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六十一章 充滿誘惑的建議(2)


  見這表少爺似乎突然之間開了竅,西席先生老懷大慰,還道他是孝心一片,便也答應了他的請求。

  蕭玉霜的眼珠滴溜溜轉著,實在看不出林晚榮身上的破綻,便向表少爺道:「表哥,這詩真是你做的麼?」

  郭無常還是首次在表妹面前揚眉吐氣,自然得意洋洋的道:「那是自然。表妹覺得如何?」

  蕭玉霜嬌笑著道:「若鄉試之時表哥能有今日之才,別說中舉人,就是上金殿,中狀元,也是手到擒來了。」

  見無論是西席、表少爺還是二小姐,都如此的推崇詩文,不知怎的,林晚榮卻突然想起了那日玄武湖邊與肖青璇的一番對話。

  華夏民族源遠流長,勤勞勇敢,聰明智慧自是不用說了。但為何到了近代卻屢屢受欺負?就是吃了這只重文科不重理工的虧。那肖青璇雖然有些清高自傲,卻難得的看到了這一點,若不是中間有些誤會,兩個人倒也可以說的上是知己了。只是那個小妞一言不合就要動手殺人,這一點就不為林晚榮所喜了。

  表少爺受到了表妹的誇獎,精神勁頭十足,這一天聽先生講課,竟破天荒的沒有睡覺。

  二小姐也留了下來聽先生講課,坐在了表少爺後面,離林晚榮不遠。

  林晚榮是個下人,公子小姐們坐著,他卻得站著,再加上這個先生滿口的之乎者也,聽得他昏昏欲睡,竟站在那裡打起了瞌睡。

  睡的迷迷糊糊,卻覺得有人在拉自己衣服,睜眼一看,卻見不知道什麼時候,蕭玉霜已經坐到了他身邊,拉著他衣服道:「林三,你也坐下吧。」

  「公子小姐們跟前,哪有我坐的地方。」林晚榮急忙謙遜道。

  蕭玉霜見他裝模作樣,忍不住哼道:「你昨日那般作壞,怎麼不記得公子小姐?叫你坐下你便坐下,站在那裡不覺得累麼?」

  林晚榮嘻嘻笑道:「既然是二小姐心疼我,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蕭玉霜狠狠白他一眼道:「誰心疼你了,你這壞蛋,可不要瞎說。」

  她臉上有一抹羞紅,與昨日的刁蠻全然不同,似乎是被林晚榮的一頓暴打制住了脾氣。她年紀雖小,卻已經生的極為美艷,這一番嬌羞,竟然林晚榮也愣了愣神。

  林晚榮見她身體半偏,不敢整坐於凳上,便道:「怎麼,那裡還疼麼?」

  蕭二小姐輕輕嗯了一聲,小聲道:「幸虧昨日安歇的早,不然的話就被娘親發現了,那你可慘了。不過,就算娘親發現了,我也不會說是你打的。」

  「原來二小姐這般維護我?小的在此先謝過了。」林晚榮沒心沒肺的道。

  蕭玉霜歎道:「娘親和姐姐都沒有功夫陪我說話,我又沒什麼朋友,倒是你能與我講上幾句話,若是娘親處置了你,我便連最後一個可以說話的人都沒了。」

  二小姐輕咬紅唇,眉頭緊鎖,嬌俏的小臉上有著幾分幽怨,叫人好生心疼。

  原來這小丫頭是把自己當作了朋友,林晚榮暗自慚愧,急忙道:「二小姐,既然你把我當作朋友,我也不推辭了,以後有什麼為難的事情就來找我,我這個人急公好義鐵血丹心,能幫忙的就一定幫。」

  蕭二小姐掩嘴輕笑:「你這人臉皮真厚。我哪敢求你什麼,只要你以後不打我那裡,我就心滿意足了。」

  說到打那裡,二小姐下意識的撫摸著自己的俏臀,似乎昨天那種火辣辣的感覺又回來了。

  林晚榮望著她小臀,嘿嘿一笑,心道,只要你這小妞不招惹我,又怎麼會揍你,我可沒凌虐籮莉的毛病。

  這一天便在書房裡度過了。蕭玉霜見林晚榮對自己不再那麼凶巴巴的,話兒立即多了起來,好在那西席對小姐們讀書向來是沒抱多大希望,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反倒是對表少爺越發的嚴厲起來。

  表少爺聽表妹在後面嘰嘰喳喳的和林三說話,心裡癢癢,奈何他今天做了一次好學生,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新形象,自然捨不得就此破壞,因此也就生生的忍受了一天。

  好不容易挨到傍晚時分,趁那先生上茅房的功夫,表少爺急忙掉頭對蕭玉霜道:「表妹,待會兒我們去哪玩?」

  蕭二小姐搖頭道:「聽娘親說,姐姐今晚就要回來,我要等她回來。」

  表少爺精神一振道:「玉若表妹今晚也要回來?不如我也與你一起去等吧。」

  蕭玉霜點點頭,笑道:「沒有問題。不過,姐姐上次說過,回來之後,要看看你詩經能背多少?既然表哥這樣說,那自然是有把握的了。」

  表少爺面色立變,急忙打了個哈哈道:「啊,這樣啊,我剛剛記起,今晚還約了王公子李公子一起研究些詩詞,那我就不去迎接玉若表妹了,你替我向她告個罪吧。」

  蕭玉霜點點頭,起身嫣然一笑道:「那我先走了。」

  表少爺正要回話,卻見蕭玉霜目光是盯著林晚榮的,這句話竟然是對林晚榮說的。

  說我麼?林晚榮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主子主動和下人道別,還真不多見。家丁做到這個份上,也算厲害的了,看來他在這蕭二小姐心中還是有幾分淫威的。

  表少爺自蕭二小姐走後,便不見了興奮情緒,林晚榮知道表少爺的心思,便奇怪的問道:「少爺,大小姐回來這樣的大事,你怎麼能不去迎接呢?」

  表少爺哭著臉道:「林三,你以為我不想去嗎?只是玉若表妹為人精明能幹,她要我多多的讀書,每次看見我都會讓我背些詩書。可是直到如今,那詩經我只背的四句,如何敢去見她?我還是在這裡老老實實聽先生講課吧。」

  這個郭無常想來是受過不少次這樣的折磨了,看他那愁眉苦臉的樣子,林晚榮心裡不由得搖頭苦笑,厭學到這個份上,這個表少爺也算是生猛了。

  「大小姐這是為你好啊,只要少爺你用功讀書,考取了功名,將來有什麼要求,向夫人一提,夫人自然會應允了。」林晚榮道。

  「林三,你對我夠意思,我也不瞞你了,我對這詩書著實沒有什麼興趣。不過,你剛才教我背的那兩句詩可真好,你能不能再教我背幾首?」表少爺討好的對林晚榮道。

  「沒問題,少爺的事就是我林三的事。」林晚榮拍著胸脯道:「我一定盡我全力,幫助少爺達成心願。」

  表少爺聽得眉開眼笑,見二小姐已走,也沒什麼心思裝好學生了,在屋裡不斷的走來走去,向窗外張望著。

  林晚榮知道表少爺心思早就不在這裡了,便道:「少爺,聽這先生講書,也著實沒趣了,倒不如我們出去尋找些靈感?」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0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