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正文 第六章 針對訓練(下)
任怨
  看來,高鶴的安排,也只能是那個軍需官所說的輜重後勤兵了。在這個超級民主,而且參加軍隊自願的時代,軍隊沒有特殊的原因是無法辭退不夠服役年限的士兵的。士兵已經成為一個類似大眾的職業,僅僅是危險係數不同而已。這個職業,和那些在新的殖民星球上擔任開拓者的人是差不多的,都是高危險性行業而已。

  既然已經對高鶴的歸屬做好了定位,哈克教官已經不希望在他身上耗費更多的精力。相對的,連他在一些動作上的錯誤和走神的老毛病,哈克教官也開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讓其他的戰友們很是不解,難道一向嚴格的哈克教官轉性了?

  開始有各種各樣的傳聞在第三小隊流傳。最多的是,瘋狂駱駝身體太強悍,而且不怕懲罰,所以哈克教官的手段已經用盡,只能不了了之。當然,還有一種就是瘋狂駱駝後面有後台,已經給哈克教官打過了招呼,所以才受到這樣的優待。

  很快,這些戰友們就痛苦的發現,哈克教官在不怎麼注意駱駝的情況下,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他們身上。隨後的訓練不但嚴格無比,而且更加的變態。除了駱駝那個好運氣的傢伙,沒有一個不受哈克教官的瘋狂摧殘。

  事實上,哈克教官並不是有意針對這些新兵。只是,在訓練過程中,發現幾個十分不錯的苗子,可以給幾個戰鬥部隊最好的補充。

  拿那個納爾來說,不斷加大的訓練任務,卻讓他更加的強壯,絲毫沒有越來越萎靡的那種體力透支的情況發生。他已經內定是太空戰士的不二人選,幾個常駐訓練基地的各部隊的挖角人員已經開始頻繁注意他的表現。

  能在太空部隊佔據一席之地,普通的訓練營通常都是一個大隊才出這麼一兩個人員,這可是難得的榮耀。相對的,哈克教官也對納爾更加的重視,頻頻關注。

  還有那個陳天豪,熱情活絡,十分善於搞關係,打聽情報,這可是情報部門需要的最基本的素質。稍加訓練,可以推薦過去。

  此外,還有幾個雖然也很突出,但是特徵卻沒有高鶴,納爾和陳天豪這麼明顯。整個小隊一百人當中,也只有他們三個人在哈克教官腦子裡是已經預定好去向的。

  到了訓練的中期,需要掌握的槍械也多了起來。除了能量突擊步槍,還有大威力的單兵光炮,火力壓制的密集型半能量自動機槍等。應用的彈藥除了標準的能量匣,還有各種的爆破彈,眩暈彈,閃光彈,煙霧彈,燃燒彈等。

  隨著各種槍械的增多,枯燥的訓練也越發的變得有趣起來,新兵們抗過了基本訓練和進階訓練初期的體能和紀律訓練之後,終於感覺苦盡甘來,接觸到了軍隊的最外圍的一些皮毛。因為樣式繁多,而且訓練內容也不再枯燥,這些年輕的准老兵們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訓練當中。哈克教官已經不用跟在後面大聲的督促,好像新兵們各個都開始自覺起來。

  為方便管理,在每個小隊的內部,更詳細的劃分了十個戰鬥小組,每個小組十個人,有一個人擔任族長,其他的人員按照戰鬥配置,各自擔任火力援助,突擊尖兵和爆破手等角色。

  不同的人員,配備不同的槍械,大家都在興高采烈的習慣著自己的新位置,只有高鶴一個人十分鬱悶。

  每個戰鬥小組,有一輛標準的火力支援和後勤兼併的步兵戰車。裡面不但有各個戰鬥人員的後備彈藥,而且還有相應的急救包,簡易的手術器械。此外,在戰車上還固定著一挺可以擔任掩護和火力支持的小型光炮以及自動機槍。

  光炮和自動機槍都是用普通的標準能量匣。事實上,為了簡化後勤,方便補給,現在配發的大部分槍械用的都是標準的能量匣。只有光炮的威力大,一次要填充五個能量匣,但這個也是標準能量匣的組合。整個戰鬥小組,後勤十分統一。

  而高鶴,就擔任這部戰車的駕駛員。事實上,真正的戰鬥小組,都是配發一輛小型登錄艦的,只不過,在訓練基地,用戰車代替,而且,進階訓練當中,也部要求掌握飛行的技術。

  對此高鶴十分不滿。他的願望當中,自己就算不是突擊尖兵,也應該是火力支援。雖然說戰車上也有光炮和機槍,但那都是火力支援那個傢伙操縱的,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看別的小組駕駛員興高采烈的樣子,高鶴還是一陣難受。人家平常本來就對這種機械感興趣,現在自然得心應手。可自己這算是什麼?

  和哈克教官理論?高鶴雖然不怕簡單的懲罰,但自問還沒有這個膽子。哈克教官的整人手法,可不單單只有罰跑步和關禁閉兩種。高鶴看的出來,哈克教官以前肯定不是訓練新丁的,現在這麼「寬厚」的表現,已經是手下開恩了。哪裡還敢自己上去觸他老人家的霉頭。

  不滿歸不滿,但是訓練還是要照常進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高鶴對於駕駛十分難以上手。簡單的起步行進和拐彎還可以,一旦遇上複雜地形或者高速的情況,立刻手忙腳亂,不知所措。哈克教官已經對此訓斥過千百遍,但高鶴也不是不努力,但就是達不到教官的要求。

  一怒之下,哈克教官對高鶴的表現極度不滿,狠狠的罰他做了幾個負重越野之後,高鶴的技術似乎有了點進步。在高鶴自己喘息著心跳的等待中,哈克教官終於緩緩的點了點頭,認可了他的進步。還好,在戰車駕駛上得到一個合格的評價。

  當然,與他合作的戰鬥小組生活可就淒慘多了。每次不但要在高鶴駕駛的比起超級老牛還要慢的戰車中瘋狂的顛簸,而且還要在不訓練的時候忍受其他小隊的嘲笑。幾天下來,每個人都是義憤填膺。如果不是軍營當中禁止喧嘩,早就和那些小隊的人開始對罵了。

  高鶴自己也知道自己不對,所以經常在大家休息的時候一個人練習。同屋的約翰遜和納爾都在他的小隊當中,不停的鼓勵他。這也讓高鶴本來有些冷落的內心感覺到一絲溫暖。

  十人的戰鬥小組,基本上高鶴是不用怎麼動的,是要負責把戰車開的穩當點,速度快一點,基本上就沒有什麼運動,這也讓高鶴很是手癢,經常想和同伴們一起模擬衝鋒,但是卻被教官的命令死死的限制住,一點都不敢逾越。

  進階訓練,主要目的還是讓士兵們掌握在各種情況下的基本合作和求生,真正的專業訓練要等到進入各自的最終部隊之後進行。雖然相對各種的專業訓練都是小兒科,但卻是各個兵種進行挑選考核的參照,所以這段時間的進階訓練也很重要。

  高鶴不明白,自己這樣的駕駛技術和毫不出彩的表現會被哪個兵種看對。每每想問哈克教官,總是話還沒有出口就被哈克教官用一句執行命令堵上,十分鬱悶。

  不過,也不是沒有好處。唯一的好處就是自己只要在駕駛室裡面帶上幾分鐘,總會有大把的時間讓自己發呆走神而不用擔心任何處罰。什麼時候聽到頭盔耳機裡的命令,什麼時候按照指示行動就可以,簡單的很。以他蹩腳的駕駛技術,也可以勝任有餘。

  很快接近了進階訓練的尾聲,越來越多的人員都已經被各個部隊的挑選人員內定。剩下的,就要看他們在接下來的測試和模擬對抗演習中的表現了。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5:01 2024