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正文 第一百五十八章 老子是個文明人


  「不是說過了嗎?再哭就不好看了。」林晚榮笑著遞給大小姐一方絲巾,回過頭來,眼中卻是閃過一絲冷冷的寒光。

  「你叫什麼來著,於胖子是吧?」林晚榮笑著對於會長道。

  「我哪裡胖——」於會長猝不及防之下,差點答了他的話,幸虧醒悟得早,急忙厲聲喝道:「你是什麼人?竟敢與我如此說話?」

  「陶會長,你告訴他我是誰!」林晚榮皮笑肉不笑,對著旁邊的陶東成道。

  陶東成與他是老相識了,卻也摸不清他的來路,只得色厲內荏地道:「林三,你想幹什麼?這裡可是江浙商會,輪不到你說話。」

  「恭喜你,於會長,你馬上就要長胖子了。」林晚榮似是沒聽到陶東成的話,眼中閃過一絲陰光,笑著望著於會長道。

  於胖子本能覺得事情不對,急忙叫道:「你要做什麼?」

  「老子是個文明人。」林晚榮將手裡提的木凳,猛地往面前桌上一拍,怦得一聲大響,「啊」的驚叫聲中,那桌子便徹底地散架了。

  看準確無誤於胖子那白花花的胖隊,林晚榮左右兩記重重的勾拳,又疾又快,怦怦兩聲,正砸在於胖子臉上。

  於會長啊的一聲慘叫,跌倒在地上連打幾個滾,哼唧幾聲,卻是連爬起來的勁頭都沒有了,兩邊臉腫得像饅頭,將原本不大的眼睛更擠成了一條縫。

  「你,你放肆。來人啊,來人啊,快將這奴才抓了。」於會長躺在地上,不住地哼著,有氣無力地喊道。

  林晚榮嘿嘿一笑,走上前去,伸出一腳緩緩踩到那於會長的臉上。那於胖子左躲右閃,卻似乎怎也躲不過那一腳。

  「你,你欺人太甚——」於會長臉被踩癟了,鼻子裡哼出氣,高聲喊道。

  「欺人太甚?」林晚榮冷笑道:「方纔你們那般兩難蕭大小姐時卻是想到這四個字了嗎?」

  「林三,你當真欺負我浙江商會無人麼?各位同僚,人家都如此欺負到我們會長頭上來了,我們還等什麼?」那先前率先為難大小姐的李掌櫃,見會長被人踩到腳下,立即站起來叫嚷道。

  「商會?好一個商會。」林晚榮哈哈大笑道:「如此欺行霸市,逼人至此,商會,商你娘的會。」

  他右腳往那會長臉上重重一踩,於胖子發現啊的一聲哀嚎,大聲慘叫了起來。

  林晚榮轉身望著江蘇商會的客商們,眼中閃過一絲厲光,怒道:「蕭家乃是金陵商會之一員,今日被人欺負至此,竟無人敢言,這金陵商會卻還要來做什麼?」

  大小姐見林三發怒,心裡卻是大驚,這個林三要是發起怒來,可是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她急忙拉住林三的袖子道:「林三,快莫要莽撞傷了人。」

  林晚榮回頭看了蕭玉若一眼,道:「大小姐,忍無可忍,便無須再忍。別人都已經騎到蕭家頭上了,若是一味地軟弱下去,只會讓他們得寸進尺。」

  大小姐知道林三說的不假,便暗自咬了咬牙,沒有說話了。

  那於會長殺豬般地嚎叫道:「林三,你快放開我。在我杭州境內。你膽敢如此放肆?還有沒有天理,有沒有王法了?」

  「哈哈哈哈,」林晚榮大笑道,「現在來講王法講天理了?方纔你們對一個柔弱女子那般苦苦相逼,卻是講的什麼王法天理?這個世界上的天理就只有一個,誰的拳頭硬,誰就是天理。」

  陶東成見這個林三如此野蠻,如此不按規矩行事,心裡也是有些害怕,急忙道:「林三,此乃是浙江境界,你休得放肆。」

  衝動是魔鬼,可人都是有血性的,有時候還就得衝動一把。凡事都謀定而後動,永遠都只能是一個美好的理想。林晚榮便是如此想法,管他是哪裡地界,都被人欺負到這份上了,再縮著頭,倒不如直接吊死算了。

  林晚榮嘿嘿一笑,放開踩住那於會長的腳,緩緩地靠近陶東成道:「陶公子,陶會長,這裡是浙江地界是麼?那回到金陵之後呢?我們蕭家依然要受你的欺負是不是?」

  「我何時欺負過蕭家?你可不要信口雌黃。」陶東成分辨道。躲在背後做的那些事,諒這個林三也不知道。

  對這種偽君子,講道理是根本行不通的,唯有比他更卑鄙,更小人。林晚榮嘻嘻笑道:「你沒有欺負蕭家?這倒奇了,方才於胖子那般死死相逼,那助紂為虐的卻是誰來著?可笑你還敢自稱金陵商會的會長。你沒欺負蕭家,我今日卻要欺負欺負你,你沒意見吧。」

  大小姐見林三這樣為自己強出頭,卻是又感動又擔心,緊緊地立在林三身邊,扯了扯他袖子輕聲道:「莫要瞎打傷著了自己。」

  林晚榮聽得心裡大樂,這小妞只囑咐我不要受傷,卻沒說不要我打架,真是有進步了。

  陶東成見大小姐與林三神情親密,心裡卻是又嫉妒又害怕,他一直沒有摸清林三的來路,而且這個林三行事出人意表,從來不按套路出牌,實在是拿捏不準。

  他急忙叫道:「林三,你如此咄咄逼人,難道真當我金陵商會怕了你不成?蕭家以後可還要在金陵立足,你莫要害了蕭家。」

  「好一個金陵商會。」林晚榮冷眼一掃四周,哼道,「蕭家乃是金陵商會之一員,方才受人欺壓,除了劉大姐外,卻有誰站出來為蕭家喊過冤說過話?人皆有私心,這一點我無話可說,也不能要求諸位什麼。但今日這姓陶的卻要藉著金陵商會的名頭欺侮蕭家,那說不得便要好好看看這金陵商會的會長,卻是怎樣一副嘴臉了?」

  那劉月娥卻是站了起來道:「林三兄弟,我劉月娥支持你。」她望了金陵商會眾人一眼,怒道:「你們這些男人都死絕了嗎?人家都這樣欺負到我們蕭大小姐頭上,欺負到咱們金陵同僚頭上,你們還縮著頭當烏龜,虧你們的老婆還忍受的了。換了老娘,早就一腳蹬開了。」

  劉月娥那性子那嘴,說出話來便是打機關鎗,在座的金陵商人知道她的脾性,粗炮筒子一個,再加上心中有愧,竟然是無人敢於反駁。

  大小姐緊緊拉住劉月娥的手,感激地道:「謝姐姐為小妹說話了。」

  陶東成見林三步步緊逼,急忙道:「林三,你要做什麼?」

  林晚榮陰森笑道:「陶公子,忘了上次我跟你說過的話麼?;輕易千萬不要惹我,你不聽勸解,那就要付出代價。」

  陶東成見他來勢洶洶,便要閃身逃走。林晚榮右手猛出一拳,剛要打到陶東成臉上,卻被一雙小手攔住,卻是那個陶婉盈。婉盈小姐柳眉倒豎道:「林三,你休得欺負我哥哥。」

  「老子是個文明人,專打狗,不打人。」林晚榮嘿嘿一笑,左拳卻是飛速掄起,迅雷不及掩耳,重重砸在陶東成面門上。

  陶東成雖也體魄強健,打架卻不是林晚榮這等高人的對手,這一拳被揍得頭暈眼花,半邊臉腫成了饅頭,還多了一個熊貓眼。

  婉盈見這林三偷襲,又驚又怒,刷地衝了上來。林晚榮閃身避開,卻是順勢踢出一腳,正中陶東成小腹。陶東成啊地一聲慘叫,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起來。

  「哥哥——」婉盈驚叫一聲,急忙奔了過去,扶住陶東成,卻見他臉色發白,額頭汗珠滾滾,眼中滿是狠毒的眼光,緊緊盯著林晚榮。

  拳打腳踢,林晚榮大大地出了口惡氣,心裡舒爽無比,這一仗打了浙江打江蘇,兩地會長被他揍了個遍。媽的,拳頭才是硬道理,讓你們這些狗東西欺負人。

  掃了眾人一眼,林晚榮哼道:「天下生意天下人做,莫要說誰欺負主誰。我們蕭家一向與人為善,卻不是懦弱。若有人因此主為蕭家好欺負,那便是瞎了他的狗眼。」

  大廳之內一時噤若寒蟬,在座的都是商人,追逐的是利潤,耍嘴皮子搞小計謀都有一套,卻從沒見過這般野蠻靠拳頭打出來的,便再無人敢小看蕭家。

  陶婉盈見哥哥面色蒼白,又驚又怒道:「林三,我定要稟報侯大人,好好治你的罪。」

  林晚榮不屑地笑笑道:「陶小姐,你有本事便儘管來吧,咱們又不是第一次打交道了。」

  大小姐卻是站在林晚榮身邊,正色而又堅定地道:「婉盈小姐,林三之事,皆是因我而起,你若要告官,盡可以衝著我來。」

  「就是他,就是他。」那李掌櫃帶著一隊兵丁急匆匆地衝了上來,指著林晚榮道,「就是他,竟敢毆打我們會長與陶公子,在座的諸位都是證人。」

  那幾個兵丁不由分說便要來拿林晚榮,大小姐卻是緊緊地拉住林晚榮的衣袖道:「林三,此次卻是我害了你。」

  林晚榮笑道:「大小姐,打架的事兒我最擅長了,與你沒有干係。」

  大小姐搖頭堅定地道:「你莫要害怕。他們要抓你見官,要你坐牢,我都與你一起去。」

  這小妞,老子難得地被她感動一次。林晚榮心裡笑了笑,還沒說話,卻聽門外有人大聲唱喏道:「文華殿大學士、戶部尚書徐渭徐大人到——」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7: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