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2
正文 第六八五章 海上洞房

李香君一行人等的離去,讓林晚榮心裡多少有些悵然。

這一別,不知多少年後才能相見了。人生短暫,如白駒過隙,這樣的離別等待,又能經歷幾個輪迴?

幸有大小姐相伴左右,與她背靠背坐在甲板上,遙望遠處夕陽西落,聆聽海水溫柔呼嘯,數不清的海鳥在頭頂盤旋徘徊,他心情漸漸的好轉,拉著玉若的小手,湊在她耳邊偷偷說些半葷不素的笑話,看她秀美的耳垂如火般炙熱,忽覺人生的日子,再無比這更美好的了。

眼見著天色已暮,他與石長生商議了一下海上行軍的事宜,一切交代妥當了,這才踏入艙房。

思念號體積龐大,艙房眾多,他與大小姐的房間,便在最頂上一層,幽靜清雅,絕無外人打擾。

海風習習,潮起潮落的浪聲在耳邊迴盪,便似一首動聽的樂曲。大小姐的房間門口,高懸著兩盞鮮艷的紅燈籠,正隨海風輕輕搖擺。昏黃的燈光映在潔白的窗紙上,說不出的溫暖旖旎。

他心中一熱,雙手緩緩撫上艙門,微一用力,門扇便無聲的推開了。

房內窗明几淨,佈置的簡潔溫馨,幾顆小小的風鈴,懸掛在帷幔當中,隨著船體微微搖晃,發出陣陣清脆悅耳的鈴聲。

那窗前的桌上,一對龍鳳紅燭高燃,批裡啪啦的火花,像是輕輕的絃樂,擊打在人的心房。幾絲如蘭似麝地芬芳,在鼻前無聲拂過。誘人之極。

他口乾舌燥,輕聲喚道︰「大小姐。大小姐——」

艙房裡寂靜如水。聽不到一絲的聲響,卻有股說不出地溫柔韻味。

他快步上前,無聲挑起飄拂地帷幔。帳內燈火淡淡。床前端坐著一個美麗動人的紅妝女子,方才沐浴過的嬌軀散發著淡淡地芳香。濕漉漉地秀髮無聲垂落豐滿的胸前。她呼吸急促。脈脈低頭,那晶瑩如玉地臉頰。火紅地彷彿能滴下水來。

「玉若——」他喃喃喚了聲,激動的心都要跳出來。猛地張開懷抱。歡天喜地躍了過去。

人逢喜事精神爽,他得意之下。腳下輕浮了些。這一腳沒踏結實。身子一滑。便如個倒栽蔥般,狠狠撲倒在床板上。

「唉喲,」聽聞這一聲慘叫,嬌羞無限中地蕭玉若急忙抬起頭來。只見他整個身子戳到床裡頭,腦袋更被那火紅的錦被覆蓋住了,半天鑽不出來。

大小姐噗嗤一笑。紅著臉將他拉起︰「你這人,怎地連個路都不會走了麼?」

「是啊是啊。」他好不容易從被子裡鑽出來。長長吁了口氣,嘻嘻笑道︰「見了大小姐,我這一輩子都不想走了。」

「作怪!」蕭玉若羞澀嗔了聲。拉住他地手,卻再也不忍放開。

床上芬芳馥郁。鋪滿了火紅而嶄新地錦被,足有十數床之多。林晚榮瞧得目瞪口呆︰「大小姐。這。這是從哪裡來的?」

蕭玉若臉紅似血,嗔道︰「能從哪裡來?還不是娘親——」

她摀住了火熱地臉頰,羞地話都不敢說下去了。

想起臨走之前,蕭夫人一再往馬車裡加塞地情形。林晚榮瞬間恍然大悟。原來夫人早就料到,這開往高麗地海船,將是我與大小姐的洞天福地,她把那一切都準備妥當了。真個是知女莫若母啊!

「那個,夫人還真關心我們哈!」他將臉湊到大小姐耳邊。恬不知恥的打哈哈道。

「你還敢說?!」大小姐狠狠擰住他的胳膊。耳根都燒了起來︰「娘親都知道了——羞死人了!」

他與蕭家小姐是許了婚書地夫妻,這趟一起出海。路程遙遠,二人朝夕相處、情真意切,傻子都知道會發生什麼。蕭夫人為他們準備這一切,卻也是心疼大小姐。

他笑著拉住玉若的小手︰「咱們本來就是夫妻。有什麼好隱瞞的?我和你一起坐船出海。要說是清白地,夫人會相信嗎?」

大小姐羞不可抑。緊緊抱住他胳膊道︰「我不管,都是你害我的!以後娘親要問起來,你可不準瞎說!」

女人都是掩耳盜鈴地高手,林晚榮哈哈大笑著點頭。

蕭玉若無聲依偎在他懷裡,修長地頸脖早已紅的通透,彷彿塗了層鮮艷的脂粉,說不出地嫵媚誘人︰「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見時的情景麼?」

「記得,記得,我和表少爺去妙玉坊進行學術交流——」

大小姐噗嗤輕笑,溫柔望他幾眼︰「好一個學術交流!你這壞蛋,口出輕薄,罰你掌嘴二十——」

這便是他們相遇時,蕭玉若對他說過地第一句話,驚心動魄而又刻骨銘心,雖過去了許多的時光,卻依然就像發生在昨天。

他心中溫暖,眨著眼楮道︰「那好啊,就請大小姐親自動手吧!」

蕭玉若在他臉上輕按了下,又是無奈又是歡喜︰「要早知今日會受你地欺負,遇見你地那天我便將你整治好了,哼!」

大小姐亦喜亦嗔的樣子,就彷彿回到了蕭家那些快樂而又單純的時光。

他心中溫柔連連,無聲拉緊玉若的手︰「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希望,在那同樣地時間、同樣的地點,遇到一個同樣的你!」

蕭玉若聽得一癡,驀然淚落雙頰,欣喜的鑽進他懷中,狠狠捶著他胸膛︰「你這個人,天生就是來騙我的!從靈隱寺外解籤開始,我就知道了!」

「是嗎?」林晚榮哈哈大笑,驀地將她摟在懷中,隨手便脫去她那鮮紅地繡花鞋。

「你,你幹什麼?」大小姐面紅耳赤,芳心怦怦直顫,無力地躺在他懷中。赤裸晶瑩地小腳胡亂朝天踢騰。

「別動!」他略帶嚴肅的聲音忽地響起,蕭玉若便不敢亂動了。

她潔白如玉的腳踝上,那兩抹鮮艷的紅繩無聲飛舞,便彷彿世上最美麗的顏色。

感覺他粗糙的大手在自己腳踝上輕輕摩挲,玉若心中又酥又癢,渾身已無絲毫的力道,嬌喘吁吁。喃喃輕道︰「你,你幹什麼?」

腳心一暖。她秀嫩地小腳已被他放入了寬廣的懷中。那是世界上最溫暖地港灣。

大小姐雙眸驀地濕潤,用力鑽進他懷中︰「便叫娘親笑話吧,我什麼都不怕了!思念號就是我們地海上洞房——林郎,林郎,你不疼愛我嗎?!」

這一聲便如蓬勃的火炬,剎那點燃了天雷地火,他虎吼一聲。捲起玉若的身子,朝那大紅錦簇中翻滾而去。

羅衫輕解,玉體橫陳,那晶瑩剔透的嬌軀。在昏黃的燈下,便如綿延的大山般波瀾起伏,無聲顫動,劃出一道無比動人的曲線。

遙想初見時地大小姐。堅強美麗,高不可攀。今日卻要成為自己的妻子。他心中彷彿有團火在燒。呆呆望著她玲瓏剔透的豐滿玉體,口乾舌燥,眼都捨不得眨一下。

蕭玉若柔弱無骨的手臂緊緊纏住他脖子,顫抖著,鮮紅地小口吐出如蘭的芬芳︰「傻子。還等什麼!」

林晚榮腦中轟的一聲,猛一翻身。狠狠吻住那粉紅的櫻唇。大手無聲無息,覆上她豐滿細膩地如玉腰臀。

「嚶嚀」輕哼,那巨大的思念號彷彿也無聲一抖。蕭玉若狠狠一口咬在他地胸膛。喘息著嬌喚︰「壞蛋,我要你生生世世都來輕薄我。你答不答應?」……

誠如大小姐所說。龐大地思念號,是他們的海上洞房。那浩瀚的大海,更是他們永恆的見證。

在這寬廣無邊的海洋上,既無外界打擾,二人相依相偎、恩愛甜蜜,朝起攜手觀紅霞,暮落登塌羨鴛鴦,自有道不盡地旖旎春光。

蕭玉若也是頭一次乘大船出海,起初還有些眩暈,好在思念號體積龐大,黃海風浪也算平穩,再加上夫婿站立身側,正是新婚燕爾之時,那愛的力量無比巨大,她竟是極快地適應了。

這一趟本應枯燥地海上之旅,頓時變成了二人心曠神怡的蜜月旅行,無盡的恩愛之下,倒希望這段路越長越好!

船隊在黃海中逐波而行,也不知過去了幾日功夫,卻還沒見著陸地地影子。

大小姐跟在夫婿身側,有了主心骨,天塌下來有林郎頂著,她把所有的擔子都撂下,每日過地開心快活,對那登陸之事也不如何關心。

林晚榮卻不敢大意,從連雲港出發,直直穿越黃海,幾十條大船,五六千號水師,竟然到不了高麗?若真是如此,他便自己找塊豆腐撞死算了。

水師統領石長生望著身旁坐立不安地主帥,笑道︰「林帥莫急,近幾日是海上起霧,我們才行的慢了些。從這羅盤上來看,那方向準確無誤。末將昔日訓練水師之時,也曾遠行過黃海,雖未曾到達高麗,但距離已是不遠,錯不了!」

論起海上行船,石長生是行家,林晚榮焦慮地心情稍微放下,笑著道︰「石大哥,上次倭人趁我們與突厥開戰之際,大舉入侵高麗,後來怎麼又退回去了?你在山東,應該有所耳聞吧?」

石長生將手中的羅盤放下,笑著道︰「那是倭人打錯了算盤!他們原本以為突厥大舉進犯賀蘭山,我大華已無兵可用,必定無力東顧,他們可以揀個現成的直取高麗!哪知林帥您卻想出了個一體兩治、就地募兵的妙計,新組的大華忠勇軍直接進駐,雖戰力尚未形成,威懾作用卻是巨大的。東瀛要動手,無疑就要對大華宣戰,此事可不小,倭人就算再膽大,也必定要瞻前顧後,仔細權衡一番吧!如此一耽擱,他們的奇兵之計,也就失去了最關鍵的一個奇字!」

這些都在算計之中,倒也不如何意外,林晚榮點了點頭︰「 後來東瀛搶灘登陸,與高麗水師和我們忠勇軍激戰數晝夜,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確有此事。」石長生道︰「林元帥在五原力殲四萬突厥精銳,舉國沸騰,彼時東瀛大軍力壓高麗半島,眼看就要動手,卻被這個消息驚得縮回了手去。後來林帥深入草原沒了消息,我大華和突厥在賀蘭山也呈膠著態勢,無力再進。東瀛人認為時機已到,便從釜山、蔚山、光州三道,趁機發動了搶灘登陸攻勢。」

「高麗舉國動員,八萬壯丁上了戰場,再加上大華忠勇軍的六萬兒郎,便在這沙灘上,與登陸的十萬倭人展開激戰。這一仗足足打了三天三夜,鮮血將那海水都染紅了。」

石長生嘖嘖驚嘆,他統領山東水師,距離高麗並不遙遠,那昔日的場景,自然極為清楚。林晚榮雖有戰報戰果,但對那具體細節卻並不知情,故才開口相問。

他眉頭微微一皺︰「後來倭人怎麼就突然退軍了呢!」

石長生正色道︰「一來,他們遇到的抵抗極為頑強,八萬高麗人戰損達六成,我忠勇軍將士也有七千陣亡,而倭人則留下了近五萬具屍體。第二點,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前線傳回消息,突厥小可汗被我大華擒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林晚榮重重哼了聲,還沒開口,望台上的蕭玉若,忽然用力揮舞著手中的遠望鏡,興奮道︰「高麗,我看到高麗了!」

[BOOK: 006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