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正文 第一百六十七章 要打架?


  那身影來勢迅疾,劍光所指,不為傷人,卻是專挑著那紅線而來。

  林晚榮吃了一驚,這黑衣人功夫超絕,竟和青璇也差不了幾分。

  蕭玉若啊的一聲驚叫,望著那順風飛舞的半截紅線,神情癡呆,便似是失去了魂魄般。

  黑衣人一劍截斷紅線,卻是劍勢不停,順手向大小姐身前砍去。林晚榮急忙閃身攔在她身前,一拳擊在那人手腕上,那人迅捷退開,望著他二人哼了一聲。

  大小姐神情癡呆,望著那紅線不發一言,竟似連那黑衣人的攻勢都沒看見。林晚榮急忙一拉她衣袖道:「大小姐,你這是怎麼了?」

  蕭玉若回過神來,神色間有些淒婉,望他一眼,輕輕道:「沒事的,林三,你,你可要當心了。

  對面那黑衣人見大小姐關切的神態,卻又是輕哼一聲。

  林晚榮聽這聲音有些耳熟,再看對方形態竟然是個女子。他心裡一凜,哎喲,這不是仙兒那丫頭麼?前次白蓮教劫掠蕭家,她要殺玉霜,今次卻又要來殺玉若。靠,這丫頭還真跟蕭家幹上了不成?

  遠處那偷襲徐渭的黑衣人,卻是被徐渭的貼身護衛截下,兩人緊緊斗在一處,遠處的護衛船隻飛速靠攏而來。

  徐渭將蘇卿憐護在身手,冷眼看著這些圍攻的匪徒,眼中沒有一絲的害怕,卻閃過幾絲厲光。

  既然仙兒都現身了,這偷襲徐渭的,自然是白蓮教的人了。徐渭昨天破了白蓮教的巢穴,斬殺白蓮教徒數人,今日卻又暗助蕭家扳倒了陶東成,自然是白蓮教的眼中釘。林晚榮三兩眼,便已將來龍去脈猜了個八九不離十。

  眼見護在徐渭身邊的侍衛越來越多,白蓮教中一人高喊道:「速殺徐渭,休得延遲。」眾匪徒便皆捨了身邊對手,直往徐渭撲去。

  秦仙兒又看了被林晚榮護在身後的蕭大小姐一眼,冷哼一聲,便持劍要向徐渭殺去。

  林晚榮看得真切,心裡大汗,這丫頭,以前跟著白蓮教洗劫蕭家,當當強盜,那也就算了,現在卻又要殺朝廷官員當反革命,還真是有些血氣啊,以前在妙玉坊的時候,怎麼沒看出來呢。

  「仙兒——」林晚榮急忙上前一步抓住她皓腕道:「你怎麼來了?」

  秦仙兒面容蒙在面紗裡,看不出神態,卻能聽到她哼了一聲道:「你攔住我做什麼,你們繼續綁那紅線玩吧。」話裡那股子濃濃的醋意,是人都聽得出來。

  林晚榮聽得暗自好笑,這丫頭,還真是有性格,我與大小姐卻是鬧著玩的,她不問青紅皂白,衝上來便要殺人,這性子,說不得要幫她改上一改。

  林晚榮裝作沒有聽到她話般,輕輕問道:「你們不是回濟寧了麼,怎麼又來到這杭州了?」

  仙兒看了他一眼,哼出一聲道:「不說與你聽。」

  林晚榮將她身體一拉,隱身到一處廊柱之後,讓她那同伴看不見她,才輕輕笑道:「是不是想著我,便偷跑到杭州來了?」

  秦仙兒隱在面紗裡的臉看不出紅暈,只聽她輕啐一聲道:「誰是想你了,你卻臉皮厚實得很。」

  那些白蓮教徒與徐渭的侍衛們越鬥越是激烈,已有好幾人慘死在侍衛手下,林晚榮卻是拉住秦仙兒不讓她過去。秦仙兒有心想要擺脫他,卻被他拿住了手腕,渾身便再無了力氣,只得羞惱地白他一眼道:「你這樣拉住我做什麼?我方才壞你好事,你這便繼續吧。」

  林晚榮哈哈笑道:「你壞我好事卻也不是一次兩次了,說起來,我也應該好好地打你小屁股幾下。」秦仙兒羞道:「你這人壞死了。」

  林晚榮呵呵道:「那你是特意來尋我的?」

  「誰特意來尋你的。」仙兒哼道:「我們昨日才到杭州,卻根本不知道你在這裡。」

  「你們是特意為了徐渭來的?」林晚榮問道。

  秦仙兒看了他一眼道:「那是自然,他殺了我白蓮教那許多師兄弟,教中上下是不會放過他的。在這湖裡,我們已經潛藏多時了。」

  潛藏多時,便是要來割這紅線的麼?林晚榮無語,心道,你們白蓮教禍害那麼多百姓,徐渭殺你們幾個人又算得了什麼。但與白蓮教的小妖女說這些肯定不管用,他便懶得再說了,只歎道:「這蕭大小姐可沒惹著你,你要殺她做什麼?」

  「誰說沒惹我?」秦仙兒看了蕭玉若一眼,哼道。

  蕭玉若躲在林三背後,聽到這殺手竟然是個女子,已是心中奇怪,待聽到她與林三說話,語氣竟是那般熟悉,又聽說她是白蓮教的,心中更驚。這白蓮教怎麼會與林三相識?難道林三也是白蓮教的?莫非往日種種都是他欺騙我不成?

  紅線乍斷,大小姐心亂如麻,判斷能力急轉直下,心中滿是酸楚,指著林晚榮道:「林三,你,你竟是與白蓮教暗退款曲?」

  汗啊,和仙兒說了幾句話,竟然忘了大小姐還在身邊,望著大小姐那泫然欲泣的眼神,林晚榮苦笑道:「大小姐,我怎麼會和白蓮教一夥的?你用腦子想想好不好?」

  大小姐今日受了刺激,心裡難受,但細細想來,這林三所做的一切,雖是有時壞了點,卻從未對蕭家有害,那日在白蓮教中救助自己,今日晴雨樓上又含怒出手,卻都是情真意切得很。

  大小姐心裡羞赧,我今日這是怎麼了,如此的失了分寸,竟懷疑起這壞人來了。

  她心裡雖然認了錯,卻不好意思承認,又想起這秦仙兒今日所為,卻更是惱怒傷心,輕泣道:「你與這白蓮教既無瓜葛,卻與這妖女拉拉扯扯做什麼?」

  林晚榮尚未開口,秦仙兒卻是怒道:「誰是妖女,你快說個清楚?」

  大小姐對白蓮教可謂深惡痛絕,毫不懼怕地道:「白蓮教妖人燒殺搶掠,無惡不作,你卻不是妖女是什麼?」

  秦仙兒氣得一跺腳道:「你說我是妖女,我這妖女今日便要殺了你。」妖女兩個字,唯有林晚榮可叫得,別人卻是萬萬叫不得,這是秦仙兒的痛處。

  「你便是會武術又怎樣,我卻未必便怕了你。」大小姐哼道,看見截斷的紅線,不知為何,她心裡卻是愈發的難受起來。

  「我今日便不用武術,讓你也見識一下妖女的厲害。」秦仙兒咬牙道,卻是將手中長劍一丟,竟是真的要學那潑婦般,與大小姐打上一打。

  蕭玉若往日堅強溫婉,今日卻似中了魔般,望著秦仙兒怒道:「我還怕了你這妖女麼?」

  汗啊,這兩個小妞一個比一個強悍,第一次見面便是吵了起來,甚至還要動手打架,還把老子放在眼裡麼?

  林晚榮哼了一聲,望著二人道:「吵夠了沒有?」

  他話音雖不大,卻似有著不容置疑的權威,秦仙兒聽了他的話,自然不敢反駁,大小姐瞪了他一眼,卻也是沒有說話。

  見兩個小妞都不敢說話了,林晚榮心道,這才像樣子,以後我說話,你們可都不准插嘴。他板著臉道:「兩個女孩子,學什麼不好,卻要學人打架?該幹什麼幹什麼去!仙兒,你繼續去殺徐文長;大小姐,我們接著綁紅線。」

  二女愣了一愣,哪有他這樣的化解法兒,卻忍不住同時笑出聲來,旋即覺得不妥,相互望了一眼,卻又同時從鼻孔裡不屑地哼出一聲來。

  大小姐羞澀道:「誰要與你綁紅線,你這人沒羞沒臊。」

  秦仙兒小拳頭一捏,眼中淚光閃動,道:「你們便慢慢綁吧,我殺人去了。」

  那邊卻有人高喊道:「師妹呢,在哪裡?快來幫忙。」

  幾人往那邊看去,卻見兩邊已經是鬥得白熱化了,白蓮教的匪人攻勢雖是凌厲,但徐渭護衛眾多源源不斷地趕來,馬上便要將匪人包圍了。

  這白蓮教還真是組織鬆散啊,林晚榮感歎一聲,秦仙兒輕咬玉唇道:「公子,我要走了,你多保重。」

  林晚榮見她神情楚楚可憐,便拉住她手道:「這徐渭可不是好殺的,你虛張聲勢幾下好了,不要殺他,可也別傷著了自己,打不過就跑。」徐渭身邊高手眾多,很明顯這次白蓮教無法得逞,仙兒的武功高絕,自保也無問題。

  秦仙兒臉上一喜,淚珠兒卻是簌簌落了下來:「公子,我與你之間,卻無那紅線相牽,你會記住仙兒麼?」

  這話落在大小姐耳裡,卻又是羞澀又是惱恨,這白蓮教的妖女,怎麼這等話兒也能說出口,端地不要臉皮了。

  秦仙兒說完,深深望了林晚榮一眼,身體一轉,蓮足輕跺,飛奔而去。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21 05:16 編輯 ]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