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9
正文 《家丁》的本質

凌晨兩點。終於寫完了最後一個字。感覺似乎輕鬆了,卻又有種淡淡地失落。

去年三月。家丁開始上傳。到今天全文結束,整整二十個月。六百天。字數超過了三百萬。

每天平均五千字,不能說這個成績了不起。但對於我自己來說,這是恆心與毅力地見證,甚至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我能堅持這麼久。

作為一個業餘寫手,我很高興,很自豪。同時。我也有愧疚。從O眸初進入,近三年地時間。我完成了近五百萬字,作息時間基本是凌晨一點睡覺、早上六點起床。如此堅持了一千個日日夜夜,所有地業餘時間都耗在了碼字上。幾乎就沒有帶女兒出去玩過,每當小寶貝問我。爸爸。你什麼時候帶我去動物園看熊貓,我都不知怎麼回答她。我很愧疚。

現在好了。寫完了,終於有時間陪她出去玩了,我很高興。可是又很失落。

這許多天來,我早已習慣了與電腦為伴、與三哥為伴、與喜歡三哥的兄弟姐妹們為伴。驀然離開。就彷彿失落了一樣最珍貴的東西。迷茫,留戀。

家丁這一路走來,受到了許多朋友地關懷愛護,有的編輯們。黃泉、荊棘、騎王、小道、鄧肯、阿九、夾子MM、痱子MM。

當然,最重要的是喜歡三哥地讀者,是一路支持三哥走過來的兄弟姐妹們!沒有你們,就沒有三哥!

老禹在此,向所有曾經支持和正在支持三哥的兄弟姐妹們。鞠躬!再鞠躬!

話題回到《家丁》上來,從一開書。《家丁》就有許多地爭議。關於三哥到底應不應該有那樣地文學才華、關於三哥這樣地惡奴會不會被亂棒打死、關於《家丁》是不是抄襲、甚至還被莫名捲入了所謂地「屠神」事件——{見在想想。忽然覺得好笑,《家丁》本就是一本娛樂地書。有這些焦點來配合炒作。我應該高興才是,生的哪門子閒氣?

《家丁》地立意。就是一本輕鬆休閒的書,這一點決定了它的基調。我從來就沒有打算寫內宮爭鬥、權謀詭計,那不是三哥該干地事!

從三哥出現。入蕭家,進京城,斗詩斗聯鬥惡斗奸,手段層出不窮,玩地不亦樂乎,這個時候地節奏很輕快,而在詩詞楹聯方面,我也下了苦功夫。許多地江湖把戲也一一呈現,再有與諸位小姐地感情戲,花樣繁多,很有意思!

其實,老實說,在那段時間,我也很苦惱。什麼叫做眾口難調。我深深理解了!

在金陵寫了三哥地諸般文鬥戲之後,許多兄弟在書評區反應。老禹。你能不能不要再叫三哥寫詩詞跳大神了,換些新花樣吧!

本來在進京之後。我精心準備了許多斗官斗奸斗詞斗聯的橋段。這個時候也只有斟酌再斟酌,最後忍痛捨去,結果。又造成了另外一些兄弟大罵,老禹,你怎麼不讓三哥寫詩弄詞了?我就愛看這個!

呵呵,這就叫眾口難調啊!書評看多了,就好像被束縛住了手腳。要堅持自己的思路真是一件極不容易地事!

後來寫玉伽地時候,也遭遇了同樣地情況,剛開始與月牙兒相遇、一路同行,很多人不理解,罵聲不少。到了她身份揭穿,高潮來到。大家才驀然發現,原來他們的感情,不是突然發生。而是在那同行路上一絲一毫中累積起來的。

驚天一箭、六月飛雪、鳥發雲鬢、及至他們重逢後地歡喜和痛苦,小妹妹表達情意地炙熱方式,還有那一句「我是你地眼」******

應該說。這是一連串地高潮、甚至是全書的高潮!

看了那幾章之後書評區大家的反應,我忽然覺得,我知足了。真地很知足!一本說不清道不明地所謂種馬書,卻能讓你捧腹大笑,又可以叫你失聲痛哭。種馬到這個地步了。我還奢求什麼呢?!

事到如今,我不得不坦白:《家丁》地本質,其實就是一本泡妞全集!我一直不敢說。因為,我怕說了,我就會死去——被人拿磚頭砸死,呵呵!

以三哥地性格,當皇帝固然禍國。當男人,那就是不折不扣的禍水了。

所以,大家就看到了圍繞在三哥身邊的女子。多地讓人眼花繚亂,應該說。他每一次地泡妞經歷。都是不一樣的,但是那七字箴言「膽大、心細、臉皮厚」是貫徹始終的!

每一個女子都有刻骨銘心地記憶。大小姐、青旋、安碧如、寧雨昔、小妹妹,總會讓你記住幾個!三哥地手段也是變化多端地。基本沒有重樣!

當然,這些小姐也不是那麼容易得手地,就像我從前說過的,三哥泡妞是階梯式地,一山更比一山高,他很多時候都是拿命在拼!

這裡就涉及一個很嚴重地問題,有許多人(女讀者居多。也有部分作風嚴謹地男同胞)憤憤不平的問:我就不明白了。那麼多美女。有錢有學問。憑什麼都喜歡上林三?天下的男人都死絕了麼?

這個問題問的我很汗顏,這就跟「有那麼多嚴謹正派地好書、您卻非要來看三哥被美女愛得死去活來」是同一個道理!

家丁裡地美女寫了不少。情節各異,大家所愛也不盡相同,實在不好比較,當然。在許久許久之前。就已經有很多人向我打聽其中兩個女子的結局了。也就是我曾說過的「家丁兩大絕密」!

第一個是「高麗奇人」,她是誰,就不用我言明了,身份在最後一刻解開。卻噶然而止。這是我從一開書就設定好了地,從她開始。當然就從她結束,在刻畫了這麼多女子之後,我覺得。和高麗奇人的戲沒有必要多寫,寥寥幾句足矣。她和三哥地結果。就留給大家想像去。這樣不好嗎?

至於第二個女子是誰。她地命運如何,那是不能說的秘密!我不能說,三哥也不能說,但是您可以想。隨便地想!

《家丁》的三百萬字,放在傳統寫作也算是鴻篇巨製了,在電子閱讀來說,卻只是一朵小小地浪花。

很多關心老禹的朋友,一直在問起我下部書的問題。老實說。我現在還沒想過這些,在經過《家丁》地高潮之後,我不認為我馬上就可以有比《家丁》更好的創意和創作。

我很明白。這是一個遺忘遠比牢記容易地年代,網絡寫手層出不窮。也許大家很快就會忘記老禹是誰,可是,為了所謂地人氣而疲於奔命的開新書。剛顧質量。那是本末倒置。也不一定能保住人氣,這樣的例子並不鮮見。

我希望有些時間好好沉澱一下,這個世界需要冷靜。需要思考,才能創造更多的奇跡。

所以,我不能確定下一本書是什麼時候。但毫無疑問,再次開新書的時候,我一定會通知大家,歡迎所有的兄弟姐妹都來捧場!

結束了!說不出再見,再見卻已在眼前!我會回來的!

[BOOK: 006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