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正文 第五十四章 蕭二小姐(1)


  表少爺讚賞的看了林晚榮一眼,沒想到這個林三如此乖巧,還真是名不虛傳啊,讓他跟著自己算是對了。

  「甚好,甚好,今日天氣晴朗,秋風習習,學生以為正是踏秋的好時機,不知先生以為如何?」表少爺恭敬的問先生道。

  這話雖說的恭恭敬敬,潛台詞卻是,少爺我要出去尋樂子了,你最好不要跟來。林晚榮聽得心裡暗樂。

  「這個,這個,」西席一頭冷汗,他可知道這位表少爺是個什麼樣的主,給他幾個膽子,也不敢這樣放表少爺出門,便急忙道:「郭少爺,聽說二小姐剛剛回來,說不定她馬上就要過來了。」

  一聽二小姐的名頭,表少爺神情立馬變了:「是嗎,表妹馬上就要過來。如此也好,我便在這裡學習些詩書,待會兒與表妹好好的切磋切磋了。「

  切磋?林晚榮偷笑,就你那兩把刷子,本家丁都比你強,你還跟誰切磋。

  那西席先生長長的出了口氣,總算穩住少爺了,便急忙道:「二小姐前幾日到蘇州去辦事,聽說是昨天夜裡方才回來,我也是剛剛聽到這個消息的。」

  林晚榮到這府中有一段日子了,聽丫鬟和下人們提起的多的都是蕭家大小姐如何英明能幹,對於這二小姐卻極少有人提及,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對了,先生,表妹會不會再帶著威武將軍過來?」表少爺心有餘悸的摸著屁股,他上次要去偷看二小姐洗澡,結果還沒靠近秀樓,便被威武將軍追著咬了屁股開了花。

  威武將軍?二小姐?林晚榮一聽,臉都白了,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那日被自己打死的惡狗,就叫做威武將軍。如此說來,那威武將軍便是二小姐所養的惡狗了,照此推算,那日縱狗來咬自己的,也是這二小姐了。難怪那日丫鬟們跑得飛快,卻原來是懼怕這二小姐。

  這個小妞,我哪裡得罪他了,竟然使出這麼惡毒的手段,林晚榮心裡十分的惱火,卻也有幾分害怕,他倒不是怕那二小姐,而是怕那二小姐再帶著一條狼狗叫做什麼鎮遠將軍的,那今日可就沒地方跑了。

  說什麼,就到什麼,林晚榮剛想到這裡,就聽外面傳來一個又幾分熟悉的聲音道:「郭表哥,你今日學習到了些什麼新詩啊?」

  這個聲音打死林晚榮他也忘不了,正是那日門外縱狗的丫頭的聲音,這小妞還踢了自己幾腳,林晚榮是絕對不會忘記的。

  「表妹,你來了。」表少爺急忙迎上前去道。

  從門外走進一個十六七歲的姑娘,唇紅齒白,明眸善睞,竟然是個大大的小美人。

  林晚榮看了一眼,心裡咯噔一下,這小妞他早就見過,那日的最後一本三版小報,不就是這個小妞買去了麼,難怪她會追問自己有沒有見過蕭大小姐,原來她是早有圖謀的。也難怪當日看著她有幾分眼熟,原來她根本就是蕭夫人所出嘛,和蕭夫人想像,那是十分自然的。

  蕭二小姐進了門,看見林晚榮,卻一點也不奇怪,似乎是早有所料,她臉上閃過一絲得意的笑容,對表少爺道:「郭表哥,我今天給你找的這個伺候你的奴才,你可還滿意啊。」

  林晚榮心裡咯噔一下,才知道原來今日自己被調入這書房,全是這蕭二小姐從中作梗,那個王管家只是個幫兇,想想幾次在這二小姐手下都沒落了好去,他心裡一時有些忐忑。不過見這蕭二小姐身邊並無惡狗相隨,心裡頓時放心不少,惡狗他搞不定,小妞嘛,則是有多少搞定多少。

  「哪裡的話,只要是表妹給為兄準備的東西,為兄都是十分喜歡的。」表少爺猛拍馬屁,這林三雖然有些機靈,但只是一個下人,在他眼裡,連個東西都不如。

  蕭二小姐見林晚榮站在那裡不說話,知道他被自己所震,心裡也頗為得意,便對表少爺道:「郭表哥,你滿意就好,我今天找這奴才辦點事情,就不耽誤你的學習了。」

  表公子急忙道:「表妹,你別走啊,我今天特意為你做了一首詩,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表妹,你看我這詩做的怎麼樣。」

  西席先生和林晚榮皆是目瞪口呆,人無恥到了這個地步,這位表少爺也堪稱一絕了。

  蕭二小姐咯咯笑著道:「郭表哥,這詩從你口裡念出來,已經超過二十遍了,下次能不能換個新花樣。」

  蕭二小姐不再逗留,望著林晚榮似笑非笑的道:「你這奴才,跟我出來把。」

  從一見到蕭二小姐,林晚榮便知道今天這事難有善終,千不該,萬不該,不該將那小冊錯賣給了這小妞,更不該到這蕭府之中,做個什麼狗屁不是的家丁。現在落在了人家手上,真是處處被動。

  不過林晚榮也不是什麼怕事的人,見這蕭二小姐微笑著望著自己,一副嬌媚的樣子,林晚榮心裡冷哼一聲,春風吹戰鼓擂,我是林三我怕誰。

  當下二人出來,皆是一聲不吭,蕭二小姐走在前,林晚榮跟在後。這蕭二小姐不到十七歲的樣子,年紀尚小,在林晚榮的家鄉,這麼大的女孩子正在上初中考大學,怎麼到了這個世界,這點年紀的小丫頭卻是如此的刁蠻任性?林晚榮實在難以理解。

  一路之上的丫鬟家丁們,看見蕭二小姐到來,俱都臉色立變,遠遠的繞道走,不敢接近這二小姐半分。如此看來,這蕭二小姐的惡名,肯定是早已流傳開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到了一處屋子,蕭二小姐看了林晚榮一眼道:「你這奴才,跟我進來吧。」她的臉上閃著得意的笑容,眼中掠過一絲狡光,率先推門而入。

  林晚榮猶豫了一下,這蕭二小姐並非善類,今日要把自己引進這屋子裡,莫不是又有什麼陰謀?想起陰謀,便又想起了那死在自己手下的惡狗,這個小妞睚眥必報,裡面肯定有什麼機關。

  「怎麼,不敢進來了是不是?你當日拳打腳踢的時候,不是威風的緊麼,怎麼今日卻連這點膽量也沒有了?」二小姐見他臉上猶豫不決,忍不住開口嘲諷道。

  林晚榮並不怕這小妞,他怕的只是惡狗,豎起耳朵仔細聽了一下,這書房裡安安靜靜,似乎沒有狗叫聲。他不放心,又仔細聆聽,仍是沒見什麼動靜,便有些放心了,他也不說話,看著那二小姐冷笑幾聲,便放心大膽的走了進去。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3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