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6
正文 第六五九章 揭穿

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那邊的人群中悄悄擠過來一人簡往他身前扔去,四周眼尖的咪猜們早已察覺到了秘密,嘻嘻笑著攔住她︰“阿妹,你要做什麼?”

“我,我——”依蓮臉色嫣紅,緊緊握住竹片,羞澀垂下頭去。

那咪猜眨了眨眼︰“這可是關鍵時刻,誰也不準幫他!阿林哥要有真本事,才能娶走我們聖姑,你說是不是?”

他要沒有真本事就好了!依蓮默默一嘆,心中的酸楚無處訴說。

最關鍵的時候,誰也救不了我,只有靠自己了!林晚榮愁眉半晌,猛然嘿的一聲,雙手荷在嘴邊,臉色漲的通紅,用盡所有力氣,肺腔里發出一股清朗悠長、余韻久遠的聲音︰

“——

天上的雲彩哎,地上的水;

要吹木葉哎,嘴對嘴!

嘴對那個嘴——”

歌聲未完,他猛地低下頭去,狠狠吻住了聖姑鮮艷的紅唇,來了個真正的嘴對嘴。

“嚶”,安碧如腦中轟的輕響,這個小弟弟,竟敢如此的放肆,當著這麼多人面前佔我便宜!她渾身火熱著嬌喘,想要推拒他,卻怎麼都使不出力氣,看在外人眼里,分明就是欲拒還迎。

林晚榮方才所唱,並不是苗家山歌,而是正宗的陝北信天游,是他急中生智借來現用的!信天游豪邁嘹亮,音域寬廣。表白淺顯動人,富有極強的感染力。最適合在山脈間放聲高歌。

五蓮峰上本來寂靜一片。信天游地號子卻如脆鑼鳴響、韻味悠長,那回音就仿佛鴿哨一般,響徹山谷,經久不息。

苗家人本還沉寂在豪邁的山歌之中。等到聖姑落進他懷里、在他吻下嬌喘不息地時候,所有人頓時看直了眼。唱歌算什麼,比山歌更驚人地。是阿林哥的勇氣與直白,他就這樣把苗寨鳳凰的心給擄走了。

“吼。吼——”望著忘情擁在一起的聖姑與阿林哥。苗家人沉默片刻。瞬間就爆發出了無盡地歡呼。

阿林哥對感情的表達方式,雖然激烈了些,卻正對了苗家人真摯純潔、敢愛敢恨的火熱性格。也唯有這個神奇地阿林哥,才能配得上嬌艷嫵媚的苗寨聖姑。

“你怎麼這麼壞?”安碧如氣喘吁吁地從他虎口下逃生。火熱地篝火映照地她臉頰鮮艷一片。仿佛染上了層蒸騰的霧水,美艷不可方物。

“沒有啊,我很久沒這麼壞過了!”林晚榮狠狠摟住她柔軟的腰肢,湊在她耳邊嘿嘿笑道︰“姐姐。你剛才那樣為難我,是不是故意的?”

“當然了!”安碧如得意地白他一眼︰“我就是要為難你,然後再看著你征服那一道道難關!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地小弟弟,是天底下最厲害的人!”

安姐姐雖是個苗家女,卻是個極為驕傲的人,她喜歡看著小弟弟在所有人面前征服她。哪怕自己會輸的一敗涂地。

林晚榮點點頭,笑道︰“姐姐,這樣很危險地!萬一我要是接不上來。你怎麼辦?”

“有你的依蓮小阿妹。這些還是問題麼?”聖姑嫵媚嬌笑,在他腰間狠狠捏了下。

原來一切都沒瞞過師傅姐姐的眼楮!說起依蓮。林晚榮默默嘆了聲,抬起頭來。只見四周都是歡樂地人群。人山人海中,哪里去尋找依蓮嬌俏而孤單的背影。

安姐姐這等可人兒。怎會不明白他的心思,輕哼了聲,在他額頭上狠狠戳了下︰“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你也敢想別地女人?”

“沒有,絕對沒有!”得罪狐狸精的下場幾乎不敢想像,林晚榮急忙正了臉色。義正嚴詞的否認。

“是嗎?”安姐姐嫵媚輕笑,玉手伸出,在他胸前輕輕畫了個圈,嘻嘻道︰“本來我想告訴你,想著那個小阿妹也不要緊,誰讓她是我苗家自己人呢!華家有句老話,叫做肥水不流外人田。你說對不對?!”

“對——啊,什。什麼意思?”林晚榮一個激靈。嘴皮子瞬間就不利索了。和狐狸姐姐說話那可得百倍小心,一不留神落入她地圈套。被她套出了話,那後果可就慘了!

安碧如撫摸著他臉頰,咯咯嬌笑道︰“揣著明白裝糊涂——小弟弟,我喜歡你這假清純地樣子,就像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咪多,讓我有一種勾引你地罪惡感!真的好刺激哦!”

“是啊,很刺激,很刺激!”林晚榮抹了頭上地冷汗,訕訕笑道。

看著天底下最聰明地小弟弟服軟的樣子,安碧如心中柔情頓起,拉住他手,嘻嘻道︰“你也不要多想,我隨便說說地,本聖姑可不會把你拿去送人!”

你這樣一說,我還能不多想嗎?這個狐媚子,分明就是在調戲我啊!林晚榮氣得咬牙,卻有種被捏住了七寸、無從掙扎的感覺。要論起性格手段,安碧如是當世之中和他最為相近的,對他的了解,只怕比肖小姐還要來的深刻。

聖姑已找到了心上人,苗寨所有人都歡欣鼓舞,諸位長老也無話可說,這個阿林哥什麼都好,唯一有點遺憾的,就是他不是苗家人!

寒儂阿叔跳上台去,微笑著一揮手︰“諸位鄉親——”

原本熱鬧地現場頓時寂靜了,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在他身上。

“苗寨的鳳凰已經挑選了她中意的少年郎,按照風俗,聖姑要與阿林哥互贈腰帶,就請府台大人和所有的鄉親們為他們見證吧!”.

||,.呼,姑娘們嬌笑著將聖姑往台前推去,小伙子們則簇擁著阿林哥大步走來。

在數萬人興奮的目光中。林晚榮解開腰間地玉帶,交到安碧如手中,鄭重道︰“聖姑,師傅姐姐,你願意嫁給我嗎?”

他臉皮之厚早已練到極致,當著這麼多人面前表白,竟是臉不紅氣不喘。苗家人見他一上來就直奔主題,頓爆出陣陣笑聲。注意的焦點。瞬間轉移到了聖姑身上。

安姐姐再大膽。終也是個女子,臉皮哪能跟他相比。听小弟弟當眾表白,她頓時又喜又驚,卻不敢點頭更不敢搖頭。解下腰間那象征著婚約的銀色玉帶,輕輕遞到他手里,聖姑雙頰生暈,粉面紅如桃花。羞澀道︰“這個,給你!”

難得看見師傅姐姐這嬌羞的模樣,林晚榮哈哈大笑,正要伸手接過,卻听人群中傳來一聲暴喝︰“慢著!”

叮叮當當柴刀輕響,人群被迅速推開,成百上千的黑苗侍衛從四面八方圍上來,氣勢洶洶擁著中間的獨眼大漢闖了過來。

“閃開。閃開!”行在最前的扎龍耀武揚威的揮舞著手中地柴刀。臉上地橫肉不住地抖動,四周的苗家驚惶退卻。他身後的扎果頭人,左眼纏著厚厚的紗布。血跡涔涔滲出,僅余的一只眼中射出熊熊怒火,牙齒咬得吱吱作響,凶狠的盯住台上的阿林哥,直欲生食其肉。

“扎果,你想干什麼?”望見那如狼似虎地黑苗兵,手執明晃晃的柴刀,團團圍住了高台,寒儂長老臉色震怒,大聲喝斥。

“我想干什麼?”扎果臉上的肌肉陣陣抽搐,眼中射出排山倒海般的仇恨,猛地拔出柴刀,憤怒一指林晚榮鼻尖︰“我要殺了這野小子!”

大頭領要殺阿林哥?這是為什麼?四周的苗人一片嘩然。

林晚榮攤開雙手嘻嘻一笑︰“我們往日無仇、近日無怨,就是在競技場上也是公平競爭,我自認並未得罪過扎果頭領,不知你為什麼要殺我?”

扎果呆呆望著安碧如,殘余的獨眼中閃過陣陣痴迷,手中柴刀奮力一揮,瘋狂的大聲怒吼︰“聖姑是我的!誰要接近她,我就殺了誰!”

原來如此!光明正大無法取勝,就從背後下手!周圍地苗家鄉親齊齊呸了聲,望著扎果地眼光,滿是不屑和鄙夷。

“扎果哥,”安碧如微微一嘆︰“看在我們一起長大的份上,最後叫你一聲!听我一聲勸,收手吧,還來得及。”

扎果痴痴的望著她,喃喃道︰“只要聖姑願意嫁給我,不要說收手,哪怕是要了我地命,扎果也絕不皺一下眉頭!”

叫我師傅姐姐嫁給你?做夢吧!林晚榮氣得咬牙切齒。安碧如看的好笑,在他手上偷偷捏了下。

“扎果哥,你也看到了,我已經有了中意的人!”聖姑臉泛紅暈,緊拉住小弟弟的手,溫柔輕笑,風情萬種︰“我這一輩子,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和他在一起,每天拿針扎他屁股!”

妙啊,林晚榮听得心花怒放,緊盯著安姐姐嬌羞的面容,嘻嘻笑道︰“姐姐,你如此厚愛,我每天不叫你打上一針,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見他二人當著自己的面郎情妾意、打情罵俏,恩愛個沒完沒了,扎果急怒攻心,扯著嗓子大吼道︰“阿林哥,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根本就不是苗人,你是個可恥的華家狗——”

他這一聲叫喊極大,周圍的苗人都听得清清楚楚。阿林哥是華家人?這消息就如同驚雷一般,迅速在人群中蔓延,所有的鄉親都半信半疑的盯著林晚榮,輕輕交頭接耳。

既然身份已被揭穿,林晚榮索性也不隱瞞了,他嘩啦一聲跳上長桌,向著所有人大聲道︰“不錯,我的確是華家人——”

听他親口承認,人群中頓時炸了鍋,最杰出的咪多竟然是個華家郎?苗家鄉親驚疑的望住他,眼光復雜無比。

“——我是個華家人,可我同時也是半個苗家人!”他目光真摯,放眼往四周打量︰“請諸位看看我身上的衣裳,這是映月塢的布依老爹新婚時的苗裝。感謝映月塢的依蓮阿妹,是她用巧手,把我打扮成了一個紅苗的咪多!我喜歡苗寨,喜歡這里的鄉親。你們淳樸善良、熱情好客,待我這個外鄉人就像家里的兄弟一樣。”

“依蓮,依蓮,他說你呢!”紫桐欣喜的推著身邊少女的胳膊。

“嗯。”依蓮輕輕擦了擦眼角,羞澀一笑。

“在苗寨的這些日子里,我每天都過的很快活。這里有我的朋友,依蓮、坤山、紫桐、布依老爹,映月塢的每個咪多咪猜,他們待我親如一家,讓我感覺無限的溫暖。這里還有我的聖姑、我朝思暮想的安姐姐!我為她而來!打馬、上刀山、升花旗、唱情歌,在這花山節上,我覺得自己成了一個真正的苗家人!我喜歡這里,今夜,將讓我終生難忘!”

他的口才天下無雙,這番話情真意切,感染力極強。苗家人望著他的身影,阿林哥連闖四關、折桂花山節的情形歷歷在目。不管他是華家還是苗家人,他能成為最杰出的咪多,靠的是實實在在的真本事,沒有一絲虛假。單就這一點,就讓人無限敬佩。

“不要听他胡說,”眼見周圍的鄉親們竊竊私語,眼中流露出對阿林哥深深的好感,扎果急忙大吼︰“華家人欺負苗鄉,是我們所有人的親見,他抵賴不了的!”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9-27 00:52 編輯 ]

[BOOK: 006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1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