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正文 第三十三章 連闖三關(2)


  進了第三個小房間,出乎意料的是,裡面竟然坐著三個五十多歲的老頭,清一色的青衫小帽,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家丁。

  三個人正在搖頭晃腦,見林晚榮進來,便停住了說話,目光刷的一下,一起望向了他。

  等了許久,這幾個老頭依然一聲不吭,也不讓林晚榮幹什麼,就那麼直直的望著他,眼中閃出玩味的神色。

  這是什麼意思?林晚榮心中疑惑,仔細打量了一下身上,除了剛才那會兒帶著董青山他們打架把衣服弄得有些髒外,好像也沒什麼吸引人的了。

  難道是因為我長得帥?這點我倒是蠻贊成的,不過我要吸引的是小妞,不是你們這幾個乾癟癟的老頭。

  林晚榮見這幾個傢伙目光熊熊的盯著自己,眼珠一動不動,像是觀賞動物園裡的猴子。他心裡也有些光火,是死是活,你發句話啊。

  他心中的牛勁上來了,便拿目光與那三個人狠狠的對視,四個人大眼瞪小眼,你瞪我,我瞪你,誰也不肯放鬆。

  到後來,林晚榮乾脆極為囂張的搬了條小凳坐在三人面前,目光竟然比眼前這三人還要凶狠。

  「這小子,無恥——」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其中一個老頭終於發話了,他眼中露出一絲欣賞的光芒。

  「這小子,極度的無恥——」第二個老頭道,同樣的賞識。

  第三個老頭看著林晚榮,點點頭道:「你無恥的樣子,頗有我當年的風範。」

  林晚榮頓時覺得自己臉皮實在太薄了,在這樣幾位極為無恥的前輩面前,自己是那麼的渺小。

  「無恥,是作為一個高級家丁的基本要素。小子,你夠狠,從你身上,我彷彿看到了我當年的模樣,家丁界的一顆新星正在冉冉升起,相信我,你將成為一名傑出的家丁。」第一個老頭恬不知恥的說道。

  林晚榮輕輕呸了一口,這幾個傢伙完全有毛病。

  第二個老頭接著說道:「恭喜你,你已經完全過關了。只要你願意,你隨時可以成為我們蕭家大宅裡的一名光榮家丁。」

  「且慢,且慢,」林晚榮急忙叫道:「哪位大哥能給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情嗎?」

  第三個老頭嘿嘿笑著道:「沒問題。你是想問,你通過的這三關是怎麼回事情吧。嘿嘿,聽我慢慢道來。第一關,我們要的是能識字的家丁,文盲我們不要;第二關,我們要的是機智靈活的家丁,弱智我們不要;這第三關嘛,由我們這三個蕭家最為傑出的家丁坐鎮把關,嘿嘿,這就是最重要的一關了。我們一要看入選者的相貌,你也知道,蕭家是名門大戶,歪瓜裂棗者請先去整容了再來。

  二看品性。品性極為敦厚老實者,我們需要他去守庫房,這樣我們能夠放心,他不會監守自盜。至於像你這樣的嘛,嘿嘿,正是我們極為稀缺的高精尖人才,除庫房外,各處都可去得。」

  靠,這老頭分明是說我品行敗壞嘛,林晚榮臉上露出一絲憤慨,那老頭急忙道:「你放心,我們不是懷疑你的品行,因為對你這樣的人,我們是不會以品行來衡量你的。」

  「你的意思是說我沒品?」林晚榮怒道。

  「嘿嘿,我可沒這麼說。其實,我們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過你這樣厚臉皮的人才了,剛才一見你,我們就有種震撼的感覺,彷彿看到了當年的自己。我們相信,經過精雕細琢,再假以時日,你一定會成為家丁界最耀眼的明星。當真是前途無量,大有可為啊。」

  這老頭說完,還極為誇張的大笑了幾聲,一副我為伯樂你為千里馬的神情。

  林晚榮無奈的歎了口氣,看來厚臉皮神功還要繼續修煉啊。看這三個傢伙的神情,以後只要是在這蕭家大宅裡混,恐怕是被他們吃定了。

  這三個老頭分別介紹了一下自己。原來他們倒也沒有吹噓,他們在這蕭家混了三四十年了,從蕭家老太爺起就開始跟著了。第一個老頭蟬聯了十屆蕭家廚藝大賽第一名,第二個老頭是個工匠,木工瓦工樣樣精通,是蕭家數屆「魯班金獎」的得主。第三個老頭,則號稱花癡,擅長種植花草樹木,是蕭家勞動獎章的獲得者。

  三個老頭對林晚榮都很感興趣,紛紛叫嚷著讓他跟著自己,以便自己一身絕活後繼有人。

  林晚榮對這些玩意兒統統不感興趣,他只想在這裡安安穩穩的混一年,報答了老魏的恩情,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見這幾個老頭為了自己,爭的一副不可開交的樣子,林晚榮不耐煩的道:「吵什麼吵,你們這裡誰是負責人?」

  第三個老頭嘿嘿笑了一聲,他是其中臉皮最厚的一個,「你無恥的樣子,頗有我當年的風範」,就是出自他的口裡,這句讓林晚榮最惱火了,通過剛才的介紹,林晚榮知道他叫福伯。

  福伯道:「只要過了前面兩關,再通過我們三人的審核,那就沒有問題了,我們只要報告一聲少夫人,你就可以直接跟我們簽賣身契了。」

  他們口裡的少夫人就是蕭夫人了,這三個傢伙跟著蕭家老太爺,自然資格極老,當年是看著蕭夫人嫁過來的,一直稱呼她少夫人慣了。

  「賣身契?」聽到這三個字,林晚榮心裡猛跳了一下:「那個,那個,賣身契,是不是就是說我要一輩子賣給蕭家為奴了?」

  「當然了。」福伯理直氣壯的道:「只要你簽了賣身契,你就是蕭家的一員光榮的家丁了,就捧上了一輩子的金飯碗,你這輩子都屬於蕭家了,生是蕭家的人,死是蕭家的鬼,這可是無數人夢寐以求的光榮。夫人還會賜你姓蕭,你就不叫林三了,叫蕭三了。」

  「蕭三?」林晚榮吃驚道:「還是一輩子?」

  林晚榮千算萬算,卻忘記了到別人家做家丁,是要簽賣身契的,也就是說一輩子都是屬於別人的了,根本就沒有什麼一年之約。

  他姥姥的,還要改姓蕭,對林晚榮這種大男子主義極為強烈的人來說,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那,我能不能做個合同制員工?」林晚榮眼珠一轉,說道。

  「合同制員工?」三個老頭一起驚叫道:「合同制員工是個什麼玩意兒?」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21 03:57 編輯 ]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