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正文 第一百三十九章 袒護


  「哦,原來是這個事啊,沒想到大小姐都知道了。」林晚榮說道,他心裡有些奇怪,這事傳的也太快了吧,連大小姐都知道了。

  大小姐哼了一聲道:「你做了這樣的壞事,還不能讓別人知道麼?」

  林晚榮歎了口氣道:「大小姐,也許在你看來,我做的是壞事,但是在我看來,這是非做不可,做人,當有所為,有所不為,如果看到那樣的場景,我還無動於衷的話,我都要懷疑我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了。」

  大小姐見他神色鄭重,便瞪他一眼道:「人家又怎麼招惹你了,要你這樣去作賤?」

  林晚榮將那經過講了一遍,說到候躍白罵那老頭「泥腿子賤民」的時候,大小姐深深的歎了口氣。

  林晚榮道:「毀人畫卷,予以賠償,這事本來也無可厚非。但那候公子打人不說,還那樣作賤別人,辱罵眾生,我要是不收拾他,我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大小姐沉默良久沒有說話,她知道,在那些富貴公子的眼裡,除了那些高高在上的人之外,其他人等,都是卑賤的。

  大小姐雖然是商場的女強人,卻也難以融入那上層公子小姐之中。當下慨然一歎道:「農與商,是最為人看不起的。我蕭家又何嘗不是呢?」

  農與商,乃是國家的命脈,卻偏偏社會地位最低,反而是那些吟幾首破詩地才子們,以為自己才是國家的棟樑,這種反差讓林晚榮很不舒服,卻又沒辦法改變。

  大小姐感慨一陣。看他一眼道:「你與人打架,有沒有傷著自己?」

  林晚榮哈哈笑道:「謝大小姐關心了,我打架從來沒有吃虧過。」

  大小姐哼聲道:「你莫要得意,你在外面如此跋扈,豈是我蕭家縱容地你?這次打了金陵府尹的公子,這禍事可是不小。」

  見大小姐臉上深深的憂色,林晚榮心道,那金陵府尹只是一個市長,那老洛可是省長,有省長撐腰,你還怕什麼。

  他微微一笑道:「大小姐莫要擔心。我行事都是極有分寸的,此次定然不會連累蕭家,你忘了,我與那洛大人地公子小姐都有交情的。」

  大小姐惱怒的瞪他一眼道:「我是怕你連累蕭家麼?你既然為我蕭家做事,惹出來地禍事,我便一力為你擔了,哪裡還要你來說項?」

  聽聞大小姐的袒護之意,林晚榮心裡感動的稀里嘩啦,這個小妞。雖然平時對我厲害了點,但是關鍵時候還是講義氣的,也沒有枉費我對蕭家盡心盡力]。

  蕭玉若說著卻又氣憤了起來:「你這人,走到哪裡都是刺頭,此次這禍事皆是因你而起,我若不懲罰於你,這府中怕是無人能服。」

  「罰我扣俸一個月好了。」林晚榮主動道。讓他服軟可真是難得,因為這次大小姐夠仗義,怎麼說也要賣她個面子吧。

  「你想的美!」大小姐見這傢伙捨重就輕,又是好笑又是惱怒,道:「罰俸三月,外加五十大板!」

  靠,又要打板子,這小妞是不是因為我打了她屁股,一直懷恨在心,故意來整我啊。

  挨打的事情,林晚榮是絕對不會幹的,當下大聲道:「好了,我再退一步,罰俸半年好了,那板子就算抵過了吧。」

  半年俸祿也是一百多兩銀子啊,又可以揍那個候公子兩次了,林晚榮心疼的想到。

  大小姐也知道要想打這壞人的板子,那是絕不可能的,當下哼道:「那便罰俸半年吧。不過有個條件你可得答應我。」

  「說吧。」難得大小姐這次這麼通情達理,林晚榮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語氣柔和了些道。

  「以後,你須得收斂自己,莫要再那般輕狂,小心為自己惹來禍事。」大小姐苦口婆心地囑咐道。

  「好吧。」林晚榮點頭道:「只要別人不招惹我,我自然不會去招惹別人的。」

  大小姐點點頭,能讓這壞人安安靜靜的聽自己說幾句話,可真不容易啊。

  林晚榮見她面有憂色,知道她還在為自己的事情擔心,見她如此仗義,心裡也是有些小感動,便笑著道:「大小姐,你放心,這事連總督大人也會幫我解決的——」

  大小姐惱怒的瞪他一眼道:「你當我不知道麼?你今日打架這事,便是洛小姐譴了人來告訴我的。雖然她讓我放心,但你今日這禍事也太大了點,她一個女子家,哪裡照應地周全?」

  林晚榮恍然大悟,原來是洛凝派人來通知大小姐,這小妞想的挺周全地,若是讓大小姐自己聽到這個消息,那還不怒火三丈啊,如今由洛凝來說則緩和多了。大小姐擔心的是,即便洛凝貴為總督千金,可這事事關府尹公子,她一個女子也不一定能解決的了,哪裡知道林晚榮早就搭上了洛凝她爹,安逸著呢。

  蕭玉若沉吟半晌,才道:「林三,我明日要去杭州,你便跟我一起去吧。」

  「去杭州?去杭州做什麼?」林晚榮奇道。

  「杭州商會邀請我去參加年會,這也正好是一個開拓眼界的好機會,你去好好學習一番。」大小姐正色道。這樣重要的會議帶著林晚榮去,看來是鐵了心要把他當作骨幹來培養了。

  林晚榮卻還知道她話裡的另一層意思,這幾天金陵城的風頭緊,你跟我去杭州避避風頭。

  本來林晚榮是絲毫不擔心這事的,洛敏那老狐狸要連這點事都擺不平。這江蘇總督也白幹了。何況他背後,還有那幾個所謂的貴人呢。

  但是見大小姐如此安培縝密。真不人心拂她意思,反正是公費出差兼旅遊,去杭州玩玩也不錯,當下點點頭道:「那就謝大小姐了。」

  蕭玉若恩了一聲道:「既然如此。你便早點歇著吧,明天一早,我們就動身。」

  她說完正要離去。卻聽林晚榮道:「大小姐,我還有一事。」

  蕭玉若問道:「何事?」

  林晚榮道:「二小姐一個人在那棲霞寺中吃齋念佛,不方便又不安全,我想是不是應該接她回來。反正這府中院子這麼大,給她建一個小佛堂,供上佛祖菩薩,遂了她地心願就成了。」

  大小姐白了他一眼道:「還用你教?我今日日間已經接她回來了。」

  「真的?」林晚榮大喜,真是想哪出就來哪出啊。

  「林三,我鄭重警告你,你不許打玉霜的注意。」蕭玉若嚴厲的道。連她自己都記不清楚這是第幾次與他說這事了,可是效果卻似乎越來越差。

  林晚榮聽這話,耳朵裡都已快長出繭子來了,他呵呵笑了兩聲,忽然道:「大小姐,你昨夜與巧巧都說了些什麼事啊。」

  大小姐臉上紅了一下道:「說些女子私房話兒,哪要你管?」

  「你們說些女子體己話兒。我當然不會管,但是要有人說了我的壞話,嘿嘿,我不管也得管了。」林晚榮笑了兩聲道。

  大小姐昂然不懼的道:「你哄騙了巧巧這麼多事情,我便要讓她知道你地真面目,省得你以為我們女子都是好欺負的。」

  「那你知道我的真面目了嗎[?」林晚榮嘿嘿道。

  「你便是那專門作弄女子地壞人,我早已將你看得明白了。」大小姐哼了一聲,也不理他,轉身逕自離去:「明日一早,我們便動身。」

  得知了二小姐回到了府裡,林晚榮心裡便有些癢癢了,那日與二小姐私會,正到關鍵時候卻被大小姐抓了個現形,今兒個回到了府裡,再不去看看那小玉霜,又怎麼對得起她的一片深情呢?

  想到這裡,便拉住一個路過的丫鬟道:「這位姐姐,二小姐今日回來了,現在住在哪裡?」

  那丫鬟道:「三哥,二小姐住在夫人院子裡。」

  大小姐和二小姐的繡樓,林晚榮倒是知道,蕭夫人住的院子他卻很少去,場地不是很熟,拐了好半天功夫,才找到地處。

  這是一處僻靜的獨院,由於是夫人的居所,這院裡使喚的都是些丫鬟,連門口守著的,也是個丫頭,家丁與公狗,是絕對禁止入內的。

  論起竊玉偷香,林晚榮經驗十足,他自懷裡摸出一塊碎銀,啪地一聲,輕輕仍在那個丫鬟身前兩三米的地方。

  那丫鬟聞到一聲輕響,忙一低頭,便看見離自己不遠處,躺著一塊白花花的銀子,她眼睛一亮,左右看著無人,便飛快的小跑了幾步,將那銀子揀在了懷裡。林晚榮便趁這個功夫,偷偷摸摸的進了宅門。

  進了院子裡,便見院落東西兩廂房皆有燈光,不斷的有丫鬟來往。

  林晚榮靠在一棵樹後,心臟撲通撲通亂跳,我日,這是進了女兒國了,要是被人發現了,怕是會立即被放惡狗咬死了。

  兩邊皆有燈光,走東還是走西呢?林晚榮心裡稍一猶豫,古往今來,都是以東為首,那便先去東邊吧。

  他偷偷走了兩步,便在一處樹叢前矮下身來,只見幾個丫鬟,不斷的提著熱氣騰騰地水桶,往一間小屋裡走去。

  順著那虛掩的門縫,林晚榮抬頭一看,便如被施了定身法兒般,呆呆地立在了那裡。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3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