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正文 第三百二十七章 我要檢舉您


  林大人說是假,阿史勒卻更加疑惑,莫不是大華此次暗中準備了精兵,要與我突厥汗國一決死戰?此事大意不得,還得提早告知可汗才是。李承載則是另一番心思,大華兵丁果然強盛,勝過高麗數倍,此事一定要如實向父王稟報。

  「轟隆,轟隆——」兩股黑煙沖天而起,驚天巨響震得數人耳膜嗡嗡作響。阿史勒和李承載面色一變,徐宮女等人嚇得摀住了耳朵,林晚榮怒道:「何處打炮?何處打炮?」

  一個普通士卒急忙跑過來報道:「稟告大人,是神機營新兵在練炮,打得不准,驚擾大人了,還請大人恕罪。」

  林晚榮哼道:「新兵練炮本也沒有什麼,但是這樣瞎打,嚇著了我們尊貴的客人,那就不可饒恕了。你知道這位是誰嗎?這位是突厥汗國的特使。你知道那位又是誰嗎?那是高麗國的小王子,還有美麗的長今女士。嚇著了他們,杜修元,你擔當的起嗎?來啊,拖下去——」

  杜修元嚇得面無血色,眼中陣陣驚恐,林晚榮心中暗笑,這杜大哥不去拍電影,真是浪費人才了。

  阿史勒見林大人發怒,急忙拉住他道:「林大人,您手下的新兵不知我們到來,此事情有可原,您就不要責怪他們了吧。」

  長今甚是善良,見林大人發威,他手下兵丁那般楚楚可憐,惻隱之心更盛,走到林晚榮身邊,輕道:「大人,他們乃是無心之失,還請您饒過他們。長今十分感謝您的恩德。」

  「這樣啊。」林晚榮沉吟一陣道:「既然是阿史勒大人和長今女士為你求情,那就姑且饒過你這一回吧。」

  阿史勒眼珠一轉,道:「大人,我很少見火炮,能不能請大人帶我們去觀賞一番?」

  「這個——」林晚榮為難道:「阿兄,不瞞你說,這火炮乃是我大華之秘,尋常人等不能見到,更何況貴我兩國正在交鋒——」

  阿史勒不動聲色的湊到他身邊,將一個小袋子遞到他手中道:「今日勞煩林大人盛情款待,意思小小,敬意不成,還請大人行個方便。另有兩匹我突厥特產汗血寶馬。今日也會送到大人府上。」他的華語聽得彆扭,林大人往那小袋裡瞄了一眼,只見裡面放了兩顆大拇指大小的夜明珠,光華燦放,閃人眼球。

  「這樣啊!」林將軍不動聲色的將小袋收入懷中,無比正經的道:「既是皇上囑咐我好好款待二位貴賓,那我就勉為其難,讓二位去觀賞一番吧。唉,希望皇上不會怪罪於我。」李承載將他二人動作都看在眼裡,眼中閃過一絲亮光,若有所思。

  火炮演習場還在稍遠處,幾人步行而去,林晚榮走了兩步,卻覺身後有人拉自己衣衫,回頭一望,原來是徐宮女。見她神色嚴肅,秀眉緊鎖,林晚榮奇道:「長今女士,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徐宮女悄聲而嚴肅的道:「大人,我想請問您一件事情。」

  林晚榮笑道:「長今女士,不要這麼嚴肅嘛,笑笑。你要問什麼事情啊?」

  長今搖頭道:「您是不是收受了阿史勒大人的賄賂?」

  汗,這高麗女子說話真直白啊,別人說他他還可以不在乎,但這名人戳穿了他,林晚榮老臉也忍不住一紅,道:「哪裡,哪裡,只是一點小禮物而已,說不上賄賂,說不上賄賂。」

  徐長今正色道:「大人,突厥汗國正在與大華交鋒,您收受了他的賄賂,便把大華的軍事機密暴露給敵人,您怎麼能這樣做?您知道這樣會傷害多少大華的兵士,又會傷害多少大華的平民,他們都是普通人啊,他們都是無辜的。我雖是高麗人,但高麗與大華一衣帶水,人民都一樣的勤勞善良,長今是一個小宮女,可也知善惡是非,絕不允許傷害兩國人民的事情存在。大人,請您立即退回收受的賄賂,並拒絕讓突厥使臣觀摩貴國的火炮。否則,我將向大華皇帝陛下檢舉您的受賄行為。請您三思!」

  林大人聽得愣神了半晌,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這徐長今不是一般的正直啊,簡直是正直的過分了,一個高麗的小宮女,要來舉報大華官員受賄之事,有意思,太有意思了。林晚榮哈哈笑道:「徐宮女,你的意思我明白,可是我的意思你不明白,就算是你家王子,肯定也不會允許你這麼做的。」

  長今倔強道:「王子殿下雖然身份高貴,卻也不能偏袒邪惡,即便他不許,我也依然要揭發您,請您將收受的賄賂退回去吧,拜託了!」

  徐長今說著,竟是深深一鞠躬,林大人急忙扶起她,順便在她小手上捏了一下道:「徐宮女多心了,我是華人,怎麼能傷害我的祖國呢。哈哈,就先說到這裡吧,有空再找你扎針。」

  林大人說完,深怕這固執的小宮女纏住不放,轉身就走。徐長今待了半晌,才正色喃喃道:「林大人,為了大華和我高麗的子民,我一定會揭發您的。」

  見林晚榮趕了上來,李承載神秘一笑道:「林大人,您對徐宮女滿意嗎?」[天堂之吻手 打]

  林晚榮愣了一下,旋即道:「滿意,非常滿意。」李承載點了點頭,再不說話。

  ********************

  演炮台建在一處小丘上,林大人帶著幾人到達時,「新兵」們正在實彈演練。一個新兵點燃藥引,轟隆一聲大響,遠處一個靶子便應聲而碎,威力、準頭都是上上之選。

  突厥與大華交戰時,也曾繳獲過幾門火炮,只是那火炮笨重、準頭偏低,再看大華現在用的火炮,似乎經過了很好的改良,輕巧了許多,威力卻增大了數倍,萬一要是交戰起來,我突厥騎兵,傷損定然不小。阿史勒看的暗自心驚,那神機營的新兵卻是一陣搖頭。

  阿史勒輕道:「林大人,這火炮射的很準,威力也大,為何您手下的兵士好像還不是很滿意?」

  林晚榮道:「准什麼啊!我們要求火炮射擊,誤差在兩步以內,剛才這一炮,誤差都過了四步距離,這些新兵也不知是怎麼練的,實在讓我失望之極,兩位貴使見笑了。」

  兩位使臣都不敢說話了,這位林大人對兵士要求之高,實在讓人乍舌,若大華兵士都像他這般訓練,天下還有誰是大華敵手。

  「既然來了,那就檢驗檢驗炮陣吧。李聖,李聖——」林晚榮大聲喊道。

  「末將在——」李聖急忙跑了過來。

  林晚榮指著李聖,笑著對二位特使道:「這位是我神機營的一個新兵隊長,今日就叫他們演練演練炮陣吧。李聖,帶領你手下的新兵,打上幾炮,請幾位貴使指正一下。」

  李聖領命而去,將十門火炮一字擺開,「新兵」們裝藥、填彈、推炮、瞄準,動作乾淨幹練,一氣呵成。

  李聖高舉小旗,大喝一聲道:「射!」數十門火炮瞬間噴出火焰,震耳欲聾的炮聲將大地都震顫的搖晃起來,火光濃煙中,遠處那密集的山丘,瞬間便被夷為平地,亂石紛飛,氣勢雄偉。

  林晚榮高聲道:「兩位貴使請看,這個叫做密集射擊,是我們最近研究的新戰法,專打敵人衝鋒隊伍的,尤其對陣騎兵,極為有效。我大華現有火炮十萬餘門,諸位想想,要是一起密集發射,會是個什麼威力?」

  兩位特使都不說話,炮聲漸漸的稀疏起來,十門火炮對著不同方向輪流發射,竟是你追我趕,一炮連著一炮。林晚榮笑道:「諸位再請看,這個叫做追擊炮,與密集射不同,追擊炮是點射,讓敵人無處可逃,他是專門消滅敵方重要人物,如突厥可汗——哦,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打個比方,阿兄千萬不要誤會。」

  阿史勒臉色鐵素,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李承載拉過林大人到一邊,悄悄道:「林大人,承載此次來的匆忙,未能準備充裕。唯有千年高麗人參兩顆,贈予大人,還望大人念在你我兩國世代友誼,源遠流長,在皇帝面前,為我高麗美言幾句。」

  又拿幾顆蘿蔔參來哄我,你送了皇帝幾十顆,為了娶公主你還要送上千顆。你以為千年人參是你家大棚裡的菜,想摘多少摘多少啊。林大人皮笑肉不笑的道:「人參啊,我家裡也有不少呢,長白山的千年老參,都成了人形的,我老婆天天塗在臉上做拉皮。小王子還是不用費心了吧,那個,哈哈——」

  見過無恥的,沒見過這麼無恥的,索賄都要的這麼直接,大華果然出人才啊。李承載牙一咬,從懷裡掏出個小袋道:「父王還特地為您準備了瑪瑙十顆,請大人笑納!」

  「高麗王太客氣了,難為他老人家記得我。」林大人接過小袋塞進懷裡,眉開眼笑、恬不知恥的道。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