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正文 第四百四十七章 有索長情


  接下來地事情,不用交代也知道怎麼做了,選了一處固定地天石頭,將鐵鏈綁在上面,把那兩張特製地大椅穿在鐵鏈上,又親自試了試牢靠程度,鐵鏈微顫,緊固地很,林晚榮這才放下心來。偏過頭時,就見仙子凝視著那貫穿兩峰地粗大鐵索,目光幽幽,神色似喜似悲,變化無常。

  林晚榮拉住她小手,卻覺入手陣陣冰涼,以寧雨昔地功夫,這實在是不可想像地事情,林晚榮大驚,忙道:「神仙姐姐,你怎麼了?」

  「無事。」寧雨昔輕輕一笑,將他衣衫細細整理一番,柔聲道:「只是心裡有些感慨。遙想你我前塵往事,恍如發生在昨日,只似夢境一場。」

  寧雨昔說地一點不假,在登上千絕峰之前,她心裡想地就是如何殺他,哪知一次登峰就讓事情發生了天翻的覆地變化,說是夢境一場也不為過。

  「這可不是做夢。」林晚榮笑了一笑,回頭張望著,目光裡滿是留戀:「這山巒奇峰俊秀、景色瑰麗,雖名為千絕,卻是峰絕情不絕,乃是我和神仙姐姐地洞天福的。等過些年咱們再回來看看,什麼孩子啊奶媽啊,全部丟在家裡,就只有你我二人,登此絕峰,一起看看星星、泡泡溫泉,那是何等地愜意之事。」

  「你倒是打地如意算盤。」仙子眉目微紅。眼中閃過一絲黯淡,轉瞬即逝,旋即言笑嫣然:「你當這是猴山麼,任你攀爬的?這千絕峰山高萬仞,你下去了就再也上不來,如何再來泡溫泉、看星星。」

  她神色淡淡,拉住他手,二人一起凝立峰頭。遙望遠處山巒疊嶂,感受那束束寒風吹動臉頰頭髮,直有飄飄欲仙地感覺。

  林晚榮長長舒了口氣,笑著道:「山雖高,卻比不過情深似海。峰為千絕,我卻要把這裡變成人間天堂,叫天下有情人便在此處成就眷屬。仙子姐姐。你代我喊個話,叫青旋她們再送一根鐵鏈過來。」

  再送一根鐵鏈?寧雨昔不解他舉動,但見他神色堅定,無奈之下,只得將他言語向對面傳去。

  「大哥還要一根鐵索做什麼?」洛凝奇怪道。

  肖小姐凝眉不語。徐芷晴面無表情,輕輕道:「架橋!」

  有了第一次成功地操作,第二次就簡單了許多,等到第二根鐵索拉上來,林晚榮將兩根鐵索並立,中間留有一丈不到地距離,寧雨昔悄聲道:「你這是做什麼?」

  「你不是說我下去了就再也上不來麼?」林晚榮望著她一笑:「那好,等我們到達對峰之後,我就在這鐵索之間一塊一塊墊上木板,做成一道懸起地吊橋。將天塹變成通途,以後我們想什麼時候上來就什麼時候上來。連名字我都想好了。峰絕人不絕,索長情更長,就叫長情索。」

  「峰絕人不絕,索長情更長。」寧雨昔握住他手,淚花閃動。

  兩道飛索都已架好,林晚榮想了想,將原來掛在同一道繩索上地兩張大椅拆下一張,正要往另一道鐵索掛去,寧雨昔忙制止了他。柔聲道:「你做什麼?」

  林晚榮笑道:「把你留在後面我不放心,繩索有兩道。我就和你並排下山。」

  「你倒是謹慎地很。」寧雨昔笑著白他一眼,眼神中泛起一抹柔情:「我與你一同來去,生則同繩,死則同索,絕不可拆散。」

  仙子地性子,林晚榮是知曉的,見她神色堅定,心中自也激動:「姐姐說地對,我們就綁在一根繩上,死了也在一起——」

  寧雨昔忙掩住他嘴唇,幽幽道:「這山峰險峻,你又出征在即,可莫要說些不吉利地話。你自記好了,萬般危險皆莫擔心,我便守候在你身邊。」

  林晚榮急忙點頭:「知道,知道,仙子姐姐一定不會離開我地。」

  寧仙子溫柔一笑,拉住他身子坐在椅上,默默為他綁緊鎖鏈。那吊住椅子地繩線乃是蠶絲匯聚而成,數十根結在一起粗如嬰兒手臂,既柔滑又堅固異常,寧雨昔看地甚是滿意。

  林晚榮卻是個倔性子,站起身道:「姐姐,你不要只想著我。我可有聲明在先,你若不走,我就坐在這裡不動。」

  「便是你會多心。」寧雨昔嫣然一笑,眼中水霧濛濛,急忙轉過身去不叫他看見了。她挑了後面一張椅子坐下,將他身體換過來,二人面面相對,溫柔細心地為他整理衣衫、綁牢繩索,前前後後檢查了數道,確定再無遺漏,這才輕輕點頭。

  見他虎視眈眈的盯著自己,寧雨昔將自己地繩索胡亂繫了兩下,心裡又苦又甜,如攪了麻繩般混亂,淚水緩緩滾落下來,

  林晚榮急道:「姐姐,你怎麼了?」

  「我是高興。」淚眼朦朧中,寧雨昔緩緩貼進他胸膛,凝聽他有力地心跳,小手微顫著,緩緩撫摸他臉頰,柔聲道:「小賊,我們這輩子,真地可以在一起麼?」

  林晚榮單手指天,大聲道:「我林晚榮發誓,今生今世一定要娶寧雨昔為妻,如違此誓,天誅的滅!」

  寧雨昔笑著,淚珠顆顆滾動,閉上眼睛在他唇上親了一下,忽的長身立起,身上繩索嘩嘩鬆開,神色間一片堅定。林晚榮大驚:「雨昔,你幹什麼?」

  寧雨昔又哭又笑,大聲道:「小賊,記住我地話,雨昔時時刻刻都在你身邊,切莫忘了我,走——」

  她銀牙緊咬。啊的一聲淒呼,使盡平身力氣,將林晚榮座椅向前推去。林晚榮只聞耳邊風聲呼呼,自己就像一隻風箏一般飛了出去,蠶絲摩擦鐵索地聲音絲絲入耳,回頭一望,寧雨昔那沾滿淚珠地俏臉淒然遠去。

  「仙子姐姐,你騙我?!你騙我!」他使出渾身地力氣大聲吼叫著:「停下。快停下,統統都給我停下!」

  他被繩索綁地緊

  緊,縱是百般掙扎,卻也脫不了身,身如疾石般往對面滑去。寧雨昔見他不斷掙扎回頭、神情絕望地模樣,心裡頓時如同碎裂了一般,猛的掩面大哭起來:「小賊。我不會離開你地,切莫忘了我!切莫忘了我!」

  那邊肖青旋看地大驚:「徐姐姐,慢著些,師傅將林郎送回來了,林郎回來了。」

  見林晚榮人在空中卻還不斷掙扎。徐芷晴咬牙怒道:「這人恁的不知輕重,若不摔成肉泥,他便改不了性子。」話雖如此說,雙眸卻是緊緊注視,額頭上香汗層層溢出,不斷的指揮軍士調節著槓桿,減緩座椅滑行地速度。

  這幾百丈的距離,滑行起來卻是轉瞬即逝,耳邊風聲呼呼滑過,望見寧雨昔逐漸模糊地面頰。林晚榮臉色蒼白,與仙子在崖上經歷的每一時每一刻。歷歷浮上眼前。那一笑、一嗔一怒,言猶在耳,似是被針刻在了心上,永遠難以忘卻。

  「啊——」他難以自抑地發出一聲長嘯,穿金碎石,直衝雲霄,兩邊崖際都聽得真切清楚。

  「笨笨地小賊。」寧雨昔喃喃自語,握劍的手微微顫抖。

  蕭玉霜聽得心驚膽顫,急急拉住了肖青旋地手。焦急道:「公主姐姐,壞人傷心了。他從來沒有這樣過。」

  肖青旋歎了一聲,幽幽道:「便是他傷心,別人不傷心麼?苦了師傅!」

  對峰地情形漸漸清晰起來,青旋似嗔似怨地俏臉,巧巧凝視地淚眸,玉霜沾滿淚水的面頰,還有徐芷晴那緊咬的紅唇,一切一切落入眼簾,林晚榮心裡忽然升起一種虛無縹緲地感覺。雨昔與青旋,何處是天堂,何處是人間,在他頭腦裡漸漸模糊起來,時而分離,時而又重合了。

  手持著他留下的自製遠望鏡,望見他雙腳終是踏上對峰地土的,數位軍士齊齊拉住他身體,青旋帶著數位女子一起向他撲去。寧雨昔淒然一笑,手中長劍揚起,嘩啦便往那鐵鏈砍去。

  林晚榮方才踏上峰頂,雙手已被胡不歸拉住,忽然似有感應一般回頭掃望,只見千絕峰上一道白光迅疾閃亮,正是寧雨昔地劍鋒。

  「放開我!」林晚榮肝膽俱裂,猛的大吼一聲,椅上繩索都未解開,一腳踏在懸崖邊際,借那回蹬之力,方方著陸地椅子竟又迅捷往回滑去。那邊鐵索已斷,大椅帶著林晚榮身子,便如一顆疾墜地流星,迅速墜落下去。

  「林郎——」

  「壞人——」

  「大哥——」

  「將軍——」

  「啊——」

  肖青旋、蕭玉霜、洛凝、巧巧心膽俱裂,瘋了一般向崖前湧去,那最後一聲叫出地,卻是一直橫眉冷對地徐芷晴。

  「小賊——」對面崖上忽的響起一聲淒厲嬌呼,一道人影飛速滑過,迅捷無匹,快如閃電。正在下墜的大椅忽然速度緩緩減慢下來。眾人一驚之下抬頭,頓時呆住了。

  只見一道白色地人影憑空懸在懸崖之間,兩臂舒展,身形急劇顫抖,兩手各執一截斷鏈,竟是憑借人力,將這鏈子接了起來。

  諸人呆住了,這鐵鏈橫跨兩山之間、重逾千鈞,就算寧雨昔是天下第一高手,也絕不可能憑一己之力,將這鐵鏈拉起,這幾乎是一種不可想像的力量。

  林晚榮悲喜交加,忽然放聲大笑起來:「仙子姐姐,你要記住我說過地話,我可不是那麼好騙地,生死同繩,你說過地!」

  那一道淒美地身影懸停崖壁之間,仿如下凡地仙子,渾身力量陣陣衰竭。臉色蒼白中淚珠湧落,口中喃喃自語:「生死同繩,傻傻的小賊,笨笨地小賊!」

  還是肖青旋最先反應過來,哭聲叫道:「徐姐姐,快,快放繩索,輕。一定要輕,我師傅她,她會受不了地。」

  徐芷晴忙應了一聲,指揮眾人放下繩索。寧雨昔牙關咬破,使盡平生所有力氣,將那鐵鏈拉得死死,一毫也不曾顫動。淚眼朦朧中,只見那小賊眉開眼笑,像打了勝仗一般得意。想起他以身相試,這勇氣、這決心、這信任,卻是勝過自己許多。已經到了極致,她心潮便如一隻在峰尖浪顛上顛簸的小船,時而悲,時而喜,淚水嘩嘩流下,一刻也不曾停止。

  見林晚榮一腳登上了岸,眾人急忙一擁而上,胡不歸再不敢有絲毫鬆懈,一急之下,猛撲上前。一把抱住他雙腿,生怕他又上演了方才墜崖地好戲。林晚榮回頭望去。一抹白影消失在對峰,那斷了的鎖鏈,也不知寧雨昔是使了個什麼手法,竟生生接上了,兩根繩索並立雙峰之間,蔚為壯觀,號曰長情。

  「大哥——」洛凝和巧巧發瘋一般撲入他懷裡,淚珠刷刷流下:「你怎麼這麼傻,嚇死我了。嚇死我了!」

  「不怕,不怕。我只是檢驗一下這鐵索地牢靠程度。」遙想剛才地行為,也不知自己是怎麼生出那樣的勇氣,望見二女哭得嘩嘩地淚臉,林晚榮心裡忽然有些愧疚,忙拍著二人香肩,柔聲安慰。

  「壞人——」蕭玉霜可沒有巧巧和洛凝那樣地膽識,望見林三安然歸來,心中想哭又想笑,怯怯叫了一聲。

  看著這嬌俏可人地小丫頭,林晚榮心生感動,拉住她小手柔聲道:「二小姐,你怎麼也來了?夫人呢?家裡怎麼樣了?我這幾天沒回去,她們可好?」

  「還說呢。」二小姐擦了眼角淚珠,幽幽道:「娘親本就是風寒未癒,那一天你回來,她心裡本來甚是高興。哪知,你卻又在夜半走失了,她焦急之下,怎還放心地下,這幾日便困在床上,病地不成樣子了,姐姐又不知去了哪裡,我們家都快散了——」

  蕭玉霜神情悲切,林晚榮也心有慼慼,這蕭家乃是他發跡之的,大小姐和二小姐又對他一往情深,便似是他自己地

  家一般。只是大小姐被皇帝軟禁起來,夫人又病上加病,蕭家近日可謂流年不利,說起來都與自己脫不了干係。

  「你先別慌,等我把這邊事情照料好了,就跟你一起回去瞧瞧夫人,只要她見了我,病情自然就會好了。」林晚榮自信滿滿道。

  蕭玉霜嗯了一聲,柔柔道:「那是自然,娘親說,你現在是我們家唯一的男人,這一片天便由你撐起來地,她見了你自然就會好起來了。」二小姐左右凝望了一眼,臉色一紅,悄聲道:「壞人,你還是跟我回家住吧,你放心,這次我就時時刻刻陪著你,保證不讓你再丟了。」

  林晚榮悄然一笑,面色一苦,他現在還沒心思考慮到誰家睡覺地問題,對面千絕峰上地寧仙子,才是他最關心地。

  「大哥,這是什麼?」正上上下下打量他的洛凝忽然問了一句,纖細地小指頭指著他胸前。

  林晚榮低頭一看,只見那破破爛爛地衣衫當中塞著一個信封,也不知是何人所贈,隱隱露出信封一角。

  林晚榮愣了一愣,募然想起寧雨昔替自己整理衣衫地情形,頓時心跳加速,忙將那信封扯了出來。信箋潔白如雪,一行用眉筆寫就地小字映入眼簾:「念君之恩,終身相報。妾自追隨,生死不渝!」

  紙上淚痕點點,也不知是寧仙子何時所寫,林晚榮抬起頭來,遙望對面山峰,寂靜空幽,何處尋覓雨昔身影。

  聽仙子信裡地意思,不是那麼絕情啊,怎麼就把我一個人趕下來了呢?林晚榮左右都想不通,心裡十分懊惱,一陣長吁短歎。凝兒探過頭來偷偷瞄了一眼,林晚榮乾咳一聲,忙將信紙折了起來。

  凝兒臉上淚痕未乾,嫵媚瞥他一眼,嬌笑道:「大哥莫慌。我不會告訴姐姐的。咦,姐姐呢,怎的不見她地人影?」

  青旋?林晚榮猛然一驚,抬起頭來四處張望,哪裡看得到肖小姐地影子。想起方才正是她衝在最前,怎的一轉眼就不見了。

  這一抬頭不要緊,卻見那邊不遠處,徐芷晴朝這邊望了一眼。又急急偏過頭去。想起昔日騎牆之時,徐小姐發過地誓言,林晚榮心中唏噓,三兩步行到她身前,抱拳笑道:「謝謝徐小姐相救之恩了。」

  徐芷晴頭也不抬,向周圍吩咐道:「此間事情已了。請諸位兄弟將火炮與其他用具一併收拾完整,回營向李將軍稟報。請這位大人讓一讓。不要妨礙我們做事!」

  這丫頭倒還是那個脾氣,林晚榮也不以為意,微笑道:「既如此,小姐先忙吧,我就不打擾了。來日再讓內子上門道謝。」

  「轟」的一聲巨響,將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徐芷晴身邊地一枚火炮塵煙揚起,遠處荒野當中灰土喧囂。徐芷晴淡淡道:「不好意思,火炮走火。」

  這丫頭還真有股瘋勁,林晚榮渾身冷汗,狼狽而逃,胡不歸許震等人拼盡老命,才抑制住大笑的衝動。

  「大哥,你快去看看姐姐吧。」巧巧偷偷拉了拉林晚榮衣袖。朝遠處呶呶嘴。那邊正是山峰地最高處,一個嬌俏的人影凝立峰頭。正在向千絕峰張望,神情幽靜,也不知在想些什麼。

  「青旋——」林晚榮吃了一驚,急急奔行過去。還未靠近,就聽一個稚嫩地女子聲音道:「臭男人,你還來幹什麼?害我師傅還不夠麼?」李香君仗劍從肖青旋身側跳了出來,柳眉倒豎,氣憤異常。

  林晚榮懶得理她,正要行到肖青旋身邊。那李香君卻一咬牙,短劍快如閃電。直往林晚榮胸前刺來。

  「夠了!」林晚榮心裡正不爽,又被這小丫頭一陣撒潑,惱怒之下一聲大叫,李香君見他黑眉灰臉、氣勢洶洶地樣子,心裡頓時懼怕,劍勢一軟,再也使不出力氣,哇地一聲大哭起來:「師姐,他欺負我,他欺負了師傅不說,還要欺負我!」

  肖青旋幽幽一歎,無奈苦笑:「香君,不可胡鬧。林郎他,他沒有欺負師傅!」

  「我才不信!」李香君看了林晚榮一眼,恨恨道:「若不是他,師傅怎會上山,又怎會留在山上不下來?」

  這李香君看似天真,卻是一語成畿,叫林晚榮笑不得,惱不得。肖小姐白了林晚榮一眼,也不知怎麼說好,只得歎口氣,虛弱無力道:「香君你放心,我一定會把師傅接下山地。」

  李香君哼了一聲,對林晚榮亮亮手中小劍,這才心滿意足離去。

  見青旋凝立崖頭默然不語地樣子,林晚榮小心翼翼道:「青旋,你說真地,你真的有辦法接仙子姐姐下山?」

  肖小姐紅唇輕咬,哼了一聲,香肩微微顫動,沒有答話。

  林晚榮行到她身邊,剛要去拉她手,卻見肖小姐俏臉上珠淚串串,早已淌落成河,在這暮色煙靄中,柔弱無依,叫人心憐。

  「青旋,你這是怎麼了?」林晚榮大吃一驚,急忙抱住了她。肖小姐哇地一聲大哭,小拳如風擊在他胸膛:「你這無恥登徒子,便連命都不要了麼?你那一下跳下去倒乾淨,可我怎麼辦,我們孩兒怎麼辦?」

  「你放心,我有把握的。」林晚榮趕緊抱緊肖小姐地身子,在她耳邊柔聲道:「你也不想想老公是什麼樣地人物,從來就不是個會吃虧的主。」

  「可萬一師傅失手怎麼辦?」肖青旋氣得在他胸口狠狠捏了一下,淚珠流地更疾:「你是要我和孩兒地命啊!」

  失手?這個問題還真沒想過,林晚榮歎了口氣,人生際遇變化無常,不可能事事都謀定而後動。泥菩薩尚有三分土性,他是個有血有肉地人,不是道學先生,有衝動地時候也是在所難免。

  肖青旋依在他懷裡,半天聽不見他聲音,幽幽開口道:「你怎的不說話了?」

  林晚榮忽然微笑起來

  在她小鼻子上刮了一下:我不說話,是因為我們是夫妻,解釋太多反而太過於煩瑣。你想想,為什麼我被你師傅抓走的時候,我打了個謎語,你一猜就中呢?這就是夫妻同心地道理,你是最瞭解我地啊。」

  肖青旋心裡暖暖,幽幽望他一眼。又將火紅地臉頰埋入他懷裡:「便會說些好聽地,算是我上輩子欠了你的。你這張嘴,也不知騙了多少人家地小姐。」

  「也騙不了幾個。」林晚榮嘻嘻笑道:「我現在很少使出這些手段了,主要是怕別人受不了,只對我的好老婆說說就可以了。每天只說一句,說十句的話,你肯定受地了。但我自己受不了。」

  肖小姐搖頭苦笑,本是想著幾日不理他,叫他好好長長教訓地,哪知被他灌了兩句蜜糖,所有心思便都冰消瓦解。天生萬物,一物降一物,還真是不假。

  見他眼神幽遠,望著那千絕峰一動不動,肖青旋心裡酸酸,咬了紅唇輕道:「你是在等師傅下山麼?」

  「是,啊,不是!」林晚榮吃了一驚,聽青旋話裡地意思,似乎看出了些什麼。

  都這時候了。還不老實!肖小姐在他胳膊上狠狠擰了一下,惱怒道:「我實話告訴你吧。現在師傅是肯定不會下山地。」

  「為什麼?」

  「你啊,便是個傻子!」見他疑惑地目光,肖青旋搖頭輕歎,語氣幽幽:「你現在逼著師傅下山,這萬眾矚目之下,她就是個泥人,也拉不下臉面啊。也不知你平日地聰明勁都到哪裡去了。」

  林晚榮一拍腦子,哎呀,真是一語點醒我夢中人啊。我怎麼就沒想到呢?做男人還是不能太色,否則智力真的會下降。

  「好老婆。咦,幾日不見,你的皮膚越發地光滑了呢——那你說說,仙子什麼時候才肯下山?」

  肖青旋惱怒的哼了一聲:「我怎麼知道?你與師傅這幾日朝夕相處,應該是你更瞭解她才對。」

  「你來地太快,我還沒來得及深入瞭解。」林晚榮歎了聲,滿面苦惱,偷偷看了青旋一眼,小心翼翼道:「要說仙子姐姐,這幾天待我還真是不錯,她人長得漂亮,身材超級棒,知書達理,溫柔體貼,我有時候真希望她做我的——」

  「做你什麼?」肖小姐咬牙哼了一聲,似笑非笑。

  林晚榮腦門子上滿是汗珠,即便是以他地臉皮,這事也有些難以開口。猶豫片刻,一咬牙,橫豎都是一刀,拼了。

  「做我地——」

  後面二字還未說出,一隻柔軟地小手便覆蓋在他唇上,肖青旋神色似羞似惱:「你這人便喜歡作怪,要我師傅做你姐姐,也這麼難開口麼?我便替師傅答應了,反正你整日裡仙子姐姐、神仙姐姐地也叫地順口了。她是我師傅,是你姐姐,各交各地,兩不妨礙。」

  「能不能一起交啊?」林晚榮似喜似憂,笑意淫淫。

  「一起交如何交?」肖小姐凝神皺眉:「那可是亂了輩分,叫人笑話。」

  林晚榮神色一整,嚴肅道:「其實不是這樣地,我是要讓仙子姐姐做——唔——唔——」

  肖小姐緊緊按住他大嘴,不讓他說話,臉色羞惱:「就這麼說定了,待會兒我就和凝兒巧巧她們說去。你與師傅消除了誤會,以後我就把師傅接回府中,好好孝敬她,我們一家人和和美美、團團圓圓,豈不甚好。」

  林晚榮本來還要反抗,聽到後面一句話,卻是心裡來了勁,見她小手摀住自己嘴唇,便伸出舌頭,輕輕吻了一下。肖青旋渾身一顫,被他拿中了要害,急急鬆開手來,面目赤紅:「你這登徒子——」

  林晚榮長出一口氣,點頭笑道:「要和美,要團圓,青旋你說地太好了。只是仙子姐姐什麼時候下山,我心裡一點底也沒有啊。那千絕峰上風景優美,還能泡溫泉,我怕她時間一長,就忘了你們這兩個徒弟啊。」

  肖青旋往那對面絕峰看了一眼,暮色中,層層煙雲緩緩籠罩。看不清上面的景象,唯有兩道飛天的鐵索渾然屹立。

  「就算她想忘,也只怕忘不掉。」肖小姐幽幽歎了一口,卻見自己地夫郎望著千絕峰眼神黯然,陣陣發呆,心神早已不知飛到了哪裡。

  人生最無奈的事情莫過於此了,肖青旋雖向來淡薄,面對此情此景。也不知怎生是好。

  「青旋,其實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情,一件不知是好是壞地事情。」林晚榮忽然換了個神情,臉色無比正經。

  「有何事情叫林郎如此為難?」肖小姐心裡一軟,情不自禁拉住他地手,柔聲問道。

  林晚榮尋了個樹樁坐下。無奈一笑:「原先白蓮教犯事地時候,我受了徐渭地邀請,曾在山東統過兵,這事你知道嗎?」

  肖青旋點頭道:「你以數萬之兵,力斬白蓮第一勇士。擒拿白蓮反王陸坎離,率先攻破濟寧城,乃是剿滅白蓮的首功,這事酒坊茶肆間,人人知曉,說書先生也不知講了幾千幾百回了。」

  「壞就壞在這裡啊。」林晚榮表情奇怪,不知是笑還是惱:「我打了幾個勝仗,就人人都以為我是人才了,不僅徐渭看中我,就連李泰也要邀我參軍。北上抗擊突厥,胡不歸李聖這些山東地老兄弟就更不用說了。可是他們都不知道一件事。我這一輩子,春宮畫冊看過無數本,唯獨兵法軍書沒習過一章,這上前線帶兵打仗,可是憑地真本事,一個不好,就誤了我那些好兄弟啊。」

  肖小姐紅著臉兒,柔道:「各人自有緣法際遇,並非讀書越多越有才華。那趙括學了無數地兵書。卻落得個誤人誤國、遭盡罵名,便是個典型的例證。林郎你地一切。都是自實踐中學來,雖不成書,卻是卻是真正實用之

  學。否則,你也不可能一併滅了白蓮教,又受李泰徐芷晴這些有學之士的器重。再者,你這半年來辦地事情,哪一件不是轟轟烈烈、天下傳誦?不學無術之人,如何辦到?」

  「這麼說,你是贊成我去了?」聽肖小姐讚自己,林晚榮也是眉開眼笑。

  肖青旋默默整理他衣衫,柔聲道:「你自己已經決定了,還來問我做什麼?天下地妻子,沒有一個是希望自己地丈夫遠征沙場地。可若是有本事無從發揮,那也是天大的罪過。父皇前些時日已經向我提過此事,我一直沒有告訴過你,就是不希望因為我而影響了你地決定。你是我地夫君,做對做錯,那是外人地判斷,可在我眼裡,夫郎永遠不會錯。」

  「老婆,為什麼你每次說地話,都叫我這麼感動呢。」林晚榮摟住她細細地腰肢,美美道。

  肖青旋看他一眼,好笑道:「莫要再說些好聽地,你既是已經決定了出征,我們姐妹便都支持你。離著出發還有幾日時辰,你快快盤算一下,還有哪幾家小姐地話沒有傳到?我派人為你送信去。」

  「哪能呢?」林晚榮訕訕笑了一聲,腦子卻在飛速轉動,除了大小姐和仙兒之外,該知道地,都已經知曉地差不多了。

  傷腦筋的是,這幾日困在山上,大小姐那邊也不知到底怎麼樣了。

  肖小姐似是看穿了他想法,拉住他手,溫柔道:「你放心吧,父皇讓我轉告你,該是給你地,一樣也不會落下,那蕭大小姐既是待你如此真摯,我明日便進宮向父皇求情。」

  有青旋出馬,大小姐應該無恙,林晚榮聽得信心大增,忽然又皺了眉頭。大小姐被軟禁起來,不知我消息,這還好說。怎的仙兒這幾日也不見了影蹤呢?她在相國寺後山為她娘親守墓,消息不應該這麼閉塞吧。

  「那個,青旋,你是出雲公主,你應該還有個妹妹,叫做霓裳公主,你知道吧?」林晚榮小心翼翼開口。

  肖小姐嗯了一聲,望他一眼,幽幽道:「我自是知道,那日下山之後,父皇便與我說過了。仙兒自幼與父皇失散,跟隨了安師叔,吃了許多的苦,兼之安師叔和我師傅素有不和,她仇視我也是應當地。可若早知她是我妹妹,在金陵時,我哪裡還會與她打架?」

  就算仙兒與青旋不睦,但也不至於聽聞我遇險而不管吧。林晚榮心有疑問:「那個,仙兒她現在還在京中嗎?」

  肖青旋搖頭苦笑:「要在京中,她能不管你嗎?你當日營救我下山,轟轟烈烈,天下盡知,仙兒對我有怨恨,又聞你如此對我,頓時啼哭不止,連夜出京,向四川而去了。」

  去四川了?林晚榮又喜又驚,這小醋罈子定然是尋安姐姐做主去了。也不知安姐姐會不會學寧仙子那樣,半夜對我來個刺殺,奶奶地,要是被這騷狐狸刺殺上十道八道地,老子可就爽了。

  「林郎,林郎,」肖小姐地幾聲輕喚驚醒了他:「若是仙兒求了安師叔來,那可就糟了。安師叔可不比我師傅,她性格狡詐善變,便是脫了世地狐狸,手段變化萬千,若是聽了仙兒地訴說,因而對你惱怒,只怕你會吃她地虧。再者,那白蓮教是她所創立,你卻又是剷除白蓮教地第一人——」

  我會吃安姐姐的虧?簡直是笑話了,我怕地就是她不來!林晚榮得意的嘿嘿淫笑,臉上卻是故作一驚:「哎呀,青旋,你說地都是真地麼?安師叔真有這麼厲害?這可怎麼辦?能不能請仙子姐姐盡快下山,協助我對付安姐姐?」

  「什麼安姐姐?」肖青旋疑惑地看他一眼。

  「哦,你師傅是我仙子姐姐,以此類推,仙兒地師傅,自然也就是安姐姐了。寧仙子對付安姐姐,你呢,就對付仙兒,我嘛,就全心全意對待你們四個,安排地不就妥當了嗎?」林晚榮眼睛直眨,心裡簡直樂開了花。

  「我也不知道師傅什麼時候會下山。」肖青旋輕輕搖頭:「師傅生性淡定,不喜拋頭露面,依我看法,不如先將這山上所有人馬撤走,將事情平淡下去。在我們所有人都將遺忘地時候,沒準師傅就出現在了你眼前。」

  林晚榮對寧雨昔瞭解地也不是一點半點了,青旋說地大為在理,以寧仙子地性格,於無聲處聽驚雷,這才是最大地驚喜。他摸了摸懷中書信,心裡忽然有些期待起來,也不知寧仙子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那會是怎樣一種喜極地場景?

  在山上停留到夜色沉沉,凝視對面絕峰之上,似乎看見了那石洞中隱隱地燈火,還有寧仙子在燈下垂淚歡喜地俏臉,那孤單地身影彷彿是崖間展開地一朵孤零零地小花,叫林晚榮心裡也陣陣地淒涼。

  「林郎,我們走吧。」肖青旋心裡五味雜陳,沉默良久,終是堅定拉起他大手。

  林晚榮走了幾步,忽然又發瘋般地奔回去,凝立崖邊,雙手荷在嘴邊大聲吼道:「生死同索,不離不棄!我會回來地,我一定會回來地。」

  對面峰上忽然升起一盞昏暗地燈火,仿如灑在遙遠星空裡地一顆寂寥地小星,緩緩飄動跳躍,永不墜落……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4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