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7
正文 第五一零章 強兵之法


  說也奇怪,自出了京城,那連綿的春雨便一直下個不停,官道泥濘不堪,再加上楊柳時節的倒春寒,淒風冷雨中,倒叫人又彷彿回到了寒冷的冬天。在這種天氣中行軍,不要說是普通兵士,就連久經沙場的老將們也都士氣低沉,彷彿便是上天降下的凶兆。

  林晚榮在山東的時候帶過兵,但那是剿匪,敵寡我眾,又保障充足,有著心理和兵力上的巨大優勢,閉著眼睛都敢打。可如今面對的是突厥人,突厥與白蓮教,根本就不是一個層次的對手,看上將軍李泰臉上的鄭重表情,就可知曉了一吾,

  林將軍卻是以不變應萬變,將練兵之事全權交給了胡不歸和杜修元等人,這二人對林大人的練兵方法早已駕輕就熟,簡單概括就是,冷酷的末位淘汰制伴以讓人熱血沸騰的精神物質獎勵。在這雙重激勵下,即便是最軟弱的士兵,也能被胡杜幾人練成個熱血兒郎。這一套方法,在山東的時候練過糧草軍,早已經證明是卓有成效的,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右路大營裡,最悠閒的人,非林將軍莫屬了。手下諸將忙著練兵,他卻帶著高酋整日裡在軍營裡瞎轉悠,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抓住幾個普通兵士,嘻嘻哈哈的拉些家常,到了開飯時間,又與大家搶飯菜吃。他不擺架子,出口成髒,上至將官,下至火夫,都能打成一片,熱鬧的很。

  偶爾興致來了,林將軍還會召集大家一起唱小曲,南腔北調彙集在一起。唱的大家又高興又傷感。

  最特別的,還屬林大人獨創地「誦讀家書」大賽了。右路大軍有五六萬人馬,每日都有無數的家書送至,他便召集些百人隊。鼓勵將士們在大家面前誦讀遠方寄來的家書,每到這時候,便是所有將士最開心的時刻了。

  時間長了,這些便形成了慣例,林大人統帥地右路大軍,每日練得最苦,笑得最歡,那氣氛情緒,與這連綿的春雨形成了鮮明對比。

  大軍往北行了幾天,方向又改成自東往西。沿著長城南麓蜿蜓而行,氣候卻是漸漸的乾燥了起來。

  「將軍,到了軍中合議的時辰了。今日是您親自去,還是仍由末將去?!」杜修元笑著稟報,卻見自己的頂頭上司拿著只奇怪的筆,在白紙上比比劃劃。

  林晚榮在白紙上重重落下一筆,這才打了個呵欠。懶懶道:「每天的合議,還不都是那些事情?各營清查人數,稟報訓練詳情。再聽聽上將軍或者徐小姐訓話,唉,這不是折磨我這個殘疾人麼?那來回可是幾十里的路程啊。」

  大軍持續向前推進,氣氛已經漸漸的緊張了起來,徐芷晴向李泰稟過之後,每日都要召開軍中合議,商討敵情與行軍路線,漸漸成了慣式。林大人的右路大軍,與李泰地帥營間隔二十里地。來來回回的奔波,至少在一個時辰,這著實為難瘸了腿的林大人,因此,這些時日一直是杜修元代他前去稟報。

  什麼殘疾人士,你那傷勢早就好地利落了,昨天還騎著汗血寶馬溜躂了兩圈,連胡不歸都攆不上你,當大家都不知道麼?高酋整日裡跟在他身邊,自然深知底細,見他找了借口偷懶,心裡好笑。

  杜修元點頭道:「那便我去好了,只是今日徐小姐再問起,末將要如何回答?!將軍數日不去營帳稟告,徐軍師前些時日都似乎有些惱火了。」

  她惱火的時候多了,也不是頭一回。林大人搖搖頭,愁眉苦臉道:「不是我不想去,實在是有傷在身那。我每天冒著斷腿之痛督師,徐小姐也要體諒體諒我們殘疾人嘛。這樣吧,我再休養上兩天,就去親自向她匯報工作。」

  杜修元等人都知他與徐軍師之間似有古怪,見他一再的推脫,更是印證了心中想法,當下抱拳笑道:「瞭解,瞭解。林將軍有心向徐軍師親自稟報,奈何身體不允許,想來徐小姐也能體諒,我這就去向她稟報。」

  「對地,事實就是這樣的。」林晚榮哈哈笑了兩聲,直誇杜大哥聰明。待到杜修元策馬而去,林晚榮將手裡的宣紙抖了抖,遞給胡不歸道:「胡大哥,你是養馬地行家,也是練兵的行家,你幫我看看這主意,是行還是不行?」

  胡不歸接過紙片,只看了一眼,便臉色大變:「林將軍,這是誰想的辦法?!」

  林晚榮擺擺手:「先別管是誰想地辦法,你就說是行還是不行!」

  胡不歸斟酌半晌,小心的說道:「若是在兵士腿上綁住五斤的沙袋,每日行軍七十至八十里,再加上宿營時的演練,這強度太大了,我怕兄弟們會支撐不住。」

  「那我問一句,胡大哥,若是你綁上這沙袋行軍操練,會不會有問題?」林晚榮正色道。

  胡不歸朗聲大笑,自信滿滿的搖頭:「這算什麼,我老胡昔年曾經鐵腿攆過汗血馬,遑論小小的五斤沙袋。不僅是我,我老胡有自信,我自山東帶出來的許震那一營的兄弟,人人都有這個本事。」

  「這就行了。」林晚榮哼道:「同樣是人,沒有理由誰比誰差。傳令下去,自明日開始,不,自今夜開始,我右路大軍上至將官,下至士弈,不管你是騎營步營神機營,不管是行軍操練吃飯喝水上茅廁睡大覺,人人都要給我綁上五斤的沙袋。沒有我地命令,誰也不准脫下來,違者,軍法處置!」

  「得令。」胡不歸急喝了一聲,叫來書記官,將這通告連夜發了出去。

  「還有一事,」林晚榮想了想,叫住正要踏出營帳的胡不歸:「將那每匹戰馬,不管是駝貨的,還是駝人的,也都在腿上給我綁上沙袋。」

  「如此重壓之下,那軍馬戰力提高了,可是壽命只怕就要縮短半年。」

  「戰馬少活半年,總比人少活一輩子要強上許多。」見胡不歸與高酋都呆呆的望著自己,林晚榮苦笑著道:「胡大哥,高大哥,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很殘暴?!」

  高酋認真道:「林兄弟,你辦事情從來沒有失手過,我們都相信你。」

  「其實,昨天騎那汗血寶馬的時候,我就有了這想法。」林晚榮喟然一歎:「不管承不承認,突厥人的寶馬,的確超出大華多多。單以騎兵的戰力來論,我們就輸在了起跑線上。只有採取些非常規的法子了,縱是拔苗助長、消耗戰馬,那也沒有辦法。」

  胡不歸是騎兵出身,對戰馬的情感遠勝常人,唯有輕聲一歎,默默無語。

  林晚榮自行軍枕下摸出兩條沙袋,用力的綁在自己雙腿上,揮手道:「胡大哥,你去召集兄弟們,我來與他們說。」

  已是晚飯時分,伙頭軍架起大鍋,飯菜香味飄灑在營地,往日喊殺陣陣的營地,今日卻安靜異常。

  林晚榮邁出營帳的時候,正看見一抹鮮紅的夕陽垂灑在天際,那久違的霞光,映照著數萬張年輕的臉龐。終是見了太陽,卻是夕陽,難道今次北上,真的便是前途渺茫?搖搖頭驅散心中雜念,登上那臨時架起的高高木台,他放眼四顧。漫山遍野都是戰士,年輕黝黑的面龐,眼中充滿未知的興奮。黃鬃、黑鬃、白鬃地戰馬匯成片片斑斕的雲彩。寒光閃閃的刀槍,在夕陽餘暉照耀下,閃爍著詭異的清冷光輝。

  「諸位兄弟,」林晚榮虎目四顧。低沉著開口,聲音在四面山谷間迴盪,聽得異常清晰:「相信大家已經收到了號令。沒錯,這命令是我林某人下達地。從即日即刻開始,不管你是騎兵步營神箭手,也不管你是將軍文書火夫,每人雙腿各縛重五斤,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准脫離。違者,斬!」

  這一個「斬」字聲音甩出老遠。在山谷中綿延迴盪,擊打著每個將士的耳膜。四周寂靜一片,人人都看著這位曾與自己一起嬉笑打鬧的年輕將軍。看著他從未有過的凝重面孔,有一種山雨欲來的緊迫感覺。

  「其實我是受了刺激,」林晚榮長長一歎,現場鴉雀無聲:「這些天行軍閒暇的時候,我面前總浮現出京中送別的情形。我看見了我們白髮蒼蒼的老娘。淚落紅妝的嬌妻,嗷嗷待哺地兒女,相信這一幕。每個兄弟都會永生難忘。」

  「每當有兄弟誦讀家書的時候,我們都一樣激動。我們的親人,她們地願望最簡單,不求榮華富貴,不求穿金戴銀,只盼著我們能平安回去。我希望每一個弟兄都牢記,在親人心中,你不是一朵浪花,不是一顆小草。你是什麼?你就是那巍峨壯麗、遮風擋雨,與天空一樣高潔的賀蘭,你是永不倒下的賀蘭山!!!」

  數萬軍士林立,卻安靜的都能聽見針尖掉落的聲音。無數年輕地面孔懲的通紅,拳頭握的彷彿就要爆裂開來,眼中蘊藏地淚珠,偷偷擦掉了。

  林晚榮長長吁了口氣,聲音又平靜下來:「請大家看看我的腿上,這是兩條沙袋,五斤重的沙袋,你可以輕易做到的。許震何在——斷樁——」

  「末將在!」許震與十數名精壯的兵士越眾而出,雙腿早已綁好重重的沙袋,看那重量,竟有十餘斤不止。

  「殺——」十數人同時高喝,對著場中林立的豎樁猛一擺腿,那穩穩的木樁啪啦一聲斷為兩截。許震諸人卻是氣定神閒,彷彿未曾動過一般。

  「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林晚榮高喝一聲:「只要刻苦,你也可以有這樣的本事。今日再苦再累,都是為了來日親人地相見,兄弟們,你還猶豫什麼?!」

  他果然是個天生靠嘴皮子混飯吃的,這一番長篇大論,有理有據,以情動人,連高酋都被說動了,何況這些對林大人無比敬仰的將士們?數萬將士爭先恐後的將那沙袋綁上,場面一時熱鬧之極。

  接下來的操練,軍士們因為綁了沙袋,演練起來自是不如往日靈活,但這陣痛總要經歷的。林晚榮壓低了聲音道:「高大哥,你看這樣練下去,多久可以出效果?」

  高酋武藝非凡,這綁沙袋在他眼裡自是小兒科:「效果麼,天天都有。只是這鍛煉的前幾天,雙腿可能會有些腫痛,但這些都是我大華的精銳將士,體格健碩,估計不出十天,便能行走如常了。最多不超出一個月,就能見到實效。」

  一個月?但願還來得及吧。林晚榮苦笑搖頭,這法子想到得晚了些,但也總勝過沒有吧。

  「咦,那不是杜修元麼?!」遠遠的一騎飛奔而來,高酋眼力甚好,一眼就看出那是代林將軍赴大營的杜修元,頓時疑惑道:「今日的合議,這麼早就完結了?」

  林晚榮也有些納悶,徐小姐這麼早就訓完話了?杜修元飛奔而來,臉上的汗水也未來得及擦去,林晚榮笑道:「杜大哥,大會開完了?徐軍師說了些什麼?」

  杜修元急急搖頭:「沒有,我趕到營帳的時候,連徐軍師的影子都沒見到。問了左路軍的左丘將軍,他說徐軍師今日巡營去了。」

  巡營?林晚榮眼睛眨了眨,忽地哎喲一聲:「不好,她準是抓我小辮子來了,搞不好還要軍法處置打板子。杜大哥,這裡你頂著,我有事走先。高酋,給我準備一匹最快的汗血寶馬,我要出去小個便——」

  「無恥!」一聲嬌叱在耳邊響起,帶著絲絲怒火,林大人寒毛都豎了起來。

[BOOK: 005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