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5
正文 第六八八章 心病

高麗王躬身為他一一介紹朝內百官,什麼領議政、左右贊成,各曹判書、正郎、佐郎,名稱奇怪繁雜,讓一向以聰明自詡的林大人也有些頭疼。

好不容易在人群里看到張熟面孔,卻是昔日來大華向霓裳公主求親的小王子李承載。

林晚榮想起昔日二人曾同場競技,自己還曾捉弄過他幾次,忍不住望著他微微一笑。

李承載則有些羞赧,從前到大華朝覲之時,他還曾在林三面前耀武揚威,沒想到前後不過半年多的時間,事情便完全倒轉過來。這林三到高麗來,不僅要接受萬眾歡呼,就連自己的父王,也要行在他身後,殷勤周到,恭敬之極,那對比何等的強烈。

高麗王見他盯著李承載沉吟不語,忙道︰“林元帥,此乃小犬承載,望您多多關照!”

“認得,認得,”林晚榮笑道︰“昔日在京城我們打過交道的。小王子,你好啊,幾個月不見,你長得愈發的英俊瀟灑,都快趕上我了!”

“豈敢,豈敢!”李承載尷尬的抱拳彎腰,不敢抬頭。

看著這李承載,便想起昔日與他一起來大華求親的高麗小宮女,李承載曾許諾要將徐長今送給他做侍女,如今才明白,原來那只不過是高麗人耍的手段。

林晚榮嘿嘿笑了幾聲,在高麗王的再三邀請下,勉為其難的登上那金碧輝煌的馬車。高麗王站在他身側,殷勤牽著他衣袖,親自陪林大人入城。

漢城府乃是高麗的都城。高高地城牆寬廣綿延,雖才經歷了戰火,依稀能見昔日繁華模樣。

道路兩旁人頭攢動,歡聲如潮,漢城府的所有百姓都走上街頭,圍著馬隊載歌載舞。熱烈歡迎大華林元帥的到來。從那盛大的場景可以看出,為了迎接他,高麗人確是精心準備過的。

高麗王宮位于漢城府東隅,雖也能稱美麗,但與大華皇宮相比,無論規模氣勢還是精致程度,都遠不在同一檔次。

進了正殿,分賓主就坐,宮女們先送上熱氣騰騰的參茶,請貴客品嘗。

高麗王親自為客人介紹抗倭地歷程以及島內的近況。自然是高麗壯士驍勇善戰、力斃強敵,大華忠勇軍當然也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林晚榮聽得好笑,卻懶得駁他,這些虛名不要也罷,實惠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大華忠勇軍駐扎在高麗半島,一切都盡在掌握。

聽高麗王講完了國勢,便臨到林元帥致辭。他只說是來此慰問大華忠勇軍,並順帶拜訪一位絕世奇人。高麗百官聽他沒有提出什麼特別的要求,這才長長的松了口氣,一時氣氛輕松起來。

接著便是隆重的午宴。為了迎接他到來,高麗人確實費盡了心思,傳統的冷盤自不必說,還特地準備了許多大華傳統的珍饈佳肴,堪稱豐盛。

美麗的小宮女們,柳腰輕擺。在客人面前跳起歡快地舞蹈。

高麗王與百官頻頻舉杯。齊聲恭迎林元帥的到來,情意甚為殷切。

那清酒度數極低。林晚榮幾杯下肚。仍是清醒的很,倒是高麗諸人喝的面紅耳赤。朝堂上甚是熱鬧。

等到最後一道菜送上來時,原本喝的醉醺醺的高麗官員們瞬間睜大了眼楮,臉上現出歡喜之色。

高麗王站起身來,走到他面前,親自為他揭開湯蓋︰“元帥請看,這是我高麗最好的一道食物,是大華所沒有的,它的名字叫做藥膳!內以白果、高麗人參、海底雪貝、高山熊掌等幾樣珍貴藥材,精心熬制而成,功能靜心明目、火潤肺,是一道最珍貴地藥膳!全高麗,有資格品嘗它的,不過百人!”

那小湯缽里盛著一罐清湯,帶著淡淡的香味,十分的誘人。大小姐淺嘗了一口,頓時驚喜連連,不斷的點頭。

林晚榮聽得啞然失笑,這高麗王講起藥膳來頭頭是道,看起來在吃上還是頗有研究的。

他舉勺品嘗了幾口,那藥膳鮮美中帶著股淡淡的藥物清香,十分的香甜可口,高麗王果然沒有吹牛。

見他微微點頭地模樣,高麗王臉上也有幾分得意︰“元帥,味道如何?”

“確實不賴!”林晚榮笑了笑,意猶未盡道︰“請問王上,這藥膳是哪位廚師所制?林某可否見一見她?”

“這個——”高麗王面有難色,遲疑了半晌才道︰“此藥膳乃是司襄院下一位藥師所制,眼下她有急事,已出宮去了!一時半會只怕找不到她!”

高麗王言辭閃爍,其中顯然另有隱情,林晚榮不緊不慢嘿了聲︰“是麼?沒想到我千里迢迢而來,想見一下這位烹制藥膳地高人,也是那麼的困難!唉,只能怪我命運不好,讓王上也為難了!”

他那譏諷之意,高麗王哪還聽不出來,王上苦笑著搖搖頭︰“元帥,和您這樣地聰明人說話,我也用不著隱瞞什麼了!想必你也猜出這藥膳是何人所制了,可是,她制完藥膳便出宮去了,此事千真萬確。”

“出宮去了?為什麼?”林晚榮急道。

高麗王嘆了口氣,壓低聲音道︰“話都說到這兒了,我也不瞞你了。這位藥師,本是不願意見你地,為貴客制作藥膳,也是我催促了好幾遍,她才勉強答應下來的。而且事先說好,制完即走,不在宮中多待一刻,我也答應了。”

林晚榮有些惱道︰“為什麼不見我?她這算是什麼意思?再說了,你是她親——你是她親人,她連這點面子也不給?”

聽林元帥地意思,對這藥師的身份早已清楚了。高麗王尷尬笑笑︰“你不要怪她。她平時里聰明伶俐、美麗善良,在我們高麗,人人都喜歡她。只是近幾天。聽說你到了光州地消息,她才變得沉默,也有些手足無措了,閑暇下來地時候,不是哭就是笑,也不知怎麼了。”

不是哭就是笑?這短短幾個字。便把一個活靈活現的小宮女展現在了他面前。

林晚榮默然一陣。沉沉嘆道︰“也罷,既然她不願意見我,那我就去見她吧!有些事情總是要說清楚地,不能什麼都不明不白地,王上你說是不是?”

他雖沒把話挑開,二人卻早已心照不宣了。說了這幾句,倒把他和高麗王的關系拉近了些。

王上點了點頭。嘆著道︰“可是我答應過她,不能將她住地地方告訴你,我當然要遵守承諾——”

見林元帥神色大急,高麗王急忙擺手。笑道︰“別慌。先聽我說完。我身為高麗王上,答應的事情自然要做到了,要不然,如何面對我的臣民?可是,我不告訴你。並不意味著別人也要守口如瓶啊,找個侍衛給你畫張地圖,那不就行了?”

好一個奸詐地老頭!林晚榮哈哈大笑。

把這事商量定了,他就再沒心思吃什麼藥膳盛宴,高麗王也很了解他地心思。將那午宴早早結束了。

與蕭玉若出了王宮,大小姐笑著道︰“你與那高麗王嘀嘀咕咕、鬼鬼祟祟。在談些什麼事情?是認親戚麼?”

林晚榮愣了愣,忽然在她光潔如玉的臉頰上親了下,嘻嘻道︰“不是你說,我倒還沒想起來!原來我和高麗王,還真有些沾親帶故,慚愧,慚愧!”

“什麼慚愧?你這是有選擇的遺忘!”大小姐白了他幾眼。搖著頭輕笑。自己夫婿這性格,真是讓人氣到死也愛到死。

漢城府乃是高麗國都。雖戰火才熄。那集市卻都已恢復了起來,人來人往。叫賣吆喝,好不熱鬧。

蕭玉若一路走一路看,忍了半天,終于耐不住了,拉住他衣袖,小聲道︰“林郎——”

“嗯?”林郎心都飄了,歡歡喜喜的應了聲。

“奇怪了,”大小姐依偎在他身旁,小心翼翼的打量著來往的行人,壓低聲音道︰“這高麗人地容貌,好像都是一樣的——”

林晚榮眨了眨眼,湊在她耳邊笑道︰“這麼隱蔽地事情都被你發現了?大小姐寶貝,不是我夸你,你都快和老公一樣的聰明了!”

蕭玉若羞喜交加,在他胳膊上狠狠捏了下,又噗嗤一笑,心里說不出的快活!她嫁的這個夫君,最大地優點就是,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和他在一起,總會無比地開心!

二人一路走來,不斷說些悄悄話,卿卿我我,甜蜜的緊。

行到那集市正中,人已越來越多,夫君四周瞅了幾眼,點點頭,嚴肅道︰“迷路了!是該看看攻略的時候了!”

他從懷里掏出一頁紙來,上面枝枝丫丫描著幾條街道,混在了一起,卻是出宮之前,高麗王找人畫給他的地圖。

他看了幾眼,眉頭頓時皺了起來。

大小姐見他神色猶豫,忍不住笑道︰“什麼攻略?這漢城府總共才幾條街,你就迷路了?草原那麼大,也沒見你走錯過道!”

“好歹是出國嘛,迷路總是難免的!”他嘻嘻哈哈,裝作聞不出那隱隱地醋味,指著白紙上道︰“大小姐,你見多識廣、學問淵博,我向你請教一下,這幾個字怎麼念?”

名震天下的林三竟也有不識字的時候?蕭玉若大為驚奇,掃了幾眼,頓時大怒,在他胳膊上狠狠捶了幾拳︰“你個壞蛋,故意來整我!這分明是高麗文字,我哪認得?”

林晚榮笑著在她臉上吧了一下︰“不認識也不要緊,找個人問一下就行了。”

他疾步跳上前,阻在一個高麗人身前︰“嗨,大叔,你好,冒昧打擾,請問你能聽懂我說話嗎?要是聽不懂,就麻煩你搖搖頭!”

高麗大叔果然很聽話的搖了搖頭,大小姐忍俊不禁,咯咯嬌笑起來。

林晚榮瞪大了眼楮,指著圖紙上的幾個高麗文字︰“大叔,請問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

“左拐!”高麗人用生硬地華語說道。

左拐?這麼說,另外那句就是右拐了?林晚榮憤憤一拍地圖,高麗王在哪找的侍衛?就沒見過這麼笨地人,還寫什麼文字,畫個箭頭不就結了?

大小姐卻是驚訝無比,望著那高麗人道︰“你會說大華語?”

“忠勇軍駐守高麗,聽說他們的元帥也要來訪問,我們漢城府的人都要學幾句大華語,這是王上的命令。”

“謝謝,謝謝!”林元帥雙手合十,衷心感激。

順著那左拐右拐的偈語,二人在漢城府內穿街過巷,行了也不知幾里路程,忽然眼前一亮,面前現出一片開闊的高麗民居。

當中的一座小樓幽靜典雅,門前掛著一柄小壺,煞是精致。

樓前排起了長長地隊伍,許多都是病痛患者,他們滿含期待地望著那簾子搭下的門扇,卻無人敢大聲喧嘩。樓里無聲無息,也不知里頭坐地是誰。

從這懸掛地小壺和外面排隊的人群,便知這是座醫鋪。是哪一位醫國聖手在此診療,竟能讓這麼多地病患慕名而來?

“這個就叫懸壺濟世了!”大小姐嘆了聲,望他幾眼,無奈道︰“林郎的心病,大概只有這位大師才能診療了!”

[BOOK: 006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4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