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正文 第六十五章 秦仙兒(1)


  林晚榮卻不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早已經落入了別人眼裡,但覺身邊這小妞胸脯鼓鼓手感極好,難免下手重了點,那女子如貓般輕嗯了一聲,眼中滿是春意。

  「小紅啊,秦姑娘今晚什麼時候出來呢?」表少爺問旁邊那個伺候自己的女子道。

  小紅嫵媚的瞥了表少爺一眼,在表少爺懷裡一陣扭捏,嗲聲嗲氣的哼道:「嗯,郭公子,你與我在一起,怎麼還要關心秦妹妹。嗯,人家不管,今天晚上人家跟定你了。」

  郭無常哈哈大笑道:「小蹄子,不用慌,今天有你好受的。再說了,我只是想聽秦小姐出來唱唱曲,你吃這些飛醋幹什麼?」

  表少爺另一邊的妖冶女子道:「放心吧,郭少爺,今天不僅是你,呶,你看,還有程公子,洛公子,好多的公子都來捧場,秦妹妹一定會出場的。到時候,就看郭少爺你的本事了。」

  表少爺聽到程公子、洛公子的名字,臉色頓時有些不好看,待看到那邊端坐的兩部分人馬,神情便徹底蔫了下來。

  林晚榮見表少爺神色有異,便道:「怎麼了,少爺?」

  表少爺不願意在幾個風塵女子面前弱了自己名頭,便笑著道:「沒有什麼,就是看見了幾個熟人。」

  林晚榮向那邊看了一眼,只見遠處六張桌子卻明顯分成了兩撥,都是些二十來歲的公子哥,他們各自圍坐著一名年輕人。兩桌人馬,誰也不理誰,各自侃侃而談。

  那為首的兩名公子,左邊的一名二十多歲,面皮白淨,儀表堂堂,只是眼神閃爍不定,顯然是是個功於心計之人。

  右邊那個,年歲輕點,大約十八九歲的樣子,玉面朱唇,相貌不俗。

  兩個公子明顯的在鬥氣,不時互瞥一眼,彼此都有些不屑。

  這就是那程公子與洛公子?看那氣勢,恐怕都是些富貴的官家子弟。林晚榮明白表少爺為什麼歎氣了。以郭少爺的實力,無論是氣度還是財勢,與人家根本就沒法相比。至於才學,更是與表少爺沾不上邊。看來今晚要爭取那花魁,幾乎就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怎麼了,哥哥,你莫不是不認識那程公子與洛公子?」林晚榮旁邊的姐兒悄悄將小手伸進林晚榮胸膛不住的撫摸,趴在林晚榮耳邊道。

  被這小妞撩撥了幾下,慾火漸有點燃之勢,林晚榮早已不是什麼魯男子,與以前那些女朋友什麼樣的花活都玩過了,但在這個世界裡,他還是個「處男」,自然不想把寶貴的「第一次」浪費在幾個窯姐身上,因此便克制住自己,在那姐兒的大奶子上捏了一把道:「是啊,哥哥我是頭一次來這種地方,妹妹還要多多指教哦。」

  小妞被他大手撥拉的渾身酸軟,知道他的厲害,便媚笑著道:「哥哥你就別裝了,您要是頭一次來這個地方,那妹妹我就還是個黃花大閨女了,咯咯。」

  林晚榮哈哈笑著在她屁股上揉了幾下,這姐兒發出一陣春叫,然後才道:「這兩位公子啊,可是了不得的大人物。左邊的那位程公子,是江蘇都指揮使程德程老爺的公子,叫做程瑞年。右邊那位就更了不得了,那是咱們江蘇總督洛敏洛大人府上的公子,叫做洛遠。」林晚榮曾學習過魏老頭留下的典籍,對這裡的地方官制有一些瞭解。

  大華朝的地方官制,實行的是總督巡撫率三司的制度。三司分別為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和都指揮使司,分別掌管行政、司法與軍事。督撫則是一省的最高長官,統轄三司,是威震一方的封疆大吏。

  但這裡面的都指揮使司比較特別。都指揮使掌管一省軍事,需聽從總督節制,卻直屬於兵部調遣,也就是所謂的軍權歸中央。

  因此,總督名義上是都指揮使的上司,卻並無統兵之權。這是大華朝開國皇帝為了防止封疆大吏擁兵自重而制定的策略。

  江蘇總督洛敏,雖然是江蘇都指揮使程德的上司,但兩者分屬於不同派系,因此程德對於洛敏,並無幾分懼意,這程瑞年公子自然也不怎麼害怕洛遠公子了。

  兩位公子都屬於江蘇境內最有實力的人,手下都聚集著一幫官宦子弟,又經常碰在一起,因此磕磕碰碰是難免的,爭搶花魁這種好事,自然更是不能相讓了。

  林晚榮略一思量,便已將其中的利害想明白了,與這兩位公子一比,表少爺那什麼蘇州某縣縣令公子的身份,自然不值一提了。

  已是華燈初上時分,妙玉坊裡人來人往,各種歡笑聲浪叫聲絡繹不絕,端的是熱鬧非常。

  那叫做秦仙兒的花魁尚未現身,程瑞年和洛遠兩派人卻早已大聲吆喝起來,杯來盞往,將這妙玉坊的氣氛渲染的更加熱烈了。

  倒是程瑞年和洛遠兩位公子似是自持身份,雖然彼此看不順眼,卻都壓制著,他們都是讀書之人,今天又是來瞻仰這花魁秦小姐的,自然不願意在別人面前掉了身價。

  洛敏,洛遠?林晚榮忽然想起那日在玄武湖上看到的候躍白公子導演的驚天動地的一幕鳳求凰,那對像不就是江蘇總督的千金,那個什麼金陵第一美女兼才女?這樣說來,這洛遠應該是那位才女的兄弟了?看洛遠一副小白臉的樣子,那洛家千金長得應該也不賴了。而且據巧巧說,這洛小姐心地善良,巧巧正是受她關照,才能有機會讀書識字的。

  林晚榮沉思著,旁邊的兩個小妞以為他有些害怕,便趴在他身上蕩笑道:「好哥哥,你不用怕的。那兩位公子雖然來頭大,但依我看,都是些銀樣蠟槍頭,中看不中用。瞧哥哥你的身板,比他們不知強壯了多少倍,妹妹我就喜歡你這樣的。」

  林晚榮呵呵一笑,還未說話,便聽「咚——」的一聲清響,清脆悅耳,如同仙音拂過耳際,樓裡嘈雜的吵鬧聲便都停了下來。

  「是秦仙兒!」洛遠和程瑞年身邊的跟班們爆出一陣熱烈的叫好聲,那邊正在猛吃豆腐的表少爺如被施了定身法般呆呆的坐在那裡不動,喃喃的說道:「是秦小姐,她要出來了麼?」

  二樓正中的一間房門悄無聲息的打開,一道珠簾靜垂下來,隱隱望去,珠簾後端坐著一個美妙的身影,未見其人,未聞其聲,只這麼一眼,便已讓樓下的男人們瘋狂了起來。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1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