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正文 第一百八十六章 求親


  林晚榮寫的七個字,乃是「霧舞騖塢霧吾屋」,能對上這聯子本已甚為困難,更難的是與那位女祭酒的下聯完全同音,而且意境還要勝上一籌。

  洛凝感慨道:「林大哥,只此一聯,天下無人能比你。」巧巧緊緊依偎在林晚榮身邊,小手抓住他胳膊,目中閃爍著幸福的光芒。

  林晚榮嘿嘿笑道:「洛小姐,請將這聯子轉贈你那師友,我也不要那什麼高懸閣樓之上,只想請她勿再隨意猜度人心便可。」

  洛凝點頭道:「林大哥果然奇人奇事,小妹敬仰不已,你的話我一定會帶到的。」

  幾人敘了些閒話,洛凝和巧巧都對他在杭州的事情甚為驚奇,林晚榮便講了這一路的遭遇,特別是在晴雨樓上力鬥陶東成的經過。這段故事早已在金陵商界廣為流傳,洛凝和巧巧都是從別人口裡聽說,現在聽他講來,更覺驚險刺激。

  那油鍋洗手的道理,更是讓洛凝為之驚歎:「萬物皆有物理,這本不錯,可是要熟悉和掌握這物理,卻非易事,林大哥果然是見多識廣,見聞廣博。陶東成狡猾奸詐,卻對這物理一竅不通,吃這大虧,也是理所當然。對了,林大哥,那西人帶來的玉石,真的有那麼大魅力麼?」

  林晚榮微微一笑,自懷裡取出塔沃尼送的那顆瑪瑙之鑽,巧巧和洛凝頓時都驚叫起來,就連一直在閉目養神的青山和老董也目瞪口呆。

  這鑽石晶瑩剔透,流光溢彩。在燈光的映襯中閃爍著七彩斑斕的光芒,是絕對地女人殺手,連巧巧這樣淡泊的女子,也忍不住沉醉其中。洛凝雖貴為金陵第一才女。見了這鑽石也是神采奕奕,眼中露出濃濃的喜愛之意。

  「大哥,這是哪裡弄來的石頭?我也去採點。」董青山流著哈喇子道。

  你到南非去採吧,林晚榮額頭大汗,沒想到這鑽石對青山都有莫大吸引力,將鑽石這麼早拿出來,有些失策啊。這種鑽石,他現在就只有一顆,可是預定地老婆就有三四個了,鑽石對女人的吸引力是顯而易見的。要是青璇、二小姐、巧巧都找他要鑽石,那還不得打起架來?

  「大哥,這就是鑽石麼?果然好看極了。」巧巧呆呆的說道。

  林晚榮點頭道:「正是。這顆號稱瑪瑙之鑽。在西洋也極是稀少,我手裡只有這一顆。」

  洛凝歎道:「果然晶瑩無比,高貴無比。大哥所言,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實在是再貼切不過了。」

  林晚榮見巧巧喜愛之極,便將那鑽石遞到她手裡道:「小寶貝,這鑽石。大哥送給你了。」

  巧巧愣了一下,連他又當眾調戲自己也顧不上了,又驚又喜的道:「大哥,你說什麼?真的要送我麼?」

  洛凝將他的話聽得清清楚楚,望著那熠熠生輝的鑽石,她眼中也閃過一絲羨慕的神色。

  林晚榮點點頭,微笑道:「是的,是送給你地。」巧巧是他在這個世界裡喜歡的第一個女孩,又是那麼嬌憨癡情。這顆鑽石送給她,也是名至實歸。

  巧巧眼中閃過濃濃的驚喜,依偎在他身邊,輕輕道:「大哥,你真好。」

  她將那鑽石拿在手裡,輕輕摩挲一番,眼中閃過幾絲不捨,接著卻又將鑽石遞回林晚榮手中,堅定地道:「大哥,這鑽石我不能要。」

  林晚榮驚奇道:「為什麼?」

  巧巧望著他,羞澀道:「大哥,你方才也說了這鑽石只有一顆,我不能這麼自私。這鑽石應該留給青璇姐姐,她出身高貴,這鑽石配上她,正是相得益彰。」

  感動啊,我到哪裡去找這麼可愛乖巧的丫頭,還沒過門就知道為姐妹們著想了,真的是一個大大的寶貝。

  洛凝見巧巧如此推辭,心中奇怪,便道:「巧巧,你所言的青璇姐姐是誰啊?」

  巧巧羞澀看了林晚榮一眼,輕聲道:「是大哥地紅顏知己。」

  洛凝看了林晚榮一眼,淡淡的哦了一聲,便不再說話了。

  林晚榮緊緊拉著巧巧的小手,在她耳邊笑道:「小乖乖,你不用擔心,等下一批鑽石來了,我就給你青璇姐姐、玉霜妹妹每人留一顆,保證不會比這顆差。現在這顆是我送給你地,還有著特殊的含義,你一定要收下。」

  塔沃尼已經在徐渭的安排下,帶了些大華匠人返回海安,修理他那鐵甲船去了。林晚榮已與塔沃尼商量好了,就以海安為港口,以絲綢布匹香水香皂換鑽在塔妻沃尼手裡現在剩下的鑽石都是小顆,無論成色硬度都遠遠的比不上這顆,要想再尋與這瑪瑙之鑽相媲美的鑽石,只有等塔沃尼下次來到了。

  巧巧看了他一眼,終於輕輕嗯了一聲,臉色羞紅,低下頭去將那鑽石緊緊的握在了手中。

  林晚榮轉過頭,對董仁德道:「董大叔,我有一事相求,不知道大叔可不可以答應?」

  董仁德笑道:「晚榮,有事直說,為何還要這麼客氣?」自從巧巧與林晚榮爆出曖昧關係之後,他就將林晚榮的地位從「林公子」下降為「晚榮」了。

  林晚榮大聲道:「我想向大叔求親,請董大叔將巧巧許配給我,以這鑽石為聘。」

  巧巧啊的一聲輕叫,臉色似火燒,羞得急忙低下頭去,不敢看他,小手緊緊握著那鑽石,乖巧地依偎在林晚榮身邊。

  女兒早就被人拐跑了,老董還能說什麼,當下點頭笑道:「早該如此了。這聘禮巧巧已經收下了,還用的著我再說麼?」

  眾人皆都歡笑起來。巧巧心裡早已被巨大的驚喜和甜蜜包圍,聽見大家的笑聲,就像受驚的小兔,飛一般向樓上自己的閨房跑去。

  林晚榮看著巧巧嬌俏的背影,心裡也很是驚喜,轉過頭對老董道:「大叔,過完年我就要到京城去,今日就算是先定親吧,等明年我從京城回來,就迎娶巧巧過門。」

  樓上一聲輕輕的響動傳來,似乎是什麼東西摔到了地上,林晚榮急忙上樓,卻見巧巧正在手忙腳亂的收拾一個摔碎了的茶杯。

  見他上來,巧巧再也難以抑制自己的心情,嗚的一聲撲倒在他懷裡輕輕道:「大哥,你要走了麼?」

  林晚榮知道她肯定聽到了自己方才在樓下說話,一驚之下,才連茶杯都摔破了。林晚榮又是愧疚又是心疼,緊緊抱住她柔軟的身軀,輕聲道:「傻丫頭,我過完年才走呢,你這麼擔心做什麼?」

  巧巧鼻子一酸,眼淚刷刷的流下來道:「大哥,我怕——」

  「怕什麼?」林晚榮奇道。

  「怕你從京城回來就不要我了——」巧巧哽咽著,淚珠落滿了臉頰。

  「你這丫頭,就會胡思亂想。」林晚榮在她臉上親了一下,柔聲道:「你是我的小寶貝,又溫柔又聽話,我心疼都來不及,怎會不要你?」

  巧巧抬起頭來,望著他道:「京城裡好看的小姐多得是,大哥你又如此有才華,只怕你到時候都不想回來了。」

  「傻丫頭,你擔心這個做什麼?我今天已經向你爹求親了,你現在已經是我老婆,等從京城回來我們就成親。」林晚榮抹去她臉上的淚珠,笑道:「我此去京城,就是為了尋找青璇,等找到了她,我就帶她回來,將你們都娶過門。」

  巧巧小臉暈紅,依偎在他懷裡,輕輕嗯了一聲道:「大哥,不管你回不回來,巧巧永遠都是你的人,生是你林家的人,死是林家的鬼,我永遠都等著你。」

  林晚榮聽得又感動又好氣,在她小屁股上輕輕拍了一下道:「你個傻丫頭,胡說些什麼,什麼人啊鬼的,大哥像是那樣薄情的人麼?大哥雖然博愛了一點,但一向的原則就是,新人娶進房,舊人等在床,永遠都不會辜負你的。」

  巧巧羞澀嗯了一聲,將頭埋在他懷裡道:「大哥,我知錯了,大哥對巧巧最好了,巧巧永遠屬於大哥。」

  巧巧雖是聰明伶俐,但由於出身在社會底層,相比起蕭二小姐、肖青璇,她有一種濃濃的自卑感,又對林晚榮情根深重,所以才會擔心大哥一去不返。

  林晚榮聽得心火大盛,輕輕佻起巧巧的下巴,一低頭便吻上她鮮紅的小唇。巧巧心裡激動,羞澀相迎,兩人緊緊的擁抱在一起。林晚榮大手伸進她衣衫,順著腰肢緩緩撫摸,一直向下,直撫上她軟軟的翹臀,豐滿溫潤,滑如凝脂。巧巧身體輕輕一顫,便乖巧的任由他施為了。

  也幸虧是趕著下午時分,外面還有老董洛凝幾人,林晚榮才無奈的停止了作惡的手,又好生安慰了巧巧一番,他心裡暗自感慨,幸虧對巧巧說明了情況,否則貿貿然上了京城,這個丫頭恐怕都要難過的跳秦灘河了。

  林晚榮拉著巧巧出來的時候,小丫頭依然是臉色通紅,洛凝望著他二人笑道:「恭喜林大哥,恭喜巧巧妹子了。」

  巧巧羞道:「凝姐姐也來打趣我。」

  洛凝嫣然一笑,望著林晚榮道:「林大哥,明日就是我祖母大人壽誕,請林大哥一定要早些到哦。」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