好,現在渾身都是精神,雄赳赳氣昂昂的往老董家去了。

  到了老董家,老董正在喝稀飯,新蒸的白麵饃才剛咬了半口。

  「林大哥,你還沒有吃早飯吧,我新蒸的白麵饃,你嘗嘗吧。」董巧巧給林晚榮端來一碗稀飯,揀了兩個最大的白面饅頭給他拿了過來。

  自從昨晚吃飯時候知道林晚榮是孤家寡人一個,而且怎麼看林晚榮都不像一個公子,董巧巧便直接將林晚榮從公子「降格」為林大哥了,並盛情邀請林晚榮每日三餐到她家解決。

  唉,這怎麼好意思呢,林晚榮是個 腆的人,五天吃上十頓就可以了。

  看著眼前的兩個白面饅頭,忽然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個笑話。

  戀愛中的某男第一次摸了女友的咪咪後,感慨的道:「哇,好像饅頭啊。」

  女生羞澀的道:「沒有啦,人家的哪有饅頭大嘛。」

  男生道:「我說的是旺仔小饅頭。」

  可惜林晚榮要把這笑話講給老董父女倆的話,估計立馬得被笤帚趕出來。

  白面饅頭讓林晚榮食慾大動,反正他本性就是無恥的,再來點也沒什麼了,便大叫道:「正好,巧巧,我還沒吃——飽,謝謝你啊。」

  老董雙眼通紅,顯然是昨晚熬了一個通宵,林晚榮昨晚卻在呼呼大睡,這麼不尊重老人家,林晚榮心裏還真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做好本職工作,也是他職責所在。

  「董大叔,那邊影印了怎麼樣了?」林晚榮見老董只顧喝稀飯,趕緊問道。

  老董抹抹嘴,對著他背後一指道:「呶,在你背後,五百本,全部都在那裏。」

  林晚榮一下跳了起來,半個白面饅頭吞入肚中,轉身一看,果然,五百本小冊子堆得整整齊齊,還散發著油香。

  林晚榮拿起最上面的一本,仔細翻看起來,影印效果還說的過去,蕭大小姐的肖像也清晰可見。這小妞應該沒有聽過肖像權這個概念,這錢讓老子賺了。反正老子也快進去伺候她了,就當作她的補償吧。

  看著這五百本小冊,林晚榮心裏暗樂,做三版小報的老闆,這感覺還真是不錯啊。

  「林公子,這小冊子咱們定價多少?」

  自從知道了林晚榮這半吊子才子的身份之後,老董對林晚榮的尊敬沒有絲毫改變,只是再叫他公子的時候,連林晚榮自己咀嚼著都不是那個味道了。

  「五兩銀子一本。」林晚榮撫摸著小冊子愛不釋手,頭也不回的說道。

  「吧嗒」一聲,董大叔含在嘴裏的半個饅頭直直的掉了下來。

  林晚榮轉身見他們父女倆死也不相信的眼神,頗覺好笑,便道:「怎麼,你們不相信是不是?」董巧巧猶豫了一下道:「林大哥,你真的要賣五兩銀子一本?這個是不是,是不是太貴了?」五兩銀子是一個普通人家半年的生活費了,這個價格確實不菲,也難怪這父女倆咋舌。

  「你們別不相信,五兩銀子,還不帶還價。奇貨可居這個詞你們知道嗎?」林晚榮神秘一笑,臉不紅心不跳,大言不慚的道。

  雖然林晚榮看不到自己臉上現在的表情,但是他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一定像極了一個十足的奸商,而且是最無恥那種。無恥本來就是他的本性,關於這一點,林晚榮倒也不需要隱瞞什麼。

  「你們得把握那些才子們的心理。願意掏錢買這本小冊的人,他根本就不在乎你是一兩一本,還是十兩一本。他們要的是資訊,要的是第一手的資料,一兩和十兩對於他們來說,沒有任何區別。他們的原則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貴,這是個很奇妙的心理。」

  林晚榮一番話說的董巧巧父女倆一愣一愣的,顯然,他們對人性的理解還不夠深入,還需要林晚榮的繼續教導。

  「你們想想,現在只要有一個人買了,其他人誰想落到別人身後?誰不想弄到關於蕭大小姐的第一手資料啊?這個就是攀比效應,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旦推倒一張,剩下的就轟然倒塌了。」

  林晚榮一時說漏了嘴,多米諾骨牌都冒出來了,連忙解釋道:「總之,就是誰也不能讓別人專美於前的心態,導致咱們這本小冊要大賣。你想啊,只要一日飛上枝頭變成鳳凰,這點點小錢算得了什麼。」林晚榮鼓動三寸不爛之舌,大肆吹噓著。

  董巧巧頭腦靈活,馬上就想到了其中的問題:「可是蕭大小姐就算要選夫婿,也只可能選中一個啊。咱們可有四五百本小冊呢。」

  林晚榮呵呵一笑道:「狀元也只取一人,可是《論語》《詩經》《道德經》《孟子》還不是一樣大賣?在結果沒有出來之前,一切都有可能。」

  董巧巧顯然是個心靈善良的好姑娘,很會替蕭大小姐打算:「可是我聽說,柴門出才子,很多窮人家的才子,他們買不起我們這小冊子。那豈不是耽誤了蕭大小姐的美好姻緣。」

  林晚榮當場暈倒,這妮子也太把他們這些人當根蔥了,如果一本小冊子就能影像到蕭大小姐的婚事的話,那蕭家這高門大戶算是白混了。

  面對董巧巧渴求知識的眼神,林晚榮無奈的再次充當了教導員的角色,他冷冷笑道:「寒門才子既然來了,他們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如果他們真有本事,就應該憑真本事娶了蕭大小姐去。來買我們的這些小報,算是怎麼回事情?如果想借此攀上高枝,我只能感到遺憾,攀龍附鳳不是沒有成本的,這是他們要付出的代價,所以他們一定要考慮清楚。我沒有強迫他們買,是他們自己心裏有鬼。那些真正的才子是絕對不會買咱們的書的,可是這個世界上,這種所謂的高風亮節的才子,能有幾個呢?我們是商人,講究的就是利潤。誰掏錢,我們就賣給誰。至於婚姻大事,那是蕭大小姐應該考慮的問題,我們想要施加影響,卻也沒有辦法。」

  林晚榮的這一番理論說的董巧巧也是暗自點頭,對他定下如此高價,雖仍是心存疑慮,但明顯已經有些接受了。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