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正文 第二百八十一章 騙子


  「早睡早起身體好,世人學我樂逍遙。」林晚榮哼著小曲起床,昨夜困頓之下,一覺睡得安穩之極。出門來時,卻見對面的房中人影空空,兩位小姐早已起來,不知哪裡去了。

  正百無聊賴的做著早操,一個小臉凍的紅撲撲的丫鬟小跑著進來喊道:「三哥,三哥——」

  林晚榮認得她,這是昨夜宋嫂為大小姐分配的使喚丫頭,叫做環兒的,生的嬌小玲瓏,煞是可愛。

  「環兒妹妹,什麼事啊?咦,你頭上有只蟑螂,讓我來為你摘掉。」林晚榮故作驚道。

  環兒嚇得啊的一聲,跳到他身邊抱住他胳膊道:「三哥,在哪裡,在哪裡?」

  「三哥在這裡啊!」林晚榮嘻嘻笑道,清早起來調戲小姑娘,生活真他媽美好。

  環兒知道上了他的當,小臉發紅,鬆開他胳膊,微聲道:「三哥,大小姐讓我來看看,說是如果你起來了,就請你過去用早點。」

  林晚榮打了個呵欠道:「那就回稟大小姐,說我還沒起來吧。昨夜匆匆忙忙睡著了,實在將就的很,連澡都還沒來得及洗。待會兒定要好好沐浴一番,然後再睡個回籠大覺。哦,環兒妹妹,我見你長得不小,今年十幾了?」

  「十六,進十七了!」環兒輕聲道。

  「這樣啊,年紀這麼小?看來我犯不了大錯。環兒,待會兒進來幫我擦個背吧。」

  啊,小丫頭驚得一陣風般的逃走了,林晚榮囂張的大笑三聲,如果不是為了尋找青璇,老子每日這般戲弄戲弄丫鬟,抱抱老婆。過的多麼逍遙自在啊。

  他來京中就是為了辦兩件事。一是幫著大小姐打點京中的生意,另一件就是尋找青璇了。昨夜那如謎如霧的相見,讓他心裡增添了許多自信,偶然都能遇見,專心去找難道還會找不到?

  一路風塵,昨夜又睡得囫圇,清晨洗個澡還是必須的。這內院住的都是女子,要勞動人家姑娘搬洗澡水,他還真有些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將那大木桶裝滿熱水。又取來肥皂,脫光衣衫鑽入桶裡。一陣微燙地溫熱感覺傳來,讓他渾身毛孔通透,說不出地舒爽。

  全身酥軟之下,他舒服的歎了一聲。雙手輕輕撥拉,用力劃了幾下,口中騷騷哼道:「我游,我游。我游游游!」

  正泡的舒服,卻聽門外傳來一陣輕盈的腳步,一個女子的聲音在門外響起道:「你在屋裡嗎?做什麼呢。怎地不出來用膳?」

  怎麼連個名稱都不帶?若不是和你熟了,我都不知道你在跟誰說話呢。他將腦袋埋在水裡半晌。才抬頭吸了口氣,擺擺頭上的水珠,蕩笑道:「大小姐,我洗澡呢,你千萬不要進來啊,不然我叫非禮了。」

  蕭玉若在外面聽得好笑,早間洗澡?這人說話從來沒個正經,句句是假話。

  「信你才怪!」大小姐嘟囔道:「你做什麼呢,快些出來,不然我就進來了。」

  「我警告你啊,不要進來,否則後果自負。」

  林三的話怎麼聽著都有些色厲內荏,大小姐自然不信,見他不出來,倔性子上來了,想也沒想便推門而入。

  「啊——」兩個人同時一聲尖叫。

  林晚榮坐在木桶裡,頭髮滴著水珠,只見大小姐風風火火闖進來,手中端著一個木盤,盤裡放著稀飯饅頭和幾個精緻的小菜,顯然是為他準備的。

  「大小姐,我貞男身被你看了,你可要對我負責啊!」林三嬉笑道。

  「你,你,你怎麼不穿衣服?」蕭玉若又羞又急,忙轉過頭去,氣道。

  汗,有穿衣服洗澡地麼?林晚榮嘿嘿一笑:「我不是說過了嗎?正在洗澡嘛!你怎麼就不信呢?這下看你怎麼對我負責?」

  大小姐急急退出屋去,臉頰如同火燒,望見那精美的早餐,忍不住又羞惱地哼了一聲。

  洗完澡,渾身舒坦,人也精神了許多,林晚榮推門而出,只見大小姐坐在門前發呆,雙目無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算了,算我倒霉,被你看光了,就將就著吃個虧吧,不追究你了。你也別愁眉苦臉的,該幹什麼幹什麼去吧!」林晚榮大方道。

  「討厭!」大小姐臉色羞紅的哼了一聲,氣也不是,笑也不是,這人與昨夜相比,怎麼就像完全換了個人似的。見他伸手往盤子裡探去,她急忙道:「別用了,飯菜都涼了,我叫他們換些熱地。」

  林晚榮點點頭道:「還是大小姐心疼我啊!」

  「誰心疼你了。」大小姐輕輕一哼,臉頰有些發紅:「就會偷懶,還要我來伺候你。讓別人見了,不生出閒話才怪呢!」

  「閒話?什麼閒話?大小姐又怕什麼閒話呢?」林晚榮微微一笑,似是不經心的道:「閒話乃是閒人所出,這個世界上,我最不怕的就是閒話了。」

  大小姐見他眼中似笑非笑,心裡有些發慌,急急低下頭去,不敢與他對視。

  「你,你就會作踐我!」蕭玉若眼中沁過淡淡煙霧,有些委屈又有些感動,輕輕道:「昨日那花燈呢,到哪裡去了?我想看看!」

  「扔了,到這裡就扔了。」林晚榮嘻嘻道:「一盞破燈,有什麼好看的。」

  大小姐鼻子發酸,銀牙緊咬,低下頭泣道:「騙子,你就是騙子,專騙我地騙子!」

  ***************************************************************************

  按照大小姐的規劃,此次到京城,主要就是為了推銷香水和香皂而來。蕭夫人雖是出身京中,但她已離京多年,人脈關係殘存無幾,蕭家在京中籍籍無名,認識的達官貴人沒有幾個。蕭玉若來了之後,便要從頭做起。

  蕭家在金陵家大業大,根基扎實,想要做地事情一呼百應。可京城不比金陵,天子腳下藏龍臥虎,腿絆腿的都是皇親國戚、王公貴族,蕭家在這裡雖是經營多年,卻大多是布匹生意,此時要該行經營胭脂水粉,即算肥皂與香水有著非同一般地魔力。那也得從頭開始,可以說機遇與挑戰同在。

  大小姐眉頭緊皺。旁邊坐著的宋嫂不敢說話,深怕打攪了她地思路。二小姐坐在林晚榮身邊,眉開眼笑地望著他。她過了年便十七了,長大了一歲。按照夫人的囑咐,以後蕭家的事也要她參加商議。

  「林三,你覺得我們這第一步該當如何走呢?是先去拜訪娘親的各位舊友,還是依托宋嫂掌握的人脈。一步步做起?」大小姐詢問道。

  這個問題對林晚榮來說,實在小菜一碟,他親手經過的案子多不勝數。新產品的上市。就是鋪天蓋地的廣告,無休無止的促銷包裝。讓人記住它,使用它,這就算成功。

  但是在這個時代,針對香水和香皂地適用人群,如何包裝,如何打廣告,卻是要小心謹慎的。這些太太小姐們不愛吊帶不穿蕾絲,都是些斯文女子,推銷也要講究技巧地。

  玉霜見姐姐眉頭緊鎖,林三卻是面帶微笑,以她對他的瞭解,定是有了什麼妙法了,便在他肩膀上輕推了一下道:「有什麼方法你就快說嘛,別讓姐姐著急了。」

  林晚榮悄悄道:「昨夜你答應我,猜上燈謎便要親親的,怎麼先跑了。」二小姐輕啐一口,臉色羞紅,不敢說話了。

  林晚榮哈哈一笑,站起來道:「大小姐,你提出的這兩種方式都有道理,都可以去試一試。不說別地,好歹可以混個臉熟,至於有沒有效果,另當別論。」

  大小姐不滿的嗔道:「你有什麼點子就說,總喜歡打啞謎,小心我找娘親告發你。」

  林晚榮惡汗,大小姐是沒招了吧,竟然拿夫人來壓我。他嘿嘿一笑道:「大小姐舉出的這些手段雖然可行,卻都是看別人臉色行事,不太穩妥。這香水香皂賺來的是銀錢是我們自己地,還當以我為主才是。」

  「如何以我為主?」大小姐道。

  「很簡單那!我們主動出擊,打廣告,辦展覽,推銷產品,以香水和香皂的魅力,想要引起轟動也不算難事。」見大小姐沉思的目光,林晚榮繼續道:「我們這些產品地主要消費人群,是京中的太太小姐們。要想吸引她們地目光,那就必須要對她們胃口,依我看來,倒不如辦個品香會。」

  「品香會?什麼品香會?」屋內幾人一起問道。

  「各位想想,要是把香水與花放到一起,那會有什麼效果呢?」林晚榮提示道。

  「比花更香!」大小姐一拍手,臉上驚喜道。

  林晚榮嘖嘖道:「大小姐果然冰雪聰明,一點就透啊!小生佩服佩服。」

  大小姐嫵媚望他一眼,嗔道:「休要諷我了,你這意思我大概明白了。但是如何讓各位太太小姐能來看我們這品香會呢?」

  「每年春天,各種各樣的賞花會層出不窮,太太小姐們都要出門觀賞,要找到這樣一個機會辦個品香會,不是太難吧?現場推銷,贈送試用,既雅致又別出心裁,效果將是轟動的。記住了,機遇永遠只垂青有準備的人。」林晚榮笑道。

  蕭玉若微微點頭,二小姐也喜出望外,對林晚榮輕道:「林三,你出來一下。」言罷,便飛快的奔出屋去了。

  林晚榮也不管大小姐詫異的眼神,急忙跟了出去。

  二小姐躲在花壇後對他招手,見他到來,忍不住面色桃紅,鳳眼微閉,聲音顫抖的道:「壞人,親我一下!」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5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