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3
正文 第六六六章 兩個問題

聽說他要將聶遠清貪墨的銀兩全部還給敘州,成自立二人所得無比佩服。自古官家收錢容易放錢難,林帥這一舉動,無疑是打破了官場潛規,還了敘州百姓一個公道。

“同時,昭告華苗兩家所有鄉親,”林晚榮沉著臉道︰“聶遠清罪大惡極,所犯罪行罄竹難書,我已向皇上老爺子稟報,聶遠清不必押解進京,只等刑部公文一到,就在敘州府外處以極刑。亂世當用重典,不能讓這個狗東西死的太痛快,要對他施千刀萬剮、淩遲處死,以警戒後來者。所有敘州百姓,都可現場觀看行刑!”

林元帥這是動了真怒了,手段雖惡,卻是為老百姓鳴冤,敘州百姓的好日子真的來了。成自立與張群聽得興奮不已,齊齊抱拳︰“謝林帥!末將這就去辦!”

二人興沖沖奔了出去,林晚榮無奈搖頭,辦的了一個敘州府,可天下有多少個聶遠清?如何殺得過來?除貪乃是天下第一難事,尚在繈褓之中的趙錚,不知不覺已重擔在身,將來不知會有多少頭疼的事情!

正沉思中,四德飛快的鑽了進來︰“三哥,快,快,苗寨二長老給你送喜服來了!”

喜服?林晚榮眨了眨眼,旋即反應過來,急道︰“快迎!”

“恭喜,恭喜啊!”二長老捧著一身嶄新的白苗衣衫,笑眯眯的行了進來。

今天是個好日子。想起安姐姐嫵媚地眼神,林晚榮心裏一熱,所有的愁緒頓時一掃而光。他笑嘻嘻的迎上前去。躬身接過二長老手中地衣裳︰“有勞阿叔親自送喜,在下慚愧慚愧!”

四德把早已封好的紅包塞了過去,二長老笑著接過,老懷大樂︰“多謝阿林哥了。好事將偕。還請你快些上山,聖姑正苦苦期盼著呢!”

“好。好!”林晚榮樂的嘴都合不攏了,急忙將那嶄新的衣裳換上。

這苗裝是專為他而做。穿著極為得體。看著袖口那象徵著白苗地純淨絲線。也不知怎地。忽然想起了從映月塢出發、依蓮為他換衣時含羞帶笑的嬌美俏臉。

“阿叔,我想跟你打聽一件事!”他默默一嘆。

二長老爽朗笑道︰“都快是一家人了,還和我見外嗎?你有什麼事就直接問。”

阿林哥身份超俗,本事非凡,對敘州百姓更是愛護有加。聖姑能與他結成姻緣。也算是一件大大地美事。各位長老從抗拒到接受,觀念已經漸漸的發生了改變。

“阿叔,今天早上。你見過依蓮了嗎?”林晚榮壓低了聲音,小心問道。

“依蓮?”二長老搖搖頭︰“沒看見她。倒是她爹布依與我們商討了一整夜地苗寨事務。天亮方才歇息。阿林哥。你問這個幹什麼?”

“哦。是依蓮將我帶到五蓮峰,這才有了我與聖姑地美好姻緣,我要好好感謝她!”他可不敢說出小阿妹為他殉情地事,要讓這些長老知道了,還不得找他拼命?

難得阿林哥知恩圖報,二長老欣慰地點頭。林晚榮穿上苗裝,掛好大紅,便在震天的炮仗聲中。禮樂齊鳴,直往五蓮峰行去。

歸銀敘州、絞殺聶遠清的告示才剛剛貼出。筠連縣城內外早已人頭攢動,公榜前擠得水泄不通。所有的華苗百姓圍在一起爭相觀看,興奮的擁抱歡呼,慶祝地鞭炮仿佛過節一般,從街頭燃到街尾,經久不息。

老百姓地願望其實最簡單。他們不求當官的能有多大的能耐,只希望你清正廉潔、公平處事。可是普天之下。真正能夠做到這一點地,又有幾人?林晚榮看的唏噓不已,陡然想起趙錚地身份,驀覺身上地擔子又重了幾分。

“快看,阿林哥,是阿林哥!”有幾個眼尖地,一眼瞅到了大紅花轎中地林晚榮。頓失聲驚叫起來。

“阿林哥。阿林哥——”四面的人群潮水般湧了上來,興奮的呼喊著他的名字,大街頓擠得水泄不通,花轎再難行動一步。

林晚榮唯有從轎中行出,向著四周連連抱拳,鞠躬不已。整個筠連縣城剎那間沸騰了,受夠了貪官汙吏的氣,天上忽然掉下個阿林哥,興民生、殺奸佞、除惡霸。敘州百姓想做的事,阿林哥都一一替他們辦了。怎不叫人喜出望外。

今天是阿林哥與聖姑的大喜之日,人群越聚越多,歡聲笑語震天作響,他的轎子走到哪里,人群就跟到哪里,迎親地隊伍越聚越長,一眼望不到邊。

五蓮峰上早已紅綢漫天,張燈結彩,看到轎子行來,頓時禮樂大作,鞭炮齊鳴,所有人高聲歡呼,氣氛熱鬧之極。

“站住!”才行到峰下,面前忽然現出一幫盛裝打扮的苗家姑娘們,紅苗、白苗、青苗、花苗各支系地都有,笑嘻嘻的攔在了轎子面前。

四德機靈之極,疾步趕上前去,陪著笑道︰“各位姐姐,時辰不早了,還請諸位行個方便,早些放我們上山吧,別讓聖姑等太久了!”

他說著話,手裏的紅包一個接一個的塞,姑娘們接過紅包揣進懷裏,嘻嘻笑著道︰“想娶走我們聖姑,哪有這麼容易?快叫阿林哥下來說話,答的好了,我們滿意了,才能放他上山。要不然,聖姑今晚就要獨守空房了,咯咯!”

迎親遇上攔道的,那就只有受人擺布了!林晚榮急忙下了轎,笑著抱拳︰“各位阿姐阿妹,叫我有什麼事嗎?”

諸位咪猜上上下下打量他,忽然有一個花苗地小阿妹眨了眨眼,嬌聲道︰“阿林哥,你喜歡我們聖姑嗎?”

“當然了!”林晚榮極為正經道︰“我喜歡聖姑,就像雲彩迷戀天空!”

“阿林哥的情話好動人哦!”花苗阿妹嘻嘻笑著︰“可是,光說的好聽沒用。除非你把這個吃了,我們才能相信你!”

她揚起手中一個尖尖長長的火紅小辣椒,臉上滿是得意之色。

“阿林哥,這是我們苗寨獨有地朝天椒,連最勇敢的咪多,一天也只能吃下半個。還要喝下三桶地水,呵呵!”二長老善意的提醒道。

林晚榮嚇得臉都白了,這群小阿妹,紅包照收,難題照出,霸道之極,簡直就是要我地命啊!

“怎麼,不敢了?那你可就上不了山了。嘻嘻!”見他猶猶豫豫。苗家的姑娘們頓時紛紛起哄,笑聲響成一片。

四德緊張兮兮的湊到他身邊︰“三哥,怎麼辦?”

這是在苗鄉,他要迎娶的是苗寨的聖姑,還能怎麼辦?認了唄!林晚榮憤一咬牙︰“好,我吃!”

他大踏步走上前去,自那花苗咪猜手中接過尖尖的朝天椒。花苗阿妹眨著眼,神秘笑道︰“阿林哥。你要想好了,這個可是很霸道的,吃了它,只怕你肚子會痛上三天三夜呢!”

肚痛總比心疼好,我今天要上不了山,安姐姐還不心痛欲絕?他牙齒哆嗦半晌,終於心下一橫,抓起那朝天椒就塞進口中。

方一入口。便覺不對勁,這小辣椒清脆可口,香甜之極,哪有半分霸道模樣?原來是個紙老虎,上了這些丫頭的當了!

“阿林哥,你真笨哦!”姑娘們地歡笑聲充斥耳邊。

過關!林晚榮大喜,正要從人群中邁過。一個紅苗地咪猜飛快的攔在了他面前︰“慢著!”

林晚榮抬頭掃了眼。頓時驚了︰“紫桐?怎麼是你?”

“想上山,哪有這麼容易?”紫桐哼道︰“有人叫我問你兩個問題!答不上來,我可也不能放你走!”

林晚榮心裏噗噗直跳,聲音輕輕發顫︰“你是說依蓮?!”

紫桐掃他幾眼,不滿道︰“你管是誰,只說你答還是不答?”

“答,當然答了!”林晚榮忙不迭點頭。

“這還差不多,”紫桐微微一笑,面色稍緩︰“第一個問題。昨夜你放的花燈,為什麼會飛上天?”

那飛天燈籠的神奇。乃是眾人親眼所見,也不知阿林哥施的什麼魔法。紫桐這一問,頓時吸引了所有人的心神。

“這個麼,其實很簡單,我們日常生活中,只要多多觀察,就可以發現這個奧秘。”林晚榮微微一笑︰“蕉了桐油的燈線燃燒之時,燈籠中的空氣就會受熱膨脹,氣壓減小,空氣變得比外面稀薄,重量自然也隨之減小,所以它就飛起來了。”

這個道理,在他說來簡單,眾人卻是半信半疑,這樣就能造出飛天地燈籠?未免太過於簡陋了吧。

林晚榮也不多加解釋,正色道︰“真知來自於實踐。各位兄弟姐妹如果不信的話,也可以照我那樣做幾盞燈籠試試,到時候,一定會有意外驚喜。”

紫桐沉思不語,眼光卻偷偷往人群中打量,林晚榮早已注意著她,順著她目光望去,一個嬌俏的身影在人群中閃過,轉瞬消失不見。

“依蓮!”林晚榮差點跳了起來,是她,一定是她,依蓮沒死!

他又喜又急,正要跳進人群追她,紫桐卻笑著攔在了他面前︰“不管你說的是真是假,這飛天燈籠,總有人會試試的!再問你第二個問題。我們苗家的上刀山,歷來只有尊貴的法師才能使出,阿林哥你是個華家人,怎麼也能做到呢?”

這個問題更加扣人心弦,阿林哥爬上三十六級刀山,乃是眾人親眼目睹,無法作假。誰都想知道,這裏面到底有什麼奧秘。紫桐一聲問出,四周頓時寂靜無聲,無數雙眼楮緊盯著他,企盼著他的回答。

林晚榮眼珠一轉,嘻嘻笑道︰“這個問題麼,就不是那麼簡單地了,最好找個人來親自做下試驗。”

“我來!”紫桐一咬牙,自告奮勇道。

“那可不行。”林晚榮緩緩搖頭︰“爬刀山也是有規矩的,誰提的問題,就要由誰來試驗,那樣才能靈驗!”

他打的幌子真假難辨,紫桐一時陷入為難之中,眼神不斷的往人群中打量。林晚榮神目如電,望見人群中那雙亮晶晶的明眸,頓時欣喜若狂。

那女子瞧見他的目光,驚惶之下正要逃走,卻覺身子撞到了一扇寬大地胸膛,阿哥那熟悉的聲音帶著顫抖在她耳邊響起︰“這次看你往哪里跑?”

“依蓮,這可不能怨我,是他自己找到你的!”紫桐嘻嘻笑著拍拍巴掌,跳到二人身邊︰“阿林哥,你就拿她做實驗吧,我們依蓮很願意的。”

“阿姐!”少女輕嗔著開口,紅霞滿面。

活蹦亂跳的小阿妹就站在眼前,安姐姐果然沒有騙我,就不知她說的處置,到底是怎樣的刑罰?林晚榮輕輕望著她,嘆息道︰“依蓮,你怎麼那樣傻?”

這一句話,就只有依蓮能聽懂,少女抬起頭來,脈脈打量了林晚榮一眼,忽然展顏一笑,雙眸水霧濛濛。

“你想知道這爬刀山的秘密麼?”林晚榮無聲握住她的手。

“嗯!”感受著他溫暖地掌心,依蓮嬌軀輕顫,忽然淚如泉湧,用力點頭。

林晚榮爽朗大笑︰“那好。今天,我就讓依蓮小阿妹,真真切切感受一回這上刀山的滋味。”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10-6 23:56 編輯 ]

[BOOK: 006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2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