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正文 第二百章 詭辯


  和徐渭說了幾句話,林晚榮心裡有了底,這個徐老頭就是專門為清剿白蓮匪患而來的。聽他話裡的意思,不僅要除匪患,還要除官患,其中的含意不言自明。

  徐渭臨走之前正色道:「林小兄,我今日之言,乃是發自肺腑,絕無隱瞞。在這江蘇境內,我能信任的人屈指可數,你就是其中之一。他日若有為難之處,還望林小兄能助我一臂之力。」

  這應該就是徐渭來尋找林晚榮的目的了。正如他自己所言,這江蘇境內,白蓮教的勢力猖狂,他能信任的人除了洛敏就是林晚榮了。

  看這個老徐夠哥們,林晚榮也不再打花腔:「徐大人,帶兵打仗的事情我一竅不通,不敢多言,不過大人既然知道這些匪寇之後有人撐腰,這保密的事情自不用我提醒了。另外,這江蘇之兵,怕是不能再用了,大人還要仔細思量才好。」

  徐渭眼神一閃道:「小兄弟果然精明強幹,確如小兄弟所言,此次圍剿,老朽執了皇上親賜的兵符,調動浙江和山東兩地步營,江蘇不動一兵一卒。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什麼人在從中作梗、私通白蓮?」

  還看個屁啊,傻子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就你個老頭揣著明白裝糊塗,林晚榮鄙夷了老徐一把。

  徐渭笑著道:「想必小兄弟心裡知道是怎麼回事,可凡事都要講證據,若無罪證,老朽縱是手握聖旨,也是不好辦事啊。」

  他這一句似是自言自語,又似是提醒,林晚榮猛一省悟,對啊,罪證罪證,這老頭說了半天,就是想要罪證啊。靠,老話說的果然不錯,是女三分狼,是官十分奸,還真是不假。他手裡有聖旨,又有杭州和山東的兵馬在側,難怪膽氣這麼壯,分明就是在等待某些人的罪證動手了。

  林晚榮心裡思索,老洛和程德是死對頭,手裡肯定握有程德的罪證,到時候老子再叫青山找幾個雞鳴狗盜之士,耍點小手段,讓徐老頭帶著人馬衝進去抓個正著。看他還怎麼狡辯。想到這裡,他已是得意萬分,徐渭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兩個人相望一眼,一齊大聲笑了起來。

  巧巧望望徐先生,又望望大哥,總覺得兩個人笑得竟是一般的奸詐。

  按照林晚榮的意思,徐大人難得來秦淮一趟,自然是應該由小弟作東,到那妙玉坊去聽聽小曲,做做歡樂之事。

  他和老徐關係不錯,壓根就沒把他當成什麼朝廷一品,倒是忘年兄弟一般的情誼。當然,磕頭結拜那樣的俗事他是不屑於干的,最沒品位的人才幹那事,斬個雞頭喝碗血酒就能生不同日死同時?扯淡,哥你義氣害死人。

  真正的鐵關係,一起扛過槍,一起下過鄉,一起嫖過娼,這才是親密無比,比什麼斬雞頭喝血酒有效多了。所以說,去秦淮河邊耍耍才是王道。

  徐渭聽得冷汗涔涔,急忙言明還有要緊公務處理,他日再與小兄歡聚云云,帶著高酋急匆匆去了。

  林晚榮從酒樓出來的時候,天色已晚,迎面跑來一個人大聲叫道:「三哥,三哥,快些回去,大小姐正到處找你呢。」

  林晚榮急忙凝神細看,那人正是四德,林晚榮拉住他笑道:「大小姐尋我做什麼?是不是店舖接收完成了,大家找我聚餐呢。」

  「不是,不是——」四德氣喘吁吁地道:「大小姐讓我轉告你,說是事犯了,讓你自己小心點。」

  「事犯了?什麼事犯了?」林晚榮疑惑不解地道,老子又不玩強暴,又不偷看小姑娘洗澡,哪來的事情可犯?

  四德從懷裡掏出一封書信道:「大小姐叫我一定要快些尋著你,將這書信交給你,還說要你一切小心,盡快回府。」

  林晚榮抽開信紙,只見上面用眉筆寫著四個娟秀而又潦草的小字:「婉盈來了——」

  林晚榮呆了一下,旋即哦了一聲,這幾天事情多,差點將姓陶的兄妹倆給忘了。那小妞來了就來了唄,能把我怎麼樣?老子可是什麼事情都沒幹,走到哪裡都有理,沒做虧心事,還怕你鬼叫門?

  林晚榮將那書信折起,笑著道:「你回去轉告大小姐,就說我知道了,事情辦完,我馬上就回府。」

  四德點頭道;「三哥,大小姐囑咐你一定要當心。」林晚榮點點頭,讓四德回去了。

  此時暮色已黑,林晚榮尋思著找老洛去商量商量尋找罪證的事情,便往總督府行去。行至一條小巷處,林晚榮看著有些面熟,依稀記得上次陶東成帶了幾個家人圍攻自己就是在此處。他嘿嘿一笑,這些時日過去了,高酋的手段肯定已經發生了效力,小陶現在估計正坐在家裡搓那玩意兒,想關怎麼讓它變大吧。

  想到得意之處,他忍不住哈哈在笑起來。正要邁步行開,忽聽一聲憤怒低喝道:「淫賊,快納命來。」一道茫茫劍光,猶如一條吐著芯子的毒蛇,飛快向他胸前刺來。

  林晚榮無奈歎氣,媽的,為什麼每個小妞刺客玩刺殺之前,都要喊這麼一句呢。

  林晚榮嘿嘿笑著躲開那劍勢,身子就勢衝到那刺客身前,雙手疾如閃電般地捏住她手腕,笑著道:「喲,這不是陶小姐麼,怎麼了,幾天不見,從女俠客變成女刺客了?」

  陶婉盈身著一身黑色衣衫,容顏縞瘦,臉色慘白,眼中閃著憤怒的光芒,拚命挺動長劍,想要繼續刺進。奈何林晚榮力氣甚大,拿捏的她分毫動彈不得。

  「淫賊,你快殺了我——」陶婉盈目中淚珠滴下,怒聲喝道。

  靠,想要我殺你,門都沒有,你性格如此剛烈,怎麼不自殺?

  林晚榮裝作不解道:「淫賊?陶小姐,此話從何說起?」

  「你,你——」陶婉盈銀牙都已咬碎,望著這恬不知恥的人,慘笑道:「你這淫賊,辱我清白,我今日定要殺了你,再一死以謝天下。」

  「啪——」的一聲輕響,卻是林晚榮掌力震斷了她手中長劍,陶婉盈啊的一聲,只聽林三大聲吼道:「夠了!」

  這一聲中氣十足,無所畏懼,倒將那抱了必死之心的陶婉盈嚇了一跳。林晚榮冷哼一聲道:「陶小姐,你口口聲聲說我淫賊,請問我淫在哪裡了?」

  這種事情叫一個女子如何說得出口,陶婉盈雙目血紅,指著他道:「你,你這賊子,那日打昏了我,你,你做了些什麼?我今日與你拼了——」

  林晚榮大義凜然地道:「陶小姐,請你說清楚,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你,你玷污了我,你這挨千刀的,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陶婉盈嚶嚶哭泣起來,恨不得吸了他的血肉才能甘心。

  「玷污?」林晚榮無辜地睜大眼睛道:「這是從何說起?陶小姐,你莫不是誤會了吧。那日我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將你打昏,又將令兄置於路邊,皆是為了你們著想。我知道令兄妹二人是因為那杭州晴雨樓上的事情對我們懷恨在心。但我家大小姐的心胸何等開闊,她怎會與你們斤斤計較,只想這事就這麼揭過算了,所以才會那般放了你們。否則的話,以你兄妹二人當場劫道,就算將你們擊殺在當場,你也是無話可講。」

  林晚榮口燦蓮花,將黑的說成白的,偏還振振有詞,一絲破綻也不曾露出。

  陶婉盈見他表情無辜之極,不似在說假話,心裡咯噔了一下,一種更不詳的預感在她心裡升起。她怒聲道:「你說謊——」

  林晚榮嘿嘿笑道:「我說謊?陶小姐,我林三對天發誓,若是當日玷污了陶小姐的清白,便從此生兒子長兩個小雞雞。」

  陶婉盈羞怒交集道:「你無恥——」

  林晚榮絲毫不以為意,哈哈笑道:「陶小姐,當日從杭州返回,我們一行多人,一直都和大小姐在一起,行路那般匆忙,哪裡有空閒、有心情去玷污你?大小姐是那種惡人麼?那荒郊野外,就算你喜歡打野仗,我還擔心蛇蟲鼠蟻呢。再說了,我這人的品位不算高尚,但也絕對不差,可不是什麼貨色都願意上的。你這樣血口噴人說我玷污你,對我名聲是極大的侮辱,若你不向我道歉,我明日便到府尹衙門擊鼓鳴冤,狀告金陵府女公人陶婉盈小姐辱我清白,要府尹老爺還我一個公道。」

  論起鬥嘴,天下無人是林晚榮的敵手,陶婉盈不信他,但是對蕭玉若是絕對相信的,蕭小姐絕不是那種縱容下人行兇的人。

  難道真的不是他?是我昏了以後被別人——這一驚之下可不得了,後面的什麼話都聽不進去了,她指著林三道:「你,你說的可是真——」

  我靠,這小妞太好騙了,林晚榮心裡樂開了花,臉上一本正經地道:「陶小姐,你看到了,鬥嘴你鬥不過我,打架更不是我的對手,我有這個必要在你面前說謊麼?再說了,我這個人天生就不會撒謊。」

  「你,你真的沒有做過——」陶婉盈的聲音顫抖著,無比緊張地望著他。如果真的如林三所講不是他所為,那就太可怕了,早知如此,倒還不如便宜了這林三,陶婉盈面無血色,渾身輕輕地顫抖了起來……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5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