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6
正文 第五四九章 你對我做了什麼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揮動鞭兒響四方,百鳥兒齊飛翔——”

陣陣高亢嘹亮的歌聲,劃破了草原清晨的寧靜,那嗓音與動听二字絕緣,唯一可以稱道的,就是還算豪壯了。

似是被這歌聲所誘,不知從哪里飛來幾只草原百靈,嘰嘰喳喳的在隊伍的上方盤旋著,歡快的飛舞著。初升的旭日紅光萬丈,照耀著將士們年輕的臉龐,潔淨的露珠打在他們的發上、臉上,顯得格外的純淨晶瑩。

林晚榮騎在馬上,一路高歌,唱的都是些別人听不懂的奇怪小調,偏還朗朗上口,叫人一听就會。五千將士一路慢行,看著他悠閑的模樣,听著他特有的高亢嗓音、跑調的小曲,都不禁莞爾——就這種破鑼嗓子,也敢出來賣弄?!偏偏他還唱個不停,眾人樂得哈哈大笑,也漸漸受他感染,不自覺的從戰事中解脫出來,恢復了豪爽的心情。眾人心境放松之下,歡聲笑語此起彼伏、絡繹不絕,歡快的情緒感染了每一個人,這大草原仿佛就成了他們的另外一個家。

“林兄弟今天的心情好像不錯,難道昨夜得手了?!”老高跨在馬上,听著林兄弟哼的跑調小曲,忍不住狐疑開口。

胡不歸小心翼翼的朝前面看了一眼,壓低聲音道︰“得沒得手我不知道,但將軍唱小曲的水平——實在有待提高。老高,你膽子大,能不能請你過去跟他說說,弟兄們馬上就要扎營生火吃早飯了——那個。能不能請將軍暫停一會兒?!”

“你敢編排林兄弟的不是?!”老高笑道︰“他唱歌。代表他有信心辦好大事。這樣咱們才可安心嘛——話說回來,這林兄弟唱曲的本事。實在不咋地。比八大胡同里的粉頭差地遠了。不過也該知足了,听粉頭唱曲是要銀子地。可听林兄弟唱曲,沒準他還倒找銀子。哈哈!”

兩個人齷齪笑了幾聲,算是自娛自樂。一時也甚快活。

遠遠地一騎飛奔而來。在林晚榮身前急急停下了。正是昨夜派出的斥候。為了安全計。昨夜襲擊達蘭扎之前。他便與胡不歸商量,派了數路人馬往前方偵察。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消息回來了。

那軍士抹了額頭上地大汗,急聲道︰“稟將軍。前方三百里開外,發現胡人騎兵。”

“哦?!”林晚榮眼中精光一閃︰“哪里來地?有多少人?!”

胡不歸和高酋一听發現胡人的行蹤,早已涌了上來。只听那斥候報道︰“足有兩千多人、不到三千的樣子。目前還無法確認這些胡人是從哪里來,但據屬下估計。極有可能是前面地哈爾合林抑或額濟納部落派出的人馬。”

“哈爾合林和額濟納?”林萬榮嗯了聲。點點頭道︰“有此可能。你們尋到這兩個部落地位置沒有?”

那軍士面帶憾色地搖頭︰“由于這隊突厥騎兵地突然出現。屬下等不敢貿然前進,目前還無法確認這兩個部落地具體位置。”

斥候小隊只有十數人。在突然遭遇大批敵騎時唯有選擇規避。這是沒有辦法地事。林晚榮向胡不歸看了一眼道︰“胡大哥。你覺得這兩千多人是從哪里來的?”

老胡思索一陣。點頭道︰“放眼達蘭扎周邊。既要留大隊人馬鎮守部落。又可馳援附近部族。也唯有哈爾合林與額濟納部落才有如此實力。末將以為。這三千不到地人馬,在草原上不算多。但也絕對不少。定是這兩個部落得到了達蘭扎遭襲的消息。才星夜派出地。前方的兄弟與胡人騎兵偶遇。從這一點上來看,我們的斥候。或許已經到達這兩個部族地外圍。眼下他們地一舉一行都須謹慎。防止被突厥人察覺。”

胡不歸的分析在情在理。林晚榮贊同地點點頭︰“胡大哥,那依著你地判斷,如果我們不改變方向。就一直這樣走下去,這兩千多胡人,什麼時候會與我們遭遇?!”

老胡搬著手指算了半天,審慎道︰“這個不好說。因為突厥人對于達蘭扎和我們地情況都一無所知。他應該不敢冒進的。如果兩軍相遇地話。最快也要在今日暮時。太陽下山地時候。”

“那也沒有幾個時辰了。”林晚榮點點頭︰“這些突厥人來地倒挺快地,日夜不停。不到明天早上就能趕到達蘭扎了。”

胡不歸擺擺手,笑道︰“日夜不停是不可能地,就算胡人受得起。那戰馬也受不起啊。胡人向有日行夜息地習慣。便是因為突厥大馬雖然奔行疾快、可日行八百,但如此劇烈地活動也導致它體力消耗極大,光靠這阿拉善草原上地野草,那是遠遠不夠的,每晚必須為戰馬補充糧草和飲水,”

林晚榮微微哦了聲,雙眼忍不住地眯了起來,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高酋在一邊听他二人說了半天,忍不住笑道︰“能一下子派出小三千人,這是哪個部落有這麼大地手筆?我估計他地大營里一定空了,咱們正好去放火劫營!”

老高這廝跟隨我的時間也不短了,怎麼那智力還沒一點長進呢?!林晚榮笑著搖頭︰“高大哥,你要這樣想,那只怕就中計了。”

“中計?!”高酋頓時睜大了眼楮︰“為什麼?!”

這廝空閑地時候就是研究春宮畫冊,也不多花點時間學習兵書,林晚榮滿面無奈之色。倒是那胡不歸接道︰“高兄弟,你太小看胡人了。如果我們沒估計錯地話,這三千人應該是哈爾合林與額濟納兩個部落地聯軍。”

“聯軍?!”

“不錯!”胡不歸正色點頭︰“高兄弟,試想一下,如果你是胡人統領,肩負著保護部落地重任。卻還要馳援他人——你會派出幾成的人馬?”會員手打

“最多不過三成!”高酋堅定道。

“這就對了。額濟納和哈爾合林。任何一個部落要派出三千人馬馳援達蘭扎。他都必須有八千至一萬名壯丁做後盾。在胡人全體出動攻擊賀蘭山峽谷之時,哪個部落還能保留著龐大地、一萬余人的壯丁?!這是不可能地事。因此,這兩千多人必定是此兩個部落地聯軍。而據我估計,在額濟納和哈爾合林,每個大營里還至少有四千余胡人騎兵。要想像襲擊達蘭扎那樣輕松,只怕是不成了。”老胡嘆了口氣,有些無奈。

這麼一分析,老高全明白了,確實如胡不歸所說,那胡人又不是傻子。與達蘭扎同樣的錯誤怎麼會犯第二遍。

“那現在怎麼辦?到底是打還是不打?!”高酋滿面悻悻。有些躊躇道。胡不歸以同樣期盼的眼神看著林將軍。等待著他拿主意。

林晚榮雙眼微閉。凝神思考著。從胡不歸地分析可以看出,不管是額濟納還是哈爾合林。規模和人數都數倍于達蘭扎。如果要強攻的話,以這五千人馬。佔據不了絕對優勢。即使是破了胡人的部落,己方也會損失慘重。而在沒有兵員補充的情況下,這五千將士就是最寶貴的財富,還有更大的事情等著他們去辦,絕不應該無謂的犧牲。但是,要繞道直插胡庭,這伊吾是必經之地。就算不解決哈爾合林。也必須拿下緊鄰著伊吾的額濟納部落。

他沉思了半晌,忽地眉頭一揚。眼中厲色閃過,狠狠一揮手︰“打,當然要打!胡大哥。囑咐前方地兄弟加強戒備,隨時報告馳援而來地胡人地行蹤。”

“林兄弟,你地意思,莫不是要先吃掉這兩千五百人?”高酋驚喜道。

林晚榮微微點頭,神色嚴肅。胡不歸皺著眉頭道︰“要吃掉他們,只怕不容易。我們昨夜襲擊達蘭扎之所以一戰功成,是因為胡人全無察覺,兼之他們有婦孺拖累,所以才會被我們輕松殲滅。但這兩千多胡人是機動的,想無聲無息地完成對他們的包圍,難度極大。一旦我們露出些微地破綻被他們發覺,他們可以掉頭就走,在茫茫的大草原上,如果胡人要逃走,誰也攔不住。所以,這兩個部落的首領才敢放心大膽的派他們馳援達蘭扎。”

老胡的思慮不是沒有道理,林晚榮笑道︰“胡大哥說的很對。如果突厥人要逃跑,那當然是誰也攔不住了,不過麼,要是突厥人沒了馬,你說他們還能不能跑?”

“突厥人沒了馬,那就等于老虎拔了牙,自然跑不掉了——可是突厥人怎麼會沒馬呢?!”胡不歸不解道。

林晚榮神秘一笑︰“胡大哥,你也說過的,突厥大馬可日行千里,但是,那糧草和飲水必須要保證——”

“正是如此。”老胡急忙點頭。

林晚榮嘿嘿陰笑著拍拍高酋肩膀︰“很好,很好!是我們英勇無敵地高大哥出馬地時候了!”——

——wap.

wap.

把該交待的事情都囑咐清楚了,這才有功夫去看看李武陵。玉伽被他綁著坐在了車轅,充當臨時車夫,心里怨恨有加,看見他地時候只冷哼了聲便偏過頭去。

“治病救人的時候到了,神醫請跟我來吧!”林晚榮笑著解開她手上繩索,率先進了馬車。李武陵的氣色有了明顯地好轉,呼吸漸漸的平緩,胸口的外傷已經開始結痂,月牙兒用的藥材果然靈效非凡。

玉伽進了馬車來,潔白的小手上兩道青紫的淤痕清晰可見,林晚榮盯住她手道︰“咦,受傷了?神醫,我也來給你上點藥吧。”

“不勞窩老攻大人掛懷。”突厥少女冷著臉,卻已開始檢查李武陵的傷勢。事關小李子性命,林晚榮也不敢大意了,緊緊盯住月牙兒的臉色,察看她的反應。

听了李武陵的脈搏,翻看了他的眼瞼,又在傷口周圍仔細察看了一道,玉伽揚揚小手,冷道︰“無恙!”

就這麼兩個字?太少了吧!林晚榮心里著急正要再問,突厥少女淡淡道︰“——你不用再問了,我只能告訴你他的情形正在逐步好轉,至于什麼時候能夠醒來,我也不知道。”

她是俘虜,但也是醫生,林晚榮干著急也沒辦法,好在李武陵雖然暫時還沒醒來,但那傷勢的好轉卻是人人都看的到的,終有一天,他會活蹦亂跳的出現在大家面前,林晚榮堅信這一點。

帶著玉伽轉了出來,正要跳下馬車,那坐在車轅上的月牙兒忽然開口道︰“流寇,我問你一件事情。”

“能不能不要隨便給我起外號?”林晚榮轉過頭來,滿臉的惱火︰“你叫我的突厥名字,不是挺好的麼?”

玉伽盯住他眼楮,咬著牙道︰“昨日夜里,我分明是睡在草地上,怎地今早醒來,卻是躺在你的,你的——”

她臉頰微微發紅,後面的話沒有說完,眼中已是憤怒似火︰“你,你究竟對我做了些什麼?

[BOOK: 005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1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