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正文 第一百二十章 +一百二十一


第一百二十章 戲才

  洛凝輕輕一笑道:「林大哥說的哪裡客氣話,巧巧可是我的姐妹哦。再說了,我今天也是另有事情,這才過來的。」

  林晚榮點點頭,這就對了,他還沒自戀到以為洛小姐是特意為他來的。他雖然自詡為金陵第一帥,但也知道自己這點魅力,對這個洛凝不起作用。洛凝開朗大方,待人真誠,她這樣的女子,會有很多的朋友,但若要她鍾情於一個男子,卻是難上加難了。

  林晚榮不管她什麼目的,反正她照顧了巧巧,就應該感激她,當下點頭道:「洛小姐,這樣吧,待會兒你把事情說說,我代表我家巧巧先表個態,能幫上忙的,我們一定幫。」

  巧巧又羞又喜,看了眼林晚榮,卻沒有出言反對。

  林晚榮將藥碗送到巧巧嘴邊道:「巧巧,乖,趁熱把這藥喝了,大哥給你買糖吃。」

  洛凝在後面忍住笑,心道,他這人哄人的方法倒也奇特。

  巧巧心裡像吃了蜜糖,只是聞到那藥味,卻是苦澀不堪,忍不住眉頭一皺道:「苦——」

  林晚榮大咧咧的道:「要不大哥嘗一口,然後送到你嘴裡?」

  洛凝在後面聽得渾身不自在,暗道,這人果然不是一般的無恥,這般佔便宜的話,信口說來,眼睛都不眨一下。巧巧卻是聽得渾身一軟,便在大哥的監督下,一仰美麗地脖子。將那湯藥一飲而盡。

  見巧巧的神色恢復了許多,嘴角也掛上了笑容,林晚榮長長的出了口氣,心道,老子被人抓是不要緊,可是連累了我的玉霜和巧巧,卻是大大的罪過。這樣的蠢事以後可不能再干了。他現在既有神功又有手槍,要再被人抓走一次,還真是不容易。

  巧巧神色還有些疲憊,吃完藥,便在林晚榮的目光注視中。安祥入睡了。

  林晚榮對洛凝打了個手勢,洛凝跟了他走出來,兩個人來到房外。林晚榮笑道:「洛小姐,你有什麼事要我們幫忙,就請直說吧。」

  他邊說邊動作,將屋內地窗戶打開,玄武湖上的冷風一吹,他心裡便暢快了點。這五摟本就裝修的富麗典雅,遠遠望去,那湖水在一片時明時暗的燈光裡。波光點點,分外艷麗。竟讓他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洛凝卻是和他差不多感覺,見了窗外地湖色風光,也忍不住一笑道:「林大哥,你桃選這裡,眼光可真是獨到啊。」

  林晚榮點頭道:「不是我眼光獨到,而是我明白人的心理。」

  「哦,林大哥這話是什麼意思?」洛凝奇怪的道。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每個人都是希望自己高高在上的,俯瞰眾生,這種感覺能讓人產生更大的成就感。就像我們兩個人站在這裡。任何人都要對我們仰視,所以,感覺很好。」林晚榮臭顯擺了一番心理論。

  洛凝想了想,點頭道:「林大哥,你這話很有道理。自古君王將相,大概都有這種感覺吧。」

  林晚榮嘿嘿笑道:「這個和我們今天討論的話題無關,你先說說你想要我們幫什麼忙吧。」

  洛凝一笑,心道,這個心理論的話題明明是你扯上的,現在又變成和話題無關了,你這思維跳躍,還真非常人能比。

  「其實這次我來找巧巧,是有些為難的事情想要她幫忙的。」說到這事,洛凝忍不住低下頭去,看來這次的事情還真是很難出口,要不然以她這樣大方的人兒,斷不會顯得這樣的不好意思。

  林晚榮見她神色扭捏,心道,這丫頭是怎麼了,莫不是思春了,要讓巧巧給她介紹男朋友吧?

  他嘿嘿一笑道:「洛小姐,有什麼話就直說吧,洛遠是我兄弟,你是他姐姐,咱們是一家人,還有什麼客氣的呢。」

  洛凝沉默良久,才道:「我這次來找巧巧,其實有兩個目的,但說穿了,都是一個問題,我是想找她拉些善款的。」

  拉善款?林晚榮一下就明白了,日啊,什麼善款,說穿了,就是贊助啊,沒想到她在這個時代都已經有了這種頭腦,這個洛凝果然是金陵第一才女,這樣的主意都能想出來。這小妞要是來做生意,也定然和我一樣,是個大大的奸商。

  「哦,善款?善款是個什麼東西?」林晚榮故作不解的道。

  洛凝既然開了口,索性一口氣說到底:「善款乃是向城中大戶募集一些銀兩,專門用作慈善用途的。我和幾個朋友組織了一家慈善堂,專門救助一些孤寡兒。」

  靠,不就是紅十字會嗎,這個洛凝的理念挺超前的,不過她是江蘇總督地千金,又生得如此美麗可人,揮揮手,別人還不是金銀財寶滾滾送來?哪裡還輪得著這樣來籌集善款?

  洛凝似乎是看穿了他的疑問,正色道:「林大哥,我爹雖是江蘇總督,但他為人清廉,決不允許我們隨便收人家的東西。我雖是一介女子,卻也知曉這個道理,那些不義的錢財,我是斷斷不會收來的。」

  林晚榮笑了笑,沒想到這個丫頭還是這樣貞烈的性格,她這才女倒也有些意思。

  「前些年我們還能拉到些善款,但是近段日子以來,能夠找到的富豪大戶,我們都找過了,他們贊助的年頭已久,對這些事情也失去了興趣,所以這善款之事越來越難辦了。」洛凝歎了口氣接著道。

  林晚榮心道,那是自然,你第一年找來。人家看你是總督小姐的面子,怎麼也得照應照應,可是再一再二,不能再三,你老是找上人家,你老爹又沒給別人什麼好處,別人自然不會那麼熱心了。善人是有。卻也不是這樣做的。

  林晚榮是個大大的奸荷,自然也不是什麼善主,他想了一下道:「你們收養的那些小孩子有多少人?大概多少年紀了?」

  洛凝點頭道:「有十幾個孩子,大的有十一二歲了,小的有三四歲。」

  林晚榮沉默了一下道:「洛小姐。這個善款的事情,我可以出——」

  「啊,真的?太謝謝你了。林大哥,我替那些孩子謝謝你了——」洛凝還沒聽完他的話,卻以為他已經答應了,一下子高興的跳了起來。

  林晚榮苦笑道:「洛小姐,你誤會了,我並不是要出銀子——」

  洛凝啊的一聲,臉上滿是失望之色,林晚榮心道。你這丫頭,以為銀子是那麼容易賺的麼。這些都是巧巧她的血汗錢,哪能讓你這樣不勞而獲。

  「不過呢,我可以給你出個主意。」林晚榮接著道。

  洛凝情緒不是很高,她為這善款的事情,已經跑了許多地方了,卻都是結果一樣,怎能不失望。

  林晚榮歎了口氣,心道,你這大小姐光想著去做好事,卻沒想想你做的這好事都是佔了別人的光。又怎能長久。

  「我給你出個主意吧。洛小姐,你不是金陵第一才女嗎?你地朋友也是才子才女吧,那你們的書畫功夫自然不錯了,你何不將你們的墨寶收集起來,定期召集些喜歡字畫的大戶,舉行些慈善拍賣會。」林晚榮道。

  「慈善拍賣會?拍賣會是什麼?」洛凝驚道。

  林晚榮將拍賣會的概念與她講了一遍,洛凝沉吟了一會兒,心道,這個方法確實不錯,不僅提高了才子才女們的知名度,也獲取了銀錢來源,確實很有道理。

  她點點頭道:「林大哥,你說的這個拍賣會我從沒見過,也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但是我可以去試試。只是,真的有人願意花大價錢買我們地字畫嗎?」

  林晚榮點點頭道:「那是自然了,你們是才子才女嘛,未來的書畫大家就會從你們中間誕生,那些有眼光的人,一定會掏錢的。另外你也可以適當給他們一些甜頭,例如,在那字畫中加入一些這購買之人的名諱,再將他們的善舉登記造冊立字樹碑,這樣他們又有了名譽,又購入了喜歡的字畫,兩全其美,何樂不為呢?」

  洛凝咬牙道:「好,我回去就發動他們試試。」

  林晚榮微微一笑道:「你儘管去試吧,我保證你滿意,如果到時候你們的字畫賣的太好,可要記得給我留上幾幅哦。」

  洛凝咯咯一笑,沒有說話。

  林晚榮又道:「這樣吧,既然如此有愛心,我也來盡點心意。不過這銀錢之事卻是要慎重,那些小孩子若是只給他們些銀子,也許現在能夠養活他們,但是將來怎麼辦?你不能養活他們一輩子吧。授人以魚,莫若授人以漁。你們收養的那些上了十歲的孩子,便都送到這酒樓裡來吧,我們負責培養,讓他們學些大廚啊,跑堂的啊,每月管吃管喝管住,月俸上面呢,因為他們還是學徒工,就暫時少點,每月五錢銀子,你看怎麼樣?」

  洛凝感激道:「林大哥,還是你考慮的周到,我只想著要怎麼養活他們,卻沒想到要讓他們學些自立的本事,真太謝謝你了,林大哥。」

  謝謝我?嘿嘿,林晚榮心中好笑,老子現在可是僱用童工,放在自己那個世界是要被抓去坐牢的,到了這裡卻變成受人感激了。他是做生意的,賠本的買賣是絕對不會幹的。反正現在酒樓也缺人手,這些小傢伙現在一個月也花不了些銀兩,加以培養,將來定會成為酒樓的骨幹,這叫做人才儲備,眼光長遠。

  「對了,你不是有兩件事情嗎?這是第一件,也算是解決了,你且說說第二件吧。」林晚榮笑著道。

  話剛說完,洛凝便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林晚榮一看那架勢,頓時明白了,得,這件事跑不了,又是沖銀子來的。

  「林大哥,我們金陵每年都有賽詩會,今年已經是第十屆了。」洛凝輕輕說道。

  賽詩會?我靠。這玩意兒有點意思啊,不過這賽詩會和我卻是八桿子打不著,都是你們這些才子才女上去弄一下風騷,最後演變成集體的相親會,與我有何干係?

  「是不是還短銀子啊?」能讓一向開朗大方的洛凝為難成這樣的。也只有銀錢之事了。

  洛凝頭兒越發的低了,不好意思的說道:「還短一千兩銀子。」

  林晚榮嚇了一跳,日啊。這麼多?辦一個什麼拘屁賽詩會竟然要浪費這麼多銀子,媽的,這些公子小姐們燒錢玩呢。這個洛凝定然是看我這酒樓每天賺錢多,專門跑我這兒化緣來了。可這一千兩銀子,也是酒樓兩三天才能賺到,你以為就那麼容易拿出來啊。

  他無奈地搖搖頭,小洛,你為人挺實在的。但是你這個才女姐姐,就有點不厚道了。怎麼說也是兔子不吃窩邊草。她卻專找軟柿子捏,是不是以為巧巧不懂拒絕啊?靠,巧巧是我老婆,她一切都得聽我的。

  林晚榮正憤憤不平的想著,卻聽洛凝道:「其實我也不好意思和巧巧張口,但是眼下時日緊迫,金陵城的那些大戶們,我們前幾屆已經找過了,很難再籌集到銀子。」

  千兩銀子可不是小數,在這金陵城中。能夠一次拿出千兩銀子贊助這個什麼拘屁賽詩會的大戶也是屈指可數,他們定然是在別處碰了釘子,而洛凝又不願意依仗她老爹的權勢,所以才會走投無路的來找巧巧。

  「你們這個賽詩會,不是會員制的麼?為什麼不找他們收銀子,例如報名費啊之類的。」林晚榮問道。

  洛凝搖頭道:「這個賽詩會的宗旨,就是要發掘更多的人才,若收了銀子,這裡面可就有些不清不楚了。」

  林晚榮點了點頭,他前世見識過的什麼模特大賽、選秀大賽多了去了,哪個背後沒有點黑金交易,權色交易?洛凝能意識到這些,還真是難得。

  「你們這個賽詩會,都邀請些什麼人啊?」林晚榮沉思了一會兒,問道。

  洛凝見他語氣中有些鬆動的意思,急忙道:「這個賽詩會的名氣很大,來的都是江蘇省境內五里八鄉的才子,而且到時候江蘇學政大人還會親自到場,可謂景象萬千,熱鬧非凡。」

  學政大人親臨現場,對那些才子們來說,自然是趨之若鶩了,林晚榮點點頭道:「洛小姐,這一千兩銀子,我出了,不過我有幾個條件——」

  「林大哥有什麼條件儘管說來。」洛凝本已有些絕望的心立即又活了過來。

  「我的條件很簡單。」林晚榮笑道。「其一,這賽詩會之前要冠上我食為仙的名字,叫做食為仙獨家贊助,金陵賽詩會。」

  「這——」洛凝遲疑了一會兒,她一下就想到了其中的關鍵,心道,這還真是個奸商,任何機會都不肯放過。但是這樣的先例從來都沒有過,她一時也有些為難。

  林晚榮笑道:「洛小姐,這個對你們沒有任何損失,又對我食為仙有利,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

  洛凝猶豫了一會兒,咬牙道:「好,我便答應了你。」

  林晚榮淡淡一笑道:「這叫做雙贏,洛小姐,沒有必要這樣為難的。除此之外,我要你們所有用品上,什麼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官船花船,燈籠絲綢,廁紙面巾上,都印有我食為仙標誌。」

  搾我錢財,老子就要打廣告,讓我食為仙無處不在,壽與天齊,將那失去的銀子,十倍百倍的賺回來。林晚榮狠狠想道。

  洛凝心裡又氣又惱,哪有你這樣提條件的,前幾屆贊助的雖也奸猾,卻沒一個趕得上林晚榮臉皮的十分之一厚。

  她歎了口氣,如此一來,一場本來十分高雅的賽詩會,卻被弄得銅臭味十足,也不知道眼前這個人怎麼會想到這些苛刻條件的。

  林晚榮才不會管他什麼銅臭味,這叫做各取所需,商業為王,靠,讓你們這些狗屁才子才女們玩陽春白雪,老子就喜歡下里巴人。

  「洛小姐,你不要擔心,為了體現出誠意,我食為仙還將特意為此次賽詩會提供一些高雅贈品。」林晚榮笑道。

  「什麼贈品?」洛凝奇怪的道。

  「凡是與會的才子佳人,我們食為仙將免費贈送油紙傘一把。」林晚榮嘿嘿笑道。

  「怕是還要印上你食為仙的標誌吧。」洛凝惱道。

  林晚榮哈哈一笑:「各取所需,各取所需而已。」

  試想某天金陵雨天,大街之上油紙傘一片,俱都印著食為仙三個大字,這食為仙要想不紅,真太他媽難了。

  洛凝徹底的服了眼前這個男子,以前覺得他挺有學問的,為人處事也很特別,沒想到這種特別很快就讓自己吃盡了苦頭。

  她歎了口氣,心道,也不知道他哪裡想的這些鬼主意,這樣下來,這個賽詩會簡直就成了他的獨家廣告發佈會了。

  洛凝有種小羊入了狼窩的感覺,真是欲哭無淚。


正文 第一百二十一章 邀請


  林晚榮見洛凝為難的樣子,便道:「洛小姐,你覺得我這要求過分麼?」

  洛凝眉頭輕輕一皺,小聲道:「林大哥,這些條件,著實為難了些。」

  林晚榮神色一正:「洛小姐,這便是為難了麼?我看不見得吧。你有沒有想過,這樣去找別人拉善款,在你眼裡雖是有著千百種理由,在別人眼裡卻也是讓他為難呢?」

  洛凝輕咬了下紅唇,低頭沉思起來。

  「拉善款固然有理由,但每個人賺錢都不容易,都是心血。說句你不愛聽的話,洛小姐,你可能只看到了他們有錢的一面,卻沒看到他們背後辛苦的一面,他們賺的每一個銅子兒,都要斤斤計較。即便他們賺的是黑心錢,可是他們也背負了極大的罵名和壓力,他們也是付出了的。這善款之事,固然難辦,可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你想得到這些東西,卻又不想付出代價,試想,這樣的美事,哪裡正好能輪到你呢。」林晚榮振振有詞說道。

  洛凝仔細想了想他的話,忽地噗嗤一笑道:「林大哥,我承認你說的話都很有道理,可是話說回來,你給了我們機會,我們這賽詩會,卻也不是了你機會麼?正如你所說的,這叫做雙贏,你可沒吃虧。」

  林晚榮哈哈一笑,這丫頭的頭腦的確很靈活,和她說話不用費太多周折,當下道:「這樣說來,洛小姐,你是答應我這些條件了?」

  洛凝一笑:「林大哥,你方纔的提議,我想是應該能夠滿足的。只要我們在這花樣的設計上做些文章,讓人看見你們的標識。記住你們的標識,卻又不影響了這賽詩會的藝氛,那便好了。你看怎麼樣?」

  林晚榮點點頭,也知道這確實是她能做到的極限了,在這個時代,廣告還是個新鮮物事,如果一下子做過了頭,說不定會引起反作用。

  洛凝忽然悠悠一歎道:「林大哥、你見我這樣到處拉善款辦這賽詩會,是不是有些看不起我呢?」

  林晚榮正色道:「這要看你的目的了。若你就是為了揚名立萬,宣揚一下你那金陵第一才女的美名,那我便有些不屑了,不過我相信你不會是這樣的人。」

  洛凝感激的笑道:「林大哥,謝謝你在我面前說實話。其實,每個人都有些夢想。我也不例外,我自幼喜歡詩詞歌賦,將天下間的才子才女都聚集在一起,大家暢談些趣事,做些詩賦,這便是我的願望。至於那什麼才女之名。卻是虛的很,更是負累,我要之有何益處?」

  洛凝這個女子,生在富貴之家,有這樣的夢想,自然不奇怪。難得的是她能關注那些無人照管的孤兒。從這一點上看,她確實是一個很有思想的女子。

  林晚榮點點頭道:「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洛小姐,我很佩服你的勇氣。但是夢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千萬不要過於沉溺於夢想而脫離了現實。」

  說完這話,他心裡也是一聲歎,女孩子都是些夢想主義者,總喜歡將未來描劃的多麼美好。卻哪裡知道這世道的艱辛呢。

  洛凝感激的道:「林大哥,謝謝你的忠告,我一定會牢記在心的。不過——」她忽然黠一笑:「這賽詩會你提出了這些條件,那我能不能也代表我自己,提一個小小的要求呢?」

  林晚榮奇道:「你還有要求麼?說好了,一千兩銀子,多一兩銀子我也不會掏了,我可是鐵公雞,一毛不拔的。」

  洛凝咯咯笑道:「林大哥就不要和我開玩笑了。我這個要求和銀子無關,是代表我自己提的。」

  「你自己?」林晚榮嘿嘿一笑:「你自己能提出什麼要求?可別有什麼非分之想哦,我這個人很有原則的。」

  洛凝聽他調笑自己,只笑了笑道:「我想邀請林大哥來參加我們這賽詩會。」

  「我也參加?」林晚榮嚇了一跳,靠,這不是趕鴨子上架麼?他可有些自知之明,背背小詩還可以,別的可就是真的不行了。那賽詩會乃是應景之作,靠的是真功夫,作不了弊的。

  「洛小姐、你這不是故意在出我的丑嗎?就我這材料,吟詩作對那些事情,哪是我能幹得來的?」林晚榮難得的謙虛了一回。

  洛凝搖插頭,認真的道:「林大哥此言差矣。你怕是還不知道吧,你在這食為仙四樓之上懸桂的四副千古絕對,不僅是名揚金陵,聲名更已遠達江蘇諸縣,每日來這酒樓觀賞此千古絕對的才子們絡繹不絕,且至個尚無人有工整下聯。若你都沒資格參加這寨詩會,那這金陵還有幾人能有此資格呢?」

  唉,多才也是苦惱啊,林晚榮臭美地搖搖頭歎了口氣、道:「能被洛小姐邀請,這可是一件讓人羨慕的事情那,既如此,我就去觀摩一番吧。不過事先說好,可別讓我做什麼詩詞啊,我這個人很謙虛的。反正你們吟詩作拜,我就喝喝酒,看看美女、也是件樂事。」他語調一轉,笑道:「不過我還是有些擔心啊。」

  「林大哥擔心什麼?」洛凝奇道。

  「我是擔心,一不小心,就搶了這金陵第一才子的名頭,那可就有點不好意思了。」他牛皮霍霍地說道。

  見洛凝吃驚的樣子,林晚榮笑道:「那倒數第一的才子,可不就是我了麼?」

  心凝掩唇一笑:「林大哥你過謙了。若是你是倒數第一,那這金陵怕是再無才子了。」

  這小姐對我評價挺高的啊,林晚榮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好在他心裡清醒,不會被這迷湯迷倒,便點點頭道:「既如此,我就去吃這場花酒吧。」

  洛凝聽他將這賽詩會比作吃花酒,心裡有些惱怒卻也有些好笑,歎口氣說道:「你若只是想吃些花酒也是可以的,到時候不僅是四鄉八里的才子,就連那些閨閣中的千金小姐們,也會蒞臨現場,大哥你好眼福了。歷屆賽詩會,都會有些才子佳人的佳話,本屆相信也不會讓林大哥失望的。」

  靠,我就知道,什麼狗屁賽詩會啊,最後終究會變成一場集體相親會,不過,能去看看美女,倒也是件養眼的事。林晚榮心道。

  見洛凝神色湛然。對這賽詩會似乎很是期待,他忍不住嘿嘿一笑,說道:「我倒是忘了,洛小姐也是待字閏中,這等佳話,怕是要應在洛小姐身上了。」

  洛凝卻只是淡淡一笑:「林大哥說這些話兒。卻也是與我鬧著玩的吧。洛凝雖是一介女子,但這兒女之事,卻還未曾考慮過,林大哥你莫要再說笑了。」

  看她神色泰然。竟是絲毫沒有波動,林晚榮心裡也有幾分敬佩。這個女子,還真是有些境界啊。

  洛凝是洛遠的姐姐,抱著兔子不吃窩邊草的原則,他也不去過分地調戲了,只是他早就吃了巧巧那一窩,卻是不記得了。

  這個洛凝是個很有主見的女子,和他談完話,便匆匆離去了,說賽詩會在即,準備事項繁多,不能久留。林晚榮心道,你要我銀子的時候,卻沒見你說過這話,端的是一個能和老子媲美的精明人物啊。

  洛遠和董青山卻是不久便回來了,兩個人見了林晚榮皆是一楞,董青山欣喜地道:「大哥,你可回來了。」洛遠跟在他身後,也是滿面喜悅之色。

  林晚榮嘿嘿一笑道:「不回來還做什麼?難道在那土匪窩裡過年啊?」

  洛遠笑著道:「我和青山得了你回來的消息,便立刻趕到蕭家,誰知在客房等了你一個晌午,也沒見你回來,全是累得那郭公子,陪我們說了半天話。」

  林晚榮當著小舅子面,哪能說自己下午曠工泡妞去了,只得嘿嘿笑了兩聲道:「下午正好有些急事,蕭大小姐派我到棲霞寺去了。」

  董青山驚道:「大哥,你真的和蕭大小姐搞上了?」

  我日,青山怎麼還是這麼粗俗呢,不過,這一個搞字,著實用的太精妙了,我喜歡。林晚榮忍住笑道:「還沒搞上,正在搞中。」

  董青山沒有讀過多少書,說話都是市井粗口,偏就對了林晚榮胃口。那個洛遠也不是什麼正經的讀書公子,極力的忍住笑,對林晚榮道:「大哥,這蕭大小姐據說是常年在外奔波,我還沒見過她呢。只是聽說她生得閉月羞花,國色天香,有機會也替小弟我引薦引薦啊。」

  說起這大小姐,林晚榮只能苦笑,兩個人根本就不對路子,怎麼替你小子引薦。見洛遠賊賊的目光,林晚榮笑道:「長得貌美是真,不過那脾氣可就差的太遠了,比不上你姐姐洛小姐。」

  「對了,大哥,我姐姐來找你做什麼?」洛遠方才上來的時候,正者見洛凝離去,連話都沒顧上說。

  「你姐啊,是給我送請柬來了。」林晚榮呵呵一笑,將洛凝求助自己的事情說了出來。

  洛遠是知道這個賽詩會的,當下點點頭:「大哥,我這個姐姐啊,什麼都好,就是有些過於執著了。這賽詩會的事情,哪是她一個女子來拋頭露面的?那個金陵第一才子候躍白,主動承攬這善款之事,卻被她拒絕了。」

  這個金陵第一才子和金陵第一才女的典故,林晚榮也是知道的,他哈哈一笑道:「我倒是聽說,那個小候追你姐姐挺緊地。」

  洛遠點點頭道:「這倒是真。他們同在一個詩社,見面的機會多,那個候躍白便經常藉故來找姐姐說些詩詞,我見著都煩了,更別說是姐姐了。我相信姐姐不願意讓候躍白幫忙,也是這個道理。」

  洛凝確實是一個有骨氣的女子,林晚榮想起她說過的話,歎道:「你姐姐是一個勇於追求自己夢想的人。能做到這一點,相當不容易。」

  洛遠看了林晚榮一眼,忽然笑道:「大哥,我勸你別打我姐姐的主意了。」

  「噗——」林晚榮正在喝的一口茶水便嘩啦全噴了出來。這個小洛,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說話這麼直白,老子都有些受不了了,看來選他當小弟,還真是沒找錯啊。

  「小洛啊。既然你這麼坦白,我也不妨與你直說了。」林晚榮拍著洛遠肩膀道:「我對你姐姐沒興趣,掛著才女名頭的,我一向是敬而遠之。你回去告訴你姐姐啊。千萬別對我感興趣,我這個人魁力很大的,接觸過的都知道。」

  青山在旁邊不屑的道:「大哥,我看那洛小姐挺好的,長得好看,和我姐姐又是密友。兩個人處起來還不會打架,要不你就要了她吧,和我姐姐也做個伴啊。」

  我日啊,青山你個牲口。你到底是為我好還是為你姐姐好,這種話也說得出口。當我是那麼隨便的人麼?

  洛遠哈哈大笑道:「大哥,這可不是我小看你了。我姐姐說過,她中意的男子,應當是蓋世的奇男子,要有豐富的閱歷,寬闊的胸襟,要入得學堂,文采武功。缺一不可。」

  林晚榮咦了一聲,驚奇道:「怎麼我這些優點,都被你姐姐知道了?」

  洛遠哈絡大笑,他與林晚榮相處的日子久了,早已熟悉了他的脾性,要說聰明機智,大哥認了第二,就沒人敢認第一。可是這文采風流卻還差了些,上次在妙玉坊,也不知道他從哪裡蒙來的小詩,竟騙走了秦仙兒小姐的芳心。文采風流此關便已不過,遑論那殺敵的武功了,所以洛遠很認真的勸大哥遠離自己姐姐,他實在是見過太多受了打擊的例子了。

  林晚榮心道,這個丫頭眼光還挺高的嘛,什麼文采武功,能當飯吃麼?老子有絕世神功神槍護體,還不是一樣老老實實賺錢養家活口。你們這些小丫頭都是言情小說看多了,做的夢都挺美的。想老子入得廳堂,下得廚房,要不是對你不感興趣,定要施展泡場地奇術,將你這小丫頭死心塌地的勾過來,讓你玩高傲。

  三個人便都大笑起來,結束了這個禽獸話題。

  林晚榮與兄弟二人一頓敘話,將這幾日的遭遇講了講,洛遠恨恨道:「這白蓮教的匪人著實猖枉,在我金陵燒殺擄掠、無惡不作。可惜我爹手下都是些巡防官兵,拿那白蓮教毫無辦法,數次督辦那都指揮使程德派出綠營,卻都被那老小子陰奉陽違。叫我說,這老小子和白蓮教,說不定真地有些瓜葛。」

  自那夜陶東成帶著綠營兵馬衝上山來,林晚榮便知道這程德、陶東成和白蓮教定是有些瓜葛的,而將這數人連在一起的,便是他們背後的那個主子了。可惜當日沒有見過那主子的真面貌,連聲音也是做了手腳的,他心裡著實有些遺憾。

  不過,能將這三方勢力整合在一起,那主子勢力之大可想而知,林晚榮暗道,這小洛的老爹江蘇總督洛敏,應該有些眉目吧,什麼時候可得抽個時間去拜訪一下這個老狐狸。

  「對了,小洛,最近洪興和黑龍會鬧得怎麼樣了?」林晚榮想起這件事情,便問道。

  董青山一拍桌子恨恨道:「吳正虎那王入蛋,越搞越不像話,最近城南這邊鬧事的越來越多,都是那個吳正虎安插的眼線,如果不是洛遠一直勸著我,我早就動手了。」

  「哦?」林晚榮饒有興致的者了洛遠一眼道:「小洛,你怎麼看這件事的?」

  洛遠眼裡閃過一絲精光道:「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就讓他們再囂張幾天吧。等他們正得意的時候,我們準備充足了,集中力量,斷其一爪,讓他再也不敢囂張起來。」

  林晚榮嘿嘿一笑,在得知程瑞年在黑龍會背後撐腰之後,洛遠的鬥志更加昂揚了。那個程瑞年只是為黑龍會撐撐腰而已,洛遠卻是洪興的當家之一,便憑洛遠這個身份,洪興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以洛遠的精明和董青山的強幹,雖然洪興實力暫時弱了些,卻也大有拼頭。

  對於洪興之事,林晚榮不想管的太多,有這兩個兄弟,足可以放心的了。這些事恃便交由他們放手去幹吧,縱是有些挫折,那也是成長的代價,只會讓他們越來越成熟。

  「對了,小洛,你入了洪興的事情,你爹他知不知道?」林晚榮忽然問道。

  洛遠搖頭道:「我不太清楚,爹只是囑咐我與大哥你多多親近近,說你是我們洛家的貴人,其他的就算我問了,他也不會說的。」

  貴人,貴個頭,這個老傢伙,是個大大的狐狸,如果不出所料的話,洛遠加入洪興的事情,洛敏早就知道了。而他之所以沒有阻止,一面是因為林晚榮是什麼貴人的原因,另一方面、他大概也是想利用洪興,與那程德支持的黑龍會抗衡。

  把自己的親生兒子都放進這局裡來了,這老狐狸下的本錢不小啊,他為什麼對我有這麼大的信心呢?林晚榮想了一會兒,卻還是想不通,不過有一點他可以肯定,就是不管這個老狐狸是自願還是被迫,他現是站在自己這一邊的,這一點跑不了的。

  拿準了這一點,林晚榮便沒多少擔心了,更多的問題,還是等有機會見了那個老狐狸再說吧。

  三兄弟敘話了一會兒,林晚榮擔心巧巧的病情,便上樓去了,卻見那小妮子睡得正香,夢中還露出甜甜的笑容,見了她,林晚榮便感覺心裡一片祥和安寧。

  他忽然升起一個念頭,若是把玉霜、青璇、巧巧三個人放在一起,會是個什麼樣子?她們會不會打架呢?唉,這個問題真傷腦筋啊。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