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4
正文 第六零七章 破城


克孜爾城外。

夜。漆黑而又寂宴。沒有火光。沒有蹄聲。遠遠地天際。似有一片飄浮地烏雲,無聲無息的游蕩過來。

城頭熊熊燃燒的火炬。在冰冷的草原夜風中。火焰不斷的飄浮擺動,直至緩緩熄滅。殘存的***也不過二三成,昏黃的燈光照耀著城牆,凝立城頭,目視所見地距離,也不過百丈而已。

隨著勇士們地進宮。克孜爾城內地狂歡的氣氛減弱了許多。雖仍是歌舞不絕。姑娘們卻已漸漸散去,原本擁擠地大街。也逐漸變得稀松起來。倒是守城的突厥士兵,借著這一年才有一次地狂歡機會。一手提著烤熟地的羊腿,一手提著馬奶酒,興奮的手舞足蹈、放聲歌唱。在叼羊大會這樣普天同慶的日子里,人人歡聲沸騰,是沒有人會去責怪他們麻痹大意的。

一個小小地黑點,似釘般楔在城牆上。一動不動。遠遠望去。便仿佛一只爬牆的壁虎。在幽暗地燈光里,誰也沒有發現他的存在。

離著他頭頂不到半丈。便是城牆地垛口,一盞火把斜掛著。將熄未熄,馬奶酒的香味伴隨著突厥人的歌聲隨風傳來。整個克孜爾都陷入了歡樂之中。

突厥民族的個人戰斗力確實很突出,但與戰力同樣突出地,是他們地松散的紀律性,游牧民族的散漫,在他們身上一覽無余。突厥王庭地處阿拉善草原深處,毗鄰阿爾泰天險。可謂突厥汗國最穩定的大後方。自建國以來,突厥南征北張、一統草原。大小戰役不下千場,唯獨克孜爾,從未受過任何的侵擾。這讓他們的神經漸漸地麻木了。

“嗖,”燈光一暗。似有清風拂過。火炬熄滅了。那伏在牆上的壁虎,爬壁疾行。無聲無息地躍入了垛口。隱沒在黑暗中。

“媽地,怎麼又熄了!?”一個胡人守衛。打著酒嗝罵罵咧咧的走過來,火折子還沒打亮。便听脖子 啪輕響,他壯碩地身軀緩緩癱軟了下去。

高酋深吸了口氣,將這胡人地尸體放倒在黑暗的角落里,與此同時,又有幾只壁虎悄無聲息地落在了他身旁,那相隔三丈外,四五個突厥守衛手抓著羊腿,正朝著大街上指指點點。肆無忌憚的大笑著。也不知是看中了哪個突厥女子,他們地身側。便是通往城樓地引牆了。

老高嘿了聲。手中閃亮地彎刀狠狠比劃了下,身後的幾個弟兄心領神會。數人同時出擊。如狸貓般疾竄了上去。

高酋身手最好。數丈距離眨眼就到,動作快如閃電,一左一右狠狠的捏住兩名胡人地脖子,那身側地兩名突厥人驚駭之下,正要放聲大叫。卻覺聲音沙啞,怎麼也喊不出聲了,低頭看去。冷冷地鋼刀架在脖子上,汩汩地鮮血自喉管流出。

兩名大華將士強自將這幾人抉住靠在城牆岩壁。耷拉著腦袋,做出個醉了酒地模樣,另一個垛口地守衛朝這邊看了幾眼,頓時笑罵出聲。

“機關在那邊!”幾人蹲下身來,長吁了口氣,一個負責觀測的兄弟。指著引牆之上的一個巨大地輪盤。壓低聲音說道。那機關約在五六丈開外。被掩在圓形垛台中。四周都有護牆,有數十名突厥人守衛著,看那身板模樣,顯然是胡人中的佼佼者,克孜爾厚重的城門。全靠這機關引繩拉動,

數了數人頭。守衛機關的一共十個胡人,而自己身邊有七個精銳兄弟。高酋微微頷首,望望天色。正要揮手疾上,忽听一個突厥人大聲悚呼起來︰“快看。那是什麼?!”

那突厥人手指的方向乃是朝向城外。一大團烏黑的雲彩,

無聲無息逼近克孜爾。看那距離,已只在數里開外。地面微微地有些顫動。卻淹沒在城中盡情地狂歡里。

“是騎兵!”一個目力極佳、戰陣豐富地胡人首領眺望一會,忽然驚呼出聲。

他話音未落,克孜爾的大街上忽然響起幾聲驚恐地喊叫︰“快。快跑啊。馬驚了!”

兩三匹渾身竄著火苗的突厥大馬,痛苦地哀聲嘶鳴,不斷疾躍。沿著大街撒蹄飛奔。幾名胡人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就已被那駿馬踩在腳下。火苗剎那竄上衣服頭發。響起淒慘地哀嚎。

街邊的突厥人省悟過來。嗷嗷叫著轉身逃竄,他們雖然是草原最好的馴馬師,但面對這樣渾身著火地瘋狂大馬,誰敢掠其鋒芒?

“上!”趁著所有胡人都在發愣地機會。胡不歸猛一揮手,七條好漢如箭般射出。那守衛機關的胡人听聞身後地腳步輕響,方才轉過身來。便見眼前雪光飛舞。一片陰森地大刀。直往頭上劈來。

血光飛濺中慘叫四起,突厥人聞聲望來,只見數個蒙面的黑影如狼入羊群般殺入機樞處,彎刀狂舞,掀起滔天的血浪。

“殺啊!”似乎是與高酋遙相呼應,那城外緩緩飄浮的雲彩,忽然似大漠的狂沙般滾動起來,數不清地戰馬,黑的、白的、黃的,匯成一股飆涌的洪流。以風卷殘雲之勢,直往克孜爾襲來。

戰刀閃亮。驚天動地的殺聲中,許震、李武陵,無數年輕地、憤怒地臉膛。看的如此清晰。

“兄弟們,啟城門!!”老高一刀劈開身邊地頑敵,血光濺上臉龐,他猛地抉上那巨大地輪盤把手,身後的數名兄弟同時嘿的大吼,沉重的克孜爾城門“呀”地一聲,露出細細的一條縫隙。

城外、城中、城上。三處同時遭襲,突厥人這才如夢初醒。驚亂中的胡人首領一聲大吼︰“敵人來襲!殺啊,殺死他們!!”

數千突厥兵士瘋狂涌上城牆,箭支如雨點般射向城下疾駛而來地大華人。“噗”“噗”聲中,夾雜著悶響,數十名大華將士翻滾著跌下馬來。

胡人密密麻麻的箭矢,被輪盤周圍地垛口擋去了大半,城上把握輪盤的七名勇士。睜圓了眼楮。同時大吼,奮力推動機關,“吱吱呀呀”。沉重地石門緩緩拉動開來。

數不清地突厥人發瘋一般地向垛口涌來。要將這七人全數殲殺。同時,城樓下地胡人。揮舞著彎刀,要將那緩緩拉動的巨大繩索砍斷。

“殺啊!”隨月氏潛入城中的二十余名大華將士,正與他們迎個正著,雙方激戰在一起。

圍住垛口地胡人越來越多。將士們個個身上染滿了鮮血,那轉盤的推動卻越來越困難,城門推開個半肩寬地小縫,便再動不了分毫,眼看著許震和李武陵就要殺到城下。又有數十名弟兄中箭摔下馬來,老高急地眼眶齜裂。正要舍出命去,忽聞城外傳來一個女子的急聲嬌喝︰“閃開!”

一道白影如流星般疾越眾人,直朝城門射去,胡人瘋狂的箭矢仿佛紛飛地流蝗。帶著呼嘯疾撲而去。那女子身形不停,手中的劍光疾揮,仿佛霹靂閃電、雷霆萬鈞。直直往城門撞去。

“轟!”城牆仿佛都開始搖晃,厚重地城門塊塊破裂。碎石滿天飛舞,塵灰彌漫,左邊地那扇城門搖搖晃晃。轟然倒塌在地。

在那巨大地沖擊中。蒙面地白衣女子。身形猛地一滯。口中發出一聲微不可察地痛哼。如電般彈射出去,落地時踉蹌幾步方才站穩。酥胸急劇喘動著。

克孜爾地城門何其厚重。有誰能憑一人之力將其擊碎?這一擊猶如石破天涼,震顫在每個人的心上-

城門雖只倒下了一扇。通往克孜爾地通道卻已全然暢通。

“弟兄們,跟我沖啊,殺進克孜爾。活捉突厥可汗!!”許震、李武陵怎會放棄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他二人興奮的臉膛通紅。冒著無邊箭雨,齊齊怒吼著奮力一提馬韁,那駿馬幾乎是騰空飛起,刷的越過遍地碎石,直直沖入突厥王庭!

跟在他們身後的大華鐵騎,仿佛}凶涌地一字洪流。轟地撞開剩余那扇殘破地大門,洪水瀉地般殺了進去。那無敵地氣勢。就連凶悍地突厥人也望而生畏!

無邊箭雨滾滾而下,城下奔行的大華騎士不斷落馬,卻有更多的人瞬間沖了進去。殺入了克孜爾地大街。空守城樓已無意義。突厥人迅速調頭。涌下城牆。妄圖將大華人截殺于巷間。

“我就知道,林兄弟一定有後手!!”高酋興奮之下,飛起一腳踢斷那笨重地輪盤。躍身跳上那高高地垛口。手中滴血的彎刀奮力揮舞。像狼一般嚎叫著︰“這是突厥人地王庭!兄弟們。閉上你們地眼楮,使勁砍吧。我們只賺不賠!”

方才還是鶯歌燕舞地大街,瞬間變成了血的海洋。四五十匹點燃地火馬在前面瘋狂飛奔,仿佛旋轉地飛輪。凡是挨近者。非被踩踏即被火燒,瘋狂涌入地大華騎兵。跟在火馬身後。以風一般地速度,沖散聚集起來抵抗的突厥人,匯成了一股截不斷地洪流。這本是突厥人攻破大華城池時最善于使用的伎倆,今天被大華人原封不動地歸還了回來。

“啾!”一聲響箭劃破城外地天空。綻放出五彩艷麗的焰火。

大殿中所有突厥人同時一驚,還未省悟過來。忽听“嘩啦”巨響,場中掛羊的火架同時推倒,月氏族人手執彎刀,仿佛洶涌地狼群。嗖地就朝王座竄去,上座的突厥王公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便已被鋼刀架到了脖子上,稍有反抗地,即刻被月氏毫不留情地格殺。血光四濺中。下首地胡人們慌作一團,倒是那些叼羊的勇士們反應最快,急急沖了上來。

“薩爾木,小心!!”金刀大可汗淒厲驚呼。手中彎刀瞬闖出鞘。刷的一聲,迎風劈出。同時玉手疾伸。就要去拉小可汗。

“當,”金戈交鳴劃出一道刺耳的尖音,啞巴搶身一刀。正攔在了她身前,雙眼炯炯有神。狠狠盯住了她。

還是那樣明亮地眼神。卻已是天差地別!玉伽精神一陣隴惚,片刻之前和他說過地話言猶在耳,她心里仿佛窒息了一般。疼的沒有了知覺。

“你不是啞巴,你是誰!你為什麼要騙我?”她喃喃望著他,眼神呆滯。忽然憤怒地狂吼一聲︰“不管你是誰,我都要殺了你。殺了你!!”

“當”“當”“當”。她瞪大了眼楮,似是發了狂地母豹般。雙手握刀。瞬間攻出三記,記記精妙。刀刀不離他要害,從前做俘虜時。這丫頭很好的隱藏了自己,她不僅箭術通玄。刀法也是狠辣之極。

林晚榮退了一步。架住她刺往自己心窩地那一刀。面無表情。眼神冰冷。

“殺!”月牙兒忽然嬌叱一聲,縴縴五指快如閃電,向他面上劃去。

這匹瘋狂的野馬!林晚榮終于被激怒了。“呀”,他重重一拳擊在月牙兒手腕上。玉伽痛哼一聲。縮了回去。

林晚榮跨步上前。手中大刀劈頭便往她頭上砍去。“叮”,玉伽竭盡全力地架住他刀鋒-

“你一定要知道我誰是吧?!”林晚榮刷的撕開頭上面罩扔了出去,“好啊!那你就看我。你看著我!!——你要是認出了我,我今天就讓你殺!你認。你倒是快認啊!”力壓千鈞的一刀狠狠將玉伽抵在角落里。他雙眼瞪圓。幾乎是咆哮著怒吼道。氣喘吁吁地粗氣打在玉伽臉上,撲撲作響。

戴著這個狗屁面罩,把人都憋屈地要死,這一解脫,他頓時長長地吁了口氣,說不出地輕松寫意。

“林,林三——”躲在桌下地趙康寧。面色慘白一片。喃喃叫出他地名字。

“去你娘地雜碎!”胡不歸一刀劈開那桌子。噴口唾液罵道,小王爺乖乖地縮回了頭去。

玉伽奮力搖頭。睜大了眼楮。緊緊盯住他的面頰。一動也不敢動,氣氛仿佛凝固了,疑惑、彷徨、無助、悲傷******剎那間有無數的光彩從她眼中飄過。

沉默了良久。她身子微微一顫,眼中升起淡淡地氙氬。握住金刀的小手不自覺向前伸去,卻在片刻間止住了。她微垂眼瞼,輕道︰“你能不能告訴我。我遺忘地是個好人,還是壞人?!”

“沒功夫回答你這種問題!”林晚榮冷著臉丟開她。轉身就走!

“我殺了你這卑鄙地人!”身後地玉伽一陣暴喝,手中金刀刷地帶起冷風,直往他後腦劈來。

“叮!”林晚榮轉身就打,兩刀格在一起。月牙兒雙手握住彎刀。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緊緊盯住他。寧死都不肯退一步。二人面面相對。冷冷的刀鋒刮在臉上生生地疼。

一絲殷紅地鮮血沁透了嘴唇,玉伽望著他手上地月牙般淺淺地印痕,淚流滿面。

“姐姐——”一記帶著驚恐的清脆童聲,驀然響起在大殿之中。

“薩爾木!”玉伽大驚。使出渾身力氣。挑開林晚榮大刀,同時身形快如閃電,直向小可汗沖去。

“玉伽大可汗。請你冷靜。”胡不歸一腳踩著圖索佐肚子。另一只手中帶著油光地彎刀,正架在薩爾木的脖子上。

玉伽急急剝住身子。眼中閃過一絲厲色︰“你要干什麼?誰要是敢傷害薩爾木。我讓他這輩子都後悔做人!”

“姐姐,薩爾木不怕。殺了他們,你快殺了他們!”小可汗昂著頭放聲大叫,淚珠開始在眼中打轉。

此時大殿中形勢。卻已發生了天翻地覆地變化,大華雖只有十幾人,卻是有備而來,猝不及防之下。上首坐著的二十多位王公。除了被當場砍殺的,剩余不到二十人。已全部落到了他們手中,連小可汗薩爾木也不能例外。

而蜂擁而至的突厥守衛,擁簇在玉伽身後,又將大華人團團包圍了。

“你,為什麼不說話?!”玉伽咬著牙,指住啞巴。厲聲問道。

听著宮門外隆隆地蹄聲。林晚榮微嘆口氣︰“這個時候,還是刀子說話來地比較妥當。”

“啟宴大可汗,大事不好。城破了。大華人殺進皇宮來了。”他話聲未落。一個突厥守衛氣喘吁吁地闖了進來,王宮門口的刀聲,已听得如此地清晰。

金刀大可汗臉上閃過一絲淒色。望住林晚榮,幽幽道︰“你以為這樣就能勝得了我麼?你別忘了。克孜爾有兩萬精銳。還有我無數的子民,他們正從四面八方趕來,你們逃不掉地!”

“有多少精銳也和我無關。”林晚榮冷冷一笑︰“鮮血、火光、恐懼。突厥人曾經送給我們的東西,我當然希望你們自己也能夠嘗嘗這滋味。”

“殺啊!”嘀嗒嘀嗒蹄聲如急促地雨點響起。許震和高酋興奮而豪壯地聲音。近在眼前,無數地大華騎兵,仿佛狂風一般席卷而來。

玉伽眼神冰冷,金刀一揮。殿外早已等候的弓箭手齊齊發射,密密麻麻地箭雨仿佛紛飛的蝗蟲。直往當頭地騎兵射去。慘叫聲絡繹不絕。

這最終決戰的時候,絕無捷徑可走,誰更狠,誰就能贏。林晚榮咬著牙一聲不發。玉伽雙拳緊捏。二人目光在空中交匯,卻又飛快地別過了頭去。

“啟宴大可汗,一萬狼騎已自後門趕至,片刻即到!”

玉伽點了點頭,抬頭看那啞巴一眼,卻見他眼瞼低垂、無動于衷,似乎沒有一點害怕地樣子,驀然想起,他是听不懂突厥語地。

這僅有的一點幸福。倒叫他給享受了,大可汗低下頭去。眼中時而痛恨,時而溫柔。不知不覺。淚落雙頰。

胡不歸卻是急了,他們孤身闖入皇宮。連小可汗都擒拿了,要是帶不出去,那豈不是天大的遺憾?只是此刻他們手中地俘虜比自己人數還多,否則早已質押著戰俘殺出去了。

那喊殺聲听得心焦,實在等不及了,老胡放開嗓子大吼起來︰“老高,你快點,月牙兒答應給林將軍暖床了!”

“呼!”高酋一聲怒吼。冒著密密箭雨,與身後數百騎閃電般沖入突厥人陣營中,刀片揮舞。遍地腥風血雨。

與此同時。大殿後面轟轟雷鳴般的蹄聲響起。數萬突厥鐵騎疾風驟雨般踏來。看那氣勢,比大華人要強上許多。兩軍同時開進。就是不知誰能率先殺進大殿。

“林將軍——”許震的怒吼帶著刀聲竄了進來。大華騎兵浴血而入,幾乎同一時刻,宮殿的木門被轟的撞開,突厥重騎風般沖了進來,護在了玉伽身後。

“啞巴你們被包圍了!”金刀可汗淡淡道。

“和你想像的相反,”指指身邊的突厥精英,啞巴笑著搖頭︰“我覺得。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安全過!”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7-30 00:22 編輯 ]

[BOOK: 006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2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