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正文 第三百六十九章 玩術與忍術


  昨日李泰臨走之時交給林晚榮一萬精兵,眼下便駐紮在相國寺的山腳下。李泰知道杜修元等人是林晚榮一手提拔起來的,在山東攻打白蓮教,也曾立下赫赫戰功,便特意將杜修元所部留下供林晚榮差遣。放在昨日辰時,林大人定然還會譏笑李泰老頭多此一舉,唯有到了這時候,才能體會出大華上將軍處事的獨到與老辣。

  急匆匆趕到相國寺山下,還沒走近營帳,就聽有聲音驚喜叫道:「林將軍?那不是林將軍麼?弟兄們,林將軍回來了,林將軍回來了。」

  林晚榮放眼望去,卻是幾張熟面孔,依稀記得這幾人是自己在滁州統兵時,杜修元從杭州帶來的秀才兵,如今也個個出落的彪悍勇猛,頗像北方的兒郎了。

  杜修元手下人馬,是以當日在微山湖畔血戰白蓮的班底組建的,前幾天在校場演兵之時,林大人再展神威,一舉擊敗蘇慕白,更是人人親見。一聽說林將軍回來,眾人早已圍了上來問好。林晚榮嘻嘻笑著,與眾人打過招呼,許震急急匆匆從營帳裡趕出來,大聲道:「林將軍,你可來了!」

  林晚榮一點頭,笑著道:「許震,你們昨日收到我托人帶的信了麼?」

  「收到了,收到了。」許震連連點頭,不解道:「將軍,你是從哪裡尋的那麼個小孩送信?才四五歲的樣子,若不是杜大哥認得你的字跡,我們早就將他轟出去了。」

  小孩?林晚榮疑惑的看了許震一眼:「你小子眼睛花了吧,那明明是一個天香國色的大美女。哪裡來的小孩?」

  「不會啊!」許震連連搖頭:「不僅是我,營中還有許多兄弟都看到了,哪裡是什麼美女,就是一個四五歲的孩子。」

  難道是仙子姐姐的私生子?林大人臉上泛起一絲齷齪淫笑。不管是誰送的,只要信及時到了杜修元手中就好:「那我吩咐你們的事情,辦了沒有?!」

  許震四處看了一眼,壓低聲音道:「開始見到那信,我們也不太拿的准,但是杜大哥說,林將軍辦事向來神秘莫測,我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就讓我帶了三千個兄弟到後山你信中指明的位置搜索。另一方面,故意裝作不小心,留下了一個小小的缺口。」

  「於是。就有人抓住了缺口,悄悄溜了出去?」林晚榮嘿嘿一笑,臉上頗有幾分得意。

  許震滿面笑容道:「那是自然了,抓人不容易,要放他們逃走那還不簡單的緊?昨夜趁著天黑。他們『神不知鬼不覺』的從我們的包圍中溜了出去,杜大哥帶了些精幹的兄弟,悄悄跟在他們後面去了。」

  杜修元這人精明幹練。辦事讓人放心,林晚榮點點頭,這邊皇帝遇刺,那邊餉銀被劫,若說這兩件事沒有牽連,打死我也不信。只要綴上了那幫東瀛人,順著籐子,我就不信摸不到瓜。

  「將軍,你讓我們放走的那些。到底是什麼人啊?」許震奇怪的問道,他與東瀛人沒有打過照面,自然不知道這是何方神聖。

  「是一群圖謀我大華的雜碎。」林晚榮嘿嘿一笑:「杜大哥現在在哪裡?你帶我去看看。」

  許震欣然應是,從營中牽出兩匹快馬,二人登鞍,疾使而去,方向卻是直奔城中。林晚榮眉頭一皺,莫非那些東瀛人藏匿在城中?這些傢伙倒是深諳兵法之道。

  快馬入了城中,許震卻偏偏往那人口密集的西城而去,大街兩邊酒樓商舖林立,行人如織,吆喝叫賣聲此起彼伏,絡繹不絕,一派熱鬧繁榮景象。

  「就是那裡了。」許震突然停住了腳步,指著前面一處宅子,輕輕說道。

  順著他手指方向望去,前面是一排居家的小院,許震指的是正中那一家,門樓不高,春聯還掛在樑上,兩扇大門緊緊閉合,聽不見裡面的聲音。林晚榮四處望了一眼,卻見四周行人熙熙攘攘,看不出任何異常。如果那些東瀛人真的就躲在這院子裡的話,那外面一定會留下警戒哨的,也不知道杜修元隱藏在哪裡?[天堂之吻 手 打]

  「將軍,我們上樓喝兩杯吧。」許震嘻嘻一笑,指著身邊一座酒樓道。這酒樓四五層來高,正對著那小院,生意甚是興隆,林晚榮頭腦裡一道亮光閃過,杜修元選的這地方不錯。

  二人上了樓,許震也不要酒保招呼,直奔頂樓的雅間而去,輕輕敲了兩下門,杜修元拉開門栓,欣喜道:「林將軍,你來了?」

  「辛苦你了,杜大哥。」林晚榮呵呵一笑,三人推門而入。只見這雅間裡面擺設甚是簡單,窗戶卻正對著對面那小院。

  「如何了,杜大哥?」見那院子裡一片沉寂,連個人影都沒有,林晚榮眉頭一皺,輕聲問道。

  「我們昨夜喬裝打扮,跟蹤他們而來,親眼見著他們進了院子裡。弟兄們輪流在前後門處把守,一直沒有見著他們出來。那院子我也打聽過了,是前幾天才轉手的,前任主人回山西養老去了。」杜修元將大概情形講了一遍,他為人謹慎,並未發現對方有人在周圍警戒,就連這酒樓上的雅座,杜修元也是不斷的換人換房,絕不會打草驚蛇。

  「有沒有在院子裡見過他們?有沒有人來找過他們?」林晚榮急忙問道。

  杜修元搖搖頭:「都沒有見著。這群人進去了之後,就像死在了裡面,一點動靜也沒有。」

  「有沒有見過炊煙?或者,見他們上茅房?」

  杜修元連連搖頭,林晚榮忍不住眉頭一皺,這與他設想的情形相差甚遠,媽的,莫非這群東瀛人是木頭做的,吃喝拉撒什麼都不用,永遠窩在屋子裡?

  「林將軍,這些到底是什麼人?昨夜我們跟蹤的時候,見他們佈陣嚴密,警惕性頗高,看起來似乎是久經戰陣的。」杜修元將心中的疑惑問了出來,許震也盯住了林將軍,這話題他早問過一遍了,只不過林將軍繞開未答。

  林晚榮微微一歎:「是東瀛人!」

  「東瀛人?!」杜修元和許震同時大吃一驚:「他們怎麼會到我們大華來。」

  「我也不知道,可能他們的目的很高尚吧,傳播文化,互通有無,沒準是到大華來朝拜的。」林將軍戲謔笑道。

  「倭人與我大華互通有無?林將軍說笑了。他們那麼個芝麻綠豆大的地兒,連五穀雜糧都長不全,拿什麼與我大華互通有無?」杜修元搖頭哼了一聲:「我有數位知交好友在福州,馬尾的水師,據他們所講,東瀛賊寇屢屢犯我東南沿海邊境,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倭寇之患,隱隱直追北方的胡人,若是不妥善處置,只怕會遺患無窮。」

  杜大哥果然不愧為讀兵書的,看法獨到,眼光深遠。東瀛地處島國,資源匱乏,天災不斷,向陸地發展,是他們永遠不會熄滅的幻想。林晚榮眼光灼灼的看了杜修元一眼,正色道:「杜大哥,你聽我一句,給你那些水師的朋友報個信,若是倭寇來了,就一定要狠狠的打,不要講什麼道德仁義,該殺該砍,一個也別放過,一定要打出我大華的士氣和威風。」

  「好。」杜修元一拍手,大聲道:「我明日就給戚賢弟修書,只要倭寇再來犯,就一定要迎頭痛擊,為我大華長長威風。」

  林晚榮微微一笑,許震瞅了對面的小院一眼,擔憂的道:「我聽說東瀛人奸詐貪婪,他們躲在這裡面這麼久還沒出來,會不會是已經挖好了地道跑了?」

  「這種可能性不大。」林晚榮沉默一陣,搖搖頭道:「方纔杜大哥已經說了,這房子是剛剛才轉手,就算想挖地道,也決不可能在短短幾天內完成。而且此地身處鬧市,人多眼雜,又是四合院,挖地道很容易就被發覺。東瀛人來京城不過數日時間,決不可能事事都準備周全。」

  「那眼下我們怎麼辦呢?」許震著急說道。

  林晚榮哈哈一笑:「東瀛有個法門,叫做忍術,顧名思義,就是一定要忍。幾天幾夜不吃不喝不睡不動,對他們來說,算不了什麼。這個時候,就是他們觀察外面動靜的時候,一旦發現異常,馬上拍拍屁股走人。」

  許震點頭小聲道:「忍術?那我們也忍!」

  「我們忍個屁啊,該吃該喝,該玩該鬧,一樣也別落下。」林將軍笑道:「我這個法門,叫做玩術,是專門克制忍術的。」

  許震呵呵一笑,眼光落在對面門前,愣了一下,旋即驚喜的低聲道:「將軍,有人來了。」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3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