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3
第五三六章 我叫玉伽
突厥少女似乎根本聽不懂大華語般,目帶寒光,狠狠盯住他,一言不發。

其餘的突厥商人見月牙兒被拿住,頓時急紅了眼,嘩啦一聲拔出戰刀,嗷嗷怒吼著往林晚榮沖來。胡不歸疾步上前,手起刀落,刷刷的砍翻兩個,殷紅的鮮血潑灑在碧綠的草原上。

望見族人血濺五步,“月牙兒”頓時急了,也顧不得尚被林晚榮抓住的手腕,掙扎著嬌聲道:“伊裏嘎(停下)!伊裏嘎(停下)!”

“你不是流寇!”與高酋激戰正酣的那領頭的突厥人忽地跳出戰圈,眼露凶光,怒喝道:“你們是大華人!!!”

這次他卻是說的華語,口音生硬之極,高酋好不容易才聽明白,當下朗笑一聲道:“聰明!你爺爺就是大華來的好漢。小子,再吃高爺爺一刀!”

他說打就打,雙手握刀,以萬鈞之勢,直往突厥人頭上砍去,“叮噹”亂響中火星四濺。

“該死的大華人,叫你嘗嘗我赫裏葉的厲害!殺——”那突厥武士嗷嗷狼吼著,聚集全身力氣,馬刀帶著呼呼風聲與老高硬拼了一刀。“咣當”大響中,赫裏葉雙腳刷的裂入草地中,臉色漲的通紅。高酋手腕震麻,也不自覺的倒退了一步,氣息紊亂。

這是兩人第二次實打實的交手,這個叫做赫裏葉的突厥人,身具絕世莽力,叫老高越發吃驚,頓時收起了輕慢之心。

聽說眼前的這些流寇乃是大華人所扮,其中一人又能與赫裏葉交戰而占得上風,突厥商人眼中頓時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

孱弱的大華人能夠深入茫茫草原燒殺劫掠?這是幾百年都沒有過的事情。何況前方還有三十萬突厥大軍圍困著賀蘭山峽谷。這些流寇一樣的大華人怎麼可能穿越重重封鎖?莫非他們是從天而降?太難以置信了!

觀這些胡人的臉色便知他們的想法,高酋急呼了幾口氣,得意洋洋大吼一聲:“怎麼?不相信?不瞞你們說,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呢。可老子偏偏就來了。你們這些孫子能把爺爺怎麼著吧?!”

老高兀自殺地痛快,那突厥少女見自己的族人盡數落入大華流寇手中,眼眸暫態濕潤,她被林晚榮拿住無計可施,急怒下猛地低頭,張口便往林晚榮手上咬去。

“哎呀——”劇烈的疼痛傳來,林晚榮的手背上頓時現出一排光潔整齊的牙印,像是彎美麗的月牙兒,深入肉裏,鮮血汩汩。

突厥少女下口還真有幾分毒性。林晚榮額頭冷汗直冒,正要發飆,那突厥少女卻猛一甩頭。趁他不備,拔腿就跑。

“迎風一刀斬!”林晚榮大喝一聲,自地上揀起個玩意,看也沒看就憤怒出手。

“月牙兒”奔行之中,直覺一股勁風自背後襲來。還當是這流寇的“迎風一刀斬”,眼看便要喪身他刀下,少女嚶的輕泣一聲。猛然轉過身來,金色小氊帽被迅捷甩開,如雲的秀髮瀑布般飄灑而下,她伸出雙臂急急護在自己族人面前,盎然不懼的抬起了美麗的面頰。

疾風刷刷而來打在她身上臉上,疼痛,十分的疼痛,卻不是刀斧加身的感覺。

她緩緩睜開眼來,沒有想像中的血流滿面。除了潔淨的紗裙面紗上沾了些風沙塵土外,再無異常。

對面那面容黝黑的流寇神色鄭重,緊緊盯住他的右手,緩緩捏上用力一揮,沉聲道:“好功夫!普天之下,能夠毫髮無損接下我這獨一無二、驚天動地的絕技‘迎風一刀斬’地,除姑娘外,再無第二人了。”

什麼“迎風一刀斬”,不就是灑了一把沙子嗎?這人牛皮吹的倒大!突厥少女哼了一聲,伸展雙臂護在自己族人面前,無懼無畏的盯住林晚榮,嬌聲火道:“西西里提喂!極木西奇怒哈索泥摸西亞!”

這少女聲音嬌嫩,突厥語速又疾又快,林晚榮聽得眼冒金星,只見她嘴皮子動,就是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他臉皮再厚,也不好意思說人家是郊區口音了,只得拉住胡不歸道:“胡大哥,這小姑娘說話太慢,我腦子又轉的太快,二者不相容,所以沒聽清她說什麼。你來翻譯一下。”

林將軍的理由真夠獨特的!胡不歸笑道:“她說,你殺了我吧,不要殺我的族人!”

這突厥女孩倒有股倔性!林晚榮哦了一聲,將血淋淋的手腕往“月牙兒”眼前一亮,捏了個拳頭惡狠狠道:“花姑娘,你的,咬我!你,和你的族人,統統死啦死啦的。我的,突厥話,你地,明白?!”

這突厥話,真的很有大華特色,胡不歸暗自搖頭偷笑。

從他兇狠的模樣裏,似乎看出了這流寇的“狠毒”。“月牙兒”臉色疾變,嘩啦一聲自腳下揀起一把馬刀,刷的舞動幾下,曼妙的身材一陣輕晃,那馬刀已護在了她身前。

林晚榮點點頭,盯住月牙兒玲瓏的身材,急急吞了口口水:“不錯不錯,身材很棒,柔韌性也好,又能騎馬,跳起鋼管舞應該很有看點。胡大哥,拉布裏那根狼牙棒你帶著沒有?我待會兒要對這女胡人用刑!”

狼牙棒?胡不歸大吃一驚,那一棒下去,這麼個如花似玉的突厥美人就會變成一灘稀泥了,林將軍怎麼能下的了手?還有那什麼鋼管舞,雖不知是個什麼東西,但見林將軍臉泛淫光,便知那玩意兒和洞玄子三十六散手乃是一個套路。

林晚榮眯著雙眼,上上下下打量“月牙兒”,不斷的點頭微笑,突厥少女被他盯的毛骨悚然,憤然嬌叱幾聲,臉上現出一抹急怒的暗紅。

語言隔閡害死人那!林晚榮不得不再次向老胡求助:“咦,她臉紅了!胡大哥,這丫頭說什麼?”

胡不歸訕訕笑了幾下,吞吞吐吐道:“這個。她贊將軍您是草原上的一頭猛獸,是女子的天敵!”

林晚榮哈哈大笑著拍拍胡不歸肩膀:“胡大哥幹嘛這麼照顧我的面子呢,直接翻譯成色狼不就得了!無妨無妨,她這是不瞭解我。才會為我的外表所誤尋。等到接觸久了,她就會明白我的為人。我怎麼會是色狼呢,這實在太侮辱我了——我分明是色魔嘛!”

欺負這突厥少女不懂華語,林晚榮和老高肆無忌憚的淫笑著,那邊赫裏葉雖然聽得懂他們地話,卻被高酋纏住了拼鬥,唯有嗷嗷怒吼著,拿他們沒有辦法。

“稟將軍,”前方搜查大車的將士興奮奔過來:“如您所料,前方馬車中發現絲綢、茶葉、還有大量的藥材。”

“真的?!”林晚榮興奮大叫。急忙朝那邊揮揮手,不耐煩道:“高大哥,別打了。咣咣當當吵死人了!你先下來休息,跟我拿藥去!”

老高大嘿一聲,急退幾步閃出戰圈,扔掉那砍得滿是缺口的長刀:“你叫赫裏葉是吧,不錯不錯。功夫比那個什麼拉布裏強多了。老胡,將這姓赫的看住了,等我拿完藥、換把刀再來砍他。”

藥材乃是在中間那幾輛大車上發現的。林晚榮與高酋還未走近,便聞見幽幽藥香輕輕漂浮過來,只聞這味道,便知道藥材的質地了,端的是上好極品。

高酋率先掀開簾子看了幾眼,頓時驚得嘴都合不攏了:“當歸、桔梗、曼陀羅、藏紅花、川貝、魚腥草、長白野參、羚羊角、鶴頂紅、冬蟲夏草、五毒蛛、七步王蛇——”

他喋喋不休的叫著,林晚榮在他身後聽得極不耐煩:“高大哥,現在是找藥,你背書幹什麼?”

老高張大了嘴巴:“不是背書。是這車裏的東西。開十個藥鋪都夠了。”

果如高酋所說,這車廂裏的藥材分門別類、種類齊全,每一樣都用皮紙包裹著,許多在大華也不常見的、名貴的草藥都可以找到。

“奶奶的,這突厥人是要開藥鋪啊!”林晚榮也不由自主的睜大了眼睛,沉默片刻才嘿道:“管他呢,現在是小李子最重要,藥越多越好。高大哥,要什麼藥材只管拿,拿不完的全部打包!”

車內另有幾樣女子用品,最為顯眼的是一方小枕,枕邊放著個小瓶,淡淡地清香傳來,竟是名聞遐邇的蕭家香水。林晚榮嘿嘿笑了幾聲,如果猜的不錯的話,這車廂就是“月牙兒”的臨時閨房了。這突厥小妞竟以藥房為閨房,倒也奇怪的很。

高酋點點頭,剛抓起個長白野參,就聽一聲淒厲的嬌叱,那邊的“月牙兒”雙眸含淚,神情悲憤,紗裙在風中盡情舞動,似是漂浮的清風般直沖了過來。

胡不歸翻譯道:“她說,不要搶我的藥材。”

林晚榮眼珠一轉,嘿了聲:“這突厥女孩太小氣了,我們都是文明人,怎麼會搶呢?!胡大哥,你告訴她,我會花銀子把這些藥材全部買下來,我的信譽可是個金子招牌哦——嗯,先打個欠條好了,歡迎她有空的時候到大華坐坐,順便到皇宮找皇上老爺子結賬。”

那突厥女子似是明瞭他的意圖,眼中淚珠滾滾,語聲清脆的嘰裏呱啦一番,然後憤然悲喝,舉刀就向林晚榮刺來。

胡不歸急急翻譯道:“她說,她採集這些藥材,是要親手為他父親治病的。若我們敢動這些藥材,她就跟我們拼——哎呀,她殺過來了。”

還來不及翻譯完,“月牙兒”的身形便近在眼前,胡不歸咣當一刀輕挑,突厥少女便急退了幾步,踉踉蹌蹌險些摔倒。

這突厥少女卻是烈性之極,眼見搶藥無望,她猛地怒叱一聲,淚珠兒像天山融雪般嘩嘩流下,手中的馬刀順勢舉起,狠狠往自己雪白的脖子抹去。

赫裏葉和那剩下的突厥商人見“月牙兒”如此剛烈的舉動,嚇得魂飛魄散,大叫著就向這邊撲來。

“叮”,一聲脆響穿透所有人的耳膜,千鈞一髮之際,林晚榮冷著臉挑開了月牙兒的彎刀,少女的脖子上現出道淡淡的紅線。隱有血漬。那馬刀旋轉著飛出老遠,刷的一聲深深插入地下。

林晚榮眼神冰冷、兇神惡煞一般向月牙兒逼過去:“就算你死了,我也有一百種辦法,叫你的靈魂都會顫抖。你信不信?!”

胡不歸將他的話翻譯過去,突厥少女冷哼了聲,小手卻是忍不住的微顫了下。

“胡不歸,”林晚榮大吼一聲,指著遠處那殘存的突厥人冷笑道:“去,將這些胡人統統斬了,一個也不許留!”

“得令!”胡不歸大聲應道,邁著虎步往那些突厥商人行去。

“月牙兒”顯然明白了他們的意思,怒聲嬌喝著,淚珠滾滾。一連串的突厥語從她口中吐出。

胡不歸道:“將軍,她說,你要敢殺我的族人。我就自殺身死,請草原之神降下萬鈞雷霆懲罰你!”

“草原之神?”林晚榮哈哈大笑:“我是大華人,信的是觀音菩薩如來佛。你們草原之神的手再長,要想破除地方保護主義、實行跨部門執法,那也是不行的。”

胡不歸撓頭半天。也不知道“地方保護主義、跨部門執法”該怎麼翻譯成突厥語。彆彆扭扭的譯了幾句,看月牙兒的神色,也知她是迷糊再迷糊。

“要想我不殺你的族人。也不是不可以。”林晚榮話鋒一轉,嘿嘿幾聲,盯住“月牙兒”的俏臉。

看他如虎似狼的目光,突厥少女咬牙怒哼了聲,眼中滿是輕蔑。胡不歸翻譯道:“將軍,她說,你不要做美夢了。我寧願和我的族人們一起身死,也不會讓你侮辱草原女兒的清白。”

“下流!齷齪!思想骯髒複雜!”林晚榮憤憤大怒,狠狠吐了幾口吐沫:“她想占我的便宜?門都沒有!我們大華兒郎的貞操。宛如天山上晶瑩美麗的白雪,容不得任何的侮辱褻瀆,哪怕她思想上敢對我有一絲的雜念,那也是不允許的,是犯罪!!人神共憤之!!”

每次翻譯林將軍的話,都有一種心驚膽顫的感覺,奈何人家官大好幾級,胡不歸也無法,唯有硬著頭皮譯了過去。突厥少女眼神疾眨,顯然沒有料到怏怏大華、千年文明古國,竟然會出這麼一個有個性的敗類,實在意外的令人不敢相信。

“胡大哥,你告訴她,要想保全她的族人,就得老老實實聽我的話、為我辦事。否則,我心情一差,隨時都會砍這些人腦袋的。到時候,就是她害了她的族人,跟我沒有關係。”

望望身後被無數大華流寇包圍著的族人,“月牙兒”哼了聲,眼神卻是軟了下來。

以我的手段,就不相信折服不了你這小妞!林晚榮嘿嘿笑了聲,得意洋洋問道:“月牙兒,你叫什麼名字?”

突厥少女咬牙半天,才哼出一聲:“我叫玉伽!”

胡不歸解釋道:“玉伽在突厥語中的意思,就是美麗的月牙兒。”

林晚榮哈哈笑道:“好,不錯。這名字有意境。你在突厥叫玉伽,華語名字就叫做月牙兒,其實是萬流歸宗的。我說月牙兒,你剛才說,要拿這些藥材回家給你父親治病,這麼說來,你會給人看病了?!”

看他賊眉鼠眼的樣子,玉伽偏過頭去,鼻子裏哼出一聲,林晚榮惱火道:“胡大哥,磨刀,殺人!”

突厥少女恨恨看他幾眼,無可奈何的微微點頭。

“好,”林晚榮頭也不回,自車廂裏隨手摸出根藥材:“那我就來考考你。這個叫做什麼?”

“桔梗!”

“這個呢?”

“金銀花!”

“這個——”

“曼陀羅!”

“陳皮!”

“冬蟲夏草!”

連續換了數十樣,月牙兒都準確無誤的叫出名字,看林晚榮的眼神卻越來越輕蔑。

“我就不相信難不倒你!”林晚榮暗自惱怒,在車廂裏胡亂摸了幾把,只覺入手的藥材手感極好,薄如輕紗,還帶著淡淡的香味。

“那我就來個絕的!”他嘿嘿冷笑幾聲,將那“藥材”扯過來舉在手中,看也沒看道:“這個呢?這個是什麼?!”

月牙兒急怒一聲,俏臉紅如火花,目光中的熊熊燃燒的怒火,足以將他焚燒幾百遍。

高酋驚道:“咦,這個我認得!它叫肚兜!”

[BOOK: 005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0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