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4
正文 第三百九十七章 徐長今的發明?


  「大哥,你與夫人在說些什麼?」巧巧和洛疑笑鬧著走了出來,見蕭夫人俏臉暈紅,微有慍色,拂袖而去,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便開口問林晚榮。

  「哦,沒做什麼。」林大人正義滿面,嚴肅道:「我與夫人在討論一個學術上的問題,關於『洞玄子三十六散手』的,很深奧,以後我有空也教教你們。」

  洛凝嗤笑一聲,掩唇道:「大哥最會胡說八道,我才不信你呢。方才蕭夫人那般匆匆離去,定然是大哥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惹惱了夫人。叫我說,沒準是和蕭家的兩位小姐有關呢。」

  雖不中,亦不遠矣,沒想到嫵媚熱情的洛才女也如此精明,林晚榮哈哈笑著打馬虎眼,一隻手拉巧巧,另一隻手摟住洛凝在她柳腰上撫摸著,嘿嘿道:「你們姐妹重逢,躲在屋裡說些什麼悄悄話啊,讓我也來聽一聽。」

  巧巧咯咯嬌笑,搶著道:「在聽凝姐姐講你的英雄事跡呢,大哥,你是如何征服凝姐姐的,也說來聽聽。我見凝姐姐春風滿面的樣子,怕是已經嘗到了大大的甜頭了。」

  「死丫頭片子。」洛凝粉腮桃紅,急著去掩巧巧的小嘴,兩女歡鬧的笑聲,響徹了整個大院。望著兩女追鬧嬉笑的窈窕身姿,林晚榮心裡泛起一股淡淡的平靜感覺,人生短暫,能有幾回這樣的溫馨場面?該當知足才是。

  二女鬧了一陣,終於停住了身子,摟在一起嬌喘不已。洛凝四處打量一眼,伸出鮮紅的小舌做了個鬼臉,不經心道:「差點忘了,這裡是蕭家。巧巧,我們是不是喧賓奪主了?」

  蕭家的主人,大小姐含羞躲進房裡去了,夫人帶怒出走了,院中只剩下他們三個。似主非主,似客非客,鳩佔雀巢,感覺怪怪的。如此一說。巧巧也不吱聲了,兩個人等著大哥發話。

  林晚榮大方的擺擺手,笑著道:「無妨無妨,都不是外人,很快就要親戚連親戚了。大家隨意一點,這樣才夠親切。」

  什麼親戚連親戚,兩個女孩聽不明白。洛凝嫵媚看他一眼,柔聲道:「大哥,我方才問過巧巧了。皇上賞賜的那大宅子已經粉飾一新,隨時可以入住,我看我們不如早些搬過去,讓蕭夫人和大小姐清淨些,以免打擾人家太久。」

  看凝兒的意思,是不想在蕭家多呆。不過大小姐那邊,剛剛佔了人家便宜,現在拍拍屁股走路,實在說不過去,更何況。從合約上來說,他還是蕭家的人,跑不掉的。

  「巧巧小寶貝,你看我們是搬還是不搬呢?」見巧巧有些留戀不捨的眼神,林晚榮執住她小手,撫摸著問道。

  巧巧遲疑了一下,小聲道:「我聽大哥和凝姐姐的。不過我來京城這段日子,夫人和大小姐待我如子女姐妹親熱無比,要這樣離開,我心裡捨不得,如果能想個辦法,讓我們大家永遠都不分開,那就最好了。」

  這其實不是問題,只要林大人這次求親成功,既做了姐夫又做了妹夫便萬事大吉,反正皇上賞賜的宅子大著呢。

  林晚榮輕佻一笑,趁著凝兒不注意,在洛小姐柔嫩的小臉上揉了一下,洛凝羞澀滿面,急忙躲開去,臉泛紅暈的看巧巧一眼,羞道:「大哥莫要作弄人,巧巧還在呢。」

  林大人吧嗒一聲親在巧巧鮮紅的小臉上,得意洋洋道:「這下打平了,兩個老婆一個也不能少。」

  二女聽得羞喜交加,一起低下了頭去,林晚榮在洛凝隆起的翹臀上拍了一下,騷騷一笑道:「凝兒,你的豪言壯語呢,有沒有和巧巧商量一下,今夜——」

  「大哥——」洛凝急忙一聲驚呼,臉上火燒一般的紅熱,眼中柔光脈脈,輕盈的似能擠出水來,她緊緊地拉住了巧巧的小手,聲音細如蚊:「只要大哥喜歡,巧巧願意,凝兒什麼都能做,什麼都願意。」

  巧巧不解的看洛凝一眼:「凝姐姐,你在說什麼?大哥要你做什麼?」

  洛凝低頭,在巧巧耳邊輕聲說了幾句,巧巧啊的一聲驚呼,從臉上紅到耳根,小拳頭在林晚榮胸膛噼啪幾下:「大哥,你壞死了。凝兒姐姐,你怎地也不管管大哥,還這般助紂為虐?」

  洛凝外表柔弱,內裡卻是熱情如火,見巧巧羞得不敢抬起頭來,便拉住她小手寬慰道:「大哥就是這樣一個邪人,妹妹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夫妻三人本為一體,同鍋而食,同塌而眠,還有何事不可以說,何事不可以做?再說了巧巧,那日在金陵我閨房中,大哥與你做了什麼,當我不知道麼?嘻嘻,還有一副香艷的畫卷為證,你這丫頭,比我放開的多呢。」

  巧巧嚶嚀一聲,急忙掩住她嘴唇,二女渾身陣陣的發熱,忍不住偷偷看了林晚榮一眼,急忙轉過了頭去。

  洛才女如此「知大局,識大體」,林大人心中暗歎,我家凝兒,不僅身材樣貌一等一,就連為老么拉皮條,也是如此盡心盡力,實在忠貞賢良,惹人疼愛。他嬉笑著道:「這樣吧,搬家我們就先不忙,不過偶爾調劑一下也是應該的。今晚我就向大小姐告個假,咱們去新房裡住上一住,人不能太多,就我們三個哦。」

  這話是洛才女說的,沒想到這麼快就應驗了,見大哥滿面淫笑的向自己眨眼,洛凝心中急跳,小臉火燒,嬌體陣陣的酥軟,忍不住偷握住他大手,柔柔的小手指劃拉了幾下,更是勾得林大人心急火燎,若不是此時光天化日時機不對,定然要公然上演他的三劈大計。

  巧巧見大哥與凝姐姐在自己面前便開始眉目傳情了,沒想到平日裡弱弱的凝姐姐,竟有如此嫵媚的一面,巧巧心驚一陣,忽聞凝兒在自己耳邊道:「巧巧,壞大哥說今晚我們出去住,你去不去?」

  「啊」巧巧心裡一慌。答「去」也不行,「不去」更不行,她臉紅如火,思慮半天不知如何回答。終於嚶嚀一聲,埋首凝兒懷裡,再也不敢抬起頭來。

  洛凝含羞帶媚,風情萬種的瞥他一眼,輕拍著巧巧肩膀:「妹妹,他這樣作惡,今晚我們一起收拾他,你說好不好?」

  巧巧輕嗯了一聲,不敢說話,林晚榮哈哈大笑,這小妮子上了當還不自知。凝兒這丫頭,一直在向安姐姐看齊,真有狐狸精的潛質。[天堂之吻 手 打]

  「大哥,你要如何謝我?」見院中寂靜四處無人,嫵媚的狐狸精紅唇輕咬,眼神脈脈流轉,臉上的春情再也難以掩飾,趴在他耳邊輕聲道。

  是可忍,孰不可忍?林大人在凝兒隆臀上輕輕撫摸著,自臀尖到滑到修長的腿縫。柔膩的感覺觸人心弦,淫賤笑道:「小寶貝,我們晚上修煉一門神奇的功法,叫做『洞玄子三十六散手』的,還有圖解哦!」

  洛凝渾身酥麻,帶著巧巧,軟軟的癱倒在他懷裡,小口中吐出陣陣如蘭似麝的芬芳,誘人心動。巧巧與她一起擁在大哥懷裡,只覺心都快要跳出來了。

  雙嬌入懷,世上還有比這更快樂的事情嗎?林大人慢慢享受一陣,這二女一個嫵媚一個羞澀,滋味各有不同,摸摸抓抓自是難免,只是有大小姐的例子在先,一時之間也不敢過分。

  有洛凝做工作,「性」福生活指日可待,林大人雖是心裡癢癢,也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便強自收攝了心神,在巧巧臉上親了一下,笑著道:「對了,巧巧,聽說我走的這幾日,徐長今與你們相交甚好,可有這回事情?」

  在凝兒姐姐面前,被大哥輕薄一番,巧巧嬌喘吁吁,急忙掩好半解開的小棉祅,點了點頭,羞道:「你走後的第二日,長今姐姐便來府上拜訪。我與她閒聊了幾句,她知道我正要在京中開酒館,就教了我許多高麗的飯菜製法,譬如冷面,泡菜,清酒,我做了一些正要等大哥你回來品嚐呢。」

  清酒?別的不知道,說起這清酒,林大人大大的不屑。清酒也是酒?淡的跟水似的,喝上十瓶也醉不倒一頭貓,這個與我大華的口味相去甚遠。倒是那冷面、泡菜,可以做一個噱頭炒作一番,增強食為先的名氣。

  「那她有沒有教你做藥膳呢?」說到正事,巧巧的羞澀少了幾分,林晚榮笑著道:「這可是她的看家本事,在高麗王室大大的有名。聽說高麗王一天不吃藥膳就睡不著覺呢。」

  巧巧驚喜地看他一眼:「大哥,長今姐姐連這個都告訴你了?她說藥膳取自華醫的食補,有滋陰潤肺的,養血生脾的,壯陽補腎的,功效神奇無比,現在她正在補充完善藥膳法門,等過些日子就要教我呢。」

  什麼藥膳這麼神奇,連壯陽補腎都行,不會是虎鞭鹿鞭熊鞭吧。林晚榮嘿嘿笑了一聲,難得巧巧有這方面的興趣,那就讓她和徐長今交流去吧,如果能把我大華的八大菜系傳到高麗去,這文化入侵的首功,就要記到巧巧身上了。

  「那大小姐呢,大小姐不會也是要去學藥膳吧?她怎麼和徐長今打得火熱呢?」林晚榮又道。

  「什麼打的火熱,叫大小姐聽見,定然饒不了你。」巧巧咯咯一笑,聲音大了許多:「大小姐辦的是正事。長今姐姐說,可以讓蕭家把布莊開到高麗去,她說高麗的女孩更加愛美,蕭家如果能在高麗開店,一定會大有市場。」

  難怪了,以大小姐的性情,能將店舖開出國門,這實在是一個極為刺激的挑戰,絕對難以拒絕。徐長今是摸準了大小姐的脈門,故意投其所好。而且一旦蕭家在高麗設了店舖,東瀛再想對高麗有所行動,林晚榮絕不會坐視不管,端的是個好主意。

  「不止如此,長今姐姐還送了我們幾樣好東西。不僅我和大小姐,就連夫人也極其喜歡。今日你回來之前,我們便是去長今姐姐那裡試用了。」巧巧從懷裡掏出一個小包,取出兩個小盒子,喜滋滋的遞給林晚榮:「大哥,你瞧瞧,這個你認得麼?」

  讓巧巧和大小姐驚喜,連成熟睿智的夫人也能被吸引,徐長今送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林晚榮心中疑問深深,緩緩打開了第一個小盒子,這盒子裡裝著的,是一點點透明的液體,帶著淡淡的芬芳,林大人上看下看左看右看,也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兒。

  「連見多識廣的大哥也認不出來?」巧巧嘻嘻一笑,拉住洛凝道:「凝兒姐姐,麻煩你幫幫忙,我給大哥示範一下。」

  洛凝也不認得這是什麼,見巧巧神神秘秘的,便笑著靠在她身邊:「巧巧,你這是要做什麼?」

  巧巧嬌聲道:「你不要管,我保證讓你大吃一驚,接著就會喜歡上這東西。閉上眼睛先!」

  洛凝聞言乖巧地閉上眼睛,巧巧從小盒的蓋子裡。取出一隻軟軟的刷筆,蘸了一點透明液體,往洛才女長長的睫毛上抹了幾下。說也奇怪,液體一沾上,洛凝長長的睫毛立即根根微微上翹。形成一道美麗的弧形,配上她嬌媚的表情,更顯嫵媚。

  「好了!」巧巧笑著拍手,小心翼翼的將軟筆收入盒中,洛凝緩緩睜開眼睛,長長彎彎的睫毛輕輕抖動,眼神濛濛間,平添了一股妖嬈風韻。

  「睫毛膏?!!」林晚榮再也難以掩飾心中地驚愕,叫出了聲來。

  「原來大哥也知道。」巧巧欣喜的看他一眼:「沒錯,這個就是睫毛膏,長今姐姐說,她能讓我們女子的眼神更加明亮迷人,今日一見凝兒姐姐模樣,果真一點不假。」

  洛凝一下子拉住巧巧的小手:「好妹妹,這真的是那徐長今小姐送你的麼?太神奇了,我也要向徐小姐求購一些。對了,還有一樣東西呢,是什麼?」

  巧巧打開第二個小盒子,卻是些淡淡的灰色粉末,還帶著些螢亮。巧巧取出一個軟筆管吸入一些塗抹在洛凝的眼皮上,輕輕抹了開來,一道淡淡的嫵媚的螢粉色便顯示了出來,襯的洛才女越發的風韻撩人。

  「眼影,這是眼影。」林晚榮震驚無比,太難以置信了。這睫毛膏和眼影,前世女子常用的化妝物品,怎地會出現在徐長今手上?這些都是她發明的麼,太神奇了,和我香水有的一拼!難怪連蕭夫人也會為之著迷,天下沒有一個女子不喜歡的。

  「原來大哥兩樣都認得,那可太好了。」巧巧拍手笑道:「長今姐姐說,這兩樣物事乃是我們女兒家的私密物品,世上只有兩人知其名字。我便說大哥定然認得,沒想到真的叫我猜中了。」

  林晚榮滿面愕然:「巧巧,這些都是徐長今給你的麼?這睫毛膏和眼影,是她製出來的麼?」

  巧巧搖搖頭道:「這個長今姐姐倒沒有說起,我們幾人看了喜歡,一時也忘了問。不過此物來自高麗應該不假,大哥,你若想知道,我下次再去問問她。」

  徐長今這丫頭,竟然還有這麼一手,實在讓人驚詫。這兩樣東西要是推廣起來,利潤絕不弱於香水。只是以前怎麼沒有聽人提起過,這兩樣東西是由高麗王室經營的麼?他想了想又搖頭,若是由高麗王室經營,定然早就傳入中原了,蕭夫人和大小姐這樣愛美的女子絕不會一無所知。看來秘密還在徐長今的身上。

  果真如同巧巧所講,洛凝眨眼之間就喜歡上了這兩樣東西,要去高麗一遊的興致更濃,連巧巧那小妮子也對高麗充滿了好奇,頗有同去的意願,徐長今的魅力不可低估。

  與二女說了些閒話,心中卻在思量向蕭夫人下聘的事情。大小姐二小姐只能娶一人,叫人好生為難。

  想來想去還是沒個頭緒,便也不管那麼多了,騎上汗血寶馬,飛快的向城外奔去。跑了一小氣,前面已到李泰大軍的營地,杜修元早已得報恭迎了出來。

  「杜大哥,去山東前,我囑咐你的事情辦的怎麼樣了?」林晚榮翻身下馬,將韁繩遞給正好奇的撫摸著汗血寶馬的如血鬃毛的許震,笑道:「去吧,你去遛遛。」

  許震欣喜若狂,連謝也來不及道,翻身上馬,一催韁繩,那寶馬發出一聲長長的嘶鳴,揚蹄而去。

  「林將軍,末將正要向你稟報呢。」杜修元笑道:「那幾個胡人,有動靜了。」

[BOOK: 00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0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