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正文 第三章 往事如煙(上)
任怨
  大批的准軍士興高采烈的跳上磁能車,臉上洋溢的笑容比起今天開始就要放一年的長假還要燦爛。磁能車的終點,將是這些准軍士們夢寐以求的可以領到自己人生當中屬於自己的第一支真正的槍械的地方。

  至於新兵營地的一切生活設施,都有內務機器人自動處理,根本不用帶任何東西。

  接下來的訓練,長達半年之久,只要能夠通過,就可以進入其他兵種的選拔,到時候,這些懷著各種各樣的夢想前來報名參軍的年輕人就可以一展自己的身手,到新的崗位去探索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

  高鶴安靜的坐在磁能車的角落裡。因為他的原因,經常害的大家被集體懲罰,因此,很多時候,高鶴並不是很和所有人都合得來。

  當然,現在安靜的坐著並不是意味著他已經遠離集體。都是年輕人,即便有什麼口角和不滿意也都是來得快去得快,一個月的基本訓練並沒有在大家心中留下什麼芥蒂。誰知道現在的戰友以後會是什麼樣的發展?

  之所以安靜的坐著,是因為高鶴發現,好像有一個關鍵的東西快要想起來了,但總是有些模糊的無法抓住。只知道很關鍵,就差一點點,就差一點點!

  「啪」一隻大手拍在高鶴的肩上:「幹嗎呢?高鶴!」

  說話的,是在隊伍中唯二站在自己左邊的比自己高一點點的傢伙其中之一,名字叫做納爾,是個黑人,身體強壯,除了高鶴,好像整個隊伍當中沒有比得上他的。沒有心機,是個淳樸的傢伙。平日裡也沒有什麼壞習慣,不過,總是對高鶴出錯而連帶自己被罰耿耿於懷。

  「沒什麼,在想會領到一支什麼槍。」高鶴淡淡的回答。他才不會把自己腦子裡的東西隨便亂說,如果被別人知道,說不定精神病院就會馬上為他安排一個貴賓位。

  「喔,你也在想這個。」說到槍械,大個子黑人立刻興奮起來。這個傢伙就是因為喜歡槍械,但在民用的店裡根本買不到真正的槍支,所以才來當兵的。聽到高鶴在研究這個,馬上拉著他加入旁邊的一個小群體。

  「現在阿爾法星球上的標準步兵槍支配備是長弓-3型能量突擊步槍,槍長0.8米,淨重1.3千克,加上標準能量匣的話重1.8千克。配備磁場熱能16倍瞄準鏡,內置可以和標準的戰術頭盔配合的戰鬥控制模塊,造型十分酷。」這是那個白人小伙子約翰遜在說話,他也是標準的兵器迷。

  「那是阿爾法星球的配槍,我們現在又不在阿爾法行星上,想的美。」插話的是黑人納爾:「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在哪個人造衛星訓練場上,好像還沒辦法決定用什麼槍支。喂,高鶴,你覺得呢?」

  對於這樣的討論,高鶴本身興趣也是極高的。現在的男孩子,沒有幾個不喜歡槍械的。高鶴也不例外,而且是個超級武器迷,很快加入到熱烈的討論中:「我覺得是這樣的……」

  一車人熱火朝天的討論著,高鶴也把自己剛剛被打斷的不愉快拋在腦後,連帶說話也神采飛揚起來。

  磁能車好像並沒有花費多少時間,就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高鶴就覺得重力有些異常。當然,對於他最後幾天經常嘗試的一點五倍重力跑道來說,還稍微顯得差了點。不過,其他的戰友好像沒有他這麼強悍的適應能力,紛紛表現出一些不適來。

  「很好,來的很快,馬上列隊!」熟悉的大嗓門再次響起,看著不遠處冷酷哈克教官熟悉的黑臉,眾人一陣哀嚎。怎麼到了這裡,還是他在訓練?

  新的基地,給了大家半天的熟悉時間。但是,原本興奮的心情由於哈克教官的出現,大家都是一團糟。也沒有了逛逛新基地的打算,簡單認識了一下食堂訓練場和理論教師之後,一個個無精打采的回到宿舍休息。

  這裡的條件比起基本訓練那裡好像還要簡陋,不過眾人已經沒有了抗議的心情。一想到黑面哈克教官居然還要陪伴自己半年之久,連帶中午的午餐都沒有了胃口。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這樣,至少幾個沒心沒肺的傢伙現在就在據案大嚼。衛星訓練場這裡,罐頭食品和人工合成食品各佔一半,而且各種口味都有,味道還不錯。

  據案大嚼的傢伙當中就有一個是高鶴。已經被黑面哈克教官罰慣了的他並不在乎誰是他的訓練教官,反正,以他現在自己知道的狀態,就是換了任何一個教官,也都會做出同樣的處罰。

  進階的訓練明顯節奏緊湊許多,項目也多起來。槍械是最基本的,而持著槍械做出各種戰鬥動作也是第一要練習的東西。最讓新兵們叫苦不迭的是,所有人都要背著巨大的戰術背包,裡面塞著一大堆除了槍械能量塊和高爆能量塊之外的許多東西。當然,槍械以及能量塊都不是實物,只是模型而已,真正的槍械還沒有配發。

  這個階段的訓練,對體力的要求大了許多。作戰訓練場的重力環境已經調整到一點二倍,一些體弱的戰友們叫苦不迭。

  當然,這點重力的調整,對於高鶴來說,根本不算什麼。甚至這個整天神遊物外的傢伙根本就沒有注意到重力環境的改變。每天輕鬆自在的神色,讓周圍幾個小個子看的嫉恨不已。

  高鶴也開始習慣在每天的訓練當中,慢慢的想起之前的一些事情,思路也慢慢的連串起來,有了一個清晰系統的回憶。

  最開始記得,好像自己是一個靈魂。當然,這是說不出來的一種東西,只能依照自己現在身體當中的知識,把他認為是一個靈魂。周圍也有很多同樣的靈魂。每次,自己都是在一個不知道叫做什麼的強大靈魂組織下,進入一個初生的生命體當中。

  開始,還是一個特別的單細胞生物,現在知道是單細胞生物,但當時並沒有這種覺悟。只是利用自己的本能,機械的在環境中獲取一點微薄的養料,得以生存。

  當然,相對於現在的生命,第一次僅僅用了二十分鐘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從生長發育到分裂成兩個生命,然後死亡,彈指瞬間。這也是高鶴的靈魂第一次感覺到生命。

  隨後,靈魂曾經化作各種各樣的植物。從參天大樹到地底小草,每次,靈魂都會寄生到一個生命體當中,默默的依照本能也好,自然規律也好,吸取養分,發芽,生長,長大,繁衍。繁衍的方式還有很多種,有的是開花結果,有的就純粹把種子生長在地下。

  做植物的時候多好啊,每天的生活就是吸取養料,看看陽光,熱了就多喝水,冷了就藏起來或者掉樹葉。不過有時候生活真是艱辛啊,還沒有發芽就被各種各樣的情況打斷;發芽的時候有時在石頭下面;又或者開花的時候遇上特大的冰雹。有時候生為小草,還會被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刨食。就算是大樹也逃不脫子孫被那些小鳥果腹的下場。

  這些記憶能讓高鶴產生很多聯想。比較清晰的就是高鶴突然冒出一個想法:能不能像植物一樣的呼吸,這樣跑步的時候就不那麼喘?當然,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怎麼可能!

  不知道這樣懵懂的過了多少年多少代,也不知道自己生長的是什麼地方,反正是死了生,生然後又死,死又復生。直到有一天,那個組織者和他說話,給他一次選擇的機會。

  然後,高鶴的靈魂選擇了動物。每天可以自由自在的到處跑,該多幸福啊。生為植物的時候就一直在想,什麼時候能夠自由的奔跑。只要能讓他實現這個願望,就是做什麼也都心甘情願。

  高鶴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所有經歷過的生命無一例外的清楚的記憶在腦子裡。用現在腦子裡記憶中的知識,可以說是在過奈何橋的時候忘記了喝孟婆湯,所以前世今生全都牢牢的記著。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4: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